2016年大猫载着胖包子自驾草原天路——张北进-草原天路东段-崇礼出and崇礼进-桦皮岭出

• 出发时间/2016-06-21
  • 人物/情侣/夫妻

风景大片欣赏

行程路线

实在不会弄那个地图,所以就手动画了一个简图
具体行程就是
第一天:北京出发,住在张北,游玩野狐岭要塞景区
第二天:张北出发,住在崇礼,游玩草原天路东线
第三天:从崇礼进入草原天路,游玩桦皮岭景区
第四天:崇礼出发,中途游玩鸡鸣山景区,最后返程回家

着装提醒

6月份草原的天气还是很……难捉摸的,说热就热,说冷就冷,说刮风就刮风,说下雨就下雨
对于草原下雨这事吧,我觉得要么就忽略,一片云彩上的雨,下几个大雨滴,忍也就忍了;要么就彻底找个地方躲起来,严严实实的躲起来
至于打伞,我觉得还是算了吧,顶着个大太阳,刮着那大风,打伞也无法遮风挡雨……

进入草原,最好带着四季的衣服。热了,背心短裤花裙子;冷了,棉服冲锋衣。这些都用的上。
看下我前后两天的着装

野狐岭要塞

野狐岭要塞简介

野狐岭要塞军事旅游区位于张北县城正南方向,毗邻207国道,距张石高速张北南收费站500米处。景区以70年代国防、人防地道工程为主体,以802演习纪念馆为依托,凸显军事旅游特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景区建有1000平米的“802”演习纪念馆,馆内以大量照片、图片展示了我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展馆设有电子游戏对抗区、电影放映厅等。景区因山就势,精心打造了华北地区首家在真实的军事阵地开展真人CS大战的俱乐部。景区还建有体能拓展训练区(设有冰桥、缅甸桥、晃动横梯、软桥、吊索桥、攀岩及游戏组合架等器械项目)和国防、人防地道参观区、大型兵器(飞机、坦克、大炮)户外展区、游客咨询服务、商品购物区等。
野狐岭要塞与苏蒙联军烈士陵园、蒙金大战古战场遗址、六代长城古遗址共同构成了大军事旅游区,野狐岭要塞是中国北线的第一堡垒,是祖国的北大门,其地下钢铁长城更是堪称中国北线的“马奇诺防线”矗立的碉堡、神秘的地道、燃烧的战火、弥漫的硝烟,一定会给您带来全新的军事体验。

地址:河北张家口张北县张石高速出口油篓沟乡玻璃彩村

元中都博物馆

元中都博物馆简介

元中都博物馆位于张北县城南山路以北,察哈尔大街以东,总占地69亩,建筑面积9202.68 平方米。博物馆工程由张北县政府财政投资8000万元建设。元中都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蒙元历史专题性博物馆,也是全国第一个以单一朝代为主题的博物馆。元中都博物馆的建成,对蒙元发展史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1307年,元武宗海山在张北县始建元中都,与上都(内蒙古正蓝旗)、大都(北京)并称元朝三大都城。现存的元中都遗址位于张北县城西北15公里处,是迄今国内保存最完好、时代比较单一、后期破坏最少的元代都城遗址。2001年,该遗址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充分展示元中都的历史文化价值,张北县斥资8000万元,采用国内先进的技术手段和设备,历时一年多建成了集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陈列展示为一体的元中都博物馆。该馆作为传承中都历史、蒙元文化的基地,为展现张北历史文化底蕴增添了一张靓丽名片。

元中都博物馆的评价

从游览的情况看,元中都博物馆是新修的,环境很好,而且很多设计也非常科学合理
能够做到与时俱进,里面也有很多的高科技元素
我觉得相比其他博物馆,元中都做到了更为节能。博物馆使用的是声控灯,能够有效的节电
可能由于这个博物馆来的人较少,因此多数时间博物馆里是黑着灯的
在参观的时候可以慢慢欣赏,没有太多的拥挤和噪音,场馆不大,所以还是很值得来看看的

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简介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张北县和崇礼区的交界处,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野狐岭要塞附近),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中国大陆十大最美丽的公路之一。草原天路周边还分布着桦皮岭、野狐岭、古长城等旅游景点。
草原天路” 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由张家口张北县投资3.2亿元,于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分布着古长城遗址、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

虽然天草原路只是张北坝上的一条柏油公路,但海拔也有千米左右,深色柏油路与黄实线本身就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百里之间,左右徘徊曲折,剧烈地跌宕起伏、静谧深远,仿佛通向梦的彼岸。

有  个  大  上  坡 。 。 。 。 。 。

桦皮岭景区

桦皮岭景区简介

桦皮岭景区坐落在燕山余脉的大马群山之中,位于坝下崇礼与坝上张北交界处,距崇礼县城30公里。海拔从1900米延至2128.7米,最高海拔2128.7米,有"子天山"之称。

夏季嘉木葱笼,层林叠翠,蓝天俊洁,空气清新,遍野芳菲。置身于群山林海之中,倾听鸟语林涛,静观百兽嬉戏,浴天然氧吧,尽情饱览天然生命的多姿多彩;同时还可以采集到蕨菜、蘑菇、黄花、金莲花等纯天然绿色保健食品。冬季,大雪纷飞,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千里雪飘"之壮观景象。融入这冰雪世界,穿林海,跨雪原,感受着人与自然的交融,体验激情,挑战极限。

交通信息
桦皮岭景区是草原天路东段起点,目前前往草原天路游玩的大多是由北京出发自驾出游的游客。若不方便自驾则需要先到达张北县,然后包车游玩。
  ①自驾(北京-草原天路):
  西入口(推荐路线):G6高速-宣化-张家口-张石高速-张北南收费站出口-野狐岭-草原天路西入口。
  东入口:G6高速-张家口-张承高速-崇礼-S242省道-桦皮岭-草原天路东入口。
  ②大巴+包车:
  大巴:北京张北的班车乘车地为六里桥汽车站和永定门汽车站,六里桥汽车站发车时间为每天6:10、7:50、8:00、8:55、16:00、16:40,共6班。永定门汽车站发车时间为每天8:00、10:00、20:00,共3班。票价为87元-100元不等。
  包车:到达张北县城后可以包车游玩,包小车一天约需400元左右,一般包车两天,连上沽源县的滦河神韵和闪电湖景区一并游玩。
  注:中途没有补给,没有卫生间,出行前需做好准备。

鸡鸣山风景区

鸡鸣山风景区简介

鸡鸣山风景区,位于重庆彭水县龙溪乡,这里冰川晶莹,群山蜿蜒,危崖耸立,峡谷深邃,林木葱郁,花草满坡,泉瀑淙淙,空气清新,景色迷人。是武陵山风影区东部、鸡鸣山发源于龙嘴岩,由鸡老壳、鸡颈子、王母岩妍、卧龙岭、鸡鸣山水库等组成。
鸡鸣山水库呈S状,水源均为山泉注成,水质晶莹。是灯光村民引水之来源,风景区距黔江城和彭水县只有几百公里,气候受高山阻隔,气候变化无常,晴阴殊异,雨天千山飞瀑,晴夫万壑鸣泉。早晨雾海云河,傍晚暮霭满天。这里有山顶望海、扬石不到潭、次生原始森林狩猎、万顷碧波荡桨等旅行项目。鸡鸣山温度比县城低,是度假、旅游避暑的好地方。
卧龙岭向西望去,是层层梯田,奇峰异石,姿态万千:天空如水,白云似帆,森林如画,溪流如娟。置身其间,令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是难得的森林旅游佳境。

大猫和胖包子的疯狂自拍

走到哪儿拍到哪儿,哈哈哈!大猫和胖包子的疯狂自拍来啦!!!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7 15:59

城。会。玩。

2016-06-27 16:25

引用 littledemonyiyi 发表于 2016-06-27 15:59:21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littledemonyiyi:加油,看好你哦~

2016-06-27 17:37

引用 ashuro 发表于 2016-06-27 16:2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