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坝上-怀柔喇叭沟门-红星酒厂

2016-06-25 22:30 1678/8
  • 出发时间/2016-06-19

清静之旅

2016.6.19下午三点,顶着北京的高温,和烦躁的心踏上清静自驾之旅。
第一日:丰宁-坝上-大滩镇
我是在蚂蜂窝很久前看到的一篇文章http://www.mafengwo.cn/i/973836.html
沿着他们的路线去的坝上,路线简单描述,如看详细路线请参照上述链接
北京出发走G6京藏高速出京,到怀来赤城出口出高速,丁字路口左转,一路下去。
快到赤城云州水库)看到路边有个路牌写着护国寺,顺路拐下去,往里开一段小路就可以看到护国寺,很破很破的牌楼没有售票处,

与古寺结缘

这个地方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开过去,过了牌楼沿路上山(开车可以上去),到山上看到三四个工人在干活,下车询问了寺庙的现状,寺院不大,正在盖一间新的佛殿,老庙在上边,车就停在庙下的平地上。看不到其他人,那里很安静,伴着广播中放的佛经我上了山,上去遇到了住持,攀谈了两句,趁着夕阳拍了几幅照片

走到护国寺深处会看到在山洞供奉着佛像,很安静很安静,当时都快想着在这里出家了。。。只觉得我与它有缘。被那份安静深深吸引住了。庙里没有给游客准备的香火,应该是很少有游客来到这里吧,我捐了些香火钱,也算是保佑一路平安吧(一个人在路上安全第一),待到太阳快要落山,我才离开,住持送我四个字,吉祥如意。感谢后离开寺院。继续向坝上行驶。沿途拍了一些好看的夕阳

沽源方向的国道有一段在修路,非常不好走,路上的大坑还会和大车在很窄的地方会车,尤其是天色暗下来之后变得更加难走,一路上被远光灯晃得真是想一下撞过去。。。好多开车的人素质真是非常非常低!(抱怨两句我经常开夜车,真是烦透了远!光!灯!)
过了沽源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应该是70多公里吧。到丰宁你会看到好多路口一定不要走错,往大滩镇方向行驶就可以了。路两旁慢慢会看到农家院度假村的牌子,慢慢大滩镇就出现在眼前了!

丰宁-坝上-大滩镇

随便找了一家农家院吃饭住宿,(贾三农家院)住宿60块钱一晚,还算便宜,吃的东西偏咸,烧烤家常菜都有,价格嘛一般般吧。因为一个人吃也吃不了什么,人多的话可以让老板给打个折。

住宿条件也还说得过去,屋里比较冷,有独立的厕所和洗澡的地方24小时热水,就是没有一次性的牙膏牙刷和毛巾洗头水什么的。。。
好好的睡一觉吧,第二天起来骑摩托车上山!

早饭过后7点找了老板要了台四轮摩托便骑车(250和500两种)上山了,80一小时还算便宜了!一满箱油够跑50公里吧应该。

从大滩镇一路骑到情人谷,翻了几座山梁!爽!各位如果选择摩托车上山的话一定先找老板问好路线,山路崎岖坡度较大,安全驾驶避免事故发生!再次郑重提醒没有驾驶证或者第一次骑的朋友最好还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切忌!我在河套里出了一个小小的事故,幸好跳车及时,要不然车就压在身上了。。。
山路上有茶馆可以休息喝茶乘凉,尤其是选择骑马的朋友,好不惬意!听茶馆老板说骑摩托车现在已经被坝上这边的管理处禁止了,路上会有查车的,还会被扣车扣人罚款之类的。问我怎么没骑马,来这边大部分人都选择骑马,我还是那句话,我对马有恐惧感,小时候被马咬过。。。老板听了被马咬都乐了,说他没见过马咬人。。。那我就是赶上了呗。哈哈哈哈

骑了将近四个小时,回来之后发现院子里养了一只猪!特好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短裤颜色像他的同伴,它一直想咬我短裤!!吃午饭去!葱爆羊肉配一碗西红柿鸡蛋打卤面!夏至!据说北京下雨了,我这里艳阳高照。谁知吃完饭没过一会,这里的雨不打招呼,说下就下大的。我只能在屋里看昨天夜里的欧洲杯了!慢慢就睡着了。
到了傍晚起床去镇上转转!有的农家院来了团,点起了篝火人们在哪里唱着歌跳着舞,我一个人站在院外好像格格不入。。。想起了那句话:越是喧嚣处,往往越孤独。。。
我决定去深处走一走,除了主路村里的小路几乎上都没有灯,大家要去转转最好结伴出行,由于我一个人惯了大事小事见多了,也就能稍微应付很多事情了,最好也不要发生什么。出来玩安全第一!镇上有KTV之类的,但不如农家院点篝火唱露天卡拉OK!转了两个多小时,觉得饿了,就会住处了,见老板在门口烤肉,我过去聊会天,首先我不喝酒,老板请我吃一块别人点的全羊。。。我婉拒了,真的对羊肉已经有点腻了。。。老板人很好,我点了点烤菜和鱼豆腐,还有鸡肉之类的,站在炉子边吃着。问老板怎么还养宠物猪,他说那是过节要吃的,我很惊讶,那么小怎么吃?他说等长到200斤了就可以宰了,我最开始以为是宠物猪长不大呢,其实说到它要被杀掉吃肉的时候,我挺难过的。。。

已经十二点了。。。准备好好睡一觉明天早点出发,谁知道夜里竟然来了好几个喝多的,吵吵闹闹,无奈之下只能把电视声音调大,嘿!还竟然拉我的门,我开门出去问他们干什么。我已经准备好来一场恶战了,谁知道他们竟然说没事。。。就回屋了,后半夜。。。大家应该都懂的,哐哐哐!啪啪啪,啊啊啊就开始了。。。天呐,这屋子隔音太差了吧!!!四点!起床收拾出发!!!!头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已经结账了,一共是500两天住宿四顿饭加上骑摩托的钱,还算便宜。

怀柔-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

北京可以走环首都高速往怀柔开,但是下了高速又是修路!!坑坑洼洼,早上没吃饭又加上没睡好真的是肚子里翻江倒海。还是那句话走这种路,大车会车什么的一定要让他先走,咱们慢慢开反正不着急。经过丰宁县城就离怀柔不远了,县城那边的雾真的很大,很低,就像压在头上似的,开着开着就开进了雾里,这时一定要把示宽灯和前后雾灯开开!到了北京境内,国道路况非常好,一路高架,我到喇叭沟门拐出去的,这里一定要注意,限速60电子测速!到了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找了家民俗农家院住下,单住宿50/人三顿饭再加住宿是150/人住宿价格相当便宜,这里是北京最北边的行政乡,首都的北大门很凉快!农家院的老板我叫她阿姨,和我父母差不多大,因为我是工作日去的所以没有游客,整个村里可能只有我这一个外来人ba

早上吃过早点睡了一个回笼觉,非常舒服,阳光直接照在屋里!开着门小风吹着!舒服!
起床上山!这里爬山是免费的哦!风景没的说,而且夏天在这里也很凉快,山上有两座观景台,一个三层的一个两层的,由于恐高,只去了两层的。登山建议穿登山鞋平底鞋山路使用圆木棍铺出来的,坡度比较大,请量力而行,请勿走野路,山中请勿吸烟,蚊虫很多,我看到了好几只特别特别大的大马蜂!!!绕着我飞。。。给我吓得啊!!上山前喷一点驱虫的。

下山途中起了大雾,加快了脚步,感觉雨要来了。刚回了住的地方雨就下来了!这大雷!整个村都给打停电了。。。两个多小时天空放晴,来电了,可以吃晚饭了,阿姨给我炖了只柴鸡,一盘拌黄瓜条。还把自己吃的炒扁豆给我盛了一盘,哈哈一大碗米饭,吃得饱饱的,晚饭过后阿姨出去聊天了,我在屋里和大叔聊了聊,叔叔阿姨人很好,在哪里感觉很宁静,晚上还是稍微有点凉的穿上长裤外套,出门看看夜景。。。顺着小河微黄的路灯,自在!感觉像是自家的花园中散步一样。

这里适合各种人群来,两口子,小情侣,或者带着小朋友,也可以带父母来!很好!地方不大,空气好清静。
而且可以吃到农家自己种的菜,黄瓜很甜,野菜很有特色!
这里的村民睡得都很早,十点多就已经没有人在街上了。。。我快十一点回去的,差点被村民当成坏人,回去怕吵到阿姨跟大叔,轻轻地回了自己的房间。关灯玩会手机,睡觉!

早上喝完粥洗洗头这里有24小时的热水和WIFI哦!正好大晴天自己动手洗洗车!旁边家的大叔以为我是阿姨家的亲戚,把院子里的管子拉出来给我冲车用了。非常感谢!我觉得这里也很适合骑行过来的朋友。路况非常好。收拾好告别了阿姨,转战怀柔城区!红星酒厂!(请忽略镜子中的我)

怀柔城区红星酒厂-中影基地

怀柔城区距离喇叭沟门还有70多公里的路,走高架就可以了,注意限速就好。酒厂很好找

中午1点上班,我十二点到的去旁边饭馆吃顿饭,休息一会等时间差不多了在过去,买票需要身份证,三十块钱,出来的时候领一张光盘和一瓶红星二锅头酒!很值得去的地方!进去酒窖就能闻到很浓的酒味!香!香!香!

酒厂的起源与发展还有全国各地的酒文化!我去的时候前面有几个人,应该是个领导,厂里的经理带着参观给讲的,我在旁边跟着听了一路。还有跟着拍照的人。。。应该不会把我照进去吧

最后最后去了中影基地80块钱的门片真是太贵太贵了,里面没什么逛的!而且好多剧组拍戏这也不能去哪也不能去的。。。真的不推荐各位去。。。而且里面的房子里很脏很脏,到处都是尿渍!!不值!这趟最亏的就这里了!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7 01:03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6-27 01:03:3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小月亮0822:谢谢,希望你也有很棒的旅程

2016-06-27 01:09

一个人出去,好悠闲啊

2016-07-02 18:22

引用 冬夜看星 发表于 2016-07-02 18:22:25 的回复:

一个人出去,好悠闲啊

回复冬夜看星:也许是因为孤独吧。。。

2016-07-02 18:27

下次最好带女伴,来一次浪漫之旅

2016-07-04 12:20

引用 冬夜看星 发表于 2016-07-04 12:20:10 的回复:

下次最好带女伴,来一次浪漫之旅

回复冬夜看星:我尽量吧,目前辞职在找工作。找女朋友的事再往后推一推谢谢支持

2016-07-04 17:19

想尝试你走的路线去玩...

2016-10-03 13:00

引用 平平 发表于 2016-10-03 13:00:15 的回复:

想尝试你走的路线去玩...

回复平平:支持!秋冬天气比较冷,建议多穿衣服,秋裤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