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微醺,两只一页————我与欧尼的台湾环岛之行

旅行时间:2016年5月31日 - 2016年6月13日  半月
  旅行路线:台湾逆时针环岛
  旅行主题:学生朋友、美食之旅、毕业旅行
  出发城市:帝都
  旅行状态:两人自由行
  人均花费:9000人民币

风吹花落他日拾

两只单身汪,半月宝岛行,微醺南风吹,只落一页字。
旅行是从一个人待腻的地方到另一个人待腻的的地方,回头发现,看过了那么多风景,依然离不开自己的生活。

最初想写游记,是想记录下这次有意义的旅程,等到以后回忆起来,可以感念感念青春,顺便为大家提供一点小小建议。可是现在有点怂了,看到别人美美哒小清新的照片,觉得自己的好务实(欧尼还是女神范的),手机随手拍成果,包含包含。这次台湾行最大的感受是原来大海真是蔚蓝的,拍照是可以只有自己的,牛肉面是真真好吃的。当真是美食、美景、没人。你不能体会从帝都出发看到如此美景的心情,真像我的背景音乐一样,天蓝得舒服,想飞到云朵里看书。希望大家看完之后可以有收获(吐血建议,拿走不谢)

旅行的意义各有不同,唯一相同的是我们在路上。

行程表

出发前的准备

1、建议大家最好4人出行,因为在台湾尤其东边的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基本上都是拼车或者包车玩,4个人可以包车玩比较自在。另一方面两 个人吃东西吃不了很多就饱了(当然除了我们这种大胃王),4个人可以尝更多的美食,人太多不好商量。下载一个谷歌地图,找路用,很方便。

2、准备好入台证和大通证(很多地方都可以搜到怎么办理),电子版保存到手机里,有需要的话可以拿出来用。

3、 机票  对比了几个网站,选择了最便宜的,往返一个人RMB3780,需要在香港转机。港龙航空,来回都赶上饭点,飞机餐很不错。

4、住宿   住宿主要在自在客APP上订的,也看过网友推荐的网站,对比了一下觉得自在客比较清晰很方便,大家可以试试,住宿一天就订完了。

5、电话卡  在桃园机场办理的台湾大哥大15天套餐,无限上网NT1000,台湾主要有三家通讯公司,都差不多,选择这个主要因为名字酷。一个人办理,开通热点另一个就可以用网了。个人觉得办理电话卡比租wife机好,因为有时需要联系司机或者民宿老板,而且感觉也比较踏实。

6、钱   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钱不收取手续费,学生族很适合,台湾纸币的面额是1000、500、100,100一下的都是硬币,所以一个零钱包很有必要。

7、火车票   在台湾铁路官网上订的火车票,需要visa卡或者万事达信用卡来支付,步骤可以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查的,很方便,到台湾直接买也可以,票没有那么紧张。

8、悠游卡   在7-11买的,不能退,里面剩的钱可以在7-11买东西花完。台中刷悠游卡10公里以内免费,所以台中公交没花钱,大巴车也可以用,有的还会便宜, 在台北也可以刷捷运和公交,不用找零,所以建议大家买一个。

9、防晒晕车  台湾很多山路,坐大巴会晕车的小伙伴要做好准备(尤其去清境农场的路上);在垦丁一定要做好防晒和晒后修复,骑小电驴的时候尽量包成粽子吧。

第一天

第一天主要的行程在路上,凌晨在首都机场度过,想要睡觉的小伙伴,自带毯子喽。

给欧尼来一张凹出来的文艺范

换币成功,突然变富婆了。。。。零钱袋派上用场了

我要让全世界知道,这个大巴被你承包了

桃园火车站取了在网上订的火车票

来到台湾的第一顿饭就是在遍地开花的7-11解决,台湾的7-11简直就是台湾人民的机器猫。隆重推荐最上面的奶茶【米特缇奶茶】,台湾的奶茶果然名不虚传。
在等火车的时候赶上了7.2级的地震,晃得很厉害,但是显然本地人都已经习惯了,并没有太大的表现,想想还是有点后怕的。

这是我们在台中住的地方【夏琳charlin】,距离逢甲夜市也就100米,因为我们在台中没有计划要玩,只是想逛逢甲夜市,并且作为去清境的中转站,所以订了离逢甲夜市近一点的,也比较便宜RMB156/天。如果大家有和我们一样的需求还是比较推荐的,从台中火车站出来,有直达的公交可以坐到,刷悠游卡免费。

终于到我们的主场啦,一天的颠簸因为夜市马上烟消云散了

这是逢甲夜市的美食地图,有没有很贴心。。。开启小火车吧,逛吃、逛吃、逛吃……

逢甲夜市号称是台湾最大的夜市,真的很热闹,年轻人的天下,东西种类丰富,全都逛完需要一定的时间,很多创意美食,想知道哪个好吃很简单,就看哪里队伍排的长。总的来说味道并没有想象中的惊艳(不过吃的这种东西因人而异),逛的就是气氛,木瓜奶茶和章鱼小丸子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对比帝都),台湾的卤味像麻辣烫一样,但是味道偏甜,不喜甜的小伙伴慎点,尝尝还是可以的。

第二天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虽然年纪奔三(lao),但是童心未泯(sha)。向着青青草原出发
南投客运从台中到清境,会在埔里转车,不换车。

在女神的威慑下,终于拍出长腿照

天祥景观民宿----纸箱王、瑞士小花园----青青草原,我们住的地方是个茶庄,离这两个景点都有一定距离,在半山腰上,但是老板很贴心,本宝有点晕车,老板给我们端来茶水,为我们拿来地图详细介绍景点游玩时间和班车时间,推荐游玩地点。
这边主要玩的地方是六大步道,纸箱王、瑞士小花园,青青草原(沿着山路向上),公交下午就结束了,所以比较建议大家住在小花园附近,那里在中间位置,去哪里都很方便,而且也有吃饭的地。

休息好,整装出发,拥抱大自然

花朵与虫子共存,青山共草地一色…………做好防虫准备

逗比一下

纸箱王就是用纸编织出的王国,点缀上灯光,隐约神秘

我们到瑞士小花园的时候,有点晚了,天色已暗,但是恰巧有风车节,彩色的风车搭配欧式的花园,有种童话世界的即视感

晚上吃到了台湾的方便面,真的有大颗牛肉在里面,终于不是“图片仅供参考”了,不过我只想弱弱说一句,我还是喜欢老坛,可能中毒太深了

第三天

早起看日出的孩子伤不起,冻成狗,照片还看不清脸,但是所有的困与冷在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色后都会一笑置之,大自然能融化一切

抓住一只可爱的小羊……要做一个好的摄影师不容易呀,照的瘦点真难

女神与女神经之间切换自如

羊咩咩你要勤洗澡哦

果汁赞一个,料足、新鲜、实惠

下了雨后,别有一番风味,烟雾缭绕,仿如仙境

走了两天的山路,胃里很不舒服,于是在台中找到有名的鼎王麻辣锅来解腻。享受的真是宫廷一般的服务,锅底淳厚,就东西而言比较一般,并不建议,可以到台北再吃其他家的。不过吃完第二天不会拉肚子。

第四天

一整天都在路上颠簸,台中高雄高雄垦丁,傍晚散步到垦丁大街游荡

烤玉米和山猪肉值得一赞,卖相很好。作为极挑粉,专门尝试了颜王孙红雷吃的那一家,三杯鸭舌,明星效应啊。。。

第五天

骑着绿色的小电驴出发,经过船帆石、鹅銮鼻、佳乐水,醉心在蓝天碧海中

不一样的吊桥,不一样的俩人,追忆着,我可能不会爱你,大仁哥,仍然不在。

垦丁大街有很多小巴车酒吧,在海边吹着南风,品尝鸡尾酒,看灯红酒绿,好不惬意……
微醺何不是一种生活态度。

第六天

垦丁住的是hana花宿,十分推荐,花妈热情,早餐丰富,房间鲜艳,像自己家一般。

4点多爬起来看海上日出,星星还在,路人少见,骑着小电驴,沿海公路上,女汉子出没

中午在后壁湖吃的海鲜,生鱼片最超值RMB1/片,游客必打卡地点

今天是和旅途中认识的小伙伴鑫鑫和冰冰一起包车玩的,他乡遇知音的赶脚,在猫鼻头短暂停留,因为没有get到景点的点,就是一个石头,白砂湾的水上运动吐血推荐,超级刺激,后遗症存留了两天,感觉肱二头肌都要练出来了。晚上逛了恒春夜市,只有周日晚上有,品尝了洋葱冰淇淋,这是一个关于父爱的故事,很有特色,值得一试。

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在后壁湖潜水,还是挺遗憾的,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在海生馆住一晚,价钱和外面住差不了多少,却很有趣。

第七天

今天是拼车走花东纵谷线,从垦丁花莲,多良车站--初鹿牧场--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北回归线标,本来是要去瑞穗牧场,司机师傅推荐去了初鹿牧场,真心没啥差别,还要收门票偶尔有下雨,但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饭盒是木制,话说可以让米饭呼吸,保存米饭的口感,确实不错

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拍的广告而闻名,有一棵金城武大帅哥摸过的树,游客都争相拍照,果然,你与成名就差一个名人啊,树与树的差别咋还这么大。

东大门夜市走起!规划的很好,不拥挤还有位置坐,大众点评上热门吃的,我们四个分别排队都买来尝了一下。不得不佩服台湾夜市的摊主,手法熟练精湛,不间断的工作量。个人觉得春卷不错,但是不太喜欢花生酱的味道,太甜,可以不加花生酱,肯定棒棒哒。

第八天

赏鲸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之一,行驶在太平洋上,期待与它们的偶遇,每一次的巧合都引来欢呼,虽然只是擦肩而过,看到它们如此自由,不用迎合人类的喜好,令人更加心动。

手机像素不高,拍不出那份美丽与精彩

冰激凌超大桶才人民币十几块,奶味十足,一定要尝一下

椿山日料,精致美丽,只是四个大胃王都没吃饱,又去吃了公正包子,瞬间满足了

台湾的西瓜比冬瓜还大,都是切块吃的,走的是文雅路线,还是在北京买上半个挖着吃比较爽(就是这样豪气)

第九天

我们四个包车玩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因为花莲的景点离得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没怎么看见公交车),建议大家住在金三角附近,晚上吃东西方便,白天包车玩。

风景如画,但是太晒了,都只是看看,司机师傅沿路告诉我们很多知识,槟榔树,火龙果树,景点的来由,做了一次好学的宝宝

游玩景点后开始在金三角寻觅美食,五霸焦糖粉圆果然名不虚传,不但外表漂亮,也很有料

鹅肉先生是我们这么多天吃得最舒心的一次,人气爆棚,从路边摊发展成酒楼,点的每一道菜都很成功

第十天

台北后,真心累了,人黑的不愿上镜,只把美味留下,反正离开一个城市,能想起来的也只有美食了

台铁便当,有没有很丰富

晚上去了师大夜市,真心不大,卖衣服的很多,吃的没有几样,牛魔王牛排还是很超值的NT160,有牛排,汤,饮料,沙拉,还有一个豆花忘记留证了。因为之前的印象,觉得夜市都差不多,所以在台北没有去有名的几个夜市。

第十一天

猫空缆车,和其他缆车也并没有什么区别,可以俯瞰台北

马辣麻辣锅物超所值,自助式,各种牛羊肉,大虾海鲜,哈根达斯冰淇淋,鲜榨西瓜汁,满足感爆棚!

像不像一只萌萌的考拉

吃完马辣就去了附近的诚品书店,本来想走文艺风,可是繁体字实在看着累心。我们住的地方距离101很近,晚上去101逛街买了糖村伴手礼,据说是高圆圆结婚的喜糖,甜而不腻,原味得到朋友的一致好评。等了两个小时终于吃上鼎泰丰了,泡菜绝对不要点,我们就吃了两口,抄手不错,其他的just soso,毕竟名气在那,尝一下还是必要的。

第十二天

本来不想去故宫这类的地方,因为在北京也逛过,没有太大的感觉,后来看到网上评价不错,于是决定去看看,不让拍照所以都记在心里啦。。不枉此行,地方不大,就三层,近距离看到许多宝贝,听着讲解,感叹古人的智慧。

中午出来在捷运士林站附近吃了伤心酸辣粉,之前在康熙来了上看到过,不过不是总店,味道虽达不到惊艳,但是吃出了大陆的感觉。

永康街的经典美食一 一摘草,永康牛肉面绝对第一,难怪牛肉面在台湾这么受欢迎,真心点赞,是我们吃过这么多美食最推荐的。

在泰鼎丰旁边有一家卖奶油小酥饼的,意外收获,只是在路边随口一尝,就不能自拔,买了10个hello kitty小包的,有缘的一定要品尝,绝对不会后悔。

喝了大仁哥代言的台湾啤酒,撸着串,浅尝辄止,谈笑风生。

第十三天

这一整天都在西门町厮混,主要是买伴手礼,各种居臣氏,康是美,逛街果然是女人的天性。

阿宗面线和牛店点赞推荐,回来了这么多天依然很想念。

第十四天

踏上归程,再见,台湾

引用 肉肉blueblue 的图片:

哈 羊咩咩们萌萌哒~

2016-06-27 14:1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7 16: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7 18:58

引用 muimui 发表于 2016-06-27 16:25:5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uimui:因为每天都有名额限制,人不会很多,而且大家去的地方也不太一样嘛

2016-06-29 09:10

引用 特例独行的大笨笨 发表于 2016-06-27 18:58:3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特例独行的大笨笨:本宝也是第一次写,能帮助大家就太棒了

2016-06-29 09:11

亲请问你们猫空后,去的哪个店的马辣火锅?提前预约了吗谢谢

2016-07-08 10:30

在忠孝复兴地铁站出来的地方,很近,和猫空在一个线上,没有预约,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饭点,人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