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草原上体验慢生活--海拉尔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均费用/2000RMB

P1:并没有最好的时节,你去了就是最好的时节。✈✈✈

❈2016年5月27日的草原之行全程包车,开车的是一位壮实的蒙古大哥,教了我第一句蒙古语是“善班挪”(你好),早上接了我之后,去参观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其中劳工修的地道令人印象深刻,让我想起电影《地道战》的画面。来此地紧作前缀,不附图片。

❈紧接着就是前往著名的金帐汗蒙古部落,位于陈巴尔虎旗,没有在里面吃饭,大哥说味道一般还挺贵,所以午饭是出来在陈巴尔虎旗街上吃的。

❈金帐汗门票挺便宜的,带上师傅才几十块钱,进门的时候每人会给一条红绸子,大哥告诉我,要去挂到敖包上。

❈我来了,骑马、喝酒、走天涯的大草原!

❈多经典的蓝天绿地啊,家里的win7都强制升级了。。。

❈快来啊!抓到一朵像金塔的祥云了!

❈歌手排练中。。。没有进去打扰。

❈到处都是老旧的马车轱辘,同一片天,同一块地,风云流转,当年的作战工具,如今变成了修饰物。

❈逛完这里大概花了1个多小时,中午去陈巴尔虎旗城区吃饭,然后前往巴图大哥的“蒙古·记忆部落”,学做一天蒙古牧民的生活。

P2:我一定有个当蒙古王子的曾经!:-D

❈到达!兴奋的与淳朴善良的大哥合影一张。

❈接待我的是一位很温柔很细心的蒙古族姐姐,在这片纯净的草原上给我讲解蒙古的历史和文化,陪我踏青青草地聊蒙古的风云人物,骑骏马感受马背上的民族,爬上山坡看额尔古纳河的曲折蜿蜒,而我也在这里度过了短暂又美好的两日时光。

巴图大哥从蒙古国请的工匠,全手工搭建的蒙古包,每个细节都尊重历史,没有钢网架的快节奏现代气息,有的只是精雕细琢的考究工艺。

❈记忆部落有三个蒙古包作为展示,从牧民的日出生活到骑兵装备,巴图大哥的心血都在这里了,希望全方位的展示和保护古老的蒙古文化。也让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不虚此行。

❈上面的银饰和花纹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蒙古气息太饱满了。

❈姐姐带我一边参观,一边告诉我,地上的毛毯有的已经一两百年了,有好多小物件也是从蒙古当地收集过来的,对于做这件事的巴图大哥,我升起敬畏之心,想来要做好这些,不是有钱就可以的,更有意义的是做一个蒙古文化的传承者。

❈地上铺的是老旧的羊毛毯,与餐厅铺的现代生产的毛毯比较了下,还是老的更柔软。

❈接待客人的餐厅,长餐桌好像进了西餐厅的感觉。

❈偶遇呆萌地鼠。

蒙古的服饰色彩、线条都是有讲究的,蓝天、河流、草地、人都能从服饰的花纹上体现出来,讲完这些,姐姐帮我挑了件合身的服饰,瞬间我就是小王子了^O^

❈下面是蒙古小王子的日常:骑马、撒欢、晒太阳。

❈骑白马更帅的姐姐。

❈牵着马儿,白头偕老。

❈下午茶时间,姐特地准备的蒙古奶茶。

❈爬山后面的山坡,蓝天草地一望无垠。

❈来张全景图。

❈领略完大草原的风景,该回家吃晚饭了。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就觉得好幸福。

❈晚饭后的玩乐像回到小时候。

❈晚上睡这里,自家小哥帮我热了炉子,那天晚上外面风吹的呼呼响,里面的我热成~

❈良心建议,住一晚蒙古包记得带单反,然后半夜起来去拍繁亮的星空吧。

❈第二天醒来,排列完美的木棍支架,治好了我的强迫症。

❈洗漱完毕,踢足球。

❈弄啥咧?!

❈丰盛的早餐,纯天然自家挤的牛奶,不夸,比特仑苏好喝一万倍。

❈早上就有人在放羊,好多羊,大概几百上千只。

❈吃完早饭过来要玩球的娃,4岁了,听得懂蒙古语,不懂普通话,好乖好可爱。

❈玩了一会儿,风刮大了,爬宝宝着凉,妈妈给他穿外套,多慈祥啊,好暖的画面,娃扭头对我笑。

❈发电的风车。

P3:41号碑,为边境而生-满洲里

❈从蒙古包去满洲里的路上,牛马成群,全都是自在悠闲的模样。

❈午饭在巴图大哥推荐的餐厅,我怕口味不习惯,简单的品尝了一下俄罗斯汤,没想到味道还不错。

❈路过套娃广场,全世界最大的套娃,正在装修。。。

满洲里的第五代国门,被誉为“北方第一门”。

❈前4代国门排排坐。

❈与巴图大哥的合影,期待再去你的部落踢足球喝牛奶。

❈这么有爱的瞬间,有幸记录下来,想念可爱的男娃娃。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6 13: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7 15:59

引用 smileholly 发表于 2016-06-27 15:59:40 的回复:

回复smileholly:只是想记录旅行的过程,对于攻略还差很远,每一个地方你如果觉得喜欢,真的希望可以亲身去体验。

2016-06-27 23: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7 11:11:57 的回复:

包车选对师父是最主要的啦,还好非常幸运我们也找到了好的包车师父,才有了这次圆满的旅程。我们是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父。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草原部落的师傅接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