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川渝

• 出发时间/2015-08-13

最近本来是期末,应该有很多报告和考试。但是我今年居然都提前完成了,趁着周末想写点东西,虽然近期读了不少书,但是让我提笔写两个字的,还没有,有点可惜。今天翻阅旧照片,发现去年去巴蜀之地游玩,居然没有写些什么记录一下,有点可惜。可能去年走的时间比较长,而且一回去就赶赴学校,没有时间吧。时隔一年才提笔写,肯定有很多东西和想法都不记得了,非常可惜,不过有了胜无嘛!
去年我是离京以后开始的这段旅程,上一次一家三口的旅行还是在我本科毕业的时候,我们去的江西,有两年之久。看过照片我才发现,真的有好大的变化啊,我变瘦了好多,可见那份工作对我的摧残,而我的父母也苍老了很多。我是从北京直飞成都,老爸老妈是从包头坐硬卧到成都,我比他们提前两天到达,准确的说是一天半。我提前去干吗了呢?只为看BigBang的演唱会啊!我们入住的是在杜甫草堂店的锦江之星,网上预订。
我8月13日抵达成都,约了车直接到酒店,休息了一下睡了一个午觉,晚饭是酒店推荐的一个叫什么姥姥的川菜私房馆,味道还不错,可惜我只有一个人实在不方便,即使都点了半份,我也吃不下。晚上乘车去了春熙路,全国十大步行街呢!自己逛了逛,店员都很客气,可是一个人逛街,多少还是有点无聊的,九点左右就打道回府了。因为我是一个人出行,远在蓝鲸的小伙伴们很是担心,我在微信几乎全程直播了这两天没人陪的行程,很感谢他们!现在他们一个上班工作去了,一个远赴米国,大概以后也不太会有时间这样关注我了吧。废话不多说了,因为细节我真的想不起来了!上几张春熙路的照片好了。

大家都知道我是博物馆控,四川省博物院也是全国数的上个的博物馆,我自然不能错过。父母不喜欢这种文绉绉的东西,所以我把这个行程安排到了他们来之前。第二天一觉醒来,天开始下蒙蒙细雨,我才发现我居然没有带雨伞!!!真是一个大失误,没办法在旅店门口吃了一点早点,冒着小雨,步行前往了博物馆(说是离得很近,我也走了二十分钟呢)。博物馆真的很赞,我在里面呆了将近四个小时,因为没有人催促,逛的很爽。之后又冒雨回酒店,在门口一家宜宾燃面吃了点面条,睡午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成都这几天简直是睡神上身一直在睡,都没停过。

一觉醒来都快三点还是四点了,我也忘记了,反正有点晚,重要的是我还没有取演唱会的门票。门口坐了线路车,去省体育馆还是什么地方,也记不清了,去找黄牛拿门票,是的没有看错,我也是买的黄牛票,多花了五百大洋呢,不过位置不错,是A区前排,这个价位,今年大概连内场都进不去,今年也想去看一场,可惜时间和金钱都不允许。拿到票以后,因为下雨,票有一点点软的,我都怀疑是假票呢,小伙伴提醒我,前往别把票发到网上,容易被盗二维码。下午五点,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我跑到附近的麦当劳吃了一点晚餐,回到体育馆的时候,排队的人已经绕了整整一条街了!排队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录making,离我超级近的,我正在兴奋中,准备对着镜头挥挥手呢,结果前面一个女生直接跑过去抱摄影机,人家哥哥就收了机器走了,我就在录花絮的哥哥背后啊!!!进了场以后,大家就很兴奋啊,跟着MV一遍一遍的唱,到了八点哥哥们还没有出来。八点多才出来的,那时候的成都场《bangbangbang》还不是开场曲目呢,第一首是《Loser》大合唱。唱完第一首歌,鸡涌还用手接了一下雨,用小奶音说“Is it raining?”当时在现场超级兴奋呢,感觉好暖,现在想想好傻。那一场的应援超级棒,而且是鸡涌的生日应援场,鸡涌后来还发了ins和微博。可惜的是因为天气原因和连轴转,那时候他们还在打歌,喊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安可”也没出来,最后炸出了腻腻,对着大家拍了一会视频和几张照片。这个时候大家都开始往门外跑,大概是哥哥们要走了吧,就统统往外赶。我的位置比较里面,就放弃了。进场之前有一个妹纸说车超级难打的,得走到省中心医院才可以打的到,出门以后我跟着人群走,居然坐到了回酒店的公交车,意外的收获。回去连脸也不想洗,倒头就睡,毕竟已经十一点多了嘛!

结果第二天真的是被活活吓醒的,网上说住快捷酒店的安全问题真的存在。我懒的倒房间,直接订的三床房,前两天都是我一个人住。我在网上也提前给老爸和妈咪订了接站车。因为前一晚看演唱会,我累着了,睡的特别死,老爸和老妈早上七点多居然刷卡进房间了,睡梦中就听“嘀”一声,然后我惊醒了,老爸和老妈已经站在屋里了!幸亏是老爸和老妈啊,别人怎么办。以后大家住快捷酒店一点要在里面再把门锁一下或者拴一下。
老爸和老妈到了以后,我差一点哭出来,虽然我去北京才三个月,但是感觉好久没见他们了,老妈胖了好多,我还笑她像一个球一样滚了进来。他们到的时候,其实还不到八点,但是还是被老妈训起的晚,顶着熊猫眼去洗漱。本来想带他们去吃门口的抄手,结果人家居然给我吃火车上剩的食物,说他们在车上吃过了,让我吃完赶紧出门去玩!!!大家懂我当时的心情吗?
因为我喜欢自助游,虽然带着父母也不喜欢跟团走,把时间都给了购物中心。我们行程放的很慢,一天只有两三个地方。第一天上午由于我磨磨唧唧的,出发的时候也快九点了,我们离草堂不远,步行去的,午饭吃的好像是陈麻婆豆腐吧,还是玉林串串,忘记了。然后坐车去的金沙博物馆,就是出土太阳鸟的地方,系统的介绍了三星堆文化,以及巴蜀文化的分支等等,蛮赞的,不过这个地方是收费的,果然我的父母不是很感兴趣。回去的时候我们在青羊宫下车,逛了一下这个道馆,这个道馆还是不错的,没有那么多的收费,很清静。妈妈讲究在这里没有拍照。晚上就是门口的蜀九香火锅,本来想吃九宫格来着,但是我老爹不吃辣,只能吃锅中锅了!不过味道还是赞的,三个人吃到饱,才一百八十多,不到两百。晚上老爸赖在酒店看电视,我和妈妈乘地铁去了宽窄巷子,和北京的南锣鼓巷差不多,当初应该去看变脸的,本来想着,第二天不累的时候带着老爸一起,结果错失了机会,到走都没看上变脸。我和老妈都喜欢这种小商店,小吃,小咖啡屋聚集的地方,逛的正起劲的时候,开始下瓢泼大雨。我和妈咪躲在一个冰激凌屋避雨,屋子超级小,人超级多的。在屋里和妈咪聊天才发现,我们居然都没有带伞!!!雨稍微小了一点,我们两去街边买伞。为什么非要提这个呢,因为我妈咪太有少女心了,我选了一把深蓝色的格子雨伞,我考虑的是这把伞比较结实,又是折叠,旅行中比较好携带。我妈咪选了一把白色透明的直把伞,虽然这伞不贵吧,但是不好带吧,我们还在旅行啊!可是人家就说这把伞好看,非要,少女心爆棚,我真是无语问苍天啊。结果三条巷子都没有逛完,被迫回酒店了!

草堂还是挺大的,像一个市民公园,当时已经是暑期,来旅游的人还是很多的。

很著名的一条路,是成都的打卡景点了吧!

我妈咪特别爱照相,去博物馆也会照回很多像景区照回来的相片。

你没看错,我妈咪吃完火锅洗了澡换了衣服,又拉着我逛街,体力杠杠的!

全家旅行的第二天,是大家都超级期待的,去看大熊猫。有点可惜,成都演唱会的第二天,也就是我们去的前一天,腻腻去了成都大熊猫基地,我和哥哥擦肩而过啊!我把这话说出来以后,我老爸居然说,辛亏错开了,不然得多挤啊!当时我心里全是面条泪,所以这话一直记到今天。大熊猫超级可爱的,萌的不要不要的。我觉得中国的外交就是熊猫的外交,全世界除了熊猫,再没有任何一种动物是他们本身比卡通形象好看的。从熊猫基地回去,去的是文殊院,吃了附近超级有名的甜水面和一根面,现在想起来都会流口水。文殊院周围还有一些古玩,妈咪很喜欢,不过文殊院也算是寺庙吧,妈咪没有让拍照。本来这一天就两个景点,晚上打算看变脸的,可是傍晚开始下大雨,是那种很大很大的雨,我们门口的小桥下的河水都是那种翻腾的,反正是我这个北方小孩没见过的那种大雨。晚上出于安全考虑,我爸把我们全部关在了酒店,陪他看电视!!

虽然晚上下雨了,但是这一天超级热的,如果让我给成都的景区排名的话,这里肯定能进前三,在这儿拍的熊猫照片,也是回去以后我给小伙伴们嘚瑟的最多的。

旅行的第三天就在大雨中度过了,大雨从晚上一直下到早上,早上都是那种瓢泼大雨,我们穿的旅游鞋和布鞋全湿了,我们在门口的小卖部买了几双拖鞋,打算穿拖鞋上阵。但是雨下的实在太大了,我们上午没有出门,午饭也是在酒店提供的小餐厅吃的。我们打算在今天结束成都的旅行,我早上趁着雨大没出门,在房间里订去都江堰青城山的火车,但是我忽略那时候是暑期,根本没有坐票了,我就咨询了一下旅店门口的青旅,感觉价位也不错,我们就报了团,第二天出发去都江堰。这一天还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做远途的什么团队了,我实在是忘记了,是一个很年轻的团队,他们只提供旅途的运输,价位和长途车差不多,但是路上有小哥导游,很周到的,但是我真的想不起名了。当时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订了三张去九寨沟的汽车票,并选了座位,因为他们的集合点就在青羊宫,离我们很近,不用带着父母早上去赶车。后来发现好,想再订返程票,就难了一些,因为大家都是订双程的,我是分开订的,回来的时候位置就不怎么好了,但是那个小哥看我父母年纪大,还帮忙调了一下,十分的友好。这段行程后面再聊。但是当时订票的时候也说了,如果雨这么一直下,是要封山的,可能不能出行。我当时还狠狠的担心了一把来着呢。不过这一天,雨一直在下,下午的时候稍微小了一点,老妈就让我带他们出去,把最后的景点都走完,我看了一下,其实也就剩武侯祠和锦里了。辛亏去了,老爸是三国迷,超级喜欢武侯祠,几乎是每一个介绍板都看的,从武侯祠出来,去锦里吃三大炮,妈咪喜欢的不得了,还有伤心凉粉,除了我老爸不吃,我和老妈都吃了两碗。虽然下午只玩了三四个小时,但是还是很开心的。晚上依然没有去看变脸,因为雨势到了晚上又变大了,而且有个什么比赛是决赛,老爸要看,不愿意去看变脸,老妈也没兴致了。

武侯祠,雨还是很大的,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游客,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小事,我至今都记得是因为,我觉得在外能给予方便的就给个方便,能宽容的就宽容一点。在一个很窄的小路上,我给老妈老爸拍照,背后有一对年轻男女,不知在干什么。有一个姑娘从我们两中间穿过,碰到了我们的伞,我的伞也摇了摇。结果背后的男人就开始骂,我下意识的以为是我刚才照相的时候碰了他,我就回头说了句“对不起”,结果那个男的还在骂骂咧咧的,我就有些不高兴的说“我都道歉了,怎么还说的这么难听”,结果那男的就指着我说“你傻B啊,我说她呢”又指了指旁边的姑娘说,然后就是说我脑残找骂什么的。其实我真觉得不是什么事,没必要这样,而且我看那姑娘其实也想道歉的,就是他一直骂一直骂,人家不敢说了。

到了晚上,雨就又变大了,都到了这里,我们决定在这里解决了晚餐再回去。在雨里,我们还是沿路找了各种小吃,有一个吃货妈就是好,如果我一个人,我爸肯定把我拉回去了!另外,我爸为我戒了N+1次都没成功的烟,现在为了我侄子戒了,我在我家的地位其实就是太上皇,说的高,并没有实权好吗?

老天爷恩赐,第二天居然是大晴天,我真的是高兴了一下,不然天天泡在雨里怎么过。但是旅行社的导游和我说,这边只有我们三个散客,要打车去找他们,车费他们报销,就又早起了半小时,今天早上终于吃到了龙抄手,我也乐的很。在都江堰有一个什么关于治水的大型舞台歌舞剧,我妈不愿意看,导游没法,我们三个还有一对老夫妻没有去,省了三百多大洋,重要的是,他们都去看表演了,我们正好错峰去赏都江堰,很不错的,因为这两天雨水多,都江堰很是气派呢。导游讲了一些都江堰的治水历程,讲了三个坝什么的,其实还不错,这种人文景观,听一听讲解不错的。中午的饭是真不好吃,旅行社的团餐,可想而知了,饭都是生的,我是没怎么吃,还好老妈带了一些饼干和面包。下午是青城山,因为导游中间还带我们去了一个购物中心,下午在山上的时间其实并不多。我和老爸在山上聊我去山东做实验的事,老妈和同车的阿姨聊天,结果踩空了,真的是吓死我了,摔了一跤。以后出门和父母同行,一定要注意父母的安全啊,我很是自责,辛亏不是很严重,我担心老妈,老爸看情况也不愿意登顶了,我们在快到山顶的地方下来了,但是其实上面也没有道馆了。下来的早了,老爸让我一个人去那边的龙王馆看看。从青城山出来,去了一个什么古镇,忘记了,里面的东西真心便宜,而且好吃不贵,我和老妈在吃完饭以后,把行李丢个在集合点的老爸,挨个小店铺的逛,其实什么也没买,就是停不下来。回到成都,旅行社的车也没有按当时说的送我们回酒店,这大概是所有旅行社的通病吧。我们选择在宽窄巷子下车,因为老妈还在惦记那天没逛完的街。老爸就苦了,觉得人多,热,而且他也不喜欢这些店铺。回包以后,他是这样和我哥说的:“你妈在山上摔了一跤,一下山就逛了个街,回了成都居然又逛了个街。”想想,我妈咪真的很威武。晚上回了酒店就马不停蹄的收拾行李,将两个皮箱提前寄放到了前台。三个人接下来三四天的行李只放到了两个背包里,为接下来的九寨沟峨眉山之行准备。这次我提前三天订峨眉山的往返火车票。

成都呆了三天,去了都江堰青城山一天,我们的第五天就出发去九寨沟,我爸年轻的时候其实来过很多次成都,但是没有去过九寨沟,老爸和老妈非常喜欢这里,回去以后也常听他们说起。早上呐,又开始下起了毛毛雨,我们八点半还是九点,忘记了在青羊宫旁边的一个公园集合,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个什么旅途来着。去九寨沟非常的远,我们坐了一天的汽车,下午四点多快五点,才到九寨沟。门口打了一个出租车去我提前订的酒店,其实是家青旅,有家庭房,我们订的是家庭房。房间不错,价位也不错。晚饭是在老板推荐的饭馆吃的,真的很赞,是一家藏餐厅,老板是一对姐妹,又是送青稞酒,又是送菜的。美女姐姐看我妈咪有点高反,又知道我没带药,免费送了我妈两杯青稞酒,说对高反很有效果的。其实我妈只是坐车累着了,第二天发现,我才是有高反的那一个,人家两人都没事。因为米饭是按人头算的,老爸不喜欢吃干的东西,我妈带的饼干面包他都不爱吃,中途休息的时候给他买了一碗面,结果面是辣的,他也不吃。到了晚上饿坏了,连吃了三碗饭,我妈也吃两碗,我们三个人吃了六碗饭,我都不好意思了,结果人姑娘问我爸,叔叔还要吗,我们还有,当时我那个羞愧呀!虽然旅途很长,十几个小时的汽车,但是车上的导游小哥还不错,什么地方的吃的贵,什么地方吃的便宜都会讲,汶川的东西贵,上上厕所就行了,那是扶持项目,中途必须停车,没办法,但是不要买东西。还在几个景区停了车坐休息,有一个松州古城,小哥都会告诉我们,在门口和文成公主像照照相就可以了,没必要花钱进去看。中午吃过饭后就不说话,让大家休息,很贴心的小哥。

九寨沟路过的一个海子,叫什么忘了,就是几次地震把上游的水引来形成的,下面还有房屋。这个景点是免费的,但是旁边藏民牵的牦牛要钱,拍照就要。我们在这里停车休息,吃午饭,旁边的甜水面还不错,10块钱也不贵,量比市里略小一些。本来是买给老爸的,他嫌辣也没吃。

然后就是这个松州古城,因为小哥说过了,大家多是在下面拍拍照,没有人上去

城墙下的花朵,少女心的妈咪非要打着她买的伞拍照。

路过一个薰衣草田,司机师傅专门给我们停车拍照,同行的三辆车,只有我们有这个待遇哦!

第六天就是最好玩的九寨沟之行,我听取了旅店老板的建议,在网上预订了门票和车票,早上我自认为很早的起了,但是没想到并不算早。我们旅店很好,免费提供冲锋衣,我虽然在网上看了要多带衣服,但是我们也是只带了春季的长袖长裤,我老爸很硬气的连外套都没带,幸好有人家老板免费提供给我们的衣服。早上人很多,并没有查看证件,直接刷票进景区,做景区的观光车。按照网上说的和老板提供的攻略,从最高,最里面的原始森林开始,这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嘴唇发紫,喘不上气,人老两口一点事也没有,这说明我们年轻人不一定身体好啊。不用写什么了,反正玩的很开心,他们看我不舒服,没往里走,就坐车下去了,全程有旅行线路车,买过交通票的,随便坐。九寨沟很美,怎么玩都是开心的,中午本来打算去那个中间服务站去吃牦牛拉面的,但是人太多,排不上队,就吃了老妈带的火腿,八宝粥和面包,饼干,决定晚上回去吃大餐。人家都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真的是太美了,难怪《西游记》都来这里实景拍摄,真的非常美,当然人也不少,不过景区的管理很好,并不嘈杂和拥挤。九寨沟的管理真的是我去过国内景区管理最好的,没有之一。晚上回到住的地方,找了一家藏式火锅,味道不错,老板还是晚上大型舞台表演的演员呢,还给弹了乐器,人不错,他老婆是专门做臧餐的,就是不会说普通话,他的店大众点评可以搜的,名字叫什么真的忘了!

衣服都是旅店老板友情赞助的,这就是原始森林,只有我一个人无精打采啊!

中午太阳出来就热了很多。两个地方可不是一个海子啊,水的颜色是不一样的!

第七天,又是长途跋涉的一天。这一天全部在赶路,我们搭乘去的时候那家公司的返程车,回成都,在三江源头那个地方和第一次吃饭的地方停车休息,下午四点左右达到成都,我们乘地铁去春熙路龙抄手总店吃晚饭,顺便满足了一下老妈的购物欲,不过没有尽兴啊。然后马不停蹄的赶去峨眉的火车,到了峨眉山市已经是深夜,本来以为要打车去旅店的,我订的酒店在峨眉山下,离长途汽车站超近的,没想到居然还有夜间公交可以乘。酒店还是Hello Kitty主题的呢,还管早餐呢,吃到饱。老爸又吃了人家好多馒头,哈哈。不得不说,龙抄手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又便宜,我们就花了几十块吧,全家人的胃口都能满足,而且成都的小吃都有,全部吃的到。

后面的敖包处就是三江源头,再往里才能看到水源,但是当地的藏民拉了个竹竿拦着要钱,一个人十块钱,老爸气不过,没有去。

人很多,石头背后就是收费处,不过进去看的人很少,毕竟都从九寨沟出来了,什么好水没看过呀!!

第八天上峨眉山,我在旅店旁边的长途车站买了票进山,长途站好像还买门票和交通车票,我本来只打算去小峨眉登顶的,但是买错了票,中间停了一下,被老妈知道了大峨眉。吵着要去,我只能答应下山的时候来。上到小峨眉的最高处的停车场,我本来打算让老爸和老妈坐缆车的,我说你们上去,带着行李,找到金顶山庄,在里面休息一下,我就去找你们,人很多,你们排队应该和我爬上去差不多。他们不同意,我喜欢爬山,一般不愿意做缆车的,只有上次一家三口去三清山的时候我们是坐缆车,其他的山,我都是爬上去的。老妈老爸来了精神,也要爬山,主要我给人家买了一个特好看的登山杖,妈咪说什么都要用一用,我们就这样开爬了。我的爹妈真的很了不起,我们在这里下车,也就十点多,我们两点多就到酒店了。我们再次缩减了行李,只背了一个包上峨眉山,先开始都是我老爸在背的,老头死倔,死活不让我背。在路上我们只吃了一次东西作为补给,老妈看着我从德州带回来的烧鸡,在路上给拔了,没有等到山顶。爬到山顶我们睡了一会儿,在酒店泡了方便面,吃过午饭,在山顶玩。因为我们没有带衣服,这次不得不租了棉衣,这里的衣服又脏又贵,我们找了好久,最后租的好像70/件吧,大多是一百一件,山下面的要便宜一点,我们住在山顶。本来是为了看日出,结果日落就把我们给激动坏了,天黑了以后才回的酒店,我们住的地方还好,就是没有订带浴室的,上山了嘛,将就一点。晚上依然是从山下带的方便面,其实超级好吃的,热乎乎的比他们提供的晚餐都好,旁边的房客看我们吃,又去20块钱买,还有剩的烧鸡,香肠,鸡蛋,吃的超级满足的,绝对比提供的晚餐好,还便宜。晚上睡的很早,一来是累,二来明天早起看日出。

上山的时候还是很累的,前两天妈咪又摔了一跤,我本来是很担心的,结果人家领着一个瓶子,爬上去了,好牛掰的!新登山杖是人家御用的。

上山的时候,好像只找人拍了这一张合照,还是在休息的时候,其他时间都在埋头爬山呢!

相互扶持,很有爱呢,当时去江西的时候,就有一同行的妹纸说,他们超级有爱的。

因为我们住在山顶,就错峰登顶,上去得时候人真的少了很多,但是气温也下降了,我们在酒店做休整的时候,让老爸换裤子人家还不愿意呢。我们其实也有去庙里拜拜的,因为这里供的文殊菩萨是我的守护菩萨

金顶

舍身崖,其实真的蛮陡的。

落日,超美的,比照片美的多!

我们租了大棉袄

难得,老爸也给我拍了一张文艺照!

第九天下山,早上起得超级早,去看日出,还是没有看到日出跳出云海的那一刻,我真的没有看日出的运气。答应了妈咪去大峨眉看看,去看看一线天什么的,下到第一次停车的停车场,刷门票进去,峨眉山的门票好像是一个星期有效吧,我们碰到了要从一线天出发爬上金顶的小伙,感觉都是棒棒哒,我们本来是去看猴的,但是在一线天只看到了围着猴的人,看不见猴,人比猴多好多,应该是我们太早了。毕竟我们起的早啊,我们到了车场等下最后一段山路的旅游线路车时才十二点多,想着下山吃一点东西,去乐山。结果遇到了调度问题,我们等到两点多才下山,老爸去长途站买去乐山的汽车票,我跑步回酒店取行李,只在山脚下的超市买了一点饼干和水,在汽车上垫了一点。我们下了长途车到乐山的时候都快停止买票了。我们晚上还订了回成都的火车票和成都的酒店。但是老爸说来了,怎么也得看一眼再走啊,大不了晚上再说。乐山大佛很险峻,都要排队的,但是我去的晚,并没有排很久,两个半到三个小时之间,玩的超级好,全程不走回头路的,出口处居然就有公交站,不用走。可惜的是,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吃到乐山钵钵鸡。我们没有时间在乐山吃晚饭,硬是坚持到成都,才吃的晚饭,我说除了火锅都救不了我,最后又是一顿蜀九香。

因为开闪光灯,我们没有一张是睁眼睛的,早上只看到只一条小缝,然后就大亮了!无缘日出啊!

还了衣服就下山了!

说了好久,我才背上了背包,我家老头真的很倔!!!

上山的人已经不多了!

大佛!

第十天我们坐火车去重庆,因为前一天太疲累了,这一天我没有安排行程,上午睡到自然醒,拿了行李打车去火车站,坐了一个慢车到重庆,然后订了接站车接我们去酒店。重庆真的是一个螺旋状的城市,看着在眼前得绕好远啊!我们为了方便就住在了解放碑,这里也终于有了像样的超市和美食了!入住酒店已经是差不多三四点了,我们五点一到,就在解放碑附近找了一家烤鱼吃,超级好吃!晚上老妈拉着我转解放碑,老爸一个人在旅店看电视,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出了门就喜欢看电视。满足了老妈的购物欲,愉快的回去了,接下来的几天行程,似乎就不是她的菜了,反倒是老爸来了兴趣。

晚上的解放碑步行街还是很多人的,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拍照的人还是很多的,看见没,旁边就是古奇店,我还厚着脸皮进去逛了逛,店员态度真好,一眼就看出我是只看得起买不起的主,还对我笑脸相迎。后来就不敢了,这条街上的奢侈品店很多,我不敢随便进了!

第十一天,我们去的渣滓洞和白公馆。这些东西真的是老妈不爱,老爸爱!老爸看的很仔细,还爱和我讲,从江姐讲到小萝卜头,从杨虎城将军讲到西安事变。还给我说《红岩》,我应该看看什么的,当时真的打算看的,后来也搁浅了。渣滓洞到白公馆还是坐车的好,被一个游客讲不需要,结果带着父母走了好远,全是盘山道,还怕有车来看不见,真的担了不少心。下来去了磁器口,吃了麻花,逛了小街,人太多,又热,一点心情都没有。坐车回去吃的是什么姥姥火锅来着。吃完饭我爹就又宅在酒店里看电视不出门了,我和妈咪决定去看夜景。在吃火锅前吃了好再来和什么煎饺来着,攻略里都有,我是记不住了。

昨天晚上老爸没出门是对的,早上坐轻轨又路过这里了!

轻轨站很漂亮,妈咪非要拍照。

白公馆!

渣滓洞的哨兵站,在这些地方,真的不敢随意的瞎拍。

磁器口,真的是我们此次出行遇到人最多的地方!超挤!

重庆的夜间还是不错的,老爸不在,我们晚上也没往远走,这是什么码头来着,忘记了,反正是看夜间的地方。重庆真的很奇怪,下了楼发现还在地面上!

忘记对面是什么了,大概是歌剧院或者话剧厅之类的吧,头上的桥是走轻轨的。

洪崖洞,传说中可以每层楼出去都是街的地方,虽然每层有点夸张,但是好几层都是通马路的,我也是方了!

第十二天,我们早上去的是周公馆,没想到起的太早,人家还没开门呢。而且公馆真的很小,我老爸超级认真的看,也就一个小时吧,还去了戴公馆,但是真的都超小的。然后在学校门口吃了午饭,下午去的三峡博物馆,我一见博物馆就走不动道,途中也和老爸妈咪走散了,等我逛完了碰到他们的时候,据说在大厅等了我近两个小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老爸又夸张了!最后一项就是过江索道,我是专门去坐的,江那边的影视城什么的我们也没兴趣,我坐索道的时候,我爸很鄙视的,这有什么好玩的吗,人还那么多!我们眼里的全国唯一一个,就被老爸给批了,我又一次的方了。晚上回去没有吃火锅,吃的好吃街小吃,真的吃撑了才回去的。

周公馆,好像是对外免费开放的,在一个小区附近,我们去的早了。对了重庆有便民早餐车,里面吃的又好吃又便宜,几天几乎都是吃的它。

三峡博物馆,因为三峡工程我国的文物失去了好多,这里藏了很多那时候抢修回来的文物,还有生物,真的改变了很多人和动物的命运,看完了以后,我真的没法准确的评价这个工程。

博物馆对面就是重庆的人民大会堂,建的也很有特色。

我妈真的有把博物馆拍出景区的能力,从此我和老两口就分开了!

过江索道!

第十三天,我们本该打道回府的,但是妈咪对于老爸一直没去过洪崖洞耿耿于怀,早上非让我们补上。我们的火车在中午,早晨也乖乖的去了,没有人,看着和晚上确实不一样。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的!一度是我的电脑屏保。

白天和晚上真的很不一样!

其实我们在重庆还没有去武隆,而且妈咪听说可以坐船到武汉,沿途玩三峡,超级想去的。小时候有一次老爸喝醉了,说带我们去三峡玩,老爸其实平时不怎么喝酒的,但是那次许下了这个诺言,妈咪居然记着了,这次旅行还说都到了不让玩。因为这次出来真的太久了,学校马上开学,我们必须返程回包,只好答应她,下次去武汉,带她从武汉三峡
现在我哥生了小毛蛋儿,老爸和妈咪要在家看孙子,出门的机会越来越少,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带他们去武汉,玩三峡。很多人出门旅行会找伴侣或者朋友,其实带着父母旅行真的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时隔一年为什么我还能记住很多事,因为我前期做了很详细的攻略,每天去哪里,吃什么都规划好了,房间全部是在出行前订的。因为妈咪是个财迷,想出去玩,还要算账,我现在的小本本上,还有那十几天的账簿呢!本来应该再写点感想什么的,但是当时的想法,现在是真的不知道了!

引用 争当程序猿的阿颖 的图片:

啊 好可爱~~

2016-06-27 14:5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7 15:5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7 14:57:24 的回复:

啊 好可爱~~

回复鹿妹儿:超级超级可爱!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2016-06-27 19:00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06-27 15:59:26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wayle:有机会去走走吧!希望你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2016-06-27 19:0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7 19:25

引用 小兔子的胡萝卜 发表于 2016-06-27 19:25:42 的回复:

回复小兔子的胡萝卜:谢谢你!我最近也没有太多时间出去玩的,有的话,回来一定会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