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to Meet You, Viet Nam!——岘港-会安-大叻-美奈-西贡

• 出发时间/2016-06-04

写在前面

本来没想过要去玩的,刚好很不幸地工作方面出现了问题,闺蜜撩起我,就马上答应了一起去。整个行程的前期安排我都没有参与过,真是捡了个大便宜,买了机票,带上行李就出发了,真的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李清单

【文件类】身份证,护照,机票,信用卡,现金,签证
【药品类】清凉油/风油精,喇叭牌正露丸,无比滴,青草药膏,止血贴,芬必得止痛药,蚊怕水
【电子类】手机,相机/DV,手电筒,充电器,耳机,数据线
【日用品】纸巾,毛巾,牙膏、牙刷,洗面奶,各种护肤品、化妆品,梳子,沐浴露,雨伞/太阳伞,墨镜,洗衣液,防晒霜,移动充,化妆棉,棉签,环保袋,保鲜袋,收缩衣架
【衣物】备换衣服,拖鞋、睡衣,披肩

<Tips>
1.签证是在百程网购买的越南30天签证,原价要300元左右,最后趁着搞特价,以不到200元买到的
2.越南蚊子还是挺多的,幸好带了无比滴,也提醒要带蚊怕水,当初没带蚊怕水,在大叻买的时候和当地人沟通费了我们好大的劲;
3.后悔没带三脚架,发现两人的合照太少了
4.行李托运的时候,南航的地勤没有提醒我移动充要随机,搞得最后行李被安保扣押,最后很狼狈,等到第二天行李才到了岘港,所以给其他蜂蜂提个醒,记得移动充要随机!移动充要随机!移动充要随机!重要事情说三遍!
5.防晒真的很重要!我和Miu两人八天基本用完了三支防晒霜,换来的结果是基本没怎么黑,越南太阳实在太猛了,所以一定要勤涂防晒!
6.电话卡我们是在胡志明机场买的,为了省钱只买了一张卡,两个人开热点用,Vinaphone,7usd共1.2GB的3G流量,还包含越南国内通话时长,当时我行李被扣押的时候也是靠这个电话联系当地机场的,而手机流量到我们离境的时候也还没有用完。
7.我们先在国内兑换了美金,然后去到胡志明机场兑换越南盾的,最好几家兑换的询个价,因为报价都不一样,找到一家性价比最高的,我们兑换了400usd,一共有8515,800vnd。
8.不需要带转换插头的,因为越南当地都是和我们一样是两插的。
9.机票方面,Miu是在出发前两个月时,在南航官网买的特价往返机票,约1400+RMB;而我是在出发前两周才决定join,所以是几乎原价往返机票,约2300+RMB;因此我的游费才会花了4300+RMB,实际如果是购买特价机票的话,Miu的总额是3500RMB以内哦。

日程表

D1: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胡志明机场→岘港机场→美溪海滩
<住>Funtastic Beach Hostel

D2:海云岭→灵姑湾→会安古城
 <住>Red House Homestay

D3:会安古城→芽庄
<住>Hoi An-Nha Trang Sleeping Bus

D4:芽庄大叻夜市
<住>Hai Long Vuong Hotel

D5:Crazy House→旧火车站→Big C→玛丽修道院
<住>Crazy House

D6:春香湖→美奈
<住>Joe's Cafe & Garden Resort

D7:日出之旅→胡志明市
<住>Ailen Garden Hotel

D8:战争博物馆→西贡中央邮局→红教堂→胡志明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旅程成员

右一:Ling
左一:Miu

Day 1 广州白云机场→胡志明机场→岘港机场→美溪海滩

广州白云机场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南航
飞行时间:北京时间09:05——越南时间11:00(约3h)

转机:
越南国内航线岘港国际机场→捷星航空
飞行时间:越南时间17:00-越南时间18:20(约1h20m)

由于越南是狭长型的地理环境,所以一般都是从南往北,或者像我们那样从北往南玩的。考虑到从南宁河内比较折腾,所以选择直接从广州飞胡志明,然后转机到岘港,这样开始从北往南玩起来。
       之前看过不少游记都说越南国内的航班延误比较严重,这次终于体验到了,本来买的捷星航空是2:00pm-3:20pm到岘港的,就这样白白地延误了3个小时,捷星是廉航,所以准备去的蜂蜂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正因为延误严重,我们去到岘港已经很晚了,本来计划到酒店check in后可以去美溪海滩游一下泳的,都被打破了,只能找东西吃了,再去沙滩走一下。

【的士价格】岘港机场→Funtastic Beach Hostel 110,000vnd

Tips:要在国内转机的蜂蜂做好长期延误的心理准备~

机场算是比较小的,分为国际航班部分和国内航班部分,两部分相连着的。

果然是廉航,座位特别的小,没有飞机餐,饮料食物都是要买的。
       但有趣的是,坐在我们旁边的是一个越南人,不过他听得懂我们讲部分粤语,也和我们全程在聊天,我们教他粤语,他也教我们越南语,他在西贡经商,去岘港玩,当时还留了他的越南号码呢,可惜最后都没有给他联系,哈哈~

时间太仓促,我们第二天要去海云岭,都没有好好在白天走过美溪海滩,第二天白天经过去看的时候真的很漂亮,果然不负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委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和人生五十个必到之地的称号。晚上夜行了一段,美溪海滩的沙子真的很细很滑,走在沙滩上很舒服。

Tips:岘港很值得多逗留两天,我们在途中遇到两个香港大学生,她们去了巴拿山,说上面还有游乐园,也很好玩;加上美溪海滩,岘港可以预留2-3天完整的时间哦~

推荐我们去的这家Funtastic Beach Hostel~
       服务员态度很好,包早餐,而且洗手间有!风!扇!在这么热的天气来说,真的太贴心了;
       有娱乐室,不过我们没进去过,因为都是外国人在里面比较多;
       我们一来到就给我们岘港的清晰版地图,告诉我们哪里有东西吃云云;
       包含早餐,第一次尝到百香果汁,事实证明,是我们全程喝过最不好喝的,哈哈~
       还有最重要一点,本来我们定这家旅馆的原因是他家有免费去会安的包车,最后我们订得太迟,已经没有位置了,所以只能自费去,当时送我们的包车是七人座的商务车,两个人坐的很舒服,司机叔叔看见我们沿路要拍照都特地慢慢开,让我们拍个够,O(∩_∩)O~太贴心了~

Tips:
1.但凡要订位的,可以在出发前定好就最好都订了,不然的话,很容易会没有位置呢~

到晚餐时间,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看了店家地图上介绍的店和点评、蚂蜂窝上介绍的店,发现都还挺贵的,穷游嘛,我们就决定在旅店周边逛一下,找性价比高的小店吃,结果就吃上了毕生难忘的越南牛肉河粉!真的是好吃到无法言喻!河粉比潮汕粿条更扁,但是口感没有粿条那么硬,很软,汤底才是精华,很好喝。海鲜炒饭是我们吃过海鲜料最足的炒饭了,性价比实在太高了。
【价格】河粉+炒饭=95,000vnd/2 people

Day 2 海云岭→灵姑湾→会安古城

由于在岘港逗留的时间不长,我们选择了租摩托车开去海云岭,在我们住的旅店就可以租,而且价格还比外面摆摊的便宜,但是考虑到想有人教我们怎样骑,所以就选择了贵一点的摆摊去租,老板很好人,教Miu开了一个圈(Miu有开摩托车的经验,但是几年没开了),熟悉了一下,于是我们就出发啦!

按照Google地图上的话,开车需要一个小时,但是由于我们是开摩托车,而且Miu刚刚重新上手,所以我们最后用时2小时,也就是说,全程来回用了4个多小时。

租车费用:150,000vnd/1day

本来只想在海云岭上走走,发现原来全部都是山路,然后到休息站的时候,休息站的人说下面不远就是灵姑湾,而且也看见好多人朝那个方向开去,我们也继续上路,估计从休息站到灵姑湾开了有半个小时。
       到了灵姑湾后发现到了吃饭的时间,但是要去饭店的话,还有二十分钟的路程,最后因为要赶车去会安就没有再逗留,只在附近的小店吃了个海鲜面,真的很好吃啊~

从灵姑湾回来,就直接去会安了,到旅馆check in后马上洗澡去会安古城逛,古城就是要在晚上逛,更有味道。

【车费】Funtastic Beach Hostel→Hoi An 100,000vnd/2 people

古城算是分了两部分吧,一部分是酒吧餐饮的,一部分是购物的。沿路很多奥黛可以买,但是觉得买了也没什么用,就忍住了剁手,不过真的很漂亮哦~看见当地人去穿,和旗袍差不多的感觉,都很凸显女性身材~
       酒吧餐饮部分,真的很多餐厅,很多酒吧,蚂蜂窝上面推荐的我们都没怎么找到,所以很随意地就在过了桥后的一家人比较多的店吃了,事实证明,任意一家的水准也很不错!
【价格】375,000vnd/2 people

Tips:整个旅程中,我们经常会参考蚂蜂窝或者大众点评上去找吃的店,但是事实证明,你随意找到的小店都可能比点评上的靠谱,所以嘛,旅途的趣味是应该自己来挖掘的!

可能对看过不少游记的蜂蜂看来,这些红灯笼最熟悉不过了。
       实际上卖灯笼的店只有几家,在过了桥之后的商业步行街里面,不过真的很漂亮,也有很多摄影发烧友在拍照,所以就变成了卖点。
       当然,整个古城都很多商店、旅店会挂起五彩的灯笼,但是不会像灯笼店这么震撼~

之前提及的购物的主道上,会途径各种广肇会馆等建筑,有兴趣的蜂蜂可以进去看看,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很熟悉的,所以就觉得没什么特别值得进去看。

Day 3 会安古城→芽庄

隆重推荐我们住的Red House Homestay!实在是五星中的五星!
       是一家人经营的,所以里面的装饰都很有家的感觉,整个homestay只有6间房,所以住的非常舒服,booking上有“优异的9.6分”!接待我们的人态度很好,也很积极像我们推荐周边可以玩的景点等等。
       最值得点赞的是他家的早餐,实在是太丰盛了!两个女生连一个法棍都吃不完,还要有两个,所以最后我们打包了剩余的两个法棍,打算在搭sleeping bus的路上吃。
       另外,这家homestay可以免费借单车的,古城不大,单车完全可以解决所有交通问题,而且也很安全,不担心单车被偷的情况哦~
       前一天晚上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所以等到白天起来才拍照,真的很漂亮,就像一个花园一样。
       因为我们晚上要搭sleeping bus去芽庄转车到大叻,所以想先洗澡了再搭车,店家很好人,开了一个房间的浴室给我们去洗澡,实在太nice了~

看过不少游记推荐美山遗址,因为是穷游,而且听说美山遗址就是小型的吴哥窟,加上这天气实在太热,那边完全没有遮挡的,种种因素加起来,我们没有去那边玩,就在古城内好好逛逛。
       其实古城不大的,能逛的地方也不多,所以我们就去买衣服,会安好多衣服卖,不像奥黛,就是普通穿着的衣服,定制的和做好的都有,还有鞋子~然后就是到处拍拍照片,加上天气非常好,随手一张都可以拍的很漂亮~

天气比较热,我们中途在一家小店坐了下来喝东西~

在我们从homestay去古城的路上,有一家摆摊的卖fruit shake的小店值得推荐一下哦,买了牛油果沙冰和百香果沙冰,真的非!常!好!喝!一个香甜,一个酸甜,我之前就挺喜欢牛油果的了,喝过百香果的沙冰后,从此爱上百香果。是一位大妈和一个年轻女孩一起做的,赞赞赞!
       但是我不是太明白,为什么不是同样的容器,而是牛油果沙冰用杯子,百香果沙冰用袋子

结束白天在古城的闲逛后,我们就回去homestay洗澡收拾,准备迎接痛苦的一夜~~~~sleeping bus from Hoi An to Nha Trang!
       痛苦的原因有三:1.选择了错误的旅游公司,sleeping bus上脏乱差;2.路况不太好,只能龟速前行;3.太早出发,以至于第二天到芽庄才五点钟,然而等车到大叻又延误了2小时。
       本来我们是打算搭较多中国人选择的Sinh Tourist,就是人称新咖啡的车的,但是我们店家很友好地向我们推荐了另一个汽车公司,而且还说可以上门接送我们,对于两个女生来说,这是极具诱惑的,因为我们行李很多,与其还要自己打车去新咖啡,还不如有人上门来接,而且是包含芽庄大叻的,于是接受了店家的推荐,价格也没差太多哦,可能因为有上门接送的费用在~
       但是当我们上去之后我就发现,那辆车真的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了。刚好接了3个摩托车环游世界的年轻外国人,他们实在是太过分了,明明要求上车要脱鞋,竟然都不肯脱,搞得整个车上都是沙子;另外,我是第二天光照比较好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每个座椅旁边的间隙里面非常脏,都是垃圾,而且Miu睡了一晚后皮肤就开始痒了,因为车上给我们用的毛毯是非常脏的;再者,行李舱不够位置放,行李都要堆到车上来放,真的好混乱。越南的路况都不好,要么太窄,要么高速上了等于没上,要么路上凹凹凸凸的,所以车子怎么也开不快,但是我们还是晚上六点就上车了,各种磨蹭后,差不多七点就启动,原计划到第二天六点左右到达的,没想到第二天五点就到了,所以我们就白耗了很多时间在等。既然这样,何必这么早就要开车呢,我是不理解的,因为怎么样都是晚上开车的,有区别吗?
       总之这一趟车坐的我们两个都很不舒服!
【车价】95,000vnd/1 people

Tips:
1.认准新咖啡,认准新咖啡,认准新咖啡!重要事情说三遍呢!Sinh Tourist新咖啡,整个旅程搭过四次bus,就是新咖啡的车又新又干净,检票又有秩序,坐的最舒服!我们就是搭下图中的汽车公司的车了,很不愉快的经历!
2.sleeping bus上到半夜是会觉得冷的,即便有毛毯都觉得刚刚好,建议如果夏天去坐的话, 穿长裤,自备披肩、开衫,冷到就不好了~
3.一般会停一下在休息站吃东西,你不吃司机也会吃,所以也不用太担心会饿肚子怎么办;但是我们还是自备了食物,这样才确保妥妥的~

Day 4 芽庄→大叻→大叻夜市

在芽庄候车的地方草草吃了个早餐,就又重新出发了。
       换乘的车也很小一辆,刚好载完所有人,但是位置也非常窄,继续颠簸的四个小时完全没有休息过,苦逼啊

终于来到大叻,果然是山城,虽然海拔不算很高,平均1500米左右,但是明显下车后感觉有几分凉意,尽管是在下午有阳光的时候。
       马上去打车去旅馆check in,我们订的是山景房,所以拍到了下图,算是大叻城半个全貌,确实很震撼哦~

大叻常年温度18-24度,所以我们去到旅店的时候,老板说整个大叻都不会有旅店安装空调的,果然在晚上,不吹风扇,我们都要盖棉被~走在大叻的街道上,还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穿棉衣,除了因为要遮阳,也是因为不时有凉意,是舒适的~

整理好行李,我们就去了大叻夜市,感觉整个夜市和国内的差不多,一样人多,一样多摆摊,一样...有点脏,可能因为刚下过雨的原因,到处都有点湿,但是也阻止不了我们吃吃吃的心~
       烤串、鸡蛋煎饼、越南河粉、碗仔翅都试了个遍~
【价格】150,000vnd/2 people(约)

在越南见得最多的水果就是牛油果了,真的超级无敌多,也超级无敌便宜,和国内没得比呀,可惜考虑到不知道可否上飞机,我们都没买,而且距离离开越南还有几天,牛油果多放几天就会坏了,就放弃了~真的太可惜了

大叻还是挺大的,景点比较分散,我们出门以的士代步,本来想过租摩托车,但是因为是山城,上下坡的不熟悉路觉得很危险,就选择多花点钱打车。

Day 5 疯狂屋→大叻旧火车站→Big C→玛丽修道院

终于来到传说中的Crazy House,全球十大奇怪建筑物之一,整个建筑风格真的很特别,而且有些地方还挺危险的,扶手特别的低,走的我们胆战心惊,而且它建在整个大叻城算是比较高的地方,所以可以一览大叻全景,很壮观哦~
       在这里应该是我们拍照最多的地方了,从图片中应该看得出,还挺多中国人的。
       由于我们当晚会住在Crazy House,所以不需要门票,如果是游客进入好像是【10,000vnd/1 people】哦~
【游览时间】1.5h

Crazy House之后就转战大叻旧火车站,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小清新之地,本来想搭乘里面的班车到大叻不远的小镇玩一下,可是我们来到的时候发现已经只能卖第二天下午四点的车票了,无奈只能放弃,但是拍照真的很好看,其实车站很小,但是我们玩得很欢乐~
【费用】免费
【游览时间】对于女生来说这么好的拍照地方,没有1h怎么可能走啊

Tips:
1.之前看其他游记,车票都可以当场买,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不算是旺季,都买不到,建议还是提前购票,不然错过了就浪费安排了~

火车没有搭成,我们就去了买手信。Big C就在春香湖旁边,应该是当地最大的购物商场,里面有超市,超市和我们国内的差不多,我们就在里面买的G7咖啡、滴漏咖啡杯和即食河粉。

发现时间尚早,所以决定提着一堆东西去了玛丽修道院。修道院据介绍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外墙都是粉红色的,所以也很多人来拍照,因为地理位置也算是挺高的,所以来到后,即便有人,但还是觉得很宁静,很舒服。
【费用】免费
【游览时间】30min

晚上住在Crazy House,其实居住体验真的很一般,但是因为是景点,所以40美金一晚上,是我们整个旅程住的最贵的一晚。
       本来我们订了最便宜的Bamboo Room(翠竹房,图三),但是我们晚上回来要入住的时候,服务员说因为她搞错了一些东西,所以给我们换了Ant Room(蚂蚁房,图一、二),Ant比Bamboo大了起码两倍,价格也更贵,但是因为是换的,就不会升我们价~但是实在是太黑了,里面的灯光都非常的暗。

Tips:
1.白天来Crazy House玩就足够了,没必要在这里住;
2.如果选择体验一下,一定要带蚊怕水,因为蚊子实在太多了,而且晚上还挺阴森恐怖的。

Day 6 春香湖→美奈

越南最出名的除了河粉,要数咖啡了,但是我和Miu都是喝了咖啡容易睡不着的人,所以决定早餐时候尝试一下,确保不被影响睡眠~看点评去了一家Cafe Cat Tuong,点了滴漏咖啡。可能我们不太会点,要了斋啡+奶,所以真的很苦,完全喝不习惯,但也是一次经历!

吃过早餐,回Crazy House取回行李,因为搭车要在新咖啡的店前等,而新咖啡的店就在春香湖附近,所以我们就去春香湖边上休闲地坐着,享受一下阳光和清风。

大叻是我们逗留时间最长的城市,所以吃的东西也是最多的,除了去大叻夜市吃的以外,我们还吃了四顿,其中两顿是根据大众点评和蚂蜂窝里面推荐的餐厅去的,结果看来,还是自己选择的性价比会更高。

1.V Cafe:上左一+下三图,价格高,而且不算十分好吃,因为是美式煮法,所以食物都是油炸的比较多,有点吃不惯,除了饮料喝完了,点的食物都没吃完,人均70RMB左右。
2.Rose Villa Cafe:中三图,价格不算高,三个菜共158,000vnd,其实食物还是挺一般的,但是服务态度非!常!好!所以也算是值得推荐的。
3.不知名小店:上中+上右一,两顿都是人均10-20RMB,已经吃得非常饱,都是我们在街上找到的小店。

午饭过后,我们就搭Sinh Tourist新咖啡的车去美奈,要4个小时,车很干净,而且还有一些很人性化的设计,感觉很贴心(如下图)!然后就一路睡过去了,到醒来的时候就看到沿路的景色,一开始都是在山区的,后来慢慢开离山区后,从地图上看越来越靠近海边,但是土地非常荒,基本上什么都种不了,沿途看到一些住房,应该是很小的村庄,但是建筑物的颜色很colour。

有人猜得出这些一座座的“小房子”是坟墓吗?

在四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来到了美奈,我们订了口碑很不错的Joe‘s Cafe,环境很不错哦,这样的独栋别墅,虽然不大,但是性价比很高,30美金不到一晚上。
       我们选择Joe’s Cafe还因为这里晚上有驻唱,其他不是住在这里的游客都会跑过来听唱歌,整个很有情调,很值得来一趟。
       有个小插曲,我们从巴士下车后,就有的士司机(是白色的的士)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打车,一问价,竟然要15usd,很明显是在坑我们,然后我们就赌气说自己走路去,然后路边有的士(是绿色的的士),我们马上招了过来,因为害怕像刚才那样坐地起价,所以我就问了一下大概要多少钱,对方说的价格是40,000vnd,实在是差太远了!所以我们果断搭了绿色那台,但是发现原来十分近,到了Joe‘s Cafe之后发现才只需要27,000vnd,和司机理论,司机说刚才说了40,000vnd,Miu就说算了,别争了,就按照40,000vnd去付了。但是这一段让我们对美奈留了一点不好的印象,因为整个旅程当中,所有遇到过的人都非常nice,觉得越南人的服务意识真的非常高,所以突然来这一出就怕了之后会不会再被坑。

Tips:
1.打车选择绿的更靠谱!

放下行李,马上换衣服到海边走一下,去拍照!

看到不少游记都推荐Boke,原来这是烧烤的意思,但是我们没有到那个海鲜一条街去吃,因为距离我们有点远,为免再被的士司机坑,还是找了酒店附近海鲜店吃。人均100RMB,吃了蟹和虾,其实都不便宜,味道也只能说还行。

Day 7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西贡

【日出之旅】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费用】150,000vnd/1 people
【插曲】本以为150,000就是所有的费用了,但是发现还有文章。我们到了白沙丘后,看见好多摩托车,以为已经到了,谁知道司机和我们说,白沙丘在那边的话(手指着大概几百米外的沙丘上,确实看见很多人在那边),需要搭摩托车,就我们看到的,那个要收150,000vnd/1 people。这才发现美奈真的是处处是坑啊~没办法,他一直说走过去真的很远云云,也抓住我们的心理只有一个小时在白沙丘,走过去都浪费不知道多少时间云云,我们最后肯定是花了这个钱了,真的好坑啊~不知道为啥之前看的游记都没有提及过,反正我们是遇到这个事情了,所以整个日出之旅就花了300,000vnd/1 people,相当于100块人民币。最后当我们走过之后,发现其实路不远,就是沙漠有点难走,如果走过去确实花点时间,但是坐地起价真的让人不爽。
白沙丘】沙质比美溪海滩的还要幼细,整片看过去都是白色的,我们刚上到沙丘上,太阳就开始升起来,抓紧时间拍了各种照片,还是挺嗨的~
【红沙丘】第一感觉商业气息很浓重,因为沙丘靠路边很多当地的阿姨在卖东西,然后沙丘上比较脏,很多垃圾。也有很多人向我们兜售滑沙的项目,不记得多少钱一次,但是我们没有去玩,因为逗留三十分钟而已,滑沙要走到距离停车处较远的地方,而且当时已经开始晒了,是很晒。。。不过红沙丘拍照效果也很好,因为红色的沙子对比色强。
【渔村】其实就是渔民把捕到的海鲜拿上岸边卖,好脏,好咸,好臭,二十分钟的游玩时间,我们就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还没到十分钟。。。
【仙女溪】很神奇的地方,都是红土红沙,但是就有很清澈的小小的溪水流过,凉凉的好舒服,给我们三十分钟时间,但是不足以走完全程一个来回,溪流应该还是挺长的,我们走到一半就折返了~但有时间的话推荐走到尽头看看哦~

总体来说,日出之旅还是很值得去看看的,但是就是那段小插曲让我们觉得不值这个总价,anyway,出来旅游嘛,免不了被坑的,这样想想就好了

回到Joe‘s Cafe,准备下水游泳的,发现海边实在太大风,也没有在海边游泳的经历,周边也没有救生员,所以比较担心安全问题,于是下去玩了一下水就回来收拾行李了。
       午餐在Joe‘s Cafe解决的,食物还不错,但是没有点评上那么低价,人均70-80RMB左右吧。吃完就在沙滩椅上吹吹海风,等新咖啡的车来接我们出去去胡志明市~

因为要搭五个小时去西贡,所以我们想买Sleeping Bus的,而且我们是一到达美奈就去买票的,还是被卖完了,所以只能买sitting bus的票,幸好当天车上很少人,我和Miu各占了两个位置去睡觉,不然的话还真的挺难熬的。

Tips:
1.如果行程确定的话,最好在一开始订车票的时候一并都订好之后的,确保有票哦~(不过我不确定在城市A是否可以订城市B开往城市C的车票,不过新咖啡全越南都有车,应该还是可以的,可以去官网了解下哦~官网贴上——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Ailen Garden Hotel在范五老街附近,所以去西贡主要的景点都不远,店家又贴心地给我们地图啦~~~
       到西贡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去吃了越南火锅,就是青菜和我们的不一样,其他都差不多,所以就不po出来咯~

Day 8 战争博物馆→统一宫→红教堂→西贡邮局→白云机场

刚好到红教堂的时候,礼拜时间过了,我们就在门外拍了照片,确实红的很有特色。
       在红教堂正右边,就是西贡中央邮局。

【门票】都是免费的
【游览时间】主要是指邮局。如果不买手信的话,30m足够了;如果要挑一下或者要寄东西的话,1h也差不多。

在战争博物馆也逗留了挺多时间,看了很多越南的历史,全世界被侵略的国家都一样.......惨,看到各种美国兵残杀、毒害越南人,又想起日本仔侵略中国,看得心好塞,图片都比较血腥就不po出来了~

【门票】50,000vnd/1 people
【游览时间】1h

统一宫也需要门票,我们就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外拍了照片。期间有一个摩托车司机搭讪我们,和我们说了他结交了全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是搭他的车游览西贡的,作为一个看起来50+的伯伯来说,他在越南人当中英文真的算是很好了,然后sale我们租他的车,最后我们婉转地拒绝了。

午餐在出名的Pho 2000里面解决,市场附近的这一家真的好多人,都是拼桌坐的。两个人点了两个河粉,一份牛肉的,一份海鲜的。和我们在旅程中吃过的第一顿比,不见得特别好吃,也有点贵哦。
【价格】154,000vnd/2 people

吃完午餐,就包车去机场,准备要结束我们这一趟旅程了。
       司机看见我们要拍照,特地开慢一点让我们拍街景,真是太贴心了!

写在最后

有几点感触很想写下来:
1.越南人大部分英语水平都比较低(想想中国也没有很好嘛),但是他们服务意识很强,即便沟通不畅顺,他们也会用心地表达,所以去到每个地方都可以用宾至如归来形容。
2.街道很干净,但是到处都没有垃圾桶,这一点挺不解的,怀里揣着垃圾都不知道去哪里扔,只能等到去景点或者回去酒店的时候再扔了。
3.除了西贡,很多城市的红绿灯都很少,甚至几乎没有,以大叻为例,真的走在路上,完全没见过一个红绿灯。我们总结出来是每个人不是开车就是骑摩托车,像我们游客这样在路上走动的都很少,所以才没有设置红绿灯。而且我们在会安看到的红绿灯很特别哦,是柱状的~
4.摩托车好好好多啊~感觉比中国八九十年代摩托车最多的时候还要多,所以过马路的时候都特别小心,小步碎跑是必须的了,但是也是越南的人文特色,不是吗?

尽管这趟旅程有遇到过一些不好的状况,但我们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虽然留有遗憾,但是我们玩的很尽兴!
       这也是我第一次写的游记,措辞文风都是平铺直叙的,希望这篇简单的小游记可以帮助到更多想去越南的蜂蜂。如果有写得不齐全的点,请见谅哦,也请提出,希望可以为你解答~

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还有很多地方想要细看,想法很多无奈时间太少。
       以前对越南的认识只停留在中国人买新娘,换了越南盾瞬间变伪富豪的印象中,但当你真正踏足这篇土地的时候,你才发现她的魅力远超出你的想象,感谢这次说走就走的旅程让我发现她低调的美。
       Hi, nice to meet you, Vietnam!
       Bye, hope to see you again, Vietnam!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7 18:5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7 19:25

引用 大土豆雷雷 发表于 2016-06-27 18:58:40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大土豆雷雷:谢谢
但是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去芽庄哦,因为直接会安→芽庄(中转)→大叻,搭十几个小时的车,还是挺累的

2016-06-27 20:50

引用 bluearly 发表于 2016-06-27 19:25:51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bluearly:据说我们去的时候,是越南最热的时候,貌似最佳旅游时间是10月份,你可以多看几篇哦~

2016-06-27 20:51

引用 我个名叫莫喵喵 发表于 2016-06-26 23:0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