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鸭子游夏威夷-暑假前自驾欧胡、茂宜、大岛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出行筹划

往常出国回来,总是拖好久才写游记。比如2012年的欧洲游,前两天才写出来,不少细节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战酷暑游欧洲-德法意瑞梵奥六国游,欧洲旅游攻略 -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i/5522852.html)。但这次不同,出行回国后忍不住想把所见写下来,因为景色非常美,而且这次真是“自由行”,没像去年去美国加拿大那样(国庆前后美国加拿大东部八城市23天自助游记(上),美国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i/5316108.html),用我夫人的话:像赶三关似得。这次回来不感觉累。再有断断续续在朋友圈中发些照片,受到好评,受到鼓舞。
    本游记照片完全“天然”,没有PS,不喜慎入。它会让你了解自驾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我们此行的经验、教训。
  出行地点确定:2016年初就开始琢磨,今年休假到哪里去。开始比较看好土耳其,有古迹、清真寺、还有大海。可是年初土耳其不安定,接连两次爆炸,只得作罢。改希腊吧,希腊经济不景气,治安不知咋样,还要办签证。某天在网上忽然看到夏威夷,只需美国签证。于是就决定了。
  签证:去年就已经办了美国10年签证,而且去过美国东海岸,所以不用费心。
  机票:年初媒体上揭露某些订票网站,糊弄旅游者,机票到机场不能正常改签、使用的情况,因此加了小心。先在机票网站上查看谁家机票性价比好,然后再直接在该航空公司订机票,免得出问题。最终查到韩亚航空机票比较合适,往返4600RMB/人,免费两件托运行李。返回时要在仁川停一晚,第二天早上登机。夏威夷各岛之间的航班选的是夏威夷航空,我们的路线是从欧胡岛--茂宜岛--大岛--欧胡岛。每人机票1900RMB/人,托运行李要付费,每件25美元,会员每件15美元。
 租车:都是在租租车(zuzuche.com)上搞定,之前在加拿大自驾也使用的是这家,感觉还不错。还有个优势是到租车点后基本不用来回选,车型、保险都在网上搞定了。最多他们推销点保险之类的,节省时间,也免得交流上发生问题,因为有些车辆的词汇不一定清楚。再有就是租租车可免费提供中文导航,在国外开车导航是必不可少的;在收到导航后一定要认真检查,甚至在国内车上试用,主要检查电源接触情况、导航安装支架是否牢靠,有问题,提前更换。不要到国外发现问题,处理起来就麻烦了。
 酒店:现在用的基本就是BOOKING了。夏威夷的住宿费不便宜,跟美国本土差不多,我们住的平均200美元一天。选房间尽量要有:WIFI,免费停车,厨房用品,洗衣机。
 吃:主要是在超市里买点牛奶、鸡蛋、面包、水果、也有半成品。有时吃点中式快餐,还有日本料理什么的。
 出行所带物品:护照、驾照、 (24-200MM/2.8)、防晒霜等等。

二、行程安排

6月5日 下午韩亚航空经仁川夏威夷欧胡岛檀香山机场,接着乘夏威夷航空飞茂宜岛。当天到达茂宜岛日落酒店。

6月6 -8日茂宜岛:纳皮里i海滩,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哈纳公路。

6月9-11日 大岛: 希尔顿酒店日落,阿卡卡瀑布,夏威夷天堂公园日出,基拉韦厄火山。

6月12-15日欧胡岛 :维基基海滩,珍珠港,恐龙湾,平等院,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伊奥拉尼皇宫,购物。

6月16-18日 16日乘韩亚航空回国,17日在仁川机场停留一晚,18日早上到北京

三、阿罗哈!夏威夷

了解夏威夷群岛:我之前对夏威夷的了解,只限于:珍珠港、檀香山、草裙舞、火山。以为夏威夷只是像台湾那样一个岛而已,相信许多人是这么认为的。其实夏威夷群岛是由八个主要大岛组成的,小的就别算了。其中包括:欧胡岛茂宜岛夏威夷岛、你好岛、可爱岛拉奈岛、摩洛凯岛、卡胡拉韦。我们此行游览的是前三个岛,岛与岛之间乘飞机大概要30-40分钟。珍珠港、檀香山都是在欧胡岛上的一个地名而已。至于夏威夷群岛能看到什么,请跟着我们一起去旅行。

1、茂宜- 纳皮里海滩、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哈纳公路

通常我们会尽早的预定机票,这样价格比较优惠,选择余地大。我们大概是1月中旬订的机票包括韩亚和夏威夷航空,在3月份左右两家航空公司飞机航班起飞时间都做了调整,韩亚是向后推了。
6月5日
我们到首都机场后,韩亚航空的飞机还晚点了,在登机口问从仁川起飞的飞机也推迟了。其中仁川转机的时间只有1小时。好在在仁川转机比较迅速,只是上楼,过安检,幸好安检人不多。
韩亚航空到夏威夷檀香山机场后,当时还有2个小时转机的时间,开始觉得足够了。但后来发现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了。大量的时间消耗在:
1、入关手续:周日、大量的人排队,先在机器上回答一些问题,然后在排队人工办理入境手续:问问题,按手印。海关官员不紧不慢的。
2、取行李、去国内航站楼:这些都需要时间,路不熟,要去找人问。
3、办理行李托运、登机手续:人很多,最后我不得不向夏威夷航空地面人员求助。她直接拿着我的护照到里面打出登机牌,然后直接把行李托运,连每件行李的15美元运费都没收。
4、安检排队,跟航空公司的人讲了一下,直接排到老弱优先的队伍,当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们听说我们的飞机还有20分钟就要起飞时,纷纷让我们走到最前面先做安检,好感动。最后我们倒数第2、3个登上了飞向茂宜岛夏威夷航空的航班。
啰嗦这么半天,就是想告诉第一次来的朋友:
预定好航班,要随时注意航空公司的邮件,会提醒你航班变动的时间。
如果到檀香山机场后直接转机到其他岛,一定要留够转机时间,至少4小时。尤其是周末。
中国出发到夏威夷,要经过国际日期变更线(上图),虽然你觉得过了一个晚上,但到达还是同一天。别少订一天旅馆啊。

茂宜岛地图上看像个女人的侧面像,她不断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岛屿。至于有多美丽,还得自己来体会,先跟我们走走看看。
我们从美女的脖子处,机场附近的BUDGET公司去取已经预定好的汽车,向第一晚酒店开去。

此时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从图上可以看出我们是从东北的机场,穿过美女的颈部,向她的头顶奔去。这里是西北端,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5点左右到达旅店,办理好住宿手续,房间不算小,布置很有些特点,有不少木雕制品。进门可以看到一个比较大的厨房区域,柜子里有各种餐具等。注意到屋顶的电扇了吗?卧室也有一个。同时有空调。后来知道这里白天天气较热,但晚上有清凉微风,一般用电扇就可以了。我们有时晚上连电扇都不开。早晚温度在18-30度之间,气候相当的棒。

拉海纳的纳皮里湾。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到海边去了。这日落景象,第一天就把我们“醉了”。

6月6日
昨晚看到的景色很美,吃完自制的早餐(鸡蛋、牛奶、面包、蔬菜等食材都是附近超市买的)。所以今天早上又来到海边。

从这里还可以看到对面的岛屿。

天气太好了,觉得空气都特别的透明。

由于是在海湾里,水面平静,游人在划小舢板、

我们在海边散步、拍照。为啥说是旱鸭子?那指的是本人。小时候腰里套个救生圈在游泳池里练游泳,游泳池的梯子那里站着,双手并拢伸向前,双脚用力一蹬,人出去了,救生圈一下子被冲到了脚脖子。也就是那会苗条,要现在,直接卡腰上了,这是胖的优点之一。结果是头在水下,脚在水面上,喝了几口水,对水产生了阴影。别说下海,就是游泳池都躲得老远。

在海边溜达到10点来钟,结账走人。注意这里房费BOOKING标价162美元,而我实际支付231美元。增加的是各种税和RESORT FEE。这个resort fee里面包括很多,比如WIFI、停车、绿化、甚至海边的浴巾……。
房费的预算要多做点,别可丁可卯。

开车从日落海滩向美女脖子下面的基黑海边。目的地是今晚住宿的酒店。

开了一会,看见一处海滩不错。

还有小凉亭供野餐,还有烤串的炉子(照片左下角)

又有停车场,赶紧停车下来,溜达溜达。接下来的日子,经常可看到路边有这些免费的设施,我们也是看到哪里景色好,就随时停下来。这就是自驾的优势。图为我在茂宜岛的座驾,福特福克斯。估计排量1.6,走平路还可以,上山就差意思了。
茂宜岛,应该租个排量大些的车。

休息一下,开车走人。

在接近我们今晚居住的酒店一处高地,见有汽车停下,我们也跟着停车,原来这里是座头鲸观景点。

在这里深蓝色的大海一望无垠,海面似乎十分平静。鲸鱼出没是在今年的十一月到明年的五月。想象着大海中鲸鱼喷出水柱,有的甚至越出水面,用身体拍打海面,最后看到巨大的尾巴缓缓的消失在海面上。太TMD壮观了,可惜不是这个时间。
这里风很大,注意你的帽子,夫人的帽子就被吹到了岩石下。

到达今天的酒店,酒店比昨天的大,大堂看起来很漂亮。

赶紧拿出护照办入住手续。酒店入住很方便,交护照、信用卡(刷一下,如果只住1-2天,就直接扣款了)。退房时也简单,交还门卡,就OK了。没有人让你等着,看看房间里是否丢了毛巾、水杯之类的。

房间也不错,哈,你又看到卧室的电扇。但这个房间没有厨房。

安排好住宿,吃点东西,休息了一下,大概下午3点多钟,按原定行程,要去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了。向酒店前台了解一下从酒店开车到那里单程要2小时左右。

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实际就是一座世上最大的休眠火山公园,山高3055米。
路况不错,车不算多。

这是进入公园的门票收据,每车20美元。
不收现金,要刷卡。有效期三天,三天内来一定要看这张发票。

这是已经开进国家公园,这里的路修得不错,但是越接近山顶的地方,U型转弯越多。在接近转弯处由于看不到对面情况,需要提前减速。转过弯来就要加油,往坡上冲。这时我的座驾福克斯就吃力了,加油猛了就抖动。

你可以看到前一张图还是比较高大的树,随着高度增加,现在是一个大草甸子,可以看到下面的树顶。山上的天气阴沉,有零星的雨。

下雨、太阳又出来,为彩虹的出现创造了机会。北京5月底的那次彩虹,而且是双层,也是多年未见过。而这里,短短几个小时,我就看到4-5条的全彩虹和更多的半彩虹。比我一生见过的都要多。

这条半彩虹比较浅,其实在开车的过程中看到的就在路中央、你的面前升起一条清晰、色彩斑斓的彩虹,你想想这是什么情形。可惜当时没来得及拍下来。这张图是在接近山顶处拍的,可以看到植物以及不十分茂盛了,有裸露的石头。

随着海拔的增高,会有高原反应:头有些晕,另外下山时耳朵会像飞机下降时的感觉,不舒服。

天色渐晚,所以没有继续向山上开,驱车返回驻地。第二天我们才知道,其实这里离山顶开车也就十几分钟了。

6月7日
早上起来先走到酒店对面的海滩看看。偌大的海滩没多少人,想想北戴河青岛如同下饺子的海滩,只能呵呵了。

今天的天气晴朗,空气清新,远处岛上的风力发电的大风车也能看清楚。可怜我这200MM的长焦,不够用啊。

小姑娘兴奋的在海边准备后空翻。

海边逛完了,回到酒店准备取车去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昨天时间短,没有仔细玩,再有没登顶。把GPS导航装在车上,定好地点,导航出状况了!开始导航后,导航不是给出从起点到终点沿道路的指示,而是像在飞机上看到飞行信息的那样,直接一条红线从起点指向终点。折腾了2个多小时,终于在英文条件下可以用了(之前是中文的)。后来发现我前一天晚上设置导航时误按了按钮,将导航模式由道路改为了越野。虽然我备份了手机地图,但手机未带车充。
自驾导航太重要,一定要熟悉GPS的设置等。另外收到导航后一定要事先检查,是否有接触不良等,出行前一定解决好。手机下载地图,同时要带上 车充,作为备份。

导航调整好后,继续奔向休眠的哈雷阿卡拉火山。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去其他景点看看?后来看到的景色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我们登顶后看到了很难见到的景色,并且由于天气的不同,山上的景色看起来也与昨天不同。

开累了,在路边的观景台停下休息。

顺便看下山下的景色,可以隐约看到上山的路。还有这里高度已经不低了,已经有裸露的火山石。

进入国家公园,开到一半的地方有一个收费站,到这里已经是下午1点了。由于调整GPS一通折腾,慌张出门,昨天的缴费收据未带,只得又交了20美元
过了收费站不久就到了游客中心,昨天下午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这里有停车场、厕所。

在游客中心旁边,我们看到了“NeNe”, 就是一种鹅,但它生长在火山上,在山顶附近也看到它们。似乎不常见,因为看到穿制服的公园管理人员也掏出手机来拍照。

再开一段,终于登顶。观测站在另一个山头上,那里的路是不允许开进去的。天好,在山下就可以远远的看见在阳光下反射白光的观测站。

游客到达的地方有停车场,还有坡上的小亭子可以俯瞰山下景色,那里就是最高点了。

这个亭子上的木牌,标出了高度:3055米。

来到这里,仿佛是来到了铁矿山?也不完全是,因为这是喷发后凝结的岩浆,这里是红色的。而且很坚硬。有些像炼铁后的铁渣。

看看山下的景色吧,难得一见的景色。从这里看,仿佛到了另一个星球,很像科幻影片中其他星球的景色。

看看这长在路边的银剑菊,这名字起得不错,它的顶部和侧面伸出来的叶子是宝剑尖锐的形状,在阳光下熠熠闪着银光。开始我以为这是假的,结果是真正的植物,在这高海拔,干燥的土壤上倔强地生长。我只在这里看到它,在后来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上没有见到它的踪迹。

刚才解释了名字中的“银剑”两个字,看看它开的花,有点像菊花。但我觉得更像暗红色的向日葵。

从山顶上,还可以看到下面不远的另一个游客中心。那里有停车场、还有厕所,山顶没有厕所。我们刚才一口气开到山顶。

这是来到山顶下的游客中心看到的景色,似乎远处的山更近些,更清晰些。

令人惊喜的是我们在这里又看到了NeNe,在这里它们似乎很谨慎,不让人靠近。它隐藏在照片的中央,颜色与火山石基本一致,很难发现。

下面的每座山峰都被命名。绿色的地方是海风和温暖的潮湿气流能达到的地方,植物能够生长。而红色的地方就是干旱、少雨的地方,如同沙漠。

这是在山顶的小亭子里拍下来的。每座山峰都标了名字。

来到这里像到了另一个星球,又像是到了大地的尽头,脚下是白云。

在山上的游客中心,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开车回家,当车开到这个高度,我们似乎又回到了地球上,这景色是否有点像乌兰布统?一路上回味着山顶的景色,觉得不虚此行。多花20美元也值了

回酒店的路上又到FOOD LAND超市买点吃的,然后又去海边看日落,可惜晚了,太阳真的是落了。

6月8日

按照日程,我们今天的旅游重点是哈纳公路。也就是从茂宜岛的西边先向北穿过美女的颈部,然后沿路向东方向进发。

哈纳公路:是全球最美丽的海滨道路之一。哈纳公路全长约合84公里),共有大、小54座桥梁(大多数是单行道)。哈纳公路蜿蜒曲折的路面狭窄,路边景色优美,有海滩和瀑布及原始丛林。

这条路实际驾车单程需要2小时走完,但为了看风景,走走停停,需要3-4个小时。为了避免拥堵,我们早上不到7点就出发了。路上车不算多。

一路上,路边有停车的地方有大有小,看到哪里风景好,路边有停车的地方,有时小的只能停1辆车,大的地方有正规的停车场,厕所设施。

这是开到一处原始森林的地方,下来看看。这些树和植物有点像电影《阿凡达》中的森林中的。

里面还有一个洞,水慢慢的流出来。四周无人,感觉有点瘆得慌,拍几张照上车走人。

沿途看到其他车停下来,我们也跟着停,看看风景。

这是路边卖水果的小摊,来的太早,还没人。
沿路路边没见到加油的地方,但在路的起点和靠近终点的小镇里面应该有。餐馆也不多。所以最好加满油,吃的也自己备点。

根据导航的指引,我们来到了伊甸园,电影侏罗纪公园拍摄地。每人收费15美元。

公园不是很大,路线基本是个圆圈,路边有些停车的地方,下车可以看看这里面的植物。孔雀是园中饲养的。

这里的孔雀看来是经过训练的,看到人就开屏,而且开半天不收起来。真是难得一见。

园中的各种花草,有不少是从外面引进的。

公园的景色是很美的,坐在这里可以俯视大海。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公园的另一侧,有小亭子,坐在这里可以俯视对面穿行的公路和瀑布。

其实瀑布和水潭都不小,只是没有人作为参照物。

离开伊甸园,我们沿公路继续行走,走走停停看景色。基本是一面是大海。

另一面是瀑布,各种大大小小的瀑布。有些游客还下到水里去游泳。

开着开着来到哈纳小镇,向左拐弯,走进一个海边公园,看到有停车场,厕所,小餐馆等设施。正好已经是中午,我们也在这里停车,找地方吃午餐。

回来后在谷歌地图上查到这里就是哈纳海滨公园。这里的特点是有一个长长的水泥码头,我拍照总觉得破坏风景,避开它。

看到远处有桩子的码头了吧。在树下的野餐桌旁看到一位女士,正在摆放她的午餐。因为我们在游记中看到这里的黑沙滩有名,于是问她黑沙滩在哪里。她指着远处说,对面就是黑沙滩,但都是私人领地,被围起来了。

于是我们在这里面对大海,吹着微风,享用我们自备的午餐。我们决定就从这里向回返程,因为我们不想走夜路, 再有明天我们一早要飞大岛。后来才从网上看到哈纳镇已经是哈纳公路的终点了。

来的时候看到半路上有一个什么州立公园,于是一路问别人,其实离哈纳镇只有5公路左右,在回程的路上向右转,见上面的地图。

从哈纳公路右转,路很窄,两个车对面错车都要停下慢慢过,路还高低不平的。走了一会儿终于看到这个牌子,Waianapanapa 州立公园,这是到了。

公园不大,有供野餐、露营的地方,开车只能走不远,再往里就不能开了,路被拦住。

但这里景色很漂亮,看看上面这几张照片吧。火山岩浆从这里流入大海,有的像一座桥。

身边不断有人穿着泳衣或拿着游泳装备走过,往前又走了走,向下望去有一片不大的黑色海滩。

其实这里就是我们要找到传说中的“黑沙滩”

游完州立公园后,就一路赶往今晚的酒店。

这家酒店靠近卡胡卢伊机场,地理位置好,马路对面就有大商场、购物中心。但半夜住在我们对面有几个像是当地人的男女,一晚喝酒,在楼道里乱叫而无饭店人员管理,这是后话。

赶到酒店住下大概6点左右,我们到对面的购物中心转转,顺便吃点东西。

在商场的门口遇到一位即将退休的女教师,她退休后想来中国旅游。问她这里面有中餐或日餐吗?她推荐了这家PANDA EXPRESS,熊猫快餐。这家饭馆在二楼。

点了一个炒饭+2种菜。

还有一个炒面加两种菜,还有汤。22美元。味道还可以,比后来在檀香山吃的韩国快餐强多了。

2、大岛-岛西边日落、东边日出和基拉韦厄火山

6月9日 早上离开茂宜岛去大岛。

话说昨晚在茂宜海滩酒店,被几个小混混喝酒后吵闹没休息好。今天一早5点就到酒店外面架起相机准备拍日出。

但感觉这里不太适合拍日出,拍了几张,效果一般般。

回到饭店房间,弄了点早点吃后,赶去机场还车,登机。这是到达了大岛的国际机场。可以看到候机的地方是自然通透,没有玻璃窗,靠自然通风。

到大岛后已经是中午了。机场的铜雕。

一下飞机,有真人在这里跳舞欢迎,还有伴奏。

大岛,又叫夏威夷岛,它的面积比其他主要岛屿的面积合起来还要大两倍,因此得名“大岛”。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每天都在增加大岛的面积,还有瀑布和茂密的丛林。

科纳机场在岛的西边,我们在机场取车后,向东北开去酒店。

出机场看到路边都是这种景象,又像来到了外星球。

暗自庆幸在这里租了JEEP牧马人,走烂路没问题。后来证明租个马力大点的轿车就行了,这边有很多人租新天籁,或者是更上点档次 租个福特野马跑车也拉风。因为所到之处,绝大部分是柏油路。这是经过一小时的驾驶,车已经开到希尔顿酒店的地界了。刚才看了前面黑乎乎一片,再看这里修好的路和两边的绿化带,建设这座酒店也花了不少心思。

这是我们此行住的最好的饭店,卧室床上还精心的用毛巾被叠出两只天鹅,天鹅又组成的形状。

外间是厨房和客厅,厨房用具齐全。开火做饭不成问题。

宽大明亮的卫生间。

还有洗衣机及烘干机。

还有一个小阳台,可以坐在这里喝点,吹吹微风,也很舒服。这次出行,看到一些老年人,白天就是坐在阳台上看看外面景色,呼吸新鲜空气。

希尔顿酒店的面积很大,里面分不同的区域,有些开车要十几分钟,其中有购物中心,超市,高尔夫球场等。我们开车转转,然后来到海边看日落。

由于空气清新,日落景色显得非常美丽。

其实海边有许多人坐在躺椅上看日落,但跟高大的椰树比起来太渺小了。基本看不出来。

再漂亮的太阳也有落下去的时候。

6月10日
一早在希尔顿酒店附近转转,接着就奔今天的主要目标:阿卡卡瀑布州立公园。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从希尔顿酒店到瀑布大概有100公里的路程,由岛的西面开到东面。

途经漂亮的小村庄。早上路上车不算多,速度不慢。

车在接近瀑布时开始下起了大雨,看照片上天空的颜色都是灰蒙蒙的。开到瀑布,有一个不大的停车场,大概能停个20辆车的样子,每车收费5美元。旁边有厕所。

瀑布周边不大,有修好的楼梯和栏杆,走一圈大概20分钟。这是巨大的竹子。

你看这半截竹子上长满了绿苔。这里有旅行团,主要是日本人和韩国人。

远远的看到山对面有一条瀑布,但它不是今天的主角。

台阶和栏杆。

看到瀑布了,这才是今天的主角。

瀑布不是很宽,但很高,大约100米高。如果天晴,估计可以在瀑布脚下看到彩虹。

沿着小路和栏杆走,有不少热带雨林的奇花异草。但这里蚊子也多,身上被咬了5-6个包,这是此行碰到蚊虫最多的一次。其他地方没有见到蚊子、苍蝇什么的。
来这里要涂好驱蚊水。

还有潺潺的溪水。

由于下雨,也不能停留太久,然后就驾车去今天的驻地:桑德拉民宿。

主人桑德拉是两年前从美国本土来的,在这里买下这栋别墅。将偏房出租。这是我们此行唯一住的民宿。当时选这里住,主要原因是离基拉韦厄火山比较近,再有就是在岛的东面,想看看这边的海和日出。开车1小时的车程。

侧面是偏房:我们住的房间的入口。

女主人花园休整的很漂亮,而且植物是不同颜色搭配。这是后院的花园。

女主人种的花花草草。

前院的花园也打理的很精致。

客房卧室,和厅是通着的。

客厅。打扫的真是一尘不染,非常干净。

这是厨房设施,基本都全了。就是没有炉子,这也难不倒我们,我们自备了一个110伏的小电锅,可以烧开水、煮个面条、鸡蛋什么的。

卫生间,到后先洗个澡。在阿卡卡瀑布下雨,虽然有伞,身上也很不舒服。冲一下,轻松多了。

经雨水的洗涤,车也显得十分干净,趁有蓝天绿树,给它也来张靓照。

自己用来的路上超市里买的材料,做了点吃的。听女主人介绍,从她家向海边开去,左边的路比较好走,于是我们先去左边。开车10分钟时间。

那块突出的礁石,在谷歌地图上被称为卡洛利角。一人在那里钓鱼。

到这里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海水已经开始涨潮。海浪拍击着岩石,发出响声。

这里是当年火山喷发入海的地方,可以看到岩浆遇海水凝固的纹路。

6月11日

今天一早我们开车到海边,不过这次是来到右边,也就是房主说不好走的一面。

看着朝阳慢慢从海平面上升起。

海浪不停地拍打礁石。

浪花退去,残留在礁石上的海水,形成一面镜子。

“镜子”反射着天上的彩云。

这个女孩,也是在太阳升起之前来到礁石上盘腿打坐。一早四周很黑,我们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也不知道治安情况。正是看到这个女子一人开车停在岸边,沿小路走过来,才使我们放松了心情。太阳升起后,她就离开了。

太阳已经升高了,照亮了海滩。这也是我们此行看到最漂亮的日出。

大岛有两座火山,一座叫基拉韦厄火山,是活火山,也是我们今天要去的。另一座叫冒纳基火山,是最高的山,海拔4205米。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从夏威夷天堂公园--基拉韦厄火山--科纳机场附近酒店。

开了 1小时,来到夏威夷火山公园(也就是基拉韦厄火山)入口,门票每车20美元,一周有效。

游览火山有两条路线,一条叫Crater rim drive(火山口环线),是沿着火山口绕半圈,还有一条叫Chain of craters road(火山口之路,就按图上的翻译吧,虽然感觉不太准确),是曲折通向大海的。我们先驾车走了第一条路:火山口环线。

在接近火山口的地方,有一个观测站,这里是科技人员观察火山口的,可以看到有一个瞭望台。但这里是不能进去的。

观测站的侧面有条小路,可以走上去远远的眺望正在喷发的火山口,在阳光下冒着青烟。周围被拦起来,不能靠近。

把镜头拉近点,如果是夜间来这里,在网上的照片可以看到这里四周都被映红,看起来更加壮丽。现在看只是冒烟,看不出它的威严和力量。

围绕着火山口,有几个观光平台,有停车场。火山口不是像我们通常看到的在山顶上的一个口,而是一个巨大的坑,而且非常平。从这里可以看到火山口还有其他小的冒热气的地方,估计晚上也是透出红色。

这种也是只在火山周围看到的植物,在火山熔岩上顽强生长,这种树的树干叫奥西亚

开的红花叫莱西娅。

它们的名字来自夏威夷的一个传说:奥西亚是个小帅哥,火山女神看上他。但他喜欢的女孩是莱西娅,因此火山女神一怒将奥西亚变成了树干。另一位神仙打抱不平,干脆把莱西娅变成花,让她向着奥西亚开。我倒觉得这个树木的叶子有点像多肉植物。

沿着火山边上走,有些地方可以向火山坑观望。

也可以从另外的角度看火冒烟山口。

这里可以看到很大的坑,想象当年喷发时这里都是融化的熔岩,似一锅沸腾的开水,最后凝固,形成相对平整的平面。所以可以理解为什么地下会这样平整。自己胡乱分析的。

有些人走到下面,从上面看人很小。这是用200MM镜头拉近的。这个坑觉得有2-30层楼的深度。

细看底下并不完全平整,而且有些地方还冒着烟。说明地下还有活动的岩浆。

在一个停车场的对面,还有一个火山岩洞。开始以为是人工开掘的,想想也没意思。但遇到两个年纪大的老外夫妇对我们说值得一看。于是我们也走过去看看。洞口在热带雨林植物的围绕之中。

在洞里觉得很阴冷,而且洞顶有的地方还在滴水。

这是要走出洞口了。出洞后看到外面的介绍:洞是由于岩浆自然形成的,当岩浆流动时,外部被周围空气冷却、收缩,形成壳,并且与岩浆分离。而内部岩浆温度高,还在向前,最终形成这个长 洞。大概意思是这样。

一路上到处可以看到这种类似外星系的景象。

这是前面介绍的奥西亚干枯后的情景,变成了银色的树干。这里周围有绿色,如果在一片黑色火山石上立着一颗银色的枯树,也很有看点。

还有一处观景的地方,地下不断有硫磺气体冒出。

围着火山口转了一圈后,我们就又开回到公园门口附近,右转沿Chain of crater road (火山口之路)向海边开去。准备看火山向与大海交融的情景。

沿途看到的尽是这种火山熔岩。

走着走着就可以望见大海。

上边是蓝天白云,中间是大海,下边是熔岩。

最后来到一处有停车场、观景点和厕所的地方,这里可以看到熔岩与大海汇合的地方。

左下角也是,似乎可以看到岩浆融入大海。但没有丝丝冒烟。再想往前走,已经被红色锥桶拦住。于是我们呆了一会儿就打道回返。

在返回的路上又看到了奥西亚(树干),这次没有莱西娅(红花)了。

这回我们的路线是从基拉韦厄火山公园开回到岛西边的科纳机场附近的旅店。这家旅店离机场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从岛的中部,又回到西边。
我们基本是在同一机场到达和离开茂宜和大岛的,这主要是考虑了异地还车费用比较高。而在同一机场取车还车价格比较低,大家可以在租车网上比较一下。

开了两个多小时来到当天下榻的旅馆。这家旅馆是我们此行所住的房间最大的旅馆,有一个大大客厅。

大大的厨房,电炉、微波炉、烤箱、餐具等齐备。

还有上面带烘干机的洗衣机。

客厅和卧室各带一个卫生间。

还有一个能看见楼下游泳池和大海的阳台。

吃完晚饭,到岸边来看日落。这边日落基本在7点多一点。今天上边云彩比较多,太阳时而被遮住,时而露出光芒。

礁石上可以看到黑色的小螃蟹。

大浪拍打着礁石,现在太阳已完全被云彩遮住。

太阳从云彩中出来,将天上的云彩、海水映红。

现在太阳已接近海平面。天色变暗,也预示着我们大岛之行即将落幕。

3、欧胡-檀香山、珍珠港、恐龙湾、平等院、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

6月12日

一早直奔科纳机场,还车,登上飞往欧胡岛的航班。在靠近欧胡岛时,从飞机上向外望去,看到一个在海中很快移动的物体,想想应该是游艇之类的。

但当飞机临近目标上空时,却发现没有与相应劈开浪花大小的船只,忽然开窍,这应该是潜艇,迅速潜航。其速度相当于高速快艇。这也预示着我们已经到达美军太平洋上最大的海军基地珍珠港所在的欧胡岛

飞机很快机降落在机场上了。

提取完行李,直接去租车公司柜台取车

这次还是福特福克斯,但比在茂宜岛用的那辆档次高点,皮椅并有倒车影像。是的,这里的车基本没有倒车雷达,更别提倒车影像,在大岛租的那辆JEEP牧马人车不小,但连倒车雷达都没有。看到车牌了吗,上面有彩虹做背景。是啊,夏威夷的彩虹太多了。

闲话少说,还是先去酒店吧。
由于租车取车点在航站楼内,GPS上没有机场内部的道路,只能先开到大路上,然后再走。

今天的旅馆在市中心,离维基基海滩步行一刻钟。离机场大概30分钟的车程。同等价格,明显不如大岛和茂宜岛。到饭店大概中午左右,房间还没空出来,我们只好把行李存在饭店。然后我们先到外面吃点东西,转转。而且还没有免费停车,车停在饭店对面的公共停车场,每晚停车费24美元,这还是饭店介绍,一般要40美金,幸好我们只在这家饭店住一晚。

下午两点左右回到饭店,房间腾出来了。休息一下,下午5点左右出去溜达,没走多久就到了卡拉卡瓦大街-檀香山的购物大道。看到路旁有很多人坐在地上,觉得很奇怪。

一问原来这里要举办泛太平洋游行,大家都在路边等着看。

等了十来分钟,游行队伍过来了。前面两辆警察的摩托车开道。

警察开着宝马大摩托,煞是威风。打出的手势是你好的意思,“阿罗哈”是当地语言:你好!。

后面跟着游行队伍。

皇家夏威夷乐队。夏威夷本来是有皇室的,后面参观皇宫时会介绍。

夏威夷皇家乐队。

夏威夷美国第50个州,1959年并入美国。这是州长夫妇,后边跟着两个带墨镜的保镖。

这是华人的队伍。

华人的队伍就少不了狮子舞,这是狮子与观众的互动。

这辆车过来的是一对新婚夫妇。

这是夏威夷的樱桃小姐。

拉近看看

这两个是台湾中华航空的工作人员?空姐?模样一般了点。

还有残疾人的队伍,在国外对残疾人尊重,而且设施考虑的也比较周全,比如大门有按钮可以自动开等。

这是一个中学的乐队。

这是一个日本人的队伍。夏威夷日本人很多,据了解是当年被弄来钟甘蔗的,后来就居住下来。好多日侨在这边开商店的、开日本餐馆。而且来旅游的日本人老的、年轻的都很多。

第二多的要算韩国人,在景点也经常遇到。

一群孩子要跟表演的狮子合影,也要给小费欧。

看了一会儿,我们就向著名的维基基海滩走去。

夏威夷经常是大太阳当头,忽然下一阵小雨。所以彩虹经常会出现,这不彩虹又从海里升起了。

坐在海边的石凳上看风景,这个小家伙过来,一点都不怕人。与我对视一会儿就飞走了。

海滩上有不少人在看日落。我们还没吃晚饭,就先离开了。

向饭店的方向走,又回到刚才看游行的卡拉卡瓦大街附近。

来到卡拉卡瓦大街已经是华灯初上,大街两旁的商店在灯火的照亮下,吸引着游客去购买。对面是LV店。

爱马仕,这里名牌店不少。

商业中心的过街天桥,有三层。

路边的商店和酒店。

酒店平台上的游客,边吃边欣赏日落景象。我们走回饭店休息,一夜无话。

6月13日
今天我们去的地方有点多,钻石头山 - 恐龙湾 - 平等院 - 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看着绕岛有快半圈了,不过单程80公里左右。

第一站是钻石头山,名字的来历我就不啰嗦了。这里的看点主要站在山上,可以回望维基基海滩和檀香山城市风貌,还有战争中山上修建的一些暗道、碉堡一类的可供参观。今天是周末,我们来得不算晚,早上第一站就到这里,可是里面已经没有停车位了。看看山挺高,我们也没兴趣去爬,在下面照张相就走了。

这是从钻石头山脚下向下望去。

这是向右手方向望去,维基基海滩被山挡住了,要爬到山顶上去看才行。其实钻石头山就是一个火山口。

对这里不十分感兴趣,于是驱车去下一景点,恐龙湾,号称是浮潜乐园。

从钻石头山去恐龙湾是沿着海边走的,看到哪里景色好,我们就停车拍几张照片,休息一下。

走到一处海滩,背后山上都是面向大海的豪宅。

这还三层小楼。

这栋也不错,山顶还钟椰子树。

开着开着来到了恐龙湾,可以看到四周围是山,只有一个小口与大海联通,所以湾里面的海水平静。

这里的沙滩也不错,也有各种设施,包括安全员瞭望台。
停车位数量有限,停车费1美元。进入沙滩要收7.5美元/人,而且要看一部短片,主要是环保教育。

因为是周末来游泳的人不少,这是中学生在合影。

可以很轻易地看到海水下面的珊瑚礁。海水不深,是个游泳的好地方。

浮潜的人们。我们不游泳,所以看看就离开恐龙湾了。如果喜欢游泳、浮潜的人玩个半天、一天也属正常。我们驱车去下一景点,神庙山谷,也就是平等院所在的地方。

一路上看到风景好,有停车的地方就停下来,看风景,拍照片。

这个海滩,海浪特别大,有不少人在这里冲浪。站在沙滩上,感觉大浪高过沙滩,直向沙滩压下来。

神庙山谷到了,山谷绿色的群山环绕,丘陵上钟满了绿草,修剪的也很整齐,外面是西人的墓地,有十字架,耶稣像什么的。后来在网上看到张学良和赵四小姐就葬在此地。

走到里面通过一座小桥,就可以看到平等院了。这里成人每人收费3美元。庙在绿色环绕之中,而庙本身是红色,颜色显得十分醒目。

这座寺庙是1968年,在日本人来夏威夷一百周年时兴建的,是完全仿照日本京都的平等院建造,据说没用一根钉子(中国技术吧)。日本人当年来夏威夷钟甘蔗,在此留下不少后代。

里面供奉的佛像。

庙前面还有小湖。

放养了两只黑天鹅,这只在顾影自怜?

两个小姑娘在逗鸟。

平静的湖水和缓缓游动的天鹅,这俩老外坐在草地上尽情地享受这份平静。

水里还放养了锦鲤,周围环境还是不错滴。

出了平等院,继续向北行。路上一处海滩又把我们留住,绿色的草地,高高的椰树,还有远处的海岛。当然离不开蓝天白云。

对面岛屿的形状很有特色,后来才知道这是草帽岛。--总是误打误撞看到著名的景色。
夏威夷的帽子岛(chinaman’s hat)坐落于欧胡岛卡内奥赫(Kaneohe bay)海湾最北处,它的另一个名字叫Mokolii,在当地的意思是小蜥蜴(little lizard)。“帽子岛”是富有想象力的中国人给起的名字,所以如果你问当地人关于这个岛的时候千万不要和人家说“chinaman‘s hat”,他们听不懂的……蜥蜴在夏威夷夏威夷旅游景点介绍算最常见的动物,小蜥蜴大概是形容岛屿的小巧玲珑,惹人爱。中国人给起的“帽子”则更为形象。(来自网络)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这里的景色非常美,关键还是人少安静。看石椅上做着的两个人,一人手指草帽岛,另一位很放松地靠在椅背上。近处不知名的白色水鸟在散步。

海水看起来十分的清澈。一到这个时候,就觉得语言表达的乏力,无非是美丽、漂亮、震撼一类的,还好聪明的人类发明了相机、摄像机,而且质量原来越高。只有借助机器的镜头来表达了。

离开草帽岛海滩,一心一意,直奔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这不已经到大门口了。

这是门口具有特色的木雕。

进入中心,有一大片停车场。

进来有许多有当地特色,或夏威夷特色的礼品商店,还有各种餐馆。

从这个门进去,就到了中心的另一部分。
早在西方库克船长来到夏威夷前几个世纪,波利尼西亚人就已经迁徙到夏威夷

进去的右手边可以看到一些当地特色的木雕等,在往里面有一个售票柜台。

里面有一个类似我们民俗村的花园。这是要收费的,每小时、每人10美元,按照你想在里面呆的时间收费。我们要了一小时时间,这是向村口走去路边的商店。

弹琴的铜雕。

里面的景致都是后来精心修建的,有河流在村中穿过。

岸边有模仿建造的当时人们居住的草棚。他们划的船将是一会儿演出的舞台。

这也不知是什么意思,但是这一定是夏威夷特色。或者是波利尼西亚特色。

岸边有花园和房子。

里面既有表演,也有工作人员(演员)与游客互动,教游客学习他们的舞蹈什么的。

在离门口不远的地方,聚满了人们,在等待演出的开始。开始的时间买票时会告知你,一天几场。这也是这个园子的重头戏。

主持人在这个棚子里在边唱边说,热场。后面有两个人伴奏。

首先过来的应该是国王或酋长之类的,表情威严,后面的人也是一脸严肃。

接下来的船上可就大不一样,载歌载舞。舞蹈热情奔放,音乐动感十足。

看了几个表演我们就离开,驱车返回檀香山。今天晚上我们换了一家酒店,赶回去办理入住手续。

6月14日
昨天我们的日程安排较满,今天只有两个地方,一个是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另一个是伊奥拉尼皇宫。先开到珍珠港参观,然后返回到市区参观皇宫。

按照网上攻略的说法,早早来到亚利桑那号纪念地,一共有两个停车场,都在马路同一侧,并且不远。车位确实不多,我们到时离入口近的那个停车场已停满。拍这个牌子主要是想提醒大家:
里面是不能带包:双肩背、女士小包,甚至是相机外壳也不能带,相机只能裸奔了。门口有警察看你是否带了,包留在车里就是了。

几个女孩在门口的牌子前照相,右边这位觉得太阳有些晃眼。

这是已经退役的二战潜艇,可以买票上去参观。

进门可以领取免费看介绍二战偷袭珍珠港的电影和坐船去亚利桑那号纪念地的船票,我们的票是10点的,所以还有时间,我们在周围看看。

核潜艇上的潜射导弹,这里也有些现代军火。

鱼雷

旁边有展览馆介绍二战的情况。

二战航母模型。

二战的雷达,当时在珍珠港,美国的雷达兵在日机临近时发现了飞机的回波,但他的上级认为这是他们自己的轰炸机在演习飞行,所以没当回事。

鱼雷残骸。

这个模型的下半部是已经沉入海底的亚利桑那号战舰,上面的白色建筑就是跨在它上面的纪念地址。本来是可以坐船到旁边的小码头,登上纪念地的。但现在码头在修理,船不能靠泊。后来我们只是乘船围绕着纪念地的白色房子转了一圈就回来了。

外面的环境也不错,草地、椰树,还有石凳可以休息,就是太阳比较晒。

右边白色的就是亚利桑那纪念地,左边是密苏里号巡洋舰,日本二战投降就是在这条战舰上签字的。中间是往返纪念地的汽艇。

我们又去买了点纪念品,纪念品商店里面有包卖,这里买了包就没问题,可以装上相机、水什么的。时间过得挺快,轮到我们先看介绍日本偷袭珍珠港的短片,然后登上游艇去看纪念地。
进入码头,门口有牌子,只许带矿泉水,不得带饮料入内(可乐、果汁之类)

其实刚才已经看到了,只是坐船离得更近而已,还有一位老者在船上做讲解,介绍。具体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情况,相信大家在电影、书上早就看过了: 山本五十六、虎虎虎、珍珠港……,太多了。

这是密苏里号巡洋舰,刚才说了二战时日本在这里签字投降。买票也可登上这条船,就是在一进门处,票价包括往返大巴的费用,坐大巴到船码头登船参观,参观后大巴会送回到门口,大概要45分钟时间,具体价格记不清了。售票人员会给你解释清楚的。

在珍珠港参观完,就回到檀香山市里。这是卡美哈美哈一世塑像。
1810年,夏威夷群岛各个王国之间停止交战,伟大的卡美哈美哈一世凭借自己的力量、智慧和军事实力统一了群岛,使夏威夷成为国际正式认可的王国。

他9年后去世,在他去世的几十年里,他的继任者推行了重大的变革,其中包括卡美哈美哈三世按照西方模式的政体。

雕像的对面就是伊奥拉尼皇宫。

参观也是规定有时间的,我们的参观时间还没到,现在园子里转转,绿化很棒。

在等待的时间,可以先参观皇宫地下室有一个展览。
1882年,大卫 卡拉卡瓦国王建立了伊奥尼拉皇宫。

这里收藏了皇家的徽章。

使用的家具。

珠宝

还有餐具等。

我们参观的时间到了,大家按秩序做好,说些注意事项。然后穿蓝袍子的工作人员开始给大家发鞋套。

鞋套:一大一小,一新一旧。

语音介绍设备,有中文

走进皇宫内参观,分两层,一层是:餐厅、接见大厅等。二层是国王和王后的卧室、书房。这是上二楼的楼梯,被封住了,我们可以坐电梯上二层。

一进门的大厅两边摆放了一些收藏品。

这是一楼宴请、吃饭的地方。不要小看了那昏黄灯光的吊灯,在一八八几年,这可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电力的皇家住所。

一层的接见大厅。

展览的皇冠和刀、权杖。

皇冠。
库克船长在夏威夷登陆后,接着西方的传教士和商人就开始陆续上岛。西方势力,尤其是美国的势力在此加强。1893年1月17日,一帮美国商人对当时执政的利留卡拉尼女王拒绝采用美国制定的全新宪法感到愤怒,在美国军队的支持下发动了政变。女王被迫放弃自己的王位,1898年美国总统威廉. 麦金莱签署了兼并联合决议,使夏威夷成为美国属地。

这是二楼的房间。
1959年,夏威夷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

楼上的房间和家具。这个床是仿制品。在夏威夷末代女王被推翻后,皇宫的家具等被拍卖,流失到社会上。现在还在征集线索,收集流失的皇家用品。

从我们住的酒店到FOOD PANTRY超市买东西,要经过一家日本面馆,不论是中午还是晚上吃饭的时间总是有不少人排队。今天我们在市区参观后,下午返回驻地时间还比较早,大概4:30,我们决定去尝尝。这时候店里排队的人不多。

这里弄得有点像自助餐,你先点面。我要的是牛肉面。人家配好放在我的盘子上。

接着走过窗口,放着一个个盘子,盘子里放着你可以选择的食品。我看主要是天妇罗,选了几样。首先他们的面条觉得很糟,总的感觉还不如国内的日本料理。

6月15日

从居住的酒店向外望去,基本都是酒店、商场一类的。在檀香山的后边这两天,我们放缓了外出的频率,虽然还有许多地方没有看。其实想想你是看不完的。旅行是一种放松,如果变成了要完成的任务,也就失去了意义。今天我们的日程是购物。

买完东西,傍晚我们来到维基基海滩看日落。明天一早我们就要离开夏威夷回国了,今天的日落很美丽。

日落后的晚霞更美丽,难道这是夏威夷想要我们流连忘返?希望我们再来?为此奉献给我们如此漂亮的日落和晚霞。

四、说三道四

先说对夏威夷的感受:本来以为只是个海岛、沙滩游,但这次旅行不断给我们惊喜,先是有这么多漂亮的海滩,日出、日落;又有活动的火山和休眠火山,火山周围有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景色、动物和植物;哈纳公路沿途的海滩、瀑布、热带雨林;还有珍珠港让我们回顾二战时的历史,当时日本美国的较量;神庙谷幽静的平等院;再有伊奥拉尼王宫让我们了解夏威夷的过去和现在;喜欢购物的人可以在檀香山发现你所需要的东西。感觉到出行每天都有惊喜、有新鲜的景点、收获,既有大自然的创造的美景,也有历史遗迹可以回顾。此行内容丰富。
再有总结了之前澳洲、美国加拿大自助行的经验,我们在旅行中用现在时髦的话:有所为,有所不为。也就是有一个初步的行程安排,然后每天根据天气、体力、心情和在当地拿到的资料或听到的建议来微调自己的行程,使行程更加合理。另外不像跟团那样,每天要看多少个景点,这次看到许多旅行的人,在一个地方住几天,就是享受海滩、风景,这样使心态放松,体力上也不累。累了在旅馆睡一觉,醒来再出去转,这也是自助游的优势。

说说韩亚航空:这是我们第一次坐韩国航空,以前韩国航空的安全等各方面口碑不好;安全是否提升了,无法直觉感受到,但从服务、供应的食品来讲还是不错的。空姐还会几句简单的中文,说明了中国游客多。

也许是因为亚洲人的关系,食品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有米饭什么的。我们回来的飞机上居然还有石锅拌饭。另外饭后空姐不停地送咖啡、茶和饮料等。

我们回国的飞机,在仁川机场停一晚,第二天登机回国。仁川机场转机休息地方很宽敞,有供休息的沙发、充电(注意充电口与美国不一致,类似欧洲插口)、可以洗澡。

还有儿童游乐的地方。为转机旅客考虑得还是很周到的。

仁川机场免税店也很多,许多中国转机的都是大包小包的买。但我看韩国的面膜、化妆品价格比较有优势,其他法国美国的产品就需要自己比较了。本想给我的相机买一个SD卡,这里美元的价格约等于我在某东上人民币的价格。所以要注意事先看好价格。

啰嗦了这么多,该结束本文了。如果你能从本文中得到一些启发和参考,是我的荣幸。如果你还有时间,请关注我的其他几篇游记:
澳大利亚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11135.html
委内瑞拉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53382.html
加拿大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20949.html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7 13:25

引用 leafs 发表于 2016-06-27 13:25:47 的回复:

回复leafs:你的夸奖,是我写游记的动力。谢谢!

2016-06-27 16:5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7 18:58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06-27 18:58:24 的回复:

回复eadarthur:还想了解哪方面的攻略?我在后面的游记中尽量补充些。

2016-06-28 08:18

好文章啊

2017-05-06 22:37

楼主你好!这个背景音乐是我找了好长时间的一个电影插曲(忘了叫什么了),请问楼主能告诉我吗?

2017-05-06 22:41

引用 wx 发表于 2017-05-06 22:37:39 的回复:

好文章啊

回复wx:谢谢支持!

2017-05-11 15:16

引用 wx 发表于 2017-05-06 22:41:13 的回复:

回复wx:这个音乐是曼托瓦尼乐队演奏的True love,抱歉不知道是哪部电影的插曲

2017-05-12 10:43

是的,楼主!电影名称好像也叫true love 什么的,多谢多谢!祝楼主端午节快乐哈!

2017-05-29 13:11

引用 wx 发表于 2017-05-29 13:11:39 的回复:

回复wx:客气啦!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祝你“六一”节快乐,永葆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