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北欧——丹麦,瑞典,芬兰8日流水账(Part1——丹麦)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Chap.1 筹备&签证

第二篇瑞典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577311.html

四月中旬和同事F小姐提起休假旅行,两个加班狗一拍即合,表示恨不得马上逃离鸭梨繁重的工作,立即敲定五月底就启程。然而目的地是哪儿,两位靠谱的女士表示并不知道。
      起初想要美国自驾走起,奈何年假太少。考虑过敦煌斯里兰卡柬埔寨非洲等天南海北,忽然灵光一现,我们去北欧吧,虽然五月末的北欧没有极光。
      敲定好地点后,两个人一个昏天暗地的加班,一个有没完没了的活动要跟进,闷头加班一周,某晚F小姐微信“再不办签证就走不了了”。两个拖延症才琢磨着应该递签证了。百度后发现各路英雄说的五花八门而且好像北欧签证会特别苛刻的感觉……
      但事实证明网上某些攻略真的是吓唬人的,我们决定不选择第一站丹麦,而选择时间停留最长的瑞典作为递签国家(签证中心也是建议这样做),在瑞典签证中心网页找到签证材料list照着准备就可以了(网址:http://www.swedenabroad.com/zh-CN/Embassies/Beijing/5/1/-sys2/)。F小姐比较细心,建议我们再额外准备了一份行程表,行程表是我们去签证前紧急出的,因为我们俩完全没做攻略,所以就直接照着lonely planet上面的景点名称随便写了一些……这里提醒大家,申根签时判定每个国家几天是不考虑白天行程的,当晚住在哪个国家就算在哪个国家一天。所以酒店和机票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我们比较幸运,4月初沈阳签证中心刚刚开业,可以做大部分欧洲国家的签证,于是坐标大连的两个人下班后高铁跑去沈阳,签证中心就在沈阳北站对面,非常方便好找,而且可能是刚开业的原因,人非常少(据工作人员说团签会很多,个人来的比较少,通常一早来不太会排队),而且工作人员们态度真是超级好!我们两个工作狂上午搞定签证立即高铁回大连,该开会的开会该加班的加班……
      沈阳签证中心会采集信息和指纹后把材料邮寄到北京签证处,本以为会很久,但一周后我就收到签证了~!签证照片太美了我很想给它抠下来……
      在这里墙裂建议小伙伴们自己递签证,我朋友最近自由行去西班牙,准备材料到递签前后被代办的旅行社折腾了一个多月,最后还得自己拿着材料去沈阳录指纹……
      机票酒店啥的小伙伴们都比较有经验,不再赘述。境外旅行险我是在淘宝上买的,顺丰加急第二天上午就到了。同时我们没有租一栋wifi,而是在淘宝买了欧洲通用的电话卡,信号稳定,比移动wifi便宜且靠谱。

Chap.2 丹麦——一段童话,一场梦

①玩啊玩

两个特别靠谱的女士临行前五天,再不做攻略就来不及了,才慢吞吞的把最终的酒店和船票等等订好。两个人吃吃喝喝聊八卦浪费了一天最后只定了从哪天到哪天大概在哪个城市活动,具体去哪玩,去哪吃,决定去了再说……
       我觉得可能不会再有哪个驴友像我们俩这么心大了……

我们在5月20日(周五)下班后飞到北京,乘坐凌晨2点半的俄罗斯航空飞往哥本哈根。中间在莫斯科经停很久,靠谱的我把下一站的boarding pass给弄丢了,不紧不慢的找了information补了一张…导致这一路被F小姐不停的念叨,生怕我再丢了什么…
       然后莫斯科免税店目前银联卡打九折,嗯,超级便宜……

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多我们到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本以为出关会很久,结果拿了行李十分钟后就站在地铁的机场快线了……
      哥本哈根地铁一共两条线路(其实应该叫train吧,大部分在陆地上跑),地铁图非常简单明了。从机场到市中心单价36丹麦克朗。我们遇见一件特别搞笑的事儿,地铁入口是开放的,但在正中心非常显眼的位置有个刷票的机器。我们一群几十个各种肤色语言的人拿着单程票对着机器狂刷,机器岿然不动……后来来车了,有个英国口音的大叔说了句“管他呢来查票的再说吧”,于是大家都拎着大包小包往车上冲。最后我后知后觉的发现那个应该是给当地人刷公交卡的……地铁上站名和报站都是丹麦语,一车人都是非常懵逼的四处张望,有的翻地图有的看手机,到了新港有人喊了声New port!于是半车人呼啦啦全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老城边缘,离新港也非常的近,距离地铁站走路五分钟左右。酒店规定下午2点以后check-in,我们来的时间刚刚好,稍作休整洗了个澡以后,我们两个最靠谱最有计划的人翻了翻地图,用手机导航看了看距离,决定去新港溜达溜达,其他景点留作明日再战。

我们抵达的当天哥本哈根并没有给我们展现碧蓝的天空,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美。新港沿岸是摩肩接踵的游客,有的坐在露天餐厅,有的直接坐在河堤上,喝着啤酒,说着自己的语言,这趟旅程最美妙之处在于我们选择了最美好的童话王国作为第一站,她给我们展现了一座精致美妙,恬淡安逸的梦中小城,两只加班狗顿时热泪盈眶纷纷表示不想走了……
       在我们游览的这三个国家,都有hop-on&hop-off的旅游巴士,可以自由换乘。但在哥本哈根由于时间有限,我和F小姐选择了乘坐观光艇,船票大概是80DKK/人(记不清……)讲解是个健康的短发丹麦美女,一个小时的时间沿河游览哥本哈根的重要景点,途中用英文和丹麦语讲解。真的墙裂推荐观光船,用一小时的时间了解哥本哈根大概有哪些景点,而且美女讲的真的很细致,使得我们第二天按图索骥的游览非常的顺利(如果没有把方向弄反的话)。

上图是在船上拍到的一大堆马里奥,导游说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但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哈哈哈。
      根据解说,哥本哈根老城区的沿河彩色建筑最初是由荷兰移民仿照阿姆斯特丹建造的,王室觉得不错,于是下了大力气请专业艺术家设计了现在的哥本哈根

一路上看到很多各种型号的游艇以及小舟(上图的船名是“友谊的小船”吗哈哈哈),各种年龄层的人都有,当地人似乎很喜欢在船上开趴。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在船上边赏美景边喝一杯,看得我着实眼红。
       在丹麦一天半,被各种金发美男闪瞎眼,每个都高大健壮(¯﹃¯)。在哥本哈根没见到一个胖子,我想这个国家展现给游客的面貌这样好,必然也是因为这本就是一方乐土的缘故。

由于第一天开始游览就已经是下午了,因此只大略乘船感受了下哥本哈根的风光,下午五点左右就准备逛逛街什么的。于是去了著名的Walking Street(下榻的酒店就在隔壁街),由于是周末的关系,大家关门都很早……基本六点就清场的节奏,于是找了个酒馆吃了点东西就跑回酒店倒时差了……
      神清气爽的第二日,我们决定一大早出门,去著名打卡点小美人鱼签到,之后逛逛皇宫什么的,然后回walking street买买买。我们入住的酒店提供行李寄存服务,于是我们准备出门吃早餐,游览一上午,中午前回酒店check out后把行李先放在酒店,再去买买买。
      说走就走。早餐吃了大名鼎鼎的丹麦酥(wienerbroed),我觉得丹麦人对他们的面包是很自豪的,当然人家有这个自豪的资本,在日后瑞典芬兰的行程里我无时无刻没在后悔为什么不多买点面包一路吃……(当然有一些过于甜的口味我还是受不了)

按照计划我们准备去小美人鱼打卡。于是我们在这里犯下了一个低级错误——我们竟然用了iphone自带导航。
    起初的一切都很好,我们一路且走且逛,对本次旅程感觉到空前的满意——其实从出发前到乘上飞机我们俩一直都没有那种旅行的兴奋感,总隐隐觉得像是几年前回学校准备一个全新的semester,直到我们看到了这亭亭玉立的哥本哈根,她就像一个美好的贵族少女,优雅美丽,落落大方,同时又活泼开朗,不时展示一些少女的俏皮。

也许有人说哥本哈根过于刻意,所有游客能够途径的景点周边,每一栋建筑都一丝不苟的展示着“我是童话王国,我简直美呆了”,但作为一个难得出门的加班狗,我就喜欢这种每一步都风景如画的梦幻感。
      由于太梦幻了,我们不知不觉就跟着早晨晨跑的小哥走进了一片小公园,穿越树林,误打误撞的来到了St Alban's Anglican Church。圣公会是新教的重要组成,周日有礼拜,我们在门口小小的看了一下。

从照片的粗制滥造就知道我们俩走的多随意……别说单反,连个微单都忘拿了,爱疯遇上阴天,效果实在不咋样…在教堂附近徘徊和疯狂自拍后,我们发现,Gefion Fountain就在隔壁……地方小真是好……

有一种反差叫做别人的照片和自己的照片,那张美美的一看就是到是百度来的……唉,下次出门一定要带单反!吉菲昂喷泉的故事非常有意思,它来源于一个美丽的民间传说:Gefion找上帝求一片地来过日子,上帝说这个so easy,你能犁多少亩地,我就敢给你多少亩地,于是Gefion同志一听哎呦不错哟,就把四个儿子全变成牛,日夜不停的犁地……确定是亲生的儿子吗?!
      前面说了本次旅行的悲剧就是一开始轻信iphone自带的导航……故事是这样的,在喷泉不远处就是丹麦任务地图的打卡点小美人鱼了,但是我俩跟着导航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锵锵锵锵!我俩迷路迷到了阿美林堡宫!据说这边是给女王和王子们居住的,主人在不在家主要看脑袋上面有没有国旗升起来,我们路过的这一天女王似乎是在家宅家的。在这里我们碰到了中国旅行团!这一路上都没怎么见到国人,让我们倍感孤独哈哈哈哈。广场上的铜像似乎是腓特烈忘了几世的骑马雕像……丹麦语看不懂。蹭旅行团的讲解,似乎这四座看起来一毛一样的王宫以前是铜像他本人要求当地的四大贵族建造居住的,后来历经沧桑,丹麦国王自己家烧了才举家搬进来。看来丹麦王室强迫症这一点应该是遗传,四座宫殿非得长一样,城市格局必须风格统一,不过便宜了我们这些游客,可以大饱眼福,即使是处女座也不怕。
      王宫后面露出来的金顶就是传说中的金顶教堂,正在施工中。
      皇宫左右两边的街道是整齐的使馆街,美得不要不要的,很羡慕哥本哈根人民的工作环境。

一路走一路迷路,途径若干小店,无数景点,包括雅号“black pearl“的皇家图书馆等,我们终于知道了自己完全走反了……沿着新港一路返回,中途又路过n个教堂和传说中的丹麦设计中心,终于又回到了吉菲昂喷泉那里……走了不到三分钟,看到了丹麦最popular的lady,little mermaid~!

她跟传说中一样小,在阴云密布的海边哀伤的垂着头。在这里,不分种族不分国籍不分年龄,无数游客推推搡搡就为了靠近她合个影,出门旅行,真是不容易。
      由于还想去步行街买买买,克里斯钦自由城等打卡地就没去,主要也是我俩希望哥本哈根在我们的心里永远都是童话的样子。

这里要吐槽以下勤劳的丹麦人,我以为大土澳堪培拉已经是最不思上进的了,哥本哈根步行街作为一个北欧为数不多的可以逛(匡)街(游客)的地方,很多店竟然周日不开门……然后Gucci的金发小哥非常快乐的问我tax refund中文怎么说,我们仨在店里很大嗓门的不停喊“退税”这俩字也是没谁了……然而小哥很nice,能退税棒棒的,奈何我穷没有钱……哈哈哈哈……满街的HM让我目不暇接,一直不懂为什么同一条街上要开三四家店,卖的东西还都一样,但是后来我去了瑞典,发现丹麦这个HM的数量真是洒洒水。
      逛着逛着忽然看到了又一个打卡地点:圆塔。应该是收门票的(哥本哈根很多博物馆一类的景点平时收费周末是免费的),看了简介,里面有一些艺术展览。太饿了就没进去……

逛得感觉不到自己脚丫子的存在以后,我们不得不飞去下一个目的地瑞典了。可能是我们停留的时间太短,看到的都是这座城最美的一面,我们真的很留恋这里。尤其是这边银行营业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看看人家!

我们乘坐北欧航空的航班飞往斯德哥尔摩,机场基本是自动化的,刨去自助check-in不成功,不能self- service luggage drop,一切比较顺利。
      在这里说一下,此行北欧三个国家,虽然没有一个母语是英语,但是不管是商店店员,火车上的工作人员,景点的服务人员还是大街上问路,大家的英语说得都太好了!因此自由行完全无障碍。

我好像除了面包忘记说吃了什么了?

②吃啊吃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在网上搜索了不少推荐的百年老店什么的,但基本都来不及去,因此几餐都是在步行街附近解决。北欧的露天cafe很多,吃的大同小异,主要是burger啊pizza啥的,看见了两个sushi bar,没有一个在卖sushi,都是在吃汉堡,我也不知道why。
      burger第一天晚上在一家类似pub的店里吃的,那坨黑乎乎的比较特别,是蘑菇代替了面包来包裹肉,里面夹着牛肉bacon蔬菜瓜子一类的东西(北欧人真是超级爱瓜子啊!想也知道是谁影响的)至于这道惊世骇俗的菜叫什么,我忘了……我还特意问了店里的美女这个怎么读,妹子教了我两次,然后我们就都放弃了哈哈哈哈 ……至于味道,我想说比起健康的,我还是喜欢吃chicken burger……

第二天中午因为逛得太累,每家饭店人又超级多,找饭找的我们俩急头白脸的,实在不愿意走路了我俩准备随便找一家cafe吃吃算了,但出于吃货的敏感,用F小姐的话说是“闻着味”找到了一家主打open sandwich的店。来丹麦怎么能不吃open sandwich!因为糟糕的摄影技术,完全感受不到菜品的美味,图一是我点的tuna salad,牛油果金枪鱼沙拉配全麦面包,那一堆菜叶子下面隐藏着超大分量的金枪鱼还有一整个牛油果!F小姐点了丹麦传统开放三明治,这三坨从左到右依次是烤带皮猪五花肉,三文鱼沙拉配小土豆,鸡蛋虾沙拉
      可以说如果我们能多留几天,我可以天天吃这个。(然而店名又忘了哈哈哈哈……原谅我吧,我这都回来一个月了才想着写游记,能记得吃了啥了就不错了)

丹麦就酱紫了,一天半的时间很短暂但真的很意犹未尽,有生之年还想要再来看看~~
      下一站瑞典,不造哪天才能写完~~白了个白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7 18:5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