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尾狮国新加坡——马六甲沿岸的城市之光

• 出发时间/2016-04-07

早就应该写的游记,一直拖到现在才下笔,但对于新加坡这样四季如夏的国家来说,晚一点大抵也没有关系~
那么就以一碗朴实的肉骨茶作为开篇--

初遇--

4.7.晚七点自曼谷起飞的虎航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从上空俯瞰这座城市,蔚蓝的柔佛海峡和散落在海面的船灯,树很多街道很干净,从还未降落就已经开始爱上这个国家。从机场乘坐地铁,在丹那美拉(Tanah Merah)转到这几日的落脚点——牛车水(China Town)。附上新加坡最新地铁路线图

启程

第二天依然是睡到自然醒的坏习惯起时已是中午,登宝客栈( The Inn at Temple Street ) 的员工已经开始了打扫工作。在与客栈的大爷和阿姨闲聊中得知,大爷是广东移民,而阿姨则从福建远道而来工作的。客栈员工,还有便利店阿姨和小哥,感觉即使身在异乡却仿佛会面许久不见的旧友。新加坡人有种发自内心的赤诚,帮忙指路、热心地推荐美食,总让人愿意去相信这素未谋面的一切。于是无意外地顺利到达牛车水附近的麦克斯韦美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
下面就是美食爱好者的重点啦~!
这个美食中心一共有三条街,每条街的食物都不太一样,美食爱好者们一定都能找到自己的心头好~我的首选当然就是上面提到的肉骨茶。店主是一个老爷爷,饭点已过人并不是很多,但完全没有影响到这经典的美味。肉质Q弹入味,肉汤醇厚,绝对是肉食者的必选项目。

一定不能错过的当然还有海南鸡饭,而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正是在此地。米饭飘着鸡油的鲜香,鸡肉鲜嫩原汁原味,配上辣酱,一级棒!

不过一个人旅行最心塞的就是吃饭真的hin不划算饿了一晚上加一上午,还是架不住战斗力不足的硬伤啊喂这个薄饼也超棒的!看起来有点像春卷(其实它就是春卷的一种),只不过是新加坡特有的风味。薄饼内有"沙葛",就是类似白萝卜的一种根类蔬菜,口感比白萝卜嫩些,再加上紅萝卜、虾米、豆腐干以及特制酱汁,裹着蛋皮、辣椒、甜醬油和花生粉等等,一口一块,清新中带着酸甜和辣椒刺激味蕾,大满足~

吃饱喝足到佛牙寺转一圈,就出发去新加坡最著名的商业购物街——乌节路(orchard Road)。地铁站乌节Orchard下,沿街是各大商场和各式各样的奢侈品店,于我来说却都比不上Gucci旁雪糕爷爷的吸引力,面包夹着雪糕,一定要趁冷吃掉才过瘾。渐渐华灯初上,城市风袭来却凉爽不闷热,路边随处可见供路人休息的大理石凳,树上还有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好不畅快。

第二日晨起偶遇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小雨。躲进牛车水路边的广式甜品店,一碗黑糯米杏仁露便能一去雨水带来的潮湿感。从店里出来天已放晴,正是出发去圣淘沙岛的好时候。在地铁站港湾HarbourFront下,沿着怡丰城里的路标就可以找到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对于喜欢风景和步行的人来说,走步行道会是比坐捷运进岛更好的选择。雨后的海风很干净,一路观赏着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岛的入口。当天碰巧是开放日,免了第一道门票。
沿着路标往里走,就能看到马来西亚美食街。这里必须要隆重推荐一家咖喱面店~!咖喱味浓郁,面条劲道,嗜辣的人有福啦~配上一杯新加坡特色饮品冰美禄ice milo,就没有什么烦恼是美食解决不了的啦~
吃饱喝足如果想到环球影城里体验一下也不错,环球影城附近有很多可选项目,时间金钱充裕的话都可以看一看。
根据路标继续向目的地巴拉望海滩进发,沿途风景很棒,是休闲惬意的风格。圣淘沙岛是一个面积很大的公园,如果想要全面体验,一天时间是必须要有的。走到公园尽头就是巴拉望海滩,据说是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海滩,海水不算澄净,但胜在气氛不错,很适合三口之家来度假。
从海滩出来已入夜,公园里的景观灯都已开启,跨海步行道又是不同于白天的另一番模样。如果时间还不算太晚,可以坐地铁到克拉码头(Clarke Quay)转转,美好的河滨夜景,加上河两岸有很多氛围不错的酒吧,还有街头乐队在唱苏打绿,最重要的是著名的珍宝海鲜坊也在这里,找到附近的河滨坊(Riverside Point)就能找到它啦~最好先预约哦

最后必须一去的就是小印度,位于地铁站小印度(Little India),因为听说发生过暴动,去之前确实有点小担心,但到了那里只觉得很神奇,随处可见的印度人和充满印度特色的建筑,仿佛一下子从新加坡坐地铁到了印度去的时候是白天,又碰上了集会,街上只有我一张陌生脸,越发觉得刺激
不过,逛归逛,来小印度最重要的目的只有一个:蕉叶阿波罗餐厅(The Banana Leaf Apolo)
一份yellow rice加两个菜,分别是煎鱼和芒果咖喱虾,外加一杯柠檬汁。煎鱼比较一般,最棒的是芒果咖喱虾和柠檬汁,吃到了幸福的味道~手抓黄姜饭也很不错(有勺子和叉子,可以不用手抓~),印度菜简直深得我心!虽然一个人真的。。。吃不完Tips:薯片是送的,不过餐厅的湿巾是要另外收费的哦,不需要的话可以跟服务生说
另外,如果是像我一样独自行动的女生还是不要在小印度待太晚啦~

从小印度出来便直奔鱼尾狮公园,地铁站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下,穿过加文纳桥(Cavenagh Bridge)即可找到。运气很好碰到了金沙灯光秀,公园的视角很完美,360度的景观都可以照顾到,夜景尤其迷人。鱼尾狮公园旁的lady M甜品也是不可错过的舌尖享受,建议点一份他家的千层或者抹茶蛋糕,配一杯冰卡布奇诺,就像新加坡,一切都是这么刚刚好

Tips

必备物品:护照和签证,雨伞,插座转换器,泳衣(按需),新加坡地铁图,新加坡币(准备一些零钱坐地铁),银行卡,新加坡电话卡,新加坡入境卡(一定不能丢!)
关于签证:我的签证是在曼谷新加坡使馆指定旅行社办的,电子签,手续简单出签也快,需要的材料包括护照(有效期至少六个月),签证申请表(需填好),护照个人资料页及所有盖章页的复印件,工作证明或者学生证明(没有的话好像也不影响),往返机票行程单,酒店预定确认单,以及两张白底两寸彩照;国内的可委托旅行社或者上淘宝找代办,所需材料可能会略有出入
关于机票:在携程上订的虎航,订的时候要注意看含不含托运行李额及行李额度
关于住宿:在Booking网上预订的客栈,需要信用卡担保,不方便的也可以在各大旅行网或者上淘宝预订
关于电话卡:新加坡当地的7-11或者Cheers便利店都有售,买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护照!卡的类型我选的是15新币版本的M1卡,有效期三十天,具体用法可以咨询店员,卡内也有中文版说明书(也有人说M1的卡不好用,但毕竟只待几天,感觉其实都差不多)长下面这样
关于消费:新加坡的ATM都可以用银联卡取款,或者也可以事先在国内换好;不是所有的餐厅都可以刷卡,要事先咨询问店员;新加坡不需要付小费,结账时已有需要额外支付的消费税额
关于交通:
1.机场 樟宜机场有三个航站楼,最好事先查询自己的航班在哪个航站楼降落,以便做好换乘计划;起降时间、登机口、航站楼以及机场地图都可登录樟宜机场官网查询:http://www.changiairport.com/zh.html
2.地铁 新加坡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四通八达,且站与站之间距离不远,时间不赶的话临近站点间可以步行;地铁卡可选EZ-LINK卡,12新币一张(5元押金+7元费用),5新币卡费不可退,但地铁、巴士及便利店都可使用,一天内多次乘坐可优惠;或不购买EZ-LINK卡,买一张地铁卡可使用六次,在每次使用时进行充值,第三次和第六次可退还一定的金额。长下面这样
新加坡特产:百胜厨方便面(据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泡面,亲测觉得还不错),TWG茶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7 16:22

引用 hahawanggouwu 发表于 2016-06-27 16:22:03 的回复:

回复hahawanggouwu:嗯,很喜欢新加坡呢~城市文化和环境都敲棒的

2016-06-27 20:3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7 20:58

引用 awingalice 发表于 2016-06-27 20:58:55 的回复:

回复awingalice:嗯,谢谢~我也刚开始呢,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