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in清迈!5日自由行(啰啰嗦嗦ing)

ovilia19 LV.4
2016-06-25 18:57 1552/2
  • 出发时间/2016-02-08

清迈游action!

原本是计划一家人去新西兰10天的自由行,但由于签证办不下来的原因,整个计划都推掉了,刚好有个阿姨问我们去不去清迈自由行,我们觉得去个短途的也不错,所以把旅游地点改成了泰国清迈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只是想把我这次旅行的经历写下来,希望对你们有些参考吧(出发之前我也参考了很多游记)有不足之处请多多包涵

☺☺☺旅行前的准备:
1.办好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填表会很麻烦,而且我们一共有21个人所以还是提前把签证办好,然后在飞机上填入境卡就行了,关于入境卡我后面会说)
2.提前订好酒店机票(关于怎么预定我相信很多宝藏游记已经写的非常清楚啦,大家去参考一下~~)(因为酒店机票不是我订的
3.当地的电话卡(我是在某宝销量优先的第一家购买的,是dtac的三合一happy卡,号称7天不限流量,有1.5G的3G流量和无限的2G流量。店家还送了一张地图(地图上面有曼谷普吉岛清迈古城(只有古城哦!!),一张出境卡模板,一张落地签表格模板,还有一张皇权免税店的8折优惠券(可是是过期的),总体来时挺实用)。装当地卡前记得把蜂窝数据那些全部关掉!关掉!关掉!在清迈5天信号感觉不错,天天导航,开热点流量也没有用完,抢红包速度也不错,不过有点奇怪的是信号变4G的时候超慢,3G的时候很快。在淘宝买大概40-50RMB一张,在当地买要70RMB一张,建议提前淘宝购买)
4.泰铢
5.衣服(2月份的清迈温差还是挺大的,早晚都比较凉,记得准备好长袖外套,还有帽子!非常晒!)
6.零食(清迈属于泰北食物都会比较辣和咸,如果吃不惯辣的东西记得提前备好杯面,另外准备好姜糖,晕车有需要)
7.药品(我觉得比较必备的是晕车药和肚子痛的药,不过如果没有带来可以在当地药房购买。我妹妹肚子痛吃了几袋藿香正气丸也不行,最后在屈臣氏买肚子痛的药吃完后就没事了,记得要问是否适合儿童食用)
8.洗漱用品(某些酒店可能不会准备,但如果忘记带来可以在当地的7-11购买)
9.app(我觉得我这次清迈之行用比较多的就是tripadvisor猫途鹰(用来导航和看推荐,挺准的),蚂蜂窝自由行(这算打广告吗,也是用来看推荐),金山词霸(翻译),rookie cam)
p.s.不会讲英语的孩纸们也不用怕,这里会有很多中文标牌什么的,商店老板也会讲一点中文,还有很多菜单都会写上中文。再不行就上国际通用语言--身体语言。(记得提前把酒店名称,地址(最好连泰文也拍下来),有些嘟嘟司机不一定会看英文)

2016年2月11日,我们正式从广州出发啦。

☆☆☆清迈之旅的行程简介
day1  (2.11) 广州清迈,入住清迈苏瑞旺斯酒店(Suriwongse hotel)(4晚) ,逛清迈古城,pop中文旅行社,7-11
day2  (2.12) 清迈大学,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星巴克,massage,7-11
day3  (2.13) 白庙,黑庙,金三角,清迈中央节日购物中心,7-11
day4  (2.14) 丛林飞跃,尼曼路,玛雅购物中心,周日夜市,7-11
day5   (2.15) 大象训练营,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清迈广州

♫♫Day 1

2月11日我们大概6点起床,7点有大巴来家接我们。8点接完所有人一起出发去白云机场。在机场吃了个三文治和喝了杯龙井茶之后,11点15分,我们就滑行出发啦!

上飞机发现33居然是商务舱!前面就是头等舱了!

大概要搭2h10min的飞机才到达清迈机场。简单吃过飞机餐之后,空姐就开始发入境卡了(但没见到发落地签证表格),这里要注意的是表格要全程填写大写的英文字母,填错了没关系可以画条横线继续填(不用换纸张),签名签自己的中文名,入境卡后面有项职业学生填student就可以了。如果不会填写也没关系,入境处会有几个会讲中文的泰国妹纸可以咨询。
顺利入境之后清迈自由行就正式开始啦!
  到达大厅后我麻麻又说想要买电话卡(老是不早说现在才要),但我没有找到dtac的柜台,所以作罢。接着我们坐上酒店的接送车去酒店。

这是机场出来的路上看到的招牌。

我们住的酒店叫苏瑞旺斯酒店,在猫途鹰看到的评分是三星半,我们在这里要住四晚。前台有个马来西亚泰裔?的小伙子会讲粤语但不会普通话。办好手续后,上房间跟我们的团友乱换了房间,发现我们姐弟跟父母居然在隔壁房间,房间中间的门可以打开,父母的房间还带着一个客厅,我们这次的酒店就变成了两房一厅超爽!

酒店房间的图片,床上面还摆着一只用毛巾做的大象超可爱,两个房间相通的真好!

放下行李休息片刻之后我们就在酒店门附近逛逛。酒店门前的路往左走20min就到了清迈古城了。出酒店附近就看到有卖芒果糯米饭,据说要浇一些蓝色的汁才是正宗的哦~甜甜咸咸的味道,超级好吃!吃完我们去到那边在塔佩门附近找了一间中文旅行社,叫pop中文旅行社,我们在这里预定了白黑庙金三角和大象训练营的行程。由于正值春节,很多都没有位置或者是要超早起床,所以有需要的可以选择提前在某宝选好心仪的旅行社预定。

预定好行程后那里的前台推荐我们去一家叫huen puen的泰国餐厅,他们说这是清迈比较出名的餐厅。跟着导航走了大概20min才到。到了发现里面已经坐满了人,要等4张台,其中有张要15个人。原来餐厅晚餐5点就开始了,我们6点多才到。我们不想等就来到了附近一家叫Baan huen puen的小旅店,三楼有餐厅,菜做的不错,不过很多辣的,青菜比较好吃。我们的团友说那里的冬阴功比较正宗。而且21个人吃了800多泰铢,便宜啊。

吃完晚餐后团友们就去看泰拳,我们家有小朋友就放弃了。我拉着他们回到了塔佩门,穿过塔佩门就可以看到boots,boots是英国最大的连锁药妆店,听很多推荐说泰国的boots真心便宜,个人觉得有些产品还是挺贵的,不过是个扫货的好地方。

下面我偷偷拍了几张boots的产品,真心便宜,很多朋友都说粉饼20多块一个会不会有问题啊,个人觉得还好吧,看小红书很多推荐的。不过看到no.7,蜗牛霜感觉比较贵。在这里说一下有些店消费满足他们要求的泰铢可以办理退税,不过退税后的的物品和单子要在机场一楼经过海关检查后盖章签名,然后过完安检左手边办理退税。 你们可以看看部分价钱。

这是我拍的消费金额对应的退税额单,大家可以对应自己的消费金额来选择要不要退税,我们没有进行退税,因为金额较少还有不够时间,所以要退税的要尽早到机场哦。

好了回到正题~~

从boots出来已经累的走不动了,我麻麻说叫嘟嘟回去,司机说100泰铢5个人,我跟他杀价到80泰铢。不过这里我截图了马蜂窝的问路卡发现司机不会看,我刚好又不会读酒店名字,只能打开金山词霸翻译给司机听,不过还好司机能听懂,所以最好保存酒店的泰文,英文名称,地址(最好会读)。回到酒店后去了附近的7-11逛逛,买了几只酸奶,味道不错哟~然后就回去早早的洗洗睡了。

这是我们所坐的嘟嘟一景

☼☼Day 2

第二天我们早上8点半起床,10点出发搭嘟嘟去清迈大学。酒店去清迈大学也差不多要1个小时。清迈大学现在不能随意观光,要排队坐电瓶车根据他们指定的路线游览。车上会有录好的中文导游语音,告诉相应的位置是是什么地方。中间会有20min的休息时间欣赏清迈大学的湖。感觉相对没有武汉大学好看耶。排队等车那里有个小花园一样的挺好看,有个秋千可以拍照。

游玩清迈大学我们就搭嘟嘟去蒲屏皇宫了,要绕山路上去,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皇宫是私人地方,所以短过膝盖的裙子裤子还有无袖的衣服都不进去哦,门口有长布可以出租,15泰铢。

这个国王也太会享受了,一大片的私家花园,花朵都开得非常好,有点羡慕,可是有点花粉过敏kkk。。。

走到一半就到了休息区,因为正值午饭时间所以午餐就在这解决了,图片是这里卖的炒面,很有清迈特色,重点不辣,但很上火。还有这里的蛋盖饭,华夫饼也很吃,果汁要50泰铢一杯。人太多了阿姨们都做的忙不过来。

哈哈哈这张可忽略

去完蒲屏皇宫,我们就坐嘟嘟去双龙寺。

这是下车地点附近一个水果摊。表示菠萝,莲雾超级好吃啊!不仅甜而且水分好足!

这里要搭一个室内电梯才能上到双龙寺。
好多人排队~~~

进到电梯发现原来是这样的结构~挺高的,恐高的尽量站中间~(我妈恐高说不敢看

搭完电梯上去就可以看到一颗超大的树,好漂亮

正面看金碧辉煌啊,不过真的好多人进去膜拜(要脱鞋~)

我没有进去里面所以只在外面兜了一圈拍照

一只会享受的狗狗(看着美丽的树挠痒痒~)

从双龙寺看下去的清迈府景色。可是有点模糊(是雾霾?)

去完双龙寺我们有些团友不太舒服就直接回酒店了。大概搭了快1个小时(三点多就塞车)才回到酒店(塞车的时候闻着那些汽油味真的挺难受的)。回到酒店我们去了附近的星巴克,星巴克的菜单都会写上中文,我要了三杯才87块人民币(应该算便宜了吧),回去的路上还买了一份薯条香肠拼盘,50泰铢。

上酒店休息片刻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吃晚餐。

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海鲜餐厅,因为靠近河边很舒服,风景也很好,很多外国人在这里聚餐

不过说真的这里的菜都偏咸偏辣啊~

吃完晚餐后,我们团长在这里的朋友带我们去附近的马杀鸡店,差不多100块1个人,全程2h,别感觉力度小啊,第二天还是觉得酸痛

做完之后整个人晕晕乎乎的,好像把500泰铢当作消费给了帮我按摩的人。。。,然后我很伤心的回到酒店去7仔买了只酸奶,然后回去休息

Day 3

早上8点,旅行团的人就来接我们去往白庙。开车45min就到了清迈hot spring,就是一个泡脚的地方。我觉得水太烫了,下来脚板一天都不舒服。温泉那里有卖温泉蛋,两种分别是5个鹌鹑蛋和3个鸡蛋,都是50泰铢。放在温泉源头2min就熟了。还有酱油配送 kk。

这里的猫猫狗狗都好会享受啊。。

蛋黄的颜色好漂亮。

泡完脚就要坐3个小时的车才到达白庙。在车上真是睡了几次。。。到了白庙之后发现真的。。。好多人。。。好多同胞。。。

还有记得别走回头路!

看到好多手感觉有点诡异。。。

不过说真的白庙的建筑做的好精致啊,很漂亮~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金厕所。。挺宏伟的,不过厕所里面不是金做的我以为都是用金子做的哈哈。。。

这个雪糕筒好有创意啊!

我们参观完后在附近简单吃了一餐就坐45min的车到黑庙,黑庙其实是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博物馆的主人生前收藏的物品,里面的犀牛角以前就用花几十泰铢就能买到,现在。。天价。。博物馆挺大的,其中有一条很大很长的蛇,要用4层铁网困住。。。

参观完黑庙我们就去了金三角(Golden Triangle),金三角是指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因这一地区盛产鸦片等毒品、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而使金三角闻名于世。金三角的范围包括缅甸北部的掸邦、克钦邦、泰国清莱府、清迈府北部及老挝琅南塔省、丰沙里乌多姆塞省,及琅勃拉邦省西部,共有大小村镇3000多个。总面积为19.4万平方公里。本来想参观那个罂粟博物馆,可是大众表示都累了要回酒店,结果没去成(感觉这次自由行跟跟团没啥区别啊。。。好几个有名的地方都没有去。。唉)

参观完金三角我们便返回清迈了。本来晚上想逛一下商场,结果司机说回去要4个小时!呜呜呜,屁股疼也要坐。

前天晚上逛夜市的时候发现很多卖这种有泰国风情的裤子裙子,面料都很舒服,而且价钱都很便宜,但不好的是第二天一大堆撞衫。。还有只能去东南亚旅游的时候穿一穿。。或者睡裤。。在休息站无聊拍一张嘻嘻。。

终于终于晚上8点我们去到了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商场10点就关门了,我们抓紧时间在商场的负一层吃点东西就去买买买!!!不过负一层的东西不是很好吃,好辣,而且分量好少。。我这碗猪肉面都要50泰铢。

尚泰购物中心算清迈最大的购物商场了,里面一些比较有名的品牌都有,因为我只吃完饭都8点半了,所以我只去了优衣库,muji,lyn和jelly bully看。优衣库打折那些是挺便宜的,而且那些line系列我在国内还没见过,打完折60rmb一件。这里的款式会比我们国内的要新,但新款价钱感觉差不了多少。muji我只看了笔,最经典那种就7rmb一只。lyn和jelly bully感觉没有小红书那些好看啊,jelly bully 跟Melissa比起来款式没那么多。在一层看到kiss me doll 可惜关门了。运动品牌那些都在打折。有购物需求的我个人感觉这个商场比maya和机场附近那个商场要好逛得多。好遗憾~~

尚泰

Day 4

早上旅行社的人带我们去玩丛林飞跃。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后,我们到达营地。一下车,我们就跟着工作人员去签类似生死状的表格。上面列了一些不能参与丛林飞跃的情况,还有自己的健康状况。签完后被领进屋子里穿戴各种装备。丛林相对会清凉一点还有蚊子虫子会很多,所以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因为过程比较危险,所以我们都没有带手机和相机进去。准备好之后有个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会跟我们讲解安全措施。讲完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坐车盘山一段路程,才到达第一个平台。我们20个人分成两组,两个教练一组。最好一组有一个会听英语的,因为教练只会一点简单的中文,关键时候还是需要翻译。在开始之前他们还会在重复之前教学,以确保大家都懂。
一开始玩会挺紧张害怕的,但多滑几个索道就可以玩high了,连我们团里60岁的阿姨都玩得很开心。
玩了两个索道后,有一个休息点可以喝水上厕所,但比较简陋。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三只大猴子啊,一直再叫,好凶的样子。
一共有30几个索道吧,有些索道还可以双人一起滑。
我觉得有两个比较刺激的就是绳子挂在你的身后,你前面没有可以抓的东西,然后跳下去扑到网上,有点像蹦极的感觉。我没准备好教练就把我推下去了!吓得半死。还有就是垂直下落,教练在上面控制你下落的速度。忽快忽慢的感觉真的有点受不了。
总的来说,我还是玩的很high
还有教练叫你抬腿或者放下腿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然很容易受伤。
整个丛林飞跃用时都快3个小时了,知道中午一点多才结束。教练们也是很辛苦的,每天1点后才能吃到午饭,所以我们都给了4个教练1人100泰铢的小费。
这是我在丛林飞跃唯一的照片(画质有点渣。。)

丛林飞跃的费用是包括午餐的,所以我们结束后就去吃午餐。饭菜都是可以免费再加的,这里的青菜非常好吃,我们要了3碟(好不要脸)。还有有专业摄影抓拍照片,制成相框好像100泰株/人,usb就好像500一个。结束后就返回酒店了,好累。。

回到酒店大概3点多,爸妈都非常累了,可是最后一天连尼曼路那边都没有去过会有点遗憾,所以我自己一个人带着妹妹坐嘟嘟去尼曼路。去了那么多次的旅行,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去玩,感到紧张又兴奋,我跟司机说送我到玛雅商场,但司机送我到iberry甜品店,说逛完这里再去maya比较方便。我的自由之行正式开始啦

这只标志性的大猴子?就在iberry门口,比较好认,里面好多人,基本都是同胞,所以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拍完照片我们就前往mango tango甜品店,听说是清迈最出名的甜品店,难得来一趟肯定要去尝试!在在过去的路上发现这里的路都好幽静,很喜欢~

我们根据导航找到了mango tango,还好不用排队等位置。在门口先点好餐,然后进去付钱,工作人员指引你坐的位置。(人齐才能进去哦~)我要了个13号和8号,不用等很久就送上来了。味道感觉跟满记挺像的,但价钱要便宜得多

吃完甜品我们就去另外一个重头戏,fairy tales饰品店。在小红书看挺多人推荐的,里面的东西真的超级可爱!让我这个有选择困难症的人犹豫了好久!但价格稍微有点贵,我买了6个要668rmb,可以微信支付哟~店主是个可爱的泰国妹子,会讲一点中文,人很好,一直帮我看有没有新的~

吃完

盒子也超可爱

真的真的又忍不住

路上看到个玛丽莲梦露

去完fairy tales,我们就打算跟着导航去玛雅商场。但跟着猫头鹰的导航走到了相应的位置却发现导航出来的商场跟maya长得完全不一样!后来我们在附近走了半个小时还是找不到。最后我们只能搭嘟嘟。结果发现原来只是一条路的距离!走路大概20min,唉被导航坑了150泰铢

导航显示的是右边的位置,而实际maya商场是在左边绿色圆圈的位置。

导航

因为花时间找路所以去到商场都7点多了。我和妹妹不想吃泰国菜就去吃日本拉面。味道还可以,大概29,5rmb一个拉面。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逛街啦。第一站是华歌尔,好像满4000泰铢可以打8折,刷master送一个曼谷包。面料很舒服,而且比国内真的便宜好多。然后我们去了屈臣氏和boots,可以退税。负一层有个小老板的店(卖零食的),有些紫菜,方便面是淘宝都没有见过的,可以尝试一下。我们还去了一层的herb basics,见到了传说中的人妖店员。不知道为什么跟她讲话有点紧张啊。。门口位置有个咖啡店,里面卖的马卡龙很一般。。

逛完maya就快10点了,正好是周末夜市的高潮(一直开到晚上12点),足足有几公里长,怎么走都走不完,夜市卖很多东西,应有尽有。看了小红书推荐夜市的肥皂花很漂亮,而且还可以讲价。可能同胞们太会讲价了,这里卖肥皂花的摊都定了同一个价钱,1个100泰铢,2个-8个就90泰铢一个,9个以上就80泰铢一个。我们看了很久都觉得价钱款式都差不多就随便在一家买了。夜市还有一些很多特色的小布袋,20泰铢一个,回家送同学不错。还有卖曼谷包,很便宜,跟老板讲价老板指着外面跟我说:“你去路边买那些更便宜."果然都是练出来的。。我们还买了两件小童T恤,一条号称泰丝制作的围巾(100泰铢),还有鱿鱼丝,都很便宜。

这些就是肥皂花,造型都很漂亮,很香,舍不得用。。买回家当装饰品。。他会有网袋帮你装好,但是在收拾行李的时候还是用衣服压着比较好,感觉盒子很容易破裂

逛完夜市就11点了,我们才走了四分之一。所以我们选择回酒店。(周末夜市会有很多游客,所以很多嘟嘟司机会提高价格,能压就压)回到酒店后我们去附近商店买了明信片,寄回中国大概要17泰铢一张邮票。然后我又去7-11喝了一只酸奶,结束了最后一个晚上。

最后一天我们出发去了大象训练营。

下午趁还有点时间去了机场附近的大商场,那里我只找到了黛安芬,找不到华歌尔,然后在黛安芬门口看到有卖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小店就赶紧搜罗剩下的。我在这里还入了条丝巾超漂亮,当然价格不是很美丽。。。买完后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

机场的免税店超多人。。。

回到家都1点多了,太饿了就去吃宵夜。。。

以下都是战利品

总结:这篇游记足足拖了两个多月才正式写完。。。算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啦~~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6 11: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