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感受不一样的香港

2016-06-26 02:03 1281/5
  • 出发时间/2016-03-24

其它游记链接

父女俩的台湾之行:http://www.mafengwo.cn/i/6048884.html

香港!

前段时间带着父母去了一次香港,拍了很多照片,拍的不是很好,但是突然有种想和大家分享的冲动!带的器材很轻便,一台理光GR,一台o记EP5+45mm f1.8定焦,GR可以插在牛仔裤袋里,不错过任何场景,EP5和45mm定焦主要负责帮父母亲拍一些照片。

3月的某一天,看到香港快运宁波香港的机票来回只要700左右,想到之前答应过父母亲要带他们去香港看看,父母亲一直都说要跟团去,说是跟团比较方便,但我怕他们跟团吃不好,住不好,而且跟团能看到的香港又局限,所以当晚我就拍下了机票,决定带他们来一次5天4晚的香港暴走,我相信通过这次暴走,她们也会爱上自由行!

因为5天4晚的行程,主要交通工具要依靠港铁MTR,所以我把酒店定在太古城中心的香港太古东隅酒店,酒店侧门就是太古城站,旁边是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港岛东太古城中心,太古这边是以香港的中产阶级为主,所以游客相对比较少,但是这边无论去铜锣湾还是中环都非常方便,最重要的一点是太古集团旗下的酒店从来都不会让你失望,酒店的低楼层都是双床房,窗外一般都是被港岛东的住宅遮住,23以上高楼层都是大床房,能够看维港的夜景,你可以预定城景房然后要求他们帮你升级到海景房,当然海景都只有大床房。

5天4晚的行程,我安排的很随性,基本都是10点左右开始逛,考虑父母亲的身体状况,一般晚上8点左右就回酒店休息,基本都是沿着港铁站四周暴走。带他们感受了完全不一样的香港,中环,铜锣湾的繁华,旺角的喧闹,还有深水埗老味道,天星小轮,叮叮车,BIGBUS,太平山顶,当然也没有错过永远都要排队的一兰拉面,全球最平价的米其林餐厅添好运,深藏在菜场门口的兰芳园奶茶。当然因为吃碗面还需要排队父母不是很理解,一度母亲和我赌气要离开,不过最后在我的坚持下还是让他们品尝到了世界上最诱惑的一碗拉面,旅行中我相信坚持走下去,意想不到的风景一定会在那里等着每一个人,美食其实也一样!

香港,购物与美食的天堂,传统与潮流并存,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香港的第一餐,机场何洪记,香港的老字号米其林一星!

机场巴士A12线,可以直接到太古城中心,45港币,比起机场快线只能到到中环或香港站转港铁,方便而且便宜!

香港太古东隅酒店

香港叮叮车,一定要体验一下哦!

香港的TAXI,有种香港特有的味道!

铜锣湾sasa的招牌最醒目了

路过这家米其林一星餐厅,排队人太多,没有进去!

香港的广告招牌白天也都亮灯,狭窄的街道色彩绚丽

香港金店多,药妆店更多

小小一碗拉面,吸引了全世界的面食爱好者

赤柱,鬼佬们的天堂,有海滩,有酒吧,还有集市,我们是坐BIGBUS来的,全车除了我们还有2~3个韩国MM,几乎都是鬼佬。当然周末在那边玩的香港本地人也挺多,海水质量和三亚的大东海差不多!

平山顶的照片,放大就不要去看了!如果你想通过缆车上山顶的话,请做好排队2-3小时的心理准备,我们是通过taxi上山顶的,太古城中心到直接到山顶100港币!下山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排队的出租车,不用排队的一般都是黑车,下山开价450港元。

天星小轮,晚上坐比较漂亮《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天星小轮游览维港誉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

深水埗:老香港的味道,港剧里经常会看到

来深水埗肯定不能错过福荣街的添好运,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厅!

妹子也偷拍一张

旺角全是人,比铜锣湾更热闹

铜锣湾的夜色!

一波妹子,我知道你们都喜欢中间那个!

赌神经常去的奶茶铺兰芳园,就在菜场口

最后一杯奶茶镇楼

带父母,怎么没看到父母的照片?

2016-06-27 17:4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7 20:26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27 17:47:22 的回复:

带父母,怎么没看到父母的照片?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一定补上!

2016-06-27 21:2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