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节“隐居”杭州山林三日小记

fulldw (北京) LV.15
2016-06-25 20:38 2029/13
  • 出发时间/2016-06-09

离上次出去浪已经大半年,而离下个长假还有小半年,于是打算利用小长假去国内一些还没去过的城市走一走。本打算五一出行,但计划太晚火车票几乎被抢光,所有楼主在5月中旬便机智地买好了到杭州的往返车票。

实际上,提前一个月买票还是晚了!!!从北京杭州楼主只买到了坐票…,为了出去浪几日,楼主一把老骨头连坐了14小时也是拼了…

以下是一些照片。

关于行程和开销

由于楼主之前没去过杭州,加上这次主要是随意走走散心,所以西湖是此次重点,也没有再做其他攻略,都是临时在蚂蜂窝上找可玩的地方。结果,两天半下来竟也去了不少地方。

6月9日:中午抵达卡宾民宿,下午西湖楼外楼+白堤+断桥,晚上河坊步行街+西湖柳浪闻莺
6月10日:上午灵隐寺,下午龙井村+西湖苏堤,晚上雷峰塔
6月11日:上午九溪十八涧+杨梅岭,下午回京

关于开销:
北京杭州往返火车票:约700每人(为了省钱坐了一晚过去,回来赶时间高铁)
住宿:约240每人
吃喝打车:约300每人
合计:人均1300左右

关于住宿

如果是第一次去杭州,住宿大都选择在西湖边上,但查酒店时发现节假日价格都偏贵,并且住多了快捷酒店有点无感。于是楼主预定了下满觉陇路上的一家民宿,名字挺文艺,叫“寻慢”。不过,这次出现了点小bug,可能订得太早,老板娘忘记登记,我们的那间房订!重!!!了!更悲剧的是,她家那天满房,好在老板娘旁边的卡宾酒店还有房,等到第二天我们又换回了寻慢。

住宿体验:这两家民宿都不错,干净卫生,该有的生活用品都有配。寻慢设计更特别点,有个露台可以喝喝茶,但我们每天回来都挺晚,所以其实也无所谓。

附近交通:下满觉陇位于灵隐寺景区,和龙井村比较近,去西湖较远。门口只有87路一趟公交,最后一班是下午6点半,或者走上十分钟去动物园站,有四五趟公交,但停运都比较早,所以晚上出西湖不太方便,只能靠打车了。如果主要游览西湖,不推荐住这边,但如果要去周边的灵隐寺、龙井村和九溪十八涧等地方,可以考虑下。

第一天:坐在雾气缭绕的西湖边恍若一场梦

杭州站出来快十点,等找到民宿安顿好肚子也饿得呱呱叫了,于是直奔鼎鼎有名的西湖楼外楼次饭!
到的时候还要等位,好在店面大,流动性快,没等多久就进去了,还被安排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

但粽子节这天天气不太好,能见度太低,窗外的风景拍出来居然是这样滴(丑得都不想批了,各位凑合看

等大餐时心情尤其好~

点了西湖醋鱼+东坡肉+炸响铃+糖藕+糖醋排骨(下完单才知道点多了,剩了一堆好浪费,楼主面壁思过去了…

我俩原本以为西湖醋鱼很小一只,没想到端过来满满一大盘…

西湖醋鱼真心吃不惯,炸响铃也一般,其他几道菜还行…

吃饱喝足开始暴走西湖!因为楼外楼在西湖孤山岛上,我们顺着往前走就是白堤和断桥。
天气不好,拍的照片都不怎么能看,修了几张就放弃了

刚开始没有碰到太多人,还以为天气不好把大家都吓跑了,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走到断桥画风突变…

其实来之前楼主的好友向我发出过预警,小长假的西湖断桥可能挤不上去,好歹楼主轻松走上去了,还用小银狗拍了合照,就是天气不给力

其实人很多,懒得把周围的人都擦掉,给大家看张“真实”的合照

从断桥上下来,绕到西湖外的马路上,发现景色更美,翠绿的荷叶生机勃勃~

还没高兴会儿,突然就下起了雨,天空都是☁️☁️☁️……

还好雨不大,坐在一个大树下的木椅上休息了会儿。刚下完天反而变亮了。

因为这个地方对楼主来说特别重要,所以我决定多放几张照片!

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被boss一通电话从梦中拉了回来,楼主这人品也是够够的了,好不容易休假还是逃不开工作,boss发起脾气来太可怕,楼主不得不乖乖回了民宿。

再出来时天完全黑了,临时查了下决定去河坊步行街。
单反太重出门时只带了小银狗,然后拍出来的照片成了这样

在河坊步行街买了几盒很好吃的绿豆糕(牌子忘了…反正是最贵的那个,他家还有淘宝店),然后一路步行到了柳浪闻莺,看到了传说中的雷峰塔(下午雾太大,完全看不到),但没带单反,用手机拍成了酱紫

第二天:山林里的悠扬笛声和成片的龙井田

路过灵隐寺门口的上午

一大早和人拼车到了灵隐寺,到门口才知道这个地方已经不免费了。

灵隐寺在飞来峰景区里,楼主决定只买飞来峰门票,就里头随意逛逛(景区门票就要35块每人,再加上灵隐寺真的贵!!!)。
刚到门口就碰到了一大波人,还好进去后人不是特别多。

飞来峰景区的石壁雕刻

还有小鱼,以及可以凹造型的小池塘~

楼主发现的地方太好,还没拍两张就有人也等着拍了,很识趣地走开了,然后用小银狗框了张合影,结果发现满满的都是人

这个池塘的对面就是灵隐寺,但楼主没有买票就继续往前走了,不过这时候突然一阵笛声,调子是《四季の歌》
,是蚂蜂窝蜂首专业户千千一篇日本游记的背景音乐,感兴趣的可以搜来听下,但这首歌其实挺伤感。

笛声特别悠扬,有那么一瞬间楼主还真的以为自己身在日本了。

除了悠扬的笛声,还有翠绿的竹子

一路走着都没有遇到什么人,特别阴凉。

这一路上其实有好几个可以免费参观的寺庙,还有这种巴士观光车

但楼主兴趣都不大,就径直往前走了(好吧,我也不知道我干嘛来灵隐寺…)

走到这个寺庙基本就快到了 (其实不远,但楼主还是累了…)

再往前就能看到这个亭子

虽然不懂这个亭子的来历,但楼主觉得很有感觉,就跑去臭美了…

走上台阶就到了飞来峰最高处,其实也不是很高,眺望看不到啥……
然后还有个寺庙,楼主虔诚地拜了拜,希望事业上能转运

最后臭美了下,就下“山”了……

出去的时候就太阳高照了,拿出小黄伞凹造型!

逛完灵隐寺一时想不到去哪儿,决定先打道回府。
绕了好久才找到公交站(嗯,出门在外能省则省),发现站牌还有个小故事

在满觉陇路上随便找了家饭馆,其实味道还可以,就是量太小…总体不推荐……
大概是中午热傻了,没有用大众点评搜下,事实上就在这家对面有个性价比超高的饭馆,强推!!!(下文细说…)

下午从龙井村到苏堤一路暴走

吃完饭正好把行李搬到了寻慢民宿,老板给我们升级了景观房,但在顶层屋顶有点斜,看在室内卫生和装修都还不错的份上楼主也就不介意了。

临时查了去龙井村的路线,磨磨蹭蹭到两点半才出门。(楼主还换了身衣服,后来发现这个决定不能更明智,龙井村超多蚊子!!!)

从公交站下来,没走几步就能看见一个喝茶的亭子。现在想起来才发现这好像是我们一路上看到的最大的茶馆

小银狗和单反效果拍出来完全不是一个画风……

拍完这几张某人已经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大包,喷了好多花露水然并卵……
(一定要穿长裤!一定要穿长裤!一定要穿长裤!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路上到处都是龙井,有一片特别大,但横着一条小沟。
还好楼主眼尖,发现了一条小路

越过去,尽情拍片吧!

除了这种成条的,还有一小簇一小簇的,不知道是不是品种不同……

据说乾隆特别爱来龙井村,还题过八首诗

没有仔细都读一遍,还是来张游客照要紧!

这个破亭子待了好久,实在走累了……

走到标有龙井村的路牌,这个小村子基本就逛完了

有一路公交刚好到苏堤,但游客也很多,冒着被挤成肉饼的风险上了车。
到了苏堤发现一切都值了,能见度提高的西湖比第一天美太多!

西湖对面矗立着几栋大楼房,旁边的一游客说这才是湖景房…

船上的游客也盯着湖景房在看,大概是在想要不要入手一套

可能觉得太贵,然后他默默走回去了……

临近黄昏,在湖面划着小船肯定无比惬意……

但楼主决定静静地看会儿雷峰塔(出门在外不要乱花钱…

苏堤比预想中要长很多,一边休息一边拿着小银狗自嗨时间竟也很快过去了……

晚餐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解决了(真相是走了好多弯路才找到这家吃的,还死贵死贵的

欣慰的是吃饱了还能再去拍拍晚上的雷峰塔,感觉不那么亏了

第三天:细雨中穿过九溪十八涧仙境

杭州的最后一天,先秀下民宿的早餐

还有我们山景房能看到的山景……

由于下雨不想走太远,于是坐公交去了附近的九溪十八涧……

这里好像是龙井村的另一头,刚下车就好多热情的大妈推荐我们买茶叶

这里也有大片的龙井田,但在烟雾朦胧中又是另一种风味……

路上经过了好几个由大石子铺成的“小桥”。一直在想九溪十八涧难道因为有十八个这样的小沟?(貌似并不是…

撑着伞一路向前朝九溪烟树走,山间烟雾缭绕,有种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目的地!

发现九溪烟树有点像小九寨!!!

温馨提示:九溪烟树这个有个小瀑布,瀑布旁有阶梯可以通向顶上的一个小亭子,不要上去!不要上去!不要上去!

楼主废了老半天劲上去了,啥都没看到!!!就拍了张这幅鬼图

下面的风景好多了……

拍完照才十点多,楼主舍不得打车回民宿,于是决定一路穿过杨梅岭村去公交……

一路上都是高高大大的树

看起来很欢快,其实腿都快走断了……

并且还要“警惕”杨梅岭村和你聊天的热情大妈,因为她们其实是想让你买茶叶……

如果没有这些推销,其实杨梅岭村是个挺安逸的村庄

回到满觉陇时感觉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了,还好是下午3点的高铁,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吃午饭~
吸取前两天的教训,选了大众点评上排名较高的店,并且很有分寸地只点了两个热菜和一个甜品。

这家店叫灶丰年间,在杭州好像有好几家分店,位于满觉陇路上的有点隐蔽,但不难找。刚进去感觉有点诡异,但走进去就好了。

神仙鸡入口即化,推荐!

尾声

这次是最没有计划的一次“旅行”(主要目的地简单时间也短…如果没有接到boss的电话更完美)。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半,但好歹暂别了忙成狗的工作状态,在安静的山林间充了几天电。或许喜欢出去浪就是一种逃避现实的选择,但又有何不可呢?开心就好,哈哈~

2016-06-28 13:10

2016-06-28 13:11

2016-06-28 13:17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06-28 13:17:48 的回复:

回复大白:

2016-06-28 13:20

引用 珞 发表于 2016-06-28 13:11:53 的回复:

回复珞:

2016-06-28 13:2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28 14:25

引用 琉璃eva 发表于 2016-06-28 14:25:09 的回复:

回复琉璃eva:哇,有缘!

2016-06-28 14:40

顶下~

2016-06-30 11:23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6-30 11:23:18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

2016-06-30 11:24

2016-07-04 10:45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7-04 10:45:34 的回复:

回复flower:

2016-07-04 10:54

顶~

2016-07-06 08:56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7-06 08:5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