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重庆,说走就走的旅行。2日游

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2日定机票。此次旅行选择青年旅社,第一次尝试,不过值得推荐。住青旅才有旅游的氛围。看着众多的旅行人,行走在山城中。体验那么旅行带来的兴奋喜悦。

4月21日上海重庆。晚上9点多到达重庆机场,用UBER打车去之前定好的青旅。这次选择是两个姑娘刚创业开得Femal  boss青年旅社。

老板娘很NICE.很贴心,每晚45元。距离洪崖洞步行大概15分钟,距离解放碑2站地。距离机场打车大概30分钟左右,交通比较方便。

里面有6人间,8人间,10人间。

住宿的环境

在江边,从阳台望出去的风景。

客厅环境,两姑娘自己装修的。

以下是客栈地址。富城大厦B210楼

第一天洪崖洞-罗汉寺-磁器口-解放碑。时间安排刚好。

洪崖洞适合晚上去逛,附近的酒吧比较多。追随的千与千寻而来。

第一顿重庆小面,以后的好多顿都是重庆小面。。。。。

步行大概15分钟左右,走到小什字地铁站。看到罗汉寺。罗汉寺因为疯狂的石头而闻名。这座千年古刹其实很小,但在闹市区重重高楼包围下,香火很旺。门票10元。

山城地铁标志是棒棒糖

烟雨蒙蒙,一只躲在济公佛龛下的流浪猫

从罗汉寺出来做1号线去磁器口,大概要40分钟左右。山城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

地铁出来大概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达磁器口。进去就有很多小吃,还有很多火锅料在售卖。虽然下雨但是人还是很多

最爱的猪蹄

雨下得很大,鞋已湿。买了鞋套,刚好附近有一个听戏喝茶的好地方为了避雨。选了个35元的位置又点了杯茉莉花茶。

大概看了2个小时。不过还是物超所值。川剧的耙耳朵,变脸都很精彩。

有特色的卫生间标志

陈家麻花去磁器口必买。其中椒盐和冰糖麻花强烈推荐。真心好吃。虽然下大雨但是排队的人还是很多。店铺边上就是快递。可以多买些直接快递给家人朋友。

磁器口做地铁1号线到小什字。前往解放碑。解放碑在步行街之间。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纪念抗战胜利。周边有很多商场和办公楼。

第二天行程  重庆大礼堂-三峡博物馆-白公馆-渣梓洞-十八梯-一棵树观景台

去白公馆的路上,看到重庆大礼堂下车去逛逛。重庆大礼堂和重庆三峡博物馆隔着人民广场相望。开放时间8:30-17:00.

三峡博物馆:一共4层。展馆内容丰富,包含三峡的建设,重庆的历史,巴蜀传统文化。进去后可连WIFE可扫二维码,有语音的讲解。

开放时间:9:00-17:00.“大三峡”一楼的环幕播放的时间是10:30,14:30,15:30.大概要20分钟。

用Uber从三峡博物馆到白公馆费用20元左右,大概要30分钟。比做公交方便很多。白公馆是当年关押小萝卜头的地方。

去的人很多,历史意义比景点意义大。大概用2个小时参观晚。

店里

渣滓洞要从白公馆向山上走,在白公馆大个蹦蹦车到渣滓洞5元钱,自己走上去还是很累的。

渣滓洞不是一个洞是一个监狱,被关押的烈士最著名的是江姐。地方很小。开放的时间是8:00-17:00.实际16:40就不让进了。

如果有爱国情怀可以去这两个地方感受下。如果时间比较紧建议可以选择不去。

一棵树是看山城夜景最好的位置。门票要30元。

第三天 长江索道-皇冠大扶梯
看了跑男在重庆录制那期,就特想来山城体验长江索道。长江索道对于山城人来说只是普通的交通工具。7:00-22:00,在山城的最后一天终于开放。做地铁1号线到小什字5B出口上来就是新华路索道。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从上新街索道排队体验。新华路索道可能因为检修之后第一天开放,大概11点到那,虽然下雨但是排队的人还是很多。大概排队等了一个小时。单程10元,往返20元。值得体验往返20分钟左右

极限挑战在这里拍摄的,山城的交通之一。上下都要投币2元,有人收钱也可以投纸币。全长112米

2016-06-26 07:5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26 11: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