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蛋总去旅行第四弹----------大阪の岚朋友们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

敲这篇文字的时候正好是6月24号,英国居然要脱欧了,日币居然疯涨,6的时候我居然只换了5万JPY,为什么不多换点!(抽耳光)

跟别人哪里便宜去哪里玩不同,我们是刚需好伐,下个月顺利的话我马上又要去撒钱了啊。。。。汇率虐我千百遍,我对汇率如初恋。

碎碎念几句,进入正题了╮(╯▽╰)╭

临时起意

决定这次去大阪大概只用了我几分钟的时间,上一篇也说过了,突然多出了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正好岚朋友们6月要在大阪开岚学,顺便赶上我担生日等等一系列的巧合,让我觉得是命运让我这个月一定要去玩!(命运并没有这么说﹁_﹁)

我爸因为担心我一个人去不安全,自己又没有去过,所以要和我一起,想想以后上班了肯定没这么多假期可以玩,也就各方面综合起来都是一个好机会。

临时起意听起来很美,但后来总有后悔的地方,比如为什么不再多玩两天才回来呢,19号回来、20号回来都是一样的机票价钱啊。现在酒店什么的都可以临时退了,只有打折机票依旧不让退改签,所以有时候还是要多想想再下手。只是要小心不要想多了错过打折的价钱

行前准备

机票酒店
因为这次时间段上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就是要在那几天去大阪,所以也就没多犹豫,携程机票正好刷到南航来回1700一个人,含税含机建费,问过周围同事,已经是除了春秋之外很便宜的价钱了。时间也还可以接受,15号下午飞、19号晚上回,没多想就下手了。

酒店的话感觉比我当时定北海道的贵一点,也可能这次比较匆忙,没有提前很多时间就开始比价,选择余地不多。booking上看了一圈,梅田、心斋桥这种太市中心的真的是比较贵,我就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地铁、JR、电铁都在附近的JR野田站前的东横INN,一间单人房4晚是日币27756,所以出去玩还是双人房合算很多啦。

酒店环境、隔音什么的都蛮好的,早饭也是免费附带,就是一些面包、饭团什么的。这几天住下来感觉交通什么的都还可以。在霓虹果然就是选车站附近的酒店就行了,毕竟交通是第一位的。

交通票券
攻略做完之后就开始看各种优惠的票券。又要说了,因为准备的时间不多,后面发现其实时间多的话还是有很多票券可以用的,比如大阪周游卡(1日、2日),ICOCA+HARUKA的优惠套票、各种阪神电铁的优惠票券,总之好好计划的话是可以用到很多哒。个么我已经先天不足了,所以这次只用了以下几张。

网上事先买了南海电铁来回票、JR一日券和两日份的大阪地铁券。虽然大阪周游卡也挺便宜,但我是真的没时间去那些能回本的景点。时间比较宽裕的话,还满推荐去研究一下的啦,1日和2日覆盖的交通部分还不同。有时候觉得在做攻略的时候研究这些东西蛮有成就感的,这也是我最近觉得喜欢做攻略的原因之一吧

京都的巴士一日券不用提前搞,到了京都站就有卖,据说还能在公交车上问司机买,只是有可能会卖光,我还是推荐在JR站买就好了。

前提准备都讲得差不多了,现在开始本番啦(为啥我废话这么多?)

6/15 上海浦东T2------关西国际机场

出发前一天预报是下午到夜间有雷阵雨,所以一直害怕晚点。前几天又出了浦东机场的意外,所有媒体都提醒你要提前4个小时到机场,于是我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早上十点就从家里叫了辆专车,结果10点45分站在南航值机柜台前面。你猜怎么着,人家提前两个半小时才开放值机一刚﹁_﹁那我提前这么多时间到机场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不过因为去得早,拿到了很前面的位置,到霓虹之后我们是第一个下飞机的,这就是后话了。

在日上晃晃帮大家和自己补货,顺便吃了一顿中饭之后,就踏上霓虹之旅啦~~~好像我们走之后才下的暴雨,RP爆发

在机场换JR票的时候排了大概十几分钟的队,还能接受,但是想买岚山小火车票的时候被告知我原本计划里想坐的那趟车票子被卖光了,又是晴天霹雳一下子打得我措手不及,冷静下来以后,发现我攻略上明明写着plan B的啊!!脑子呢?再排队也不高兴了,只能想明天到了地方买得到就坐买不到就算了

弄好所有票券坐上南海电车已经是19:05分了,机场到难波还是蛮近的,四十分钟,下来再换地铁到玉川,地铁口出来就是东横INN。check in什么的搞搞好就准备出去觅食啦,提前看好酒店附近有饺子王将,一直想吃这次就如愿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啦~~然后就帮我的金主们去familymart拿货啦。第一次尝试在日亚买东西送到便利店,店员也很乐意教你怎么用日亚的机器,很方便!!!

拿完货洗完澡看看大哥就准备睡觉了,依旧是睡不着的一晚,天气预报还说明天要下雨,真是。。。6月出行雨纷纷呢

6/16 岚山 平安神宫 冈崎神社

本来预定是这天走奈良的,但是考虑到80%的下雨概率,还是把岚山先提上来了,因为下雨天游山山水水还可以,如果要跟小鹿亲密接触,还是晴天比较方便。这也是自由行的一个好处之一吧,可以看天气和心情调整自己的行程。

这天用了JR一日券,JR野田站----大阪(换乘)------京都(换乘)-----马堀(umahori)(约1个半小时)

大阪站换乘的时候没有看好站台,差点上了回送的车,幸好有日本老伯伯提醒我们,╮(╯▽╰)╭

这里我要推荐一个APP,叫【乘换案内】相信了解日本自由行的人应该都会下这个,真的很方便,换乘路线、时间、站台、价格都有标明,简直是对付霓虹交通的利器!

本来想坐9点35分从龟岗出发的最早一班的,可惜票子已经卖完了,于是我就想索性JR坐到嵯峨岚山,然后再从岚山站坐回龟岗站,也是很好的一个选择。一般来说9点35分龟岗站出发和13点07分嵯峨站出发的票子比较抢手,其它时间到了那里再买票只要不是旺季都可以。

另外,我们去的那天正好下雨,5号车厢也不开,所以没机会试坐露天的富贵号了。

下面这张图还蛮有用的,有助于你了解这个小火车的路线,其实它跟JR的路线是重合的,只是为了观光的作用。

这天从出门就开始下雨,到了京都更是变本加厉,到了嵯峨岚山下来就是小火车的嵯峨站,顺便先买了小火车的车票。

正好是紫阳花开的季节,也算是意外收获,当然紫阳花里站着的二宫金次郎也是意外收获之一

买完票安心出发到竹林了。然后发现竹林真的很难拍照片,因为下雨天光线更加暗,人还很多。走在里面倒是蛮舒服的,大夏天一定也很凉爽。

国内靠百度,国外靠google真的是没有错,不能想象没有导航的日子。

我想问。。。。这是一颗长得很大的笋吗??

顺着竹林可以到野宫神社,也能到天龙寺。我们好像是先找到了野宫神社,这个神社蛮小的,正好碰到很多学生来休学旅行。有块石头摸了之后就能心想事成,他们都在尝试

再往前走一段就是天龙寺了,这个神社相比起来真的很大。不仅有外面可以看的山水和枯山水,里面也可以脱鞋参观。

这个季节的紫阳花真的是开的很好看很好看!!有时候觉得不要挤着樱花季或者枫叶季,不经意间也能看到很好的风景。就是下着雨打伞还要拍照片有点累。

试着用自拍杆,自拍的效果没什么感觉,反而可以把杆子伸得长一点,拍一些人不能走进的景色,这个办法倒是挺好的

走到门口的时候看到有卖朱印帐,这也是此行目的之一,既然在这里碰到了,就买啦,也是个缘分。

上面一张是我这次收集的所有朱印,有些神社的字写得真的很好看,看着他们当场写出来,觉得好厉害哦!!

樱花的外套是最后一天在东大寺买的,好喜欢这个图案

走完天龙寺时间还早,就弯到了渡月桥,看宣传的照片很好看,但是下雨天真的。。。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桥而已-_-|||保津川上还有很多人在漂流~~

因为下雨,也没高兴走得远一点拍一下桥的全景,等下一次来的时候吧。在桥上还看到一辆很霸气的车,谁家的谁家的!

还有很多做黄包车生意的帅哥,霓虹和国内的景区也好像﹁_﹁

走完桥也差不多到小火车的时间了,还是沿着竹林走回去,另一边就是小火车的岚山站,一路上都有路牌,不用担心会迷路

岚山小火车回到龟岗站下来后走10分钟就是JR马堀站,只有一对日本夫妻跟我们一起走,难道来玩的都是旅行团有大巴的吗?

龟岗站下来很著名的这些狸猫(?)

从站里出来之后一派乡下景象,害我以为是穿越了-_-|||

上面没猜错的话是种的水稻啊?好像旁边也有地方可以骑马或者也可以选择去保津川漂流,我都没有安排,就不能体会了。还是想说,霓虹金这些漫画的指示牌做的也太可爱!!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拍拍拍

早上来的时候在JR上碰到一个做厨师的老伯,听到我们说上海话觉得很亲切就过来搭讪。他说已经在关西生活了三十几年,最喜欢的就是京都,觉得岚山最好的就是坐保津川漂流,但需要有2个小时的预留时间,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想去试一下。

到马堀站还是用JR的一日券再回到京都站,这个时候已经差不多下午1点,该去找地方吃饭了。但是真的很不巧,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居然在装修!装修!装修!连排队的机会都不给我一个!!最后还是在地下街找了个拉面店,味道还可以。看来我是很适应霓虹的拉面了,爸爸反而觉得味千拉面更好吃,我觉得没有话跟他讲(╰_╯)

吃饱喝足就在JR京都站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好像正好是铁道博物馆纪念发售,预备送一张给铁道巨巨

京都站门口就有很多巴士,我们搭乘的是公交100路,到冈崎公园站下,大概路程是25分钟左右,下车后往前走一点就是平安神宫。本来这个行程我就只是想去冈崎神社的,只是因为看到平安神宫就在旁边,于是就顺路看看这个有名的地方而已。没想到还不如不来,居然在里面抽了一个凶签!!我已经决定把这个地方以及在日本的抽签活动永远封印了,请大家监督

平安神宫还是蛮大的,大概下雨的关系人也不多,随便转了一圈,脚下的沙石会黏在鞋子上,这个有点不舒服。抽完签之后我觉得此地不宜久留,就马上走了,出门走1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冈崎神社了。

这个也是缘于看到微博和我另一个小伙伴之前的照片,所以想去看一下。其实这个神社是求安产的,据说是因为兔子多子多孙的缘由,对我完全没用啊

其实就是因为看到这些可爱的小兔子的照片才想来看看的啦!!但人家拍的是阳光下的,我拍的是。。。大雨中的┭┮﹏┭┮

而且这些兔子的实物真的很小很小,请看上面那张我拿着的图,所以一开始我还没找到,总归觉得这么大一排应该很壮观啊!!实际就是在神社中央的一圈架子上。每个兔子内部都是签文其实,我已经决定不抽签啦~~~这只是买一个纪念品而已!纪念品!才不是违背誓言呢

神社出来之后就坐车去了河源町准备此行的采购任务。之前是听说新京极里的松本清比大阪还便宜,所以就来这里了,至于价格是不是真的便宜我也不晓得。这次不住京都,按理说在这里买东西是很不方便的,只不过因为要买个MUJI的箱子,才这么计划,如果只住大阪的话,还是推荐心斋桥的松本清吧。

新京极也跟心斋桥差不多,都是上面有顶棚的购物通路,在里面穿梭不用担心被雨淋到。还会卖一些京都特产的食物什么的,如果住在京都,晚上过来逛逛倒是蛮好的选择。里面这家松本清也很大!

我就觉得帮小伙伴拿了3瓶金色的安耐晒一共JPY7440还送一盒化妆棉这个蛮合算的,其它的也不晓得啦~~

新京极里面就是锦天满宫,既然来了也别忘记看一看。只是他的朱印是提前写好不是当场帮你写在手账上的,我就没有留

松本清和高岛屋都采购完毕之后,就直接去京都站买了箱子,全装进去,一身轻松!因为这次忘记带刀片,顺便在MUJI里入了一把,意外的好用诶,推荐之。

结束还是坐JR回酒店,基本都是9点半左右了吧。走了一天也蛮累了,把买来的东西大概理一理就洗洗睡了。这一天完成了我此行百分之八十的采购任务,后面两天就相对轻松很多了!

明天就是万众期待(并没有)的迷妹之旅啦!!对于我爸的收货来说只是知道了我岚朋友姓二宫以及他有一个叫樱井的好伙伴这一个点了吧!(青蛙大笑.JPG)

6/17 樱井、二宫神社-----Jshop

不是迷妹的建议直接跳过这天

想去这两个神社也是缘于偶然在微博上看到别的迷妹的分享,加上正好有17号这一天可以留下二宫神社朱印这个纪念点,又能遇上岚学的时间,这么多巧合当然要去,但没想到最后岚学其实没看上

其实关西这边还有一个很大的大野神社,里面有个工作人员就叫大野聪(OHNO SATOSHI)不过路程有点远我时间不够,加上也不是蓝担,就没有安排。迷妹们想跑完这三个景点的话,也推荐放在同一天啦~~

早上从阪神野田站出发,直接买票到阪神尼崎站。虽然JR也有尼崎站,但如果是去神社的话,还是推荐坐阪神电铁,下来之后比较近,这也是看人家攻略学的。

有一点感觉日本的购票没有上海方便,就是我们能直接在屏幕上点要去的那个站,会自动跳出金额。日本的话是把各站的料金写在上面的看板,然后你来选择价钱,这个我看价钱真的看了10分钟,还是叫来了工作人员。。。。因为没找到我要去的那个站,也是智商不够伐。。。

推荐不会日语的小伙伴把要去的站的日文字写出来,要问的话就可以直接给小哥看纸头了。

尼崎站下来之后跟着导航差不多走10分钟就行,如果没有樱井神社,可以直接导到市立图书馆,神社就在图书馆的后方。

阳光下的樱井神社真的是好看炸!!环境很幽静,估计除了当地人和迷妹之外真的没有人会去。

神社的伯伯也很热心,对于迷妹们也是非常懂,会很耐心跟你解释樱井神社的由来以及樱井樱,屋檐上的樱花标志也是他提醒了才能看到的。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个神社(顺便一提第二位是奈良的东大寺)

也会问你是不是最近有arashi的con,O(∩_∩)O哈哈哈~估计没有con大概没人去吧-_-|||

神社旁边的绘马,仔细一看都是求当选的,最近基本都是ワクワク学校,也是蛮与时俱进的嘛~~~但是我的字太见不得人,所以没有写,加上已经中了下个月arena的票啦~~~

中间这个红色的御守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如果你是山组汪,那就红蓝一起买了吧

最后还是在一个角落看到了和arashi有关的东西,所以说神社老伯很懂啊!

最后附赠一张在角落开得很好的紫阳花,我们就走啦~~~顺便我在神社的时候也碰到一个迷妹,是福建来的妹纸,似乎是要在霓虹读研究生了吧,羡慕。

沿原路返回,从阪神尼崎站坐到阪神三宫站

三宫站下来到二宫神社要走蛮长一段路的,不过也就是跟着导航吧,而且导航是会把你带到神社后门的,这点居然跟我看的攻略完全一样,看来导航也没有长进呀。一路上都是二宫XXX,忍不住要拍然后会被当成神经病伐-_-|||

二宫神社比樱井神社小,而且更加接地气一点,真的就是在商店街和居民区里,外面的人完全不会想到里面还有个神社吧。

到了行长的地盘我还是不能免俗拜了拜顺便贡献了很多

二宫神社的叶守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上面的肌御守和下面的那个铃铛和财布守这个是一定要入的伐,而且都有五色,我觉得他们是故意的。

这个比较一下,樱井神社的字真的很好看,都拿到了6月17号的我也是圆满的。追加一点,二宫神社是有朱印帐的,樱井神社没有,给大家一个参考。

这样迷妹之旅就圆满结束啦,接下去就是去三宫站吃神户牛肉了!!这个其实一开始没有想到,后来在家无聊看了一集上野树里的交岚,正好是说神户牛肉什么什么,就心思活络了!!去都去了当然要试一试,不过是真的蛮贵的。

翻墙定了神户三宫站的MORIYA午市的位子,据说一条路上有三家,都差不多的,也是林志玲推荐的店。我们点了一份神户牛肉,一份普通的牛肉,一对比真的肉质很明显不同,如果预算够还是推荐吃一次,这种料理就是不需要多吃一次就够的那种。最便宜的午市套餐是JPY12500不含税(这家店还要收服务费的)因为可以看到大厨在你面前料理牛肉。

这样一看对比很明显吧,一个套餐吃下去真的很饱很饱很饱。。。。

吃完之后出门右手边就是生田神社,顺便也去晃了一下消消食。生田神社还蛮大的

逛完之后就回到三宫站随便选择一个交通工具回到大阪梅田再转地铁到心斋桥,我也忘记我坐的是JR还是阪神了,反正都差不多,肯定是找了一个比较便宜的坐。

虽然心斋桥我是已经去过了,但我爸没去过啊,不能免俗的地方一定得看一看,顺便拍一拍沙隆巴斯的广告(这才是目的,否则我才不来呢)

这个很有名的格力高又来了~~想到4年前还在这里和大阪的同事们一起吃过蟹道乐,谁都没想到4年后会是现在这种情况吧

本来想放一张合影的,但实在太羞耻了,就还是只放他一个人吧,顺便我拍的时候看到有个妹子带着麻麻,麻麻在帮她拍和他的合影,真是。。。天下情敌何其多

因为刚吃完中饭也吃不下章鱼小丸子,随便逛逛就去离心斋桥很近的一家二手店,也是微博上看人家推荐的。

Janiland  心斋桥1-12-8 大美建筑   1F   11:00---18:00

这家适合淘shop,因为是一张一张卖的,不是像别家那种福袋,仔细挑挑真的能挑到好货,但如果你是阿拉希饭,请预留起码两个小时,真的太多太多了,我用了快一个小时也只够翻完nino的,其它的根本没时间。

shop基本250日币一张,都是已经下架的。我居然淘到一张黑发的GG!!天知道在国内一张的价格我看迷妹有出到RMB两三百的,我日币250就买到了好伐,不过翻遍一二十本相册也就这么一张,都是看运气的。

从二手店出来就准备去梅田的shop店了,都说快打烊的时候人少,结账也快,我差不多是四五点到的,确实人不多。

出站看到这个摩天轮的标志也就不远了,具体还是请导航吧,估计走路在7-8分钟的样子,很近。

帮小伙伴和自己的都挑好之后,忘记这里只能用现金,我爸又没跟着我过来,于是我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了,看一下就是这样的

结论是现金不够啊!!!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啊!!不能小看这个无良公司啊!!!

最后在收银姐姐用计算机不停算的情况下,还得把自己挑的减掉8张左右的样子,只能对不起小伙伴了,幸好她也不介意

然后这天就是在梅田的优衣库逛了逛,顺便吃了个饭,本来说好中饭吃的太饱晚饭就跳过了,但还是没忍住寿司的诱惑。两个人才吃掉三千日币左右!!比上海合算多了,请一定要在霓虹吃一次寿司

6/18 奈良-----伏见稻荷

这天一早起来就是个大晴天,也印证了我第一天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在酒店解决了早饭之后就粗发啦,这天选择的是坐近铁到奈良,因为相比JR,近铁奈良站离景点更加近一点。
JR野田站坐到鹤桥,换乘近铁奈良(预计1小时)    JPY680/人

原本看到微博上有介绍奈良也有什么一日券的,但对我们不是非常合用,所以弄懂这些优惠券还有很大一段路要走呀。为了给小鹿多争取点时间,早上8点就从酒店出发,大概9点多就到达近铁奈良站。然后发现我又没拍车站。。。算了。下车后沿着指示牌走很容易就走到景点。先到了兴福寺,一进地盘就有小鹿等着大家了。

不过也不要兴奋得太早,毕竟里面都是哒,这天太阳好大家都很乖得趴在地上。

看到落单的小鹿先调戏一下,毕竟这个地方还没有卖鹿仙贝的摊头,小鹿们还是很乖的,眯眯眼~~完全不骚动,进去以后就不对了。。。

就是这样的摊头!小鹿X鹿仙贝=战斗力爆表。不要看她们长得这么萌,只要看到你拿着鹿仙贝,绝对是围攻,我一点也没有夸张啊,整条路都是“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这种叫声,不管男女。

而且小鹿们都很聪明,摊头上阿姨的仙贝她们不会去抢,只抢你游客已经买好的。而且如果你放在包包里,她们就会一起围攻咬你的包,我前面背着一个小包放攻略,她们居然会打开把你的攻略拿出来也吃了!!简直流氓得不得了啊

长着鹿角的还会用他们的角去蹭你的衣服,撩你的裙子,就是为了那一块鹿仙贝。为了零食她们也是拼了,所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奈良的鹿确实很可爱,但也要小心她们的各种手段就为了吃鹿仙贝的!!

借个位,像不像小鹿在亲我

拍这张的时候正好这个小鹿在亲我,所以角度很好~~~拍完就奖励给它一个鹿仙贝啦。

奈良真的很了不起,这么多鹿和人能够互相不打扰共同生存在这么一个环境里。而且感觉鹿比人更像是这个城市的主人,毕竟这么多人到这里来,都是为了和小鹿进行亲密接触,她们也没让大家失望,尽情卖萌撒娇让你来了还想来。

很有魅力的地方,为了小鹿也该来玩一次呀~~就是做好心理准备就行前人的攻略都不是骗人哒

奈良最大的黑社会团体,顺便我的帽子也被小鹿吃了。。。只能找机会再去买一顶55555

继续往前走就是春日大社和东大寺,因为春日大社要爬楼梯,乘着有体力还是先去那里玩玩。当然一路上还是小鹿,小鹿,小鹿。你可以多留几块去调戏这里落单的。

春日大社挂了很多这种灯,不知道学名叫啥。蹭导的时候听到这些灯在江户时代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点亮,到了明治维新之后,政府就不允许点了,现在每年是特定的两个时间会点。里面还有奈良当时很有名的将军供奉到,到现在也有四百多年了吧。他那个灯还没完全退化成铜的颜色,在名字上还有一点点金色留下,说明当时这个灯烧制的工艺是非常好的。

大树下第一个比较大的木质名牌写的是当时的天皇供奉,真的是地位不一样捏。

这里的绘马也好可爱,下面那个小鹿的签我当然没忍住又请了一个,最后我要放一个我的书橱全图,全都是霓虹买的东西。对这种我怎么就完全没用抵抗力呢!!!

走出春日大社之后,6月份还有刚出生的小鹿的展出。但是广播说因为鹿麻麻是根据气味来辨别自己小孩的,如果有人靠近把自己的气味留在小鹿身上之后,鹿麻麻就不再养育了,所以虽然说是看小鹿,其实离得很远。加上大太阳小鹿都在树荫下躲太阳,也看不太到呢。

因为拍不到小鹿,就放两张完全没关系的图好了,霓虹金真的好可爱啊!!

再走回一开始的分岔路口,先去街边的乌冬面店补充了一下体力,再往旁边一条路走到东大寺。一路上依旧有小鹿迎接你~~

发现小鹿和东大寺的门合影了~~这个鹿角好厉害,摸起来很舒服的(变态吗-_-|||)

走到东大寺本殿的门下,真的很震撼,走进了才能感受到的这种压迫感,可能是国内的寺庙真的去的还不多,东大寺是我看到现在觉得最大的。从东大寺的前身到现在大概是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我觉得也算是挺长了啦。当然里面多少是当时留下来的真迹没有导游还真的挺难知道的。等下去百度之。

离开东大寺之后就差不多要跟奈良再见了。回到路口有公交车可以坐,而且站台上很贴心提醒这里的每一辆公交车都到近铁和JR站,随便选

奈良的鹿还是很凶悍哒!据说每年也是会因为鹿而发生一些纠纷的,并不像外表看上去的只会卖萌。但我觉得只要你没有恶意,它也不会对你有恶意的吧。

我真的是好喜欢奈良,以后还会再来哒~~

然后就做了一件傻事,缘由就是我没有理解JR的伏见稻荷站就叫JR稻荷,而不叫JR伏见稻荷。于是我在东福寺换了近铁,到近铁伏见稻荷。。。其实在JR奈良站可以直接坐JR到JR稻荷站,下来也是伏见稻荷大社。不过近铁的伏见稻荷站牌比较有特色,也算是慰藉吧。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对伏见稻荷大社期待度还是蛮高的,但实际过去了之后可能因为名气太响还是别的什么原因,真的不如之前去的奈良这些神社。千本鸟居震撼蛮大的,不过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也是只想去一次的景点吧。但是红色出片真的是好看,尤其是在蓝天的背景下。当然我这个摄影水平也就是随便看看了啦。

这里的绘马都是鸟居样子的,还挺贵的,我印象中应该是JPY800日币一个,还能在上面写上心愿。

好想把旁边那个人P掉哦!!!

从上面这个正门出去,对面就是JR稻荷站,可以直接坐回京都站,再转乘回大阪

出站发现蓝天白云下的京都站,随手来了一张。其实这天不出站也行,但鉴于前一天在大阪的YODOBASHI没有拿到我想要的宣传册,只能受累到京都站旁边的BIC CAMERA碰碰运气了,找了一圈还真有,只是探头探脑的样子让工作人员都忍不住过来问我想买啥。“那个。。大叔。。我只是想找HITACHI的宣传册而已”我希望你当没看见我啊!

拿完之后一路晃到大阪站,本来是想去MANDARAKE的,但是又想晚上回去超市逛一下,所以走到一半也就往回走了。路过车站外正好看到KIRIN的GARDEN!!可惜我不会喝酒,只能拍拍照片。拍的时候有个阿姨挡住我,于是我就麻烦她让一下。旁边一个大叔非常不了解,问我在干嘛。阿姨很懂得说“大概是喜欢arashi吧”(我脸红了。。。。)

如果能在这里喝一杯真的开心啊!!

回去路上遇到星巴克的时候顺便买了微博上炒的很红的烤芝士蛋糕星冰乐,味道是蛮不错的,但也没有到很惊艳的地步伐,不过喝了也不亏啦~

6/19 大阪城公园----一兰拉面-----上海

前一天晚上理箱子理掉我半条命,虽然感觉这次也没买什么东西,但两个箱子还是啪啪满回来了。

最后一天大阪还是留给我一个下雨天,早上check out之后就先坐地铁把行李寄放在难波站,再去了大阪城公园。这大概是我第三次来大阪城公园了伐,不过是第一次在下雨天自己坐地铁过去。

地铁站下来走到公园的那条路很舒服,就像在森林里走一样。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吧,扑面而来的旅游团感,也就只能随便拍两张,我们也没登城,因为上次去过以后觉得真的是上一次就够了

这个护城河看几遍都觉得当年建造的人好厉害。而且这里有很多很多中国旅游团,如果想知道一些历史或者轶事的话,只要站在旁边一起听就可以了

打完卡之后还是坐地铁回到梅田,去试一下来了霓虹这么多次都没机会吃的一兰拉面。大概是下雨天又赶着开门去的关系,也不用排队就能吃了。

味道是还可以,但是你让我排一两个小时就为了这一碗拉面我还是不肯的。这种执着大概也是见仁见智的吧。

吃完之后就滚回难波站拿上行李坐南海电铁到关西机场了。大阪之旅也到达尾声啦

写在最后

好像觉得刚刚去好北海道,又去了大阪,实际上也隔了3个月了呢。大阪这次只有5天,攻略也不是那么难做,只是比起北海道大阪的交通要复杂多了,也是为了明年能去东京的一个提前演练吧。

霓虹就是一个让你有假期就去了还想去的地方,顺便买买买我们那些刚需产品也是很开心。能看到岚朋友的机会也比北海道多多了,养了眼心也就开心了

想到7月份马上要开始新工作,以及上班第一个礼拜就要请假的挑战,内心实在没办法平静,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那么就期待下个月我能顺利写出arena的攻略吧,回见~~

PS 最后是一贯的拼图~~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7 11:55

引用 米开朗基蛋 的图片:

好萌

2016-06-27 13:01

此行花费多少

2016-06-27 13:0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7 13:25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6-27 13:02:11 的回复:

此行花费多少

回复素静:不算购物大概一个人5千吧

2016-06-28 12:38

引用 敌羞 发表于 2016-06-27 13:25:4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敌羞:没后期诶,都是原图。基本爱疯6,有一些是sony的微单

2016-06-28 12:38

引用 米开朗基蛋 的图片:

亲耐的LZ  你的意思是说 JR稻荷站离伏见稻荷要比近铁的近咯?(近铁要走多远啊)谢谢

2016-08-01 16:02

引用 Chic 发表于 2016-08-01 16:02:10 的回复:

回复Chic:近铁和JR相对应伏见稻荷两个门,我是觉得如果你本来就是坐JR的话,就没必要特地换近铁到伏见稻荷了~而且感觉JR下来对面的那个门应该是正门,所以JR比较方便

2016-08-04 19:08

引用 米开朗基蛋 发表于 2016-08-04 19:08:50 的回复:

回复米开朗基蛋:谢谢哒

2016-08-04 19:57

引用 Chic 发表于 2016-08-04 19:57:27 的回复:

谢谢哒

回复Chic:不客气~~玩得开心

2016-08-04 19:58

蛋总~

2016-08-21 20:35

引用 笨雪芋 发表于 2016-08-21 20:35:05 的回复:

蛋总~

回复笨雪芋:阿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