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黄龙、九寨沟、乐山、峨眉山 向佛之旅

cang LV.10
2016-06-25 20:25 705/7

2016.4.16
这次的旅行,带上了爸爸,从南京成都
晚上到成都后,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就出发去成都有名的宽窄巷子。
Day 1: 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
步行街内有很多咖啡馆、餐厅及商店,人很多,基本都是游客,说实话,我不喜欢人这么多的地方,不过既然来了,就逛逛吧~
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挖耳朵、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

在进宽巷子之前就看到这个挖耳朵的活动,还是有些惊呆的,毕竟咱们那里从来看不到这样的活动~

这里的小店都还是很不错的,有味道,值得好好逛。

看到星巴克这样的环境,还是很喜欢的~

我就是很喜欢花,嘻嘻。

看到几个大爷大妈悠闲地坐着聊天儿~还是很有成都的感觉的

从宽窄巷子出来后,就去了一家好朋友特地推荐的店“冒椒火辣串串香”,我去!人超级多!而且都是当地人,对于嗨辣的吃货来说很赞!
这里的特色就是:兔腰、脑花、鹌鹑蛋、兔脑壳!然后再来一堆串串~(我表示第一次吃兔肉。。。不知为何脑海中浮现那个段子:“兔兔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 哈哈哈)

反正我已经辣傻了!!

Day 2 : 出发去成都的另一个景点:锦里。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so, 又是很多人,熙熙攘攘。
在这里,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逛逛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
武侯祠就在锦里的旁边,不过我们没进武侯祠。
关于交通:这次我们定的酒店是在市中心的,所以从酒店出发去宽窄巷子和锦里都很近,都是叫的Uber, 很方便~

下午从锦里回酒店后,休息了一下,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这么一家人气很旺的店次晚饭。
在桥上拍的,成都车很多,还是蛮堵的。

继续兔肉 哈哈
我表示吃辣吃的很爽~但是我爸已经hold不住了

Day 3: 成都出发前往黄龙九寨沟(以前一直没去九寨沟,因为我一听到九寨沟,就感觉人超级多,但是我爸想去啊,那就走起)
成都开车到黄龙,大概6小时左右。

途经汶川

牦牛~

冷。。。

途中在服务区买的烤鸡,可是并没有那么好吃,一般般。

我们下午两点左右到了黄龙。进黄龙景区之前会有人让你买红景天口服液,用于缓解高原反应。我爸喝了,我木有喝,具体有没有作用,不太清楚,因为我爸身体本来就蛮好。
人间瑶池-黄龙,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顶峰大概4000米,迎宾彩池、飞瀑流晖、洗身洞、金沙铺地、争艳池、黄龙寺、五彩池等景点,亲身体验“彩池、滩流、雪山、峡谷、古寺、民俗”六绝的独特魅力。
这个时间去,可惜的是没有看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啊啊啊 ,我是花控啊。

我还是很喜欢看雪山的~(虽然很冷),所以一定要带件很厚的外套!

到了景区门口后,乘坐索道上山,索道两旁 郁郁葱葱。
然后就开始步行往顶峰走,海拔将近4000米,走到顶峰后再下山,全程大约步行三个小时!

迎宾池

五彩池——精华景点
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池子像是装满五彩颜料的调色盘

人间仙境~

光线太刺眼,眼睛都睁不开了。

风很大,真的好冷啊!!!

然后就开始下山啦
周围的人也是走走停停,多少有点喘,有的干脆坐下来歇息。

典型的黄龙地貌(钙华)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从黄龙出来,前往九寨沟,开车约两小时左右。
到酒店啦~很喜欢这个酒店,上图

吃过晚餐,经过大堂时,藏族的姑娘和小伙会和大家一起跳舞~

Day 4: 很早就起床,八点左右到的九寨沟景区。
一方面是因为早些去,就不用排很长时间的队进景区;另一方面是因为景区里面很大,需要很多时间游玩。
我记得旺季门票220,观光车90。
景区是Y字形的,一般先游玩右边这个分支,然后回到中间,再游玩左边那个分支。

感觉一大早还没睡醒的样子。。

水中的陈木

鬼斧神工的大自然
珍珠滩瀑布(拍摄老版西游记的地方)

彩虹🌈

波光粼粼,真的好美。

大约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出了景区,回酒店。
实在是早上太冷,中午很热,hold不住啊,早早回酒店吃完晚饭,泡热水澡~舒服~

Day 5: 启程回成都,归途经过藏族 朵吉水乡,便进去逛了逛。

进村啦~

当天黄昏回到成都后,就早早的睡了,长途很累。
Day 6: 在成都休息了一天

Day 7: 从成都出发前往乐山,大概开车两小时左右。
乐山大佛,位于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
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
唐代崇拜弥勒佛,佛经说弥勒出世就会“天下太平”,武周时期,武则天曾下令编造了一部《大云经书》,证明她是弥勒转世,百姓对弥勒的崇拜帮助她在男尊女卑的封建时代登上帝位。由于武则天的大力提倡,使全国塑凿弥勒之风大行。乐山大佛的修造距武则天时代仅20余年,所以当海通修造乐山大佛时,自然选择了弥勒佛,而且弥勒佛既是能带来光明和幸福的未来佛,这同平息水患的镇江之佛要求是一致的。

我们就是这样从上面走下来的,相当的窄。

北纬30°!!!
北纬30°线是一条能引起人们极度关注的地带,存在着许多令人难解的神秘怪异现象。
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磨难的地球留下了无数难解的谜团,北纬30°线贯穿四大文明古国,是一条神秘而又奇特的纬线。我们畏惧于北纬30°的神秘力量,人类思绪的尽头写满了问号。在这条纬线附近有神秘的百慕大三角,著名的埃及金字塔,传说中沉没的大西洲,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恐怖、神秘、怪异、迷幻、诡异······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东方佛都,离乐山大佛非常近。
东方佛都是乐山大佛旅游景点佛文化的延伸。这里有当今壮界最大、体长170米的巨型卧佛,有我国历代佛像精品,以及东南亚印度日本等国家、地区的著名佛像,还有占地800多平方米的佛教艺术精品陈列馆。

卧佛 拍的不清楚,也不太容易拍出来。

当天下午,我们就直接去峨眉山了,车程约一小时左右。
下午在峨眉山大佛禅院 接受佛学的洗礼,受益匪浅。
禅院内最好不要拍照,所以就只在进去之前,和离开之时各拍了一张。

晚上,在象城大剧院观看了圣象峨眉的演出。
峨眉山的自然与文化、传统与艺术巧妙结合, 采用音舞诗画的艺术形式的表演,还是不错的~

Day 8: 出发去峨眉山
清晨从峨眉山山脚游客中心购买了门票(185),索道上下需要分开买,上行65,下行55。
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道路,在云雾中穿行经过大约1个多小时到达雷洞坪,然后步行到接引殿坐缆车到金顶。
金顶是峨眉山寺庙和景点最集中的地方,这里是观看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四大奇观最好的地方,所以来峨眉山都会必到金顶,金顶是峨眉山第二高峰,海拔3077米,金顶十方普贤像,通高48米。但是很不巧,我们来的时候不仅天气很不好(刚到金顶 就开始下雪),而且普贤像在进行维修和全身贴金,于是也没能看到十方普贤像。

山脚售票处长这样:

步行爬山前往接引殿,路边的杜鹃花,好美,可惜天公不作美,拍不出效果。

乘坐缆车下来后,往金顶前行,雾气缭绕啊。

是真的很冷啊!!!

就是这样的,可惜我拍的是布上的图(算以假乱真么,哈哈),事实上 这座48米的十方普贤像目前被封起来了呢,呜呜。

这会儿还只是在下雨,过会儿就毫无征兆地开始下雪了。。。(零下1度左右)

金顶!
金顶的照片可能我们都看过很多次,但是真正来到这里,你会被这里的圣洁所感染。
唉,已经被冻的 毫不在意形象了额

从金顶下来后,下午去了万年寺。
禅意十足

最后一个地点:我心系了很多年的一个地方!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黄圣依拍的那个五粮液广告短片,对于我这种本身就有古装情节的人来说,如此唯美的MV画面,实乃人间仙境,视觉享受。

一江春水情不尽,我梦绕魂牵;
一夜春雨梦不休,你多情缠绵;
一朝春露万花开,我美丽无限;
一日春风人心暖,你风情万千;
一生情深似海,爱到春潮滚滚来。

湖边翠竹依依,婆娑声声,湖水似凝固的明镜倒映天空,不愿离开...

The End.

引用 cang 的图片:

这家辛巴克看起来还不错呢

2016-06-27 12:58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6-27 12:58:47 的回复:

回复素静:是的呢,挺有味道,我还进去坐了坐

2016-06-27 13: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引用 cobeluk 发表于 2016-06-27 13:25:48 的回复:

回复cobeluk:哈哈哈 你都已经手动留言点赞了 么么哒

2016-06-27 14:2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27 15:59

引用 wayne_ng 发表于 2016-06-27 15:59: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