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关风,上关花,下关风吹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云南大理-洱海-双廊自驾游

Mix (成都) LV.4
2016-06-25 23:28 1688/9
  • 出发时间/2016-06-16

开场白

苍山月隐浮云绕,洱海风清碧浪涟,古国城楼迷雾霭,佛都塔影耸云端。
一句风花雪月无法完全描绘出大理的全貌。这次趁着虎宝入学前夕,我们全家自驾出发到云南大理,感受苍山&洱海边的蓝天白云和人文情怀。

全程2760公里(全高速,不含城镇路途),停停走走,走走停停,一路游玩6天。

第一天

出行路上的天气还是不错的哦

我们原本计划第一晚入住攀枝花的,不过天老爷相当眷顾我们,不仅天气不错,路况也很好,所以我们就直飙昆明啦!
到达酒店也就晚上9点左右,累了,躺在床上的一家三口等不及先来张合照,臭美一下!呵呵呵!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收拾好行李,用完早餐就往大理方向出发。这一路有点绵绵细雨,我们一度还很担心这样的天气会影响我们的游玩计划,不过还好,check in的时候,酒店小妹(四川老乡)的贴心服务以及对当地的熟悉度,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早餐很适合我的口味!

办好入住手续,下午我们闲逛了一会儿古城。

人民路地摊街的小玩意真的很多,我手上这个是比较有特色的书签,样式非常好看。

大理古城的特色小吃,猜猜下面这两个是什么?猜中有奖!哈哈哈哈

生意好到爆的烤肠店!

第三天

大理古城附近住一晚的好处就是不用赶路,所以我们睡到自然醒,退房后开车一小时就到达目的地--双廊、洱海。在当地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汽车停在入住酒店的指定停车场,过夜也就30-40元钱,然后收拾好行李,办理好入住手续,就可以租一个电瓶车环游洱海啦!
电瓶车有两种类型,单人和载人的,载人的还要分大小,so价格也不一样。50、60、80元可以租一整天,骑行100公里,最远可以到挖色镇,不过要原点租原点退,所以建议大家找离自己入住客栈或酒店近的地方进行租车,这样要方便很多。

虎宝和虎爸租的这种电瓶车50元一天,还是很划算的。

洱海边上,美不胜收。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

双廊到挖色的环海公路大概也就6、70公里,一路上都有不同的拍摄景点。因为这次我们带着虎宝,所以没到挖色就往回走了。
双廊有很多特色饭店,最有名的就是当地的白族菜。螺丝肉、黄焖鸡、海虾、海鱼,样样美味!

第四天

双廊镇上,南诏风情岛是人气最旺的。电瓶车寄存到码头,然后坐渡船到岛上只需要10分钟的时间,非常便捷。岛上有专门观海的地方,空气是相当清新,就是太阳公公太厉害了,建议要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把防晒工作做好,免得像我们一样晒脱一层皮!呵呵呵!

一定要留影的正门,形式要走到位。

大理古城开过来的轮船,远看还是很霸气的哦。

有名的长白桌,洱海的标志,我们一家三口怎能错过它!嘻嘻!

自恋的我们!(真的随时随地都想留住这里的美景)

有爱的父子!

还可以给小伙伴们选几张喜欢的明星片寄给他们,不错的纪念哦!(镇上就有个邮局,很方便)

第五天

其实我们这次自驾游原本计划在双廊洱海玩完后就返回成都的,结果晚上我家伟哆看了地图以后,发现有另一条路也可以回家,而且不仅能节约过路费还可以到丽江古城游一圈,so我们索性改变行程,直达下个目的地-丽江。(呵呵呵,这就是自己开车的好处)

不夜城-丽江

挤满了的愿望牌!

到处都是酒吧的丽江古城,这家咖啡店尤为突出,特色那是相当鲜明。

骨刻!牛骨刻!

给闺蜜弄了两个!独一无二的!赞!

想来一个美丽的邂逅,丽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也许你的那个他(她)就在这里等你。

琳琅满目的小吃,吃货的最爱!

晚上的丽江真的热闹非凡,逛一天都逛不完,太多有特色的东西了。逛累了随便找家酒吧,点一杯自己喜欢的,在听听酒吧驻场歌手的现场演唱,我想这就是放松的、自由的生活吧!

第六天

结束丽江的游玩,一大早我们便踏上了归家路。从丽江出发可以走丽攀高速,但是由于还没有完全开通,所以中途有很长一截盘山公路。如果车驾技术不太好的小伙伴,我非常不建议走这种路线,最好还是原路返回,毕竟安全第一嘛!(虽然这条盘山公路可以节约几百块
我们从丽攀高速出来,原本就是抱着游玩的心态,所以中途在西昌停留了半下午!现在想想这条路线还是不错的(我已经不知道是错还是不错了),至少没有走回头路!如果时间比我们还充足的小伙伴,也可以到腾冲游玩了以后再返回大天府!

爷俩在邛海边上捞鱼虾!哈哈哈!

醉虾!端上来还是活的!

结语

因为第一次写游记,总觉得断断续续的,但实际的行程还是蛮紧实的。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出行前我计划好了所有的行程,但走在路上全部改变了。总的来说我们的旅行是简单而快乐的,大理-洱海的路途上有太多值得留下的美好记忆,如果还有下一次,我想我会准备更充足的时间,走遍这座城的每一处,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云南,等我回来。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44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27 01:03

引用 Mix 的图片:

这条小道太有感觉了!

2016-06-27 13:4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7 15:5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27 16:25

引用 wawayunova 发表于 2016-06-27 15:59:40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wawayunova:第一次写,谢谢您的鼓励!

2016-06-27 22:05

引用 glzyn 发表于 2016-06-27 16:25:5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glzyn:更羡慕能到处旅行的人

2016-06-27 22:10

2016-06-30 20:00

引用 luinse 发表于 2016-06-27 01:03:36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