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你繁花似锦,绿草茵茵,我却要离开了。(内蒙古小住)

..Today LV.14
2016-06-25 21:44 1067/2

我焦灼的等待,只等来无尽的凉风。内蒙的春天来得太迟,来得毫无暖意。只好再等一个夏,去遇见大草原。

这只是篇散记,记录初来内蒙(正镶白旗)的新奇。

由于淞哥的工作原因,我跟去内蒙一个叫正镶白旗的地方小住一段时间,3月底从福州坐火车到北京,转乘大巴历时6个小时到太仆寺旗(宝昌),辗转多次到达我们最终的目的地正镶白旗。从北京太仆寺旗(宝昌)的路上,一路渐入佳境开始接触草原风光,最为印象深刻的是大风车和星空,真的许久没有再见布满星辰的夜空了,不由觉得心境澄明。

正镶白旗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的西南部,浑善达克沙地南缘的典型草原区。旗人民政府所在地明安图镇。正镶白旗海拔高度在1200~1400米之间,最高海拔1776米。正镶白旗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大多数的少数民族地区,有回、满、达斡尔、鄂伦春、鄂温克、藏等十几个民族。正镶白旗属中温带干旱大陆性气候,主要的气候特征为:冬长春短,夏热秋凉,无霜期短,降水量少而集中,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雨热同季。

低温、大风、毒阳,外加看到这个各方面还未起步的小镇,我来的第一天就开始质疑此行小住的合理性,因为出门就是吃风。4月份这里的植物还在冬眠,满眼的萧条。朋友笑称我来的是沙漠而不是草原。

4月飘雪

无处可去的日子总是无趣的,初来乍到的人心却充满新奇。看到牧羊人放羊,便跟着羊群走,大羊的毛脏的发黄,小羊羔还是洁白的,听到它们此起彼伏的“ 咩 咩 咩”,绵绵的好温柔。

假装牧羊女
其实羊群看到我就跑了,不愿意和我合照,我只能跟在后头。

斑点羊

睡成猪的牛!

从它眼中读出生无可恋。看着同伴被宰

进入5月份,在一场场淅淅小雨后,花草被雨水点醒,不觉得春色就来了。

渐渐地我爱上了这里的天空,一片湛蓝的天空,白云悠哉悠哉的飘来飘去,云层经过的小山丘开始“开灯关灯”的光影装换模式。还有黑云压境带来的世界末日既视感,晴朗天气万里无云是最没有惊喜的。

白昼的“流星”

夕阳无限好,我想追逐你的色彩,然而稍纵即逝的只能无奈已经进黄昏,每天都会期待夕阳,似乎阴天放晴后的晚霞会更加绚丽,想趁着这样的时候爬上山顶,与夕阳融为一体。

这里是开那达慕大会的地方,不过要等到8月份,我已经离开这了。

捡到的刺猬,十分胆小。被大家围观了一天后放生了。

风干牛肉,成吉思汗率蒙古大军横跨欧亚大陆时,就是用风干牛肉做的军粮,这种军粮轻便宜带,又有营养和能量,再加上随时的捕猎,足以满足供给。而敌军粮草跟不上,没有充分的能量补充到体内,战斗力随着做战埋单越来越长而快速下降。

牛奶条的味道很不错。

拔丝奶豆腐

海吃牛羊肉,淞哥很好这口

烤羊排,趁热吃,凉了膻味重。

羊头,吃不下。

早餐:奶茶(喝不习惯)、类似油条的东西(不知道叫什么)

淞哥的舅舅在这做房地产,6月中旬舅妈、表弟等一行六人来探亲旅游。我们组织了一次野外烧烤,本来想带他们去山上看日落,然而每晚都有饭局,吃饭吃到20点多才进山里,搬好烤架、木材、食材已经天黑了,原想生火照明,但照明范围不大,大家把手机手电筒、强光手电、车灯都开了。

还在探索堆火堆的方法

太阳落山了,我们却看到另一个山头有亮光,原来是月亮,我们兴奋了好一会儿,第一次看月出,以前都是看到月亮高高挂。手机拍不好,所以又回去拿单反了,正好我在学习拍星空(为去青海湖做准备),这里也是个拍星空的好地方。拍了月亮和星空后,我们玩起了光绘,根本停不下来。

火堆的光映在夜空。

还是拍不好,星星拍的不亮,只能怪设备太低端。
如果有大神看到,给我点指导,佳能600d,18-55MM,一直弄不清楚B门怎么用

牛羊肉要烤久点才好吃

END!有机会要在内蒙好好玩玩,而不是带着寸步难行的无奈。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