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暴走黄山&宏村&杭州&青岛及详细吃住攻略

妮娜 (成都) LV.15
2016-06-25 22:06 429/6
  • 出发时间/2016-06-03

老公说杭州好,应该去看看,但要做好没有美食的心理准备。只去杭州又太单调,于是决定把中国山岳之最:黄山,游玩一次,顺带去了宏村,还不甘心的去青岛看海。这个初夏,一路向东,弄的我是筋疲力尽,一肚子的攻略,赶快记下来,不要忘记了。
行前:因为请假很匆忙,1天订机票,1天订住宿,很快就全部搞定,6.3-6.13出发11天的机+酒全部搞定,主要在去哪儿,蚂蜂窝,途家上订的,美食和行程主要参考蚂蜂窝和大众点评网,交通主要看百度。机票3K,住宿2K,门票交通美食7K,2人花了差不多12000.又因为怕黄山山高路陡,担心意外,临时买了旅游几天便宜的意外险。黄山的行程住宿安排参考的是蚂蜂窝的游记“黄山宏村自助游”。而其他地方根本没有时间看,只有摸着石头过河了。

此次旅行吃住总概况:
D1:6月3日:成都双流机场-黄山机场。住宿:骏怡连锁酒店黄山屯溪汽车站店,价格152一晚,洗漱用品齐全。住宿推荐程度:5星。吃:自备,飞机餐。

D2:6月4日:黄山游览,住宿:狮林大酒店十人间,价格206一人,有拖鞋,无洗漱用品。吃:自备,酒店有热水,卤蛋10元3个。住宿推荐:5星。如果想在山顶游览的,强烈推荐。

D3:6月5日:黄山汤口-宏村。住宿:黄山宏村三立堂客栈,168一晚,有拖鞋及洗漱用品,吃:客栈可以付费提供。住宿推荐:4星,美食推荐:3星。宏村吃住方便,可以自己去找。

D4:6月6日:宏村-杭州。住宿:七天连锁酒店杭州西湖湖滨店,平均247一晚,有睡前牛奶,只有纸拖鞋,有洗漱用品。推荐:5星。美食:宏村老街饭店,平均80一人。黄山宏村交通推荐:吴师傅,转业军人,人好价格公道,微信:18055992788.

D5:6月7日:杭州:白堤,岳王庙,清河坊。早餐:知味观;午餐:小杨生煎(推荐),晚餐:清河坊老鸭粉丝(推荐)。
D6:6月8日:杭州:苏堤,灵隐寺。早餐:路上粽子;午餐:高祖生煎。晚餐:新白鹿餐厅。

D7:6月9日:杭州-青岛。住宿:鲁能领寓套一厅海景高层双床房,平均224一晚(推荐),有拖鞋,洗漱用品。早餐:奎元馆(不推荐,贵),午餐:老头儿河虾馆(推荐,好吃又便宜,强烈推荐西湖醋鱼);晚餐:飞机餐。

D8:6月10日:青岛浙江路大教堂,中山路。早餐:劈柴院附近豆腐脑。午餐:大胡子啤酒屋。(性价比高),晚餐:来之顺海鲜菜馆。(可以一试,略贵)

D9:6月11日:青岛: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八大关,第二海滨浴场,早餐:劈柴院沧口锅贴(推荐),午餐:咕嘟嘟排骨米饭。晚餐:登州街山根酒吧(推荐,略贵)。

D10:6月12日:青岛金沙滩,石老人,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早餐:春和楼鸡汤馄饨。午餐:火车站华联:筋头巴脑(不推荐);晚餐:船歌鱼水饺(推荐,贵)。宵夜:大鹏烧烤(可以吃)

D11:6月13日:青岛-成都。早餐:老甜沫儿(推荐);午餐:王姐烧烤(可以一试,不要买双份),自己买海鲜做白灼(推荐),晚餐:机场附近复盛酒店酱猪蹄(不推荐)。

TIPS:暴走需要一双好鞋,我带了3双:一双耐克慢跑鞋,一双奥卡索凉皮鞋,一双拖鞋。拖鞋在七天连锁用,黄山用的耐克,而杭州穿凉皮鞋一天脚就废了,后来全部穿耐克才坚持下来。暴走一定要注意啊。

D1-3:黄山,宏村

D1:6月3日

晚上19:20成都黄山,悲哀的是,晚点接近2小时。强烈推荐在“非常准”买票,价格和去哪儿差不多,延误2小时就赔1000.当时还有点盼望延误2小时呢。
还有个小窍门,就是提前查天气,如果飞过来的地方天气不好,多半延误。因为到达黄山市区屯溪已经太晚,就订了汽车站旁边的酒店:骏怡连锁酒店黄山屯溪汽车站店,价格152,酒店很不错,房间大,设备新,热水很足,最重要的,离汽车站那是非常的近,走路几分钟。

D2:6月4日:5点,天色已经大亮,生活在成都的我怎么也无法适应这种5点就醒的节奏。收拾东西,大包小包去了隔壁的汽车站,坐上去汤口的中巴,7点,中巴开始开动。让人惊讶的是,车站很多关于熊猫的广告,难道这里也产熊猫?约8:30,我们到达了汤口旅游快线车站,因为行李多,必须寄存一些,寄存点真黑啊,大点的包就要20元一个,过夜还得加10元,我们寄了一个包花了30,因为实在怕东西多了爬山太累,又把买的干粮存了一半。又花了16一个人的交通车费,坐上了去黄山慈光阁的车。

因为黄山分4个区:前山、后山、北海、西海。攻略上说,以前山的景色最佳,但路也比后山陡。因为明天就要走,决定还是游览前山为主,因为住在狮林大酒店,属于北海范围,也就一并看了。西海大峡谷挺有名,到时候再决定去不去。交通车在一个地方发车,却去2个地方,我们排了半天队才知道去慈光阁的因为人少根本不用排队,当时只有5个人去,就直接用个小面包将我们带过去了。当时我还埋怨老公没有问清楚,导致晚了半小时才出发,但到了售票处,才看见满山的云雾沉沉,后来才知道,如果中午天气转晴了才出发更好。后来遇到的另一个驴友就是早上看见天气不好,立刻去了翡翠谷游玩,待天气好转了再去爬黄山,真是达人啊。到了售票处,买了90的索道票,只到玉屏楼的位置,接下来的全程都靠脚力。

没有想到黄山的石阶修建的很好,爬着没有想象中累,更不危险,有几段稍陡稍长,歇息一会儿也就过去了。在雾气中,5米远都看不清,更别提远方的高山了。黄山松伸展在白色雾气中,变成墨黑色,好一幅山水图!前山果然游客少些,有的道路上空无一人,清凉的水雾飘过,幽静脱俗。迎客松前游人众多,喧嚣一片,但拍出来的水墨画却别具一格。间或松鼠、大鸟跳跃其间,向游人讨食,又是一番情趣。雾气仍重,时有小雨飘落,所有景致成为黑白二色,各种象形的山峰也只能隐约可见,久了不免枯燥。爬着爬着,一缕阳光挣扎着冲破云雾,黑色的杉树突然变得翠绿,生气盎然,但才几秒钟,雨雾重新笼罩大地,一切又归于沉寂。有点明白为何黄山松非得如此水平伸展每一根松针,针针都是对珍贵的阳光最热切的渴望!黄山虽然是花岗岩山,却有许多动植物,六月初,包括杜鹃在内的花朵仍在盛开,黄的、白的、粉的,小巧可爱。

黄山道路复杂,有的分岔口好几条路,我们不停问着,不停走着,下午2点半,终于来到了位于山顶的狮林大酒店。大酒店的位置很好,坐落在山顶的开阔地上,周围绿树环绕,屋后的台阶直达山顶。我们订的最便宜的十人间,也要200多一人,而标间据说要1600+。十人间有独立的卫浴,没有卫浴用品,下午3点房间空无一人,而我早就一身臭汗,立刻去冲了澡,休息了会,补充了热水,轻装向狮子峰走去。

出门才发现,阳光已是一片灿烂,黄山终于显露出它的真容。半小时,我们爬上了狮子峰,坐在一个人少的观景台,看阳光普照,雾气云海犹如轻纱,环绕山峦,不停流动,群峰若隐若现,这美景仿若世外仙山,又仿佛国手做画,不由感叹:果然黄山归来不看岳。傍晚,一轮红日将山峰映红,云海仍恋恋不舍。山上观景虽美,观景台却都是怪石嶙峋,难以立足。回到宿舍,只想早早休息,期待明天的日出。第一次睡十人间,却是被排气扇的嗡嗡声闹得无法入眠,看来以后一定要带安眠药。

TIPS:山上吃住很贵,一瓶矿泉水20元,一碗方便面30元,我们8:00从前山索道上山,下午2:00到狮林大酒店,小雨天一人一瓶水足够,到了酒店有的是热水,最好自己带方便面,不要带太重的东西。

D3(6月5日):凌晨4点,收拾东西向山顶出发,以为不会有很多人,结果山顶的怪石上早就长枪短炮,根本没有一点地方。我们找了另外一个观景地,好不容易站下脚来。周围韩国的,俄国的都有。远方并不晴朗,云层厚重,难道会像在张家界一样,什么也看不到?正在失望之中,有人惊呼:出来了!云层中一点金色显露,慢慢整个鸭蛋黄都浮出在天地之间,世界光彩重生,虽没有万丈朝霞,也是难得美景。

回到房间休息了一会,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西海大峡谷,回头走前山,因为众多的景致都被昨天太过浓重的云雾遮住了,今天云开雾散,正好可以仔细观赏。果然,一路上,青山绿树,清晰生动,更加让人惊叹在花岗岩那么恶劣的地质上,植物居然如此生机勃勃。远方的山峦在白云下缓缓起伏,和四川的崇山峻岭又有不同。飞来石,海豚石,鳌鱼吃蚌,在蔚蓝的天际下,显得那么清晰。

石栈道在群山中穿梭,忽而陡峭,忽而平缓,人群犹如走入古老的中国画卷。纵使大汗淋漓,仍被美景深深沉迷。因为周末,天气也好,人也特别多,爬不动的人坐在当地特有的轿子上,分外有大老爷的范儿。陡峭的时候真感觉到:上山气管炎,下山关节炎。下了山,才感觉到那么多的遗憾:没有去天都峰,没有去西海大峡谷,没有去后山。

挥别黄山,我们联系的吴师傅到山下来接我们,路上还买了汤口有名的“小俞烧饼”,酥脆可口。

虽然因为泥石流,到宏村的路被断了,但挡不住聪明的人们的脚步,我们顺利到了宏村。住宿选择三立堂,168一晚,也有淘宝店。拉着行李去的时候觉得很远,住下了才发现这个村子并不大。三立堂不错,古色古香,夜晚也很安静,生活很方便,有晒衣服的地方,老板娘人很好,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在她家吃了第一顿饭,野菜嚼不动。这座安宁的小山村,以其明显的宋代徽州建筑特色,很快俘获了我们的心。

远山包围下的白色小山村,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组成了一副绝美的画卷。红色夕阳西下,白墙开始变得多彩。可惜我匆忙订了晚上的演出<阿彩>,看完这部脑洞大开的演出,整个人都不好了。回到宏村,随意在巷口吃了臭豆腐,回到让人羡慕的后院的客栈,终于歇息下来。

TIPS:1.如果时间紧张,千万别去看“阿菊”,实在太难看太坑爹了。
2.不是节日晚上不会都开灯,最好在月湖边照夜景。
3.黄山最重要的是天气,我们查了好久才决定哪几天去,果不其然,一离开黄山就开始雷暴天气......

D4-7:杭州

D4(6月6日)

凌晨的阳光再次把我唤醒,独自走在月湖边,红灯笼让沉静的色彩变得活泼,吃了一碗当地的面条,跟着免费的导游穿街过巷,在迷宫般的村庄中寻找大户人家的遗迹。中午,去饭馆吃了有名的“臭鳜鱼”,感觉菜还是比三立堂做的好,4菜1汤,270.又去附近的市场买茶叶、字画和衣物。

阳光正好,意犹未尽,然心有余力不足,昨日的黄山之行已经耗去我们太多的精力,本来下午准备再把大户人家仔细走一遍,结果就宅在老板娘后院喝茶闲聊吹风。也罢,这样偷闲也是一种幸福。吴师傅已帮我们联系好去杭州的大巴,送我们准时上了大巴,比自己买票还便宜些,因为他把自己的微薄利润也给了我们。看车窗外的徽式建筑不断闪过,让人留恋的是美景,更是善良的人心。

空气逐渐闷热,我们到了杭州。UBER带我们到了七天连锁西湖湖滨店时,天色已晚,本想去外婆家吃饭,结果已经关门。无奈,去附近的一个馆子点了宋嫂鱼羹,东坡肉等,没想到,老公还挺喜欢吃酸酸的羹汤。夜色中,发现对面就是西湖,又去走了走,但不见湖边的灯光,夜色一片,只好回到住处,决定明天去白堤。

D5(6月7日)

早上,应该是凌晨,先去安静的湖边转了转,去有名的知味观去吃了酒酿丸子和小笼包,老公对之嗤之以鼻,说在成都绝对开不下去。又去了附近的安之秀果吃了半熟布丁,小小一碗18,确实特别好吃。今天是个阴天,湖面雾霭沉沉,哎,无处不在的雾霾啊!岸边杨柳依依,画舫静待来人。波澜不兴,依稀有鸥鸟飞过。这情景,仿佛在梦中见过,在梦中来过。居住成都的我,无法想象,都市之中,居然存在这么大片的湖泊,让都市嘈杂的心情沉静,洗净一身红尘,让心灵有停泊的港湾。不由得羡慕嫉妒杭州人,有这么得天独厚的福地。湖边的高大树木上有小松鼠不断跳跃,这哪里是城市,完全是一个植物园。走到断桥,想起迷离的爱情传说,让一座桥突然有了灵魂。走过白堤,到了岳王庙,透过历史的光阴,体会战火中的忠义。

晚上,去有名的清河坊游玩,热闹的灯火人间,不外如是,又吃了马迭尔冰棍,5元的原味和10元的经典差不多。在巷子尽头吃了特别好吃的老鸭粉丝,结果老公说,那是东北菜。

D6(6月8日)

端午节快到了,河面仍然雾气重重,对面的山和塔在雾气中隐约可见,我们漫步在杨柳飘飘的苏堤,像当地人一样闲适,不由想起苏东坡那句:山色空蒙雨亦奇。因为雾霭,我们放弃了游船,只是远观了三潭印月。湖边莲叶婷婷,可惜荷花还未开。广阔的湖面,岸边的茶座,触手可及的美景,果然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城市的湖西昌也有,杭州却因为大量的文人遗迹,更像一位大家闺秀,让人无法忘怀。

苏堤的景致更多,间以各个园林,繁花似锦,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栀子花开,点缀其间,移步换景,让人忘记跋涉的苦累。湖面上新人在拍着婚纱照,洁白的婚纱点缀着雨蒙蒙的山色。湖水清澈,除了锦鲤,还有密集的灰黑色小鱼自由的穿梭。走累了,吃支马迭尔冰棍,又恢复几分力气。

在岳王庙对面品尝了高祖生煎,果然没有昨天中午的小杨生煎好吃。下午去了著名的灵隐寺,其实去的是灵隐景区,因为巨大的飞来石上雕刻许多石窟佛像,很有意思。清澈的冷溪里,鱼儿悠闲的游荡。顺路去逛了免费的永福禅寺,寺里有茶园,缓缓的阶梯通向一座座庙宇,坐落在红尘中却更显清幽。

晚上8点,老公说杭州菜都不好吃,要求吃方便面,我不同意。明天是端午节,外婆家门口已是人山人海,就去了附近的新白鹿餐厅,据说也是外婆家的旗下。用微信点了5个菜,心里非常期待。很快醉鱼干上来了,味道很不错。不过最贵的鱼羊鲜就不怎么样,烧蘑菇也很一般,倒是小小的一盅东坡肉很不错。劳累了一天,去楼下的超市买了点切片水果就回家睡了,连梦也浸染了西湖的清澈绿意。

D7(6月9日)

早上8点半出门,到著名的奎元馆去吃面条,虾爆鳝面要45一份,过桥进也就是翻倍,要七八十太可怕了,然后我和老公一人要了一碗面条,居然只有猪油和酱油味道,连葱花都没有,吃完了之后,感觉肚子里什么也没有,还是很饿,还花了60块钱,真是我吃过最贵的面了。昨晚看了攻略有个中河的水上巴士很有意思,今天一大早扑过来结果不是中河,是东河,而且水上巴士并没有开,然并卵啊!还是决定赶车回家,再转车去六和塔,中午在外婆家吃东西。东河边的风景也不错,像一个小型园林。

休息了一会儿,再次回家居然都10:52了,浪费了几乎一上午的时间。11点外婆家已经开始排队了,就去了隔壁的老头儿炸虾馆,名气也很大。点了很有名的炸河虾,西湖醋鱼,炸带鱼,还有3块钱的豆腐。这里分量挺多的,一大盘西湖醋鱼的卖相也很好,本来很担心吃不惯,因为老公不停的在打击,没想到清淡的鱼身上是一种很香的香醋,味道一点也不酸,也不是太甜,非常好吃,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其他的菜也不错。

吃完了我们又坐公交到了六和塔。六和塔是一座5a级公园,人烟稀少,环境很清幽,有各种各样各地的古塔,相当于一座古塔博物馆,我们随意的走走停停,任性的游览,直到时间有点晚了才匆匆去钱塘江边看了看。

回家时谁也没有注意到上错了公交车,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因为下午还要去机场,但没想到今天是放假第一天,人非常多,车也非常多,我们又住拥堵的老城区。时间一下非常紧张,有误机的危险,直接打的去机场,师傅也很替我们着想,总算及时赶到了机场。时间紧张时,飞机不仅准点起飞,居然提前20分钟就到了青岛。又是深夜,终于到了公寓,好累啊!回想杭州,颇有遗憾,还有很多景点和美食没有去。

TIPS:1.七天连锁湖滨店位置好,方便,周围吃的很多,也有大型超市和著名餐馆,价格247一晚,加入会员可以每晚领2个睡前牛奶,虽然是蒙牛酸酸乳,聊胜于无。但是高峰期容易堵车。

2.杭州公交非常多,但路线一定要看清,不要坐错车。UBER也挺好用。

D8-11:青岛

D8(6月10日)

天亮得很早,5点过就醒了,气温只有21度,很是凉爽。住的小公寓装修虽然有点陈旧简陋,但设施还是五脏俱全, 有wifi有热水,洗衣机,冰箱和厨房。窗外还可以看到海港和海鲜批发市场。7点过去劈材院吃了本地特色的豆腐脑、馅儿饼,还不错。休息到10点过出发,经过空无一人的劈材院,走到浙江路大教堂,因为放假,广场上满是人。经过很多人排队的王姐烧烤,在路边摊买了甜杏和葡萄,本来想起海鲜市场买来自己做,但又发现了有名的大胡子啤酒屋,买了80多的新鲜海鲜,决定就在这里吃,做好了之后味道很鲜美,配上一瓶生啤,很是惬意。

晚上又去来之顺吃了海鲜,炒了4个菜,老板还送了崂山可乐和加多宝,还有新鲜的生啤,比中午的还爽口。最好吃的就是海螺肉,很新鲜,每个都很大,一口一个,非常满足。山东的海鲜分量太大了,使劲吃才吃完。因为中午和晚上都对海鲜暴饮暴食,一下子肠胃受不了开始疼痛,回家上了厕所才好点。青岛的温度偏低,完全是春天的节奏,而天空全是灰蒙蒙的雾气。不由得哀叹全国都是雾霾,青岛也无法例外。

D9(6月11日)

5点半就醒了,醒了就开始查有哪些好吃的,又发现很多家,7点钟去劈材院吃有名的沧口锅贴,只有老板一个人在忙,收拾东西,没有客人,大众点评上说10点才开始营业,我是第一个客人,于是点了一个老公最爱吃的海肠锅贴和另外一个蛤蜊锅贴,都挺贵的,加起来可能50多块钱,但是端上来一看,皮薄个大馅儿鲜,要不是实在个儿太大,我几乎能把它吃完。老公比较喜欢蛤蜊锅贴。

吃完我们就出发到栈桥去,天地间全是大雾,两岸的景色都朦朦胧胧看不清楚,又打了个车,到了小青岛,是一个小小的岛屿,景色也不错,海边的风吹起有点凉,海浪拍打着礁石,我们在小小的瞭望塔上望向远方的海面,很有厦门小清新的感觉。环着小小的岛转了一圈,又走向邻近的鲁迅公园,没想到,海边的公园却有园林风格,但暴走多天,加之天天早起的结果,让我疲惫不堪,在附近随意吃了一家排骨米饭,味道真不错。

下午,走向八大关,可能是天气的原因,游人稀少,我们在宁静的街道上随意行去。走到海滨浴场,很多人在岸边的礁石缝里抓小鱼和螃蟹,老公立刻兴致勃勃的参与。又走上滨海大道,长长的木栈道环绕着海岸线,绿树葱郁,纵然海面浓雾笼罩,游兴不减。这又是一个花园般的城市!

夜幕降临,在当地人的指点下,我们走到啤酒街,有青岛啤酒博物馆和正宗的一厂出产的啤酒。东挑西捡下,选择在博物馆隔壁的山根酒吧吃海鲜,喝生啤,鸟贝的鲜美至今难忘,葱拌八带新鲜却太清淡,辣炒红岛小蛤蜊实在鲜美,还有烤大虾和鸡心,不过烧烤的话对于成都人就真算了。让人惊艳的是金属桶倒的原浆啤酒,一直冒着细密的气泡,好喝的让人目瞪口呆。回到家,意犹未尽,又去楼下的烧烤摊用塑料袋装了2斤生啤,虽然口感差点,也比成都的好喝太多。夏夜的风,仿佛也有了啤酒的香味。

D10(6月12日)

今天5点多起床一看窗外的大雾,心都凉了半截,难道在青岛每天都会是大雾吗?终于,6点半雾气开始散去,阳光探出了头,觉得又有了希望。渐渐晴朗的天让人雀跃。早餐在附近的春和楼吃了青岛的名小吃之一鸡汤馄饨,味道也不错。8点到火车站坐隧道2路去金沙滩,火车站黄墙红顶,很有欧洲风格。金沙滩的沙子很细腻,广阔无边,没有几个人,大雾却又开始弥漫,因为是6月初,浴场还没有开。我们脱了鞋子踩在柔软的金色细沙上,追逐着沙滩海浪玩了一会儿,然后才回到火车站。

11点半在火车站的华联上面的筋头巴脑吃了牛肉饭,说实话真不好吃,下午又到10号石老人浴场,大概1点半到石老人浴场,大雾已经渐渐散去,阳光开始明媚,但我不想下水,因为又要把脚搞得很脏,但是老公兴致勃勃的去捡石头,去拍照玩的不亦乐乎。

看着远处的崂山,感觉到脚底的酸痛,还是放弃了吧。这里海滩人比较多,游人躺在一个个彩色小帐篷里,老公去沙滩上捡奇形怪状的小石头,我坐在岸边休息,海风吹拂,阵阵阳光照耀,海边已经有人按捺不住在游泳了。

在海边,果然要游泳才好玩啊。收拾行装,踏上公交,又向奥帆中心而去。五四广场上红色火炬高高矗立,远处的高楼大厦像是卫兵环绕。在附近吃了有名的船歌鱼水饺,墨鱼饺子昂贵而好吃。夜幕降临,岸边灯火辉煌,倒映在海面,又是一副美景。

D11(6月13日)

早上照例早起,照例找特色美食。照着百度地图去吃了“老甜沫儿”,咸咸的汤,适合我的口味,就着大饼、小菜、卤肉,还有拉着巨大行李箱的姑娘专门来吃呢。天气开始放晴,海雾不舍离去,笼罩高楼,好似海市蜃楼。今天又去仔细逛了八大关,海滨浴场捉小鱼,甚至去了公主楼奢侈一把,八大关绿化很好,不时走到一个开满睡莲的池塘。绿荫下只有我一个人享受一片美景。海边沙滩上,像一个孩子一样忘忧的游戏。

回家路上,又经过久负盛名的王姐烧烤,这里的烤鱿鱼是特色,于是排队买了几串,不得不说,鱿鱼巨大新鲜,但如同前面所说,成都人确实吃不惯外地的烧烤,老公甚至扔了一半。

回到家,老公又去海产批发市场买来大虾和海螺,清水煮好吃,哇,味道居然比得上餐馆的一顿。去流亭机场的途中,还顺便买了著名的卤猪蹄,果然如老公所说,比不上成都小摊的味道。天气晴朗,这几天都没有一个好的天气,今天要走了,天气却这么好,真是遗憾,还有很多的遗憾,很多教堂都没有参观,很多德国的建筑也没有看。很多网上好评的美食店也没有去尝一尝,昂贵的海产品也没有吃,别了,青岛,美丽的海滨城市,啤酒海鲜的天堂,当然,除了烧烤卤菜。遗憾在于一个教堂都没有进去,崂山也没有爬,中山公园,信号山都没有去,主要是天气原因,次要是多日奔波,体力下降。

住宿:途家网订的鲁能领寓套一厅海景高层双床房,平均224一天,位置极为方便,前面是劈柴院,后面是大海和海鲜批发市场,零售也卖,吃惯清淡的完全可以自己制作。在大餐馆应该点一些难做的海鲜如生蚝,海鱼,鲍鱼,龙虾之类,白灼就自己做好了。推荐这里住宿。

纵观此次旅行:黄山壮阔,宏村清秀,杭州灵秀,青岛艳丽。每个地方也留下一些缺憾,即使再来也不会厌倦。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27 08:2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7 09:55

引用 ipo_tt 发表于 2016-06-27 09:55:59 的回复:

回复ipo_tt:真的?太好了!

2016-06-29 12:03

引用 smile小燕 发表于 2016-06-27 08:24:0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mile小燕:确实是我的真实目的…握爪…

2016-06-29 12:04

为了支持一下你的游记,又找回了几年前注册的蚂蜂窝账号。

2016-06-29 20:47

引用 Iter-1024 发表于 2016-06-29 20:47:29 的回复:

回复Iter-1024: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