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逛吃,友谊的小火车驶过霓虹国:东京-京都-奈良-大阪2016端午八日游

章大鱼 (北京) LV.8
2016-06-26 00:02 2335/6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一些碎碎念

对于日本,这个菊与刀的矛盾体,抱有好奇,加上身边很多人的安利,怀揣着某种矛盾的心理开启了本次日本之行。

对于日本的整体印象:国民素质很高任何一个地方都很干净,商业发达能充分满足逛吃逛吃的需求(当然合不合口味得另说),有些历史底蕴,但不算丰富和悠久。整体印象还不错,但是没有念念不忘。(对意大利马耳他真是念念不忘啊,游记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318450.html

感受最深的是:东京大阪的地铁太复杂让人心累!日本的马路上不仅是干净的而且是安静的,不论哪个城市基本没听见过汽车鸣笛;日本对于树木保护得非常好,公园、古刹古木繁茂;另外,感觉日本文化挺矛盾的一边是极简、优雅、秩序,一边是信息过载、嘈杂。

这次出游对我来说最为珍贵的是能和近20年陈酿的老坛闺蜜牛小牛同学一起double date,因此很值得记录一下,等到我们七老八十的时候能够借助文字回顾我们共度的少女(fu)时光。

图片还不全在不断完善中,大部分手机片儿,和小部分相机片儿,相机拍的也大部分还是原片,懒得等摄影师的图了,先凑合着以后慢慢更……
   摄影师不断更新图片地址:zhaoyuanwen.tuchong.com

出行list

第一步:买机票,研究表明,买机票是治疗出游拖延症最有效的办法!我机票买的早,国航直达北京出发,东京进、大阪出单人2000+

第二步:订大概行程,看游记、与来过的朋友交流,第一次来几个最重要的城市得过一遍呀,于是确定了东京京都奈良大阪
              我为什么不“去富士山”,大家说的“去富士山”其实有几个概念,一个是登到富士山顶上,一是去河口湖那边看富士山,就是经典取景处。登富士山听说挺无聊的,就是爬山而已。河口湖是挺想去的,但是6月湿度大,根本看不清富士山,且富士山并不是终年积雪的山,到夏天雪化了,也没啥好看的。所以果断放弃”去富士山“,根据攻略积累的经验,秋季和春季最适合看富士山。夏天还是算了吧。

第三步:订酒店,这里不得不表扬下蚂蜂窝选酒店的功能,在蚂蜂窝上搜目的地,会有个住的分类统计出百分之多少的人住在哪个区域,用数据帮你做决策。这次订的几个酒店除了大阪的酒店稍微有些差强人意以外,其他都挺满意的。在booking上订,基本都是可退的。
              如果离开日本大阪关西机场上午的飞机,推荐前一晚住关西机场日航酒店,关西机场附近有一个奥特莱斯很好逛,附近还有海滩,可以作为最后一站景点来逛,另外酒店相比大阪市区内来说性价比高很多。

第四步:签证,感觉身边everybody基本都是10个自然日左右能出签,签证基本淘宝解决,具体要求与淘宝小二沟通即可。

第五步:规划具体游玩行程,氢气球、穷游行政助手这些app可以用上,我一般用穷游行程助手,还可以规划下线路。

第六步:安装好解决行中需求的app:1)交通:google maps、换乘案内(jptransit),2)吃啥哟:大众点评,点评日本数据感觉还挺丰富的,资深吃货推荐tabelog,日本的大众点评但我懒得装点评也够用了,3)与当地人交流:下了几个翻译app也没用上就不推荐了,在日本用英文交流虽然不是特别顺畅但基本够用,那些你想买买买的地方肯定是有中国导购的,请放心。

第七步:支付问题怎么解决:1.银联卡,很多地方能刷,有的地方银联卡还有折扣;2.准备一张visa或者mastercard,有的地方还是不支持银联的;3.现金,真的需要现金的地方就是市内公交了,另外就是关西机场奥特莱斯吃饭只能用现金,其他的地方基本用不到现金,8天的行程准备7w日元现金应该ok了;4.少数的地方能用支付宝,是不是觉得阿里爸爸很牛?其实是阿里爸爸的爸爸软银就是日本的。

第八步:通信问题如何解决:租移动wifi,在淘宝上租的,在淘宝上搜家信用不错的店,具体问题淘宝小二沟通。

第九步:小交通如何解决:1)城市间交通:东京京都新干线,直接去火车站柜台买车票,车次很多感觉不用提前买。希望号十分钟一趟,车程2小时30分钟,价格折合人民币800左右;京都大阪:城铁,直接用西瓜卡,我们从京都的酒店出发到大阪难波的酒店差不多1个小时出头,费用折合人民币几十块;大阪奈良:城铁,直接用西瓜卡,从大阪难波的酒店出发大概1个小时左右,费用折合人民币几十块;2)市内交通:东京大阪直接用西瓜卡坐地铁,用西瓜卡的好处是日本每个城市有几个地铁公司运营,西瓜卡能几个公司通用类似北京的一卡通,还能在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上用;京都:西瓜卡+京都公交一日券,京都地铁线不多,很多地方要靠坐公交,公交一日券500日元/天,不限次数,日本公交一趟一般200日元+,用京都公交一日券一天坐三次就回本了呢~
        西瓜卡购买方式:网上也有买西瓜卡的要提前一周,感觉是在日本给买好了再给你寄过来,我们是直接在东京羽田机场的柜台买的。
        日本交通攻略: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cid=1010608

第十步:带些啥行李:1.不用带插座转换头,插座孔是能通用的,只是电压低一点而已;2.不用带吹风机、卷发棒等一切大功率电器,电压低带不动,另外酒店都有吹风机;3.建议护肤品,洗浴用品也不用带,去岛国你还带护肤品好占地方?!日本酒店的洗浴品基本都不差,都是有品牌的,关西机场日航酒店洗浴用品用的la mer,超预期。4.别带雨伞,如果有雨在日本买透明伞撒,任何便利超市都有卖,折合人民币小几十,质量不错,关键是美型,还能带回国用。5.多带个箱子,当然你也能临时买,秋叶原卖电器的地方还有箱子卖你懂的……

D1:北京→东京:初到东京

飞机按时降落到东京羽田机场,羽田机场建设在海边,我降落的过程中一直为日本人担心,要是有海啸他们机场肿么办……

出机场首先填张入境卡,过了收入境卡的那关;再填张报税单,凡是携带超过20w日元的物品入境需要报关,but,递交这张单子的时候收单子的人看都不会看一眼就让你过去了。
     蓝后,问你遇到的温柔的工作人员哪儿可以买西瓜卡,给他们看“suica”这个单词他们就知道是啥。然后你就应该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到了排队买西瓜卡的地方。

买好卡,掏出你的google地图或者jptransit,导航去酒店吧。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被坑了,走错了地铁入口,饶了好久。总之见到东京地铁图的一刹那,我的头是大的!!!

上图就是羽田机场购买JR以及西瓜卡的地方,排队的基本都是说中文的人,一半是台湾同胞。

上图卖西瓜卡的地方,就是这个入口的右边。要坐京急线的朋友千万别从这个入口进啊,京急线在这个反方向,我就是从这个入口进绕了好久

上图就是西瓜卡了~

东京地铁复杂在,同一个站台会过几趟不同线路的车,就好比你站在同一个站台前面会开过1号线、2号线、3号线,你要确定啥时候上车,不然本来要做1号线上成2号线你可能永远到不了你要去的那一站。用google看上面地铁的发车时间,来对应你应该坐哪一站。
    我们刚上地铁,从广州出发飞机落地时间比我们晚2个小时的牛小牛同学告诉我他们到了,哭泣,在机场居然绕了辣么久……
    从羽田机场坐地铁去位于银座附近的酒店,一路上我就看着地铁沿线的房子,就替东京人难受,密密麻麻鸽子笼一样的房子,而且看上去窗户都特别小,很压抑。

酒店位置很好离东银座、银座一丁目地铁站都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房间很小,但特别干净,楼下也有挺多吃的和便利店。(酒店名:hotel sunroute ginza)
    放好行李肚饿,去楼下拉面店吃面,很小很日式的一家店,就一个帅气的年轻小伙子在店里打点,日本服务业的人颜值都挺高的,感觉长得不好在日本厨师都做不了,真是个看脸的社会。这家店是机器点餐,我和赵导在机器前愣住了,研究怎么弄,让后还相互交流。小哥这时走了过来,先用日文跟我们说,我们说英文,然后他用我觉得日本口味很重的中文问:你们是中国人吗?我们点点头,他说我会中文,当时觉得获救了!小哥原来就是中国人……自动点餐机需要你首先放钱,然后选餐,确认数量、找钱,吐票。店里就和我赵导两位顾客,吃面的时候和小哥聊天,小哥挺害羞的,福建人来日本七年了,七年只回过一次家。
    吃过面,在附近逛了逛,日本小街道上维持交通的都是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开出租的也挺多是老人,人口老龄化导致的吧。日本人开车挺猛的,不过遇到行人会很远就停下来。

酒店楼下的街道,一直以为日本人会喜欢开国产车,银座附近很少看到开日本国产车的……

在酒店附近闲逛,也不知道是那条街,街道两边都是绣球花~

东银座站附近的一个卖二手相机的店

酒店楼下那条街,有个佳能旗舰店,纳尼,居然不是成龙大哥~

逛了会儿打算去六本木拍东京夜景,从东银座去六本木地铁20来分钟吧,六本木有森美术馆,还有个空中展台可以俯瞰东京塔,所以算是东京必去项目。六本木下有一些店子但是没有银座那边多,所以就去看看夜景吧,其他没啥好逛的。
    在楼下买票的时候只买了森美术馆的门票,美术馆也能看夜景不过隔着一个玻璃,不爽。后来在楼上补买了空中展台的票。刚好遇到美少女战士展,啊~童年的回忆啊~~有一个真人高的水兵月和夜礼服假面模型美美美。空中展台上风好大,咔擦几张就下来了,而且每个人也限停留时间了的。下来后又去美术馆看了些当代艺术展,那些艺术展感觉挺压抑的,给人一种“冷”的感觉。当然我也不太懂,不过觉得也反应了日本尤其是在东京有序生活下人内心的压抑吧。
     逛完下楼,在纪念品店逛了逛,赵导指着一个波点杯子说,这个杯子这么丑为什么卖这么贵,我说因为是草间弥生设计的啊……他说,哦,让我再看看,嗯,其实也没那么丑…… …… ……
     晚上在酒店附近便利店门口,终于和牛小牛夫妇无意间相遇,是的,无意间哈哈哈哈哈。

这个是真人大小的的水冰月和夜礼服假面

纪念品店~

DAY2东京::浅草寺-秋叶原-皇居-银座-筑地市场-新宿

我们一行四人,对于行程安排很一致,基本是头天晚上把第二天要去景点商量好,第二天闺蜜老公像领队一样拿着google导航带领我们到各个景点,好想说一声,郭导(导游)辛苦了!

雷门在维修,我们在浅草寺门口蹲着拍了张集体照,实在找不出一张后面没有其他人的照片…… 不过这位白衣大叔很日本当背景刚好哦~

上午我们去了浅草寺、秋叶原,中午回酒店休息会而后下午去了皇居、在银座逛了会儿,然后去筑地市场吃晚饭,再去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逛了逛。
     各位,筑地市场,记得要上午去哟,我们去的时候挺多店已经关门了~~
     浅草寺,标志性的建筑是雷门,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雷门在修建,走到雷门后面很多小商铺陆续开门,很旅游景点style。

游玩浅草寺坐地铁到秋叶原,好多AKB48的广告啊,有的楼简直就像义乌小商品市场,我们随便进了个小商场真是晕头转向,后来换了个大点的电器城逛,收获颇丰。凡是大点的商场都有挺多中国导购,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问题。和闺蜜坐在按摩椅上等看剃须刀的男人们,开始就是打算蹭蹭坐,结果被安利了……买下那个按摩器之后感觉按摩器才是旅行必备良品啊,后来几天每天中午或者晚上回酒店都会按按摩。

秋叶原街景

买完东西,去了秋叶原附近的矶丸水产吃午饭,一家海鲜烧烤店,店子不大挺多日本人也在那吃。不得不说日本的扇贝真的超级棒,肉很厚、新鲜肥美!考验一个人爱不爱你是扇贝会不会留着给你吃,嗯…

下午休息了会儿,从酒店步行去了皇居。所谓皇居顾名思义就是天皇居住的地方,皇宫当然不能进,就是逛逛皇宫周围的公园、隔着护城河远眺下皇宫。在寸金寸土的东京中央区,皇居附近是一块面积特别大的草地,种着松树。

上图是

从银座步行去皇居的路上

吃晚饭的点,我们终于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筑底市场,可是,可是……为何一片黑灯瞎火!!想要体会筑底市场的朋友可能需要上午就早点来,我们最后找了家吃刺身的店。生牡蛎真的好好吃!!鲜、滑、嫩,后味还有一点甘甜,一点都不腥。

生蚝,回来几个月了现在想起来都好想吃~

歌舞伎街一番厅,像我们这种普通游客也就是看看就好,和银座简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存在,银座是优雅有序,新宿是一派声色犬马。我们都说东京年轻人真是很难静下心来读书也,面对的诱惑太多,哈哈哈

一出新宿的地铁口,就看到木村大叔的广告,想不到大叔在日本还这么红,红了几十年了吧,when i was young……

上图是夜晚安静的银座~

DAY3:东京→京都:明治神宫、河源町三条、花间小路、祗园角

在东京的最后一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明治神宫,园子里古木参天,空气中都带有植物的香味。虽然是夏天但树木也有深浅层叠之美。
    明治神宫的建筑其实算是比较简单粗糙的。也许是简约吧……嗯……

游完明治神宫折回酒店,退完房,直接去东京站买票。我们坐的是希望号,从东京京都全程2小时30分钟,好像10分钟就有一趟车。
   夏天空气湿度高,路途中没有看到富士山。到了京都,先在京都站附近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然后坐巴士去到酒店。
   插播一个遇到扫地僧的经历,我们在等车的时候不确定坐哪趟,这时一个看上去80多岁的当地老爷爷在那等车还是啥,牛小牛就说去问问他,我说这个老爷爷应该不懂英文吧,谁知,谁知,他英文还挺遛~
   坐在大巴上看京都,和东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悠闲的小城市的感觉。
   我们的酒店位于河原町三条,离花间小路步行就十来分钟的距离,离鸭川步行也就几分钟,附近也超多吃东西的地方,酒店房间还很大,在booking上评分是9.1,推荐(酒店名:royal park hotel of kyoto)
   我们放好东西就动身步行去花间小路了,所谓花,就是指的艺妓。一路上我们经过鸭川、经过京都木质的民居,京都每一条小沟小渠小河的水都特别干净、清澈见底~
   在花间小路的路口,刚好遇到两个艺妓,在路口相遇,她们相互点头一笑,简直是点题。
   花间小路上超多游客,在一个路口一群人举着相机,感觉像在围观一个“怪物”,原来是一位艺妓,看到艺妓的时候西方人脸上写满了惊讶。我们可能觉得是重回大唐吧。

晚餐去了大众点评上排名很靠前的弘烤肉,吃了生的和牛、和烤的牛肉牛舌,真的不造是牛肉本身就那么嫩还是他们怎么处理过,总之特别嫩。

DAY4:京都:平安神宫-京都御苑-金阁寺

在京都的第二天,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我们撑着伞从和原町三条一路走走逛逛来到平安神宫,平安神宫大概挺灵的把,反正遇到了挺多当地人去拜。作为景点来说还比较普通。
   下一站我们去了京都御苑,一个巨大的公园,还是石子儿路,走得好累……
   中午去若狭家吃了鳗鱼饭,和国内吃的鳗鱼饭比起来,酱汁儿没那么重,鳗鱼很肥厚新鲜,肉质比较有弹性。but吃得挺腻的。
   下午稍作休息出发去到金阁寺,金阁寺也算是京都必去景点之一吧,世界文化遗产,和一休好像还有几毛钱关系。金阁寺可以看的就是那个金阁,金箔包裹的一个庙?亭子?逛完金阁寺大概4点左右,准备去同事安利的龙安寺,发现龙安寺下午四点就关门,后来发现京都所有的景点基本下午四五点就关门了……我们觉定去一个还没关门的天满神宫,就在金阁寺附近步行过去。一路路过京都的民居,都有小小的庭院,真的是小小的基本只能停一辆车的大小,房子也是小小的,但是一点都不妨碍京都人民追求生活的美。小小的庭院被打理得特别美,是错落有致的美,而不仅是井然有序。一个花盆或者花坛里绝不只呆呆的种一种花,而会精心搭配几种植物种在一起。我和牛说,为什么京都人四五点下班?!因为要回来种花啊!!!

晚饭回到酒店附近吃,开始准备吃一兰拉面,结果发现那队排得,服务员说得等一个小时,再见……然后去了点评上评分很高的名代猪排饭。等了20多分钟就到我们了,我们点了鹿儿岛黑猪的猪排,but,我感觉没有西单胜博殿的猪排好吃,炸的比较老了。

DAY5: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三间堂、清水寺、锦市场

出乎意料,这天是个好天气,早早出门去伏见稻荷大社,我们翻译为:趴着看水稻庙。八点多到了伏见稻荷,山下的小摊开始支了起来,看小摊的数量就知道,这个景点有多火。可能到了暑假,游客里有很多日本中小学生。小小年纪就搞封建迷信,啧啧啧。
   伏见稻荷,庙宇本身比较普通(其实,日本的庙宇本身都还比较普通也,论建筑我觉得没有一个比得上雍和宫的),伏见稻荷比较独特的在于千鸟居,红色的鸟居,从山脚层层叠叠一直建到山顶,都是企业、民众自己捐建的,为了祈福保佑啥的吧。
   三十三间堂,位于伏见稻荷和清水寺之间,于是我们步行去了三十三间堂,三十三间堂里供奉着一千多尊金佛雕像,是日本国宝。进三十三间堂参观,是要拖鞋的。居然空气里一点也不臭也!好歪的点。
  清水寺,清水寺旁边就是二年版三年版,石屏小路。其实我们都不算进到了清水寺,我和牛小牛的目的是穿和服拍拍拍
  租和服,很出名的一家就是清水寺附近的冈本,嗯,冈本织物,有位盆友跟我说冈本的和服不用预定,我们一去,爆满了,旺季是需要预定的。于是在附近找了一家,具体点名忘了,他们家也卖奶茶。人不多,衣服也还行,价格比冈本便宜一丢丢,衣服和发型一共4800日币每人,需要当天下午4:00前还衣服,也可从酒店还不过每人要加收1000。这家店环境比冈本好太多,冈本人多的真是简直了!!!
  我俩穿好和服往清水寺走,两位男士在后面笑道:我们穿和服走路的样子东倒西歪……
  穿和服刚穿都是面如桃花,嘻嘻哈哈,穿两三个小时后,内心就呵呵呵呵呵,尼玛啊热死了,累死了,勒死了啊啊啊啊!
  清水寺当时真是中国景点的即视感,说中文的人占到80%以上吧,比颐和园说中文的人比例还高。
  逛完清水寺本来打算去德川家康的二条城的,到二条城的时候四点出头,人景点就不让进了,啊,忘了他们要下班回家种花啊……
  从二条城直接去了锦市场,是一个类似菜市场的地方,卖海鲜、腌菜等。连菜市场都这么干净!!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吃烤生蚝,吃完发现居然还是家百年老店,点评上评价很高,怎么说呢,就是什么都不加的烤熟了,食材很新鲜,但是加点蒜蓉会更好吃的呀老板!!!
  吃完六七点锦市场的店也纷纷关门了,看他们卖鱼的店子,把破鱼剩下的内脏边角料收拾在不同的袋子里放在门口,一点都不臭,一点脏水都没流。这是个处女座民族吗?
  晚上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去吃了吉野家,哈哈,为了找吉野家走了好远。我觉得比国内还是要好吃一丢丢,很爱磕个生鸡蛋进去伴着吃啊。

D6:京都→大阪:大阪城心斋桥逛逛逛我们终于吃到一兰拉面了

睡了个自然醒,从京都坐城铁到了大阪,放好行李就去大阪城逛。
大阪之前zyw就跟我说,大阪是不是有个Tiffany蓝屋顶的楼,我们要去吗?Tiffany蓝……小伙子,你懂很多嘛,R U straight?
是的大阪城就是那个有Tiffany蓝屋顶的楼……
可以登顶,记得好像有6层楼还是基层,2楼到5漏是一些介绍这栋楼历史,介绍丰臣秀吉身平的资料,觉得吧,这个楼应该从外面看。
逛完大阪城去到心斋桥,好热闹,到处都是秘密麻麻的店,这些密密麻麻的店里有很多货架摆的密密麻麻的药妆店。到心斋桥已经是下午两三点,我们想这个点一兰拉面人应该不多了吧,于是去到心斋桥的一兰拉面,在烈日下居然还有一队人在排队。我们也排队了……
一兰拉面点餐也是机器,进屋后还要排队,有空位了引导入座,有种参加科举考试的感觉。
剩下的过程你就和小格子里面的神秘人交流,真的超级省人力成本啊。
怎么说,一兰拉面味道还不错,就是面有点点少,尝过就可以了。
吃完面觉得太热回到酒店等到下午五六点才出来,于是开始了给朋友各个药妆店代购,那些要代购的朋友大部分有一个特点是,关键时刻总是联系不上,总是你从一个店出来半天了,才有回复~
我真的很不喜欢逛日本药妆店,会疯掉,信息过载啊过载啊,我连淘宝上日本代购店都不喜欢逛,会疯!!
哎,日本不吃辣,可怜我们四个人都是湖南人,我晚上忍不住想找个地方吃烤串,可是我想错了,死贵且不好吃,且第二天拉肚子
牛小牛夫妇后来去吃了回旋寿司,据说还不错,吃了很多,不过吃了之后郭总很不开心,因为太!便!宜!了!

D7:去奈良看小鹿

第二天我们早早便粗发去奈良,到了奈良一出地铁站,步行没多远路两边就有鹿了。
    今年清明我有同事在奈良喂鹿被鹿咬了,回来还打狂犬疫苗,所以当时我听到身边人跟被鹿追着跑的人说别怕它又不会咬你就呵呵,是的,它是会咬你的
   路边随处都有卖鹿饼的摊子,我开始谨记同事教训,不喂鹿,但是看别人喂鹿喂得其乐融融,也是忍不住买了……
   牛小牛,特别怕鹿,特别怕,单还是鼓起勇气站在鹿后面拍了照片。开始他们前面有三只鹿,zyw一边拍照一边说,三鹿奶粉代言夫妇,然后走了一只鹿剩下两只,zyw又说,双鹿电池……真是够了……
   我开始喂鹿的时候,牛早逃走的无影无踪了,鹿好凶,真的会扯我的裙子,吓死宝宝了,只敢在鹿少的地方喂。发现了一只心机鹿,在人面前表现得比其他鹿温顺,别人在喂比他小的鹿的时候,他会用武力把别的鹿赶走,自己吃。但是如果来了比他大的鹿,他立马跑过去臣服,给大鹿挠痒痒……
   喂完鹿,快到中午了太阳特别晒,家家户户好像都关着门一样,在烈日下我们挨家挨户找吃的,有的家是需要预定的,摔!终于找到了一家吃蔬菜料理的。
   吃完逛逛就回大阪了,我和zyw第二天9:00的飞机,这晚住机场酒店,闺蜜比我们晚一天回,我们就此别过。
   从难波去关西机场有高铁,4、50分钟吧我记得,在路上就觉得日本之行还挺累的……我们也是蛮努力的在旅游。
   到了机场酒店,拉开窗帘能看到海,觉得还是看到海比较放松。去到奥特莱斯,已经快七点,奥莱8:00还是8:30关门,反正已然没时间逛了,我们去到奥莱旁边的海滩看了看。闺蜜第二天在奥莱逛了一整天,据说挺好逛。
    啊,日本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听说英国脱欧了日元又涨了,开心

博主team颜值好高!逛吃逛吃还蛮开心的~

2016-06-26 17:59

引用 Yameng 发表于 2016-06-26 17:59:25 的回复:

回复Yameng:你只莫或行

2016-06-26 18:05

引用 章大鱼 的图片:

想去试试~

2016-06-27 15:35

请问你们有提前预约吗?

2017-02-22 08:23

题目就把我吸引了,内容不错,只不过这个风口浪尖不打算去。。。哈哈

2017-03-03 15:49

引用 晕头转向out蔓 发表于 2017-02-22 08:23:51 的回复:

请问你们有提前预约吗?

回复晕头转向out蔓:好久没上马蜂窝…… 刚看到,没有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