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泉水,户户垂柳-泉城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带小孩

时间:2016.06.17-19
借着老公出差的机会,带着宝宝去济南游玩。
北京济南很方便,1个半到2个小时。和宝宝快9点到的北京南站,现场买了9点22出发的高铁,终点站济南西站。
最好买到济南站的高铁,直接到达济南市区,坐公交也就几站路就能到达景点。

出发啦

济南西站出来太阳暴晒。

济南西站出来就有公交枢纽,很方便,就是时间有些太长,K109路1个多小时可以到达趵突泉景区东门和北门。
我和宝宝12点多到达趵突泉东门,然后打车去酒店10元。住宿安排的是海润国际商务酒店,环境一般,价格240左右,有免费的早餐,早餐很不错,还有就是地理位置比较好,对面就是万达广场,去趵突泉北门也就2站路,走过去也就20多分钟。办理完入住先去对面的万达广场吃饭 。
既然去了济南就要尝尝鲁菜:闫府私房菜,点了有名的糖醋鲤鱼 68元,老济南甜沫 18元,闫福第一福(日本豆腐)38元。鱼很好吃,其他的一般。

6月份济南的温度不低,太阳暴晒,带着宝宝也累,干脆就回酒店休息。睡到下午6点,猪头也回到酒店。决定沿着护城河环城公园,从趵突泉徒步走到黑虎泉。
济南市环城公园建在护城河沿岸,全长6.26公里,公园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东护城河,以植物景观为主的四季花园景区,分为春、夏、秋、冬四区;二是西护城河,河的南段为“五三”花卉纪念园,河的北段为泉溪水景园;三是南护城河东段是以黑虎泉为主的泉石园。
环境很清幽,两岸绿树成荫,泉水清澈见底。途中有许多免费的泉可以看,但是现在水位低,许多泉都不冒水了。也可以选择坐船游览。

天快黑的时候到达黑虎泉,已经不喷水了,只有从泉眼里往出冒泉水。当地很多人都在此处打泉水。我也入乡随俗要了一些,尝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没敢多喝。打泉水的大叔说最好烧开了再喝。

黑虎泉对面就是解放阁,时间太晚,已经关门,门口留了影,到此一游。

着泉城路找吃的,老公推荐喜家德水饺。虽然是现场包的,味道一般,价格稍贵,不过南瓜汁很好喝。

第二天,坐公交到趵突泉北门,我们先去了五龙潭,环境很好,关键门票也便宜5元,比趵突泉性价比高多了。

五龙潭

从黑虎泉出来,马路对面就是趵突泉北门,门票40元,宝宝半价。趵突泉也不喷水,有些池子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此时我更喜欢五龙潭了。

宝宝玩的很high

不饮趵突水,空负济南游,来了碗大腕茶,2元经济又实惠。

李清照真是好漂亮

带着一枚小吃货出门,首先要满足他的嘴,要不其他免谈。坐公交2站路到大明湖西南门,先让小家伙吃饭。周围有许多吃饭的地方,鉴于昨天已经吃了闫府,今天就去必胜客。

为了琼瑶阿姨的那句“你可曾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继续下一站:大明湖
久负盛名的大明湖,湖水来源于珍珠泉、趵突泉、五龙潭、濯缨泉等诸多名泉,有“众泉汇流”之说,水质清冽、天光云影,被誉为“泉城明珠”。
 一湖烟水,绿树蔽空,碧波间菡萏映日,景色佳丽。沿湖垂柳环绕,湖内荷莲飘香,二十多处名胜景点掩映绿荫鲜花之中,碧波之上,画舫穿行,小舟荡波,移步异景,游趣无穷。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在大明湖以最真切的状态体现出来。
大明湖分为老景区和新景区,现在新景区是免费的,从公园南门那边进去就行了,西南、北、东门属于老景区,设有售票口,门票30RMB/人。我和宝宝是大明湖路这边的小门免费进去的,虽然不是大门,但这里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很美。

从大明湖南门出来,过马路就是曲水亭街。曲水亭街虽然很短,可以很有老济南的味道,济南人很多都是临泉而居,家中院落就有泉池。可谓  家家泉水,户户垂柳。
宝宝在此处投递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张明信片,买到心仪的弹力球。
特别推荐泉水刨冰,很好吃。坐在路边,免费欣赏百花洲的鲤鱼。

继续往前走,就是王府池子和珍珠泉。
王府池子现在是周边居民的游泳池

珍珠泉因其池底冒出的气泡形如珍珠而得名。传说,珍珠泉的串串“珍珠”是当年舜的两个妃子——娥皇和女英的眼泪所化。珍珠泉为济南第三大名泉,在它周围有许多小泉。
水很清,鱼儿水中游,但基本看不到冒泡,也就没法得见涌泉鱼吐泡的景象了

从珍珠出来,就是泉城路,右拐没几步路就是芙容街。
由于宝宝闹脾气,芙容街转了一会,就撤了。只买了一个油旋,跟平时吃的葱花饼一个味道,价格小贵,4元一个。

晚上通过大众点评搜索到食为天锅贴部(在趵突泉北门边上的剪子巷),是本地人常去的馆子。价格合适,小份的锅贴10-14元一份,点了一份素的和一份肉的,很好吃;还点了老济南烩松肉,不好吃。他家还有全家福说是很好吃,只有我和宝宝没敢再点,吃不了。

本来打算第三天早上,带着老公再去转转济南老城。可是天气闷热,没有风,天气灰蒙蒙,就直接走到济南站,等待火车返回北京了。

本篇游记共含1917个文字,1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27 13:2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