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克罗地亚~Pizza+意面+亚得里亚海的阳光~

小白 (北京) LV.14
2016-06-26 00:06 502/11
  • 出发时间/2016-06-02

对于既非球迷,有没有看过《权力的游戏》的我来说,为什么会选择克罗地亚,说实话真的不记得了~ 但是真的很庆幸,我去过了那里~

6月初,with 好基友,9天,走起~

签证!签证!签证!

克罗地亚属于欧盟,但是却还不是申根国,不是申根签证,但如果手里有有效的两次或多次的申根签证,是可以入境克罗地亚的~另外,由于杜布罗夫尼克克罗地亚的一块飞地,如果是坐大巴或自驾杜布罗夫尼克,是要过境波黑的,因此在申请克罗地亚签证的时候也要申请多次往返签证~

另外,如果仅办理克罗地亚签证,建议至少提早一个月递交签证~我是5月9号北京递交的签证,在与使馆多封邮件沟通下来,总算在5月底拿到了签证,着实算快了~据说目前递交的签证申请,一般都是一个月左右出签~

克罗地亚使馆收到申请是不会直接拒签的,会先电话联系申请人补充材料~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

需要什么材料,具体就看使馆的网站啦~如果有什么问题也直接和使馆邮件联系即可~忘了是哪位旅行达人曾经说过:签证这事,问其他人都没用,还是得问使馆~

飞来飞去~

目前没有北京直飞克罗地亚任何城市的航班,去到克罗地亚都需要转机~这次的机票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往返机票含税总价CNY6471,主要是转机时间是很喜人~对于只有5天年假的人们来说,去个远点的地儿,转机时间省一点,是一点~

去程:
6.2 11:20 北京     —— 6.2 15:50 维也纳        奥地利航空OS064
6.2 17:20 维也纳 —— 6.2 18:10 萨格勒布     奥地利航空OS677

回程:
6.10 16:45 萨格勒布 —— 6.10 17:50 慕尼黑     汉莎航空LH1715
6.10 19:20 慕尼黑     —— 6.11 10:55 北京        汉莎航空LH722

奥地利航空在飞机上就可以查询转机的信息,下了飞机就可以直接奔转机的登机口了~

好不容易~萨格勒布~

第一天:萨格勒布

由于此次签证申请过程比较曲折,又是在出行前才拿到~在到达萨格勒布后,之后一个感触:太不容易了~

我们住在中央汽车站附件,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到终点站即可,30HRK每人,行李每人7HRK,打车大概要200+ ~机场的银行都已经关门了,在CURRENCY EXCHANGE换的钱,EUR300兑换了2100HRK~我们的航班貌似是当天到达的最后一个航班,机场大巴上很多都是下班回家的机场工作人员~

第一天在萨格勒布住的酒店也蛮有意思,Arcotel Allegra Zagreb,窗帘、被子还有餐桌垫纸上都有注明的科学家什么的~

十六湖国家公园

第二天:萨格勒布—十六湖—扎达尔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乘坐大巴去十六湖,票价85HRK/人,车程大概2小时15分~十六湖有两个入口,从萨格勒布过去大巴先停在1号入口~1号入口进是从低往高走,据说这样看见的景色会比较好,因此,这么走的人也相当的多,在公园内拥堵比较严重~我还是比较推荐从2号入口进入公园,从高往低走~

我是在2号入口处下得大巴,这里有个大巴票的售票处,没有在网上订票的人可以在这里买票~同时,一下车也有一位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哪里可以购买大巴票、哪里可以寄存行李、如何进入景区~说明很详细~2号入口处没有专门的储物柜,但是Information是可以寄存行李的,10HRK/件,这里也可以购买公园门票110HRK/人,同时,工作人员也给我们推荐了最适合一日游的线路~

进入景区按照路标走就好,非常清晰~中间有几个路段走的很慢,拥堵严重,原因就是1号门、2号门进入后重叠的路线,过了这几段发现,往上游走的依旧拥堵,往下游走的就畅通无阻了~

我们在2号入口处的售票亭买的大巴票,100HRK/人(含行李),大巴走的高速,大约1小时45分就到了下一个目的地:扎达尔~

到达扎达尔公交站后,坐2路车(Poluotok)到最后一站就到达了Old town~

扎达尔~向太阳致敬~

第三天:扎达尔—Night Bus—杜布罗夫尼克

只能说没有缘分了,海风琴在清理,并且由于云层比较厚,在扎达尔的两个傍晚都没有看到传说中绝美的日落~遗憾啊~

扎达尔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小城市~没有杜布罗夫尼克那么多游人~很适合在老城里走走停停~

但是在这里住的民宿很喜人~The Greta Residence~女主人很友善~带我们去看日落,向我们推荐好玩的好吃的地方,帮我们寄存行李~当她听说我们第二天晚上要坐一晚上巴士去杜布罗夫尼克的时候,她允许我们出发前使用房间的洗手间洗漱休整,这相当于延后了我们的退房时间~感激啊~在我们到达杜布罗夫尼克后,还收到了她的邮件,询问我们是否已经安全到达~

民宿女主人推荐给我们两家餐厅,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人都很多~最好提前预约~KONOBA SKOBLAR和BRUSCHETTA~

Night bus to Dubrovnik~ Everything is OK~ 190HRK/人~ 车程约7小时~ 在入境波黑和再次入境克罗地亚的时候会有两国的边检人员查护照~ 要不是为了省时间,我们是不会选择Night bus的~ 真心不舒服啊~

King's Landing~杜布罗夫尼克~

第四天:杜布罗夫尼克

总的来讲,克罗地亚很适合度假~特别是它的海边城市~罗维尼扎达尔杜布罗夫尼克~ 找个海边的酒吧或餐厅~ 点杯咖啡或者点杯酒~ 晒晒亚得里亚海的阳光,发发呆~ 但是到了杜布罗夫尼克,怎么也要在老城里漫步~登高远望~踩一踩城墙~喜欢游泳的可以在地中海里游个泳~《权力的游戏》粉也可以在老城里寻找到很多这部剧的痕迹~

Cable car 120HRK/人~亚得里亚海的阳关真心的,好晒~但景色真的很美~

本来打算报个一日游的团去趟波黑的Monstar,但旅社说需要有申根签证或者波黑的签证才行~我们猜测去Monstar的人应该会很多,因此也没有过多的纠结,就选择了另外一个目的地,传说马可波罗的故乡,科尔丘拉~

科尔丘拉~马可波罗是克罗地亚人?

第五天:科尔丘拉

马可波罗不是意大利人吗?一日游的导游和我们说,他出生的科尔丘拉岛当时是隶属于威尼斯王朝的,因此,才会说马可波罗是意大利威尼斯人~

杜布罗夫尼克~走走停停~

第六天:杜布罗夫尼克萨格勒布

由于韩版《花样姐姐》来过杜布罗夫尼克,这里韩国的团很多,真的很多~并且欧洲人很多来克罗地亚度假~因此,杜布罗夫尼克的游人是真心多啊~我们在下午最晒得时候走的城墙~这个游人相对较少~120HRK/人~

从PILE GATE进入老城,主街上右手边第一家冰激凌店强烈推荐貌似是叫KUJTIM D.O.O~10HRK一个冰激凌~分量要比其他店里的足,味道也要比其他家好~最重要的是,他家有咖啡味道的冰激凌~到了克罗地亚,冰激凌是不能错过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店里都没有咖啡口味的,最类似的就是卡布奇诺口味的了~

萨格勒布是飞回去的,克罗地亚航空,竟然也是星空联盟~机场离老城区有一段距离,但住的Apartment的提供的送机~

到达萨格勒布已经11点半了,机场大巴早就没了~从机场打车到市内妥妥200+不过司机师傅超级可爱~胖胖的~感觉每次他坐进驾驶座都很费力~

计划外的罗维尼~

第七天:萨格勒布罗维尼

本来这一天是要去斯洛文尼亚的,但由于克罗地亚签证下来实在是太晚了,来不及递交斯洛文尼亚签证了,因此,这一天就留给了罗维尼~

依旧大巴~车程4小时左右~城市也很小~LONELY PLANET克罗地亚(中文版)的封面就是罗维尼~

罗维尼的时间不多,到达已经是下午了~先去到MEDITERANEO小酌了一杯,看海吹海风~晚上在PUNTULINA吃一顿有意境的晚餐,欣赏悬崖边的落日~PUNTULINA要提前预定哦~环境真的很好~如果没有订到位子,也可以在那里喝一杯~坐在海边岩石上~

另外,克罗地亚的大巴时间最好去售票处具体确认,比较准确~

在这里住的,老板Allen很热情~其实在老城里也很容易认出他家的几处Apartment,窗户都是蓝色的,原因是他的太太最喜欢的颜色~BABRO STUDIO~

萨格勒布~很喜欢这种调调~

第八天:罗维尼萨格勒布

第二天本计划爬上教堂的钟楼,俯瞰全城的景色~用Allen的话来说:“钟楼很高,爬上去还挺吓人,但几百年也从没有出过什么事”~~~无奈一早就开始下雨,我们围着教堂转了一圈,放弃了钟楼~中午的大巴~我们在市场转了转,买了橄榄油和松露~大部分餐厅从11点或11点半才开始供应午饭,午饭就用Pizza搞定了~

回到萨格勒布已经是傍晚了~在这里住的也是Apartment,叫Apartment City & Style~可能是因为不是海滨城市的原因,价格要比那三个海滨城市划算很多~房东也很帅~这次出行着实是见到帅哥美女最多的一次~

萨格勒布市里面的景点很集中~晚饭后,我们妥妥的参观了主教堂、圣马可教堂和石门~仔细阅读了失恋博物馆里的每一个故事~博物馆外的咖啡馆每周四是JAZZ NIGHT~当天演奏的音乐很适合失恋的心情~Mejor sola que mal acompanada~

Back to reality~

第九天:萨格勒布—回程

9天真心不够~5天年假伤不起啊~最后半天,萨格勒布走走停停~

回家啦~此行除了惊叹于克罗地亚的美景,我还被意面的种类之繁多而震惊~因为和意大利隔海相望 ,以及两国剪不断的历史纠葛,克罗地亚意大利有很多相似之处~另外,可能于我们父母来说,他们对于克罗地亚的印象更多的是前南斯拉夫,是战争~但于我们来说,至少我看到的,克罗地亚是个温和、平静、适合度假的地方~

回来习惯性的开始思考~下一站去哪儿呢?~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7 01:03

克罗地亚的红房子好美

2016-06-27 17:4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7 18:5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8 11:25

引用 陌上的简单 发表于 2016-06-27 01:03:3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陌上的简单:克罗地亚真心不错~很漂亮的说~

2016-06-28 21:34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27 17:46:05 的回复:

克罗地亚的红房子好美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嗯嗯~在杜布罗夫尼克老城City walk~又能看海又能看红房子~可惜人有点多~

2016-06-28 21:35

引用 laishujie 发表于 2016-06-27 18:58:44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laishujie:真的吗亲?…我只是想找个机会晒晒照片…写游记我纯新手…

2016-06-28 21:36

引用 petel 发表于 2016-06-28 11:25:41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petel:真的吗?~希望多少能有点用处~

2016-06-28 21:37

👍

2016-07-10 16:01

请问6月日落大约什么时间?

2016-11-28 09:52

您好,想请教一下克罗地亚的一些旅行问题,如果您有多余的时间,加一下微信262939520,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