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8端午in Jeju

• 出发时间/2016-06-08

前篇

原本2015年6月的行程,因为MERS病毒的原因,整整推迟了一年。话说,今年端午的旅行真心是说走就走~三月某天中午偶然收到卓发来的截图,济州岛往返含税799元,这还等啥,赶紧定呗~时间还是在端午假期,价格也真是便宜到没朋友!所以,立马下手,就这样,盼望啊盼望啊,六月棒子国的愉快之旅,就酱紫定下来了~
新公司刚入职不久,各方面不熟悉,也碰上好多坎,这期间加班频繁~所以,攻略和前期准备工作都是卓在预备!好容易赶对一个上午公司停电,我一口气兑换了1000多人民币的韩币,办理了华夏借记卡(传说出国得力助将)。就这样,非常不充分的,等来了粗发的日纸~

行程

6.8第一晚

我们的飞机是春秋航空:从石家庄正定机场出发。所以,6.8中午我吃完饭,整理了工作的小尾巴,就踏上地铁,去西站坐高铁去正定机场。机场高铁站距离机场候机室可以坐大巴十来分钟的样子。到达候机室时间很是充裕,到达机场的时候还有三个小时呢~候机的心情是愉悦的,跟卓碰面后就是拍照吃喝啦啦啦~
安检也是比较顺利,飞机上两个半小时,感觉我一直都在吃自带的零食~因为害怕下飞机不能带肉食鸡蛋等食品入境,而我带的都是违禁食品,只能在飞机上都吃掉~
到达济州国际机场,安检人超级多,出机场后大概是当地时间十点多,也就是中国的9点多。打车十来分钟到十二月宾馆check in。宾馆的环境也是棒棒哒,前台的叔叔英语很赞啊~放好东西,虽然已经入午夜,但睡觉?开玩笑,肿么可能?于是,必须出去逛一逛呀~
因为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我们先去保健路走上一走。话说,棒子国民都好爱夜生活呀,这时间了大街上人还是不少的。隐一隐,最终还是没隐住,哈哈,我们走进宾馆转角处的餐厅,吃起炸鸡&啤酒~

6.9第一天 城山日出峰&牛岛

本来计划是先到山君不离(乘坐720-1),再到城山日出峰和牛岛,但是我们乘坐的720,并不在山君不离下车,所以我们直接在城山日出峰下了车~路程还挺长,大概2小时。10点左右,下了车,就是爬山!虽然我俩也是从华山上面下来的人,可是体力真是不咋地呀,从上去到下来差不多就11点半了。峰顶的景色非常棒~可以俯瞰济州岛的海,沿岸的绿植丛林~为了赶上整点的去牛岛的轮船,我们决定饿着肚子先赶轮船~我们两个总是不走寻常路,总想抄近道,但是近道总是不平坦滴~最终幸运的,还是及时赶上轮船~
大概12点半的样子,我们就到了牛岛。一下船先找吃的,我们要了两碗海鲜面,味道棒极了,价格1万韩元一碗~吃饱喝足,开始骑自行车~沿牛岛单车一周,边骑边拍照,就是被晒惨了~胳膊回去之后都火辣辣的疼~在那里看到海女还是蛮辛苦的,风景在某处绝美,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牛岛吃到了花生冰淇淋,因为又累又晒,我们没有没有登上牛岛峰~大概五点钟我们赶上了回程的轮船,搭上回城的大巴!两个多小时我们回到宾馆小憩片刻,又出门寻觅吃的,就在附近,我们找到了烤肉馆,奢侈的吃一把~
济州岛旅游的门票都不贵,城山日出峰4000韩元,牛岛船票加总5500韩元~

6.10第二天 最美海岸公路涯月邑&柱状节理带

一早起来,就去追寻传说中的济州岛最美海岸公路-涯月。坐上公交,不认识韩语,只能各种跌跌撞撞,但还算幸运,我们最终下了车,只不过距离实际目的地,有很长的距离~这里的火山石都是黑色的大石头,石头上面的黑虫子又大跑的又快~沿着曲折的海岸线一直走,走到终点风景极好的地点,我们已经没有力气了~这里风景偏好,但游客也是居多了,而且到处充斥的都是中文,哈哈~
从这里出来,我们计划打车去新罗和乐天扫货~遇到的出租司机是为阿姨呢,亲切的称呼我们亲故!到达新罗,我们先得填饱肚子,才有气力逛街是吧~于是我们进去一家店,要了传说中有名的参鸡汤和石锅拌饭,但是这次失策失策,参鸡汤是酒酿泡制的,鸡汤酸了吧唧的实在口感不适应~最终我们又要了份炒年糕,压压惊!
吃饱了,就开始去新罗和乐天花钱咯~话说这里的中国人暴多暴多,沟通绝对无障碍,店员都会说中文,或者本身就是中国人。网上购买的价格比在店里的价格更优惠,乐天的价格比新罗的要好一些,人比新罗也多很多~各位购物的亲,预先提醒下,最好可以当场提货哦,因为在机场处提货的效率实在是不想说啥~差点耽误飞机!
本来没啥可买的我,也是见此场面不能自已~于是乎,我们两个携带最大负荷重量的行李,回到宾馆放置行李。准备辗转去中文区和西归浦。坐上去中文区的大巴600,柱状节理带在这个节气是6:30关门,我们在6点左右到达门口,门票很便宜1000韩元。果然如旅友所言,进去20分钟溜一圈就可以出来了~这里的岩石是黑色的柱状,沿着木制小路散步,很快就可以结束战斗~夕阳西下的景色也是很棒哒!
从这里出来,我们就要去西归浦,我们预定的别具一格的韩屋-佳山土房。下车后,我们到的是一个豪华的度假村酒店,附近的餐厅很难找,所以我们又是暴走好一段路,终于又找到一家烤肉店,哈哈!在奢侈一把,在韩国吃烤肉,那确实是小贵了些的。
吃好后,我们打出租到达韩屋,果然是别具韩国独特风格,第一次见这种建筑风格呢。在这里的体验绝对是新鲜的热乎的~虽然是公共浴室和卫生间,但是非常干净舒适,住着很是舒心~早餐是店家提供的鲍鱼粥,味道鲜美极了~我一定要吃饱,因为今天接下来可是要去爬汉拿山的!

6.11第三天 汉拿山&牛沼河口

我们选择的进山口是顿乃克路线~又是一条不寻常的路线,请听我娓娓道来~
汉拿山是一座原始森林,因为还背着许多的行李和食物,刚入山,我跟卓就感觉力不从心了,一路爬一路喘。刚开始,我们还能看到一些韩国本地人,装备非常专业的向目标前进,人家的体力和脚力都是非常敏捷矫健的,几秒时间就消失不见了。于是,很快我俩就进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状态。走到一个岔路口,左边是探险路右边是步行路,我们总是喜欢挑战自我,虽然我们能力弱弱的,胆量还是很有的~
然后,悲剧的就来了,我们渐渐的走偏路线,围着汉拿山最外围路线一直走。一路上,没有人,只有蛇在脚底爬,有乌鸦在头顶飞。我当时悲观负能量遍满全身。当我们走了两个小时后,我们看到指示牌,才走了1.5公里,前方还有12公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掐指一算,这天黑是走不出去了。还有另外一个方向,写着2公里。我们打开无线,咨询了下会韩语的朋友,那里是学生训练场,我们决定选择这条路,最起码,感觉可以看到人~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终于在12点左右,我们走出了这片恐怖的原始森林。出来以后我们做了黑出租车,不过能把我们带去市区我们也不管那么多了~来到济州岛最南边的牛沼河口,吃的汉堡非常好吃!这几天,虽然行程很累,进餐也都是随意选,但真的很幸运,除了那个参鸡汤,其他都还是蛮不错的呢!吃饱了,我俩沿着海边散步,不知道是不是吓着了,略显疲倦呢。之后我们开始寻觅公交车,踏上回北边莲洞的道路。沿途在高速上,我们会纵穿汉拿山,看着茂密宽广的大森林,我真是觉得,能够成功走出来真是幸运那~
晚上我们又回到了十二月宾馆,休息了下,我们又去乐天补货,顺便买回程的礼物。晚饭吃的是排骨汤,味道也是极好的,环境是那种韩国的矮桌子。我是很不适应的,腿会麻,吃饭也憋得慌,不过新鲜的体验,也算值了~总得入乡随俗嘛!
晚上回宾馆整理行李,预备明早回国咯~

6.12回程

一大早,我们打车去机场,还好我们到的早,在安检和免税店提货上面都耗费很长的时间,所以以后还是要及早准备才好~到达正定机场是早上10点多,还要去机场的高铁站回北京大概12点多。下午还要赶去公司上班的我也真是醉了~

后记

北京韩国真的又便宜又方便,虽然不懂韩语,但是在那里中国人真的挺多的,交流大多无障碍。去济州岛不需要办理签证真的可以说走就走呢~韩国吃的略贵,化妆品真心便宜,韩国人的妆容也比较讲究,可以考虑过两年再去首尔逛逛,听说跟济州岛并不是一种Style~
韩国吃饭购物刷卡都很方便,不需要带太多的现金。我们两个人带了1000人民币的韩元,三天全部用掉了~公交的话最好还是办一张交通卡T-MONEY,比较更方便,两个人可以一起用的~当然,你坐车投币她也是可以找零的。打车起步价是2800,公交起步价是2300,需要记得上下车都刷卡哦~回来以后计算发现,其实还是在国内工商银行兑换韩元比过去刷卡的汇率更划算,但是太多现金总是不方便也不安全的~4000元人民币会多花费70元的样子~
期待下一次,跟小伙伴儿们的旅行。我们的青春,就这样一笔一笔的书写在蚂蜂窝;我们的友谊,也这样一次一次的坚立不至形同陌路。愿意这样一起成长,一起快乐,就这样,一直下去~
很爱,一路,有你们陪伴~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6-26 00:44

希望能有些图哦~~

2016-06-27 12:23

没有照片?

2016-06-27 12:56

嗯哪~统一回复大家为啥木有图~因为图片太多,另存在百度云~嘎嘎!谢谢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