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阆中、剑门关

在开始本次旅行之前,我并没有了解过阆中。只是听朋友说过阆中很小,一下就逛完了。当真的来阆中后,并不是一下就逛完了,可能是我腿短了。但在阆中里自由逛的时候,把一起坐同一班旅行车的人都碰了个遍,足够证明阆中小了。

我以前是一个不太喜欢出去玩的人,这次来阆中也是一个朋友的邀请。能暂时离开忙碌工作的城市,来到一个古镇渡过轻松自在的周末也是很美好的。

出发

早上7:00点,我们坐着小巴士从成都体育中心出发。要经过大概4个小时才能到达阆中古城景区。高速上也有不错的风景,让我慢慢的融入这美妙的周末旅行中,本来还带着工作的笔记本,想着要是有突发事件还能处理。看着窗外久违的景色,我慢慢忘记了繁忙的工作。

下面的照片是坐简途的小巴在高速上拍的。

达到阆中

刚到景区,就看到夕阳红团队在集体拍阆中古城到牌坊。我绕到背后拍他们在拍牌坊。对于许多旅游的人来说,出来玩最喜欢的就是拍照,把美景和美景中的自己都记录下了,回到家想回忆的时候慢慢的品。

到的时候已经是快中午了,我们直接选择了吃吃吃。上面是阆中的特有的酱汁牛肉面,颜值不行,口感独特。愿意尝鲜的可以试一试。吃起来有一种凉面里混了芝麻糊的感觉。

吃完别致的牛肉面,我们走在阆中的古城里寻找我们酒店,就这样不分东南西北的走着,天气很温柔,也不哭泣。古镇的特色是几步就有一颗大树,仿佛是这座古镇的士兵,用绿叶保护这千年的意境。我们穿梭在链接主街道小巷里,仿佛回到了儿时上学的路上。小镇的宁静在小巷里单曲循环到窒息。

住的地方

以上照片拍摄于候家大院。大院客栈总是很有古风气息。每个房间是词牌名命名的,我们住了念奴娇的隔壁,清平乐。我们住的里面的院子,第一次走还找不到怎么出来,因为前后院子修的一样,后院更加安静。在走廊上还能踮着脚看到锦屏山。

逛古城

在酒店小憩了一会儿,手机充了电。就开始出来逛古城,我们没什么计划,看地图住的地方离中天楼最近。就去了中天楼,楼在一个十字路口,上面可以看到古城的全景,4条路风景各异,在上面看四季的变化我想应该会很美。下面是中天楼的照片。我走的太快,没有仔细看中天楼的历史文化。上楼的路很窄,我猜是防止太胖的人上去,只允许瘦弱的人上去有助于楼的长时间不拥护维护。

中天楼下,真假美猴王。

中天楼属于收费景点,我们买的120的通票。包括古城里的大部分景点。看完中天楼,我们走向了旁边的川北道署和贡院,这部分我想略过,因为里面的建筑感觉像新修的,还有各种假的人像,讲刑具,考试。有一点我想说,就是古时候要是考试时作弊,会被烤起来,真是吓死宝宝了。从贡院出来,我迫不及待要去河边看一看。从小就喜欢河,因为河边几乎随时都有风。

渡江

走到河边,发现有渡船可以去对面玩,朋友说对面是锦屏山。我说,那就走吧,上船。
下面第一张是刚上船的时候,第二张是已经到了对岸,看向古城。

很小的古镇

到了对岸,有一个古镇,走上去很美,花比较多,两边的红灯笼特别显眼,让人不禁想起夜景迷人眼,劝君饮完杯中情

锦屏山

顺着古镇,可以进入锦屏山,也需要买票,大概就40块左右吧。

下面的照片开始是观星楼,杜浦的诗,接着我们本来是想上山的,结果走错了路去,绕下了山,从另一个方向上了山。

看到了一个奇观,明明是一个面前有两条路,路牌让直行.....

还是走在山里比较自由,风吹着树傻傻作响,周围的蝉叫洗礼这双耳。

到了山顶我已经汗流浃背了,原因之一是我还背着笔记本。到了山顶,有阳光露出,给阴了一天的好天气又写了一段完美的结局。

在山顶站立,才知道什么叫江阔天空。

上面那张光棍树,一定记录了这里游客们所有的故事。

古城夜景

古城夜景,安静,自然,不像丽江那么喧嚣。走在街上,很多店都关门了,除了醋泡脚一条街。

我就放一张,其他的大家亲自去体会。

剑门关

未完待续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6 13: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7 10:55

引用 akiwongs 发表于 2016-06-27 10:55:05 的回复:

回复akiwongs:第一次写,会继续修改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