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该有一个在路上# 毕业快乐之西北行(甘南-张掖-敦煌)

Dunling LV.2
2016-06-25 23:23 706/6
  • 出发时间/2016-06-07

前言

毕业不再见 于你于我于他
时间如猛虎 时间如蔷薇 时间是最有效的毒药也是最狂妄的期许
哈哈哈 其实这是一篇很正经的游记(记于等外卖到天荒地老的时间里)

西北不仅有平整的大地和深刻的沟壑和肥绿的草原和下过大雨的沙漠还有很多很多的肉串
于是带着情怀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PREPARATION

坐火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然后坐下来喝一杯酒。
出去玩带上人带上钱带上心情就好啦(but该带的东西还是要带一些)

✨ [关于各种票]:本着穷游的心态买了火车票(花生瓜子饮料 盒饭盒饭 诶 腿收一收)这次出行真的是感觉坐了一辈子的火车。建议还是要坐一坐火车 感受窗外的平原大地和连绵雪山。回程可以考虑机票,经验总结提前两天买比较便宜。使用软件12306和去哪儿
✨ [关于住宿]:此行全程青旅 老板高冷不理人系列 水忽冷忽热系列 WIFI不如数据好用系列 酸奶比较好喝老板有高原红系列 和最后超级豪华套餐呆萌老板呆萌二黑系列。APP:去哪儿
✨ [关于交通]:想到哪就走到哪,反正走了那么多路也不会变瘦的。青旅可结伴一起包车很方便。
✨ [关于天气]:一天就可以经历四季 出门一定要带一件外套
PS必带物品:帽子 太阳镜 围巾 一些药品(感冒药 过敏药等)御寒衣物 各种保湿用品

SCHEDULES

时间真的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珍惜所有 活在当下

行程安排:福州-兰州-甘南-张掖-敦煌

确实是在路上,一直在路上

DAY.1

况且 况且 况且 ,老司机们要上路了,前排旅客请看好你们的行李物品和身边的爱人,后排的旅客请静静地看着前排的旅客。
啊~ 上车后五个小时都是兴奋的,五个小时之后就会想家想大家想家里的床和枕边的爱人,32个小时的火车,真的是很长呢。
建议携带拖鞋 面膜 小零食 纸牌 各种干粮和身边的逗逼朋友(尤为重要)。经过了腰痛脖子痛头痛肚子痛腿酸脸酸和几百次“啊!怎么还没到。“我们终!于!到!了!兰州

DAY.2

兰州 兰州
兰州不用滴滴出行,打车师傅和我们完全没有办法沟通,相互听不懂!!!最后兜兜转转终于到了张掖步行街,其实真的很近。
老板,给我来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也是吃了不少各种各样的兰州拉面,终于到了兰州,有种一定要来一碗的使命感。吃了没有牛肉但是便宜的兰州拉面,我们出发去了中山桥,唯一一条流经市区的黄河黄河 啊!我的母亲!夜景好看。桥的另一头是白塔山。
行程是多变的,随心随性就好。有时间的小伙伴兰州还是可以好好逛一逛的,这次行程兰州作为中转也是匆匆一瞥。
这边真的很干 快要给干死了T。T  早晚温差大 晚上有冬天的样子。
兰州推荐:拉面 中山桥 甘肃博物馆 酸奶 羊皮筏子

DAY.3

甘南 甘南
一大早就醒过来 老年人的腰也是经受不了长途跋涉的火车呀
不要相信百度 目前兰州只有汽车南站有到达夏河的车
除了坐直达夏河的车还可以选择坐到临夏或合作再转车。另外兰州的公交真的是很记忆深刻!
三个小时半的车程 终于到了夏河
真的超级冷 风很大 夜间温度10°左右,注意御寒保暖
下午逛了拉卜楞寺 信仰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拉卜楞寺的转经筒是全国最长的转经筒 宁静却又澎湃的信仰

食物:杭州小笼包的混沌 酥油茶香咸香咸的 喝多了有点腻 酸奶便宜大碗 藏包里的羊肉很有味道 羊肉汤里真的有很多很多的羊肉 糌粑还挺好吃的
一年四季的冬天 晚上的温度堪比福州的冬天了 而且很干 失眠患者

一条有颜色的街

旅店一老板家的酸奶很好喝哦。

白塔

山坡上的石头

门前的大花猫

信仰

超长的转经筒

拉卜楞寺

红墙前的游客照

甘南的天黑来的比较晚 但是六点过后就冷得不行了。去游玩的时候遇到诵经会还是很值得听一听的,还有早晨的日出。

DAY.4

桑科草原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绵延的青山下花正开
满载格桑花的桑科草原
绿色的梦 蓝色的天空
我们去的时候再过几天格桑花就开了很不巧没能看到
可以骑马射箭骑摩托 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待很长一段时间 平静的生活
名叫杨坤的司机小哥真的超级赞 健谈亲和能搞怪 关键拍的一手好照片!!

蓝天 蓝天

格桑花

杨坤小哥

在草原蹦蹦跳跳了一个早上,下午匆匆忙赶往张掖
行程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去 郎木寺 达宗湖 尕海看看 都很不错(后悔脸T.T)

DAY.5

张掖 张掖
真的是一直在路上 坐了半个世纪的火车。
去往张掖的路上看到了大片大片的雪山,我们胡建人真的是看到大海就觉得灰常激动,绵延的祁连山脉。

DAY.6

马蹄寺
一大早出发 很直很长的公路和白杨树 终年不化的雪山 整片的油菜花 和整片祁连山
南方的孩子一定要来看看大西北
看不到尽头的公路通往远方
佛教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令人感慨万千
对于信仰 每个人的信仰都不一样 信仰源于心 情感源于心 情感则是一天 心最为重要

路边的杨树

丹霞 丹霞
没有七彩祥云但有七色丹霞
当天去丹霞的时候正好遇到免票 包车司机建议西入口进比较好看
我们就看了1和4。天气真的超级热 而且多变 时而狂风 时而下雨
下过雨的丹霞颜色比较鲜艳 还有光线佳的也是超级好看啊。

DAY.7

敦煌 敦煌
此行去了莫高窟和鸣沙山 莫高窟真的很令人震撼 用心去感受
一大早下的车车 原来这里的公交车是需要拉客的 司机也是超级的热情
预定的超级豪华套餐客栈位于鸣沙山山脚下不远处
这里真的是一家神奇的客栈 有各种可爱的小动物
调皮的二黑 高冷的喜羊羊 停不下来的 和没见到面的
晚上去了鸣沙山 逛了沙洲夜市 可以带点小礼品 沙画瓶 木刻画之类的送朋友 吃了驴肉黄面 都很不错

鸣沙山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 也看过大海亲吻鲨鱼
鸣沙山由鸣沙而得名 山中有一清泉唤作月牙泉
门票学生证半价 进入景区录入指纹可三次入山
爬上一个山头真的是耗费了一个青春的力气
沙漠真的有神奇的魔力 日出日落还有成群的骆驼  沙地摩托超级刺激
也可以报个露营团 以星空为被 沙地为床
一定要带太阳镜 超大遮阳帽 防晒霜 丝巾 几瓶水 衣着轻便谨防中暑

关于小吃

吃货们的世界里只有吃的和吃的还有吃的。
总结各地方小吃:
兰州:正宗的兰州牛肉面
甘南:糌粑 酥油茶 羊肉汤 藏包 当地围巾披肩相当便宜
张掖:搓鱼面 炒炮 七彩凉皮 凉糕 卷子鸡 牛肉小饭 鸡蛋牛奶醪糟,张掖小吃很多而且超级便宜也好吃。
敦煌:驴肉黄面 羊肉汤 杏皮水 还有很多很多的杏子林呀。
到了西北就尽情的喝酸奶吧,各种酸奶子 哈哈哈。还有很多都记不住,饮食还是很习惯的,略咸。客栈老板说的是感情深多放盐。
吃了这么多天的面食和肉,走了这么多的路,最后还是又要变胖啦。

归途

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 躺了几个小时的卧铺  露了一个晚上无聊的营和冻个一个早上加一个晚上的自己。看完日出摘完杏子买完东西的自己!葡萄干真的还不错除了重了点。带着这样的情绪上火车,分分钟秒睡,太阳一直不下山,思乡的孩子一直在旅途。
毕业快乐 永远不再见

哈哈 我上次去时公交车司机直接开上了马路牙,坐在最后一排的我直接是溜倍儿爽!

2016-06-26 12:44

引用 Allegro chen 发表于 2016-06-26 12:44:19 的回复:

回复Allegro chen:😬哈哈哈

2016-06-26 12:47

毕业啦🙊……

2016-06-27 03:0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7 19:25

引用 jimmyklx 发表于 2016-06-27 19:25:50 的回复:

回复jimmyklx:建议甘南多待一天 青海湖茶卡值得去一去 时间多的话可以一路到西藏。

2016-06-27 20:34

引用 亦 发表于 2016-06-27 03:0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