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三十四载,如今故地重游,她依然那么美! —— 夏威夷16天闲游散记

麻大爷 LV.2
2016-06-26 01:32 659/3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物/其它

2016年5月23日至6月8日(当地时间)我和夫人顺利完成了此次为期16天的夏威夷三岛(大岛、毛伊岛和火奴鲁鲁)自由行。很庆幸在网上结缘了蜂窝网并成功注册,蜂窝网海量的旅游攻略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咨询,这让我们为此次出行所做的准备十分的充分,也使出行更加的从容。我们还通过蜂窝预定了大部分的酒店,仅在茂宜岛大岛的火山村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我们还为在网上结缘租租车网感到十分的荣幸,其官网提供的周到热情的服务使我们的自驾游成为真实。为蜂窝网点赞!为租租车点赞!我还要为其他准备出国自由行的老年朋友们力荐。

编辑

准备出发

一、签证
我们是在北京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申请签证的,与签证官面谈过程很顺利,前后不到三·分钟搞定。等待三个工作日后到指定的旅行社领取了有效期10年的(B1/B2)赴美签证。虽然预先准备的必备材料都没派上用场,但是奉劝各位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按照使馆要求预先准备齐全各类材料以免遇到不必要的纠结和麻烦。
二、制定计划
二月份获得签证后,接下来就是挑选旅行方式。面对丰富的旅游产品,我们最终的选择是自由行、自驾游的方式。目的地:夏威夷岛(大岛)5天、毛伊岛4天和火奴鲁鲁7天。这样的安排基本符合我们放松心情、享受慢生活的需求。因此,我们的出行完全是自行设计安排的,最大限度保证了自由度和弹性,符合老年人特点。
三、机票、酒店、租车预定
根据各个航空公司的航班时刻表,我们选择的国际航班是日航,岛间航班选择了夏威夷航空,机票都是在北京直接预定领取的。由于是按照机票和酒店的先后顺序预定,所以日航出票时未能告知酒店的详细信息,待到后来订了酒店后又专门电话通知了日航。记住:酒店信息是入境时需要的。酒店主要是在蜂窝上订的,十分方便快捷。租车则得益于租租车官网,在大岛和毛伊岛都选择了Alamo公司的车。除了车行租车合同包含的基本车险外,还购买了租租车提供的超级车险。
四、保险
除车险之外,我们专门为此次旅游购买了太平洋保险公司的人身意外险,为我们的自由行保驾。
五、读攻略、起草备忘录
出行前在蜂窝网浏览夏威夷旅游攻略已经成为日常的家庭作业,一句话总结:受益匪浅!多年的经历让我养成了写备忘录的习惯,从行装到各种证件,事无巨细,希望这条经验能帮助到准备出行的老年朋友。

Aloha 夏威夷

在路上

四驱四门JEEP牧马人

大岛

大岛

地狱之火

热带雨林深处的民居,入夜后还真有些瘆的慌

l

房主说壁炉可以随便用,可惜怎么也点不着火。。。。

珍珠港

“战争!欧胡岛遭到攻击”

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

毛伊岛著名的哈纳路上

在毛伊岛租的车是JEEP-Compass

加长林肯租车

难忘军人情结

陆军博物馆

夏威夷王子酒店住了一周

三十四年过去,弹指一挥间

和蔼可亲的导师,Alice

攻略

老年人是否适合出国旅游自由行?能否自驾游?我和夫人16天的经历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出国游是可以不分年龄,人人共享的。当然,要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做些特殊的行程安排是十分必要的。比如,项目不要安排的过于紧凑,最好安排半天的休息。夏威夷的旅游业发展的十分成熟,各类旅游活动非常丰富,要量力而行,有些项目是不适合老人的,例如高空跳伞、深潜、滑翔等。
关于机票,最好选择直飞,价格稍贵但可以减轻旅途劳累。
关于酒店,尽量不要频繁的换酒店,我们在毛伊岛住了四天,一直在同一酒店居住。在火奴鲁鲁的夏威夷王子酒店住了一周的时间。都是在蜂窝网预订的,很方便,价格也有优势。
关于租车,推荐通过租租车官网挑选国外的租车公司,尤其对于英语能力有限的人,很多问题可以用中文从租租车官网上获得帮助。例如,能否异地还车、空油箱还车和满油还车有什么区别、遇到车行不必要的额外推销如何应对等常见问题。
关于护照,最好用手机把签证页拍照下来以备万一护照丢失。
关于时差,北京夏威夷之间有18个小时时差,是按照格林威治划分的24个时区科学划分的。在这里想说的是,根据人体生物钟对时差的生理反应,北京夏威夷的时差是6小时!换言之,在夏威夷,太阳升起的时间比北京早6个小时。
关于费用,机票+酒店+租车+其他(不含购物)共计人民币约60000元。

前方即将穿云!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27 19:25

谢谢国王企鹅的关注,有关介绍正在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