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初夏浅行-【青海】-【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2013年,鱼先生曾写过一篇日志,说要带我去巴丹吉林,去塔克拉玛干,去感受沙漠那份狂野;去阿尼玛卿、去慕士塔格,去体会雪山那份厚重;去羊卓雍错,去喀拉库勒,去膜拜圣湖的高洁;去可可西里看藏羚羊、去藏布巴东看大瀑布,去南迦巴瓦看游云,去巴音布鲁克骑马,去多雄拉滑雪,去冈仁波钦转山······去那些远离世间尘嚣,没有太多世俗的地方,只有在那里我们的心才能够真正的静下来,思考自己走过的,正在走着的以及将来准备要走的路。

去高原旅行一直是我们的梦想!去看雪山、看草甸,看那一尘不染的湛蓝天空,感悟内心的节律,体会生活的恬静与安然;看雄鹰、看奔鹿,看那汹涌澎湃一往无前的大瀑布,像一头睡醒的雄狮一般,疯狂的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奔去。

我是一个不喜欢用也不太会用语言表达情感的人,但是这次旅行让我见到了从未见过的高原风景,感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震撼和喜悦。因此,我决定记录下这短短的4天行程。

行程

我们的出行安排在了端午节(2016.6.9~2016.6.12),总共4天时间,行程具体安排:

6.8~6.9 石家庄西宁 硬卧
6.9日晚 西宁住宿
6.10~6.11 西宁西安 硬卧
6.11日晚 西安住宿
6.12~6.12 西安石家庄 硬卧

因为时间不太充裕,此次我们只在西宁停留了一天半的时间,因此主要走了塔尔寺和青海湖景区。
D1:西宁市区—湟中县塔尔寺
D2:西宁—金银滩—金沙湾—二郎剑景区—沙岛—日月山
D3:西安陕西省博物馆—钟楼—古楼—回民街
D4:西安古城墙

本篇游记中只记录了D1和D2的行程,D3和D4西安部分的行程放在下一篇中再叙

Day 1 出发啦

鱼先生是个爱加班的好孩子,所以临出发前还在加班。
6点半的火车,我们6点左右在火车站见。所以火车站出现了穿着正装(衬衫、西裤、皮鞋)去青海旅行的蛇精病!

然后,我们坐上了去青海的火车。。。

路上风景

旅行,就是去外地行走,去观察身边的景色和事物。
火车一路向西北开去,路上的风景也在不停的变化。。。
下面就是手机拍的路上的风景,是不是也很美呢。

经过19个小时的火车旅行,终于到达西北大都市西宁啦。。开心

到达时时间已经下午三点了,所以我们选择前往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是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
虽然我们不是佛教信徒,但是也想感受一下佛教圣地的氛围。

塔尔寺

塔尔寺正门

藏传佛教认为,持颂六字真言越多,越表对佛的虔诚,可得脱轮回之苦。
转经筒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经文一次,因此虔诚的藏民即便是路过也会转上几圈。

在塔尔寺内,随处可见朝拜的人们,包括很多年轻人。
据说虔诚的信徒朝拜要达十万次,即便是体力较好的年轻人也要花上数个月时间,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塔尔寺内随处可见寺殿金黄的鎏金顶,非常壮观。
此行正赶上在大殿前,僧人们身穿红袍正在辨经的场景,其阵势之大,让人即使听不懂也觉得趣味盎然,不忍离去。

当然,寺院里还存在一些小清新和可爱的喵星人。。。

在结束塔尔寺行程时,我们从当地藏民那买了青海老酸奶,说实话这是我喝过最酸的酸奶,但也是奶香最浓郁的酸奶,抿嘴时会留有油脂的感觉,像涂了润唇膏,虽然酸但仍值得我点个赞!

回到西宁市区,我们去了水井巷和莫家街,吃了酿皮、面片、羊蹄和手抓羊肉,至于满街都在卖的羊肠面我们还是没敢去品尝。

晚上早早休息,为青海湖之行做准备。。。(*^__^*) 嘻嘻……

金银滩

第二天早上7点半,我们坐上了前往青海湖景区的大巴,海拔不断上升,我们也一路西去。
前两天连续的阴雨天气,让我们一直担心出游当天会赶上下雨,但实践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对于我这种初到高原的菜鸟,一路上的风景足以让我流连忘返。绿绿的草甸,蓝蓝的天空,触手可及的云彩,随风飘扬的经幡,满山坡的牦牛和羊群,让习惯生活于喧嚣城市的人们感受自然的魅力!

金沙湾

青海湖景区

终于到达了青海湖。。。
蓝色的湖水、蓝色的天空让我们刚走进它就不舍得离开。。。。

我们在1号码头乘坐游轮前往湖心岛,可以近距离的去看看这晶莹剔透的蓝色的宝石。

湖水自然而然形成了分层,靠近沙滩是白色的,向远散开逐渐出现浅蓝和深蓝。。。

远处的云彩悬浮在空中,下面是皑皑的雪山,十分壮观

从湖心岛返回二郎剑景区要走1.8km去做客车,一路小跑加上一天的奔波让我开始有了高原反应,剧烈头痛。。

日月山

最后一站来到了日月山。
日月山是我国自然地理上的一条非常重要的分界线,是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分界线,也是青海省内农业区与牧业区的分界线。东侧阡陌良田,一派塞上江南风光;西侧草原辽阔,牛羊成群,是一幅塞外景色。
当年,这里是文成公主告别中原的最后一站。。。
如今,也成了我们此次青海之行的最后一站。。。

本篇游记共含1951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8 12:25

引用 公婆 发表于 2016-06-28 12:2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