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猪猪9日9城重点泸沽湖~大理~丽江游

The day before the 1st day

正如临行前在邮件中跟日本负责人寒暄时说的,我准备趁年轻时来一次任性的旅行。那么这个旅行呢,就从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加上9个小时的卧铺开始吧!!!!
(之所以称之为九个城市,并不是游览了九个城市,而是途径的,包括转机的都算上。Let us have a loook.南阳~昆明~丽江~大理~(昆明)~泸沽湖~西昌~雅安~成都~back home)

我只是想静静,不是那个静静

4.30 home-昆明
        拖着沉重的包裹和伤残的大腿来到了奥林匹克,吃了个不二心就一路地铁zuo到机场,小等一小时顺利起飞。华夏航空,第一次乘坐。以前只办理过华夏银行等储蓄卡。。。飞机小的都让人担心一个气流给他打翻。。。经济舱只有两排四个座位,不要以为那是商务舱的待遇,根本不是!!!座位前后左右距离都有够窄,靠背摸起来就是个硬板套了层被单。。。不过途中并没有想象中的颠簸,经河南一停留,最后顺利到达昆明
更加顺利的找到大巴卖票处,搭乘第一版大巴啪啪啪就来到了火车站。大巴上服务员很详尽地讲解沿途个达到出及昆明风光,之后还每个座位询问客人都去处。真是在这温暖的城市给人再添一股热浪啊。
晚间11点多的火车,真是有够熬人的了,独自身处他乡火车站,看着别人成群成伙,我却独自一人喝着矿泉水,也算是比较自由了吧。。。终于到了等车时间,开闸放人!!顺利与拥挤的硬座党分道扬镳搭上软卧之后,真是没有太睡的着。一路是跟着火车的节奏想这个那个的,不禁赞叹人类智慧的伟大,如此长远的距离是如何一副副铁轨搭建而成,从而将祖国大江南北合二为一的呢。好了,大理到了,离我的丽江还有三个小时,我要再睡会了。

5。1 昆明-丽江
       接连两年的劳动节都在外地度过,去年的这个时候好像是在厦门中山路吧。好了,题回今日,九个小时的软卧之旅终于结束。出了火车哇塞,冻死个人嘞。跟着人流,出了站远远地就看到18路公交(传说中进入古城的公交),上了车坐上了唯一一个座位。预备会坐一个小时车程,结果中途就停了三四站,不倒半小时就到了忠义市场!!!简单的欣赏了当地人早市地热闹之后,就开始了导航寻酒店之旅。不得不说,还真是绕地不要不要。中途也是很好的欣赏了古镇的风范,发现当地人们会在一条贯穿了大半个古城的小溪流里,洗衣服或者清洗些肉类。商家很多,只不过时间过早,大部分还没有开门。最后在电话帮助下找到了酒店,正好赶上早饭点,所以简单吃了点,休息片刻遍出门了。
       逛了逛不同的线路,发现太多小店面,跟去年游玩过的鼓浪屿如出一辙。而这些店中出现最多的就是旅行社的几日游招牌了。选择了一家,报了个拉市海半日游。专车接送,到了之后第一项就是骑大马!!!说是大马启示大多都是小马,因为要爬坡,所以大马很吃力,小马很讨巧。但是由于身板的原因,只好给我配了个大马。不得不说,骑起来还是非常紧张的。虽然马蹄是如此巧妙的控制步伐不论地势如何,但是骑到了很陡峭的山坡地时候真是让人屏住呼吸。。。另外上破地时候尽量身子前倾,而下坡比较抖时候又要尽量身子后倾,两者配合完美的绕山一周,中途很多次很心疼my horse。骑马结束后是皮划艇的项目,由于在普吉岛的经历所以这次算是驾轻就熟,但是几分钟后胳膊又有些酸痛。晚间回到古城,品尝了一顿当地特色小吃腊排骨锅,真是蛮不错 的。吃过饭开始夜间散步之旅。不得不说天黑下来,这个小城另一面仿佛被唤醒,众酒吧开始营业,歌声四起,很多二楼窗边歌手们都很卖力地演唱。可惜呢,本人对酒水没太大兴趣,欣赏了一番就回屋了。简单的洗漱与准备,做好明天大理之旅。

5。2 丽江-大理
        美丽的早晨就从收拾行李退房并且享用早餐开始了。虽说早餐样式与昨天没差,但是为了接下来赶路依旧是吃的饱饱的!!打车来到客运站,时间还早,票兑过之后就跑到大理站对面小广场拍了一拍。不久开始了两个小时的硬座之旅,第一次坐硬卧代硬座的,四人一排坐在硬卧下铺,旁边隔间有个大妈偷摸跑上铺躺着被发现后乘务员跟她沟通要么补票要么就回原位坐好,oh ho,好神奇哦!!
        告别了古城丽江来到了另一个古城大理,由于预定的酒店再遥远的洱海,距离双廊和车站大约都是三十公里的地方,根据店家电话的指示终于找到了这家建在山上的酒店,美!!!前台很大,有两只更大的狗狗在懒散的躺着,好像趴上去哦。。最幸运的是前台人员免费给升级成了正面观景房,阳台配有浴缸,真是无敌观景啊!!但可是呢,个人觉得洱海真没什么可看的。。。而且这面都是山路,出行不太方便的,对面呢是市区跟三塔寺等等,晚上看对面很是灯黄通明,而这里呢伸手只能看见五指。。back to point 中午休息片刻,就租车前往双廊,路途小艰辛先不说了,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就是丽江的翻版嘛,地方更小,只是可以坐轮船渡到对面小岛上观光。双廊比较有名的怕是杨丽萍的美术馆和王菲住过的酒店了吧,一番游赏后再次驾车回到酒店。明天前往大理古城,期待会遇到不一样的风景。

5。3 大理-昆明
       经历了昨日往返双廊的速度与激情,今天来感受洱海对面的大理古城和三塔寺。
       同样是古城,大理的与丽江的还真是不一样的撒。丽江呢,自然风光与人文很好的结合。店面间错落着小溪,桃花朵朵开放,直到夜间人类才真正成为主角。而大理的古城远远望去是以山为背景,早间一家家小店也都未开始营业,而建筑呢也是古今纵横,但更加显露出现代感。尤其洋人街由多个举旗导游带领一条街讲解,感觉商业比重大了些。简单guang了下孔子寺庙,就步行前往三塔寺。大热天啊,真是,还站在门口找大众点评的便宜票~不得不说三塔寺真的是天龙八部的感觉!!虽然没去原版天龙八部拍摄地,就以此盗版为代替吧。因为时间原因只逛到了三塔处就折头了,其实从正门到三塔仅仅才逛了三分之一,上面还有很多寺庙可以参观,那么就留给下次和我家狗狗再次体验咯。坐公交匆匆赶到大理东部客运站坐上了开往昆明的大巴(这一路跑的啊,高反都差点犯了)。历经风景不错的五个半小时颠簸终于踩上了陆地。作为补偿呢,当然是吃上了本地人推荐的正宗云南米线!!,鸡汤,米线和食材分别放置,照着当地盆友的顺序就一次放了进去,吃起来真是美味。最后呢,选择了有机场接送服务的锦江之星,美美睡上一觉之后梦牵泸沽湖

让我们进入文字world

5。4 ~5  昆明-泸沽湖&泸沽湖一日游
        几日几夜的等待,终于坐上了每周仅四班且只有从昆明搭乘的东航直飞了过去。飞着飞着就来到了构建在云端的泸沽湖机场,现如今他才六个月大。机场不大,而且下了飞机需要客人自己走进机场大厅。电话联系了片刻,与酒店约定的接机人汇合,之后就是坐车环绕大半个泸沽湖的view了。一路上风景无限,不过由于海拔甚高所以建议勿有太剧烈运动!!!正式进入泸沽湖就要交门票100RMB。行进途中路过一个观景台,那里可以说是进入该区域的第一个景点吧,眺望了下大全景之后继续赶路,中午时分到达酒店大嘴窝窝。前台如同酒吧,还有钢琴,还可以点很多西餐小吃,可惜呢这几天大厨回家了,而且不走运的是这两天客房的网络不好用。。。这么贵的房费肿么能就只有HALL区域有网呢。进屋后发现窗外景色也很无敌,床更是软的不要不要的。休息片刻便开始了拍照之旅。从窝窝这里可以毫无ps地把云朵湖泊得令人陶醉。沿路走了会,中午时分真是热的很,这里据说早晚温差很大,果不其然呢。中途看到一位外国友人骑着车在环城,趁他拍照的时候询问了下在哪里可以租车,他居然说是湖对面酒店租的。。。你说说,所以我还是继续溜达吧。路边川味饭馆居多,时而不时会有辆自驾车经过,估计也是来游玩的,不过有了自驾车,环湖就是很轻松的事了。关于租车呢,其实还是比较方便的,当地很多酒店附近都有租车项目,记得要砍价哦。如果不是自驾就只能租电动车,有驾照的当然car也可以租,但是建议千万不要尝试自行车或者徒步,因为上坡实在太多,特别容易高原反应,所以建议小型电动摩托就非常不错,可以两人一台,只是要注意中途的电量以及小飞虫,建议武装起来再出发。。
       **奇葩的 炉古镇,地面凹凸不平,不太好走,但是出了镇子道路就变得非常平坦。在第二天沿湖骑的时候遇到了一波旅游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卧铺式大巴车,估计是从挺老远的地方开来参观的吧,我们在悠闲参观泸沽湖博物馆的时候,就听到疑似导游的那么个人喊着集合了,快上车。啊哈,虽然花了好多钱但是很庆幸这个时候自由行,时间由自己control!!一路骑骑停停,看看风景,累了静静地赏朵云儿。第二天在小小观赏了下草海中的走婚桥。说是草海真是蛮让人失望的嘞,草呢??绿油油的草呢??道边很多当地装扮的人会问你要不要花瓣啥的,还有卖围巾的。走着走着到了尽头,那里有很多家当地式烧烤,冰粉特别爽!!!
       进入走婚桥前是可以右拐的,那里延伸出一条山路,蔓山紫色的花,非常适合拍照。当然中途也再次遇见the旅行团!!那些大妈们举着纱巾美美的沉浸在自己摆出的pose中。。。。
       总结一下呢,泸沽湖就是一个人流不多的悠闲小镇,景色超无敌,消费略贵,但是呢也真的不希望太多人来打扰这份宁静。

5。6 泸沽湖-西昌-雅安
      这天就是个赶路的一天,没啥特别想说的。但是大巴司机真是个飙车高手。原本8小时的路,6个半就到了!!一百八十度山路都敢飘逸,发车半小时就干吐了俩大妈。。。应该说也算是难忘的经历吧!

5。7 雅安-成都
      赶个早班车来成都大吃特吃。当然这不是第一次来天腐城了,何况身边人也换成了更优秀的狗狗。这次重点就是春熙路跟宽窄巷子,其实没什么特别想介绍的。就是吃咯~~~

5。8成都-home
~~最后总结的部分呢,等我哪天心情好的时候再补上咯~good night!!!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7 15:5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7 20:58

引用 兔几 发表于 2016-06-27 20:58:47 的回复:

回复兔几:5000~6000

2016-06-27 21:11

引用 可可八宝 发表于 2016-06-27 15:58:05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可可八宝:其实有点绕~可以先昆明,再大理,再丽江,然后有车去泸沽湖的,不过就是沸点时间。

2016-06-27 21:12

真美!

2016-07-04 09:4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4 09:41:4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除了旅途远点,别的没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