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疯狂】生活是一场冒险,勇敢的人先上路。记行走在普吉+清迈的时光里

Vivienne LV.3
2016-06-25 19:04 487/8
  • 出发时间/2016-06-27

我相信,“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她走过的路、看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很久以来,都怀有一颗用脚丈量世界的心,终于在这个5月迈出了第一步。旅程中收获了美景、美食、美好的心情和美丽的朋友们,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已经出发和即将出发的人。

出行前

☆关于签证、出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现金、电子行程单☆

①距离出发时间长,建议提前办理签证,具体可咨询某宝,一周左右到手,省去落地后1-2小时办签证,直接排队出关,着急的还可以给100泰铢或20元人民币走快速通道
②距离出发时间较短,保险起见建议落地签,落地签提前打印并填写好落地签申请表(网上模板很多),粘好白底二寸照,带好每人4000元RMB现金或等值泰铢,抽查概率小,但一旦被查到不够的直接遣返。办完落地签后流程同上。
出入境卡,网上说飞机上会发的说法有点坑,最好在出发机场就拿到,后面会讲我被坑得有多惨。
提前订好回程机票,电子行程单到机场打印,忘了提前办好签证的是不是需要了,落地签必须。

☆关于行李、手机卡、保险☆

手机卡某宝买,某宝买,宝买,买......真的方便。
境外旅游险一定要买,不要心疼这个钱,没有用到的保险才是最好的保险。
买机票时注意关注可携带行李重量,我买的春秋航空限制15公斤,其中手提的不超过5公斤,去程还好只称了下行李箱,回程检查非常严格,所有包上称。然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泰国国内有飞行的,建议只带20寸的登机箱,因为泰国亚航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而且带上飞机的重量限制7公斤,好在重量检查不严。我买了一套专门装水乳沐浴露等的瓶瓶罐罐,加上夏天的衣服轻,最后含微单、拖鞋7公斤搞定,长下图这个样子

第一天

出行前的准备其实还有很多,订机票、订酒店、设计线路、预定出海一日游、语言等,由于第一次出国,还是一个人,我也纠结很久,但是一旦定好,前面的纠结都是浮云。实在懒的,可以跟着我的线路走。

周五下班后直奔浦东机场,打印行程单,换登机牌,办理出境,除了人有点多其他一切正常。上了飞机突然发现好多人在地面就get到了出入境卡,网上说飞机上发的呀~~而一问空姐告诉我飞机上没有,只能到目的地机场拿~~对于落地签2小时左右,接机师傅只等1.5小时的我来说焦虑可想而知。泰国时间凌晨3点多,准时到达普吉机场,看到满大厅乌央乌央排队的人,更绝望了。跑遍了整层楼,辗转问了6个人,才问到要返回二楼去拿。填完基本上已经排到最后了,交钱(1200泰铢,普吉落地签会直接多收200小费)、等护照,期间给接机人打过电话,没人接,发了一条英文短信,没回复。最后拿到行李时距离落地时间已经过去2个半小时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走出去,看到接机人居然很敬业地还举着牌子等着,瞬间泪奔~~

生平入住的第一家青年旅社,登巴客栈,有点难找,到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前台没人,小板子上写了我的名字和房间号,自助办理入住。伴着外面的雨声,舒服地睡了两个小时。

客栈里有一只猫,看它睡觉的姿势就知道这里有多悠闲。

在这里,很巧合地认识了因大雨取消出海行程的呆呆和大明,三个人开启了雨天暴走芭东模式。

第一天天气真的很不好,拍出来的照片也不是很理想,去神仙半岛观日落的行程泡汤。

房子都被刷成不同的颜色,有点海边小镇的味道。

江西冷,住到芭东的好处之一——烟火气息旺,购物方便。

有名的班赞海鲜市场,水果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但甜度高很多,海鲜一楼买,二楼加工,晚上约上三两好友,吃吃海鲜,喝喝啤酒,吹吹牛,人生乐事。

穿过班赞,往本地人更多些的街道走去。

普吉的路很陡,不要轻易尝试摩托车,回程的飞机上有两个z轮椅的。。。

三个人转了好久,找了一个欧美顾客居多的泰国餐厅。泰国第一餐第一道菜,咖喱虾,味道很赞。

冬阴功汤吧,味道很奇怪,喝不惯,呆呆和大明比我早来,很喜欢,说习惯就好。

咖喱牛肉,很有较劲,有点辣。

菠萝饭,几乎成为我在泰国每顿必点的主食。

吃完后,雨下得更大了,我们找了一家按摩店做马杀鸡,160泰铢1小时,小费给了20泰铢,按得很舒服,中间一度差点睡着。

酒吧街,下午人比较少。

酒吧街真的非常多老外,看样子他们也很喜欢到普吉来度假,消磨时光。

穿过酒吧街,终于来到芭东海滩,无奈天公不作美,风大浪大。

三个外国妞牵着手在前面玩,我和呆呆牵着手在后面玩,浪打上来的时候真的很吓人,一个站不稳就会被卷走。

往回走,去觅食。

回来看到班赞前面的夜市已经开始摆摊了

酒吧里人也开始多起来

这种小菠萝真的非常甜,也很可爱,冰的吃起来很爽,据说最正宗的在清迈,想着过两天要去就没吃太多,结果在清迈一次都没看到。

我们三个人找了一家免费加工的,大明很会讲价,这么多才2300泰铢的样子,卖海鲜的小贩中文溜到不行。

澳龙的头做的粥,其实应该是用冷饭直接加水煮的,然后撒了奇怪的调料,味道尚可。

澳龙的肉肉是油炸的。

最爱这道皮皮虾。

其中一只蟹,公母分不清,怎么做的我也忘了,有点咸,不算太美味。

另外一只咖喱蟹,呆呆最爱。

第二天

预定了第二天的皇帝岛+珊瑚岛快艇一日游,运气很好,天气不错。这也成了我在普吉的三天里天气最好的一天。
带了比基尼、墨镜、单反就出发啦。

某宝定的快艇,速度快,坐船尾汽油味有点重,船上有妈妈级的晕得很厉害,我倒是觉得很刺激,在大海上驰骋满满都是自由的味道。

很快就到皇帝岛了,比昨天看到的芭东海滩漂亮很多。后面山腰上有个极其简陋的厕所,20泰铢一次,其实都是排队换泳衣的。外面一对一对的情侣,男朋友都在给女票擦防晒霜。这大概是我整个旅程中最寂寞的一天了。。。

岛上的椰子树。

近拍。来之前听说泰国的土地都是私有制的,即使是掉在地上的椰子也不可以捡,就默默地拍拍照吧。

镜头拉远一点,基本都是带游客在那边玩浮潜的,等下我也要去体验啦。

找了个人少的地方玩自拍,搞不明白大家为什么喜欢挤在一起。

微单只支持10秒定时拍一次,一直要不停来回跑,特别晒,防晒没认真擦,玩了一会儿就过去准备浮潜了。

玩浮潜上来后,难掩激动的心情,自拍一张。
当时船上导游+驾驶员+2个船员,要照顾10几个不会游泳的人,下海之前导游就恼了,说大家自己玩吧,船员把座垫拆了扔到海里供不会游泳的人抓着。作为旱鸭子,怀着忐忑的心情,第一次下海就撞到了船体,船上的船员一看不对劲,叫来了另一个船员专门带着我,也正是这个船员,虽然我后来混淆了到底哪个是他,但真的特别特别感谢他,带我领略了大海的美妙。20多分钟,一直拉着我,或者让我抓着他的肩膀,我也趁此抓紧每一分钟把脑袋埋进海里,看脚下熙熙攘攘的珊瑚、彩色的鱼儿,并同时试着蹬腿向前减轻他的负担,呼吸管进水了他会帮我整个拿开。。。
在大海里“遨游”的这20分钟,是我觉得最最放松、自由、美好的20分钟。

一日游包含的自助午餐,水果没拍,西瓜非常甜。

珊瑚岛的水更清,沙更白更细,我还是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玩起了自拍。

第三天

酒店的奇怪规定

第四天

欢迎收看《太阳的后裔》泰语版

第五天

对,又是一份好吃的菠萝饭

不愿伤害大象,那些画面就留心底吧。
之后去了清迈大学,泰国第三的学校我居然因为小小的失望一张照片都没拍。

等餐,玩起了小游戏,最后郑兄输了,我们彼此还是不熟悉,真心话都问不出真心来。
对了,宁曼路这家的鸡爪太好吃了,点了两份,下次去还会毫不犹豫再点,只怕会睹物思情了。

珊儿陪我最后逛宁曼路,看见一棵很漂亮的树,随手用手机拍下,之后瓢泼大雨。

在这个比国内火车站还小的普吉机场延误等待了7个小时,也是人生磨难体验的高峰之一。

引用 Vivienne 的图片:

喜欢上面那排奶~ 每个味道都好喝

2016-06-27 13:2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7 15:5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7 19:25

楼主会英语吗

2016-06-28 00:52

引用 su 发表于 2016-06-28 00:52:33 的回复:

楼主会英语吗

回复su:沟通还可以

2016-08-01 12:35

引用 sky_dwei 发表于 2016-06-27 19:25:4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sky_dwei:准备5000块钱,7天假期,一本护照,就可以出发了

2016-08-01 12:36

引用 dolphin_chris 发表于 2016-06-27 15:59:2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dolphin_chris:想做什么就去做

2016-08-01 12:3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3:22:16 的回复:

喜欢上面那排奶~ 每个味道都好喝

回复耳背de阿怂:我尝试了香蕉的,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