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太后游玩之釜山首尔

2016-06-25 18:58 840/11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是第四次去韩国,之前三次都只去了首尔,这次想体验一下韩国的高铁(KTX),所以决定先去釜山,然后从首尔回。

行前准备:
机票:国航APP定的,国航不能定开口程,所以两段是分开定的,北京釜山,1556/人,首尔北京,1184/人,共计2740/人。因为包括端午,提前2个月不到定的,又是开口程,比一地往返贵一些。

签证:我之前已经签过3年多次。我家太后已经满60岁,虽然是外地签发的护照,也可以在北京办5年多次,而且有多次OECD签证,因此资料跟北京城八区户口一样,护照,表格,照片和身份证原件即可。价格是718,供参考。

wifi:现在环球漫游wifi有JCB卡的活动,我有JCB的白金卡,所以韩国wifi可以免费使用7天。

换钱:之前几次都是去首尔,都是到了之后去明洞换钱的。这次看网上介绍釜山换钱不方便,正好有个朋友比我先去首尔,让她帮我先换了一些。事实证明这是很明智的,釜山换钱和银联卡普及还是不如首尔,而且ATM机带银联标志的也不多,尝试的几个只能用信用卡取现。

第1天

出发这天是端午,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到达机场,早上出境航班还是比较多,安检队伍都排到出境柜台了,过关安检完以后,差不多就到登机时间了。
釜山首尔稍远,飞机实际飞行2小时左右,韩国时间12点左右到达釜山金海机场。

因为第3天要坐KTX去首尔,所以酒店选在了釜山站附近。要不然选在西面站附近更为合适,西面站是釜山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点,去哪都比较方便。

之前看攻略说釜山可以购买一日票,但紫色线机场站的机器上没法购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机场线是轻轨的原因,该站也没有便利店,只有一个小银行,因为不懂韩语,也没有再去询问。
前几次去首尔已经有T-MONEY卡,就直接在机器上充了值。没有卡的,建议先在机场内的便利店看看有没有购买,或者先买单程票,到其他站再购买一日票或公交卡。之后因为计算了一下当天的行程,觉得差别不大,也就没再去买一日票,所以不清楚其他地铁站是否有卖一日票。网上写的一日票价是4500韩币,釜山地铁的基础价比首尔便宜些,刷卡是1200韩币起,之后按路程以100韩币递增。

酒店是在东横inn官网预定的釜山站2号店。因为之前去日本办了会员卡,觉得性价比也比较高,所以这次在釜山也选择了东横。东横在釜山站附近有2家店,1号店就挨着釜山站,价格比2号店稍贵。2号店靠近中央站,可以步行去附近的南浦洞(乐天百货光复店,BIFF广场,扎嘎其海鲜市场,龙头山公园和釜山塔都在这附近),到釜山站步行也就10分钟左右,所以选择了2号店。360一晚含早餐(会员价,非会员价稍贵)。但这个酒店有个缺点就是会员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非会员4点,早上10点就要退房。因此我们到了酒店就先寄存了行李。

机场到酒店
机场3号门出去过马路,右拐100m左右,紫色线
机场紫色线到沙上-换绿色2号线到西面-换橙色1号线到中央站

地图推荐韩巢地图APP,可以定位和中文搜索,非常方便。

地铁推荐韩国地铁APP,釜山首尔大田大邱光州的线路都有,还有到站时间等等都能显示,中文页面。

办好手续,韩国时间已经下午1点半,北京时间也已经12点半,肚子比较饿,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吃了。

这家的店员基本不会讲英语,幸好还能告诉我们有牛肉面条,我们就点了两碗,妈妈说牛肉是正宗黄牛肉,面条更像米线,比较软,6000韩币一碗。

然后从中央站地下一直走到南浦洞站,去了乐天光复店。

乐天光复店有两个楼,一个相对高档些,有gucci之类的,另一个类似青春馆,好像叫aqua mall,这个里面一层有line friends,店比较小,也有卖冰淇淋和咖啡,相对人也很少,和大熊拍照不用排队。地下有乐天超市。整点的时候,大厅中央的喷泉会开放。

在乐天超市买了吃的以后就从地下通道走回酒店休息了,这里的地下通道台北的很像,连着好几站地铁站,里面是一些小店铺。

因为晚上预定了去看爱舞动的演出,在釜山电影殿堂,离海云台比较近,就准备先去海云台转转。1号线到西面换2号线,海云台站3或5号出来直走5-10分钟,就到海滩了。
海滩上还有之前沙雕节的一些沙雕。

海云台附近还有釜山水族馆,冬柏岛,迎月路,广安大桥等,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在海云台附近找了家炸鸡店吃了晚饭,要了一份半鸡半年糕和一杯500ml的啤酒,120人民币。味道不错,就是年糕稍辣了一点,送的小菜萝卜很好吃,啤酒也很好喝,店名就是kkanbu,在海云台3号口出来快走到海边的地方。

然后继续坐2号线到centum city站,爱舞动的演出在釜山电影殿堂,也是现在釜山电影节的专用场馆。centum city站12号口出,走到第一个路口右拐,过了新世界百货就看到了。这站有新世界百货,新世界免税店和乐天百货。

爱舞动是一部走红世界各地的韩国原创青春舞剧,是国外观光客来到韩国必看的精彩演出。“爱舞动”讲述了两个男生和一个女生的成长故事,采用了世界流行的“non-verbal”表演形式(即无对白形式)。所有的剧情都以HIP HOP、爵士、现代舞、霹雳舞等舞蹈和演员的肢体表演来表现,突破语言和国界的限制,让观众能100%投入剧情。(来自百度)

本来是准备在首尔看的,后来发现正好这段时间釜山有演出,而且票价比首尔便宜,就准备放弃晚上看广安里夜景的计划,定了釜山的票,演出票是在韩游网定的,R席,180/张,首尔同等席位的是240/一张,首尔的可以在线选位。

电影殿堂的座位号比较神奇,是从1开始连续排号的,不是每排从1开始重新排,不熟悉的还得找一会。韩游定的位置还是不错的。

开始还担心太后对这种演出不感兴趣,结果看完说比乱打秀还好看。全程可以拍照录像,只是不能用闪光灯。观众除了我们还有另外几个中国人,几乎都是本地人。整个演出互动非常棒,值得一看。最喜欢左二的短发女孩。

最后就是大家一起跳,很high。

演出结束后,演员会跟大家合影,非常nice。

本来还准备去广安里看完大桥夜景,再回酒店,考虑早上赶飞机,太后也比较累,就直接回酒店了。

最后用为了便于冷冻后吃而设计的养乐多跟第1天说晚安吧

第2天

今天的重头戏的甘川(洞)文化村,一向比较喜欢小清新之地。

1号线土城站6号口出,走到路口右转,釜山癌症中心门口,乘坐沙下1-1,西区2,西区2-2号乡村巴士都到,巴士上有中文牌子写着甘川文化村,到站司机也会喊。大部分那站地铁下来的都是去文化村的,实在找不到方向,就跟着人流走。

巴士上下车都要刷卡,地铁换乘巴士有优惠,巴士应该是免费的。

下车后往前往后都有进村的入口,建议先往回走,第一个路口就是向导中心,就是下图01的地方,可以2000韩币买一张地图,然后盖章领取明信片。地图上有盖章标志的地方就可以盖章,例如下图03,05。

关于领取明信片,网上的攻略都是说要把所有的章盖完才能领,实际上不是的,只有两个有明信片的地方盖上就能在那领明信片,即下图中的05和16,天脊和甘内交流所。中间有个韩国大爷跟我说了好久,可惜我一句也听不懂,导致走了很多冤枉路。也错过了第一个领明信片的地方,就是05的天脊,后来也懒得回去了,留着下次再去吧。

然后沿着01、02、03……的方向走,会路过鱼墙、天使翅膀、裤子……,然后就到小王子了。我们大概是9点半到小王子的,没有人,不用排队。
我之前搜了好多攻略都没有提到光线问题,上午去的话,光线是照在小王子正脸的,拍人不是很好拍。

然后我们走到标号11,再到标号12拐弯,从标号37的地方走楼梯下到标号16的地方(蓝色箭头),盖章领了明信片。在这点了咖啡,买了明信片写好,休整了一下。
这里没有邮票卖,明信片写好,回到买地图的游客中心,把明信片给他们,1张500韩币,他们会帮你贴邮票寄出。

从标号16出来,沿着右手往上走,就能到标号75融为一体照相区,这几乎也是每个攻略会拍到的。
这一段拍村子位置比较好。

然后从这个路口出来左手往前走一点就是来的时候下车的地方,去马路对面坐回去的车。回到土城站,坐一站地铁到扎嘎其,10号口出,往前第一个路口右转走到头再左转,往前走一会在右手边有幢大楼,我们在那吃的海鲜。
沿途也都是卖干货或海鲜的。

一楼只卖,二楼是吃饭的。我们去的一家叫渡边屋,有位东北大姐,比较好交流。可以在一楼买了上二楼加工,也可以在二楼直接点,我们是直接点的。

我们坐在靠窗的位置,需要脱鞋盘腿坐,不习惯的话,也有不靠窗的桌子。窗外就是釜山港。

点了一只雪蟹,一锅海鲜汤,一共10万韩币。
雪蟹很不错,最后的黄炒饭非常好吃。
海鲜锅就不要点了,里面的海鲜都不新鲜,就两只虾还凑合。
饼和小菜是赠送的。

海鲜市场出来,一层出去就是上面拍到的平台,可以看到釜山港。
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有人写过这个楼的顶上可以看全景,还有免费望远镜,结果吃完饭就给忘了

然后往回走穿过大楼,一直往前走,就能走到南浦洞的商业中心,有BIFF广场,光复路步行街,国际市场,宝书洞旧书街等等。
截一张地图看看,比较直观。
我们吃饭的地方就是右下角红字的扎嘎其市场,然后出来朝着BIFF广场方向走,穿过黄色主街,与黄色主街平行的那条就是光复路步行街,看到地上有那些雕塑的那条街就是。我们当时没有逛,是晚上来逛的。
我们继续往前走,穿过国际市场,走到了左上角的宝书洞书店胡同。
国际市场很大,横竖很多条,可以在里面随意穿,记住方向就行。
国际市场卖什么的都有,吃的,穿的,日用品,家居等等。
在这里还淘到了我家太后从北海道就一直念叨的吃螃蟹的工具。

宝书洞旧书街很短,走走几分钟就完,

我家太后看上了下面这本,因为只有这本有中文字。
哈哈哈哈哈哈,偷拍了一张里面的内容

胡同中段有个阶梯,走到头有家咖啡馆,攻略上说可以上三层天台看远景,因为没消费,就没好意思上去,在门口拍了几张照。

今天的计划是晚上去釜山塔看夜景。6月初大致要8点左右才天黑,就先回酒店了。
沿着上面地图宝水洞书店胡同前的大路一直往东,走到中央地铁站,左拐就能到酒店了,或者在不到地铁站的前面1条道左拐也能到,还能看到40阶梯,韩剧《戏子》里第1集有,running man也来拍过。
沿途的意外收获是有好几家折扣店。其中一家值得逛逛,orange factory,1万韩币不到买了三件衣服,当然肯定不是当季的了,但T恤,polo衫之类的也就无所谓了,款式也很多,其中1个牌子前几天在君太还看到有卖。

太后说要减肥,晚餐就是在海鲜市场附近买的一兜瓜

快7点从酒店步行去光复路,从那有电梯到龙头山公园,然后再上釜山塔,这样白天晚上的景色都能看到。
看来住南浦洞附近也是有好处的,在附近转悠的时候,随时可以回酒店。
光复路上还有家Royce,价格是日本的三倍多。
电梯入口在光复路中段,对面是nike,puma,MLB这些牌子,看到这些牌子就留意下,入口不是很大,但能看到长的电梯,忘了拍了。
电梯到头就是龙头山公园,天色已经开始变暗了,先在塔下转了一圈。

顶上像贝壳的就是中午吃海鲜的扎嘎其市场。

上塔需要买门票,5000韩币或30人民币。
塔顶有两层参观空间。上塔的时候电梯停在一层,一层有个小咖啡吧,一圈有小凳子可以坐,建议先占座等天黑。咖啡吧的咖啡、冰淇淋和小果子都很不错,特别是推荐小果子,1500韩币一包,四颗,里面是豆沙和榛果。
二层没有凳子,视野更开阔一些,看完需要从二层坐电梯下塔。

这是塔下大厅里自助看手相的机器,1000韩币一次,投币后把手放进去,过一会会出一张纸。太后说要试一把,我说出来全是韩文,看不懂

看地图,山上有多条路可以下山,因为是晚上,保险起见,还是从原路返回了,下山没有电梯,要走台阶。
到了光复路,又小逛了一下,回酒店。

第3天

今天要从釜山坐KTX去首尔了。
关于车票:是在官网预定的,可提前一个月预定,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Foreign_pr16100.do?gubun=1
右上角语言栏可选择,有中文和英文界面,用信用卡付款以后,打印或保存电子定单,到时候去车站售票处换票即可。
之前看攻略说早定有优惠,貌似现在没有了,官网找了半天也没看到。
KTX的座位有正向和反向座,价格好像是差3000韩币,官网也没找到选择的入口。预定了正向座的,59800韩币/人。
KTX还有一日票、3日票和5日票等,有需要的可以在官网看介绍,一些攻略里也有。
韩游网等一些网站也可以预定,价格差不多。

根据需要选好查询项后,会跳到下一页页面,根据车次快慢价格不同,点击最后一栏fare会显示相应价格。确定好车次和席位后点击蓝色选择按钮,就会进入信息页面。信息页面有个小错误,第一行姓名那填姓,性别那填名,英文填写。填完右下角小方块勾上,点击下一页。然后就输入信用卡信息支付即可。

上面虽然提示信息不能修改,但在车站换票的时候,也没有核实,韩国没有检票,不是实名制,所以应该没事。

然后把预定信息打印。我是截图保存了。

从酒店出来,左拐一直走,大约10分钟就到釜山站了。
从中间扶梯或者2号门进去坐直梯到2楼,就是售票窗口,拿预订单换成票就行。

换好车票左手边就是候车室。
车票的信息是16年6月11日9点30分的KTX124,12车,4A座位,11点58分到首尔,票价59800韩币。
背面是在车站盖的一个纪念章,在某个ATM机的后面。
车站屏幕上会显示每个车次在那个站台,我们是5站台,找到相应站台即可。
我们差不多提前半小时就到站台了,车子已经在了,在下面拍了会照,正好上车。
照片中的墨镜/丝巾T-恤都是前一天在国际市场淘的,一共100多人民币。
二等座也是2+2的座位,不像国内是2+3。

途中好像停了蔚山大邱大田,最高时速在300km左右,跟国内差不多。
但开始一段全是隧道,完全看不到外面,害得我们以为韩国高铁的窗户开车后就变黑了,
太后要把毛线织到全世界。窗户完全看不到外面。

首尔站后,乘扶梯到2楼,出口出去,走到乐天奥莱门口的扶梯下去,就是地铁站,1号线、4号线和机场铁路的换乘站都在这。

因为准备回程坐机场铁路去仁川机场,所以首尔的酒店选在了首尔站附近。

酒店:Hotel Maru,地铁1号线7号口出,2分钟。携程定的,不含早餐,460一晚。

这个酒店位置不错,离首尔站地铁口步行2分钟,走到站台大约5分钟,走到明洞新世界大约5-10分钟,中间路过南大门市场。

首尔站有乐天奥莱和乐天超市。

酒店要下午2点入住,寄存行李后,去了广藏市场,1号线钟路5街站8号口。
棚子里特别闷热,人也特别多,我俩进去5分钟不到,随便拍了几张就出来了。

门口有某米酒在宣传,可以免费拍拍立得,就拍了两张,哈哈。

然后走到清溪川,从清溪川走了一段到一只鸡胡同,吃了陈玉华奶奶一只鸡。
这家名气很大,几乎一直全满。
但我和太后一致认为没有乐天fitin那的元祖一只鸡好吃。
价格都是一样的,2万韩币一只。
这家的水和泡菜是自助的,自取,泡菜味道很一般。
年糕1000韩币一份,总觉得有点坏了的感觉。

吃完穿过清溪川,去新开的东大门现代奥莱。

来这除了买买买,还想来看看新开的香蕉牛奶咖啡。

收获:给太后买了一双斯凯奇的纯黑熊猫鞋,打5折,退税后大约260。自己买了双纯白stan smith,新款9折,退税后大约700。买了MLB的棒球帽,特价的合人民币100不到,正价的打8折,200不到,但款式没有乐天百货的多,后来又去乐天百货买了一顶。韩国不知道什么牌子的衣服两件,200左右一件,略贵,但试了效果不错就买了。

这里满3万9(不知金额是否准确)可以在柜台直接把税扣掉,或者就全买完后去B1退税柜台退,但退税柜台虽然是直接退现金,但需要信用卡担保,去机场扫描。开始还有点担心,后来发现没必要,机场自助柜台那还是有人值班,你把票和护照给他,他会帮你扫,要不要盖章,他也会告诉你。

然后就去了B2的香蕉牛奶,店铺很小,只有大概5-6张桌子,我们买完去旁边的大食代(韩国不知道叫啥名,看着跟大食代差不多,哈哈哈)坐着吃了。热门的钥匙链也卖完了,店员让我第二天上午再去,当然没再去,哈哈。钥匙链2000韩币一个。

买了一杯香蕉拿铁,忘了价格,略甜,基本喝不出咖啡的味道。
我看很多人吃冰淇淋,下次去尝尝。

逛完然后去了新罗免税店,新罗打车可以报销,但上一次那个司机开始没给票,新罗的服务员帮我们说了半天,才给了一张票。
省得麻烦,还是坐了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5号口出来,有免费班车。
又一顿买买买之后,就先回酒店了。
晚上太后又说减肥,我也忘了我吃了啥,哈哈哈。

因为记得网上说过乐天超市每月第2个周日是休息,查了一下果然第二天休息,就准备晚上去逛一下。

别人家的车和我家的筐

晚上10点了,超市里还是一片热火朝天。

穿过地铁站回酒店的地道里,每天晚上都会住着流浪的人儿,所以世界大不同而又大同

从酒店就能看到乐天超市,亮闪闪的建筑是旧首尔站,第一次来的时候,大雪纷飞,就觉得很漂亮,据说现在是个艺术中心,下次来要进去看看。

第3天结束,晚安。

第4天

上午就是去明洞买买买了。
酒店出门左拐朝会贤站方向走3-5分钟,就到南大门市场,没有逛,继续走3-5分钟,就到新世界百货了,旁边是新开的韩际新世界免税店,免税店开门早,楼梯有单独的电梯上去,购物环境比乐天和新罗宽敞多了,转了一圈,想买的东西没有就下楼了。
新世界对着中央邮局的门出来,左拐过马路,过了韩国银行货币金融博物馆继续向地图上方走,3-5分钟就是乐天百货,对着中央邮局过马路,就是明洞了。

从新世界过马路去乐天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韩国银行货币博物馆。很漂亮的欧式建筑,当时忙着过马路,没来得及在对面拍个全景。博物馆是免费的,进去转了一圈,买了点冰箱贴、书签之类的小纪念品,价格很很合理。好多家长带着小孩还有学校带着来参观的,里面有很多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

就是下图上简介的建筑。

明洞逛了一上午,主要买了面膜和隐形眼镜。中午就在邮局附近的元堂脊骨土豆汤吃的,点的小锅,里面4块大排骨,有点粉条,韭菜,菜干,2万3韩币。后来发现好多人点的一人份的似乎更实惠,7000韩币/份,貌似有两块排骨,也有菜干,没有粉条和韭菜。之前看攻略有人说,这就是一锅泡面汤煮了几块排骨。实际没那么夸张,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就先回酒店了,面膜实在太重。

太后回去睡了个午觉,起来准备去仁寺洞逛逛。
仁寺洞,1号线钟阁站11号口出,走到dunkin甜甜圈店左拐,就是仁寺洞街

拐进去一点,就有个卖袜子的店,1000韩币/双,有需要的可以在这家多买点。后来看到的要1500/双,要不就是1000/双的质量没有那么好。
后悔买少了,买回来送人也不错。

仁寺洞的店名都是韩文字,以致好多熟悉的牌子要看了店里的东西才知道是啥牌子
星巴克出的布丁,买了牛奶和巧克力口味的,牛奶的很好吃,巧克力的有点苦。还有一种新出的哈密瓜味,当时嫌弃罐子颜色不好看,没有买,后来看别人说味道一般。
酸奶和蛋糕味道也不错。

这家店也是吃排骨的,后悔在星巴克吃多了。
只能看看,下次吧。

就一路闲逛逛,瞎拍拍,就到头了。

从这个路口右拐就是3号线安国站,坐一站到钟路3街,换乘1号线到首尔站。
下地铁去乐天奥莱逛了下,乐天超市果然是关门的。
回酒店的路上,在地铁站的便利店买了韩国好炖,味道一般,还是路边摊的好吃。
第4天结束了,晚安。

第5天

早上睡个懒觉,收拾好行李,10点多从酒店出发,准备去机场。
机场铁路跟地铁4号线连着,进去需要先刷卡,到机场线那再刷卡出来,然后进机场线再刷卡,前面是不计费的,机场刷卡机那也有显示no additional fee。
机场铁路分:
直通列车(仁川机场往返首尔站,需43分钟,直达,运行间隔为30分钟),8000韩币,多人有优惠。
 一般列车(仁川机场往返首尔站,需56分钟,途经11个车站,运行间隔为12分钟),4150韩币。
具体时刻表可以参见仁川机场官网,http://www.airport.kr/pa/ch/a/3/1/2/index.jsp#none
上面其他交通方式介绍也有。包括KTX和机场巴士等。
仁川铁路官网有机场铁路更详细的介绍:http://www.arex.or.kr/main.do,上面会有不定期的优惠信息。

每次都是选择一般铁路,实惠。
首尔站到机场的时候要注意,有些是短线,如下图时刻表显示的,绿色的就是短线。即使坐错了也没关系,下来原地等下一趟就行,就是有时候会没有座位。

到了机场就随大流,上3层办手续。结果当天北京雷雨,前序航班没法飞过来,本来12点开始办手续的,到那就通知2点半再去听消息,那会12点还没到。
没辙,只能先吃饭了。
后来我灵机一动,先去退税点把退税单扫描了。现在的新规定是如果没有超过7万5以上的税金(注意是税金,不是购买额),不需要海关盖章,所以不用先办理登机,再去扫描护照,再拖着贴了行李条的行李去海关盖章托运行李。韩国的退税政策老变,如果不清楚,扫描护照的地方有中国服务员,可以先去咨询清楚。以前是只要有退税物品在行李箱,必须先办理登机,再去扫描护照,再拖着贴了行李条的行李去海关盖章托运行李。
扫描在J和D柜台之间,有人会帮助扫,你把护照和单子都给他就行,扫完会出税单,这个要拿好,过关后拿着税单去退税柜台领现金。如果当场已经退过的,就不会有税单了,但也一定要扫描,表示你离境了,不然做保证的信用卡会被扣钱。

关于退税,再多说几句:
现在有3种,第1种跟日本一样,只要购买额不超过20万,可以直接将税从付款里扣掉,但现在还没完全普及。第2种,可以购买后在购买商场现场领现金退税,但需要信用卡担保,然后在机场扫描护照或小票,例如乐天百货、现代百货奥莱。第3种,购买后,需要退税单去机场扫描退,然后过完海关去退税点领钱。
机场都有工作人员会帮助扫描退税的。税率根据买的额度和具体东西都不一样,太复杂,网上有个额度表,但店里人说好像也不太准,蓝联和橙色退税也有差异。基本上在5%-7%之间。

3楼有一些吃的,4楼更集中,各种餐饮都有。
4楼更集中一些。
中日韩餐还有其他快餐都有。
最后选了一家韩餐,名字好像叫芙门。
点了一份牛排骨,一份泡菜汤,都是套餐,135人民币,味道不错,泡菜汤稍辣。
找到菜单里绿豆粉煎的钱就是那家了,哈哈哈。

吃完就没事干了,还有差不多两小时呢,就找了个比较空的座位休息休息了。
这点仁川机场很不错,办理区周围也有很多休息座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常有航班延误,哈哈哈。
有些座位是硬板的,有些是软座,可以转转看一下。
2点半的左右去看了下,说是可以办手续了,我觉得肯定是航空公司早就排好起飞顺序了,所以那会就通知2点半办手续。因为我一直用飞常准刷北京机场大屏,好多预计晚起飞的飞机都先起飞了。

办完手续,过安检海关,也就3点,当时通知是6点登机,结果就变成仁川机场小半日游。
基本上每年来一次仁川机场,这次来变化还是挺大的,商铺和餐饮都有很大调整。
仁川机场有一部分登机口是需要坐小火车去的,北京的好像每次都是。如果是需要坐小火车的,一定要先把外面的免税店逛完,要不然坐完小火车到了另一个候机楼想要回来就回不来了,那个候机楼以前还有新罗和乐天,现在只有乐天了,而且像LV之类的,只有坐小火车前有。如果时间充裕,就先把过完海关后的那些店铺都逛了,再去坐小火车。

然后退税领钱的地方,也在坐小火车前,41和24登机口,去那把护照和税单给服务员,他们会帮你在机器上扫描领钱。

仁川机场还有很多免费文化活动,这次是二胡、迷你弦乐演奏,倒也不会太无聊,逛逛看看再吃吃,时间好打发。

然后坐完小火车后的星巴克也没有了,想要买星巴克的,过完安检进去有一个。本来还想买点布丁带回来的,机场店不知道是没货还是卖完了,没有。

坐完小火车,先去领免税店买的货品。韩国免税店买的东西,韩国本土品牌可以当场取走,国外品牌需要在机场取货,跟网上买的取货地在一起。
就在新罗免税店取货地边上,多了一个韩服免费体验店,每人可以免费穿一套韩服拍照,不限时,但是场地有点小,拍出来效果不是特别好。
本来这次就想带太后拍一套,她不乐意,正好有免费体验,她还挺满意,说下次去要拍一套

当时有一瘦一胖的两个小姑娘,瘦的那个帮我们拍的,她明显有点不耐烦,随便就帮我们拍了几张合影,人全是变形或者模糊的,上面那张还算不错。当然免费的,咱也不能要求太多,有人就行,哈哈哈。
另外一个胖一点的态度就很好,她当时在帮两个马来西亚的空姐穿衣服。她特别喜欢我家太后,非要跟我家太后合影。大家以后去机场要是也去体验,可以认准她

机场小半日游游得又肚子饿了,取好货,就要吃晚饭了。
原来coffee bean的地方开了小大食代,有馄饨,面,粥,也有炸鸡,在门口点好,给你一个电子牌,做好了牌牌闪,去取就行。
点了份饺子,一份云吞面,好像70左右。云吞不错,面一般。

吃完6点,登机口一改再改,最后7点半登机。
以前首尔回都要2个小时,那天飞了1个半,整个航路天气都不太好,感觉在乌云的夹缝中飞,从头颠到尾。
整整晚点4小时到北京
出关,免税店取货,取行李,退wifi,打车,回家。
结束,下回见。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7 13:25

引用 gysparrow 的图片:

2016-06-27 14:05

引用 小数点小数点 发表于 2016-06-27 13:25:44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小数点小数点:是的,记录是最本质的目的,要是其他人还能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那就更好了

2016-06-27 20:1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7 21:58

引用 emiliejia 发表于 2016-06-27 21:58:18 的回复:

回复emiliejia:谢谢

2016-06-28 14:27

楼主在有些小细节写的非常详细,很棒的游记啊

2016-07-07 22:39

Hi,

Nice article...

May I knw the English name for hotel of 东横inn in Busan? As I am doing the itinerary to Busan.

Thanks and have a nice day.

2016-07-08 17:45

引用 aisian 发表于 2016-07-08 17:45:38 的回复:

Hi,

Nice article...

Thanks and have a nice day.

回复aisian:Toyoko inn Busan station No 2

2016-07-09 06:10

引用 adwhsad2009 发表于 2016-07-07 22:39:44 的回复:

楼主在有些小细节写的非常详细,很棒的游记啊

回复adwhsad2009:谢谢,有些地方是之前查攻略游记怎么也找不到,想着可能也有人想知道,就写上了

2016-07-09 06:13

引用 gysparrow 发表于 2016-07-09 06:10:44 的回复:

Toyoko inn Busan station No 2

回复gysparrow:Hi,

Thanks for the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