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苏州的生日之旅

kim LV.9
2016-06-25 19:15 616/2
  • 出发时间/2016-06-23

工作上快近7年,总少了当年刚毕业的轻松。生活过得磕磕绊绊,却从不后悔以前的选择,感激让我痛苦过、艰难过的人和事,虽然也痛恨过,最终也不过是生命中释怀的一个角色。有了你们,我才能真的成长,愿永远保留一颗初心、愿我们强大~

—— 蘇匠
                                                                                                                                     2016.06.25

释怀和重新修整的上路

每当生活工作有了节,我便想着如何去抚平,生活永远没有什么不公平,只是和自己的期望不能同步罢了,因此,我更喜欢让自己先脱离烦恼的状态,重新修整,重新面临挑战。趁为自己过生日之际,也让自己的灵魂跟上自己的脚步。

这天,可能因为生理种种,姨妈痛的死去火来,临行前一日都无法整理妥当,因此果然误了当日7点半的火车,想要改签的我发现系统7点前一直处于维护状态,而手机改签必须在半小时前自助,半小时内的只有在柜台改,一想到柜台我一阵发憷,那长长的队伍实在令人望而生畏。无论与否,立马当下买了8点半的火车,整理好包袱,忍者痛,老娘也要出发。
P.S  火车票必须在出发前退票,否则就像我一样,直接增加去程成本,还好一趟苏州,米也不算多。火车前后都可以改签,但是柜台改签的时间就有可能是下午,所以,我还是先买了票再说,柜台妥妥的否了我退票的需求。

因为痛,所以造成脑子跟不上节奏,直接问完车子,却没有确认方向,导致开头的一连串错误,坐错车、再坐错车、接着坐到终点站,在反过来坐车,没有零钱的我还要到处买水,换零钱,因此,预约在九点至十点的博物馆参观算是告吹了,因为上次到来,苏州博物馆一直排在长队,因此,这次特意预约了时间。
P.S 苏州博物馆的参观,并不需要一定预约,只是需要排队,我这人最讨厌排队。
TIP 没有零钱建议做好攻略买好交通卡,或者找到一个自助贩售机,会哗啦啦下来一堆零钱,不怕找你一个5块3个钢镚,或是找地方买水。。。。姐姐我不太喜欢拉的,总觉得taxi大叔的眼睛有一种幽怨,内心os。。。为嘛你要跑那么近的路,老子要养家糊口。

观前街一直是蘇州的地标,而且有一定的特色,当天也住宿在此,莫泰168,大床房139元,符合我的生活标准,我也一直喜欢蘇州这个城市,也许是父上说,我们曾经也是蘇州人的缘由,也许是吴地风光,也许是三国枭雄的故事,也许是那吴侬软语。总之,我去过的地方很多,但是仍然感到一种深深的羁绊。

顶着雨水一路来到观前街,前面还是瓢泼大雨,现在雨也停了,姐姐的鞋却干不了。先去旅馆办理chick in,待我想想接下来的行程,还好我不想火急火燎的游玩2天,而蘇州也不是我第一次来,当然也不是最后一次,所以,随心所欲是最主要的。

自动贩售机前,我包里放了一瓶水,手里拿了一瓶水,还为了零钱,买了一瓶水。
这里提倡,节约水资源,不要浪费瓶中的一小口水,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有人为了这一口水付出过无法想象的代价。

我在宾馆里待一会,吹干了鞋,之前一地的湿似乎只是我的幻想,大太阳清空万里。我要解决我的温饱问题。

中午没赶上大客堂的伙食,路边随便解决。装修很赞。

贝律铭的85岁作品,作为一个蘇州人为这个城市做的贡献,只能感叹老先生的兢兢业业,用自己的专业回报这个城市。
这里面有些枯山水的素材和粉墙黛瓦,还有自然和光影,有着历史和人文。
姐姐作为曾经建筑设计的学生,尤为惊叹,当然如果只是随便逛逛的同学只需要1、2个小时就搞定一个博物馆的行程,我呢租赁了讲解器呆了一个下午,还意犹未尽,虽然毕业旅行来过,那是为这个小家碧玉的博物馆感到心动,如今,回味起来虽然少了一份惊叹,但仍然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P.S.这里有免费讲解,大家可以根据时间表进行选择。苏州博物馆连着恭王府,是李自成的府邸,附近是园林博物馆,狮子林、拙政园。

银碗

曹娘娘的梳妆

婆婆很辛苦,对于这种烈日下卖花的行为,我肯定是给予支援
P.S.对于那些动不动就跟你说没钱回去伸手要钱保证必还的骗子来说,不用怜惜,有多远走多远,不用了理会,姐姐是血的教学,这种人让他们去找警察叔叔去。还有跪在地铁上趴着要饭的人,腿脚说不定比你还利索。

晚饭在大客堂解决的,是一碗红汤面,一份鳝丝、虾仁、爆鱼。价格不菲,140米。happy birthday~~~to me
味道嘛,鳝丝太甜腻,对于南方人来说还是甜,其他不错,性价比不高,当然3、4个人来还是可以的。

观前街就是指的这座玄妙观。。。。

蘇州豆腐干就可以这里买了,朋友交代的任务,第一天已经完成。

推荐:和府捞面,红酒牛肉配上粗面一碗,再来一份鸡排和蟹脚,汤底尤为鲜美。

在诚品里只是为了感受下人文,虽然高质量高端高气质,仍然没有特别的感觉,也许是商场看多了,即使如此也掩盖不了这些商品的高价格,我这种小众,就乖乖的找个坑呆着了。
预约了2个小时后的taxi被司机爽约了,到点直接打车,20分钟到达火车站,回家了。
再见蘇州,有空我再来看你~~~

这2天一直是慢慢的步调生活着,为了让灵魂追上自己,期待生活的美好。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7 13: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