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那蔚蓝的海--17日法国、西班牙自由行

2016-06-26 00:31 1262/14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一直想去巴黎看看浪漫之都,所以趁着假期定下了法国西班牙的旅行计划。还是决定自由行,自在,也有准备的乐趣。
关于 行程:
25号飞机直飞巴黎,当地时间下午6点多到机场;
29号-30号 里昂,29号早上火车前往,入住2晚;
31-6.1 阿维尼翁,31号早上火车前往,入住2晚
6.2-6.4 尼斯,2号早上火车前往,入住2晚,4号下午飞机到巴塞罗那
6.4-6.6 巴塞罗那,入住2晚,6号晚上火车到马德里
6.6-6.8 马德里,入住2晚,8号晚上飞机到巴黎
6.9巴黎,返程,10号到家。

前期准备

机票:定下时间后,和老公一直在刷机票,本想不走回头路,但是机票会贵一些,也不想坐红眼航班,太辛苦,于是定下了国航巴黎往返的机票,每人3786,没见过更低的了,索性买了。尼斯巴塞罗那马德里巴黎,是买的易捷航空的飞机,跟国内的春秋差不多,但是座位比春秋航空的舒服多了。
住宿:基本是booking和携程解决。想体验一下民宿,所以在airbnb上订了尼斯的住宿。为了住到优惠价,所以订房时都选择了不可取消。
车程:基本城际间都是火车来往,在官网上刷低价票,定下来,临走之前打印出电子票即可。
签证:在网上通过外企德科法签上海中心办理,根据网上步骤,会有资料清单,然后根据清单准备资料即可。之前看攻略,说是有行程单出签的可能性较大,所以我们也准备了一个行程单,周五递交了资料,周一就通知出签取证,非常快。每人653,若是自己有途径递交材料的话,可以节省400大洋。
衣服:据查,巴黎的温度跟南京差不多,但是一路向南,温度会逐渐高些,且西班牙都是大太阳,所以带上漂亮的裙子,带了2个外套,长裤也需要,早起的巴黎还是比较凉。若是觉得行李太多,可以当地买,毕竟法国也是购物之都。
药:我是一向不带的,但是以防万一,老公还是开了很多药给带着了,比如拉肚子的,晕车药等,事实上,有次坐火车不舒服,晕车药是用到了,不过让我们睡的昏天暗地的。。。。
防晒:自己做好准备。法国因为天气一直阴阴的,直到尼斯,天气才好,西班牙天气一直都很棒,蓝天白云,我偷懒,防晒做的不勤,就被晒成碳了。。。
WIFI:淘宝预定,我们25号出发,十几号预定的,商家23号发货,24号收到,还是让我们担心了一阵。
欧元:很多攻略说法国西班牙都可刷卡,所以我们兑换了600欧元,也不多,怕过关时会有查问。事实上,的确基本都可刷卡,我们前期怕现金用不掉,吃饭也直接付现,结果到西班牙的时候捉襟见肘,最后一天回巴黎的时候,身上只有1.2欧现金,囧。
APP:饮食靠猫头鹰(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路线靠google地图(google在手,走遍全球),其他的软件就因人而异,我下载了几个 《下一站,XX》,里面会有当地的景点的介绍,有一点用处。

第一程--巴黎

5月25日,早起吃了早饭,然后奔赴机场。我们以为这是回国前的最后一顿中餐了,事实并非如此,这是后话。
      飞机早上8点半从南京起飞,到北京中转,当然了,中转时间就是买买买。。。价格的话,某些商品还是浦东的日上稍微有点优势吧。。从北京直飞巴黎,大概11个半小时,其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俄罗斯上空。。。虽说与俄罗斯看着不远,若是去玩一趟,单程也要7、8个小时。机上餐饮一般般,比国内的特别一点就是多了个红酒。
       在万众期待下,当地时间下午6点40落地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太阳还没下山,一般晚上9点多天才黑,与国内有6个小时的时差,觉得赚到了。
过海关时,帅哥问我们是来旅游的么,多少天。回答过就通过了,蛮简单的,然后拿行李,开WIFI,查路线去酒店。
        为了确保万一,在机场的一个服务台,问了一下路,结果姑娘是华人,我们愉快的用中文交流了一番,在那里买了10次票,买了塞纳河游船,拿了份地图,买了去酒店的车票,买了2日的博物馆通票,价格与市内的销售点一致。
        后来的行程证明,每到一个地方,买10次票是非常有必要的。
       从机场到酒店,先搭乘小火车,再换地铁。巴黎的地铁线路非常发达,基本500米就能看到一站地铁,所以我们地铁出来,没走几步就到酒店了。
       IBIS酒店的房间,不得不说,非~常~小~,行李一摊,就快没有落脚的地儿了,巴黎果然是寸土寸金。当时订的时候,看评论是说有能看到铁塔的房间,我们也提出了要求,但是最后没有给我们安排这样的房间。无所谓,终究不过晚上睡个觉而已。
       放下行李,出门溜达,大概晚上8点多了,顺便解决晚餐。
       酒店附近有个家乐福超市,里面琳琅满目,酒的品种也很多,红红粉粉,牛奶很便宜,我们买来当饮料。

在酒店附近的咖啡店吃了晚餐,点了杯红酒。不得不说,点餐一直是我们行程中最痛苦的一part(受限于我们的英语水平)。

26号至29号,游玩小巴黎。博物馆通票从开始使用的那天算起。巴黎的景点较为集中,若体力可以,可以步行解决。
        26号完全是暴走状态。地铁坐到卢浮宫-蓬皮杜-巴黎圣母院-奥赛博物馆-凯旋门-香街。这一天是史上最多步,两人累瘫。
        卢浮宫,因为有博物馆通票,节省了买票和排队的时间,不过当天人也并不多。著名的玻璃金字塔,不知道是不是维修,被盖住了一面。

因为巴黎恐袭事件,每个景点都要安检并开包检查。
    在导览台拿了一份地图,里面很大,我们目标是三宝,看完就闲逛。
    即使有文化差异,即使自己艺术感为负值,但是看到展示的作品,看到雕刻的线条,依然觉得是伟大的作品,无尽钦佩。

这幅图,我乍一看,以为是地狱之鬼来索命。老公解释了一下,说是男子是家庭中流砥柱,上背负老人的赡养,下肩负妻子儿女的抚养,负担之大快把他压倒,树枝快要折断就说明了这点。被他一说,确实是这么回事。

这幅作品没有头部,我努力的跳,也只拍到了一个头顶。。。。

卢浮宫附近有大小皇宫博物馆,因为时间并不充裕,我们就没有去了。
     出来后查了一下地图,距离蓬皮杜有1公里多(记忆不清),在国内随便散步都不止一公里,又想沿途看看风景,就决定步行了。但是建议大家,有票还是坐地铁吧,节省体力。

卢浮宫出来后的大街,人真少。

到达蓬皮杜。说实话,与预想的并不一样,若不是在通票里,我们就不来了。。。。
    二层是自习室吧,不对游客开放。在巴黎,看到抽烟的女性多于男性,在咖啡店,在街头,在蓬皮杜的走廊。。。。
    从楼侧面的透明扶梯坐到六楼,可以一览巴黎,远处可见蒙马特高地。有恐高症的人小心点,我看着也有点怕怕的。

看到远处有铁塔,给许胖拍这张照,他有恐高症,腿都软了。

都说法国女人又高又瘦,街上看到的的确也是,各个都是大长腿,好嘛,雕塑也是。有对比才有差距。

在自习室外抽烟的少男少女。

附近的天使冰淇淋,还是觉得意大利的冰淇淋好吃。

路上看到的建筑,还有旋转木马。

巴黎圣母院,进去不要门票,但是需要排队,有通票也无优先权,但是通票含登顶费。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排了一会队就进去了,出来的时候已不让排队登顶,只好第二天下午又来了一趟。排队登顶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4点以后就不让排队了,要规划好时间。

欧洲的教堂都是非常壮观。巴黎圣母院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高耸挺拔,里面装饰多是彩色的玻璃窗,雕刻精美。

楼顶的大钟,看过《巴黎圣母院》的人肯定知道。

各种石兽。

有些累,坐地铁去了奥赛博物馆,离卢浮宫其实很近,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路线。博物馆由废弃多年不用的奥赛火车站改建而成,馆里主要是名人画作。比如梵高、莫奈。我看完的感受就是:好看!

逛到现在已经比较累了,许胖只想躺地上。看到这个雕像,他说,好想摆个这样的姿势,放松一下。。。

凯旋门,登顶的时候让我想到了旋转木马。

一天好长,从早走到晚,我们也是不行了,打道回府,晚上在香街的一家评价不错的店吃了青口贝,味道还可以。

凡尔赛比较远,需要另外买票。早上我们在地铁站单独买了来回的车票。奇怪的是,招商银行全币种VISA卡在车站买票均无法刷卡,只能付现。
      坐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车的方向,我们坐错了车,中途下车后,车站连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幸好碰到一个热心的阿姨,她跟我们同一个方向,然后带我们到了目的地。一路上,我们碰到不少这样的热心人。遗憾的是,可怜的词汇量不能跟他们愉快的交流。

凡尔赛宫外观金碧辉煌,内里也很奢华。

凡尔赛宫主殿并不大,讲解器包含在门票里,兜一圈简单转转1个小时足够了。但是后花园很大很大,有带驾驶证的可以租个车,好像2小时40欧吧,不然就坐个小火车转一圈,可以随上随下,一票通行。转一圈大概40分钟,售票点只在出发地,想中途买票上车,那是不行的。
      之前研究攻略,都建议早去,迟了人多。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10点,稍微排了一下队就进去了,基本没有等。等我们结束出来的时候,排队的队形已经扭成S型了。这个时候大概12点吧。

下午去巴黎圣母院登顶后,去看铁塔。
   本想就是地标建筑,过去打个卡。晚上游完塞纳河,铁塔在9点后,每个整点闪烁5分钟,一下俘虏我的心。
   巴黎巴黎,我这才看到了你的美。
    白天,我看到了你的优雅和精致,晚上体会到你的浪漫和风情。

晚饭吃了法式洋葱汤和焗蜗牛,真美味。

天色渐暗,塞纳河边三三俩俩的人群,拿着酒,点着烟,聊着天。
      也有广场舞。

人们在铁塔前的草坪席地而坐,从6/7点钟就开始等着,等到9点,等到铁搭闪烁。

周边的树都被剪成了方形。

2日的通票到此结束了,从价格上来讲,便宜了一些,从时间上来说,也节省了排队、买票的时间。有些博物馆在特定日期会延长开放时间,可以合理规划。
巴黎的第三天安排不需要门票的景点,圣心大教堂-爱墙-红磨坊-香街老佛爷。

教堂前,游客在听歌手唱歌。

拿吉他的人是个游客,唱的很棒,这时候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可是大家的兴致还是很高。

在各个景点,都可见老师带着学生参观或者是学习小组,互相分享自己的观点,走出课堂。

各种语言书写的“我爱你”

在爱墙附近,有人作画,有人唱歌,俨然艺术小天地。

走到红磨坊,下雨略冷的天,在对面的咖啡店点了一杯爱尔兰咖啡,浓烈的威士忌,在奶油和咖啡的中和下,慢慢的缓和,细细品味。

在老佛爷和巴黎春天兜兜转转,一心想着后面还有时间,就啥也没买,结果是后面也没有时间购物了,返程时空手而归,突然觉得很对不起这趟旅行啊。
       巴黎春天里很多华人营业员,讲中文。
      在巴黎的几天,除了第一天在酒店里吃的早餐外,剩下2天的早餐都在酒店附近的面包店里解决。买几个牛角面包,点一杯Espresso,坐在店门口的椅子上边吃边喂鸽子。这里的鸽子都不怕人,即使你把吃的放在头顶,他们也会飞过来吃。很多当地人也会到这家面包店来买面包,面包松软香甜,还有小小的马卡龙,甜腻腻。他们或者推着婴儿车或者牵着狗,或者抱着婴儿,车里坐着狗狗。看着就很有爱。

第二程-里昂

早上的火车从巴黎里昂火车站到里昂tvg车站,车次在出发前20分钟才显示出来,有人工检票,也是整个行程中唯一的一次人工检票,其他的都是机器检票。
       火车分上下层,上层的视野更开阔一点,其他的没有什么差别。
       到达里昂是星期天,基本商店什么的都关门,而且下雨,所以我们只去吃了一顿米其林。
      餐厅是Paul Bocuse,我们在网上找到的并预定,据说很多米其林大厨在这里毕业。餐厅因在里昂郊区,花费40欧打车过去。餐厅是个典型的法式建筑,带有一点点童话气息。服务很好,我们点了经典套餐,事实证明,量太多了,好几个菜根本吃不完。他们的特色猪肚包鸡,我觉得还没有毛豆烧鸡好吃。。。。。
      菜品都很精致,如果不是后面吃的很饱,如果不是不够咸,也许我会吃干净。

这是豌豆做的。

因为天气不好,里昂第一天就没有去逛老城,于是就放弃了原计划的安纳西,第二天就在老城转了转。
     里昂老城的狭小巷弄、隐匿在房屋间的串廊、河岸活泼的码头……,使整个里昂市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在Lyon溜达的时候,碰到了同样溜达的张卫健夫妇。

大概这种异域风情,总是让我欣喜的地方就是在于他们不经意表现出的生活的热爱和精心,色彩艳丽的花朵,可爱的涂鸦,含着奶嘴就已经在看世界的Baby以及陪她一起成长的狗狗,咖啡店里也始终少不了聊天的人们。

第三站-阿维尼翁

从里昂向南,最适合自驾,因为南法的城市比较小,很多景点都在小镇上,自驾方便。
        我们从里昂的tvg到阿维尼翁TVG,下车在车站口坐公交到酒店。酒店离Avignon老车站有2个公交站的距离,车站对面就是老城区的主干道,老城区不大,半天足以,所以我们到的当天就逛了一下老城,准备第二天去有特色的三个小镇,也是大家推荐的三个小镇:清泉镇、红土镇、石头城

就是喜欢绿意盎然。

坐在冰淇淋店前休息,买冰淇淋的人络绎不绝。这两位老太太在店前仔细看了菜单,然后进去买了个冰淇淋。甜食在这个国度,不分老幼。

第二天去老车站附近的汽车站看车次去三个小镇,然后被告知没有车去,有的是因为车次并非天天有,有的是因为罢工取消了。。。。
     一筹莫展的时候,碰到两个妹子也在研究车站,就上去问了问,结果妹子的攻略做的比我们详细,他们已经研究好了哪天有车可以去哪里,于是他们推荐我们去了清泉镇,一个围绕着河水建立的小镇。两个妹子一个台湾,一个香港,活泼美丽。
     搭车前往,上车买票。天气时而多云,时而太阳。有太阳的时候就是夏天,有云的时候就是秋天。小镇都有游客中心,可以直接获取地图,还会告知游览路线,尼斯也有。

便便好贵!

以下是清泉镇,与上面图片的小镇是同一条线路上的。

看好班次时间,搭车回来,顺便在火车站看看第二天去尼斯的班次,结果,工作人员告知我们因为罢工,我们那班火车取消了,碰巧现场也有一个香港妹子跟我们同班车次,她已经研究好路线,我们感慨运气好呀,不然第二天早早赶到火车站就蒙圈啦。
       其实SNCF公司提前一天发了邮件给我,但是我没看到,以后再有这种情况,一定要关注邮件,尤其在罢工期。

第四站-尼斯

因为换了班次,所以早上的时间充裕,慢慢坐公交晃到火车站,看到昨天碰到的两个香港妹子原来是伙伴。
    没有座位,只能站着,累了就坐在走道口。因为罢工,车上人超过,行李架都不够,箱子只能放在跟前,占地方。
    还有不少骑行的人,带着自行车坐火车,也有带狗狗的。。。
    到尼斯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出站口就有游客中心,走路10分钟就能到我们定的民宿,房间非常小,但是五脏俱全,还有阳台,可以做饭。
   尼斯的时间总共是3天2夜,计划第一天尼斯老城及海边,第二天埃兹小镇和摩纳哥,第三天上午海边转转,下午赶飞机到巴塞罗那
    放下行李后,我们先到游客中心拿份地图,咨询这几天的线路,然后往老城走。虽说城市不大,但是走起来还是花了20多分钟吧到海边。也可以搭乘电车。
    老城的风格与其他几个城市差异不大,我们选择坐小火车来浏览风光。

海水很清。

必吃的海鲜饭。我们在看去哪家吃海鲜饭,听见服务员说有中文菜单,就直接入坐了。。

尼斯的蔚蓝海岸及英国人大道。

尼斯出名的就是这片蔚蓝海岸,在机场做的宣传也是如此,到了夏天,很多人都会来此度假,是法国南部仅次于马赛的第二大城市。
   但是我们去了埃兹小镇,才知道美丽的小镇是什么样。房东也说,埃兹是很多人来尼斯的原因。
    埃兹,从尼斯坐公交大概1个小时左右。
    埃兹是建在山上的小镇,山上的房屋各异,搭配着花花草草,一步一景。山上还有仙人掌植物园,像是成了精。从山上望下去,云里雾里,犹如仙境,美不胜收。

路面中心有只小狐狸,我拍它 的时候,它就盯着我看,放下照相机,它就跑了。

法式鸡蛋饼,味道不错。

原谅我放那么多照片,只因我每一张都喜欢。

至于摩纳哥,都是豪车和游艇,唉,放张赌场的照片吧,实在没心情,5分钟输了60欧。
埃兹下车的地方有班车去摩纳哥摩纳哥也有车回尼斯

赌场,进去赌还要买票。旁边建筑有小额赌场,都是机器,类似老虎机。

回到尼斯后,超市买了些材料,自己做了顿晚餐,在阳台上,一边吃一边听楼下KFC门前唱歌的人拉着手风琴。

在超市看到的硕大费列罗。

第三天,因为起床太迟,解决掉午饭,就收拾东西去机场了。当然也是受退房时间的限制。我们下午1点必须退房,但是飞机是4点多,到机场只要1小时,时间有些浪费。所以订行程的时候,也需要考虑退房的时间。
        我们从火车站附近的公交站坐公交到达尼斯t1航站楼,然后坐免费摆渡车到T2航站楼。易捷航空很多人乘坐,排队的人最多。

第五站-巴塞罗那

在巴塞罗那机场花费1欧买了一份中文地图,搭乘小火车到火车站,我们定的酒店就在火车站上面,也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这点非常好。
      在巴塞罗那买了10次票。之前除了巴黎外,里昂有地铁,其他城市都没有地铁。里昂因为行程不多,买的是单次票。
      酒店预订时要求了蜜月布置,所以房间里准备了香槟和巧克力草莓,非常惊喜。房间较大,床很舒服,是一路走来最舒适的酒店了。
      放下行李后,差不多8点多,天还大亮,继续出去逛。
      直接奔着吃货惦记的波盖利亚市场去了。结果关门了。
      市场所在的兰布拉大街像是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人头攒动,还有各种小摊贩,摆着各种球衣,不愧是足球城市。
      人来人往,带着热情如火的气息,让我们都兴奋了起来。兰布拉大道的尽头就是海岸,当然走到海边还需要一段距离。

天黑后,兰布拉大道上的游客们。

第二天的行程是高迪之旅。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海边-魔幻喷泉。
高迪的建筑运用了丰富的色彩和线条,即使放在现在,也是属于极有特色的建筑。圣家堂建了那么多年,依然在建,还要再建200年。

极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最佳拍摄地点在正门的对面的公园里。

一路走向海边,通过兰布拉大道,想去波盖利亚市场看看,果然因为周日,市场没开业。但是我们被市场边上的wok店吸引了,油盐酱醋的味道闻到就再也不想走开。据说老板是中国人,但是看到掌勺的是外国朋友。
       依然吃到停不下来, 到了饭点,排队的人也是很多。

兰布拉大道上的行为艺术。

巴塞罗那沙滩,满是晒日光浴的人,真是羡慕他们,我还要拼命美白。。。。

还有时间,晚上去了魔力喷泉,大概晚上表演2个小时,很多人赶往。出地铁的时候跟着人潮走,准没错。
世界第二、欧洲第一的魔力喷泉,美轮美奂。

第三天嘛,一定要去波盖利亚市场了,人声鼎沸,然后我们发现之前买的樱桃简直是太贵,这里只需要3欧一公斤,我们之前买的都是10欧一公斤。
      在这里,只需要尽情吃喝。

古埃尔公园里也有部分建筑出于高迪的设计,但是需要门票,我们就公园里看看就撤了,继续回市场吃喝。。

第六站-马德里

巴塞罗那走了太多路,浪费了两张地铁票。。。
        去马德里的火车是晚上8点,到马德里时,10点左右,天还亮着。虽然酒店已经过了check-in 的时间,但是可以自己入住。
        办理入住时,碰到一对热心夫妻,帮我们拿到了房间的钥匙。他们挺喜欢中国,应该在计划去中国旅游吧,他们听说我们从中国飞到巴黎总共花了十几个小时,大吃一惊。
         不成想,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又碰到了漂亮的妻子,她给了我们一张宣传册,说很近,可以去看看,其他没听懂。到了以后才发现她老公在那里,原来是他老公开的一个画展,真的很漂亮。画家说了很多,可惜我们能理解的太少,囧。
         马德里的行程:2晚2天。这么长的旅程走下来,对景点已经没有兴致了,再加上大大的太阳,所以我们就无目的的闲逛,除了吃货想要去市场。

画家的画。画家说,他小时候很羞涩,所以在小提琴和画画中选择了画画,这样不需要在人前表演。看到他的画这么出色,我想,他当初要是学习小提琴,也必然是有可为的。

西班牙看到很多华为手机广告。

圣米盖尔市场,不大,价格比波盖利亚市场贵多了。我们兜了一圈就撤了。

西班牙的第二天就留给了购物村。
去购物村的车在地铁站里,上到地铁负二层即可,无需出到地面,有很多车都到,其中628(如果没记错的话)直接到购物村的门口。
我们找车站耽误了不少时间。
坐车的时候又坐过了站,索性坐到底站。身上现金不足,若是回程需要我们买票,则不能中途下车了。司机知道我们坐过了车站,竟然让我们免费坐车到购物村,真是太好心了。
旅行的时候看到路上的车基本都会礼让行人,很少听到喇叭声,对面有车经过,都会招手示意,无论认识不认识。
购物村的奢侈品牌不多,型号也不多,所以逛来逛去,我们只买了一根皮带和衣服。
赶回市区搭飞机。地铁坐到机场,还要买额外的出站票,一人3欧,买完票,身上只有1.2欧现金了。。。
本想退税拿点现金,心里踏实点,可是马德里不是我们离开欧洲的最后一站,不能退税,但是我们盖了退税的章。

第七站-巴黎

夜空中的巴黎,有幸又看到了闪烁的埃菲尔铁塔。

晚上8点多的飞机到巴黎,入住戴高乐机场的IBIS,在t3航站楼。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收拾东西,因为回程的飞机是下午2点,而购物村营业时间是10点,时间来不及,购物梦彻底幻灭。
若要办理退税,建议多些准备时间,因为工作人员的效率真的很低,排队的人也很多。
办完登机手续,买了点小礼品,好仓促。
行程到此结束。

其他

费用:整个行程,大概人均花费2万,高于跟团价格,但是胜在自在悠闲。
购物:来购物之都不购物,真是有些浪费,来之前需要做好功课。
饮食:在法国时,还吃吃西餐,牛排、意面、海鲜,到了西班牙,貌似麦当劳吃的多,点餐方便。

结束语

浪漫的旅程,但是还有好些遗憾,还没有好好的感受夜晚的塞纳河。
然而,塞纳河也只是他们的生活,我们也有我们的生活,但是精神和态度是可以通行的,回到自己的世界,不浮躁、不急躁,充满爱心,与人信任,热爱生活。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6 11:25

引用 多情雍错 发表于 2016-06-26 11:25:24 的回复:

回复多情雍错:我的文笔也不好,流水账,只是经历是自己的,写下来给自己一个纪念。

2016-06-26 11:2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27 10:03

引用 tweety_wang 发表于 2016-06-27 10:03:31 的回复:

回复tweety_wang:的确值得一去

2016-06-27 10:05

可以分享下亲在里昂,阿维尼翁,尼斯,巴塞罗那的酒店资料和交通往来,巴塞罗那去看喷泉,去摩纳哥的交通线路的资料吗,方便的话请发到lilly.chan@qq.com,谢谢

2016-06-28 20:36

引用 hellokitty 发表于 2016-06-28 20:36:12 的回复:

回复hellokitty:我这记性,我要是记得就写到游记里了,就是自己记不清,所以都没写。交通的话,下载Google地图查询很方便,路线是实时的。阿维尼翁周边的小镇在老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里有很多路线,可以咨询工作人员,她们会帮你路线都画出来,时间也会标出来,尼斯火车站附近的游客中心也这样,会给地图,公交路线。住宿的话,我发个行程表给你吧

2016-06-28 23:09

真美!

2016-06-29 07:55

引用 littq 发表于 2016-06-28 23:09:10 的回复:

回复littq:非常感谢,请发邮箱: lilly.chan@qq.com

2016-06-29 08:55

引用 littq 的图片:

很美

2016-07-08 04:32

引用 一个人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7-08 04:32:09 的回复:

很美

回复一个人的旅行:尼斯的最蓝海岸线,若不是多云,景色更美

2016-07-08 08:36

在埃菲尔铁塔那天 晚上吃蜗牛的是哪家餐厅?

2016-07-09 22:48

引用 kelsey 发表于 2016-07-09 22:48:51 的回复:

回复kelsey:5 Place Cambronne, 巴黎 法国,cafe cambronne,后来在其他地方也吃了蜗牛,都很好吃,大概巴黎是第一次吃到,故觉得很惊喜。

2016-07-09 22:59

引用 littq 发表于 2016-07-09 22:59:01 的回复:

回复littq:楼主 到巴黎怎能不吃蜗牛 是吧 嘿嘿 性价比高的是哪家?还有您的路线和我的基本一致 我下周出发 巴黎-里昂-尼斯-摩纳哥-巴塞-塞维利亚-格拉纳达-巴黎 所以可否推荐一下您一路上吃过的好吃的餐厅 谢谢

2016-07-10 21:14

引用 kelsey 发表于 2016-07-10 21:14:06 的回复:

回复kelsey:说的是呀,巴黎的这家就不错,猫头鹰上评价也挺好,后来在阿维尼翁和尼斯吃过,但是没那么惊艳拉,价格嘛,我已经记不住啦,大概10欧以内吧,其他的都差不多吧,我们都是要吃饭了,到猫头鹰上查查看哪家评价好就奔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