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6年冬【遇见韩国】

陈茄茄 (苏州) LV.6
2016-06-25 21:58 222/1
  • 出发时间/2016-02-01

话说我真是一个在家待不住的人呐!
眼看着寒假就快来了,如果这么多天都在家吃吃睡睡,那真是太浪费了。
快过年的时间,老公不便请假。立马和好友商量,我们还是出去玩吧!
于是,韩国,我们来啦!

行前准备

从决定到出发只花了两周的时间,效率相当的高!
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机酒套餐,下单成功后不久,携程就来电话说机票需要加钱,提供的几种方案都要加价不少,然后我和好友商量后决定放弃,还是重新订。因为考虑到是快过年的时候了,从家到机场都需要一定时间,就选择了晚去早回的行程。5天4晚实际上去掉路上的时间差不多就是3天加一个晚上玩的时间。这次出行因为有好友在,我就基本没做什么功课,下了几个软件,准备到时候两人一起摸索。结果,事实证明,偷懒没有好下场,哎,就不细说了。

机票+酒店3142/人,还送了接送机和市区经典一日游。
航班:2016.02.01    上海首尔 16:25——19:20       韩亚航空    OZ366
          2016.02.05     首尔上海 10:50——11:55       韩亚航空    OZ363

酒店(4晚):Staz Hotel Myeongdong 2 (首尔明星酒店明洞2号店)

签证:淘宝办的。因为我和朋友在去年都去过日本,符合了一个什么计划规定的,然后也不需要工作证明啊财产证明什么的,就填好表,寄了照片、户口本复印件和身份证原价去就办了,还是很方便的。

wifi:淘宝,机场拿机场还。

T-money交通卡:淘宝买的

关于韩元:因为汇率不划算,我和朋友在国内没有兑韩元。朋友有一张招行卡,好像是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的,然后我们就到了韩国再从取款机上取了韩元。

第一天

第一次坐韩亚航空,波音744,前半段是双层的。

7点多就到仁川机场了,找到携程接机的小哥后,就送我们去酒店了。
酒店离明洞步行就10分钟,位置还不错,也很安静。

简单的收拾了下东西,我们就出发明洞逛逛了。明洞中国人多,各种小摊也很多。
两边都是各种化妆品店铺,装修都很有特色,很吸引人眼球,门口的导购都特别热情。
因为我们大多数要买的东西都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了,所以这会基本就是逛逛看看。

南山首尔塔~

转了一会看时间不早就回去了,路上经过便利店,我们买了些牛奶酸奶面包泡面一堆小零食,回去吃了碗泡面喝了点酸奶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

北村韩屋村——梨花女子大学——女人街——乐天世界——乐天免税店

今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有些不科学,导致我们走了好多路,每个景点都有点走马观花。
不过,最想吐槽的还是韩国景点的英文指示牌很少,而且路上会说英文的人也不多,一连问了几个约莫20多岁的小哥,都是各种听不懂无法交流。相比较日本,这方面真是有差距。
因为没事前做功课,每天去什么地方,路线怎么走都是当时才查的,所以现在什么也都不记得了,不像自己去日本那次做足了功课。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北屋韩屋村。一路也是有走错路啦,哈哈,最后在一个带有字母i的information中心找到了工作人员,给我们画了路线,然后就自己走咯。我们没有来到大的韩屋村,而是附近一个小的,这边的建筑的确都很传统,差不多都是一个样。走了一会上坡下坡太累了,就撤了。返回的路上经过几个饰品店,两个人一股脑钻进去,一呆就是好久。暴露本质了

返回的路上经过一个卖年糕的小店,相当诱人啊!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梨花女子大学和女人街。这个时候已经放假了,所以校园里大多数都是游客。来到梨花墙前合个影,就往里走了。学校的整体感觉很好,建筑都很漂亮,欧式的。下沉式广场很有特色,我们简单地走了一会就去梨大女人街了。荷包又不保了><

女人街上买了饰品、化妆品后,一直往弘大的方向走了会。随便找了个人很多的饭馆进去吃午饭,结果,太失望了,看着周围的韩国人吃得特别开心,连汤都喝光了。我和好友真的无法理解,剩了2/3就走了。所有的菜都放在一个锅里煮,都是一个味,泡菜味,我还是喜欢中国菜,甚是怀念ing

第三站,乐天世界和乐天免税店。
这个室内大型主题乐园,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扫门票下载了一个APP,然后要玩什么项目可以选择预约,然后过去就能直接玩了。我们来晚了,有的项目不敢玩,有的敢玩的却停止排队了,下次要来一定得早点。室外玩了几个简单的项目就出去了。然后,直奔7楼免税店。
门票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买的,还送了首尔塔门票。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WiqVFE&id=39355293198&_u=p3anhm42df9#

在乐天免税店逛了会,买了些网上免税店没货的东西,然后就回酒店了。今天实在是走了太多路了,很累。在酒店附近找了个居酒屋,各自点了份套餐,吃饱后回酒店躺着了......

第三天

江原道伊利希安滑雪

我和好友不是那种特爱逛街的,也没有很多东西要买,所以决定还是多体验为主,选择了一天去滑雪。早上五点多就起来,赶往集合地点,坐了约两小时到达滑雪场。我在14年冬天去哈尔滨玩的时候和老公一起去划过一次,这是第二次,但因为胆小,不敢滑快又怕摔跤,结果还是摔了好几次。摔了之后痛到不痛,但因为有一定的坡度,就好难爬起来,几次都是等我好友来拉我的,太囧了。不过,滑雪还是很好玩的,一开始有教练教的,教完后就自由活动。我和好友坐了缆车上山去,上去一看,傻掉了!只能滑下来啊,但那坡度给我一万个胆我也不敢,而且那个缆车是自动的,下来的时候我们都没站稳摔了,别说再自己坐上去下来了。最后,两人求助了当地的教练。最后一个教练帮我们拿装备,另外几人一起帮我们扶好自动缆车,我们这才坐上往下走。谢天谢地啊,估计他们遇到我们也是傻了,后来我们看上山的缆车,的确是没有人往下坐的,都是坐上去滑下来的,当然,那些都是高手。
滑雪还是淘宝定的: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525002443637&spm=a1z09.2.0.0.WiqVFE&_u=p3anhm4f72e&qa=q

来滑雪的韩国青少年特别多哦~ 从小抓起呀真是

一天滑雪结束,回到首尔,天已黑了。坐车到明洞后,找了一个人气很高的店进去吃晚饭,结果又是很失望,又是所有东西都是一个味。没吃爽,于是,我们决定去买twotwo炸鸡,有点小隐蔽,但还是终于找到了,买了一份双拼带走,回酒店的路上又买了一堆酸奶牛奶,然后到酒店后就开始吃,这回才算对得起自己的胃了。

原谅我吃了差不多才想到拍照,哈哈

第四天

今天是参加携程赠送的市区经典景点一日游!
主要路线就是:
景福宫—人参公卖局——午餐(人参鸡+面线+人参酒)— 仁寺洞商圈—N首尔塔—新罗免税店
一路听导游讲讲也不错,全程也没有强迫消费,不过午餐的人参鸡真是难吃,免费的嘛,就不计较了。反正包里吃的备着呢!

用事先买的票登塔眺望啦~

解散之后去乐天超市买了一堆吃的带回家,此图只是一部分啊哈哈~

第五天

早上早早起床后,坐携程的送机去机场,一路上天还很黑,但路上的车还真不少。韩国司机一路还在打电话,车开得飞快,我几次都看到有140多。到机场时,天才微微亮。

办好登机,一路过关,退税后,就到了最后一件大事了,去拿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因为这些是直接带上飞机的,为了轻便,我们和其他代购的妹子一样,坐在地上一样样拆封,可把我累坏了。全部搞定后,拿着退税的钱又买了些海苔啊之类的东西,然后就回来啦。

这次韩国行,挺匆忙的,走马观花式的逛逛看看玩玩吃吃,再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简单记录一下,就这样吧!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