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年前的约定,六月和好基友的厦门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前

由于某些原因,我一直在上海工作,我的朋友们基本都在北京,包括这个好基友。一年前的时候,我们就商量今年找个时间一起旅游。6月初的时候提起了这事,正好6月中旬我俩都有时间,又是刚过了端午旅游高峰季(节假日我一般不会去玩,全是工作日的时候利用自己的假期调休玩),就计划着中旬一起来玩。然后聊了一会,就立马决定去玩了!这算不算说走就走的旅游? 本来我们计划去张家界凤凰的,但是天气预报一直有雨,于是决定换个地方吧。我俩都算比较爱玩的人,去过不少城市,正好厦门我们都没去过,那就决定是它了!然后立马决定开始准备工作(机票,住宿,行程安排,美食攻略==)。我一看机票,震惊了,上海-厦门的东方航空竟然360块钱,回来也是360!立马买下了。顺便讲下如何买到比较便宜的机票,首先搜索机票,然后就会有携程,去哪等等的网站,随便进一个,然后看看机票价格,在时间合适的情况下,找到最便宜的两三个,然后去相应公司的官网购票,不仅有优惠还可以累计里程,(航空公司的朋友也和我说了,现在三方网站的机票价格不允许低于官网的价格了)我是东方航空的老客户了,正好东方航空也差不多是最便宜的,所以就选了东方航空。春秋,吉祥这样的飞机太小了,不推荐坐。旅馆我们定了卢卡青年旅社,因为两个男的,对住要求不高,国际青年旅社的用户体验一般都不错,租了3天的标间,是那种带卫生间的双人间,我们觉得还不错。行程的话因为我们是根据时间决定玩的地方,我们有三整天玩,于是制定了相应的安排,具体如下。

行程介绍:
6月15日晚上  基友北京厦门,我上海厦门,到旅馆汇合。
6月16日 厦门大学,普陀寺,白城沙滩,晚上中山街。
6月17日 途牛报的一日游到云水谣。
6月18日 鼓浪屿  晚上飞机返回。
预报本来三天有雨,还有点担心影响出游体验,而且没拿单反,事后后悔死了,不仅没下雨,天气美的不像话啊!
tips:厦门的雨就像中国的股市一样让人捉摸不透,所以准备好雨伞。还有一定要带防晒霜,墨镜,女生拿着遮阳伞。 旅馆提前查好有没有蚊子,相应的防蚊措施也要准备好。
附上基友找厦门的朋友推荐的美食攻略:

出发第一天 6月15日晚上 上海—厦门

顺便说下,我俩的假期都是2天调休+2天双休日。我们是6月15的晚上到(周三),玩到6月18的晚上(周六)。选择周三出发是因为那天我俩机票最便宜,周六回来是因为周日晚上回来会比较累,周一还要上班,周日可以休息一天,而且万一晚点什么的。(事实也是如此,日了狗。。)
     他周三也就是15号的下午就出发了,晚上7点左右就到了,然后此时我未出发的我开始经历最痛苦的一段时间了。因为浦东机场爆炸事故刚发生2天,安检非常严,拖鞋,包里东西全部检查,于是我下了班就开始坐地铁过去。但是!!当我坐上去浦东机场的地铁的时候收到一条短信,说飞机晚点2小时,好吧,我忍了。。接着,当我快到机场的时候,又一条短信,飞机取消(我没有找到符合我当时心情的表情,找到了再补充!!)。我赶紧打东航的客服联系改签,但是因为浦东基本都是飞国外航线的飞机,只好改到了虹桥。然后下了地铁,打的去虹桥,毕竟再坐地铁来不及了,大概9点的飞机虹桥-厦门厦门航空的)。心急火燎的上了出租,在出租上,又收到一条短信,厦门航空也晚点了2小时。。(此时的心情也没有找到适合的表情来表达)省略一万个内心波折变化。。。。。。。。。。最后的最后,我在16号的凌晨1点,终于到了厦门高崎机场!
(此处推荐大家一个app:飞常准,有时比机场的提示还要早,告诉飞机航班情况的app,以及提示登机或者更改登机口等消息之类的,还可以看到之前的航班)。我的航班取消就是因为之前飞广州那边,天气不好延误太久了!!好吧,是广州天气的锅。。

卢卡青年旅社在民族路35号,濒临江边,思明区政府边上,隔江是郑成功的雕像,东边是厦门大学,北边是中山街。位置还是不错的。 从机场打的过去,花了40多。(从浦东打滴滴到虹桥花了200多)。我要承认个错误,没有给住的地方拍照,就在旅馆的门口拍了一张,无法提供更多的照片供大家参考了,下次一定注意!

旅游第一天 6月16日 厦大、南普陀寺、白城沙滩、中山街

大概早上8点多 我们洗漱完了就出发了,uber当时好像有活动,从旅社打的到厦门大学,花了2.7元。。。我们在西门等一个厦门的朋友接我们进去,因为游客需要12点排队进去,而且天气很热,到时拍照的人也很多,所以建议最好找熟人提前进去。
   我们进去大概逛了逛,直奔芙蓉隧道了。

因为提前进来的,除了部分拍摄毕业照的同学,基本上一个人没有,我俩开心的各种拍,全程顺利,哈哈。
然后出来之后去厦门的芙蓉餐厅,三楼游客餐厅吃饭,强烈建议大家别这吃,虽然不是很贵,但是一点不好吃,量还少。就不介绍什么菜了,毕竟不值得吃!
吃完之后我们发现犯了个错误,我们先来的厦门大学,西边的普陀寺和南边的白城沙滩正好在两个方向,最后决定先去寺庙再去沙滩玩。
大家来玩,正确的顺序是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也就是一路向东啦!
tips:校园我们不是很爱逛,所以速度很逛,时间都花在了芙蓉隧道上。而且我俩觉得厦大最大的甚至说唯一的看点也就是芙蓉隧道。

出了南普陀寺,打车到白城沙滩,依然uber,价格依然是划算的不行. 建议来玩的时候穿拖鞋!我们失算了。当时天气很凉爽,太阳被云挡住了,不过照相的话用手机拍的就显得很阴了。其实那个天气最舒服!

玩完之后打车回旅馆休息一下,毕竟我们走的太快,晚上回去的时候维新运动显示我们当天走了3W多步!然后将近晚上的时候去小眼睛大排档吃饭去了。这里说一下,这家店是好多人推荐的,事实证明也的确很好吃,价格也不贵,非常值得一去。

吃饱喝足,步行去中山街逛逛,一路上沿着海边,景色很美。

中山街这里的店都非常有小资特色,适合文艺青年。比较有名的张三疯奶茶,20元一杯,味道一杯,噱头是不含奶精。

然后吃了比较有名的甜心凯特,两份一共79,送一杯芒果汁。分量超级大,超级好吃!热量与颜值齐飞!强烈推荐提拉米苏口味的,榴莲的我吃不来。不过晚上我们吃多了剩下好多,真希望上海也开一家啊!

吃饱喝足之后,就回去了,离住的地方很近,散着步就回去了。

旅游第二天 6月17日 漳州云水谣

我们昨天途牛报团买的云水谣一日游,一人140左右。路途遥远,来回路上要7个小时,不过感觉还是不错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来玩。路上买了当地特色的香蕉,看了特色的土楼,还有建在沼泽上的土楼,这里也是爸爸去哪的拍摄地,虽然我没看过。

到了晚上回来之后,又去了小眼睛大排档,依然是累到不行的一天,早早回到旅馆,在咖啡厅看了会球赛就睡了。

旅游第三天 6月18日 鼓浪屿

关于买票:可以提前5天内购买,建议大家早点买,我们在非高峰去玩,在微信的官网购票平台,发现上午8点到9点35的票没了,就买的50的豪华游轮。不过当我们到了以后,发现其实还有的,只不过微信不能买了。但是如果真到地方再买有风险,万一也卖完了就去不成了,所以建议一定要早点在网上买!
1).东渡邮轮中心码头至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航线。每20分钟一班 35元的
2).东渡邮轮中心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航线。每20分钟一班 50元的

发两张沿途的景色

刚刚上岛的风光

鼓浪屿的景点我们买的通票100,网站好像是90吧,但是取票太麻烦,是固定的4歌地方,离我们都远所以放弃。岛上的路线错综复杂,我俩随缘逛岛,只要保证主要景点逛到就可以了,而且岛其实不大,很容易全部走一圈。我们先是稀里糊涂到了日光岩

然后是 菽庄花园,旁边是个沙滩,不过好脏啊。。可能照片看不出来,

接下来是皓月园,也就是郑成功的雕像这里

因为晚上的飞机,我们玩到2点多就打算回去了,鼓浪屿建议游玩时间是一整天,也可以在岛上住一晚也不错。下午返程的高峰期是3点到5点,可能这时返程的人比较多,如果晚上赶飞机或者火车的话,建议像我们似的留足时间早点回去。返程快到岸的时候还看到一艘轮船首航,现在轮船约来越成为了旅游的一种方式,上海有个量子号的邮轮我一直特别想坐。

回去之后到旅舍休息一会取东西,之前寄存的,然后到中山街吃了第三顿海鲜,这家店是大众点评随便搜的,因为小眼睛不想去了,能吃的都吃了一遍了。。。。

吃饱喝足,去机场回家啦!我不想说我回去又晚点了。。本来22点到上海,结果凌晨1点多才到。。。。。。。。。。。。。。

结尾

这次旅游还是非常愉快的,各方面都算不错,虽然走了不少弯路,但是这才是旅游的魅力啊,一帆风顺的结束反而不够刻苦铭心(强行解释安慰自己一波)。也算是践行了我俩一年前的约定,期待下次的旅行马上开始!第一次写游记,不足的地方肯定有很多,欢迎大家多多交流,多多指正,感谢观看!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7 15:0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7 20:58

引用 青芒果abc 发表于 2016-06-27 15:06:0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青芒果abc:谢谢支持,我发朋友圈然后有朋友想去,我就想着写篇文章,可以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顺便提供些建议~

2016-06-27 22:56

引用 gloomyjia 发表于 2016-06-27 20:58:53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gloomyjia:感谢啦!去玩的话有什么不懂得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