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地而行(成都-若尔盖-甘南-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门源-沙坡头)一家三口在路上

红花花 (成都) LV.6
2016-06-25 23:05 1051/6
  • 出发时间/2015-08-08
  • 人物/带小孩

出发8.1日

2015年,自驾游出行最频繁的一年。端午自驾贵州(5天),然后暑假是9天的自驾西北,国庆还去了湖南湖北。10月末背包游去了一次九寨沟。但是都没有来记录路途点点滴滴,一直潜水蚂蜂,昨日起下定决心开个帖,只为整理照片,回味路途点点滴滴。

出发时间:2015年8月1日(9天)
人物:星妹儿,星爸,星妈
出行方式:自驾

为什么热爱自驾,因为喜欢在路上。为什么选择西北,因为喜欢亮丽的蓝。身体和灵魂都喜欢在路上,乘星妹没有上小学,多带她看看,走走。旅途也是一种修行,历练。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上。走吧,看看若尔盖的花开满地,牦牛遍山。走吧看看青海湖的壮美,体验茶卡盐湖的宁静。途经祁连山脉,看看门源的全球最大油菜花。最后让我们露营在沙漠中,体验穿越沙漠的乐趣。一条美丽的路线,一次充满惊喜的旅行开始了。

因为考虑要走很多高速,因此儿童安全座椅必不可少,但是星妹儿要睡觉因此睡袋也不可少。后排必要的时候可以成为妹儿的床,要赶路呢?(温馨提示:西北住宿条件一般,而且7、8月时青海湖特火,住宿不好找而且贵需要提前预定。这次我们在西宁住汉庭都400+。西宁市区以及青海湖边的青年旅舍一个铺位基本都要60+。甚至更贵。而且青海湖边条件也不好,自驾的话可以带睡袋,因为这样干净些。而且我们考虑要在沙漠露营因此,还背了帐篷。其实青海湖边夜有很多露营区,或者帐篷旅社。
早晨7:30准时出发,路线走成灌高速上都汶高速经汶川松潘若尔盖。晚上住若尔盖城区。成都若尔盖路况很好,中午大家可以选择在松潘吃午饭,但是不要在路边,最好转左转进入城区,里面吃的多,而且便宜。应该比路边便宜一半。然后慢悠悠的开道若尔盖

若尔盖游玩

若尔盖,我们多次前往,而且在13年的时候原计划从若尔盖额济纳旗看胡杨林,结果星妈,星妹双双落马骨折,折戟回成都。而且星妈在在医院躺了10多天,花费一大笔,锁骨至今还有长长的疤痕。因此我们仅仅是简单停留,就驱车前往郎木寺了。

郎木寺不在若尔盖兰州的路边,需要左转开一小段进去,门票30元。但是真心的说如果想看藏传寺庙,其实直接看塔尔寺要好的多。我们因为做攻略的时候看看大家都去了,因此也前往,但是整体感觉一般。

途经甘南,风光不错。而且路边已经有了很多开放的油菜花,但是我提醒你,赶路吧。青海湖边大把,大把。那才叫壮美!当晚我们赶到了临夏,一个非常不错的回族自治县。住的是临下明盛酒店。美食推荐:手抓羊肉,凉拌牛肉。不过这里是论斤卖的,我们一家3口半斤羊肉,半斤牛肉,在加上在西北的面。根本吃不完!打包带走吧,最后还是没有吃,浪费了!

3终于到了西宁

第3天,我们途径兰州,直奔西宁。不过大家经过兰州市一定注意了,在兰州需要下高速的,然后必须在城里绕一圈才能过继续上高速。到时候千万不要质疑你的导航😄。不过好消息时兰州西宁很近了。我们早早到了西宁,又直奔塔尔寺而去。塔尔寺门票80元,非常值得一看塔尔寺3绝,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色彩绚烂的堆绣值得期待。而去下午还有辨经会,很有特色。当晚我们没有提前定住宿,本来打算住塔尔寺旁,但是非常难定。又赶回西宁,终于住到了汉庭,晕死400+。也是住过最贵的汉庭了,每年7、8月青海游客激增,住宿都非常昂贵。服务员都坦言,就赚这两个月的钱。不过其实自驾可以住乐都区,非常便宜。我们返程住乐都。200不到就非常好的住宿条件了。s

日月山,有很多供大家游乐的山地草场。项目丰富,价格适中。到了这儿,小👬会非常嗨皮,推荐摩托车项目,拉风,刺激。

倒趟河,我觉得一般。据说以前不要门票,现在30元,包含骑马,骑牦牛照相。以及穿藏族服饰,不过景区小,而且没有什么特色。看大家的选择了。

过了倒淌河,很快就进入青海湖环湖路了,七月面积的油菜花在湖边盛开,美不胜收。这里环湖的油菜花都是牧民种的,青海湖出了二朗剑景区,沙岛,鸟岛等需要购买景区门票,其余基本都是看见油菜花地进入湖边都需要10到20左右的钱,沿途都有人收费。然后大家普遍住黑马河,好看日出,因此这里餐饮非常贵。青椒肉丝48,量还很少。不过其实到了,西北吃面,真心是不错的选择。黑马河,日出一般需要5:30起床,看见与否看大家的运气了。我们没有看见。另,如果要前往茶卡盐湖,就刚好从这里出发,然后在返回青海湖。继续环湖。

一家三口,5:30起床,没有看见日出。自拍留念😄

茶卡盐湖需要买票,而且也可以选择是自驾进入景区,还是坐景区观光巴士前往。建议大家一定要尽量往里走,我们的血泪经验啊。刚刚进入盐湖,其实人多,湖面脏而且不平静,拍片效果一点都不好。我们前期没有做功课,就恨遗憾。而且盐湖如果大家住在这儿的话,一般老板都会带大家小路进入,看夜晚繁星满天。清晨的宁静,而且不要票,不是那种人挤人的纯景区。我们的盐湖之行,最终沦为了观光客了。非常遗憾,建议大家住茶卡盐湖,真的非常不错。

自驾前往盐湖,因为旺季,非常堵车,我们把车停在路边,走进去的。非常远的路,不过还好旁边有这样一片戈壁林,我们一家人去的时候,打打闹闹也很快,返程就无语了。所以如果可以,建议选择直接驾车到景区里面

盐湖旁边,一条长长的铁轨,妹儿和星爸非常喜欢。

从茶卡盐湖返回黑马河,继续环湖之行,我们因为会前往沙坡头,因此没有选择去沙岛,鸟岛因为没有鸟我们也放弃了。其实沙岛应该去的,我们却选择了从刚察县前往祁连了,直奔祁连门源而去。

没错,这就是门源,没有片山油菜花的门源。此次旅途最遗憾的就在门源了,千里迢迢来了,油菜花也谢了。我真是欲哭无泪。温馨提示,门源油菜花盛开在7月中旬左右,进入8月基本就是尾声了。我们运气也不佳,一场大暴雨,带走了最后的金黄灿烂。因此映入眼的,就剩已经结果的油菜田了。就让,星妹,代替我们来一张疲惫,而去遗憾的全球最大花海的照片吧。门源,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有了遗憾,就有再次上路的理由。

带着遗憾,我们离开了青海,奔向最后也是小朋友最期待的目的地,沙坡头。真心,沙坡头声小朋友的天堂,各种游乐项目,以及漫天黄沙的壮美,是我们这些四川人感受不到的。沙坡头的门票管两天,大家可以住沙漠中。自带帐篷,买场地票,50元一顶。也可以买套票,360含帐篷。我们是自己带的帐篷,夜晚的沙漠,觉得别样感受。夜晚星爸,星妈,星妹躺在暖暖的沙子上,聊天,谈心,看星星。很是温馨。而去这里的露营去有热水供洗澡。非常不错。至于游乐项目嘛,大家来了就知道了。

回程

沙坡头游玩了不到两天后,我们正式回家了。中途在固原县住宿休整后,一路直奔成都。星爸,星妈最后在10日凌晨5点到了成都,现在回想起来,星妈都忘了那天怎么去打卡上班的。管他,总之,人去了!就这样了,空了在整理哈,和父母一起的贵州行,以及湖南湖北行。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7 01:03

引用 sandydenada 发表于 2016-06-27 01:03:35 的回复:

回复sandydenada:希望会有你能用上的信息

2016-06-27 13:2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7 16: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7 18:58

引用 kobe 发表于 2016-06-27 16:25:53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kobe:我也是,已经转入拖延癌晚期了😄

2016-06-27 22:21

引用 bigdaddyryan 发表于 2016-06-27 18:58:3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bigdaddyryan:是的,照片只能记录景色,文字能更好的记录细节。出门很多次都只看别人的,自己记录也很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