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泰北之旅,还没玩够怎么破?!!

芷`妖倪 (佛山) LV.9
2016-06-26 01:12 793/10
  • 出发时间/2016-06-17

前言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任性之旅,虽然之前一直嚷着说要去泰国,但那时候只是说说而已,没有实际的行动。就在四月初,由于工作调动的原因,让我有了订机票的冲动,然后.....在没有确保有假期的情况下,我就把所有的东西都计划预订好了。以致于后面需要绞尽脑汁去想一个合理的理由去请一个星期的事假,嗯,幸好还是请下来了

这是我第二次出国,距离上一次出国已经有一年多了。其实我自己挺享受在一个语言陌生的环境下去体验当地的生活的。这次行程一共一星期,去了三个地方,没出发之前,感觉时间是挺够用的,但回来之后还是感觉每个地方呆的时间有点短,但没办法,我跟小伙伴都是请假出游,对于请一个星期已经是极限了,所以只能把这次的遗憾留待下一次去弥补。

Day 1.广州曼谷    (siam商圈、河滨夜市)
Day 2.曼谷清迈    (卧佛寺、乍都乍周末市场、晚上nca大巴到清迈
Day 3.清迈               (古城、周末夜市)
Day 4.清迈—pai县   (各景点拍拍拍、晚上夜市)
Day 5.pai县—清迈   (补照片拍拍拍、宁曼路、MAYA)
Day 6.清迈               (古城拍拍拍,瓦洛洛市场买买买)
Day 7.清迈澳门

Day 1.旅程开始了喂~

本次故事由我(大Paper)和我的小伙伴(Banana)领衔主演

我们去程订的是春秋航空,廉航啊,红眼航班啊,凌晨2点多才起飞,我的状态到12点还是很正常的,踏入12点之后,生物钟提醒我要睡觉了当时真的是困到不行,而且机场空调又冷,背椅又矮,真的想睡都睡不了,而且还碰上了大妈旅行团,那个热闹啊~所以整个人都是懵着等到上飞机。之前看过别人攻略,说春秋的座椅很窄,我已经有心理准备的了,但当真正坐下去之后,又是另一回事了,那种感受,不亚于当年我坐十三个小时的硬座火车去厦门,那腰酸痛的啊,整夜无眠。。。。。

抵达曼谷是当地时间的早上4点多,机场有点冷清,由于我们都是已经在国内签好签证的,所以在检查的时候排队的人不算很多,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过了。拿好行李,去便利店随便买了点吃的,就准备去打的到市区了。一开始在国内的时候,跟小伙伴Banana商量是没打算打的的,因为人生里不熟,感觉打的会被人坑,但是可能是当时想赶紧去市区,所以还是想方便一点,直接打的去市区。
    机场打的是要先取票的,拿一张类似吃饭叫号的小纸条,那张纸条要给司机的。之前看攻略,很多人反复提醒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叫司机“by  meter”,这句话,我俩当然铭记于心。把事先打印好的酒店地址递给的士司机,那司机拿着他的眼镜看了很久,这让我一度觉得他不知道路,等了好几分钟,他说了句疑似知道路的话,然后我们就说“by meter,ok?”他又说了一大串我听不懂的泰式英语,我们又重复那句“is it by meter?”他又说了一大串¥#%&?!$%.....就这样,僵持了好几分钟,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在泰国的第一次的士。

可能是终于来到期待已久的泰国了吧,在车上一扫之前又困又累的状态,像打了鸡血似的,精神满满的透着车窗去看看这个陌生的国度。在车上,我们一直开着导航,密切留意司机开车的路线是否正确。 那司机也拿着他的手机,用着那个神奇的翻译软件来跟我们交流(说交流嘛,就是让我们交各种过桥费啊,过桥费,过桥费。。。)好不容易车子终于开到靠近我们住的地方(我们住在Sukhumvit区),我们又发现他疑似绕路了(为什么用“又”?因为在高速公路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我们的导航好几次改变路线了,不过由于是在公路,没看见出口,所以我们觉得应该是没问题的),于是我们用他那神奇的翻译软件跟他说,为什么跟我们的导航路线不一样?他说”哎,导航有时候不一定正确的啦#¥@%……(简直跟我猜测的回答一样)后来不知道他怎么反应过来,跟我们要来地址,看完之后,他说“#¥@%#¥,oh,sorry,i am no sleep,sorry……”  我“me too!!!”好吧,他终于承认他走错路了,简直是坑妹啊,我们一路上让他少收点钱,他给我们装听不懂,只是不停地傻笑和sorry。当到达酒店的时候,表上已经显示345B了,最后他还收我们350B!!!再加上路上的两次过桥费,这打的的费用都已经四百多五百B了这简直是坑大妹!!!

到达酒店check in时,是当地的7点多,前台就说你们到达的时间太早啦,提前了4小时,12点才可以check in ,最早也要11点半才可以办理,如果你们要提早入住,就要给200B。一开始我在想,现在是旅游淡季,客房充足,应该是可以提前check in的,但是万万没想到要收我们的钱,说好的微笑国度,说好的热情好客呢?怎么全都是钱¥¥¥我们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提前入住,不甘心地给了200B,就拖着疲惫的身躯上酒店梳洗了。

酒店有免费的tutu车可以送到附近的Bts站,一番梳洗过后,就启程去第一站,siam商圈。

每个城市的地铁都有着它独特的风格。一开始我还看不懂这BTS怎么买票,经历了第一次买票之后,才发现上面的那个数字真是粗暴简单易懂啊曼谷的两天时间里,这BTS的费用真的占了很大一部分,真的不便宜,所以人多的话,还是打的比较划算。

第一个商场是去的terminal  21,一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详细资料大家就自行百度啦,我就不多说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才9点多,商场还没开门营业,所以我们就在商场附近开启自拍模式,拍拍拍~!在等待的过程中,发现天空越来越暗,没过多久,就下起了大雨。泰国的雨季,大雨说来就来,就是这么傲娇任性。

十点一到,商场准时开门,人潮就这样陆陆续续进入(好像买东西不用钱

泰国的第一顿饭也是在Terminal 21吃的,价格不算贵。 不过我发现,泰国的饭都是小而精,难怪泰国年轻人大多都那么好身材,原来吃的不多啊还有这里的食物比较重口味,小辣对于我来说还是挺辣的,以至于后来几天都要吃点清热降火的药来调整一下。

大海啊全是水,曼谷的马路啊都是车~

来到曼谷,相信很多人都会去买曼谷包,就是各式花样加上蝴蝶结的典型曼谷风情包包。而我呢,在来泰国之前,就已经关注了同样是泰国本土牌子的Posh Bag和BKK,简直是物美价廉啊。尤其是Posh Bag,只有曼谷才有店,以至于到后来在清迈,很后悔没有在曼谷多买一点

下午我们是预计5点前要到达码头坐船过去河滨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因为在siam商圈,所以就坐BTS在S6  Saphan Taksin站下,跟着指示牌就可以到达码头,在有着Asiatique标志的那个方向排队坐船,这个船是免费的哦~一开始我们不知道在哪里排队,还排在了去大皇宫的那个方向,后来幸好问了一下路人,所以说,人生路不熟的情况下,多问问总是好的。

虽然名字上说是夜市,但是这里就像是泰国版的鼓浪屿,上面都是各式小店、餐馆和酒吧。哦,还有一个小型夜市~

晚上开了灯的摩天轮特别漂亮,引来很多游人拍照。不过我觉得也特别吓人,因为那摩天轮转动的速度,如果我们一般看到的摩天轮速度比作乌龟的话,那它简直是摩天轮界的兔子

逛到大概9点多,就启程回去了。建议大家不要太晚,因为坐船回去排队会很多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好不容易坐完BTS出来,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回酒店(我们酒店在比较深远的巷子里面),开着导航兜兜转转,终于找到对的那条路。没走几步,突然间哗啦啦的下起了大雨,真的是突然间,就像有人突然泼出一盆水那样的大,大到我们还没来得急反应拿伞出来就已经湿了。明明前面还有几百米,几分钟的路程,由于大雨的缘故,突然间觉得好遥远。我一边走还一边问,怎么还没到,是不是走错路了,那一瞬间,有点崩溃,因为持续好几十个小时没有休息,再兴奋的亢奋因子,都已经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失不见了。回到酒店,赶紧洗澡,还没等Banana弄完,我就已经撑不住睡着了,一睡到天亮。

这是在泰国的第一天,很难忘,真的什么状况都出现了,但是我不会觉得说这是很terrible的一天(虽然有抱怨,但那都是一时的情绪)。我喜欢自由行,不单单是因为可以自己分配时间去哪里游玩,更是因为在去每个地方,或者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这时候往往可以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还有跟你一起同游的那个他/她,大家的相互包容和相互理解。

Day 2 佛寺呀市场呀~

佛寺,对于我们俩无神论者来说,本来就是可有可无的景点。不过既然来到泰国这个佛教大国,怎么样也要走马观花一下,所以我们选择了卧佛寺,一个相对于隔壁大皇宫来说,游人比较少但又同样不逊色的这么一个佛寺。

去卧佛寺嘛,路线跟去大皇宫差不多,也是到码头,乘坐湄南河快船。这湄南河快船,就相当于河上的公交车,每一站都会报站,并且介绍每一个站点有什么景点。去卧佛寺的话,好像是在N8这个站下船,下船之后跟着人民群众走,你就可以找到卧佛寺啦~

一个沉思的“美男子”。。。

一直在修整的郑王庙。

其实卧佛寺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好逛的,无非就是在各个角落双手合十地拍照。如果进入庙里面的话,需要脱鞋进去。如果是穿了短裤、短裙之类的话,门口还有衣服可以借用。我们随意地进入了一个庙里,一开始以为是有大师要开讲座说法,坐了好几分钟,才发现里面每个人都只是在静坐,感受一下庙内的氛围,于是我们也入乡随俗,静坐!用Banana的原话就是,心灵净化一下(顺便吹一下风扇)。坐到身体感觉凉快很多,我们就跟着人群出去了。哦,顺便说一下,在庙外面准备进入庙内的时候,经过一个男的工作人员,可能是看出我们是中国人吧,就用中文对着我们说“漂亮~”。作为女孩纸嘛,听到别人称赞你,怎么样心里也会高兴一下的,后来才发现,这句话应该是泰国人的标配吧

除了游客以外,还有很多当地的学生。

这个原谅我的渣技术,照不出来它有多壮观。

有木有觉得这些壁画很漂亮?!!

登登登登~主角出场,大卧佛!!!

这些一排排的陶罐,里面装的都是祈福许愿之人投下的钱币。

寺里面有很多座椅,如果走累了,可以坐一下,吹着微风,感受一下庙里宁静的气氛。

从卧佛寺出来,再坐船回到BTS站已经下午的四点多了,由于下一个地方是要去乍都乍周末市场,而且那个市场六点钟开始店铺就会陆续关门,我们还要回去酒店取行李,所以时间很紧,我们那个赶啊~(提示一下:坐船回去的话,要留意那个船的颜色,有的贵,有的便宜,那时候的我没有做这方面的攻略,所以还是问人才知道的,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做一下功课吧)乍都乍周末市场我觉得很值得逛的,我们逛的时间太少了,友情提示,喜欢买买买的盆友们,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去哦,有时候你会买到物美价廉的好东西哦!

乍都乍周末市场非常的大,以至于我们俩拖着旅行箱走得眼花缭乱。看着别人大包小包地拿着他们的“战利品”,我们也按捺不住想要买买买的心,可惜我没有找到我心心念念的Posh Bag,因为市场实在太大了,时间又不够用,简直是大海捞针

好喜欢这种灯,但是我行李箱装不下

这个好好吃,因为看到排着长长的队伍,所以我们想味道肯定不错,果然

曼谷的物价比清迈高,如果遇到实在喜欢的,价格又合理的就买了吧,因为错过了都不知道怎么找路回去买了。不过建议大家可以把钱留在清迈的周末市场,那里的东西有些会比曼谷便宜哦~

由于晚上我们要乘坐NCA大巴去清迈,预订了九点半的车,所以逛到晚上大概七点多就准备过去车站了。周末市场外面有很多tutu车和的士,的士对于前一天坑了大妹的我们,肯定不是首选。因为我们俩都是拖着行李,在各位司机的眼里,简直就是行走的泰铢,所以自然有很多人问我们要不要坐车过去呀。我们事先查过导航,从乍都乍周末市场到NCA汽车站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所以感觉车费应该不用很多,但是一路上开出的车费都不是我们的合理价位。当时看看时间,离车出发还有两个多小时,多么充足的时间,反正车费谈不拢,干脆走路过去吧!!!那时候的我们多么天真啊~天真。。。真

从决定了走路过去车站,我俩都开启女汉纸模式,那时候的行李箱虽然还不是装了很多东西,但是还是有重量的。一开始的我们还可以说说笑笑,到后来就只剩下行李轮子拖动的声音。经过十多分钟的跋涉,好不容易看着导航已经接近目的地,我都已经感觉胜利在望了,脑子里面已经想象进去车站之后,我要拥抱空调!!!我要呈大字型地坐!!!我要安慰安慰今天累坏的大腿!!!好吧,事实是我想太多了。
     我看着手机里的导航提示,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了,我看了一下,周围真的有很多大巴,就在我想着怎么从一堆店铺中找条小路穿过去的时候,隔壁的一个小吃摊老板指着他旁边的一条小路,意思是可以从这边过去。我顺便也把手中的地图拿给他看,再确认一下。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那老板说我们要去的那个车站不是他身后的那个,不是!不是!不是!我还以为我听错,还笨笨地说了句“Pardon,please?”那老板重复说了一遍,不是这里,那车站还要再走两公里!Oh,are you kidding me?!!有听到我心碎的声音么,已经碎成渣渣了
      那时候已经八点多了,所以时间也不容我们在那里震惊发呆,没办法,只能拖着箱子继续走。没走多远,我还不死心地再找了个“路人”问路,同样的答案,还要再走两公里。我的天,那时候已经满身大汗,疲惫不堪,后来那“路人”问“Do  you  want  to take taxt?”是的,那“路人”居然是的士司机,呵呵呵,真是猿粪啊~因为我们时间赶,害怕By meter司机会绕路,所以就谈好价钱再走。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一开始导航的车站名字是错的,我们打的是“NCA”,但其实要打NakhonchaiAir才对

去到车站休整一下,我就提前去问好在哪个Gate上车。因为我们的车票是网上某宝订的,只要打印出来,凭打印件就可以上车。但是那打印件上面没有写清楚是哪个Gate候车,一开始我去问乘务员A,他貌似不太懂英文,好一番bodylanguage之后,在打印件上写了一些东西,同时指了指远处,说了句Gate4。ok,Gate4,然后我又去了Gate4,问了乘务员B,他又说要check一下,然后又指了旁边说Gate5,我又过去Gate5问了乘务员C是在这里上车吗?然后他迟疑了一下,又说要查一下,最后说不是,是在Gate4。这下我彻底懵了,到底是在哪个门上车?!!后来小伙伴Banana来问我在哪个门上车,我就把我这曲折的问路过程告诉了她,再让她问一下她旁边的那个乘务员D。小D看了看纸上小A写的东西,又check了一下他那个时间表,最后恍然大悟状地说了一声“啊~”然后领着我们出了门,走上几十米,再进入另外一个候车大厅。看到这情形,我@#¥¥%……&¥¥,我也真是醉了,敢情我们一直呆在一个与我们不相干的候车大厅,问着一些不相干的人,但是车站的工作人员难道都不知道什么车该在哪里上车么”幸好“!我们去到的时候,离车票出发时间还有几分钟

我们买的是First class头等舱,一排只有3个座位,所以空间还是相对比较宽敞的,而且座椅可以放倒到140度左右。

一上车就发零食啊有木有Banana说发零食的小鲜肉好帅啊

车子准时出发,车上靠窗边的位置空调比较大,只靠车上发的毯子可能不够保暖,所以怕冷的盆友一定要穿长衫长裤哦!

一开始嘛,车子还是比较平稳的,到了后半夜就开始抖起来了,所以我也是睡着了醒,醒了又重新睡。资金充足的话,还是建议坐飞机吧,省时又比较舒服。

Day 3 充满期待的清迈

大巴历经大约九个小时,终于到达我们泰国之旅最期待的地方之一——清迈。在清迈车站跟其他人拼双条车,每人50B,从车站送到古城内(那司机跟我们讲价,真是一块钱都不让步)。到达民宿之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洗漱换装打扮一番后,就迫不及待地去迎接清迈的蓝天白云,当然,还有那灿烂的阳光(温馨提示:出门防晒工作千万要做好哦,防晒霜不要吝啬少涂哦,不然你会黑得很惨。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天生皮肤比较白,不怎么会晒黑,比如;或者有些人比较容易晒黑,即使你已经涂了厚厚的防晒霜,比如Banana

清迈到处都是摩托车,很多旅店都可以出租摩托车。

沿着滨河走就可以到达塔佩门。

塔佩门隔壁的这个大广场就是很多攻略提到的,有好多鸽子的地方。但是因为我对跟鸽子拍照不感兴趣,所以也没有买饲料去喂,只是旁边刚好有美女在拍照,就沾一沾她的鸽子光来拍拍。

拍得差不多了,就要去找吃的了,填饱肚子是第一要务,go~!

这个安逸的古城,连小动物都显得特别慵懒。

小伙伴Banana实力出镜,此处有掌声

兜兜转转了好十几分钟,看到有些店不是没开门就是虽然有指示牌,但是找不到路,不知道店在哪里。最后还是走回去塔佩门附近的一家看上去挺有历史,但一看就知道顾客是外国人居多的店。(外国人居多的店表示什么?那是游客店啊!)

来到泰国,当然要尝一下泰式炒粉和泰式奶茶啦,很显然,东西都偏甜了,特别是奶茶,相对于之后喝的那些,这家店的出品不怎么样。

吃饱后,就出发寻找清迈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它的地址比较好找,从塔佩门主路一直往前走,就在周日夜市的一条街上 。

金光闪闪是泰国寺庙的特点,再加上烈日当空,简直亮瞎我的眼

古塔经过时间的洗礼和曾经天灾的破坏,已经出现了很多的破损,但是依旧不失它的雄伟与肃穆。

由于我们参观的时候刚好是一天之内太阳最毒的时间点(中午到下午三点,我感觉太阳是最毒辣的,在烈日下行走,分分钟有种想要中暑的感觉),所以拍得差不多就告别了契迪龙寺,打算在周边随意逛逛,等待晚上的周末夜市。

走得口干舌燥的我们,打算找个咖啡厅坐下来喝杯东西,躲避一下毒辣的阳光,刚走出门口,就发现有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奶茶摊吸引了我。

就是这个老伯伯的泰式奶茶啦!可以看到,摊子上面有很多中文的留言,估计有好多中国人来喝过。我们看到这个摊子的时候,也有个男孩子在买,在等待的时候,他跟我们说,这个老伯卖的奶茶很好喝哦,他每次来清迈都会来找老伯买奶茶喝的,所以那个男孩子也诚意推介我们试一下。

就是这个老伯伯的泰式奶茶啦!

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买了两杯泰式奶茶,这次的奶茶比我第一天喝的简直好喝了不少,奶茶很有茶味,奶味香浓,甜度适中,值得回购啊亲~在烈日炎炎下,喝着冰凉香浓的奶茶,暑气顿时消散了不少。据说这个老伯的摊子不是定点摆摊的,大家如果碰到的话,不妨买一杯来试一下。

大概下午四点多,夜市就开始有人纷纷摆摊啦。周日夜市是以塔佩门进入那条主路为中轴线,一直下去,两旁的分支路段也会摆摊,总结就是,夜市很大,一定要养足体力,不然走到一半就回去岂不是很遗憾。

好有民族色彩的裤子,好好看~

终于吃到芒果糯米饭了,好好吃(现在看到好怀念啊,好想吃啊~!!!

还有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粉,也是挺好吃的,不过分量是真心少,估计我可以吃三碗。

在这里插播一个事,当时Banana和我正在专心地消灭桌子上的食物,突然间音乐响起,周围的人纷纷停下手头上的工作,表情严肃的站立着。我迟疑了几秒,立刻明白发生什么事情,也丢下筷子跟着站起来,而Banana还不明所以,正在“埋头苦干”,我立刻叫她不要吃啦,正在奏国歌啊,要尊重一下当地的习俗……。(这就是做攻略跟没做攻略的区别啦)等到国歌播完,周围的人才继续他们的事情。在泰国,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泰王的画像,当地人对他们的国王是非常尊重的,可见泰王在泰国威信非常的高。

从天亮逛到天黑,我们俩的战斗力也是挺强的。

逛到后来我们打算回民宿了,天空下起了小雨,果然是雨季,说下就下,回到民宿之后雨势变大,我俩都在窃喜,就这样让我们避过了大雨。因为第二天一早订了mini bus去Pai县,所以就赶紧洗澡收拾行李,结束了在清迈的第一天。

Day 4.粗发~小清新的Pai

一早起来,把行李都收拾好,就向民宿老板娘check out,并且把行李寄存在民宿。我们预订的mini bus是8点半,但是到达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是一辆小面包车,大概可以坐10个人,后排有个座位拆走来放行李,所以座椅之间的空间还是比较狭窄的。由于我们比较晚上车的,所以只能坐到最后排去。
    车子一开始在公路上行驶,还是比较平稳的,但当车子开进了山路,绕着山盘旋而上,那些七拐八拐的弯道,真的不是盖的。还有,泰国的司机,感觉每个人都是赛车手,他们不仅可以在弯道上加速,还可以超车
    清迈到Pai县的车程大概为三个小时,要经历七百多个弯道,车子走到一半的路程会停下来休息个十来分钟,然后再继续。我们这一车人,整个车程基本上都在“闭目养神”(因为弯道很急,身体会随着车子转弯而左倾右倾,所以根本睡不了)。我跟Banana都是能坐车的人,但是到达的时候,Banana都有点晕车了,我倒觉得还好。所以建议坐不了车的人,不要吃太饱,座位选靠前的坐,一上车如果能睡觉就更好了。下车后,就顺便把第二天回程的车票也买了,然后打电话让酒店的人来车站接我们。

到达酒店整理一下,就马上出发去填饱肚子了。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装修得还挺有风情的店,但是里面居然没有空调,只有风扇。。。

吃饱喝足,休息过后,那就正式去做来到Pai县之后的第一件事,那就是租摩托车!Pai县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了,基本上,大家来到Pai县都会自己租一辆摩托车,到城里城外兜风,去各个景点拍照,非常方便。当然,人多的话,你还可以选择包车,包一辆的士,有司机会送你们到各个景点,这样既舒服又省心。

吃饱喝足之后,就去租车啦~!镇上有很多出租摩托车的店可以任你选择,我们一路走来,选择了一家规模较大,比较多人租车的AYA Service(因为镇上租车大部分要压护照,如果付押金,金额也比较大,所以就选择了一家人多,看起来比较靠谱的店)。租车手续很简单,挑完车后,有工作人员会问你是否会骑,不会的话还可以当场辅导。试玩车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拍拍拍之旅啦~!

来一张我们坐骑的帅照,红红火火328,哈!

没来之前,我以为这里的景点都是在一个片区,就像公园一样,每个景点都挨得很近啊。但当我拿着地图,用着导航才发现,真的是我太天真了。原来每个拍照的景点都只是在路边,稍一不留神,就很容易错过。就好比第一个景点,倒立小屋,它真的很不起眼,如果不是错过了之后再研究导航,然后再走回去,我也不敢相信,那货居然是,倒。立。小。屋!

我们准备要离开去下一个景点的时候,碰到了早上一起坐mini bus的两个女孩子,她们也是租了摩托车出来跑景点拍照。我们相约下一个景点见,就出发去粉红房子了。

粉红房子的话,如果一直留意路面情况,还是很容易发现的。

这一排色彩缤纷的摩托车

虽然我对粉红色不感冒,但是相信很多女孩子看到它,都会有一种,啊~这是童话故事里的房子啊的感觉吧

这车简直是地标啊有木有,每个人到这里都会跟它合拍一张

相比粉红房子,我反而更喜欢之后去的那个——黄色小屋。这里曾经是泰国电影《pai in love》的取景地,来泰国之前,我曾经想找这部电影来看一下的,可能是电影比较旧了吧,网上找不到什么资源。虽然没看电影,但是身临其境,也能感受到这里童话一样的气氛。

好像随时都能看到有个穿着红色蓬蓬裙,一头卷翘的长发小公主推门而出来向我打招呼

很童话有木有?!!这画面就像是用水粉画出来的一幅画~

随着房子向外远眺,是一大片绿油油的田野,真的很乡村田园风格。

别看照片好像没什么人,其实在镜头外是一拨又一拨的人,你正在照相,后面的人就在排队等着所以,想要避开人头去照相,角度也很重要!

黄色小屋隔离是Coffee in love,但是由于太多人堆在那里,我们也没有过去照相,只是拍一下招牌就走了。下一站,我们跟着之前相遇的两个女孩子,一起出发去同样热门的景点之一——大树秋千~

之前订住宿的时候有想过订这里,因为风景美啊,还有那种小汽车的特色房间,但是价格不便宜,而且离镇上也有一段距离,所以就没考虑了。

大树秋千,顾名思义,就是一棵很大的数上挂了一个秋千,哈哈哈~由于技术有限,还有我木有广角镜头,所以拍出来的东西都很一般,没什么意思,所以就随便拍拍,还有自己的疯狂自拍,之后就跟大部队转战到下一个景点——草莓园。

去往草莓园的路上。。。

草莓园设施好像比较简陋,看起来不像个可以吃东西的地方。里面有卖一些跟草莓相关的特产,还有一些小钱包啊,帽子之类的。这里还是比较适合拍照,真要吃东西的话,还是选其他地方吧。

乘着太阳下山的晚霞,我们来到当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二战桥。

二战纪念桥原叫拜河大桥,是一座钢桁架桥,长约100米,为保护这座历史建筑,已在侧旁另修了桥。桥梁位于拜县9公里,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二战后该桥一直在使用,不过目前已经作为一个景点供人参观。
    我们当天到达的时候,没什么游客在拍照,整整一座桥,就这样被我们“承包”了。桥上有泰国当地人扮演的日本兵还有杰克船长,游客可以选择跟他们合影,不过跟他们拍照是要付钱的哦。

夕阳西下,我们告别了那两个女孩子,就回程到镇上去逛夜市了。二战桥离镇上大概有30分钟的车程,所以如果是女孩子的话,最好还是趁着天还没完全黑,预留点时间回去。我们这次旅程全程都是用谷歌地图导航,但是我发现,有时候它会带你抄小路,例如我们从二战桥回去镇上,它导航我们走的是一条几乎没有人走的小路,当时天已经黑了,路上就只有我们摩托车的声音,路灯也少,所以还是有点害怕的。

开了大概30分钟,终于从小路转回到镇上的主路,我的心也定下来了。先开车回去酒店停好车子,我们就步行去夜市了。

夜市好小, 小到来回走一趟十几分钟就走完了。

特别推介这个摊的老板,特别可爱,他有好多道具,可以免费帮你拍照,而且袋子和T恤的图案都是老板自己设计的,是不是很有才呢!

早上渴到不行的我,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Water Melon了。

这个卖相是挺好的,但是不好吃吃完东西出来,发现好多商铺都关门了,我们也就“打道回府”了。

Day 5.再见小清新Pai,你好小清新宁曼路

第二天早早起来,在7-11解决完早餐,就去补拍照片了。中午十二点,我们就坐上了回程的mini bus,再次经历那七百多个弯,摇摇晃晃地回清迈去了。回到清迈在城内的民宿,取好寄存的行李,就出发去另外一家酒店了。这家酒店是这次旅程我最满意的酒店,有自助的早餐,免费的瓶装水,热情的工作人员,最重要是,房间够大,宽敞又明亮。

酒店虽说是靠近宁曼路,但是实际走过去,还是有好长一段距离。我们放下行李,修整一番就出发去宁曼路了。宁曼路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早上安静,到晚上就热闹非凡。同时还有各种小店、咖啡馆和马杀鸡店。遗憾的一点是,我们最后待在清迈的两天,都只逛了宁曼路的同一条路,有很多分支都没来得及去走走。

强力推介这颗大树,晚上开灯之后炒鸡美,拍照起来棒棒哒!

之后两天里一直被我戏称“妈呀”的MAYA

Day 6.素贴山、瓦洛洛和古城寺庙的暴走

第二天一大早早早起来洗漱,特意穿上在曼谷乍都乍市场买的大象裤,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心满意足地出发了。我们今天第一程是要去素贴山双龙寺,在酒店外拦了一台双条车,一开价要我们两个人400B,还只是单程的费用,简直开大价了好嘛。因为这几天在清迈主要都是打双条车,所以我们对于跟司机讲价已经很驾轻就熟了。谢别了第一台双条,等了一会儿,又来了一台,讲好价钱去程素贴山,回程瓦洛洛市场,两人一共300B后,我们就上车了。车上有两个泰国女孩子,也是去素贴山,本来想跟她们搭讪的,不过好像不怎么听得懂英文,所以就放弃了。于是我们在车上开启疯狂的拍拍拍模式,很自然地引来两个泰国女孩子奇怪的目光。

车子开到山路的一半的时候,有个观景台,据说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古城,司机把车靠边停,让我们下车拍照。

技术有限啊技术有限,早知道就拍个全景了

再走大概十来分钟,就到达本次目的地,双龙寺。

由于我们当天穿的着装不适合进入到庙里面,所以也就在外面闲逛啦。

我们跟双条车司机约定好等我们一个半小时,所以拍照拍得差不多我们就离开了。

在回程去瓦洛洛市场的途中,我们碰到了一个来自北京的大叔。大叔说他很喜欢清迈,每一年都有好几个月待在这里,他喜欢这里的人、空气、水、食物……他还专门在这里买了房子来度假当他知道我们准备要去瓦洛洛市场时,就说这是个Chinese  market,意思是有好多中国人专门去买特产

去到市场都顾不得照相啦,当然是要血拼一番。这里的东西确实价格比外面低一点,而且如果买得多,还可以让老板给个discount。而且,生意比较红火的几家档铺,老板或多或少都会点中文,我还听到有一个档摊的老婆婆说粤语,真是倍感亲切。

离开了市场,我们拿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没有打车,决定步行到塔佩门。对,你没看错,是步行,因为在市场海拼一番后,我们为了省钱,决定提前运动一下,也就这十来二十分钟的路程对吧,年轻人,走起来~!
     烈日当空,饥肠辘辘,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厅去解决一下肚子问题。

吹着凉爽的空调,吃着美味的咖喱面,喝着冰凉的泰式奶茶,整个人的精神又回来了。如果待的时间再久一点,我真想坐在一家咖啡店的落地窗前,喝着冰凉的奶香咖啡,听着好听的音乐,看着窗外走动的行人,安安静静地享受一个下午的安逸时光。

好了,回归现实。因为当天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第二天早上就要去机场了,所以要好好把握最后在泰国的时光,决定去寻找清迈另外两个著名的寺庙——清曼寺和帕辛寺。

去往清曼寺途中,塔佩门滨河旁那一堆的鸽子。

Yes, i love Chiang Mai!

我们去到清曼寺的时候,没有什么游人,又是包场的节奏,于是就坐在大树下避避阳光,吹吹风,“心灵净化”一下。

离开清曼寺之后,就去寻找清迈规模最大的帕辛寺啦。可是我们跟着导航走了一路,直到提示到达目的地,我们也没有找到那座寺庙的身影。已经疲倦的我们决定打车回宁曼路,作最后的血拼!

第二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出发去机场了,就这样结束了为期七天的泰国之旅了。

这次的旅程,很难忘,尝试了很多第一次,体验了不一样的民风,留下了很多遗憾。但是我相信,我这颗热爱旅行的心终将会指引我再次踏进泰国,再次感受这个充满微笑和热气的国度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27 01:03

引用 ruth笑笑 发表于 2016-06-27 01:03:39 的回复:

回复ruth笑笑:有些是用手机,有些是用佳能100d

2016-06-27 11:0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7 11:25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06-27 11:25:18 的回复:

回复nannan:因为不太会ps,所以简单处理了一下

2016-06-27 11:2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7 11:55

引用 connieqian_ 发表于 2016-06-27 11:55:26 的回复:

回复connieqian_:哈哈,去吧去吧,我还没玩够呢,回来就有想再去的冲动

2016-06-27 16:25

粉色威利斯不错哈

2016-07-02 21:01

这张超级经典美的不行啦

确实不错 有时间叫上你们一起去哈

2016-07-02 21:05

引用 约翰张 发表于 2016-07-02 21:05:02 的回复:

回复约翰张:去去去,来请我们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