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都柏林,伦敦暴走

De**ne (上海) LV.6
2016-06-25 23:42 106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写在前面

原本计划去意大利,不幸的是身边去过意大利的人都告诉我,那是个欧洲小偷的大本营,偷护照偷行李,想想还是放弃了
然后计划去德国,被提醒说今年难民多,不安全;得。。。最后还是又去英国,但是,咱们得去没过去的地儿,于是,格拉斯爱丁堡都柏林都成为了目的地之一。花样团第二季,即将起航。。。

Day 1:上海-阿姆斯特丹-格拉斯哥

由于上海没有直飞格拉斯哥的航班,于是我们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机场里待了3个小时等转机,话说阿姆斯丹的机场真不算大,晃完整个购物区半小时也用不了,机场里的一大特色,就是哪儿哪儿都卖cheese,还是那种硬的像肥皂似的,不过,味道确实赞,如果不是因为担心住的地方没有冰箱,或许我们就会抗一些回国。折腾半天,在英国当地时间晚上11点,终于在格拉斯哥机场顺利降落。赶紧将某宝买的手机sim卡装上,一开机,帮帮的有信号能上网,能用google map,找Shuttle bus去city。说起来,格拉斯哥苏格兰最大的城市,但从机场去市中心也就20多分钟车程。我们住的Jurys Inn连锁酒店就在市中心,酒店房间不大,但好在干净设施也齐全,去bus station或者购物区都很方便,步行5分钟。飞了一天的我们,赶紧洗洗睡吧

Day 2: Glasgow City

今天的安排就是倒个时差,悠闲的在城里晃一晃,逛逛街,嘿嘿嘿

我有点想念印度人做的naan,于是,从格拉斯哥大学回城的路上,摸到了这么一家印度餐厅,看着风评还不错,却没想到整家店中午就接待了我们这么几位客人。。。东西做的还真不错,价钱也不贵9镑可以得到1个前菜、1个主菜+naan/米饭,真好次!
餐厅:Bukharah

Day 3: 爱丁堡

爱丁堡的车票是提前在megabus上预订的,往返6镑/人,到了车站才发现,其实可以上车再买票,随买随走,后来在去都柏林购物村的时候也发现这个现象,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大巴开了1个多小时,我们顺利的抵达爱丁堡,今年这整个行程都是在忽晴忽雨中进行,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出太阳。
爱丁堡城被王子街分割成新城和旧城,当你走在the royal mile里,就好象步入了维多利亚时代,你可以像那个时代的人一样,步行在小石子路上,街道两边的建筑,让你暂时忘却钢筋水泥带给你的现代感,一回头,却能嘲笑那开车路过的人,他们一定在车里被颠坏了。走下很长的一个斜坡,穿过王子街,你又看到了林立的商铺,就好象经历了一场穿越,回到了现代。如果要问,这次行程里最为遗憾的是什么,我想说,我无法用相机或者录像将这种反差呈现出来,这种差异或者是感觉,亲身前往,才是唯一的方法。

都说来苏格兰一定要吃海鲜,mussel 和fish n' chips都是少不了的
餐厅:mussel inn 爱丁堡
Chippy Doon The Lane 格拉斯哥

Day 4: 从格拉斯哥搬去都柏林

提前在网上买的爱尔兰航空的机票,跑机场一看,嘿,好长的队伍,却只有2个柜台办理check in,墨墨迹迹的轮到我们时已经排了1个小时,帮我们办手续的年轻女孩问旁边的老爷叔,他们拿中国护照持英国签证,能入都柏林爱尔兰,吗?看来她是第一次遇到这情况,而我也是出门前反复查了爱尔兰移民局官网才安心订的机票(话说现在英国公投退欧了,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持英国签证入境爱尔兰,也许,我们是赶上了末班车)。
托运了行李,顺利拿到机票,一看还有1个小时就要起飞啦,但我们后面还有好多人排队等办登机呢,就这情形,今天必须晚点。
在候机大厅里,哦,其实也不算不上大厅,格拉斯哥机场比阿姆斯特丹机场还小,可那也挡不了人家给自己起名叫格拉斯哥国际机场。看着别人的飞机起起落落,离我们登机口不远处驶来一辆小蓝,我以为它会带我们走,然后,它飞走了,小绿来了。。。我有点紧张,没试过这样儿的

Day 5:都柏林购物村

如果要问怎么想起去都柏林的?其实没有太多深层次的想法,就去年回国路上遇到一个购物团,人大妈说了,都柏林那边购物比英国便宜多了去了,也不用特意办签证。于是乎,去都柏林购物就被花样团的成员指上了行程。结果是。。。团员纷纷表示没啥可买的,东西比伦敦少,咱们还是再去一次bisceter village吧。早知道,就。。。
其实,人生哪里来的呢么多早知道,咱们就抱着来晃晃的心情,来晃一晃。我喜欢在陌生的街道里穿梭,而它又没给我陌生的感觉,这真是很奇妙。我感叹,格拉斯哥爱丁堡都柏林伦敦,血缘上讲是较欧洲其他城市更为的接近,但他们的城市风格又不完全一致。在都柏林,放眼望去都是绿色,绿色的爱尔兰航空,建筑物上也要带点绿,国旗上也有绿,我管这个,叫爱尔兰绿
依旧是在网上订了去购物村的车票,去到车站,遇到一个准备回国的中国大姐,大姐在爱尔兰住了快10年了,她说她要去给国内的朋友采购些礼物,11点的车去,计划1,2点就回。我诧异于,她还没有买车票,甚至连班车始发时间都是我告诉她的,她说,她就记得11点左右有班车,这就好像一般的公交车,上车买票就行,不需要提前预订。和当地人聊聊,又长了知识。

Day 6: 都柏林 City

我们就随便晃晃

Day 7:都柏林搬去伦敦

早上拉开窗帘,天气真是好,我们要走了,它是表示欢送么?

Day8: 又回到伦敦

传说中的海德公园,整个就是悠闲的代名词,跑步,散步,遛狗,骑马,骑车,踢球,在这里走一走,心情也会变好

Day 9:继续留在城里之计划赶不上变化

结尾

基本上,对于这次旅行,我是不满意的,想去的还是没去成,弄不好,英国要去个第三回了,一年跑一次的节奏,估计少有我这样玩的。
人都说出门旅行,搭档很重要。我又安慰自己,如果我不带花样团,他们就只能跟团了,然而,有些人是不愿意跟团的,哪儿可能像我们这样随性?恩。。。一定有人说,可以去报那种私人定制啊,说到底,还不是大团结闹的。想出门,不想受约束,又能在经济上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当然,值得庆幸的事,我对于做行程规划,还是很着迷的,虽然这份规划不是份精良的可以做范本的水平,但还是能顺利愉快的实施,并且接触到一些旅行团不可能经历的人和事儿。第二季花样团刚刚落下帷幕,已经有人提议了第三季的目的地,瞅瞅我的皮夹子,让我缓口气吧。。。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7 16:2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7 18:58

写得真棒,好认真!
我下周去英国,就是不知道怎么规划路线呢,是自己游,还是报团呢,求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