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婚礼全记录@Bali. 把喜悦激动和胖脸肥胳膊一起留在纸上以供回忆!

雪小张 (天津) LV.3
2016-06-25 23:28 1347/13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前面

文中婚礼的皂片均为毫无修饰的原片儿,这样真实的好可爱。

新年一过躁动不安的灵魂就想在五六月份的时候去度假,想去岛屿,晒着太阳,穿着随意,吃着美食,relax嘛!在苏梅岛巴厘岛之间最终选择了风景层次性比较高的巴厘岛。其实也是被国人玩滥的岛屿。因为是有打算在今年准办婚礼的,就想顺便趁这次旅行自拍婚纱照!没错,最初的想法就是带着三脚架,婚纱,照着网上找来的情侣拍照姿势大全,配合着蓝牙按钮自己拍!有木有很酷!没想到边看着游记,边萌生在巴厘岛办来一场两人的想法。这样不仅可以自己有一场难忘的婚礼,婚纱照婚礼MV度假样样都享受到了。对于家中喜宴也可以更多尊重父母的意见。有了想法后得到了丛丛的大力支持,于是底气满满开始几个月漫长的攻略之路!所以才更要提取干货给同样准备办海岛婚礼的盆友们!

准备工作

机票,早在3月的时候就下手了,南航的,天津出发,广州转机。中转候机时间相对其它航班要短很多。建议小伙伴们不要怕麻烦酒店和机票都多对比几家,价格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

签证,2015年6月起巴厘岛中国公民免签,护照白本即可走起。不需要付35美金。很多游记也都提到了,会有海关和提行李的人勒索小费的情况。这些我们俩都没有碰到。

酒店 第1晚 ibis 库塔和第4晚的Westin 杜莎努瓦都是在携程订的,有对比ibooking和agoda,携程的价格还是非常有优势的。第2晚和第3晚住在AYANA的RIMBA,是婚礼套餐赠送的两晚套房,也是因为RIMBA决定在AYANA举办婚礼,结果发现是非常正确的选择,RIMBA让我和丛丛回国后一直念念不忘,并暗暗发誓有机会再去巴厘岛,一定还要住在RIMBA!

保险 在淘宝上买的美亚,70元1人,飞机delay到5个小时才可以理赔。行李丢了,银行卡盗刷什么的都有个保障。其它恐怖的保项看看就好。

换钱 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到了81W的印尼盾和200美元。酒店,不太小的饭店,超市以及商场都可以刷信用卡。除此之外办理了华夏银行的储值卡,存了2000元,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在巴厘岛后来又取了50W?(记不清楚了…),在Westin换了100美金的印尼盾,汇率不好,但上下差不过小几十块钱的事,方便要紧。

提前在淘宝上买了INDOSAT含4G流量电话卡,49元钱,店家赠送了转换插头,巴厘岛地图,iPhone针还有鸡蛋花,旅行箱密码锁。超值啊!不需要太早买,会有时间限制的,问好店家。有用相机WIFI功能的最好租个随身WIFI,随时导图。毕竟不是所有酒店都可以用WIFI的,比如RIMBA是免费用的,但是AYANA是要收费的。

在携程上抢到了1元钱的哔哔巴士接送机,每天有几个名额,正价大概60几一人?不是很难抢。哔哔巴士还赠送了SIM卡,可以打电话。还有哔哔巴士几条路线免费乘坐。工作人员会举着名字在大厅接待,然后安排车辆。从机场去酒店一般会等两对客人,同家酒店的一起送。我俩出来后等了起码15分钟才安排上车。华裔的老板有提醒说要给10元人民币因为是晚上,但是我们觉得这不过是在提醒给小费。工作人员会告诉你送机时候几点在酒店大堂等候。5天后我们离开的时候,司机有迟到10分钟,通过微信联系到老板一直催着。除此之外只包了一天去Ubud的车,35美金10小时。其余短途都是打车。

在解决了几件大事儿,就忙着准备必带的物品,因为有婚礼,需要带的东西就格外的多,28寸大箱子装婚纱礼服还有两个人的鞋子。List里要买的东西也是到最后两周才准备齐全。防晒喷雾应该不可以带飞机的,带了安耐晒,去当地沃尔玛买了banana,非常好用味道也很喜欢,后悔没有买大包装。三脚架完全木有拆封有没有!还si重si重的!看着必备物品清单被清空很爽有木有!在手机上为这次出行建了相册,将航班信息,酒店确认信息以及实用攻略截图放在里面,随时拿出来看看很方便。
提醒给同样准备婚礼的盆友:

婚纱:我最终选择自己购买,不是在国内租赁也不是借婚礼公司的。大家可以先去专门婚纱租赁的门店试试哪种款式比较适合自己。我当时也有去一家,试了几种款式,锁定带肩带露背的小拖尾。但是租赁费用简直离谱。第一份工作缘故,知道不同婚纱的成本大概在什么地步。于是果断去淘宝挑选,最终在“钱小Q“家””买到了一件自己基本要给满分的婚纱。只要888元!!配了她家30几元钱的长头纱。姐姐说要我好好保存好婚纱给我小外甥女,她比较遗憾结婚时候没有麦凯婚纱不能留给女儿。我婚礼的鞋子也是最终实在没有选到合适的,穿了姐姐结婚时候的鞋子,也算是一种家庭传承。很多婚礼公司在当地也有门店,专门给婚礼婚拍的新人选择婚纱用。我看到IDO99的还一个什么WEDDING在库塔。

礼服:男生的礼服也是在定做和店里购买之间选择了在店里买,西装,衬衫,领结,腰带以及皮鞋都是来自VICUTU。总价格比我的婚纱不知道贵了几倍,但是觉得比较值得,二哥穿上十分帅气。毕竟我看着帅比啥都重要哈哈!!

几个小TIPS
1. NEW BRA我准备了两件,担心出什么问题就很囧了!
2. 男生配皮鞋的袜子一定不要忘记,我就是忘记了随便给二哥装了一双,结果他说后跟都要磨破了,摄影摄像给他拍花絮的时候比较囧。。。
3. 女生的饰品化妆师那里不会太多,而且款式你不一定喜欢。我在淘宝上CCTM家买了三套头饰备选,质量不错。因为婚纱的款式稍微复杂了点,有了头饰的点缀,项链就不打算带了,化妆师给我配了耳坠。
4. 拍摄道具!自己准备一些拍摄道具,为婚礼增加一些活泼度。我曾经还希望买些氢气球带过去,无奈当地应该是弄不到氢气罐的。只能放弃。当我把自己买的喜字拿出来请工作人员帮我贴到门上的时候,一屋子的人都乐了~。

选择婚礼公司

选择婚礼公司这个事儿一定要单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因为有几位小伙伴对此很感兴趣。我也是在做功课的时候得到了一些心得,希望大家如果选择海外婚礼,可以省点事儿!通过攻略,百度搜索等基本锁定了几家热门的,蜜月时光,芝心,心动嫁日,IDO99, 芊寻,IDOIDO,IDOWEDDING,还有走淘宝路线的JOJO. 网站,微信公众号,包括加了顾问的微信和QQ。反复对比客片,视频以及套餐。其实套餐基本是一致的,比如我看中了AYANA,那么每家的套系也都是包含2晚RIMBA的套房。基础套系基本上就是4小时,新娘化妆1小时候后摄影摄像开始跟拍。也基本上都可以选择升级全天,大陆的婚礼公司可以选择升级国内团队。如果选择基础套系就是当地的摄影摄像,会有中文督导。几家对比后觉得差别真心不太大,眼花缭乱后决定在蜜月时光,芝心和心动嫁日之间选择。最终选择了相对有价格优势的心动嫁日。心动嫁日是主推升级国内团队的。考虑到升级国内价格略高,而且个人不喜欢大片儿,倾向于真实自然,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基础套系。唯独化妆师有纠结,担心当地人画的妆容太过浓重。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虑的。我的化妆师是华裔,人非常nice,会征询我的意见,之前在跟国内工作人员沟通的时候我就一再表示不想盘起头发,不过在化妆师试探下,竟然做出了自己比较满意的发饰。

我的套系:http://www.xindongjiari.com/article/infos_1534/

AYANA一共有三个婚礼举办场地,两个教堂分别是尖顶的Tresna和平顶的Astina,两座都是玻璃教堂。Astina处于AYAN别墅区之间,安静隐秘,两侧略有遮挡,但是直面大海。对Tresna的描述,借用之前在游记中看到的-她就像羞涩的新娘坐落于悬崖边上。印度洋在她的一侧,下面就是原全球看落日闻名的ROCK BAR。还有一处是花园场地,在户外,价格相对低一些。如果不是雨季,预算有限推荐选择。我最终选择了Tresna, 她较比宝格丽的水台婚礼,水之教堂不算美丽。但是谁让RIMBA先入我心了呢。都在酒店园区内,也不折腾.

其实,对于海外婚礼的商业模式,如果选择当地团队,更多是临时组团的感觉,很像国内婚礼,分为场地,摄影,摄像,跟妆。如果有新人不怕麻烦可以试图去自己联系酒店的场地,AYANA是有婚礼部门的,可以直接联系。当地的华侨跟租车司机一样已经习惯使用微信推广自己的业务。当然后期照片和视频可能需要操心。

在婚前一个月左右,国内工作人员就会开始跟你确认
* 婚礼的音乐,分为嘉宾进场音乐,新人进场音乐,交换戒指音乐,以及仪式结束新人走出教堂的音乐。AYANA场地都是现在乐队的,我的乐队是两个女生以及一个女生,带着电子琴。有歌单,一个环节大概5首可以选择的样子。在听了20多首歌,重复两遍后,选择了几首自己满意的曲子。

花色布置,嘉宾人数。缘分的是,深圳team从未见过面的同事竟然选择了相同的时间去巴厘岛,还选中了同样的酒店。邀请来婚礼!还为我们拍了几张十分满意的照片。

提醒需要带的东西,如500G硬盘,外拍结束后,摄影摄像都会将底片COPY到硬盘里,新人带回国。有个小细节是,当我们结束外拍后,酒店的司机为了不让我们久等先送我们回房间,并说在拷贝结束后会将硬盘送到我们房间。然后我俩就忘记这码事,小休息了下就去一家餐厅吃烛光晚餐了!司机竟然找我们在哪家餐厅,并将硬盘亲自递到我们手上!当人应该给小费的,太震惊以至于忘记。他还是满脸笑容的离开。

RE婚礼流程

发生活照片,问我对造型的想法。

出发啦!

白云机场转机,见有外东南亚各国电话卡的贩卖机,但是并未找到印尼的。其实之前淘宝早已买好啦!

踏上巴厘岛的土地已经是午夜时分,等行李需要好久。哔哔巴士等了至少15分钟前往过度酒店-ibis. 之前有邮件交代是honeymoon,提醒honeymoon布置。邮件回复很快,但是并没有准备。作为过度酒店这里离机场蛮近的。第二天将行李寄存前台后就去逛了免费店和家乐福。

入住Rimba, 准备婚礼

在KUTA晒够了太阳,以及过不去马路的纠结之后果断提前打车来到位于Jimbaran的RIMBA。巴厘岛的出租车司机特别无语,会存在企图不打表要双倍价格以及绕路的情况。从酒店出发一般不会。到了酒店瞬间就舒服很多,这里的服务人员都很年轻,满脸笑容。在门口会给你佩戴鸡蛋花,有welcome drink。递上护照后,前台小姐满面笑容的祝我们新婚快乐。然后帮我联系婚礼服务部门的员工去房间取婚纱和礼服。他们会帮忙熨烫,第二天直接带到婚礼场地。

套房很大,view很好,有水果还有欢迎甜品。入住时前台小姐给了AYANA园区的地图,以及一份中文介绍。携程价格在1600+元/晚。小冰箱里有食品和饮料啤酒,价格可以接受。沐浴用品是欧舒丹的,用不完可以带走。RIMBA是森林酒店,远处看得到海的地方就是AYANA。因为酒店比较新,主打年轻时尚风格,不用于AYANA的房间,当地元素会多一些。入住后就迫不及待开始探秘,坐了接驳车去AYANA,两家酒店设施共享。RIMBA真的很受国人喜爱,其次是日本人也见了比较多。

遗憾的是因为印尼南部地震,影响到巴厘岛海浪很大,很多人慕名而来的ROCK BAR在我们入住的两天都是暂停开放的。深入海中的栈桥也被冲毁,无法去那里取外景。

Wedding~

房间含早,两个酒店的3家早餐都可以享用。第二天一早在TO'GE吃了早餐,很赞。爱吃蛋的,可以用桌子上的菜单点好交给服务员,服务员会将现做好的蛋送到你们的桌子上。小提一句,个人觉得RIMBA和AYANA的早餐都蛮不错的,不过AYANA的人明显的多,需要排队。因为餐厅是在室外的亭子里,所以只有电扇,比较热。早餐吃的晚又丰富,溜达一圈就回房间等督导和司机来接,去AYANA准备婚礼了。

流程是:

酒店人员,中文督导,化妆师会在大厅等待新人,坐专门的婚车去AYANA的别墅化妆间
督导和酒店人员会带新人简单走一遍流程,交代一些环节的注意事项
新娘化妆
一小时后摄影摄像会开始拍摄花絮,先是拍摄一些静物的,戒指,婚纱,礼服,两个人的婚鞋。接着会分别拍摄新娘和新郎的准备过程。
新郎简单化妆
新郎给新娘穿鞋

流程开始了,真的是有些紧张呢!花童们已经准备好。搀着丛丛的臂弯,一起迈向人生的下个阶段。流程开始了摄影摄像就不会反复重拍动作了。保持整个流程的顺畅和完整。只是在整个流程结束会补拍一些场景。

从化妆间到教堂中间是一段美丽的小路,我们两个边走边笑。来到教堂,看到工作人员们满脸真诚的笑容迎接我们,有工作人员会示意我们准备好要进入了。听到合唱团的音乐进入了高潮,教堂门随之被打开。虽然并无宗教信仰,但一直觉得西方的教堂婚礼是神圣的。主婚人已经在等待我们,小庆幸他穿着西装而不是牧师服,他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而不是口音难辨。流程中还会小声用中文提醒我们。分享下主婚人的致辞,觉得很好的诠释了之余我们,婚姻的意义。

说了I Will,交换戒指,述说彼此的誓言,真的很激动哇,以至于我们俩个都很哽咽一时说不出话来。签订了没有法律意义的纪念“婚约”。主婚人宣布仪式结束。伴随着换了的congratulations, 迎接我们的是玫瑰花雨。

紧接着就进入了外拍。酒店会有工作人员给新娘打伞,加分。化妆师也会不停的给我整理头发。度假的人们看到我们也在纷纷拍照~

摄影摄像都是很负责的,拍到最后我俩又热又累, 一直安慰我们马上了马上了,再取一个景就好。所有的动作两个摄像师拍好,两个摄影师再拍。结束后司机将我们送回RIMBA,进了房间已经被蜜月布置了。瞬间一股暖意。

简单休息,选择去TO'GE吃顿好的。点了几样热门的,Laksa, 沙拉,羊腿肉。后来还加了印尼炒饭,但因为实在吃不下了,叫服务员取消没有问题。

Nusa Dua的海,Ubud的人

第二天在AYANA吃过早餐后,同小狮子couple告别,他们即将去Ubud呆两天。而我们选择了去Nusa Dua的Westin.这座亲子文明的酒店,确实吸引了很多家庭出游,亲子活动满满登登。但是除了这里的私人沙滩,早餐,和会跳到阳台的松鼠,在地上漫游布不怕人的鸟,其余并没有给我惊喜。服务员相对RIMBA过于老城,虽然很有礼貌都会打招呼问号,但会有偷偷躲起来玩手机的。Nusa Dua是五星级酒店聚集地,所有酒店的沙滩都可以共享。有人在这里冲浪。早上坐在躺椅上不是很热,发发呆,看看蓝天,大海以及远处云层里朦胧的山。

关于Bali的几个小Tips

Kuta,JIMBARAN烧烤以及Ubud的行程就不赘述了。其它攻略写的也蛮多了。总结几点给大家借鉴:
1. 金巴兰的海鲜烧烤提前预约可以坐到前面的位置,5元人民币一只的烤玉米一定要吃。
2. 脏鸭饭无论是味道,服务还是风景都很一般,牛油果汁很腻。
3. Zen SPA没有其它攻略说的那么好,一般般。还在泡澡,按摩师就开始扫地了,好别扭。
4. Ubud还是要租车的很远,人也很多。
5. 乌布市场表示毫无吸引力
6. Kuta的家乐福值得一去,不过水果没想象得多,可以带些纪念品和咖啡回来。
7. Google Map和iMoney提前下好,检查出租车司机是否有绕路,Blue Bird也不靠谱!

这次巴厘岛的婚礼很开心,回来进家门第一件事情就是翻看照片,看到很多乐的合不拢嘴巴的。工作人员10几个,并不会觉得孤单。如果有条件能带家人和朋友来可能会是另一种幸福感觉的婚礼。

嗯,流水写了这么多,发现写游记真的是一件耗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不过一并回忆了一下婚礼,还是幸福的笑出来~!照片都是原片,后期还在制作当中。到时候再将视频贴上来与大家分享。

新婚快乐呀~

2016-06-27 15:2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7 15:59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6-27 15:24:48 的回复:

新婚快乐呀~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谢谢谢

2016-06-28 08:1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8 11:25

请问哔哔巴士每天什么时候有抢购呢?求楼主攻略

2016-07-07 09:08

引用 lairy_1991 发表于 2016-07-07 09:08:58 的回复:

回复lairy_1991:每天限量发 我大概是某个周六早上起床随意一抢就抢到了 八九点吧

2016-07-11 20:37

引用 chaizi 发表于 2016-06-28 11:25:38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chaizi:谢谢支持哈!

2016-07-11 20:37

引用 hellen_ 发表于 2016-06-27 15:59:4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hellen_:

2016-07-11 20:38

引用 雪小张 发表于 2016-07-11 20:37:50 的回复:

回复雪小张:好的 非常感谢。

2016-07-13 17:05

回复雪小张:请问下你是手机强的还是网页呢?有没有链接呀

2016-07-14 08:39

引用 lairy_1991 发表于 2016-07-14 08:39:11 的回复:

请问下你是手机强的还是网页呢?有没有链接呀

回复lairy_1991:携程APP 搜

2016-07-15 20:45

请问这歌名是?

2016-08-04 12:42

引用 两个个一起 发表于 2016-08-04 12:42:34 的回复:

回复两个个一起:congratu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