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闺蜜曼谷-普吉岛八日行

时间:2016年3月21日-2016年3月28日
花销(RMB):亚航(长沙-曼谷往返):900多
          亚航(曼谷-普吉岛往返):600左右
          酒店(6晚):1000左右(只有6晚的原因是最后一晚睡在机场)
          门票、水上项目、一日游等花销:1000左右
          当地吃饭及交通:700左右
         免税店等购物:1500多
         总计:5900左右
感受:一次非常满意的旅行,特别开心,就是晒黑了……
前期准备:我和牛(三闺蜜之一)花了三天的时间在家制定行程、定酒店及机票。决定在曼谷待三天,普吉岛待四天。机票是通过微信亚航买的,酒店是通过牛的黑卡客服买的(比携程和agoda还便宜点儿)。
                 通过万能的淘宝买了保险以及泰国电话卡(happy卡),很划算。定了3月25日斯米兰一日游。
                下载一些有用的APP,比如google 地图
                在中国银行换取泰铢,汇率不划算。(因为在泰国入境也许会查随身携带的现金,每人4000人民币的样子,事实证明不严,还是当地刷卡划算)
行程开始:
3月21日:带好准备好的东西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出发前不断确认行李重量,因为亚航限重,事实证明管得不严。
                亚航机票好随便……

登机之后,在飞机上会发出入境卡,还好填写标准我已经从网上找到存到手机里了,分享给大家……

到达曼谷后,我们马上在机场厕所换上了夏装,太热了。然后去入境处排队……

因为在曼谷定的酒店是Bangkok City Hotel(曼谷城市酒店),于是我们乘坐了机场大巴(airport line)到达Mochit 轻轨站(BTS),然后座TBS到达了Ratchathewi。需要提醒一下的是:我们当时下了机场大巴后直接在mochit站下楼去了地下(地铁),后来有个好心泰国当地人用英语告诉我们TBS在地上,于是我们才出去找到Mochit轻轨站。下了轻轨之后,我们顺着这张图,找到了曼谷城市酒店……

第一张图是我拍的TBS车票,第二张是网上找的从轻轨站到曼谷城市酒店的步行图。BKK City Hotel 很不错,便宜设施也不错,酒店有冰箱,房子也比较大;交通方便,在市中心,离四面佛,Central Word 等购物广场都很近。

酒店附近有小巷子,小吃很多,于是我们花了五十泰铢吃了碗面条,然后再买了点水果,泰国的水果真好吃,特别是菠萝。

泰国遍地都是的seven eleven 买了驱蚊水,防晒霜等……

然后换取了好多零钱……酒店的电视里还放着泰语版的李连杰电影(完全不懂,在泰国我用萨瓦迪卡和卡坤卡这两句加上一点点英语沟通无障碍)……

晚上查了一下怎么去大皇宫的路线,就睡了。
3月22日:
大清早起床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话说还不错,有中餐的面条,饭,也有西餐的面包咖啡。我们后来在普吉岛十分想念这里的自助早餐)

打的去的大皇宫(打的挺划算的,司机也没有绕路,等红绿灯的时候,有个女孩儿敲窗给了我们每人一瓶石榴汁,后来看到711有卖。我们问过司机说free时我们才敢拿着喝。至今搞不懂为啥路上送冰石榴汁)。到达之后被大皇宫的金碧辉煌震撼到了,不知费了多少人力财力。拿到地图在皇宫内转了一圈……

不好意思,门票拍糊了,有两张:一张门票,一张参观皇后服饰展馆。大皇宫不能穿短裤及无袖进去,这点要注意了。即使披了披肩也不能再里面穿无袖,他们会检查。出了大皇宫之后我们一路问路及google地图到达了考山路,准备在考山路吃点东西。

没看到啥好吃的,很多卖水果汁的,我买了瓶石榴汁,喝起来还不错。下午逛了逛考山路,买了顶帽子遮阳(全程没打伞,只有帽子和薄薄的披肩,以及防晒霜,最后回国发现晒黑不止一点点),然后做了个泰式按摩,太舒服了,大概是150B半个小时吧。
后来打车回的酒店。泰国路上很多这样的神龛还有国王王后公主的照片在路上也很多……

晚上我们去了附近的central world 吃泰餐,第一次发现泰国菜还挺好吃的,我喜欢上了冬阴功

回来的天桥上看到买花儿的小孩儿……

事实证明central world 并不适合购物,东西都太大牌,买不起。
3月23日:早上出发去了免税店
               通过google 地图我们找到了市中心的皇权免税店,在里面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基本都是中国人在里面,营业员都会中文,当时支付宝在搞活动,订酒店携程发的短信上送了一个9折卡,长这样……

出来之后我们找了一家商场吃饭,四个人才吃了200B. 曼谷街头很多浮夸的taxi,街头美女真多,虽然分不清是性别,但是真美

晚上我们去了erawan(四面佛),捐了点钱,出于敬重,没有拍照,只拍了周边……

然后在erawan附近的商场逛了逛,买了点小礼物,都挺便宜的……

这是水果香皂,大概50B一个,比免税店便宜,一股廉价香水味。
3月14日:
一大早我们顺着第一天的路线赶到了曼谷国际机场前往普吉岛国际机场。下飞机之后,有个人给我们推销他的大巴,说把我们送到我们当时定的islanda boutique hotel,司机给酒店打了个电话问清地址后,我们就上了车,普吉岛的路弯且起伏不定,真是别样的坐车体验。大概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酒店。酒店虽然没有曼谷城市酒店好,但是有个中国兼职前台,交流没有了障碍。晚上的是711买的冬阴功面(喜欢这个味道,回国还带了三盒)

晚上我们google了去芭东海滩的路,在路上遇到夜市,吃了点东西……

晚上的芭东海滩长这样……
回来的路上看到很有bar,外国人很多……
我们住的旅馆旁边很多按摩店,于是我又去了,做了个足底按摩(还是泰式按摩舒服),三个闺蜜做了泰式按摩(竟然要脱光只剩内裤,我当时在考山路没这要求啊。)

3月25日
因为在淘宝上定了斯米兰一日游,所以一大早就有车来接我们去斯米兰了。安利下sea star,服务很好。
在途中我们下去浮潜了一次,因为王刚好来例假,所以在船上荡着,我们上来后,她已经被荡晕了想吐。注意:浮潜要租个水下相机才好,海底实在太美了,是我们平常看不到的世界。
普吉岛周边有很多小岛,皮皮岛等,听说斯米兰是其中最美的,于是我们选择了这里。斯米兰每年开半年,海蓝、沙白,椰影,艳阳。文学上没造诣的我们只能频频用“太美了,好美啊”之类的词形容此时的心情。
在sea star 买了相册集,最后一张是给我们拍照的小黑哥

这是sea star 的快艇。
回程还远远看到了海面上的海豚,引起了船上的小骚动。旅行总是有意外收获。
最近看新闻,说普吉岛附近两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快艇相撞。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感恩我们最后毫发无损回国。

晚上逛了逛芭东的购物中心江西冷(jungceylon)。
3月26日
因为普吉岛有好几个海滩,包括芭东、大小卡伦,大小卡塔等。因为听说大小卡伦比芭东干净,且香蕉船拖伞等设施比芭东便宜,于是我们决定去karon noi(小卡伦)。问过酒店前台说大概400B能到达之后,给司机指了图上的位置后,就上车了。到达之后,才发现我给司机指的是kata noi,也是旅行中的意外惊喜,在kata noi玩过水之后,在kata完了心仪已久的parasailing和banana boat,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四个人两个项目三千多B(具体数额不记得了,比网上查到的价格划算)。两个项目都好玩儿,更加中意banana boat,因为落到海中太刺激了……

路上很多这样的花,后来查到是叫鸡蛋花。在路边买了几个明信片,后来吧花用透明胶带贴在了明信片上,也算是一种纪念吧。

从kata noi到kata再到karon,我们尽揽几大海滩的美景,最后跟着google地图,我们走了很久很久才到芭东,只记得脚都要断了,真是难忘的记忆。回到酒店,发现腿上已经有了明显的颜色分界线,被短牛仔裤遮盖的地方是原本的肤色,裸露的地方已经完全不能见人了,现在都过去三个月了,已然黑得出众…………

3月27日
因为下午就要坐飞机去曼谷了,于是我们去了江西冷买东西,泰国遍地都是boots,我们在boots买了些日化品,然后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点儿吃的。要说购物的话,有的品牌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小伙伴们可以查查在泰国买什么划算。我当时买的本土死贵的snail white,然后用后发现过敏。本地的mistine听说好用,不过我买来到现在还没用过,所以不好评价。还有牛奶洗面奶啊,小黄瓜面霜啊,都是网上查好了买的,也都还没用,暂不评价。

晚上我们坐飞机到了曼谷,到达已经凌晨了,在机场躺了几个小时之后,就坐上了七点多去长沙黄花机场的飞机。
至此,旅程圆满结束,仅以此游记为念。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27 13: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