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七度 ❤Love in Palau❤

芊.🌸 (郴州) LV.1
2016-06-25 21:16 1007/2

今年初,我问男朋友,我们去哪拍婚纱照呢?
他说:“帕劳!”
帕劳帕劳在哪儿?”
于是我开始搜集有关这个地方的所有信息,渐渐地我被它所吸引了……

下面几张图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太美了顺便保存了下来!借用一下图片

帕劳,旧称帛琉、贝劳。400年前就有人居住。
位于西太平洋,属热带气候。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美国占领。
1994年10月1日,帕劳共和国宣布独立。

她,美国国家地理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旅游目的地之一
她,CNN评选为2010海岛类型旅游国度 第一名
她,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
她,世界上清澈度最高的无污染海域,全球十大潜水圣地之一
她,海底包括超过1500种的多样鱼类、700种的珊瑚和海葵,被誉为上帝的水族箱
她,彩虹的故乡

从去年自己自由行去大理就有朋友问我攻略,到后来自由行去泰国,但我从没想要写过。
这次从帕劳回来,我想一定要记录下来,
第一次写,想把这些点滴记录下来,不算攻略,仅仅是我出行这几天的流水账游记O(∩_∩)O

首先,我们此行的目的是拍摄婚纱照。早在几个月前,我就通过蚂蜂窝、微博搜集关于在帕劳的摄影工作室。
自己找国内的带团队过去费用会很高,所以直接找帕劳当地的中国人开的摄影工作室。
对比了三家,最后选择了这一家,在技术、服装等方面都很适合我们!
我们聊了几个月,在出发的前一周我们最终确定行程,6.15—6.19五天四晚的行程。
我男朋友一票通过的原因是摄影师给恒大某球员一家拍过(他是恒大球迷)哈哈!
对方给我们的是一个拍摄+机票+酒店+出海的套餐。

【机票】我们坐的是香港直飞帕劳帕劳太平洋航空,机上空乘全部是台湾人,服务超赞,以前做过空乘的缘故,所以每次坐不同的航空公司都会认真观察他们的服务流程与国内有什么不同!在飞机颠簸的时候,他们居然每次都会走到客舱内不断对乘客说系好安全带,注意安全!在安全带灯还没有熄灭的时候,即使飞机已经不颠簸了,他们也一定不会让旅客上洗手间。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他们的敬业!
【酒店】在帕劳入住的是百悦大饭店,后来我们才知道,酒店、旅行社都是同一个台湾老板,连太平洋航空也是同一老板运营!酒店有私人沙滩私人码头,出海时吃完早餐直接码头上船很方便!
【出海】:在帕劳,最美的景色都是在海底,而来到这里不可能几个人一条船,所以要提前报团出海。我们选择的是两天出海。
【签证】:帕劳的落地签,非常方便。
【时差】: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语言】:当地人说英语,但基本上是中国人和台湾人,都说的普通话。
【货币】:当地用的美金,所以在国内多换点钱带过去,刷卡VISA、MASTER等信用卡在很多的酒店、商店、饭店都能使用。但是需要注意,有些地方是需要收取3-5%左右的手续费,所以建议多带点美元现钞,还有刷卡前咨询清楚。
【网络】:帕劳中国还没有建交,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是没有一点用。到了当地可以向导游租电话卡,我们入住的酒店WiFi是每层楼都有,不过上完一趟洗手间回来朋友圈还没有发出去
【行程准备】:防晒霜,晒后修复(酒店前台有借当地超市也有卖),面镜、脚蹼(我们出海在酒店租的),水母衣(如果想要更漂亮可以提前买好),泳衣,拖鞋,墨镜,水下相机(因为有拍摄水下婚纱我们没有租,这个有必要国内淘宝提前租好),长裙(带个一两套就够了,因为每天出海泡海里没时间穿)

DAY1:广州—香港,香港—帕劳

怀着激动的心情,旅途就要开始了!
前一天晚上我们住在广州,15号早上吃完广式早茶就到中国大酒店坐广州香港机场的巴士。
这个巴士好像是每半个小时就有一趟。
第一次坐巴士去,估计不到时间,就尽量早出发了,我们坐上了十二点整的巴士。
全程需要四个小时,我们带着两个老人,行李多,直接到机场就好。

没想到巴士到了深圳要过关,我们就换成了保姆车,只有我们一家坐一辆车!
第一次坐车过关,超方便,不需要下车,每过一个关口司机把门打开,让工作人员拿着护照对我们的脸就行了!

过了关,到了香港,不需要再换巴士,保姆车直接带着我们到香港机场。

抵达机场后,随便找了一家泰国餐厅吃饭。

味道还不错,最后这条鱼上的很慢,不过肉质很鲜。
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9:20,我们逛了一下书店,柜台才开放值机。
办理好登机牌,我们坐地铁去登机口。
第一次来香港机场,特别的大,还要转两趟地铁才到我们的登机口。

我们到达帕劳要十二点半,第二天早上七点就化妆拍照,为了皮肤美美哒,我在机场买了个急救面膜!

飞行三小时四十五分钟,我们抵达帕劳共和国,过关检查行李是人工开箱检查,速度很慢。
地接是台湾导游,他们在车上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行程电话卡之类的等等事项。
到达酒店后,导游就将已经办理好的房卡交给我们。

DAY2:拍摄陆地北岛,镜子湖、小白宫、夕阳

早晨起床,打开玻璃门,站在阳台放眼就是美景!身体的疲惫被眼前的美景全部冲刷掉了。

起早,选好衣服,化好妆啦

第一站来到镜子湖。
镜子湖就是拍出来湖面像一面镜子倒影,可是我们去的太晚,有一点涨潮了。图片都是我手机拍的,传到电脑像素不是特别高。
摄影师开的悍马,我们这一天都是坐着悍马出行,好大气吧!忘记拍照了!
镜子湖是属于当地土人的,来这拍照还要给他十五美金。
这里土人很懒,躺在树干上不动,有这么多椰子都不打,对着我说MOVE MOVE!
后来我们谈好一美金一个让他打几个下来。
原来椰子是这样弄下来的。

拍摄缘故,中午没时间去餐馆吃饭,不过我们吃到了帕劳最好吃的汉堡

下午来到帕劳的政府小白宫拍照
这里可以随意出入
没有一个保安人员
帕劳整个国家两万人
一万人是公务员
当地服务行业的很多人都是菲律宾

帕劳人超级热情,很淳朴,每个路过的人看见我穿着婚纱都要说“congratulations!”“You are pretty!”
照片还没有精修,还不想发出来拍完照我们去逛了当地最大的超市,哈根达斯超便宜,这里所有东西都是要进口,还看到了我们中国的蛋黄派!

晚上,我们在酒店一楼吃团餐!伙食很不错,有当地特产金枪鱼!重点是还有水果蝙蝠汤,大家都等着这道菜上来拍个照,然后就默默地略过它……

吃饭间隙,帕劳当地人上台表演了,还在几个游客人头上放了个花环,放了一个到我头上。
结果放了花环的几个人被邀请上去跳舞,我就这样“被迫”上去与他们跳了支舞。

DAY3:德国水道,大断层,长沙滩、情人桥、硬珊瑚区

帕劳陆地比较小,她的美都在海底,所以到这玩就是每天出海,经过一个浮潜点玩了后又坐船去下一个浮潜点。
第一天出海,吃完早餐,导游就会拿面镜和救生衣给你,旁边有租水母衣、脚蹼、防寒衣、浴巾的地方,女孩怕冷的很有必要租一件防寒大衣。
来到帕劳,这么美的海底,浮潜就能看到鱼群珊瑚,必须拍一套水下!
所以我们拍摄是两天。
化妆师给我编的头发,我蛮喜欢的!

上船后,这颜值的台湾导游,你们慢慢看…

长沙滩,中间是沙滩两边是海。
拍出照片出来完全不用修图!

没来之前我就一直盼望着在长沙滩拍照。
真的太美!来一张原图!

这是摄影师Ken,他在海底捡到一只海星。
我们拍完照后把它又放回海里了。

出海的中餐是在中间的一个无人岛,所有的船都在这里停留吃饭。我们的团是厨师提前到岛上做的,每人还有一个哈根达斯。

情人桥,据说到这里拍照的情人一辈子不会分开。
船上所有一对对的都争相上前合影

来几张水下的照片,我觉得不用P都很美!我老公不会游泳,所以大部分都是在拍我。

晚餐是导游阿星开车带我们去的CC餐厅,一样又是海鲜大餐!
整个餐厅全部都是中国人,导游说来帕劳70%都是广东人。

这是我婆婆在帕劳超市买的,里面是小黄瓜,好奇怪的味道,尝了一下味道我们就没有带走了。

这是当地有名的椰子蟹,顾名思义吃椰子长大的螃蟹,可惜我们团餐没有这道菜。

DAY4:美人鱼水道,牛奶湖,鲨鱼城,水母湖,七彩鱼世界

因为之前两天有摄影师拍照,到最后一天出海,忘记租水下相机了,所以所有的美景只有眼睛来欣赏!
这一天在美人鱼水道看了蓝色的珊瑚
两只海龟缓缓地从我们下面游过
在鲨鱼城,七八条鲨鱼在我们身下一米的地方分抢食物。
可惜全世界唯一五毒的水母却……都死掉了!
因为全球变暖,前几个月帕劳缺水,水母都没有了,来到帕劳没有看到水母很遗憾~~
发几张水母的图片吧~~~

我们来到了牛奶湖
在过去火山活动频繁时
多次火山爆发,其火山灰沉积湖底,慢慢地形成一层厚厚的火山泥。
火山泥抹在身上是美容的
导游还说想要哪里大就抹哪里!哈哈!
导游首先下到牛奶湖底挖出一些火山泥到船上
我们随便抹
抹完要回馈大自然
跳回到湖里洗干净

小盆友的爸妈不放弃他每一个部位

有一艘船的连独角兽都带出来了!好洋气!

中午在无人岛吃完饭
导游阿星拿了几条鱼尾过来
让我们满足地做了一回美人鱼!

我们在一边扮演美人鱼
我强哥自从来了帕劳下海
天天就是想要抓鱼抓海参

穿着水母衣也来臭美几张

回程,大海随便一拍都好美,远处的天空低地像是与海连成一线。

两天出海结束了,心中有些不舍。
船上一个姐姐一家住在帕劳最好的酒店太平洋酒店
先把他们送回去
酒店有一大片私人沙滩好美

回到酒店
把这两天租的水母衣浴巾这些全部归还
酒店还有一只可爱的鹦鹉
洗完澡,超爱车的强哥要去楼下拍这几台豪车
酒店旁边有个超市
顺便逛一逛

DAY5:帕劳—香港

待在帕劳的最后一天
很喜欢每天早晨这一缕阳光照射进房间
朦胧中睡醒的感觉。
美丽的帕劳,就要离开了。

抵达帕劳机场,准备回香港

离境每个人还要交50美金离境税。
如果时间有多,可以乘坐直升飞机,俯瞰整个帕劳
我们在候机室看见有人准备乘坐直升机。

DAY6:香港购物,再回湖南

香港入住的酒店是我之前住过的九龙海湾酒店
海景套房,两房一厅,离尖沙咀近。
香港停留主要为了买钻戒和婚戒
没什么时间买化妆品
在药房买了点东西就坐地铁返回深圳坐高铁回湖南

此次帕劳之行,让我更加热爱大海
旅行的意义  也是 想和你看尽更多的风景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7 18:52

引用 我爱喝果粒橙 发表于 2016-06-27 18:52:04 的回复:

回复我爱喝果粒橙:这么美有机会再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