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云南——丽江,香格里拉,雨崩徒步,洱海大理

淺 (常州) LV.9
2016-06-25 22:03 2218/30
  • 出发时间/2016-05-18

序言

大家向往的云南是蓝天白云是雪山是最后的天堂最后的净土
 带着这些向往我也踏上了这片神秘的土地
 仅仅用十天的时间是不足以了解和走遍的
 这次云南行最想去的泸沽湖还是遗憾的擦肩了
 却有幸的体验了徒步的乐趣,那种累到想瘫痪的身体,眼睛看到绝美的风景
 让我真正意义上理解了所谓的‘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这句话
 没有经历过,怎会懂得
 看过丽江的繁华和喧嚣,束河的宁静
 感受过茶马古道最后一点的历史
 走进被大火烧过后依然纯净的香格里拉
 无缘梅里雪山日照金山
 在雨崩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徒步过的路,看过的美景,相互扶持走完全程
 每一句‘扎西德勒’‘加油’都温暖着我的心
 和扎西一起把酒言欢,胡天海地各种吹的夜晚
 在大理洱海一路上各种装逼拍。
 这些一路的欢声笑语,有苦有泪,为了看到如此美景,一切都是值了
 有幸路上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天南地北的聊着各自的经历,无拘无束的自在,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旅行的意义吧。
 也许很多人不能理解这种旅行方式,觉得为了美景,徒步到大山里,吃不好,每天把自己累瘫在床上,还要走那么多根本不是路的路,有时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往前走,根本不值得,但我知道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
 感恩一路的帮助,信任,照顾。
 此生定不负美景

摄影器材

iPhone5S
iPhone6 Plus
Sony  NEX5R
这次上传的全是原图,没有PS,不好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关于花费

往返机票1276元
火车票160元
景区门票总948元:拉市海150元,纳帕海60元,普达措258元+坐船50元, 巴拉格宗大峡谷210元,雨崩联票网购220元
交通费(3个人平摊后):686元

6.23  徒步冰湖,到下雨崩
6.24  徒步神瀑,从尼农出,到飞来寺
6.25  飞来寺——丽江
6.26  丽江——大理,从大建村小毛驴沿环海西路一路骑到喜洲海舌公园
6.27  从大建村小毛驴一路骑到挖色镇大理——昆明
6.28  昆明——南京

DAY1

临出发前,看了这次要去的地方的天气预报,每个地方每天都下雨,让原本美丽的心情蒙上了阴霾。大家都说去云南不能看天气预报,因为从来没准过,也许是因为运气爆棚,到达丽江的晚上一轮明月高挂夜空,来接机的师傅告诉我们丽江这几天天天在下雨,看到这轮明月我相信,明天肯定艳阳高照。

第一天的住宿在美团上订的,在五一街,不推荐,客栈有接机服务80一辆车。隔天早上重新找了一家,在七一街,价格比五一街贵。

DAY2

一大早的丽江古城宁静又淡雅,丽江的第一餐竟然是KFC

一大早的古城商铺还没有开门,却有很多拉客拼车的司机,我和小伙伴们一路转悠的找不到回客栈的路,一位拉客的大姐很热心的指引我们找客栈,强烈推荐我们去拉市海束河一日游,10元一位坐她的车,抵挡不住纳西大姐的热情,我们就坐了她家的车去了束河古镇,本来拉市海骑马不在行程中,大姐说要先去拉市海,再去束河,这样下午一点以后去束河就不要买门票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拉市海骑马拿出了使劲砍价的本领,最终茶马古道骑一圈,划船一圈,免费品茶150元一人,后来问了其他同行的,貌似我们最便宜,哈哈。介绍的导游大哥千叮咛万嘱咐不能说不能说不能说

痛苦的骑马过程,没骑多久,就感觉屁股破皮了,后来回客栈以后坐不了也躺不了疼了一个礼拜

出发前贴吧认识的帅气小伙,一起同行了这次旅途(雨崩徒步完先回去了)感谢小伙伴的一路照顾

好喝的酸奶

土鸡米线,味道一般

古城的每个入口都有查票的工作人员,为了逃80元的古城维护费,真是艰辛。从忠义菜场进去,七拐八拐的逗逼姣跟着导航带我走了这段正在修的路
PS:不去木府之类收费的景点,在古城里面是不会查票的。入口处查票的人下班真的很晚,九点还在

下午五点多回到丽江,大家都累瘫了,回到客栈,跟老板借了个盆,拿出自带的泡脚草药,美美的泡了个脚,在客栈玩玩老板家的两条狗狗,阿拉斯加叫大宝,泰迪叫油条,该死的油条把我的拖鞋给咬坏了,大宝一直往我们房间跑,因为知道我们有肉吃

色大宝,为了吃竟然另一只爪搭在我胸上

客栈老板推荐的这家小小私房菜不错哦,三个人点了4个菜180左右,支付宝支付可以打折

酒吧一条街,艳遇者的天堂,晚上的丽江依旧繁华喧嚣

丽江古城里卖这种鼓的竟然全是美女

DAY3

第二天的丽江依旧阳光明媚,一大早我们就拖着行李前往下一站——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运气依旧爆棚到香格里拉的大晴天,客栈老板说今天以前天天下雨,听了这话,我们的运气是有多好。梅里雪山那边也是天天下雨,很多人去了别说看日照金山了,什么都没看到,都匆匆而返。希望我们运气可以一直爆棚。

前往香格里拉的客车,在丽江客运站每天有很多班车到香格里拉,票价有43,58,63几种不等的价格,应该是车子种类不一样。我们买了8点的票,到香格里拉是12:05,差不多4个小时。

忘了这家客栈的名字了,在独克宗古城里小学旁边的一家,楼下卖一些纪念品,楼上为客栈,老板是大西北人,很喜欢他们家,藏式风情,有暖气,有电热毯,很干净,老板也很健谈。150元三人间

健谈的老板

找住宿时遇上拉客的藏族大叔,说去纳帕海和松赞林寺30元,大叔说景区门口有吃的,还说他去买门票可以便宜,于是我们饭也没吃就匆匆去了纳帕海,去了才知道纳帕海不属于国家政府管辖景区,大叔买也不便宜,给你钱竟然没有门票,这是才知道原来是当地村民圈土盈利的,好吧,这就是所谓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咯。小伙伴在当地人的忽悠下又被拉去骑马了,骑完后向我各种吐槽,不听我的吧。当我们穿上名族服装在湖边各种high的时候,我们的司机竟然抛下我们,等我们出来的时候一脸懵逼的找司机。最最关键的是我们没有留司机电话我有脸盲症,也记不得司机师傅长啥样。后来景区门口人告诉我们说他去接他家小孩放学了,有个好心的要回去的师傅说可以载我们三个回古城,反正他车里只有1个人,我们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怕我们的司机回来找不到我们。于是乎我们就在那等啊等,顺便吃了泡面填下肚子。五点半的时候终于等来了司机大叔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还是和松赞林寺擦肩了,就在路上遥望了下

面朝雪山飞翔,跟租衣服的大姐讨价还价半天,终于肯20元两套衣服,还一直让我抱他们家小羊拍照5元,我死活不要,把那大姐气半死。

逗逼姣一到香格里拉就开始高反,整个香格里拉雨崩就靠着氧气红景天口服液和葡萄糖艰难的度过。当我high完2套衣服的时候她默默的说句我也要拍

小伙伴在我们的再三请求下,终于摇身一变成康巴大汉了

high过头,风一般奔跑的小伙伴

纳帕海回去,high过头的两个小伙伴都有点高反,逗逼姣说晚饭自己回去煮粥,去超市买了排骨山药准备炖汤,回到客栈问老板借厨房,老板说他们自己都是出去吃的,不做饭,他们家没有高压锅。高原上煮粥烧排骨没有高压锅煮不熟的,好吧。我忘记有这一茬了。在客栈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就拎着我们的食物去找饭店了。在古城出去左手边一家药店旁边的一家饭店,依然忘记名字了问了好几家都不给煮,就那家服务员人超级好,帮我们煮了粥,拿我们的食材做了菜,很便宜的价格。而且他们家生意很好,吃饭的人很多

用生命在帮我们拍照的小伙伴,不容易啊

最大转经筒,顺时针转三圈,好运连连

DAY4

还没好好感受独克宗古城的宁静与沧桑,就要匆匆而别,这个在2014年被一场大火烧的几乎只剩一半的古城,依旧充满着迷人的魅力,走在古城石板路上仿佛依稀能感受到茶马古道最后留下的一点点历史。个人很喜欢独克宗古城的氛围,没有丽江的嘈杂和商业,没有束河的苍白无力,没有大理的热闹繁华,我却愿意再次驻足停留。

一大早起床就是阴雨绵绵,心情瞬间就不美丽了。突然发现云南早餐的小笼包真的好难吃,吃完早餐后出发普达措国家公园,去看过九寨沟的美后,再去看阴雨天的普达措真心不咋滴,反正我是不推荐大家去普达措的,门票要258元,到碧塔海时遇上下大雨,又坐了个船50元,从山水风景来看真心无力吐槽了。我们又包了昨天大叔的车去普达措150元往返。而后又坐他的车去了飞来寺,死磨硬磨到550元,其实贵了,一般500元就能去飞来寺了,这都怪我两个土豪小伙伴,不肯重新找车不推荐这个师傅,个人觉得不靠谱。本来包车去飞来寺就是想看下沿途的景点的,结果师傅也没停,遇上天气也不好,坑啊,还不如坐大巴

阴雨天显得苍白无力的蜀都湖

听景区导游介绍说这些树挂一年只长1MM,看着这么长的树挂,那该有多少年的寿命了。在普达措公园里最多的就是冷杉和云杉,都是生长在海拔3200米以上的树种

争相开放的杜鹃花

蜀都湖沿着栈道走差不多一个小时,到达乘车点,前往下一站,忘记叫什么名了

停留10分钟继续坐车前往最后一站,碧塔海。到达碧塔海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沿着栈道走完碧塔海差不多2小时,最后我们选择了坐船50元一人,20分钟到,然后下来走差不多20分钟的路到出口。

导游介绍说在这个湖心小岛上生长着200多种植被,很多具有药用价值

乘船码头

在到达出口的时候,天气莫名放晴了

巴拉格宗大峡谷的路上遇上公路爆破,被堵在路口近半小时,还是在我们死活恳求胖子小哥快点快点的情况下。当时已经下午五点了,对于还要赶往飞来寺的我们可是时间紧迫啊

胖子小哥正在呼叫对面的人快点快点

大峡谷,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壮观,这个景点是客栈老板强烈推荐的,门票有点贵210元(含60元观光车票)由于我们去的时候人家都已经下班了,这边末班观光车已经发车了,无奈等了好久终于来了个买票的和一个观光车司机一个帅哥导游。哇,3个人包揽了一辆大巴车,专职司机和导游很感谢他们热情的服务和介绍

巴拉村,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听导游说了很多,没记住

顺时针转三圈

巴拉格宗雪山是康巴地区三大神山之一,因天气原因没能看到主峰,很遗憾。导游说能看到雪山主峰的人会得神灵庇佑。

自娱自乐的导游

有个背包的小伙伴真不错

专职服务就是爽,哈哈

司机和导游最后硬被我们拉来合影,再次感谢

千年菩提树,时间太晚而关门了,没能进去

巴拉格宗出来后,司机马不停蹄的赶往飞来寺,到达飞来寺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下着小雨,在卡瓦博格酒店住下,隔壁小卖部都关门了,可怜我们连晚饭都没吃,最后老板帮我们叫醒了小卖部阿姨让我们买了泡面,没有徒步经验的我们忘记买登山杖了。

DAY5

出发前,三人精神抖擞,向着未知的远方前进,不畏艰险,这一路走下来,真真切切的感受了‘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挑战了自己的极限,一路上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感谢生命中有这么一段有意义的旅行,感谢一路帮助的小伙伴,让我坚持走完全程,看到如此不一样的美景。

准备徒步前三人合影,逗逼姣说要骑骡子,(价格到垭口225元,到村口305元)可是租骡子的师傅说要2匹一起租,可是我们只有她一个人要骑,总不能租两匹吧,而且也找不到其他要租的人。只能开始往前走啦。刚走没多久逗逼姣就开始高反,完全走的动,拿出氧气和红景天。一开始我们不懂为什么一匹不给租,后来在路上遇上在上雨崩村开客栈的大姐说这是规矩,要成双租,好吧。还好遇上这位好心的大姐往下走,说是可以帮我们叫骡子上来,留了电话后继续往前走,一边走一边等,还好有了骡子来的动力,不然逗逼姣完全走不了。到了第一个休息站,骡子终于来了,就这样逗逼姣抛弃了我和小伙伴,骑着骡子走了,以至于后来他在村口的售票点和几个当地村名聊的热火朝天,为我们谋了不少福利,足足等了我们两三个小时。

看到这样糟糕的天气,心凉了,云雾缭绕中进村

看到人家都有登山杖,为了给逗逼姣要这根竹竿也是拼了,跟别人家向导厚着脸皮要来的,这在后来的两天中给逗逼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靠着它走完了全程。

刚走没多久逗逼姣就开始高反,完全走的动,拿出氧气和红景天。这一段一直到垭口(海拔3900米)基本上全是上坡路,走起来相当吃力,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

到达第一个休息站的厕所,如此原生态,刚开始看到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但是在后面的两天是如此怀念这一个厕所,因为这是最好的一个,其他都是在露天找个没人的角落解决的

骑上骡子精神抖擞,把我们抛弃的逗逼姣

路上遇到一个人走的广州小伙子,于是就结伴一起走,走到后来我们都看不到其他人了,我们被一批又一批的人超越

他们说在雨崩徒步,沿着绿色垃圾桶走不会迷路,后来经证实绿色垃圾桶简直就是生命的象征。

他们说走到180根电线杆的时候就到了

为了走近道,尽带小伙伴们爬难爬的陡坡,遇上一个大叔从正路上走来拉了我们一把。以至于后来大叔看到我就叫我“走近道的姑娘”

又一个大休息站,走到这个休息站时雨越下越大,生理期的我冒着雨走着,这次徒步也真是蛮拼的,必须给女汉子的我点赞啊

看这一圈的泡面桶壮观吧。在这边补充能量,泡面15元,补水10元一杯,酥油茶10元一杯,自带泡面加水也是10元,炒饭20(都说不好吃)

小伙伴的这双球鞋能走完这三天,也真的是奇迹了。他说要回去拿框裱起来,好以后说给子子孙孙听这双鞋的故事后来回到飞来寺小伙伴就把鞋给扔了,全部开胶了

休息过后,继续前进,可是为什么更加走不动了,越来越不想走了休息时间越长越不想走

遇见经幡,最泥泞的一段路,走过这段就到垭口了

到达垭口,这边开始基本上都是下坡路,真是走到膝盖残废。

一路上遇到的大姐一个劲的叫我拍各种花,说好美好美。我能说我对各种路牌情有独钟么

走下坡路时一直看不到人,终于在这看到一位摄影大叔在这里不知道等了多久,一直等雾散去拍雪山,可惜了,不过还是好美,看到人的时候好激动

人家走6个小时,我们走了8个小时逗逼姣已经在这边售票的小屋里和当地人聊了三四个小时了(骡子4个多小时,她是所有骑骡子中唯一一个骡子送到村口的,她说求了大叔好久,最后大叔收了她320元)为我们谋了好多福利。从这再走五公里就到上雨崩村了

入住逗逼姣帮我们谋福利得来的全美景客栈,价格超低,牌哥(全身名牌的意思,后面请我们喝青稞酒的那位)他姐姐开的客栈,据说是招待国家级领导的,推开房门就能看见世外桃源。走了一天,看到此美景,当时内心的震撼无法形容,就觉得跋山涉水一切值了。

雨崩村就20几户人家,如此世外桃源般的村落让我有种想要安家落户长住下来的想法。

牌哥姐姐家客栈,雪域藏巴乐,这是大堂,他们家有专职厨师也是一个能说会道的的帅哥,跟我们一起把酒言欢

扎西请我们喝的自家酿的青稞酒。陌生人一起坐在火炉边烤衣服喝酒聊天,这也是人生一大快事吧。

牌哥说要把斟满酒的杯子放在火炉上暖一下,不要太烫,不然很容易醉。豪爽的牌哥竟然让我们干完一杯又一杯,姐姐我都戒酒5年了,今天破戒了喝完回去小伙伴们都晕在床上了,就我还能洗澡睡觉好吧,其实我也头晕了

DAY6

睁眼就看见如此美景,何等幸运,此生定不负美景

早上醒来面向雪山刷牙,这一生夫复何求

好馋的一只猫咪,给什么吃什么。吃完早餐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客栈,轻装上阵出发冰湖。往返走了近11个小时,走到后来腿发麻棍子撑到手腕发麻。以至于第三天我坚持不用棍子一类的撑着走路了,小伙伴还莫名其妙。

一大早就见转经的臧民

一路上随处可见的玛尼堆

可爱的骡子

穿过原始森林

每天刚开始,在路上我们总会看到很多人,慢慢的被一批又一批的人超越,最后又只剩下我们三个

昨天抄近道拉我们一把的大叔,最好的旅行是在陌生的地方总会遇到一种久违的感动

又开始自high的小伙伴

那么艰难的走着,只为远方的美景

遥望雪山,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为了你翻山越岭

中途观景台

遇到出发前在飞来寺跟我借面纸的台湾姑娘(右一)后来回丽江后一起吃饭才知道她是台北大学来的交换生,学完所有课程来看我们的大好河山。右二是厦门姑娘,应届毕业生

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

从大本营出发,往冰湖的路越来越难走,顶着烈日往上爬。会遇到一些从冰湖下来的人,听着陌生人的鼓励加油和每个人嘴巴里的扎西得勒,心里顿时暖暖的

终于登顶,看到冰湖的水如此浑浊,心塞塞,如此近距离观看梅里雪山,心情还是美丽的

爬到山顶逗逼姣已经彻底歇菜了,在山顶稍作休息后就下到冰湖边,水真是透心凉啊。随处可见的玛尼堆,千万不能碰倒哦。遇上小规模的雪崩,吓得小伙伴在上面喊我上去

回程时的风景依旧很美,雪山由远到近,再由近变远,突然肃然起敬,有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

走到最后,又只剩我们3个人,夕阳洒在树缝间,突然有种很奇妙的感觉,仿佛置身在另外一个世界。有种踏入了时空之旅只有我一个人的错觉

回到村口,已是黄昏。去时用了6个多小时,回程只用了4个多小时。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再次望向这座雪山,原来我们今天翻过了这座山来到你眼前。

雪域藏巴乐客栈,餐厅外面有个很好的观景台,还有望远镜哦。正好看到夕阳西下的雪山,美。小伙伴饭吃一半就跑出去拍了

吃完晚饭后,继续出发去下雨崩住宿,这边差不多8点30左右天黑,出了客栈门,逗逼姣一溜烟不见了人,我和小伙伴沿着路牌往下雨崩走,天也很快黑了下来,我和小伙伴两人都是路痴,迷路两次,最后我在河里摔个四脚朝天还是没有找到正确的路。逗逼姣打电话来说原路返回,沿着路灯走大路,好吧,合着我们走到小路上去了。又走了一个多小时,逗逼姣说已经叫客栈老板儿子(也是她那天骑骡子早到帮我们谋到的福利,关键是他妈妈做饭特别好吃)去接我们了,好吧。还好有人来接我们了,又是一段没有灯的黑漆漆的悬崖。所以要住到下雨崩还是要赶在天黑前到,不然真的找不到路。

DAY7

这就是我们在下雨崩的住宿,条件没有上雨崩好,价格也比上雨崩贵。下雨崩的条件都比上雨崩差,交通着实不便。老板娘做饭特别好吃,吃完早餐把东西寄存在客栈,轻装上阵去神瀑。我们出发比较晚了,都靠9点了。台湾妹子4点就起床从上雨崩出发了,以至于我们才走到神瀑半路,他们就已经下来了。因为我们大家今天都要从尼农出,走太晚真的很危险,我们差点就被困悬崖上。还好逗逼姣徒步神瀑一个人跟打了鸡血似得冲在前面,认识了江阴女的,才在后面从尼农出的时候在山脚下一直等我们,给我们指路说从哪里下。不然我们真的完蛋了

朝圣的路如此艰难,越往上越难走

终于到达神瀑,顺时针转一圈,淋点神瀑水沾沾神气,下山的时候小伙伴又拿杯子装了一杯神水,喝口神瀑的水,神瀑下洗洗手

终见卡瓦博格,还是遇到的一个喇嘛告诉我们的。喇嘛说了一大推藏语,听不懂,小伙伴突然脑洞大开,竟然懂了

神瀑下洗礼

朝圣完神瀑,回到下雨崩客栈已经快2点了,老板娘已经做好了饭菜,等等我们还没回去,又帮我们重新热好,一回去就吃上了热腾的饭菜,真好。吃好午饭,2点50出发,从尼农出去,老板娘帮我们叫了骡子托行李,我们实在是没有力气背了,虽然只能送到三分之一的地方,剩下的三分之二还是要自己背。尼农地势险要,风景绝美,穿过原始森林,翻过岩石,走过很窄的悬崖峭壁。我们把所有行李留下,先行出发,老板娘说骡子走的很快,一会就赶上我们了。我们走了没有半个小时,骡子没来,来了个开摩托车帮我们运行李的小伙。小伙说:前面太危险了,前几天下雨一直有落石滑下,骡子不肯走。小伙的一番话让我的两个小伙伴心里很忐忑,直说着不要走了,要返回从西当出。在我的坚持下,大家冒着风险继续前进

此时我的右腿膝盖已经痛到我完全不想走下去了,走路走到十指已经充血到握不了拳徒步到这里已经自虐到不行了

谢谢老奶奶借我云南白药喷剂。从尼农走没多久,我的右腿膝盖就开始很痛,痛到完全使不上力,加上逗逼姣的加速赶路,一路追赶,咬着牙把所有的力都放在左腿,终于看见有户人家的时候真的到了崩溃的边缘,云南白药喷剂只能缓解一点点。好在接下来走的路没有上下陡坡,只是旁边是万丈悬崖,路比较窄,加上风好大。这是一位只会说藏语的奶奶,最后我们走的时候,老奶奶还从家里拿了个竹竿给我,真心感谢一路上陌生人给的帮助和温暖。

风大到腿瑟瑟发抖,只敢沿着最里面走

下山的出口隐藏在悬崖边,我们一路往前走过头了,下面的小伙伴们朝我们挥手时,我们也傻傻的向他们挥手,其实那是他们是告诉我们可以从那里下来有一个很小的出口的牌子,旁边有个垃圾桶,就是从那边下去,其实是没有路的,超级难走,不小心就会滚下去到山脚下时逗逼姣竟然哭了,她说觉得活着真好,我们终于活着走出来了。好吧,我也被她吓到了,估计她是吓的怕了。

回到飞来寺,我们去卡瓦博格酒店拿行李准备去观景天堂酒店住,当我爬上观景天堂酒店的时候已经累趴了,那边没有路上去,拖着箱子的我们就放弃了。在观景天堂看房间的时候遇上一个大叔,后来给我推荐了他们旅行团住的御景商务酒店,我们住的观景房3人间,很不错,230元一晚。办完入住,逗逼姣已经不想出去吃饭了。我和小伙伴出去觅食了,吃完饭去泡了个脚,28元一位不限时,其实我是想去足浴的,没找到,有个泡脚的就凑合吧。徒步到这里就完美结束了。

DAY8

我们去卡瓦博格酒店拿行李的时候遇上了一位回香格里拉的包车师傅,50元一位可以顺路拉我们回去,我们跟师傅越好明天早上8点走。结果早上去吃早饭的时候遇上了当地搭讪的说要去香格里拉,没有心机的小伙伴就说我们师傅50元可以走,其实那位搭讪的是国营大巴的售票的,结果我们就被吭的一路被人盯的不给坐小车,一定要坐他们的大巴,最后我们坐大巴到德钦想让师傅在德钦等我们,结果到德钦还有人盯,逗逼姣跟他们吵了起来。无奈我们还是坐了大巴,这真是一段糟心的经历。

回到丽江已经八点左右了,收拾完东西,约上台湾妹子一起吃了古城南门阿妈腊排骨。我们到那已经9点多了,依然很多很多人,真是超级火爆的一家店,味道还可以也很便宜,人均35左右。终于见识了'水性杨花',一种食物,没什么味道

DAY9

一大早起床和小伙伴分道扬镳,出发大理寻找段公子。

普陀,不要门票,要买船票坐过去

大建村旁海景房,560元一晚,在洱海这个价格的海景房算是便宜的了,依旧不记得酒店的名字以至于总是在迷路,还好有一个方向感强的逗逼姣

酒店租辆小毛驴,出发喜洲海舌公园。30元租一整天,一个要找个大电瓶电足的,开到喜洲往返90多公里,到了海舌公园门口有很多可以充电的地方,10元充一次。一定要记得冲,不然电不够开回去。

随便买点路边小吃当午饭了

沿着环海西路一直开

很遗憾,没有去古镇里逛一逛

可以坐马车到公园门口,2元一个人,走走也就五分钟左右,不过太阳很毒辣,很多人坐马车

白族风格建筑,回程时,走错了路,到人家村子里绕了一圈,遇上一阵大雨

六点多回到酒店,休息到八点多去吃晚饭,在老板的推荐下去吃了这家舟渔的鱼,我们去的太晚,老板说鱼没了,逗逼姣不死心,自己去池子里捞,池子跟石板路连在一起,很难捞。当时好几个顾客都在自己捞鱼,貌似只有2条了,还好逗逼姣生猛的身手抢先捞到一条,不然我们的晚餐就没着落了。

DAY10

小毛驴环洱海,继续暴晒的一天

一家白族菜餐馆碧水连天,金雀花炒蛋,松阪肉脆脆的,超级好吃,两菜一汤90块。餐馆就在我们酒店后面

吃过饭骑小毛驴往小普陀发现出发

还了车,酒店老板听说我们要去大理,弹了首‘去大理’为我们送行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喜欢大理,虽然没有遇到段公子,匆匆一别,还没好好感受这风花雪月

寄出明信片,都快一个月了,还没收到

寄完明信片就匆匆赶往火车站,坐夜班火车到昆明,明天早上就要回家啦。
最好的旅行,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遇到一种久违的感动。
很高兴在这次旅行中结识的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很感谢大家一路的帮助,继续用自己的方式去旅行,我相信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26 11:25

2016-06-26 12:12

2016-06-26 12:20

那边下雨是一阵一阵的?还是下个没完的??影不影响出行??看你照片里好像都是阴天或者晴天,准备7月初去,看天气预报全是下雨天……

2016-06-26 13:38

新的游记,不错,云南,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不过你没去泸沽湖克是一大遗憾吧

2016-06-26 13:50

2016-06-26 16:46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6-26 13:50:38 的回复:

回复Allen:有机会下次再去咯,云南是值得再去的地方

2016-06-26 19:05

引用 一个人的“途” 发表于 2016-06-26 13:38:32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的“途”:6月份开始云南进入雨季了,下雨会比较多吧,我们在香格里拉的时候客栈老板说今年的雨水比往年多很多

2016-06-26 19:07

引用 淺 发表于 2016-06-26 19:05:23 的回复:

有机会下次再去咯,云南是值得再去的地方

回复淺:我也很想去呢,这几天在选相机,不知道买什么单反比较好。

2016-06-26 19:07

引用 ragnaroksp 发表于 2016-06-26 11:25:21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ragnaroksp:祝你旅途愉快

2016-06-26 19:08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6-26 19:07:52 的回复:

我也很想去呢,这几天在选相机,不知道买什么单反比较好。

回复Allen:这个我也不知道,单反我也看了好久了,还是不知道买啥样的

2016-06-26 19:09

引用 淺 发表于 2016-06-26 19:07:34 的回复:

回复淺:风雨无阻嘛你们,就怕去了到时候只能在客栈里待着看外面的雨景了

2016-06-26 19:10

引用 淺 发表于 2016-06-26 19:09:42 的回复:

这个我也不知道,单反我也看了好久了,还是不知道买啥样的

回复淺:想买入门级佳能750D,可是又看了760D,也觉得不错,可是又觉得买个好点的80D,又70D,现在脑子一片空白了

2016-06-26 19:11

引用 一个人的“途” 发表于 2016-06-26 19:10:41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的“途”:我是五月下旬去的,其实我们运气很好,只有在香格里拉的一天是下雨的

2016-06-26 19:21

引用 淺 发表于 2016-06-26 19:21:29 的回复:

回复淺:犹豫中……

2016-06-26 19:23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7 09:4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7 10:03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6-27 10:03:27 的回复:

回复carol:是啊,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2016-06-27 20:44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27 09:48:51 的回复: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回复💋 小叮叮:有一种病叫想再去云南

2016-06-27 20:45

引用 淺 发表于 2016-06-27 20:45:40 的回复:

有一种病叫想再去云南

回复淺:对的 去过的人还想再去 没有去过的人一心想去

2016-06-28 08:54

请问 你们从丽江去香格里拉 交通是自己包车还是跟旅游团啊?

2016-07-26 13:22

引用 一个旅人 发表于 2016-07-26 13:22:20 的回复:

请问 你们从丽江去香格里拉 交通是自己包车还是跟旅游团啊?

回复一个旅人:自己去的,在丽江客运站坐的大巴,四个小时,全程都是自由行

2016-07-26 21:14

2016-08-22 09:07

很棒,就按照你的来

2016-08-25 17:23

引用 dsbbbb12 发表于 2016-08-25 17:2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