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迁安 --登 白羊峪长城 看山叶口的蓝天

2016-06-26 01:28 2166/32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其它

起春秋,历秦汉,及辽金,至元明,上下两千年。数不清将帅吏卒,黎庶百工,费尽移山心力,修筑此伟大工程。坚强毅力,聪明智慧,血汗辛勤,为中华留下巍峨丰碑。
        跨峻岭,穿荒原,横瀚海,经绝壁,纵横十万里。望不断长龙烽垛,雄关隘口,犹如玉带明珠,点缀成江山锦绣。起伏奔腾,飞舞盘旋,太空遥见,给世界增添壮丽奇观。
        这是罗哲文创作的一副对联,一副全面赞美长城的长联。对于长城,每个中国人都有不解的情怀。
         在八达岭长城赏秋景--看满山红叶;
         春天 在延庆香屯明长城 --饱览天香;
         蓟县黄崖关长城我追逐日出日落;
        怀柔 黄花水长城---看水中长城奇观
        今天,我和老娘攀登山势险峻,雄关漫漫的白羊峪长城

行程安排

时间:2016年6月端午小长假
地点:唐山迁安
第一天:白羊峪景区  第二天:麻粒古岩、红峪山庄  第三天:山叶口景区
形式:自驾
加油:280
饭费零食:81
合计:875

第一天

跟我走,带你去看外面的风景。
       2016年 6月9日  星期四 阴
        早5:00从北站出发,导航唐山迁安白羊峪目的地。走津宁高速,转滨保高速,上京哈高速,最后到京秦高速迁安支线,220km路很好走,出了高速就是S363,之后的3km也是旅游专线。

看这个标志就是景区了。
        车子一到这里,就有几个当地的村民走过来让你停车,收费10元,说里面没有停车场等之类的话,搞得我莫名其妙,下车问问,也没有结果,从通道开车上去也很困难。后来才知道,通道的墙壁上是白羊峪的历史介绍,值得一看。
        这个标志的右手有一条路,我们开车过去,走到有一个浮桥,下来问问,说过了浮桥向上走就是登长城的路。
        在路边有当地的村民划出的停车场,收费10元。

这是景区的路标和导游图。

这就是那座浮桥。

这是门票价格公示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免票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免票,想去的小伙伴们,自己安排吧

上山的路都很好走,沿途有法制宣传牌,安全提示牌。

这是沿途的看点

这就是白羊峪长城,河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
       白羊峪长城为战国时燕国所建,明朝时修复加固,其中城楼21座,保存完好的长城4552米。这里的大理石长城长约1.5公里,高10米,宽5米,城底敌楼基础多为大理石,万里关山十分罕见,是长城的精髓所在。

城底敌楼基础是大理石的

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山雄关险,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四周山高峰险,山巅之上长城蜿蜒, 除了巍峨雄壮,更多的是历史的厚重感。

崎岖的路,残垣的美,千年的历史,永久的见证。

住宿是在迁安365酒店。
       第一天住宿119元,第二天90元,都包含两份早餐。

第二天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晴
        昨晚大雨,有些担心,今天阴天。
        第一站:麻粒古岩   从驻地驱车42km
        麻粒古岩在迁西太平寨,路很好走,过清河大桥,右转一直是新修建的柏油路,见牌楼就到了。

国家地质公园

有关老爷的庇佑

我不太懂,但我愿意学习了解。
        度娘: 迁西县太平寨生长着一种世界上最古老的岩石。1978年5月,经联合国地质科学研究年代分析协会测算论证,这种紫苏斜长麻粒岩岩龄距今已逾36.7亿年,堪称“岩石鼻祖”。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日本《朝日新闻》、中国《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介对此竞相报道,许多地质学家纷纷前来考察,并相继发表了大量的研究论文。

第二站:红峪山庄  麻粒古岩到红峪山庄26km,再回到365酒店35km
        票价40元,停车10元。
        有一段路是要经过红峪口村,请小心驾驶。

雨后空气清爽,到红峪山庄爬山看花。
         红峪山庄 是国家3A级旅游区, 以山川、森林、 戚剑峰、庙宇、 自然景观为主, 景区内有 云崖湖、云崖寺、神龟探海、云崖村等景点20余处。
        听管理人员讲, 独具特色的黄金溶洞是景区的亮点,可惜由于不明原因洞口坍塌了 。
        看介绍上说洞长1万多米,总面积50000多平方米,洞壁上有清晰粗细不等的金矿脉和大面积的远古代植物化石。洞中有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石笋、石柱、石花、石盾、石旗、石幔等钟乳石体,类人形,类鸟兽、类世间诸情诸事;更有万千参差林立的石柱,似神,似仙,似万佛聚会,组成了梦幻般的神奇世界。
        在百度上看,黄金溶洞是另一个景区。这样看来洞口坍塌的原因就明白了。求解!

沿途的路标

有很多这样的木栈道

老娘,请小心通过 。
        景区的防护措施不是特别到位,这里是只能容一个人通过的上山路。

云崖寺
        爬上这些台阶,去云崖寺祈福。

云崖寺内的鼓楼

大理石长城,其实是一个微缩景。

拍照的角度,我也看不清它到底象什么?
        空气很清新,被雨水浇灌了 的山体翠绿,空气中有着浓浓的清香味, 张大了嘴巴贪婪地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

双面佛

戚剑锋。
        典故传说:民族英雄戚继光在这里镇守边关,一面屯垦,一面练兵,多次打退入侵之敌,一次,他在击退强敌大获全胜之后,情绪激昂,踌躇满志,立即把他的佩剑插入此峰随后说有吾剑在此看谁敢来犯,隔日一看那把利剑就化作了一座高高的山峰,后人就称之为“戚剑峰”,这真是“一剑别山中,退敌返辽东”

这是一位骑行的长者,年龄应该在60左右,他的同伴还没有上来,先生在这里休息娱乐。
        其实年龄,分生理年龄和心理年龄。
        你若心态年轻,欢乐陪伴。

那个观峰亭是我们到达的最高处。
        登上高处,让自己的视野更宽阔。

一路艰辛才能看到眼前的风景,值得。

身边没有其他游客,照合影只能自拍。

看,多棒的老娘。一双乔丹鞋,一支登山杖。
        竖起的拇指,不仅指看到的风景,更为自己那不服老的精神。

云崖村是可以留宿的。不过看到这样的门窗,谁敢住啊!

山风吹来,极目远眺,顿时心旷神怡。
        人生如攀山,总是要经历困顿、挫折、劳累、艰险,才能登顶。
        成功总是得来不易,我们且风雨兼程不要停步。
        风雨过后的彩虹更加美丽,奋斗中的人生也更加有意义。
        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无论爬山,还是生活。
        我们都应该怀着山登极顶我为峰的豪气前行。

第三天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晴
        目的地:山叶口   距离23km
        触摸远古海底世界,畅游自然绿水青山。

从驻地走祺光大道,竟然收费5元。
        这是大门口,往里走也得有2km。

景区大门,门票50,如果网上购票是40 ,但是注意网上购买时间,老娘免票。
        端午期间,凭门票送了粽子,另配白糖。当地的粽子是纯黏米做的,没有陷。
        门外一个好大的停车场,是免费停车场,由于是端午假期,许多执勤的保安在维持秩序,请给他们点赞!
        进景区,有一段村路,大约1.5km,可以乘坐电瓶车,10元每位,我们到的早,选择步行,走走看看。
        这里有许多农家院,可供食宿,如果吃住在农家,购门票有优惠的。

山叶口景区以山水、地貌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这里有独特的五彩石地貌,还有很多古松,山间风光优美,是周末休闲出游的好去处。

景区的路标

山不高不陡,听着音乐缓缓拾阶而上, 脚边是自上而下的一股溪流,欣赏着大自然造就的神奇地貌。

景区内最重要的景观便是这里的五彩石地貌,因为山叶口这里在18亿年前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所以这里留下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光滑鹅卵石,后来这里变为陆地,形成了漂亮的五彩石地貌,非常独特。

路边立个牌子“游客止步,未开发区域”,多数游客基本就走到这里。
        可我们仍然前行
        要看未知的风景
        去体验精彩

走在这个世界,不知道有多少让人心动的角落。

攀登,努力向上。
        在哪个转角,遇上了出乎意料的风景。

这是一处高山草甸

与之不相称的是山角下的炼钢厂

这是老娘的经典动作,我登上了山峰,我选择了坚强,我勇敢!

漫漫长路也抹不去我的耐心,只因为目的地就在前方。

在山叶口我们爬上山峰,接近更蓝的天 。

走右边的 路下山, 观不同的风景。

瘦身石

索道滑梯,20元一位,游览图中虚线的部分。

这些都是象形石,神龟探海,长寿翁,鲲鹏展翅等。

风帆石,玻璃折射了我的影子。

它是山叶口村的镇村之宝,见证了山叶口村的千载世事,呵护着善良的村民,家和事兴。而山叶口一代又一代村民也将古松奉为神灵,每到佳节必定俯首膜拜。

景区门口的老爷山,关帝庙,免费。

迁安盛产板栗,随处可嗅到栗花香,秋天再来一要带一些回家。

从8:20到下午3:40七个多小时。
        山叶口峡谷溪流、山石林地、 融地质文化、民俗特色于一体,这里有景色奇特的砾石风光、丰富完整的太古地貌,值得你去。

返程 192km,一路畅通。
        带老娘出行,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我们的下一站,敬请期待。

引用 亮剑 的图片:

神奇的老太太好神气!

2016-06-27 13:59

2016-06-27 14:20

老人家身体真棒

2016-06-27 14:2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7 15:59

2016-06-27 16:04

2016-06-27 16:05

不到长城非好汉

真棒!

2016-06-27 16:28

青春常在不老松

2016-06-27 16:3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27 17:25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6-27 13:59:20 的回复:

神奇的老太太好神气!

回复清泉水2015:谢谢到访,老娘真的很棒。

2016-06-27 17:42

引用 爱的布道歌 发表于 2016-06-27 17:25:5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爱的布道歌:留住一段美好

2016-06-27 17:4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6-27 16:30:13 的回复:

青春常在不老松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到访,老娘,真的很棒。

2016-06-27 17:43

引用 luinse 发表于 2016-06-27 15:59:4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luinse:谢谢

2016-06-27 17:44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6-27 14:17:46 的回复:

回复熊鸽:谢谢到访,迁安值得一去。

2016-06-27 17:45

2016-06-27 21:4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27 21:47:20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到访

2016-06-27 21:49

阿姨越来越会摆POSE

2016-06-27 22:46

漂亮

2016-06-27 22:48

2016-06-27 22:49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06-27 22:46:17 的回复:

阿姨越来越会摆POSE

回复申申:谢谢到访,老娘有女侠的范儿。

2016-06-27 22:51

顶赞  爱相随

2016-06-27 22:52

手牵手一起走,必经老娘74岁了,但心态年轻,身体还行。

2016-06-27 22:56

最近小忙,未能及时关注,抱歉。好友游记,顶赞。

2016-06-28 13:58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6-28 13:58: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