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单车骑行环岛--感受博爱台湾

2016-06-25 20:33 1074/8
  • 出发时间/2016-02-24

添加一副家乡和台北  的战车 照片 镇贴
我有一个座右铭:心如止水鉴常明,心如止水静无声!

前序:我应该写成流水帖子呢还是写一篇煽情的叙述文

想让我喝一口82年的雪碧压压惊 ,给自己写游记前打打气,捋顺捋顺装X的思路,让自己找到当年高考写作文的感觉。 每个人每一段时间都会有一小小的梦想,梦想不再大小,唯有自己认真对待的才是最好的,有时候它会成为我们的心结,比如小时候梦想就想长大了不上学,不用每天回家写作业,不用上课哈哈~~~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回到小时候   放学回家写作业  。我可不想当我老了走不动的时候自己跟自己哔哔  当年怎么没有勇气干这干那~~有时候就是一咬牙一跺脚的事~贵在真诚坚持~~追妹子亦如此~~~喜欢骑行,从第一次买了心爱的山地车后,整天没事骑着压马路,看风景,什么风景都看~~骑车子有个好处就是我可以把握自己的时间,我可以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就这样几年时间,累计也骑行了7  8 千公里,这好比一个小学生,当你从小学一年级开始 a  o   e  ....... 学习拼音开始,到你五年级可以写一篇叙述文,人总归要毕业的,而我觉得  喜欢骑行这么久一直没有长途旅行过,来总结下骑行的人生或许是对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来一段说走就走的骑行,找一个目的地,做一次长途骑行的旅行,算作我的骑行毕业之旅,当然我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
       有一部台湾电影《练习曲》,喜欢骑行的人肯定有看过,也会记住里面的一句话经典台词:有些事情现在不去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大陆有一部类似的电影叫《转山》其实也是台湾导演拍的,讲述的都是关于骑行的故事,骑行是一种生活,更是一种生活态度,骑行没有你想象那么简单,特别长途骑行,信念,毅力会更你走的更远,所以当你用双脚去丈量你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遇到的人后,在记忆深处将是一生的财富,这是阅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当然,我骑行环岛的诱因很多,最主要的我不告诉你,秘密,没有这个理由,我真骑不到终点,当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的时候,就这样我踏上了骑行环台湾岛之旅。
       写此篇游记的目的在于,人都有惰性的,也会失忆的,怕许久后记不起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因为这一路走来,遇到到好人好事也太多,总得找一个地方去mark 下 也算是给自己此行一个交代,不然过了十年等我儿子闺女盘坐在我对上,问我,爹滴 上台湾干啥了,我怎么跟他们吹嘘,我可不想当时一脸懵逼的样子,跟我闺女儿子说 ,你爹  骑自行车去喝了一碗牛肉汤这么简单。为了给想去的朋友一个参考,顺便自个嘚瑟给自个看看,当我老了的时候自叹一下 曾经我也牛逼过  虽然没有年轻时候的力气和魄力  还好曾经年轻时追过梦想。很多朋友可能不会理解,为什么要骑脚踏车去旅行,当我发朋友圈,看到我老板给我的回复:杯酒慰风尘。。。。。。有时候一句话真的能 瞬间走心, 当你用9天时间用双脚踩着单车骑行过950公里,当你忍受了一路的孤单寂寞,当你不被理解,当你在雨中坚持信念前行,当你看到一天给自己定目的地指示牌越来越近的时候,当你看到曙光的时候,当你得到一路好心人帮助的时候,当爱人理解你的时候,一切都释然了·~~~有点煽情    这不是我的风格    好吧 再补一句~~~: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粗发

大体行程

行程:
       第一天 ,  深圳-----香港                   晚上11点   香港航空----台北桃园机场    机票341  含税
       第二天,   台北                                市区      西门汀 夜市      太空舱旅社400台币
       第三天,   淡水-----苗栗三义乡     骑行138公里       民宿    350台币
       第四天 ,  三义乡---斗六市               骑行130公里              宾馆   600台币  好大坑
       第五天  , 斗六市---台南                   骑行120公里             青旅    400台币    成功大学校园青旅  棒
       第六天 ,  台南 -----屏东东海镇     骑行100公里             青旅    350台币
       第七天  ,  东海-----恒春                   骑行90公里               民宿   350台币    最值得一晚
       第八天 ,    恒春----旭海                    骑行100公里              露营地民宿    500台币(晚早餐)
       第八天  ,   旭海-----台东                   骑行100公里             青旅    350台币
       第九天  ,   台东-----玉里镇               骑行91公里               日式咖啡屋民宿   400台币
       第十天 ,     玉里镇--花莲                  骑行102公里             青旅  500台币
       第十一天,   花莲--台北--淡水           火车                          青旅
       第十二天,   台北                              台北故宫  国立台湾大学  中正纪念堂    青旅
      第十三天,    台北                              逛街   买手信             宿桃园机场
      第十四天,    台北---澳门--广州          台湾虎航    大雾  在天上盘旋两个小时  大三巴

硬件:
        关于签证: 大陆往返台湾通行证   G签注    入台证   三证缺一不可   具体流程问度娘 不再复述

关于机票:.机票,台湾入境是15夜16白天     机票的话走港澳也便宜点   定往返的话价格优惠幅度很大   我从香港走341含税
                         返程夜市341  到澳门   但是没买行李票  回城超重  托运费花了我1500台币   差点误机   肝疼  腰子疼  其实我可以省掉的

关于取款汇率:双币信用卡  +桂林银行卡   取款实时汇率   这个超赞  支付宝转账2分钟到账  双币信用卡的好处是买东西实时汇率,中国银行                                      的超级好用  ,visa  不用输密码很膈应人   丢了   就麻烦了  随便刷

关于租车:自行车是台湾朋友在淡水租的,所以 可以轻装上阵    两套衣服  一定要有冲锋衣  速干裤   袜子 内 裤若干

关于网络:携程机场预约的随身wifi   每天8元  特别好用   视频  刷微博  朋友圈   毫无压力

关于气候:2  3月份正好是台湾的冬季,农历还在正月里,气温属于低的,我带的羽绒服没用的 ,但是外套还是需要的  北部地区冷一点 雨水多,过了台中就是艳阳高照   基本上温度10-25度之间吧   到了垦丁  基本上裤衩子就是标配了    有一首歌叫《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DAY 1 香港过境购物 瞎晃悠的一天

第一天
           因为香港签注都用过了,但是有香港出境机票是可以过境签的,去香港还有一个目的,买戒指   不是便宜  是同样的钱可以买到更好的东西!!!既然说到 这个问题,那我就啰嗦几句关于香港购物的问题。香港是购物者的天堂,我自己包括朋友买手表都是从香港买的,我只能告诉你熟人折扣8折  有需要折扣的可私信  因为这里没有税,相对同样花的钱可以买到更好的手表,但是关于买钻戒,我没有一点经验,出发前一晚上,刻苦钻研了基本的钻石知识,搞到了真实的香港周大福,六福   等等金店的钻石黑卡      具体细节不再透露   需要卡号的私信我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   提前做好功课  要想在大陆有保障就选周大福  六福  认真 砍价就好了  买东西的最高境界是我用最专业的知识把店长给说蒙了,我用最专业的钻石知识  他们的营销策略先给他们上了一课  然后她不会忽悠我了  直接拿来库存表 让我挑  然后给我最低的价格 因为戒指是有圈数尺寸的   凭着直觉 和挨个导购给我 看手  我最后确定了12mm 最后从澳门逛街得出结论  澳门币的汇率还要好点  所以 相对于香港   澳门的价格可能更优惠   仅供参考
        说起香港,我一直耿耿于怀那瓶可乐,那是一个夏天,我哪会还比较年轻,胡子也没有现在这么多,我仍然记得第一次来香港尖沙咀喝的一瓶瓶装的可口可乐,20港币20港币  多大的坑啊对面的7-11才5港币  相当于17元人民币,对大陆游客太不友好,所以我以后每次来先看菜单   谨慎了许多   但是大大大部分的餐厅都很好的    随便发几张图吧   对于香港   我只能说这么多,毕竟只是路过而已

香港采购完拍了这张照片,因为   我还没有坐上去机场的大巴车,事实证明   去香港机场要早去啊  真的好远  里面可以逛得地方太多 ,还有只要行李中名字有刀字的都必须托运,托运,我包里有剪指刀  也得托运,他们给我的答复是   这属于刀具   我擦   你怎么不说这事杀人工具  好吧 遵守   这意味着我到桃园 会多呆十分钟取行李    ,说到香港赤腊角机场   全球排名非常靠前  因为太大了  我来的晚    基本上就没逛   后老悔了   你们都懂得  机场的妹子有多又好看~~~何况天气这么热,,,
 看到这夜色的香港,让我想起很多古惑仔的港片,来了好多次,最喜欢香港的街道,满街的广告牌在香港成为一道风景线,要在大陆,早就给你算违建给拆了,广告牌的内容很醒目,看来是调查小三的私人侦探公司,以我这高智商  侦破能力  加好奇心,我觉得我去应聘个经理啥的  应该不成问题,当不了警察当个侦探也蛮好,好了不再意淫,耽误了航班,就全泡汤了~~

坐上21A大巴车, 空荡荡的车厢里,我把带有蚂蜂窝行李牌的背包放在对面,蚂蜂窝的行李牌  可不是一个哦  也不知道某人弄没弄丢,请忽略包包上的污渍,,,,傻傻的看着它,其实此行如果带着女盆友,该是多么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事实后来也证明,不带女票来这里   就等于没来过台湾,所以大家如果不带女票就不要去台湾了    不仅回去要哎撅  还得备好大礼  嗯~~不然   搓衣板都扔三块了

到机场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返程的机票我没有定,因为我不确定返程日期,但是没有返程机票,香港机场是不会给你登机牌的,我只能抓紧出票,管他三七二十一     13天后 飞澳门  虎航  ,20分钟后携程发过来邮件 , 机场也是只看一眼邮件就可以~~有点仓促  订票没有注意   直接导致后来返程 交了1500台币的行李费   真的好坑  1500台币能换多少美食
香港机场不愧是世界最最牛x的机场之一,就是身上带有剪指刀需要托运 让我难以接受 ,我平时出差很少托运,因为下机取行李太耽误时间。过了安检,去登机居然要做地铁  两站,地铁    我去     这有多远啊      上车走人    时间太仓促 不仅店铺没时间逛,连看妹纸看腿的机会也不给了  算了   还是去台湾看台妹吧~~~槟榔   槟榔   好吃的摈榔    霓虹灯闪烁

这次特意挑了一个宽体的A330   国内航班基本上都是320或者738系列  , 341元含税香港航空---桃园机场,真的很划算  跟大陆航空比起来  光谁就不知341   至于怎么买到这么便宜的票   自己琢磨吧  经验     10分钟刷新一次  每天看100遍  你就能遇到便宜机票
起飞吧     白天晚上都是这个价格  还是比较厚道的  相对于国内的航班  国际线其实更划算许多    宽体机的好处就是有两个走廊,上机才发现,一水的旅行团,坐我右边的是来自东北阿姨,阿姨告诉我   他们从东北折腾了一天 才到香港,原来他们的行程是 哈尔滨  飞 济南  飞香港台北这一整天都在飞上了      旅行团就是这个样子   你省了钱你就得多受点罪有时候还得被小坑一下, 作为有国导证的我的奉劝    多花钱也得自由行  玩的就是一种心境
晚饭在旺角简单吃了碗云吞,咕噜咕噜的肚子告诉我   青年, 好饿     现在真的怀念机餐,耳旁似乎响起来空姐甜美的声音,先森,你是鱼肉饭还是牛肉面,,,,,,,真的是想什么来什么,    香港航空晚上居然还有汉堡 ,    你能想象出一个正在长身体的男人对食物的渴望程度~~~当我们饿的时候   什么都抵不过一个汉堡来得实在~   本来想再要一个汉堡   无奈空姐太好看了  我怕抬头看到我脸红

这么早睡觉是不大现实的   其实已经11点了      只能找个电影看看   飞一个多小时  电影两个小时  注定是要留下电影悬念了
最虐人的不是 风景很美丽  而是  你的邻座是一对秀恩爱的情侣~~~素质 注意素质

DAY 2 台北TAIPEI和朋友一起 转遍台北市

第二天       台湾台北
       因为到达的时间是凌晨    我从机场预约的随身WiFi    6点钟才能取, 只能在机场熬了几个小时  先说下WiFi  来台要不办中华电信或者大哥大电话卡,要不就开通国际漫游 租一个wifi, 这样才安全,让家人随时知道你在哪,能随时联系到你,当然你还得买一份保险,我买了两份   嗯  是的 两份  因为日期有错差   为了保险起见  买了两份    骑行环岛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并且东线的海边路线比较危险 , 特别有死亡公路之称的苏花公路,虽然很美很美,但是太太太危险,  所以保险一定要买   其实你入台证 是捆绑的必须要买的    给自己和家人一份保障  是非常有必要的。

自己曾无数次想象来到台湾的情景,现在回想起来就如同幻灯片一样,一幕幕的闪过,宝岛台湾一直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地方,现在每天只给办理7300人大陆入台证   因为这里有着大陆缺失的文化和民俗,这里能找到一些民国残存的礼节,桃园机场,下飞机我拍的第一张照片,霓虹的闪烁,似乎告诉我,接下来的十几天,你要做的事很多, 包括歉意~~~

台湾的繁体字,哦  灰常喜欢,  因为这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所在,简体字虽然好写,但是很多已经简化的你肯本看不出来字面的意义,我默默的把微信换成了台版繁体,瞬间有点高大上的感觉,就是有些字实在需要猜一会儿~~让我想起一件事,我的扣扣音乐在台湾只能听歌 ,很多涉及文化产权的都不能下载分享,台湾我觉得最贵的 不是住房和吃,而是文化,这里的图书很贵,基本上是大陆的一倍的定价,我后来在台东夜市想买一个罗大佑的光碟,听好了是夜市夜市,我算了下折合人民币80元     懂了  为啥唱歌的都那么有钱了

提前用支付宝转账到桂林银行,桂林银行卡全球取款免手续费,这一点非常棒,时时的汇率,5000台币相当于人民币1000块,其实很不经花的,当然当务之急是先要去找个休憩的地方,4楼 躺椅非常棒,我觉得比曼谷廊曼机场的舒服多了

这里我要吐槽两件事情
  NO.1   在台湾打扫卫生间的阿姨们   男士在放水的时候  为什么直接推门而入  站在旁边拖地呢   大姐,我们一排人在放水,这样子好么  刚到台北遇到两次,我都懵了,当我看了看小便池时候  我确信没走错房间啊     您确如此淡定       都不瞅你一眼
 NO.2  台湾的商店开门好晚啊     在大陆两广地区我觉得10点营业就够晚了     我8点到了台北车站   没地方可去啊  冷值在台北车站   瞎逛了两个小时    大部分11点开门   营业    生活节奏好慢好慢~~
还好 10点半  台北的鼠哥和小红嫂子,  开着传说中的经典的铃木小越野  来了

台北的捷运其实就是大陆的地铁,只不过称呼不一样罢了,这里的人都很忙碌,捷运站的流浪者除外,这里很多无家可归的人,对于这个群体我没有更多的精力去了解,但是台湾的福利保障制度还是蛮好的~~特别是医疗保障

我对特别的景区不太感兴趣,鼠哥开车带我路过这里,顺手拍了一张,建筑是很美的   喜欢的话可以静静去溜达着瞅瞅

这台15年的铃木  就是我们在台湾的战车   四条越野轮胎比车都贵   动力非常棒    应该是大陆的吉姆尼  老款  经典的小型越野
鼠哥这车没敢开  因为买办理国际驾照  还是 老老实实副驾驶  看景吧  万一  在台湾无证驾驶抓进去  我可不想被遣返,这可是要上CCTV的

重点来了,这碗面   最为一碗简单的牛肉面,如果做到面与肉的极致,它将会变成一个艺术品,肉苏烂  面劲道,汤鲜美  还有什么好说的,人在最需要的时候  山珍海味都是浮云,一碗地地道道的主食才是生活的主旋律, 台湾的美食太多太多了   第一餐是朋友带我来吃的 台北非常出名的一家没有店名的牛肉面,好像是220台币一碗 不便宜啊,比大陆的味千还要贵,就这样子,还不到饭点   已经满员了    非常火爆,牛肉量很足很足   打字的空闲   口水都快出来了      这道牛肉面必须要学会    回家厨房是我的  别跟抢

台北的化妆品我个人觉得香港还要便宜,但是也分地方,机场的免税店最便宜,特别入境时候,比香港的便宜,但是你不能现在就背着它啊 ,有点后悔,因为离境的时候确实贵很多,这个自行车是竖着放在电梯通道的,非常的人性化,还没开始骑行,就感觉出来了  台北单车文化还是很足很足的,各种人性化的设施   什么时候大陆能给把低碳环保的单车文化发扬光大就好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从街道,从行人,从车辆,从垃圾桶从小细节就能感知到一个城市值得你呆多久。   我呆了13天,要不是该回家了  我非赖着不走了  在这个尊重文明文化的地方  多呆几天会提升自己

晚上台湾的好朋友 一起吃饭,  在台湾一定要去苍蝇馆子那种地道的餐厅,才能吃出台湾的味道,吃饭前拍了一张墙面,有时候历史与当地文化的交融,简单的一面墙就可以表现的淋漓尽致,文化差异的不同,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好奇心和视觉的新感受,特别是这面旗子,让我想起了潜伏  想起了谍战片,想起了 军统    深受谍战片毒害的我  立刻清醒了许多,这不是摆设,这是现实,这里是民国,这里是台湾~~~~
我喜欢这种怀旧的感觉  喜欢把照片调成胶片的味道   淡雅

这是在台北小巨蛋附近的一个  文艺社区   里面的文化氛围相当浓,此店据说是李宗盛自己的     是不是不确定,但是里面的东西大部分和宗盛大哥有关  包括歌曲    台湾的歌曲真的很有味道  需细细品

传说中的西门红楼,,也叫西门汀 ,我来过了昂     感觉 像这种  特意去一个地方拍个照片  就跟小狗到一个地方撒尿做个记号是一个道理, 罢了罢了   我们都是俗人     撒泡尿走人    说实话真不感兴趣    对夜市也是     人挤人   看妹子看腿都看不全   还好能看清脸   可惜我没这个爱好      这里是游客集聚地,  累了乏了  回我的太空舱青旅   憋屈吧

无数次意淫过太空舱青旅的感觉,真让我住进来,却萌生了一种恐惧感,真的太想那啥额  一个一个的   无非进去的方式不一样,一个是推进去,一个是自己钻进去,还好里面啥设施都齐全,电视,空调,通风,保险柜,插座,就缺个洗手间了
开门   我要进去了   我要钻进去了
一宿醒了好几次   说啥也不住了  太吓人了   压抑
我好奇心很大,有喜欢冒险的心里,越是危险,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我越会选择尝试,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只要我一个人旅行,我就会选择青旅,价格是一方面,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一种氛围,一种旅行态度,这里有世界各地的驴友,你可以和他们做朋友,你可以晚上和他们聊天,听故事,在青旅看电影,可以和老板调侃,我觉得这才是旅行的意义所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幽蓝的小灯光,豪华程度不亚于飞机的头等舱,就是隔音效果太差了,要是这个小空间住上一对情侣 ,那还了得  真的就到了银河系之外的世界了

还有折叠电视,这配套设施的太全乎,只是空间太过狭小,加上幽蓝色的小灯光,想象一下我上面也有一个男人或者女人这样平躺着,说啥明天也不住这里  抓紧离开台北  开始我的脚踏车环岛之旅

晓红嫂子的背影上镜了,唯一一次来   相当于大陆的行政大厅  办理业务,感受到的是那种亲切的眼神和快速的服务,对于大陆与台湾政府服务部门的强大反差,真的不好说了    接下来的行程中,让我感受更多的就是国民素质,温良恭俭让 无处不在

DAY 3 一个人 背起行囊 淡水--苗栗县

台北捷运车站,人不多,有电梯,因为我从台北市前往淡水,需要中间转一站,悄悄地拍摄了一张铁轨,两条平行线延伸至远方,这是摄影中常用的表现形式,无限远~~~

台北   用拼音 拼写的话是  TAI  PEI    因为北的发音 在台湾这里  发成p  所以   才叫  TAIPEI
台湾人说话都嗲嗲的     本来以为林志玲说话好苏人   没想到听习惯了  觉得还是蛮好听的
因为我14天没见到一起吵架的     公共场所 说话的声音都不大   素质细节无处不在

我觉得一所好的学校代表一个城市的文化,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只有两个地方   博物馆 和学校, 私立淡江中学,我选择了它作为我环岛的起点,很可惜的是由于这是周董的母校,所以往年的追星的游客太多,不让参观了,多么好的一个看妹子的机会就如同当天的雨一样,心灰意冷呀~~出师不利,不气馁,不服输,后面一千公里我就不信没有学生妹,那种民国书生意气的学生~~~后来证明 确实没有啊

长满青苔的红砖墙,高大的椰子树,还有上百年的不知名的古树,映衬着学校周围的氛围,安静,在这里读书绝对是一种享受,相比较来城市的孩子,他们不会懂得在自然中读书的感觉,被钢筋混凝土包围的学校,每天不停的学习 各种辅导班,只有花盆里的绿色植物,最大的数也不过是路边的梧桐  ,塑胶跑道,校门口来往的机动车,空气中弥漫着汽车尾气的味道,还有那该死的pm2.5  ~~~~真不知道以后我们的孩子能不能更多的感受到真正读书的价值所在~~

今天,我从淡水出发了   首先要乘船渡过淡江,船上除了我其他都是日本人,台湾日本游客非常多  并且前些年受日本统治的原因,日本的文化在台湾很深厚,我的朋友告诉我 他上学那会  日语是必修课~~
天公不作美,台北的春天雨水特别多,从出门就开始下雨,十点出发,雨一直不停,我一路向南,沿着台9线,雨越来越大,其实我对于我能不能环岛没有一点把握,因为太多的不确定性,就如同这春雨一样,虽然春雨贵如油,擦,但是雨水打湿了我,幸好带着冲锋衣,但是裤子已经湿透,我只能坚持,不单单为了已经吹的牛逼,更是一种信念在吃撑着我,我喜欢看到你阳光和笑容的时刻,这就是我能在雨中骑行了5个小时的动力源泉~~不是5小时  第一天骑行了11个小时    《冬季来台北来看雨》  孟庭苇

一个人在路上,总得给自己找点乐子,来打发孤单寂寞冷,为了节约电,尽量不听歌曲,但是实在是没事干,总不能老是意淫着去拯救世界的白日梦吧来点实际的更懂生活,哎嗨,这是啥 ,如此美丽,路过看到一头猪,好吧 哥哥来调戏调戏你。黑头黑背白肚皮,三围我都估计在130  ,一条生锈的含铁量9999纯度的链子牵着它,张显出一种二师兄的魅力,LV的腰带代表着这个时代的潮流,淡绿色,今年的流行色,帆布材料,透气舒服,不嘞肚皮。第一次见到把猪当狗养的~~请不要用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我,在我没有搞清楚你的性别之前,我不会动心,突然闪现在我脑中的居然是一盘猪头肉,烧嘴巴,卤猪蹄子,,要是有碗滴2滴香油的蒜泥就更妥了~~~~我无限的想象居然被狗吠给惊醒,尼玛~~猪后面居然还养了一条狗,这个世界真的搞不懂了,你们两种不同理想的生物居然能够和睦相处在一个屋檐下,我承认小时候被狗追过有心理阴影,我还是跑吧~~
我突然意识到   我接下来的行程中 会遇到很多野狗   我害怕狗是因为很小很小的时候被狗追过   阴影面积很大   擦了这些年还是擦不到  只怪我当时太小   打不过它

想起一首张宇的歌《雨一直下》,下个不停,从出发地骑到这里已经50公里,雨不见小,还好背包有防水罩,沿着台9线一直向南,有个好处就是路很好,很平缓,但是一路上没有任何补给,因为旁边就是高速公路并行,还好早饭吃的晚,现在我都忘了那天我中午吃的啥了
一路走来我觉得我拍的最多的就是我租的自行车,它陪伴我10天,回来许久,看看他的样子还是很怀念那段日子~~

一个人一台单车,我也不知道咋地,就上个高速公路了,擦    google地图  怎么回事   因为是和高速公路并行,连个收费站也没有,对台湾的高速是免费的,我就上去了,  车流量那么大,我真的不敢骑了   奉劝真的要骑行朋友,一定要不上高速,即使上了  快速下出口,

不受罪都是假的  说好听的只是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  这点不算啥  就是风太大了 雨也没停    瞅瞅  这海浪   真浪啊
有些时候 坚持一下  我们会看到曙光    每天 都在想  我一定要到垦丁  我还要骑到终点~~有一路的风景陪伴 也算是一种慰藉吧~

在雨中骑行,最高兴的是能走高速公路的桥下,没有雨的感觉真好,

路过一个码头小村落,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逛当地的海鲜市场也是一种体验,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去过多少景区,而是在于你是否真的深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去,你了解这里多少的文化风俗
肚子不饿  看到这个叫双胞胎的面点,还是忍不住来了一个,15台币不贵,但是非常好吃,一上午没有补充热水,开店的是两口子,听我从淡水骑过来要环岛,让我进来坐,给我倒了一杯热茶,有时候不是水的温度让我热起来,而是一种关怀更能让人从心窝里高兴~~
在他们店里吃着面包,和他们聊天,他们生活很安逸,很满足,虽然只有一个小小的蛋糕店,从他们话语中能够听出来一种幸福感~~
辞别他们继续赶路~~一路上  人烟稀少的骑行了7个小时   我决定改变路线,走城市路线,这样我能够有充足的补寄,还有即使在路上遇到事情也能有人帮助~~

看到加油站,瞟了一看油价~~
心里打开了汇率换算模式~~
1:5   我擦   95号汽油4.3元不到一升
我想静静
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这么便宜的油价  谁不起步狠狠地一脚油门

继续沿着环岛一号线一路向南,  雨已经停了,  再下雨   我真的得不能完成今天的进度了~
经过我的搜索    苗栗县有民宿比较多,大体算了下我要骑行到晚上9点钟才能到目的地,没办法,咬咬牙也要坚持,
我就走了一条近路,但是全是山路,我觉得我应该是第一个走这条路的骑行者,因为全是在村里穿梭
为此我付出了代价,  腿抽筋了,我真不想告诉你们 ,我是被狗撵的,两个乡镇    我遇到的狗都不怀好意~~这2个小时的路  被狗蔫了5次
这里为啥养狗不栓啊~~~你们知道这个狗是多么贱的一种动物么
最可恨的是   有两条土狗在打架,看到我后,他们彼此对视了一眼,然后很有默契的向往跑来,你妹~~·
我瞬间加速,我感觉我的自行车已经可以达到3.0  v6 的加速度了,腿  瞬间抽筋了~~~
那种感觉酸爽   一边是抽筋一边是狗撵   哎呀我去~~~
想象我就后怕~~被狗咬了是多么丢人的一件事情
我早就想到了会遇到狗,在大陆买的登山杖  因为必须托运  所以丢家里  现在身上唯一可以防身的武器居然就只有手机了

看到这个风车,我一阵窃喜  下来拍个照  我去  怎么没路了  我意识到走到了死胡同,为啥不指示下这是条死路啊~~
我好不容易骑到这里  难道让我回到半个小时前的起点么~~~这样往返耽误一个小时
我只能告诉自己平常心

经过一天的穿梭  其实今天遇到一个不愉快  在8点时候我 非常农村的一个便利店  买了一瓶水和一包膨化食品
我跟老太太说  我能坐一会  吃完在走么
不行  我要睡觉了
这是我遇到最默然的一次  也可以理解   老人睡觉早么~退出屋子
然后我就如同流浪者一样  坐在路沿石  吃起来    瞬间索然无味
快吃完的时候  我看到了食物标签   原来 老太太 看错了 少收了我10台币
我给她送回去   说了一声   少收我10台币  我就走了    。。。。。。。。。。。。。。。。
这不是一碗普通的茶水,这是一杯暖心窝的公安派出所警察叔叔给我倒的茶水~
桌子上还有水果~~警察叔叔让我吃点     我只喝了一杯水
因为我知道水是热的   如果吃了凉水果会拉肚子
所以我忍住了
虽然我很想吃

这里是苗栗三义乡派出所   我第一次来警察局求助,三义乡  太大了  民宿太多  我实在找不到  我要找的那个民宿地址了
因为我定的民宿么有地址,  他们非常热情的给我搜索了电话,并且让民俗的老板过来接我
才有了上图的茶水 ,  我走的时候顺手拍了一张派出所的照片  以示纪念  我的公安局茶水观光游

这家民宿的老板是个设计师,在台湾最好的住宿环境我觉得还是偏向于民宿,因为你可以和当地人聊天 喝茶 ,谈理想 谈家庭,谈文化,但是不要谈政治就可以了~~
我也梦想成为一个 优秀的设计师   设计自己的家  不过 大学毕业 我就在另一条道路上  穿梭奔波
骑行的第一晚,宿舍只有两个游客,一个是我  ,另一个是一个台北工作假期旅行的青年   男的   4人间 床很舒服
到民宿的时候就是9点半了,很累但是我依然精神很足,微信上海哥问我,老板娘漂亮不,  我没见啊   老板是男的
但是  事情往往都是出乎你的想象,  一会   老板把老板娘接回家来了     哎吆  我去   好漂亮  啊

第一天 冒着雨  骑行居然是这十天最长距离  138公里   至今为打破的单日最多里程
我有很多记录  单人自驾过两白天2250公里
想想当时怎么撑过来的  都不知道  只知道有信念和音药

DAY 4 三义乡----斗六市

为了加快进度早点回到台北,第二天我穿过台中,目的地指向了130里的斗六
再牛逼的谷歌导航    遇到了立交桥也会让你停下来  瞪一会眼   该往哪走呢    标准的一失足 成千古恨   走错了路  绝对让你   一个小时后回到起点,并且 打击你的士气~~
然后我就华丽丽的走错了  还好  绕的不是很远

台湾还有东南亚  很多地方,你会看到   路人  满口鲜血的人  在嚼口香糖 的样子,其实他们在吃槟榔,我真没想过到路边闪着霓虹灯的槟榔妹那里买槟榔,第一怕被调戏   第二 感觉这个槟榔太恶心,后来还是  去过一次槟榔点被调戏   后面讲
这是我吃的唯一一个槟榔,在等红灯时候  骑摩托车的大哥给的,还教我怎么吃   ,目送他  飞驰而去的背影后,我就吐了  这是啥啊   太难吃了~差点把我的胃给钩出来
说不上来的一种味道,让我胃酸瞬间增加,口腔里都是一种孕吐的感觉  恩 孕吐感觉
是不是感觉这个槟榔有点  不太好看   呵呵~~我承认我咬了一口 想 起来忘了拍照   不拍照要不然白吃了   又 吐了出来   还好 没嚼没嚼   没咬断

当我翻过了 一座山后   我终于来到了东海大学
眼泪都快出来了   这山路啊  太难骑了   下来推了好几次才登顶
第二天   长时间的骑行  腿部的肌肉有点拉伤    必须要放慢速度    计划从第三天开始每天骑行减为100公里左右
不过后来走了更多的山路 想想  这都不叫事了```````

贝聿铭设计的路思义教堂,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大家肯定知道卢浮宫门前的玻璃金字塔,当然美丽富饶的中国大地,好多每个三线以上的城市都有了 玻璃金字塔   我们大日照的市政府大门前  就有    这就是中国    你有的我都有   我比你还多
东海大学 感觉有点校园建在山坡一样,骑在自行车  在校园里  看着抱着书去上课的同学   好生惬意~~
学校的建筑美  能体现 这个学校对于文化的认真程度,我的母校  青岛理工,学校的老房子很多 ,但是它建在市区,五六十年的红砖房子很多,真的担心 有一天   这里换成了混凝土~~和玻璃~~~
文化和建筑    一切都灰飞烟灭~~~

是不是很美  感觉很清静   错了  周围全是人啊   并且都是可恨的情侣居多   为了抓拍张 照片很不容易的

学校里还养着你奶牛~在台湾的食品安全问题完全不用担心,看到这奶牛安逸的生活~~你们就偷着乐吧,庆幸你们是一头奶牛,你要是一头黄牛,你早就变成了台南的牛肉汤了     ~~~~突然好怀念台南的牛肉汤啊     好嫩的牛肉   好喝的汤

视线请落在左上角的贡丸汤上面,在大陆时候,受几位台湾朋友的影响,吃过好多次正宗的贡丸,但是这次来到台湾,能吃到一碗真正的贡丸汤还是很乐呵的一件事。当然12点钟方向的牛肉也很正宗,卤的恰到好处。豆干  菜花也是我的最爱~就是味道偏淡  豆干要是用点辣椒会更好一点~吃饱了不想家~~

吃饱了主食怎么能没有点水果盖盖、释迦  台湾的本土水果,大陆好贵啊   但是这样也不便宜 ,我记得是95台币 折合人民币19块钱一个,真的好甜好甜,现在回忆起来  还忍不住咽了一口  口水

请让我轻轻地剥掉你的外衣,我擦~~别浪费了   现在要是有个勺子就好了  我能吃的更干净

污污污    停    看  小心火车

环岛1-2号支线   我依然在环台的公路上
背包 单车 相机 这是我所有的家当   我喜欢这种方式旅行  当然我更喜欢牵着你的手    我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一个人旅行了
下一次   我会带着你  一起   我背着包  我拿着行李箱   你只需要美就可以了

坐在7-11的窗台前,我现在才感觉到  我走的这条路是多么的明智,
我累了可以休息    我饿了 有各种小吃  我渴了  有7-11给我补充能量
翘起二郎腿,让我好上休息一下,让我感受着冰爽的能量从口腔穿过咽喉进入胃里的快感~~
一切的辛苦 疲惫 瞬间烟消云散~~~

停在路口等红灯,  人生不过如此罢了,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路口等红灯,我们一生中能把握的机会有很多,好比无数次站在路口,我们选择的方向就是我们人生的方向,如果我右转    就会进入了鹿港,有一首歌 彭佳慧的  《 鹿港小镇》    不知道为什么鹿港要拼写成LUKANG   可能是发音的原因,   类似于  Taipei    台北
我会在鹿港过夜    我会唱起这首歌,我现在会回忆鹿港的点点滴滴,但是我选择了直行,因为我要 尽快到达垦丁  ,我中途的目的地。
那天 我又骑行到了斗六市 ,还花240台币理了一个   很吊的发型  因为  手艺和初学者一样  所以   发型很吊

看到这种机车在路口的照片,让我想起  这辈子  唯一见到的一个场景
那天记不清在那个小城市的路口,我在离路口20地方靠路边  单脚踩在路沿石   等红灯
忽然听到一直急促的救护车的声音  在我身后
 然后我 看到前面上百辆机车 瞬间散开    真的是瞬间  然后      绿灯的车也都停下来
让  等红的的救护车  过去
机车又瞬间从各个方向  聚拢起来   真的很壮观
想想大陆   高速上应急车道上   都得加塞的人民
我好生佩服

开始看到稻田了,说明我已经穿越中部地区  开始靠南行进
阳西下,禾苗在阳光的映衬下 格外美丽,田园的风光,安逸的村民,我想这稻田种出的稻子肯定非常好吃
事实也确实如此,我在台湾吃的最多 的是 各种卤肉饭   到了南部就改叫肉燥饭   小小的台湾  几百公里就换了名字

前后驱  全景天窗 ,马力充足,这就是我的战车,我推着战车  拆点没从地道里出来  太陡了   80度有了
还差点翻了车    斗六市   这个名字起得我总是背不过     这是我唯一一次没有住青旅  没有民宿的一夜
因为这个城市的游客太少了  只能住宾馆了  没有一点台湾的特色,唯一留个我的就是我很吊的发型

全家   7-11  这是台湾 最火的便利超市   你可以在这里搞定你生活中的一切  包括妹子 也帅哥
可以快递  可以办卡  可以买火车票  可以吃关东煮  可以吃寿司  各种便当   各种生活用品
此情此景  好像 我在泰国大城府 一样   炎热的天气  我躲在 7-11里喝着冰镇饮料   买着用不到的各种生活用品
唯一的区别就是   这里是汉字    我不用再犯泰国的低级错误  买了女士用品了  好丢人    泰国蝌蚪文  真的不认识

来台还要喝沙示,这不单单是一种饮料  ,它有重要的成分,可以对感冒有一定的疗效,更重要的是有一股喝风油精的味道,像我这种重口味的人    这是我的最爱
沙示有两种  这个黑松是台湾品牌   大陆的花能买到亚洲沙示   是屈臣氏出品的
我第一次喝这么棒风油精的时候是在大三巴牌坊旁边的葡萄牙餐厅,好奇心重的我第一次尝试  就深深的爱上了她  对 是她
你可以想象   喝着风油精   在风中凌乱的感觉

每天到一个我满意的地方躺下  安安心心的  截图个  给家里正在生闷气的  小媳妇 报个平安    是每天的必修课

DAY 5 进军台南市

台湾骑行是非常流行的一个运动,一路上好多骑行的队伍,但是真正环岛的其实不多,
在我此行的前几天   台北市长也骑行 ,他是从台北起到高雄  20个小时骑行380公里
作不作秀我不得而知,我不会起这么久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我不追求速度  我只追求沿途的风土人情

阿里山我是去不了了,现在看到山路就头疼,不仅头疼 还0疼
最美的风景  留着下一次   我只是来环台的

我记得左边这个饮料是买一瓶第瓶55台币,两瓶优惠70  折合35台币两瓶,在单独来一瓶蛮牛   瞬间复活
我属于那种有水比有饭 重要的人

这里是北回归线地标,我此行会两次穿越北回归线,在大陆  我曾开车无数次穿越广西的北回归线   这一次 感慨更多,因为以前我是借助动力来实现的。而这一次  我是开双脚   踏出来的~~~~23°26′    我离赤道最近的一次是在吉隆坡  北纬3° 很遗憾 没有走到0度赤道的位置,希望有机会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  牵着你的手 一起去马六甲  去槟城~~~~

台湾的文化艺术特别多,都带有自创性,这一点值得我们去学习,以后的产品会越来越倾向于产品的研发和特色
保护个人的知识产权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也是自主创业开辟的一个亮点
文化的卖点就是要创新性要有创新思维

不要问我为啥发这个企鹅  有些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

到达台南  国立成功大学  我今天住在了成功大学算是校园的一家  青旅,   8人混住   有两个外国人    大陆好像就我自己   认识了好几个朋友
到现在还有微信联系   旅行真的很奇妙    我们一生中要认识很多人  走很多的路 这就是财富
后面就是国立成功大学    一所非常著名非常棒的大学
一天的疲惫   都不能阻挡我去 校园

很文艺清新的一间民宿  或者说是青旅,简单  又有书香气息, 我更喜欢这种有书房感觉的青旅   似乎有一种家的感觉,特别像我这种经常不着家的人,有时候在家煮一碗面   胜过山珍海味
因为旁边就是国立成功大学
这所大学是台湾排名第2位
全球排名37位
所以 一定要在学校里多待一会  校园太大 转了能转的地方   去了操场。。。。。。

从国立成功大学出来,我觉得应该买本书,虽然背着很沉会加重行程的负担,但是她喜欢  所以 搞定了4本龙应台的书,这里买的可都是台本
台湾对书的认识要比大陆好很多,读书一定要读纸质版本的,读完收藏,想看了可以拿出来翻翻
在家里的阳台   你  晒着太阳  依靠着藤椅上   手里拿着一本自己喜欢的书   春风拂面   足矣~~~

哎呀  可惜拍花了  手都抖了    是我太激动么  还是太饿   反正正在补写游记的此刻  我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现在是晚上8点钟的办公室   我还没有吃晚饭
这三个碗我要一一  介绍下
 1   那是正宗的卤肉饭   上面还有肉松   台湾的卤肉饭  一点不油腻   我者减肥的都会爱上它
2   这是冰豆花   有绿豆    一种说不出开的感觉   就是 一个  字   冰  爽
3那是自制的肉丸   男人嘛 不吃肉怎么能行   纯肉   口感很好 有嚼劲
  这可是不起眼的一个小店 都有3 4十年的历史了
回到青旅  和当地一个大学生聊天 才知道    台南市整个台湾美食最多也是最好吃的地方
期待明天早晨的牛肉汤

看看我的嫩手  都已经开始变成麦色了    第十天的时候我的手 已经有  明显的黄金分割线了   黑白两道
3天的骑行  长时间的握车把   已经让我的右手 伸不直了    可怜我的右手啊
后来回家  休养了1个半月 才渐渐恢复    所以 有骑行的朋友   记住 多活动活动 不要压迫肌肉
这和你的自行车有很大关系   我回家后骑自己山地车完全没有感觉   特别顺

碎觉  碎觉    晚安  宿舍的 妹子们  8人间 混住  还有爷们们

补一张  民宿的 厨房   敞开式的厨房   你可以在这里做自己 喜欢吃的  可以  喝咖啡   你在这里是自由的,但是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礼节和行为,
还好   住青旅  民宿的 都是非常文明的人,你完全可以把自己的东西放在床上  出去逛街, 因为没有人会动你的东西  这就是素质  这是每一个背包客所都具备的一种美德

哄媳妇  要时刻记在心上   LD 喜欢读书   那么  即使被在肩膀上累弯了腰也得  上~~
龙应台的   从国立成功大学校门口对面的书店购得~~
台版的 竖体   我喜欢书   我要把她的书架塞满

看看这弯弯曲曲的路  就知道了    我是如何走错了方向的
我地理课从来不听都是考前三的人   这次真的路盲了
当你站在立交桥地下    一脸懵逼的样子   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DAY 6 从台南到屏东 穿越高雄

迎着朝阳出发,每天都是长途的骑行,并没有觉得很累,反而很兴奋,每晚12点睡觉 7点钟准时起床,7点半出发,也不知道哪来的劲头  每天睡7个小时   其实我特别喜欢早起  早晨的头脑很清醒    每天一百公里的骑行  晚上还得徒步逛上三公里   第二天照样早起    我得去寻找  传说中的牛肉汤了   吃早餐

这就是传说中的牛肉汤    我承认  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牛肉汤   来来来  我给你们说道说道
台南本地的黄牛,要凌晨杀牛6点钟左右的牛肉才会送到  店里  所以 越早吃 这个牛肉越嫩
这个牛肉切片  放在盘子里   翻过来   牛肉都不会掉下来  才是最好
然后 用秘制的牛肉汤   冲鲜牛肉,  冲两次  第一次冲掉血沫  第二次冲的话基本上牛肉9成熟了  你会看到  牛肉的颜色有着变化,
哎呀我去    口水马上就要打湿键盘了~~~
里面放姜丝  这样的话可以去除一部分腥气    补身子
配一碗牛肉打卤饭
这道菜我是已经研究透彻
回去可以做了 嘚瑟嘚瑟了

让我哔哔一会儿 校园
国立高雄大学  对于高雄这个城市  我本来计划去地震那里看一看  缅怀一下
到了高雄大学   我改变计划    走城市的外围    不再进入市区
在大学校园里   不知道是放假还是咋了   学生很少
遇到两位散步的老师   他们属于台二代   老家是江苏淮北的    离山东很近很近
闲谈中   片面的了解的 台二代的人们   一样的温良恭俭让

在大陆的大学里  很少有学校会把棒球运动开展的这么好,可能是传统不一样吧
在不同教育环境的大背景下对于体育的针对性可能也不一样
大陆的学生   除了逃课  撩妹子  其他都是弱项

是的  这就是大学校园   一眼看不到边   一眼看不到人
台南的青旅的时候   同宿舍的有一位在台南医科大学的学生告诉我   在台湾读大学就是玩着上的

手机的便捷之处就是  随时可以拿出来拍照   走到这里 我的单反一直躺在背包里   拿出来真的好麻烦好麻烦
这是一则台湾的征兵广告   想想在大陆当个兵   每个关系啥的   不花点银子   都玩不成这个当兵的梦

为什么  我要发这几张图片  因为 这是最感动我的一次馈赠
这是一杯冰豆浆   还有一碗烧锅面   还有一大包 澎湖的花生糖
我在高雄的一个立交桥下 迷路了  因为施工  我找不到 往南的道路  当我问这家店的大姐的时候  我觉得遇见就是一种缘分,我要留下来吃碗面  虽然我不是很饿 但我很热   要了一杯冰豆浆 和小份的烧锅面
这个大姐也是台二代    喜欢旅行   去过大陆几次
当她看到我车子上 背包行李时候  问问从哪里来  去哪了   我来自山东   从台北淡水出发  环岛骑行
她悄悄地装了一包 花生酥糖果   走的时候给我塞上   只留了一碗面钱
其实 不是食物多么的贵重   当你一个人旅行  在陌生的城市中  有一个关爱你的人   真的 能打动人
无亲无故的 人会关心你的安全   大姐还告诉我  要去  高雄的驳二艺术特区  一定要去看看  所以 我才会领略  高雄港和老火车站还有中山大学的美丽校园   感谢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花生酥   我擦  饿了我就吃一块    有种特别像小时候吃大虾酥的感觉

看看这张照片  是不是有点像  欧洲  瑞典或者  北欧哪个国家  城市中的小码头
这里曾是外国的殖民地      感受一下  没有高楼大厦  这里的人依然很幸福

国立中山大学,在大陆   有的名校 这里都有的
像  清华   中山大学~~~~

请忽略我脏兮兮的鞋子    这个车座子  有问题   我一路上修了好多次    有条件的还是带上自己的车子   虽然托运很麻烦  但是当你骑租的车子时候就知道了    有句话说得好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四天大强度的骑行   我的腿华丽丽的肌肉拉伤   瞅瞅我的玉腿   不过这膏药劲太大了 贴上就感觉出来了   效果非常好   第二天明天不酸疼了

虱目鱼粥   这里的店铺都是8点打烊   我七点50到的   还好店家 还是给我做了一碗地道的虱目鱼粥    刺都剔除来了  粥 非常好喝  鱼肉很嫩  一尝就知道  非常新鲜的鱼做的  折合80台币 好想是   很便宜了
吃着粥  我擦  我承认  我又想家了  你懂得

这个床位的摆设 是青旅的标配
我很喜欢住 8人间   当然混住的更有意思
特别像我这种英语秒杀幼儿园的水平   和外国人交流  拿着app    完全是一种乐趣
今晚上的青旅 这个大房间只有我一个人  一个人  爽啊    500台币    其实这个价格 在青旅是不便宜的
泰国24元就可以住青旅 60元可以在pai住独栋小别墅
当然这里干净卫生  还是非常好的    冲个澡 解解乏   睡觉
 外面的海风伴我入睡

一路走来   中兴的无线wifi  一直给我提供 无线帮助   视频  刷微博  看朋友圈   瞎哔哔   一天8块钱的租金   够便宜了还要啥自行车

明天就可以到垦丁了   我要好好睡一觉    有点紧张   就像以前一样 当你离梦想的地方越来越近的时候   反而 更加心慌   梦想完成了  我会不会变成没有理想的人

DAY 7 东港---恒春古镇

早晨围着湖骑行一圈     然后拐到海边路上
拍完这张照片   我就华丽丽的看到两条狗   你妹
你们家狗都不拴么    跑吧
幸好这狗刚睡醒  胳膊腿的还没伸展开  要不又是一顿撵~~

大早晨 就这么毒的阳光  让我不得不  把自己悟的想一个 蚕茧   只露出俩眼睛    观察的对面有没有狗

不好意思   我又蹭了一顿早餐    难道台湾同胞   见到大陆的格外好么   大姐听说我环岛  请我吃吐司  冰咖啡
说真的   我这辈子遇到的好人好事都攒一起了    走的时候还要塞给我一瓶水  已经够麻烦您了  实在不能要了  谢谢你们
  从此我就爱上了  吃吐司  一吃吐司就想起  台湾的大姐姐们   嗯  是的  快退休了的大姐姐们
  各种口味的吐司  基本上 后来的行程  每天都是土司 咖啡
所以回到大陆我在想     以后给家里的LD  有露一手的机会了    早
餐可以做吐司你吃   你要啥口味的?  芥末的呀  好来

看好了  标准身材的标准时 男生90   女生80

台湾  铁马就是自行车的意思   因为是铁做的    骑起来像起码一样   需要两个腿  用力  我是这么理解的

今天开始就沿着海岸线走了
风大了起来   特别到了垦丁地区   有断山风  但是风景好了许多
今天的目的地是  屏东恒春古镇
做好防晒很重要
我可不想回去  让人觉得是从非洲部落留学回来的一样

这里的水  太清澈了   按正常推理  这么美丽的地方 应该是美女聚集地
但是  一望无际的海边  全是海水和石头  莫非 我走错路了
继续前行  估计前面有一大波~~~~~~

人是铁饭是钢  一顿不吃饿得慌    遥看7-11就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一份日式便当   再来几串关东煮  宜当突然想起来   7-11的咖啡也是很棒的
感谢7-11一路的陪伴   看到你的照片  我就看到了水  冰水

花枝丸,猪血糕~~~~~想想就流口水

这是我今晚的民宿,日式榻榻米房间,本来只有我自己住这家民宿,后来又来一对南京母女,在台湾对于民宿有着严格的规定,必须是当地居民自己的房子,对外的房间不能超过5个房间,才叫民宿,我只能说  这是13天行程中    住的最舒服的  最干净  最民间的一次,当地居民家里  客厅 餐厅  后院 前院 还有房东自己一家人,晚上可以在客厅看电视  和他们聊天,还有看台湾文艺频道  哈哈

我得讲讲我与这只狗的故事,
说到狗,台湾的狗为啥都不拴啊~~看看这狗这猥琐的样子
居然还跟它相处的不错~~~
我骑车子准备去寄明信片的时候,这黑狗闻了闻我的车架上的驼包,然后就撒欢一样的跟在我后面~~
开始觉得挺好~最起码不害怕它   它不会咬我~~带出去跟着后面  还有点 装逼的感觉
但是~~还没出村子~~我们俩进入了 其他狗的地盘,就这样的   我们被两拨狗给撵了
以为没事了   前面还有一窝狗  我现在记不清了   只记得 满眼都是狗  向我跑过来
最起码有十几只~~
我只能甩掉这条黑狗,在它不经意的时候  我在镇子  偷偷地赶着 单车跑了   不过第二天走的也没见到它
房东说 它笨啦就是  野狗,  只不过有时候给点吃的  把这里当家了而已
希望你过得挺好  现在

房东是特别文艺的一家人,家里的摆设以及庭院的设计 都特别的小清新,可能和家里有孩子有关
但是在台湾人这里,创新意识,文化,到处都可以看到~~

我很喜欢这种  装饰风格    敞开式的 厨房  和 客厅相通  墙上可以挂一些自己  爱好  文艺的  照片 油画

虽然现在还属于正月,北方的山东 还得穿羽绒服,而台湾南部  真的好热好热啊   看看这稻田就知道了~~一望无际,一个台妹村姑也没有~~有的就是在稻田里撒欢的狗        我现在依然记得 在稻田一百米开外的一只狗 看到我 时  它那一种纳粹分子般的眼神

要啥自行车~~~
复古的自行车 真的很好看  就这车子  回头率  绝对高

海角七号
说实话  他们拍照  我也拍照 这个电影  我真没看过~~
讲的无非是男女爱情故事~~~有意思嘛~~~~拖拖拉拉的 一个爱情故事能讲一宿  一部40集电视剧  39集都在亲亲密密

左边是一碗素面,素食我还是很喜欢的~~右边是一个寿司卷  一个豆腐  还有  海带  对对对  是海带~
人总是这样,感觉自己很饿很能吃,  真让你吃起来    也就吃两口就饱了
但是我还是硬生生的给塞肚里了~~真的好吃,  浪费可耻     更何况是老店

567.89公里  非常棒的一个数字    期待明天的垦丁    有点激动得睡不着了    终于可以到 最南点了

DAY 8 恒春古镇--垦丁--旭海

这不是一碗普普通通的绿豆冰   这是蹭来的早餐   孔老夫子说过~~蹭的饭就是香~~玩笑啦
早起后  见到了真正的房东,这家的老爷子~~早晨无聊   磨磨牙吧   和老爷子用着不熟的台呛贫了会儿嘴~~~
一来二熟的 老爷子说  在  走  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这恒春古镇最好吃额绿豆冰沙
台湾人的博爱   热心   你都不会相信这是真的~~
他骑着摩托车  跑来两次   把住另一个房间的母女也接过来  一起品尝
味道怎么说呢    甜甜的   不腻  冰沙很碎  正好  中和了甜度   我承认  差点舔盘子
大早晨的 吃上一碗  真的很爽

台湾新鲜玩意太多了
这个补给是在路上骑行时候  偶遇 一车队  他们是同事   有一个同事开车 作为补给车  ,其他人 轻装上阵  骑行环岛
走的时候送了我一包补给   说  后天翻山路的时候   补充能量 可以用到    后来证明  管用21公里的连续上坡山路  真的才感受什么叫爬山

你一直都是 这一路的主角
全景天窗,后驱,黑色的车身,白色前叉,超大行李箱,24速变速箱   前后双刹车  ~~~高逼格

说好的陆蟹呢~~一只也没遇到   可能是季节不对,如果是小的陆蟹 我觉得炸着吃   最香最好吃

终于骑行到 这里   鹅銮鼻灯塔,好像最近的   大陆娱乐节目  极限挑战就到这里录制的    说实话  这里是台湾岛的最南端   真的很美很美
带着女票 来这里求个婚 啥的  绝对 很准稳拿下

全世界的灯塔有很多   我们大日照也有  石臼灯塔~~~
鹅銮鼻  为了你我可是骑行了5天啊    可可累出翔来~~~~

借了孙红雷 微博的一个图片  看看  都看看   是不是在这里拍的   极限挑战  嗯嗯额  是

到这里就不能往南走了  再走就掉海里喂鱼了
掉头往东线出发    这里将是  最累的一段旅程

这就是我有动力骑行到这里的意义  也是我能骑下来的动力源泉   给在家辛苦工作的领导    Marry  Me

上传一张本人  旅行的闷骚照吧   主要这个橘红色的冲锋衣 太骚气  我本人还是比较低调的~~
对于旅行的装备一定要好一点的  这样你可以应对各种气候   不过这个冲锋衣 还是比始祖鸟差一点  透气性 不是很好  但是防水一流
骑行一天   里面的衣服都是干的~~~赞一个

我的自行车  有出镜了    虽然你不是很好骑  但是看来你陪了我十天    和我一起完成了环岛梦想的份子上   依然感谢你

海风太大     妹子走光了

对对对   我想起来了    拍张照片前    我刚刚解救了一位日本 妹子   她的电动车 没电了   我帮她 确认 一下确实没电了  然后我就走了
哎呀   后老悔了    我应该继续帮忙啊   继续帮忙啊     虽然我们语言不通    我们可以一个比划一个猜嘛~~~

继续赶路吧~~~路上的风景才是  主题    海风真的很大   每拍一张照片  都需要 先站稳   蹲马步    自行车 已经吹到无数次了  最后 都不扶了

蛮牛+寿司    我的最爱     7-11  你给予我 最需要的     顿时可以让你瞬间复活

知道 这是啥么?  泊油路   错了     这是下坡    下坡
我最爱的下坡     这连续的山路真不是盖的    累的腚疼   上坡都是自己安慰自己  快要下坡了
但是我觉得上坡的路要比下坡的路长 好多
 这里自然原始   几乎没有车   你可以尽情撒欢
路边偶尔会有原住民部落图腾,还有野生的猴子骚扰你~~~

台湾原住民的图腾    让我产生一种恐惧感,  这可是五步蛇
我会不会被蛇咬  擦
我突然对原著民产生一种敬畏   他们是一个有信仰的民族
台湾  已知的真正的原住民  一共有16个部落
我希望接下来的路程中能遇到
感觉这个神秘的部落  是不是 穿着树叶子  打猎  我是不是要进入山区才能了解他们的生活
后来才知道   遍地都是原住民     后面有图有真相

我喜欢站在高处看世界,高处的世界风景最美~~一切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收获的是不一样的风景
不脱离了钢筋混凝土的世界    离开办公桌   离开电脑~~离开方向盘 离开了雾霾~~走进了最简单的生活和空气中

这么大的蚯蚓   只有小时候见过~~
来来来   咱俩合个影
好了 你在路上太危险   我还是用棍子 把你送到草丛中吧,你老婆孩子还等你回家吃饭呢

我一直想不通  为什么  沙滩石头是黑色的    水确实如此清澈,  可能跟这里的石头有关吧   或者山体的构造

来来来   旭海村的  村民   都来集合   开村委会了    旭海村   春节联欢晚会
旭海 有什么    我给你说道说道    我是在东海大学遇到骑行者时候告诉我的
你可以去  旭海  看 海    看星星
我就来了    旅行就是这样   别人的一句话  就可以改变你的行程
所以旅行不要计划太多   边走边看就好   随性
还有旭海有温泉   有原住民

非常淳朴的原住民部落的孩子   你仔细看  他们的肤色 和五官有点像东南亚人的特征   比我肤色都黑   瞬间信心饱满
我真的佩服我自己跌体力  骑行了70公里山路  居然还能打球  打球

偷拍一张原住民小孩的背影,真的,很天真很淳朴,他们这是带我去找我晚上要住的露营地
虽然有google地图   如果不是他们给我带路 我真的找不到这个山谷间的露营地

这个露营地  非常好   周围有山 有小河流  晚上山上的猴子一直在叫
在院子里  你可以用相机拍摄星空   真的好多好多星星

在旭海村看星星   这是不是天枰座呢    我遥望着星空    看着你

在这里吃了一顿  这一路在最舒服的 晚餐   500台币  是包含晚早餐的价格   还有可以洗温泉   要不要这么舒服
我们四个人  做菜的是老板  给我们炒了四个菜一个汤
另三位 一个是我   不多介绍   另一位是嘉义县来骑行的大叔    给我的名片写着流浪二胡演奏   还有一位是理发师  徒步的  走了好几个月了
我们四个人  就像一家子 一样围坐着  吃着   晚餐
当然我和大叔 第二天  搭伴一起北上
而理发师 讲继续徒步 每天  十几公里 南行    吃饭的时候  理发师问了我一个   让我喷饭的问题
在大陆   装逼  实在夸这个人好厉害的意思么?
然后我就把 这个 字的 各种用法   跟他说了一通
也不知道这个哥们现在  走到哪里了  听说路上  让猴子围攻了

DAY 9 旭海----台东县

终于有搭伴了   以为50多岁退休的叔叔,也是位音乐爱好者,两人一起 骑行一天  因为他要搭火车回家了    远处的太平洋,隐约能看到,阳光从云丛中  透出来   照在海平面上

传一张照片吧    我怕有人认出来我  我要低调

21公里的山路   到了寿卡算是到了顶点, 一路上我们俩互相鼓励    走走停停   正巧遇到48小时环台队伍,几百人的队伍出发,到这里就剩几十人了,大部分撑不住  退赛了,不能睡觉 要一直骑一直骑     一群疯子  快乐的疯子   接下来就是我的最爱   下坡  下坡  连续下坡

我发现来台湾  没事就喜欢到公安局 溜一圈  这里给骑行的人提供  水  和工具   警察也非常的nice

台湾最美的地方在东线,这里是太平洋,湛蓝的海水   让我驻足  眺望   在日照的时候
晚上没事就夜骑  到 海边看看大海  看看星星,  或者看看天上闪着灯的飞机
大海的包容心  能瞬间让人平静下来  静静的思考下人生
我觉得 比苦闷的时候  吸烟要来的更健康   虽然我不吸烟

与往南走   军事设施越多,  特别台东,  美式战斗机  呼啸而过   低空飞行
过了垦丁, 有很多废弃的军事设置 ,路过的时候 让人感觉很恐怖  有点美国僵尸片的感觉
封死的窗户  门   看看周围的环境   这里曾经肯定非常的热闹     能想象出曾经 有无数的军人 在这里训练的场景

多良火车站, 找到这个火车站真的不容易,要不是同行的大叔   知道这里  我真的会错过,
它不起眼的一条小路上去  火车站 在半山腰 ,上来才知道  原来这里的风景如此美丽
偶尔会有火车 穿梭而过~~
大海  沙滩  火车  山峰 。。。。。。。
构成一幅美丽的 台湾东部海岸风景

释迦多了起来   说明  离台东越来越近了
台东特产  释迦  真的很好吃   就是不好携带
饿了  就来一个  补充能量

这个角度  拍起来 真的很美  所以我修了两张图
椰子树  火车道轨  大海   还有我

走了半天的 沿海公路 才知道  东部的风景虽然很美  但是真的很危险,
已经没有自行车专用道,旁边的车  呼啸而过   特别大的砂土车,你能感觉到  一股吸力
想好第十天没有走   苏花公路    台湾最危险的公路  每年的事故非常多  路非常窄,并且 山体很好  伴随着  塌方  落石~~~

过了多良火车站   没多久   就要和 台湾的大叔  道别了  他是  台湾彰化人    自己出来骑行三天,一会儿他要从 大麻里  火车站 坐火车 回家了
我要继续前行,  这是这一路来  陪我搭伴骑行 最久的朋友  回大陆后 我们还用邮箱联系  互发了一下彼此的照片

学驴友   我也搞一个玛尼堆
算是一种祈祷吧
祈祷 。。。。。。。幸福

夜晚  抵达台东
这里的台东 可不是青岛台东步行街
这里是一个美丽的县城
一个水果释迦的原产地

台东的老火车站  为了拍这个照片  我绕着好几条狗  走
为啥这么多狗啊

台湾 不需要去大的酒店进餐    夜市是最好的选择  路边的苍蝇馆子  的美食数不胜数   几十年的老店特别多

我的口味一直比较重    是很重
可能是海边长得的人   喜欢吃咸  微辣   喜欢臭豆腐   喜欢尝试各种花样美食  不忌口  哈哈

臭豆腐 啥的都不顶饿啊
还是来一碗 卤肉饭 盖盖顶吧   花枝丸汤 也是我的最爱

我们在这个年纪 已经很少感慨
但是会被某一个小小的细节所感动
一个路边老店
一张简单的桌子   一句简单的话   平安就是福
自己品品   每个人都能品出不同的味道
特别是我  骑行了7天   六七百公里的一路走来  其实家人都不知道我来这里骑行
我不敢说    父母在不远游  游必有方

我一直想当一名文艺青年  但是我依然走在了2B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不会弹吉他
但是我会  拍吉他
我会找寻一个城市 最文艺的地方  哈哈 我很挑剔  ,我第二天的行程规划
以及我要住什么样的地方  我提前一天都会规划的非常详细  我必须赶到某个目的地
我必须要住在自己喜欢风格的地方  它可以豪华 也可以简陋  但是必须 文艺 走心

DAY 10 台东县--玉里镇

骑行了两天海边  改变计划  走山路
有两点让我犹豫
第一 山路会不会很多狗   一路被狗撵的  真的心都稀碎稀碎的~~
第二  海边路  实在是太危险了  走走花东纵谷  山路 也挺好  领略不同的风景

重新回归环台一号线    旁边妈祖 是你么   保佑我昂

只要看到有关释迦的东西都要尝一尝
一个字  凉   两个字   真爽

风景开始截然不同,  有裸露的河床开始出现
看来我已经进入东部山区的腹地   不知大陆缺水啊   台湾也缺水
看河流宽度   发大水的时候  肯定很壮观

在选择这条山路的时候  已经做好了充足思想准备
山路肯定很多    21公里的寿卡 都过来了  其他都不叫事了
风景很美   云在 山间飘   极少有游人  这才是旅行  人多了 那叫赶大集

来来来  某人  看看这个立体的LOVE

为了登上这个山  我可是满心泪水啊   在山下问路的时候  我遇到一个三岔路口   google 没有显示往哪里走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  第一次 走进了  闪烁着霓虹灯的卖槟榔的小屋
我华丽丽的被一个  黑黑的  当地  槟郎妹给调戏了
一看就是喝多了   眼神里充满了  那啥~~
哎呀我擦    我说过我就没有桃花运    旁边的大哥说 前面路口   走左边道
抓紧闪啊   再呆一分钟  绝对贞洁不保~~
我就不上图了     真的太漂亮了  晚上差点做恶梦

一点不后悔走花东纵谷线   几乎没遇到野狗  也算是一大幸事    看来被狗撵的往事一去不返了
风景很美  山路很好走   有点像瑞士   高山  格桑花  当地的木屋 民宅~~~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花东纵谷线路  位于两山之间   路较平缓   有火车道并行  下次来台湾可以领略 火车上 看风景的感觉
绿油油的稻田  在山谷间  在河流旁
可能是刚插完秧    还能看到水   其实这个稻田可以养  禾花鱼,  绿色无公害  当秋天收获稻田的时候 鱼也就可以吃了
这样的鱼吃稻田的虫子   稻花穗子   长大  味道无比鲜美  非常适合红烧

虽然还在正月里  但是这里的天气 已经接近三十多  为了不晒黑 我 整天穿着冲锋衣
我记得好像午餐依然是卤肉饭
我更需要一碗冰   能从口腔冰到胃里的那种解暑感
整个镇子 只有这一家  冰沙店    业界良心啊 中杯的就这么大
  看背景是不是有个妹子

旅途一大幸事就是能和当地人交流
她叫amandn   台湾原住民   开了一家小小的冰沙店
虽然她要请我   我依然给他留下20台币   真的好便宜啊   小店不容易的
走的时候  妹子合影    旅行快结束了  终于女纸肯和我合影了
后来发微信给我   她不开店了    她告诉我  要去当兵了   每月有3万台币的收入  要签四年。。。。。瞅瞅这大粗胳膊 不当兵真的可惜了 ,一下撂倒三个人   不成问题
我的从军梦啊
旅行中认识的朋友    要珍惜  他们会给你很多  你不知道的知识

继续赶路吧    今天要走100公里    看到环岛一号线  就高兴    说明有自行车道~~就是坡太多了   以至于后来  看到山路就想吐

乡间的小路  格外的亲切   田园风格   有树  有房子  有稻田  还有狗

这棵树叫  金城武树  因为金城武在这颗树下拍了一个广告    我擦  这都可以当景点

还又一公里 到达今天目的地  玉里镇   这个镇子 游客很多   青旅很少   我用booking  定了一家  老房子咖啡屋
一会再告诉你们  它有多老

天还没黑    依然seven -11    休息   请原谅我11 英文 忘了怎么拼写了
我喜欢看当地人   什么都看
两小无猜的小孩   挺好玩  我观察了好久   感觉应该属于青梅竹马系列
小姑娘眉清目秀  小伙  你得捂住了  这么好的小闺女  别给整跑了
俩小孩到seven   买东西 然后  分享   ~~~我擦   我的童年呢
我童年都干啥了    让我喝口水压压惊   让我想想我的同学  我的那些曾经的那些女同桌呢~~百分之九十九都当妈妈了吧

7点钟  估计夜市开张了
大肠包小肠   里面的小肠是肉的  外面的 是糯米做的  味道不错  就是有点油腻   吃一个还行  多了就顶到嗓子眼了
旁边炒的这个 五花肉  看着挺好  我不吃    就这吃一顿   三天不想肉   太香人了

这是当地非常出名的一种小吃   很多当地人来吃  肯定错不了   我从来不扎堆游客的地方~~
用中草药熬制的一种类似于鲶鱼的鱼类    汤最补   这正是我所需要的~~还有一种是 炖排骨  也是中药炖的

吃饱了  看到一个草莓糖葫芦   顺手拍一张  拿回来回忆吧   不太喜欢吃甜

美利达  捷安特 是台湾在大陆卖的最好的自行车
逛本土的车行 也是一种乐趣
这款车子 在大陆是没有的   我找过   大陆的捷安特  小轮车 都是折叠的
差点给买了托运回来  还好  理智战胜了冲动   真的好喜欢   送LD 骑  大小正好  主要颜色也够骚

来到了 老房子咖啡屋    看看  文艺不文艺   复古不复古  。。。。。。

里面是个小酒吧  可以看电影     中山大叔的照片  很醒目  让我知道  这里是台湾  这里是民国

我的房间   那天只有我一个人睡这里   因为 这个房子太老了   很少有人知道这里
这是一个日式的房子  据老板说  78 十年了    有一架老式钢琴   老式的门  一切都是 以前的样子~门上的纸都碎了  反而更能显出这个房子历经的岁月洗礼

这个戴帽子的就是老板  人非常的nice     有客人在喝酒  他送了我一杯  他调制的 烈酒    很爽  我很少喝酒  所以 我就这冰水喝掉了它
不得不佩服  台湾人的节奏  和  内心很善良   温良恭俭让    他有一只猫  他的猫生病了  他借钱花了16000台币给它治病  我见过那只猫  身上还有纱布,老板依然很乐观   他在做他喜欢的事情    我看了看  他每天的收入也微乎其微

一个水壶  一个萨克斯  一家相机  一个老算盘 。。。。。简单的反而最美好
摆在这简单的圆桌上   谁都不会去碰触   破坏这份美好

DAY 10 玉里镇---花莲县

几天前   我在西线穿越北回归线  这一次我在东线穿越,  中国的北回归线地标很多,我在广西开车无数次路过,但是都没有这次觉得有意义,脚踏车,靠自己的力气,穿越这里    一张照片  一种自由的心境~~

上次看到这个铁路桥  好像是两年前在泰国的 夜丰颂府,就是泰北  pai县   那是二战遗留
关于这个桥我没有过度考究,看样子也是很老了    有些事物  总有一种怀旧感,觉得还是老的物件更值得去品味,特别是在这个科技如此发的世界  或许 对面不会是一座用钢铁和铆钉组件的   会变成  混凝土  一点看点都没有的混凝土  如同僵尸一般存在

这里的火车就在路边, 车身的图案,有一种萌萌哒的感觉  在这里 你可以看到五六十岁的人的心态都特别特别的好
可能是缘于内心的善良   所以才会有更多的创新文化存在各个角落
可能在这世界上  和谐号更追求的是速度和效率   但是像这种观光的火车   我觉得更适合生活
此火车完胜国内大绿皮   秒杀 和谐号

饿了    就来玩贡丸汤吧  补补

卤肉饭在 台南地区就叫肉燥饭了    吃的时候  对面一个 护校的   属于 预备役兵但是没有军装 还不算是真正的军人
吃完后  他带我去了他的校园   因为正月  学生老师放假哎了  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还有一只狗

旅行的乐趣  在于你根本不知道  你下一秒  会遇见什么样的人   回想起来 这一路遇到的朋友  有的现在依然留了联系方式
各行各业的人   他们给予你的帮助  和给你展现的新奇事物  或许这是旅行中最大的收获
看看 这是当地一所学校的老师办公室   离开学校很久了  也不知道现在的老师办公室是不是这个样子的了
学生挨批的时候会不会  还是和我当年一样 站在旁边 低着头   看着鞋子  或者偶尔抬起投看看窗外的同学 或者瞅瞅老师跑到那里去了
 还是童年最好   挨批也快乐

在校园转了有几分钟  得继续赶路了   北方有一片黑色的云彩 压了过来
我感觉我的冲锋衣  也顶不住
还好  一阵妖风解救了我   把黑云吹到旁边去了

路过一片  油菜花田
北方的山东现在还零下   还穿着羽绒服冻得瑟瑟发抖
这里依然春天到了
继续赶路   这么美的稻田  怎么连个拍照的妹子也米有

路上捡到一个青年   确切说 他捡了我  他是花莲人  叫啥名字忘了  只有微信号了
他带我去了花莲几个非常特色好吃的地方  虽然我很饱

炸弹葱油饼    炸弹在哪呢  炸弹在饼里面 ,里面有一个 鸡蛋  刚炸过  但是里面蛋黄是糖心的液体
所以 你吃到鸡蛋的时候  一口咬下去 会嘭的 一声   你懂得
你看看这排队的人  就知道了   生意好火

补写这篇游记的时候 花莲刚刚发生地震不久
希望花莲依然美丽  人民依然健康
花莲在东部  靠近山区  所以风景独好  有云朵漂浮着山间   美哉美哉

嗯嗯~~哆啦A梦   能读懂的人  嘻嘻   读不懂的人  自行略过

DAY 12 花莲 --台北

花莲车站    可以说是骑行的终点了吧
十天 950公里   或许这是一辈子的回忆  三十年 才有机会有勇气  (真的需要勇气  偷跑出来的)
才能踏上这条  自己梦想的环岛之路
下次旅行的时候  我就可以给你讲  我在这里  在这里  曾经的故事

买了两张从花莲台北的火车票
一张是me的
一张是小黑的
小黑半票   自行车是可以上火车的  不过分车次   有指定的车厢  这里的火车有点像大陆的地铁一样
因为自行车在台湾很多地方有限制  比如车站
我就买到了松山车站  有些车站是不让下的   这得感谢同车厢 骑行的台北骑友给予我的帮助

这几张是在火车上  用手机拍摄的   对面应该就是苏花公路了  很遗憾没有 走这条路   但是能感觉出来这里风景很美  虽然山路很多
 下次可以通过别的交通方式  尝试一下

这次没去的地方有很多  比如  有传说中 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日月潭   清境农场   九份山城 还有这个宜兰。。。。。。
留着吧  留着下次   带着LD     说多了都是泪  回去怎么哄  想了我整整十天啊  太费脑子了

搭上了去 淡水的捷运   还好今天自行车是可以上捷运的  不然起到淡水  天都黑了
但是不能到终点站  只能到前一站叫   红树林 站  然后  骑行到 淡水车站

有时候最简单的 反而是最美最难得的
并行的车轨   延伸至远方
稍作修饰  铁路道轨的美丽  立马显现出来了~~~~

终于十天后 回到起点  淡江私立中学    隔壁就是真理大学   好像最近一期的挑战极限也来这里取景了
依然没有机会进去参观  索性去隔壁  大学看看吧
邂逅这个词  从没有出现过我的词典里    每次都很憧憬  每次都很失望

看到这个房子让我想起了我的 大学      我的母校  青岛理工  也有这么一些房子  我们叫它红楼
因为它用红砖切起来的   很结实  也很有历史的沧桑感   许久没有回过校园  不知道  国家扒路军 有没有给  改造了 改造成 混凝土钢筋   小碉堡

让我想起来一个  网络词语  么么哒     怎么有点像母鸡下蛋的声音

里面不让拍照   其实我偷拍了几张   我刚入台的时候办了一张青壮卡  终于用上了   半票  多年没享受过半票政策了
感动而涕   我还年轻
怎么说呢  早上人太多 没必要来太早   都是旅行团  你们懂得   12点以后过来应该正好
藏品很多   老蒋从大陆挑选的好宝贝都在这里了
精品太多   需要我们年轻人来瞅瞅  老祖宗的东西   其实看不懂  最起码领略下古人对于文化的认真程度

这个徽章   以前在大陆从未见过   要说见过也是看谍战片   军统篇    余则成 啥的
真的看到了  才知道 自己在民国统治的年代
不做过多评价   怕晚上有送快递的

世界上的高楼去过几个  所以对于101 最高层的观景台 不是太感兴趣  反而对面的象山 看台北101夜景 更美
这幽深的小路
我就说过嘛  我的字典里没有  邂逅    更没有艳遇
守了一晚上  全是大老爷们 当然也有情侣
走吧  又浪费一晚上   回青旅吧, 那还有 好几个日韩小鲜肉 等着我呢

为了站在象山上拍这张夜景
我可以手持单反不动   慢快门真的考验我的耐心
还要有几张样片算是满意   只能慢慢攒钱换好机子好镜头  才会出更好的片
我多么想   和我站在这里看夜景的是你

这里是大稻埕   台北曾经最繁华的 地方  也算是商业街吧   值得来看看 采购点东西
因为这里游客很少  房子很老   文艺很多
周围有海产品  台湾高山茶  还有 台湾黑糖  。。。。。。。

台湾啤酒  配 四神汤(我这种吃货居然忘了名字  百度了好久才找到)
  四神汤      茯苓,淮山,莲子和芡实(或薏仁),汇集在一起后互相补遗,制成的汤水对人体具有养颜、清火、利尿等诸多益处,几乎发挥出了“无敌”的功效,四神之名当之无愧。
  好了   各位可以回家做给 媳妇尝尝了
就是我这啤酒 配的不大好    啤酒偏甜

我发现自己太能溜达了   台湾的大润发我都给逛遍了    自己看看这机油  贵不贵

台北最后一餐     谢谢 台北的好哥们  饶哥  还有阿力
为什么会在台北吃生鱼片 因为 台湾很早受日本统治
在做日式料理方面  非常好的  接近于日本本土的口味
再见台北

台湾日本的航班超级多 超级多  其实有机会可以去一次日本  抛开民族纠纷  单纯去看看 学习下日本人的严谨和文化

马上要离开台湾了  突然发现 没有给自己买一件礼物
好吧  去诚品书店 买本书吧   算是一个纪念

“不要迷恋哥   哥一直都是个传说”
这句话   特别适合我      还有一句:人在囧途!
因为航班特别早  我只能夜宿桃园机场    去了才知道  这擦这么多人都夜宿啊
找了个舒服地方睡了3小时  早晨还不急不慢的去买个早点  扭头去打登机牌时候懵了
我擦   怎么这么长的队伍   现在是5:30   距飞机起飞6:40  还有一小时十分钟   这可是国际航班
取登机牌  15分钟后  轮到我了  离飞机起飞还有50分钟  我是这个航班最后一张登机牌    什么行李超重
 机票341  额外托运箱子花了我1500台币 折300左右人民币   又浪费5分钟
那也得掏钱啊     行李舱门马上关闭  我擦    值班经理  领着我的包给   给送到飞机行李舱
我擦 接下来 又是排队   安检  20分钟    离飞机起飞还有30分钟  都快急出翔来了  飞机可不等人啊  后面计划全打乱了就
终于过了安检,    偌大的桃园机场    早有耳闻   各种商店  各种好玩意   我擦  一个没逛啊
我擦   接下来 通关    还是排队   20分钟    你妹啊~~~~~~  离飞机起飞还有10分钟
当我乘电梯 的时候  遥远遥远就看到一个人  向我招手喊着     “ 有没有去澳门的    ”我似乎看到了大陆一样亲切
我擦   难道等我么     是的    真的在等我     摆渡车  都在等我   真的抱歉   不好意思了
然后  机场管制 延误20分钟   7点起飞      8点十几分就到了  澳门上空
又来事了
要不说 国外的机长   和蔼和亲呢    告诉我们   澳门无法降落  现在前往深圳我会顺利把大家送到地面    我擦这 也行
  到了深圳   告诉我们  深圳也将落不了   香港也是大雾
又飞回澳门   然后我就感觉到了  飞机一直在  天上  画圆圈   一个圈  两个圈   睡了一觉 一个小时后    还在画圈
两个小时候   终于在10点20时候    在我刚看到地面的时候  哐当一声   落地了  确实大雾 啊  浓见度也就5米   刚看清地面
我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了
 那年 从广西南京   落不下   又拉回广西   那可是腊月29晚上了  我还要转机去青岛
  前几天  在浦东  2点就到机场了  7点的飞机     玩手机玩大了听着小曲    眼看着飞机关门  推出跑道~~~
不带这样的 我可是买的头等舱  你们就能用大喇叭 吆喝吆喝么
我有故事   你有酒么?~

美女  送你一朵莲花吧      我 不要   我要玫瑰

两年后 重游  澳门   你好~~去过台湾感受过台湾的人 和文化后    不太感兴趣 这里   吃个饭 就杀往广州~~回山东

人类太矫情   饿的时候  平时噗之以鼻的  都会当成山珍海味    机餐  亦如此   平时我都会来点红酒的 已经没有心情喝红酒了
我在想 怎么回去交代呢    偷偷跑出来的
每次我都很没出息的 等着上飞机吃   因为经济舱和头等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
吃饱了  躺下睡一觉  想想明天~~

回家3个月 后序

回想起 这段骑行的十几天    有太多的感慨   或许文字 都不能表达出一些  细微的感受
台湾同胞的  温良恭俭让   博爱   让我感触太深     包括上次去东南亚回来  我就感慨  我们缺少了信仰  像东南亚  那些发展中国
国民的素质   和  文化信仰 远远超过了  我们  举几个很简单例子
1.  在台湾  我印象中  只有两次  听到喇叭的声音  一次是我误入高速   后面的车明显提醒我   高速很危险  喇叭的声音很有节奏
第二次  实在闹市区 台北   有一私家车   可能是无意中 按了下喇叭        再想想 在大陆    我擦  生怕别人不知道  自己开车  生怕 喇叭不按会坏掉
2.博爱   在台湾的捷运  每节车厢又会有不同颜色的博爱座   除非车厢人 非常多  这个  座位 一般不会有年轻人去坐下的~~~
3. 温良恭俭让    台湾人说话嗲嗲的    很和气  并不代表人家没脾气, 只不过人家  信仰和善 ,对人对事 亦如此    我们为什么不把最美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    当今的社会   越厉害的人越低调
4.依然是我提到的   红路灯   路口  所有的机车 给 救护车让道    自觉性的   没有为什么   这是本能  而大陆。。。。。。
一路上的好心人  善良的事  或许  多年以后我还在回忆当年的这个冲动  有点后悔一个人  也有点傲娇  多年的骑行梦算是实现了
一路走来   感觉  世界很美好  我们不要奢求太多 因为我们是普普通通的人
我一直  感觉  我出来收获最大的是  信仰,  我们应该做一个有信仰的人, 不是信教, 无论在东南亚还是台湾   我感受最多的是一种国民素质
对他人的态度    对生命的珍重

对于旅行 我的理解是  年轻多走走   她曾说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有妹子的还是带上吧  虽然你是路痴  但是我有我,我是你的活地图,一切有我!真的 一生很短暂的  有时候的努力和冲动  会给你惊喜  把握住自己的人生   你才会走得更远更优秀  珍惜眼前人  这将是一生的回忆
  世事如书,我偏爰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呆在你脚边。

人太丑  太挫  请忽略

旅行的意义在于   要时刻转换  当你是一个行者的时候  你就要 知足的专业  旅行教会我们很多 让我们淡然
要从容面对一切,我们要珍惜所拥有的   因为我们在大自然面前真的渺小  很渺小
当你归来在家的时候  你就是一个爷们   有责任的爷们    你要拥抱你的工作你的生活
最后背景音乐 用一首许巍的歌    《曾经的你》  来为游记画上一个句话吧~~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7 10:0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7 11:25

引用 大岩 的图片:

骑车环岛

2016-06-27 12:58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6-27 12:58:06 的回复:

回复素静:谢谢

2016-06-27 16:38

引用 an宁丫丫 发表于 2016-06-27 11:25:1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an宁丫丫:从订票到出发只用了一天时间,有点仓促,还是提前准备比较好

2016-06-27 16:39

引用 肥肉楠来也 发表于 2016-06-27 10:03:2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肥肉楠来也:很简单,旅行带一个记录本,不然容易忘掉,手机拍照必不可少,单反会更出效果

2016-06-27 16:40

請問你騎行紀錄用的APP是什麼?
謝謝你的心得分享~~
祝~~早日完成你的大婚及帶嫂子來台蜜月旅行哦~~~

2016-06-28 14:09

引用 阿成 发表于 2016-06-28 14:09:15 的回复:

請問你騎行紀錄用的APP是什麼?
謝謝你的心得分享~~
祝~~早日完成你的大婚及帶嫂子來台蜜月旅行哦~~~

回复阿成:APP,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