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优雅】美西11天自驾游——旧金山+1号公路+洛杉矶+黄石+大提顿

• 出发时间/2016-06-09

我的其他几篇游记: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http://www.mafengwo.cn/i/7215419.html
加拿大温哥华&落基山:http://www.mafengwo.cn/i/7134935.html
韩国济州岛http://www.mafengwo.cn/i/3478372.html
韩国首尔http://www.mafengwo.cn/i/3479190.html
避暑山庄、木兰围场http://www.mafengwo.cn/i/3406921.html
盘锦本溪长白山http://www.mafengwo.cn/i/6179948.html

写在前面:
    从学生时代起,旅游就是我和小培共同的爱好。从北京周边的天津河北开始,到中国境内的山东山西陕西苏州杭州上海无锡嘉兴海南厦门等等,后来发展到台湾韩国毛里求斯希腊.......旅游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而且只要条件允许,我们都愿意选择自由行,因为可以看到更多的景色,感受更丰富的风土人情,以及品尝更地道的当地美食。不知从何时起,美西自驾成了我和小培共同的心愿,这个愿望终于在今年6月份得以实现!
    和许多蜂友一样,旅行出发前要查阅大量攻略,而蚂蜂窝每次都给我们很大帮助,此次美西之行也是如此。为了记录此次旅行,更为了回馈蚂蜂窝和蜂友们,我们把本次旅行写了下来,欢迎蜂友们一起留言讨论。有任何问题,保证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先上一小部分美图和视频供大家欣赏。

这篇游记是悦悦和老高家庭,以及小培和我,我们2家四个年轻人的美西之行的第一部分。这次美西之行共11天,根据我们的安排:前5天在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后5天在大提顿黄石国家公园。之所以分开来记录,是为了方便蜂友查找。此次的旅行,是由小培和悦悦两位姐妹促成,再加上她们的老公,便组成了我们的Fellowship
    关于机票:我们在2月份就预定了美联航直飞北京往返旧金山的机票,人均4600元,之后看还有3800元的机票,优惠较大。
    关于签证:2015年8月就办好了赴美旅游签证,1800元/2人。签证的过程顺利而又曲折,因为本人不幸被抽中审查,在忐忑了2周后才拿到签证。
    关于酒店:基本是在Booking、携程、去哪儿之间比较,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平均每晚含税1000人民币左右。
    关于租车租车网站选择了租租车和惠租车(此次租了2段车)。两家网站提供的服务大同小异,有时候同款车型价格略有差异,不过这些都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到了柜台十有八九拿不到预定的车型。至于是选择租租车/惠租车提供的保险还是选择车行保险就见仁见智了。我们由于对自己的驾驶技术略有自信,就选择了理赔较为复杂的网站保险,买起来比车行保险省事,因为毕竟到车行现场购买还要阅读大量的英文条款。租租车和惠租车都免费提供GPS导航仪,回国后需要游客自费寄回。出发前3、4天,我们就拿到了两家公司寄来的导航仪,建议大家事先在奥维互动地图浏览器电脑端上查好各个目的地停车位的坐标,分别存在导航仪中,使用时直接在收藏夹中选择,非常的方便。我把大部分景点的坐标都写进了这篇游记,欢迎大家直接取用。需要提一句的是,两家的导航仪分别出现了不同的故障,在使用上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好在手机预先下载了谷歌地图以及苹果自带地图,做了很好的补充。在洛杉矶盐湖城机场附近都有大量的加油站,因此如果选择在这两个地方还车完全可以选择满油取还(full fuel)。还车租车公司的员工仅简单检查车的油量和里程数,非常方便。
    关于行程:多亏悦悦不厌其烦的查阅攻略和精心安排,我们每天的行程都很充实,基本上想去的地方和想品尝的美食都没留遗憾
D1:斯坦福大学+九曲花街+旧金山艺术宫+渔人码头+双子峰看日落
D2:金门大桥+金门公园+悬崖小屋+半月湾+17英里+蒙特雷
D3:卡梅尔小镇+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Bixby 大桥+Big sur+Mcwayfalls 小瀑布+象海豹滩+丹麦小镇
D4:圣巴巴拉+卡马里奥奥特莱斯+洛杉矶Santa Monica 海滩+阿甘餐厅晚餐
D5:环球影城+Redondo Beach
D6:洛杉矶盐湖城,开启黄石之旅。

干货区:
    1.加油方法:将车停在加油机前,记下加油机号码,到加油站便利店里报号码,预存一定金额的现金,这时候可以提枪加油,加油结束后记下消耗了多少钱,回便利店退回多余的钱。加油站的机器旁都有免费刷玻璃的水和刮板。
    2.超过三个月的GPS订单押金无法原路退回,租租车会主动发短信索取一个支付宝账户进行退款,惠租车则是在我打电话询问之后才跟我要支付宝账户的。
    3.回国后最好打电话给自己的信用卡银行免费换一张卡,因为在曾经刷卡担保过的店铺都有可能被盗刷(我就被小额盗刷了)。在美国能用现金最好不用信用卡,因为商家都有二次刷卡的权利。
    4.苹果自带地图令人发指的好用,能够中文搜索,并且搜出的商户还显示YELP评价。推荐大家手机上安装一个。

DAY1:旧金山、斯坦福、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双子峰

2016年6月9日上午,我们早早到达首都机场,在安检时偶遇王菲。天后真的很亲民,不停配合粉丝的合影要求,还不时给粉丝们签字。12点飞机起飞,经过11个多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8点半到降落在旧金山国际机场
    出关提取行李之后,根据路牌指示乘坐机场免费小火车到达租车中心(Rental car),Alamo家有自己的柜台。向柜员出示租租车订单、驾照翻译件(租租车提供模版)、国内驾照、信用卡、副驾驶员驾驶证、翻译件等必要证件后,柜员打印出来一份租车合同,确认额外的付款处是“0”之后签字,随后根据店员的指引到提车大厅提取车辆。我们定的是吉普的大切诺基类似(or similar),给的是现代的Santa Fe,乘客座位空间尚可,但后备箱空间一般,一个28寸、3个25寸的行李箱塞进去之后,只能再塞两个背包,如果大家都用大箱子有可能塞不下。车子动力还是可以的,在著名的山城旧金山的坡道上表现良好,耗油方面并没有过多关注,毕竟油钱相对便宜。事先,我们已经在租车公司提供的GPS导航仪上存好了目的地,驱车直奔斯坦福大学

到达旧金山机场

ALAMO家的自助取车机,操作了二十多分钟,步骤繁琐,最后居然还失败了,白白浪费我们时间。最终还是乖乖去柜台排队办理的提车手续

旧金山的高速上车水马龙,车速也都比较快,老高顶着相当于北京时间凌晨的时差将车平稳开到了斯坦福大学。
    作为著名学府,斯坦福也不用我们做过多介绍,门前的大草坪宽阔干净,在充足的阳光照耀下生长得郁郁葱葱。草坪上三三两两的游客和学子或站或坐,有的互相拍照,有的享受阳光。草坪边的矮木丛中,两三只松鼠探出头来,看到有人在注视它们,又匆匆蹿回自己的掩体内
    斯坦福大学的主要建筑呈棕黄色,是由大块的石料堆砌而成。穿过草坪,走过门洞,能够看到延伸向两侧的走廊。进入走廊,在阴影中气温变得低下来,想必在盛夏,这里一定是学子们避暑读书的绝佳场所。

斯坦福大学门前的大草坪宽阔干净,在充足的阳光照耀下生长得郁郁葱葱。

穿过两道门洞,来到一座大教堂。教堂门前摆放了许多的桌椅,像是正准备开始一个大型的会议。教堂庄严肃穆,通过侧门进入,看到一个大型的空间中摆放了许多礼拜用的条凳。屋子的尽头,墙上是一些画有神话故事的彩色玻璃。进入教堂的人们都屏息静气,静静注视着教堂中的每一件陈设,仿佛在思考着现实与神明的问题。
    在教堂的西侧,伫立着高高的胡弗塔,胡夫塔前的喷水池中,一群身穿泳衣的少女在嬉戏。登上高塔,首先感受到的是习习凉风,绕塔一周,领略斯坦福以及远处旧金山湾区的风貌。耐不住严寒,我们合影后匆匆下塔,在赶回停车场的路上,看到了一根奇怪的图腾。

胡夫塔前的喷水池中,一群身穿泳衣的少女在嬉戏。

看到了一根奇怪的图腾。

草坪边的矮木丛中,两三只松鼠探出头来,看到有人在注视它们,又匆匆蹿回自己的掩体内。

离开斯坦福大学,我们驱车来到不远处的斯坦福购物中心。这是一个较大的购物中心,非周末的白天,免费车位十足。驻车后在中心内闲逛,并享用了来到旧金山的第一餐。

驻车后在中心内闲逛,并享用了来到旧金山的第一餐。

用餐已毕,没有太多的购物欲望,直接开车赶回旧金山市中心,跟着导航绕了几个圈子后,来到了九曲花街的入口。
    这是一个超陡的坡,在这个坡上,等待进入九曲花街的车辆排队缓行。即使现代圣塔菲的动力十足,我们还是先给油门再松脚刹,最大程度避免溜车。由于车辆太多,每前进一个车位都要停车等待,就在这个惊险的坡道走走停停十几分钟后,花团锦簇的九曲花街呈现在我们眼前
    欣欣然开车进入,踩着刹车缓缓游移于花海之中,感叹于设计者的想象力。走至尽头,马路对面的斜坡下有免费停车位。负责维持秩序的小哥说,停在这里可以,可要小心被砸玻璃哦!低头一看,车头散落着一摊碎玻璃,心头顿时一紧。攻略上也介绍过九曲花街非常容易被砸玻璃,所以把车停在这边游玩要非常小心,抓紧时间尽量缩短停车时间。
    由于是下午,从下往上看九曲花街有些逆光,用最快的时间拍照之后,赶回车上,换另一位司机老高驾驶,又开了一圈,痛快的感受了两次九曲花街的魅力

来到了九曲花街的入口,这是一个超陡的坡。

花团锦簇的九曲花街呈现在我们眼前。

为时尚早,大家决定将次日的旧金山艺术宫提前。
    随着导航的指引来到旧金山艺术宫后身湖的岸边,有一条路叫做Baker St,路的两边有划线停车位,免费停车2个小时。还没有进入这个街区,远远的便看到与现代建筑格格不入的艺术宫穹顶。
    汽车开过红绿灯后,草坪、湖、鸭子、古树映入眼帘,整车人都惊呆了:简直太美了!在下午和煦的阳光下,油绿绿的草坪、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是屹立不动,庄严的雅典式建筑。草坪上,有一对新人正在友人的帮助下拍摄婚纱照,游客、当地居民静静地在湖边欣赏野鸭、贼鸥的嬉戏。绕过这片湖,进入了雅典式建筑里面。高耸入云的石柱间,云朵在风的催动下快速的穿行,郁郁葱葱的绿植从石柱的左右冒出,遮蔽了整条小路。穿行在路上的人们一直在仰望两侧,显得非常渺小。在穹顶之下,已经摆好桌椅,椅子上坐满亲友准备迎接那对拍摄婚照的年轻人。再次转回那片湖,一柱人造喷泉不知疲惫地喷涌着,水花砸在湖面上荡起层层波澜。如此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我们在此停留许久,只能用手中的快门向其表达敬意。

赏罢美景,日已西斜。虽有时差,但玩了一天后大家也饿意来袭,根据行程,下一站是到美丽的渔人码头品尝久负盛名的Crab House。
    Crab House位于39号码头,坐落于长长的栈道商业街上。39号码头对面的停车楼内有充足的车位,在Crab House用餐能够免一个小时停车费,只要将停车楼的磁卡交给餐馆服务员,服务员会将那一个小时的钱存在磁卡内。
    我们点了2只大螃蟹,一个铁板虾仁,两个酸面包配汤。酸面包从中间挖出一块,作为盛器装满浓稠的汤,在汤的作用下,面包被泡软,从面包中散发的淡淡的酸味刺激着用餐者的味蕾。用钳子夹开坚硬的蟹壳,鲜嫩的蟹肉一捅即出,蘸上特制的酱料,鲜香美味。相比之下铁板虾就中规中矩一些了。用餐已毕,服务员拿来账单,小费的金额已经打印在下面,我们选择其中一项,加上餐费凑了个整数。

39号码头的栈道上,除了这家餐馆还有一些酒吧、商店、甜品店等,由于吃得过于饱,就无福享用其他美味了。
    沿着栈道,我们来到海边,看到一群人巴巴地看着海面上几个浮岛,有的人还在嘻嘻地笑着。伴随着一阵“嗷嗷”的叫声,我们看到了夕阳下晒太阳的海豹群。他们像一摊一摊烂泥一样布满整个木质浮岛,连抬一下眼皮都懒得不行。偶尔有一两只求偶的立着上身发出声音,但并没有母的响应它们。岸上的人们或站或坐,看着海上慵懒的生物们,海豹们身上的反光,渐渐呈现出金色。

39号码头的栈道上,除了这家餐馆还有一些酒吧、商店、甜品店等。

夕阳下晒太阳的海豹群。

赶在日落前,我们来到了双子峰。
    双子峰是旧金山观看日落的一个重要景点。在我们的左边,是渐渐西坠的太阳,已经下降到树影阑珊中,而我们的对面,则是旧金山城市的全貌。随着天光渐暗,城里的灯光也逐渐点亮,汽车灯也被打开,一副旧金山的夜景呈现在眼前。遗憾的是,除了主干道的灯光连成线外,其余比较亮的灯光星布在城市各处,并不能看出繁华的景象。
    在双子峰上,我们再次体会到了山风的强劲,一度由于太冷我们四个躲到了车里,甚至开了暖风,再次下车观景拍照时,同伴们已经披上薄羽绒服了。天全部黑了下去,风也更加大了,就连坐在车里都能感受到晃动。
    这时,已经是美西时间晚上21点一刻了。

在旧金山,我们选择的是米申酒店(Mission Inn)。米申酒店整体建筑呈凹字型,楼下都是停车位,房客可以将车停在自己楼电梯的附近,刷房卡进入电梯。虽然设施较为老旧,但房间足够干净整洁,热水充足,美美的洗一个澡,洗去飞机上及游玩一天的疲惫,卧床休息。

干货区:
    1.美联航不允许带液体上飞机,因此安检后不要买太多饮料,上飞机前会被要求倒掉。
    2.斯坦福大学以及斯坦福购物中心(Stanford shopping center)的停车场都是免费的。
    3.九曲花街入口的经纬度(37.801984,-122.419606)。
    4.39号码头对面停车楼坐标(37.807779, -122.41188)停车楼2层有过街桥连接码头。
    5.旧金山艺术宫免费停车位坐标(37.804045,-122.447155),艺术宫后身景色美。
    6.双子峰免费停车位坐标(37.752500,-122.447584),看夜景一定要穿带帽子的羽绒服并做好保暖措施,因为风大且温度很低。
    7.米申酒店坐标( 37.711174,-122.447181)。

DAY2:金门大桥、金门公园、半月湾、17英里

米申酒店提供简单的早餐,是一些面包、咖啡、甜饼等提供能量的饮食。把行李扔上车,草草吃过早餐后便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金门大桥。
    上午来到金门大桥,正是顺光,在朝阳的照射下,金门大桥的红显得格外艳丽。车直接开到桥下的停车场,依然免费。
    从停车场到海边的栈桥,有不少前来晨练的市民,他们或跑或走,有的带着孩子,有的带着朋友,有的带着宠物。海面上有两位资深玩家在玩单桨,一位格子衬衣的大叔则什么也没有带,只是坐在矮墙上望着金门大桥,不知在思考着什么。
    沿着海边、沿着栈道,从各个角度欣赏到了金门大桥的壮观景色,看着它伫立在海面上一丝不苟地连接着旧金山的南北,不由得联想到毛主席诗词“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循着山间小径踱步,或木栈道,或土路,或柏油路,十几分钟便爬到了金门大桥的桥面。在这个角度,又可以领略到不一样的风采。

在酒店的早餐只能算是凑合,接下来这一顿才算正式的早午餐(brunch)。
    回到停车场发动车辆,前往位于旧金山西部海边的悬崖小屋(Cliff House)。听说这里经常得排位很久,我们也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前来,事先已经准备了预案,一旦排位就到附近找麦当劳解决。可喜的是,在小屋边成功找到一个停车位后,进入小屋发现人并不是特别的多。为了坐在窗边欣赏海景,我们还是选择等待了一会。一位优雅的服务员大姐接待了我们,在听取了我们中式英语点餐之后,还为两位男士送来了冰水解乏。
    在上正餐之前,一箩面包片放在了我们的桌子上,饥肠辘辘的四人顾不上许多,纷纷抄起桌边的酱料,抹上面包便啃了起来。小屋的桌子上除了大多数美国餐馆都会摆放的胡椒、盐以外,还准备了一款橙子酱一款草莓酱,抹面包吃味道不错。早午餐的套餐配置,基本上就是在3、4个鸡蛋摊成的鸡蛋饼覆盖下,有不同烤或者炒制的食材,根据价格和风格不同,有虾、瑶柱等海鲜系列的,有培根、蘑菇等烧烤系列的,餐盘边上佐以时蔬水果,对于刚刚吃完一筐面包抹酱的我们已经足够了。
    四人欣赏着窗外的海景,风卷残云般解决完盘中食物。在悬崖小屋边的露台上有阵阵海风吹来,海面上隆起的两座大岩石上,停了不少的海鸟。晨练的人们三三两两在沙滩上散步,遇到熟人就闲聊几句,一派悠闲自得的景象。

太平洋的海景,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还要不断欣赏到,因此并没有在此留恋太久,而是驱车赶往旧金山的“中央公园”——金门公园。
    金门公园和金门大桥并不挨着,它坐落于旧金山的市中心,起初是一片原始森林。在城市建设中,得以保存。
    一条蜿蜒的小路延伸到公园深处,小路的两侧有画线的停车位停满了私家车,尤其是在笛洋博物馆附近更是一位难求。好在绕了没多远就找到一个,路边有牌子,上面写着上午几点到下午几点可以免费停车2个小时。金门公园中有高大的丛林植物,也有修整平坦的绿草坪。公园中的大湖叫做stow lake,有游客租了脚踏船在湖中泛舟。船周围蜂拥着被船上抛下食物吸引的馋鸭子和不时俯冲下来的贼鸥,远远看去,脚踏船就像是在护卫舰簇拥下的航空母舰

6月10日的正午时分,辞别了郁郁葱葱的金门公园,正式开始我们的1号公路之旅。
    为了能够一直沿着海岸线游览,我们特意拿出手机人工导航到35号公路,随后转入到1号公路。沿着海岸线,不身临其境地体会,真的体会不到,其实在高速上并看不到什么景色。35号公路的路肩颇高,从车窗望出去完全是长满草的土坡。只有开至1号公路后才能看到广阔的太平洋。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锦上添花的是,1号公路沿途还有形色各异的州立公园。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半月湾
    到达半月湾时,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进门收了每车10元的停车费,停车场同样足够的大。一下车我们就被海边的大风吹得各自凌乱,四人纷纷奔回车上加衣服。在停车场附近的空中,悬停着的几只海鸥巡视着地面,随时猎取游客掉落在地上的、或者举在手中的食物。远处的海边,一些游客在海边踩水,然而由于风浪太大,海面上仅有三两个极限运动的玩家在漂浮。半月湾的沙子比较粗,是那种城市人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因为在海滩的不远处,我们发现了房车营地,而在沙滩上,园区居然还贴心的设置了烤炉和木质桌椅。相比天空当中悬停的海鸥也因此占过不少便宜。

到达半月湾时,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进门收了每车10美元的停车费,停车场同样足够的大。

从半月湾开到17英里所在的蒙特雷需要将近两个小时,我们做了充足的补寄,让休息好的司机先开,每一个人都上了厕所,小零食准备到位,手机的拍照快捷键按在手边,随时抓拍沿途的景色
    攻略上说,最美的海岸线在加州1号公路,1号公路最美的地方在17英里。下午5点左右,成功到达。经过长途的驾驶,沿途也领略到了一些1号公路沿岸的风景,然而更多的是在小镇与小镇之间穿行,毕竟公路是用来连接人们生产生活的运输干线,而不是单纯的观景栈道。买票进入17英里,刚刚行驶几十米便看到前面一只大鹿带着小鹿在匆忙的过马路。由于长时间的驾驶,按在快门上的手指头逐渐松懈,在看到两头小鹿的时候居然没能够抓拍下来。加之两只小动物的穿行速度过快,甚至还没等我们看清它们已经钻入丛林深处。
    17英里的游览路线是一个环形的不回头路线,这条公路勾勒出了蒙特雷的沿海边框。环形公路串联起二十多个景点,这些景点包括海滩、悬崖、丛林、高尔夫球场等。穿过一片丛林,眼前逐渐开阔,放眼望去,大海似乎就在眼前。然而耳边听到的不是海浪,而是狂风卷着沙子的声音,使我们不得不紧闭车窗。从sawmill gulch起,美丽的17英里海岸线像一幅巨大的立体画卷展示在我们面前。我们的小车在一个又一个观景点停下,冒着海风,倾听着巨浪拍打在岩石上的声音。湛蓝的深海上卷起雪白的浪花,一层层地向海边推进,一只海鸥顶着狂风向大海中自己的栖息地返航,却因风太大停滞在空中无法前进,大海中一块黑色的岩石上已经站满了它同类的剪影。
    公路两边的柏树在常年海风的作用下选择了自己的成长方式,一顺边地朝向顺风方向延伸。而在岸边的乱石中,一柱柏树却孤傲地立着。我们一度认为这就是传说中的“孤柏”,并也曾感叹它惊人的生命力毅力。当真正看到悬崖边与群树相望的正牌“孤柏”时,反倒觉得没有那么孤单。身边一位当地女士介绍道,原本的孤柏已经不在了,现在看到的是人为移栽上去的。

在丛林中穿行,不时能够看到干枯的树木,可能是由于某年的山火烧死了它们的外皮,树干却屹立不倒。而一些年迈的树木,可能并没有山火的作用,自行便干枯、倒掉了,由于多年海风的塑形,倒在尘埃中的树木,脱掉外皮后呈现出奇怪的姿态,当地人称之为“鬼木”。
    沿着17英里的公路有不少大大小小的高尔夫球场,并且有不少私人球场不允许游客进入。每一块草地都修整一新,看得出是有专人常年打理。最为知名的莫过于Pebble beach golf links。
    这个球场坐落于一个海湾,适才的狂风大浪在这里变成了微风,海里的浪花也变得时有时无,绿油油的草坪上点缀着几个人为设置的沙坑,沙坑边上几位高尔夫球运动员正在准备一场比试。球场和普通游客活动区用低矮的栏杆隔开,栏杆外有三三两两的粉丝在照相。球场旁边是一个叫做The Bench的酒吧,太阳还未落山,户外的桌椅上便坐满了顾客。由于气温较低,每一个餐桌中间还放置了炭火盆供客人取暖。夕阳西坠,球场的栏杆和球员投射出长长的影子,酒吧里面坐着的人们谈笑风生,我们陶醉在其中,流连忘返。

太阳将要落山的时候,我们赶到了蒙特雷的隆恩橡木酒店(Lone Oak Lodge)。酒店由一圈平房包围着停车场,自己门前就有停车位。幽默的旅店老板边和我们打趣边根据预订单帮我们办理了入住,并且热情地给我们介绍附近的美食以及明日最佳的游览路线。到房间扔下行李,没有10分钟再出门,太阳已将近落山,原本到半岛渔人码头吃饭的计划也没有成行,好在发现旅店老板介绍的另外一家饭馆就在附近,YELP上一查,评价颇高,于是决定前往。就在我们即将驶到饭馆之时,看到右前方的天空中,一个巨大的鸭蛋黄正在缓缓下落,直到落到饭馆的矮墙之后,消失不见,天也逐渐黑了下来。
    进入餐馆,老式的显像管电视上正在播放勇士和骑士之间的总决赛。餐馆内灯光柔和,已经有四五桌食客在此就餐。拿过菜单,四个人眼花缭乱,好在悦悦一进门就盯上了旁边桌的大串,于是点之。仰仗着有丰富词汇量的小培,依次又点了一个卷心菜沙拉、一份牛肉汉堡配薯条,还有一份汉堡三兄弟(当然,这都是我们对它们的昵称)。又是饥肠辘辘,又是风卷残云,好在用餐前都理智地用手机消过毒,否则该有多后悔。
    用餐已毕,盘点了一下水和零食,我们发现到了补充给养的时候。根据地图,我们把车开到一家大型的综合超市。同中国超市类似,百货、生鲜、熟食、面点一应俱全,不同的是门口有一个软饮机器,顾客可以自行打一杯饮料,或者半杯冰块半杯饮料到前台结账。超市内还设有OTC药品(不知美国是否这样称呼非处方药)区和保健品区,包含了一些知名的品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血战,老高回车修整,悦悦收获颇丰,我和小培则只收获了一盒黑莓。值得一提的是,这家超市是24小时营业,因此不必担心打烊问题,随便你逛到什么时候。回到酒店已接近11点,洗漱卧倒,并且开始憧憬明天的美景。

干货区:
    1.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irdge上午在南端的Fort Point(停车场经纬度: 37.810088,-122.476385),正好顺光。
    2.悬崖小屋Cliff House(经纬度: 37.779108,-122.513177)。
    3.1号公路海边风普遍很大,女士需要备一件薄羽绒服,男士需要一件带帽子的冲锋衣。
    4.隆恩橡木酒店(Lone Oak Lodge)(经纬度: 36.596985,-121.858206)。酒店对面是一个比较大的药店CVS,药店内除了药品还有一些零食和生活用品,堪比一个小型的生活超市,一些打折药品和保健品值得购买。
    5.Monterey Cookhouse经纬度( 36.596828,-121.860358)。
    6.大超市Safeway坐标(36.597855,-121.850637)。

DAY3:蒙特雷、卡梅尔、大苏尔、丹麦小镇

美国加州1号公路依海岸线而建,而海岸线在蒙特雷兜了一个圈,圈出一个充满阳光和鲜花的半岛。
    在加州的公路上,人们擅长超速,让人觉得他们都很赶时间。然而在小镇的街道上,总能看到遛狗散步的青年,又让人觉得他们活得悠然自得。在蒙特雷北部的Lover’s Point我们便体会到了这种反差。
    导航仪指引我们前往海边的路被红色三角标志挡上,只能停在较远的小镇街边,同样的免费2小时。
    小镇的早晨,阳光已经布满窗户和庭院,窗边灿烂生长的多肉努力展示着自己的颜色。不知人们还没有睡醒还是已经出门工作,街道异常安静,路边橱窗内的一只小狗则静静注视着往来的行人。就在我们享受静谧的时候,目的地景点方向传来了一阵吆喝声,高分贝的扩音喇叭在很远的地方传来回声。听内容好像在煽动人们投票,难道是希拉里来加州选区演讲?
    接近海边,看到了更多的路障。绕过房子,Lover’s Point海滩展露在我们面前,原来这里正在举行铁人三项的竞技比赛。蒙特雷北部是一个海湾,大多数是悬崖礁石,而就在Lover’s Point有不到200米长的一个海滩。海滩上站满了看热闹的、加油助威的、以及刚刚上岸的选手。远处的一个平台上,扩音喇叭的发声者——本次活动的MC依然在激情地解说,给选手鼓劲。
    正是早晨,逆光的海面波光粼粼,尚在比赛的选手搏击着海浪,人数足有上百。一位身穿运动衣牵着爱犬的人在我们面前路过,转过台阶向人群聚集的地方走去。
    宁静中的喧嚣,旅途中偶遇的风景。

下一个目的地是蒙特雷南部的卡梅尔小镇。
    汽车驶入小镇,看不到一个红绿灯,每一个交叉路口,来自四面八方的车都会停下,再按照顺序依次启动前行。
    小镇的主干道两旁有一些商户,由于时间还早,只有几家开门营业。将车停在路边,我们沿着小镇通向海边的路散步,路边的一些老式建筑都拥有一个精致的庭院。每经过一个路口,向与这条路交叉的每一个街区望去,都能看到高大的树木,见证着小镇悠久的历史。虽然风大较冷,但还没有到生火取暖的地步,路边一家小屋子的烟囱里居然冒着青烟。
    卡梅尔的海滩,浪依然很大,海边的风吹得人自觉地穿上了薄羽绒服。但来此度假的人们依然热情不减,海面上依然有几个冲浪者在漂浮。脚下的沙子白皙,远处的沙滩干净。人们各自散步,玩耍,这里是一个适合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再次回到小镇上溜达,准备找家餐馆解决早饭,路边刚好发现了一家叫做CARMEL BAKERY的甜品店。甜品店内点餐的人很多,我们站在距离柜台很远的地方抬头看菜单,后来人都会很礼貌地问我们是否在排队。店面的橱柜窗中,摆着各色甜点,并且造型各异。我们点了一个蔬菜面皮卷着卷心菜火腿,还有一个面皮卷鸡蛋和培根以及每人一杯饮料。另外,四个人分享、或者是尝了一个甜品。老美的甜品真的太甜了,每个人只尝了一口就被腻住了

驶回一号公路,前往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
    进入景区入口时,一位工作人员拿出无车位的牌子放在了路口,我们刚刚庆幸自己是倒数第二个被放进去的车,结果到售票处被告知没车位了。好在如果把车停外面,步行进来是不用交任何费用的。于是掉头,像别人一样停在一号公路路肩,步行,穿林荫小道进入景区。用咕咚记录了一下,从景区入口到达核心景点足有两公里。还好我们不是太赶时间,沿着路、听着海浪声向海边进发。
    一路上尽是原始森林风光,除了期待有野生动物窜出来之外,没有太多惊喜。二十多分钟后走到了停车场,果然很小。可能是为了充分保护自然景观,并没有开辟太多车位。没有栈道,只有游客踩出的土路。路两旁是矮的灌木丛,偶尔有一两棵乔木站在路中央。向左望去,崎岖的山崖框出一个狭长的海湾,就像从侧面看到的狼嘴巴,怪不得这里被称为“海狼岬”。
    道路没有尽头,直到海边的山崖上,能够远远眺望海天一线,惊喜出现了!惊涛拍岸,海边的礁石上竟然趴着几只晒太阳的海豹。低空飞行的大嘴海鸟排成人字形,在大风中游弋。转过山崖,风逐渐小了起来,一位老者倚在苍松下用双筒望远镜观察者海上的生物。继续沿路前行,又变成了土路,两旁边有很多枯倒的杉树,想必在之前的某年某月这里遭遇了山火,将原本高大的树木付之一炬。

人们常说,1号公路美景的精华就在大苏尔(Big Sur)。大苏尔的起点,是一座桥。
    1号公路是依海岸线而建,绝对不可以因为一两个峡谷绕道内陆深处,Bixby Bridge成就了加州人民的这种倔强。实际上,在Bixby Bridge以北的路段还有几座石桥,有的甚至年代还要久远,然而像Bixby Bridge这样建在转弯处,给人上下左右展示全貌的似乎没有。
    大桥以北,有数个小型停车位,远的,能够一睹山涧之间大桥的全貌,近的,能够看清桥面、桥墩的细节。

驶过大桥就正式进入了大苏尔,路面变得平坦起来,右侧的海更蓝了,浪更白了,天空更清澈了。
    路上,遇到两位骑自行车的女士,她们装备齐全,自行车后面挂着充足的补寄,无论上坡、下坡她们都保持骑行状态。
    穿过一片森林,到达了State park Big Sur,大苏尔州立公园,这是一片更大的森林。门票15美元每车。公园内全部是露营地,不露营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放弃这个景点了。
    时值周末,每一块露营地都已经预订出去。有的营地还空着等待着预订者,有的营地上已经冒起了炊烟,BBQ开始了。整个州立公园内,云杉高耸入云,年头久一点的,需要十人合抱。一条清澈的小溪穿过公园,清澈的能看到水下的鹅卵石。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带上帐篷,或者干脆租一辆房车,来这里住两天,听听林间鸟鸣,踩踩水,带上全套的烧烤装备来这里烤羊。就是别来徒步,像延庆松山,树高一点,粗一点而已。
    经过漫长的徒步和涉水,终于回到车上,打开空调寻找紫沙滩的路径。没错,刚才还很冷,回到车上需要开空调了。

定好位,出发,向南开了没多久,一个像右后下方的转弯就是紫沙滩的入口,很容易错过。结果被工作人员拦下,说没车位了,半个小时再来。这就是周末的大苏尔,人很多,车很多。无奈,只好放弃这个景点,前往Mcway小瀑布。
    周末的好处就是,不用特别精细的导航,大概其到了附近,车多的地方一定是一个景点。
    Mcway附近的停车场,路边都停满了车辆,见到右边路边比较空,开过去一看立着“禁止停车”的牌子,还有一辆执法的皮卡停在那里。左手边土路上有一个空位,对面来车凶猛,好在司机们礼让,使我们顺利转了过去。
    没有门票,顺着木质的栈道下到一个海湾的边缘,算是进入了景点。起初并没有看到小瀑布,而是山崖下低矮灌木和杂草,只是见到对面归来的游客都兴致盎然,就觉得栈道那头一定有一场热闹!
    果不其然,走了不到300米,左手边豁然开朗!海湾雪白的沙滩躺在那里迎接一波又一波的白浪,一柱小瀑布从山崖边的树丛中喷涌而出,注入沙滩不见踪影。海浪时强时弱,有时候浪花甚至能吞没整个沙滩,有时候则比较微弱。有一只海鸟绕着瀑布及地的周围踱步,可能是在寻找淡水。悦悦和老高脑洞大开,利用借位把小瀑布的水源变成了瓶子。来这里玩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发挥你们的想象力,在不干扰别人的前提下借位拍照好好玩一下
    栈道的尽头是一个观景平台,平台上有几条长椅,坐在上面看近处的绿植海鸟,远处的海天云朵都非常惬意。在长凳上,我们决定放弃了适才没有车位的紫沙滩,直奔今天的住宿地隆波克。回到车上有了网络信号,一查之下才发现刚刚下的决定多么正确,从大苏尔开到隆波克至少需要四个小时,如果遇上堵车,恐怕要晚上才到了。

这时导航仪又趴窝了。挂在前挡风玻璃上的导航仪一旦过热就会死机,老高每次都用空调冷风吹上十几分钟手动降温。
    没关系,还有手机导航,还有网络信号能够暂时替代。
    四个小时的路程实在漫长,好在有右手边的美景时刻相伴,并且不断变化着:森林、悬崖、沙滩、礁石……并不显得枯燥,尤其是还遇到了悠然自得的象海豹(Elephant Seal)群。早在几公里外,路边就立起了象海豹沙滩的牌子,没过多远便发现一个泥坑里面趴着几只,不由得有些失望,还在怪当地政府也是大惊小怪,这几只海豹就叫海豹沙滩了?
    又走了几公里,右边出现一个大的停车场,开进去发现车位也很难找。停车走上栈道,眼前的一幕让我们惊呆了:足足有三公里长的沙滩上,一只挨一只铺满了象海豹,我们感叹道,这才是真正的海豹沙滩呀!只见那些动物,比旧金山39号码头看到的还要慵懒,趴在那里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偶尔有一两只,用自己笨拙的鳍甩一些沙子在身上,如果有铁锹,我相信它们甚至希望自己被完全埋在沙子里,这样比较凉快。旁边的那一只,哪怕有一粒沙子被甩在身上,自己也懒得动鳍去甩了。刚刚从海中游上来的海豹,有的直接在同类中间找一块空地挤下来开始晒太阳,有的则站直身子求偶,或者与前来挑战的同性互相碰碰鼻子,算是较量了。栈道上,游客们屏息静气,不知是怕打扰到海豹们的美梦还是受不了被海风夹带过来的臭味,我们四个看了一会,实在受不了这种味道,纷纷赶回车里,继续漫长的旅途。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1号公路上的小镇隆波克,之前预订了这里的奥卡恩斯客栈&套房酒店(O'Cairns Inn and Suites)。
    酒店全部是二层小楼,有游泳池还有一个较大的餐厅。房间宽敞,设施都比较新,高高的床上放着软软的床垫,人躺在上面几乎要陷进去。床的旁边有一个巨大的真皮摇椅,摇椅的旁边立着地灯,是睡前和晨间阅读的好地方。扔下行李,看天色尚早,决定前往丹麦小镇(Solvang)。
    丹麦小镇距离隆波克30分钟车程,没有目的地,根据导航冲进了丹麦小镇的主街,并且一下就看到了标志性的大风车。路边划线停车位不收费,停下车,开始寻找攻略上推荐的那家历史悠久的餐厅,然而YELP上查了一下评价并不高,于是决定去甜品店The Solvang Bakery看一下。就在风车边,遗憾的是里面虽然亮着灯,但是没有营业。
    跟风车合了几张影,天光渐暗,查了一下风车家的评价,四星,还不错,于是走了进去。风车下面是餐馆前台,前台的面前只有一张桌子,空着,似乎是预订出去,还是仅仅摆在这里当作一个标志。户外的座位已经坐了不少人,仅有的几个小桌子坐不下四个人,于是老板心生急智,将我们引到他家开的酒吧里面。
    穿过一个台球游戏厅,来到了他家的酒吧,刚刚日落,歌手还没有到位,喝酒的客人却已经围了一大堆,有的在吧台,有的在长桌上,点了一杯酒,静等着歌手的到来。
    我们坐在靠墙的边上,暴走了一天,饥肠辘辘,急需一顿大餐来填饱肚子。于炸鸡配薯条、烤肠配土豆泥和甜菜、炸面片配沙拉,面条就面包还是第一次见,最后还点了汉堡三兄弟的兄弟不素汉堡四兄弟。菜一道道上桌,我们自己都看傻了,就连旁边身量巨大的当地大叔都啧啧称奇。最大的一顿美式大餐,就在歌手悠扬的歌声中和听众们的掌声中被我们消耗殆尽。每一个人都饿了,每一个人都吃到肚歪,以至于回到酒店后我不得不绕着酒店的小路散了很久的步。

干货区:
    1.卡梅尔小镇坐标(36.551455,-121.928867),小镇的路边有划线的地方能免费停车。
    2.海狼岬公园(Point Lobos State Reserve)入口坐标(经纬度: 36.516048,-121.936803),入口距离核心景区2公里,不建议步行。
    3.bixby bridge最佳观景点经纬度( 36.373043,-121.904318)。
    4.如果时间有限,全部被规划为露营地的State park Big Sur可以舍弃。
    5.大苏尔太美,避免周末前往,会没有车位。
    6.Mc Way小瀑布停车场经纬度( 36.158636,-121.670542)。
    7.象海豹海滩经纬度(35.663169,-121.257439)。
    8.奥卡恩斯客栈&套房酒店(O'Cairns Inn and Suites)经纬度(34.638738,-120.447109)。
    9.丹麦小镇(Solvang)大风车经纬度( 34.594133,-120.138644)。

DAY4:圣巴巴拉、卡马里奥、圣莫妮卡

隆波克的奥卡恩斯客栈提供早餐,在吧台自行倒取饮品后在座位上点一些其他吃的。后悔于昨天晚上的暴饮暴食,早餐我们都吃得不多,倒是尝了几种果汁,的确是鲜榨,味道不错。
    动身前往圣巴巴拉
    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有些时候,人们更喜欢把她的名字写作“圣芭芭拉”。走在圣巴巴拉的街道上,看不到什么行人,干净整洁的街道两侧都是用篱笆圈起来的院子,板式的房屋住起来一定非常惬意。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这里已经属于南加州,户外气候没有北加州那么凛冽,但当天有些阴天,我们还是穿了一件薄长袖。
    圣巴巴拉最著名的莫过于圣巴巴拉县法院(Santa Barbara Courthouse),号称是全美最美的政府大楼。法院的主建筑拥有一个高大的门洞,穿过门洞,到达一片大草坪,早上的草丛中有不少露水,踩上去鞋都湿了。高大的门洞下有几条石椅,椅子上坐着一名青年,正在摆弄自己的电脑。洁白的主建筑顶上是红色的瓦片,石质门洞的右侧高耸起来,就像北欧民宅壁炉的烟囱,其实是法院的钟楼。

离开法院,来到历史悠久的天主教大教堂,这里也是教会所在。
    正是礼拜天,停车场已经几乎全满。教堂中涌出刚刚做完礼拜的信徒,在教堂门前与德高望重的主教互相问候、亲吻、告别。
    教堂门前的地上,有巨幅的地画,内容多以童话或母亲孩子为主。走进教堂,灯光昏暗,工作人员已经拉起栏杆,只能在门前参观。教堂前是一片大草坪,草坪中央的一堆石头上立着一支孤零零的十字架。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离开教堂,继续在圣巴巴拉的街区上行驶。据说圣巴巴拉的海边有一个比较大的鱼市,鱼市旁的餐馆The Lark味道不错。正好早上没有吃太多东西,将近中午也有些饿了,我们设置好导航径直向海边驶去。
    到达The Lark时是上午的10点半,餐馆的院子里停着几辆车。我们在餐馆门前翻看了一会菜单,一位中年女士走出来,跟我们说中午是不营业的,到晚上才会营业。隔壁的有一间披萨店,是她们的姊妹店。可我们是奔着海鲜来的,无奈这次只好遗憾了。

这样一来,把原定于下午1点半到达的卡马里奥奥特莱斯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团队中每一个人居然都兴高采烈,因为终于要开始血拼啦!
    根据导航,上高速,下高速。下高速时发现了美国特色的汉堡店IN-N-OUT,正好适合解决午餐,于是在近在咫尺的奥特莱斯门前掉头前往。
    汉堡店守着高速出口,因此人流量非常大,原本的柏油停车场不够用,店家又在旁边豁出一块沙土地用来停车。最初,汉堡店内人来人往占满了人,等了一会才找到一个四人座位。
    四个人点了2个套餐外加2个单独的汉堡汉堡量大,味道谈不上惊艳,但突出一个便宜,四个汉堡2份大薯条2杯无限续杯的饮料才25美元!饱餐战饭之后,开始了我们的奥莱血拼之旅。
    奥莱分为三个区域,我们把车停在中间的方形区域,顾客中心很小,在TOMMY附近,只有一个柜台,柜台内的大叔看过我们注册的会员后给了每家一份打折页,在各家店铺出示打折页,店家会在商品的价格之上给页面上的优惠。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就是一家店一家店的刷。攻略上说,3个区域的商户包围着各自的停车场,买完直接扔车上再去逛下一家,最初我们是这样的。后来逛起劲之后,甚至不知不觉步行到了下一个区域,最后派人把车开过去装载刚刚扫的货物。正好赶上周末,奥莱的东西打折打得比较多,我们的收获颇丰,直呼时间不够用。

从最后一个区域出来已经是下午6点,上高速直奔洛杉矶
    到达圣莫妮卡海滩的时候,太阳已经挂在西边的山头。洛杉矶不愧是国际化大都市,汽车一驶入市区,车辆密度顿时增大,这种景象无论是在旧金山和1号公路都没有见识过。好在久居北京的我们见多识广,跟随着车流缓慢前行。
    圣莫妮卡海滩实在是太知名,排队十多分钟才进入停车场,而在场内等车位又等了许久。老高和悦悦不久前到过这里,因此轻车熟路,停好车后直奔阿甘餐厅排号。
    阿甘餐厅位于圣莫妮卡海滩的栈桥上,餐厅前面不远处就是66号终点的路牌。由于餐饮、游乐、购物等设施丰富,傍晚的栈桥上挤满了人,尤其是路牌简直成了明星,游人纷纷上前合影。这时,日头已经落到山下,水面上的反光也逐渐暗淡,海浪很大,戏水的人们纷纷上岸,形成一个一个剪影。旁边的摩天轮已经开启了灯光,栈桥上的艺人们表演更加起劲了。
    桥的尽头是一个不大的平台,平台上有几把长椅,日落之后,海面上风非常大,虽然已经到了南方,但晚上的海风还是吹得人瑟瑟发抖。平台的边缘,许多钓友支着鱼竿钓鱼,但看来收获都不太大。7点40排上的阿甘餐厅,餐厅说大约8点20过来。看看时间差不多,开始往回走。艺人们的表演依然卖力,弹吉他的歌手身穿耶稣的服装,倾情演唱,表演健身的艺人组织起了一群游客跟着跳减肥操,相比之下,旁边搞雕塑和变戏法的就不那么吸引人了。

到达阿甘餐厅,正好赶上店员喊名字。小哥说刚才喊过了,我们没在,这次还是优先喊的我们。感激不已。
    四个人被引到了地下一层,说是地下,是相对于栈桥而言,其实走出门就是沙滩,如果日落之前前来,这里将是观看日落的绝佳位置。一位身材健硕的小伙为我们提供服务,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来到阿甘餐厅当然要品尝不同口味的虾。在电影中,Bubba提到了许多许多种虾的做法,每次看到这里都有尝个遍的冲动,然而水平一般饭量有限,我们还是理智的点了一个四味虾拼盘,一个煎鱼,芝士焗大虾,一个蔬菜沙拉,一个烤虾配米饭。就在我们点餐完毕正在玩弄桌上的摆设的时候,服务员小伙走过了,依然是灿烂的笑容,问我们有什么需要。我们说没有呀,小伙指着刚刚被我们翻看过的桌牌说:如果这个牌子翻到“STOP FORREST STOP”,我就会过来问有什么需求,如果翻到“RUN FORREST RUN”,我就知道这里不需要!于是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桌上的牌牌不仅是装饰作用,还是呼唤服务员的“利器”!
    阿甘餐厅的虾味道不错,但谈不上惊艳,更多的吃的是电影中的情怀。我们在店内拍照,只是拍一些与阿甘有关的小东西,身边的店员却主动摆起了POSE让我们去拍,弄得我们反而不好意思起来。餐厅门前,有一个长椅,椅子前面的地上固定着一双阿甘穿过的大号球鞋,路过的游客纷纷在这里拍照留念。

离开圣莫妮卡海滩,再次开上拥堵的高速。我们对比着北京的拥堵原因,分析可能是赶上了周末郊区出游的返程高峰。晚上10点,我们准时到达洛杉矶国际机场旁边的ALAMO还车点,附近找了一家加油站把油加满,开进还车点,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油表,无误后告诉我们可以了。
    由于悦悦和老高之前到过洛杉矶,已经游览过环球影城,于是我们拖着行李直奔租车大厅,每家各自租了一辆福特福克斯,准备次日在洛杉矶的分头行动。
    酒店就定在离机场不远的LAX Suites,办理入住时候惊喜得发现老板是华人,终于能够顺利地沟通,问了好多问题,老板还贴心地帮我们安排了离得比较近的房间。房间干净整洁,设施很齐备,墙上还挂着一个电加热的暖气,可是我们没有研究出该怎么用。房间的阳台和其他住户是通着的,睡前要把推拉门锁好。关上推拉门,飞机起降的声音降到很小,加之这一天也比较累了,沉沉睡去,噪音并不能影响到睡眠。

干货区:
    1.圣巴巴拉县法院(Santa Barbara Courthouse)后门草坪旁停车位经纬度(34.425074,-119.702745)。
    2.圣巴巴拉教会(Mission Santa Barbara)经纬度(34.437810,-119.713493)。
    3.The Lark中午不营业。经纬度(34.414891,-119.690309)。
    4.卡马里奥奥特莱斯旁IN-N-OUT停车场入口经纬度(34.217057,-119.052060)。
    5.卡马里奥奥特莱斯游客中心经纬度(34.216063,-119.060400)。
    6.圣莫妮卡海滩停车场入口经纬度(34.010373,-118.496600),阿甘餐厅(Bubba Gump Shrimp)就在附近。
    7.洛杉矶国际机场旁边的ALAMO经纬度(33.954902,-118.376551) 。
    8.LAX Suites酒店经纬度(33.926178,-118.378332)。

DAY5:洛杉矶环球影城、雷东多海滩

早上7点,我们收拾好随身物品来到小车前,看到悦悦和老高也准备出门了,大家真是精力充沛得不得了!
    周一早上的洛杉矶,路况果然不是一般的差,就算我们一直走最左快行道,到达环球影城时也已经八点多了。买了最便宜的停车票,无非距离核心景区远一些,其实并没有远多少,途中还经过商业街区在赛百味吃了个早餐,价钱可真不便宜。早上的商业街,开放的商户较少,只有几家快餐店和早起的买小玩具的开放了。沿着商业街走到头,看到了烟雾缭绕下标志性的的环球影城大球。
    大球下好多游客在合影,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员上来帮我们拍了照片,这时候马上上来一个拿单反的工作人员也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并告诉我们出景区时可以选择购买。到达入口,旁边另有一个窗口售卖优先票(Front of Line),一念之差我们没有去买。掏出之前在网上订好的电子票打印版,在入口刷一下条形码就可以进入了。

进入景区便是环球影城的主干道,干道两侧是一些商户,右侧一个电子牌子上显示着每一个区域下一场表演的时间。我们先在主干道上对照着地图逛了一圈,对应了一下方位,发现比想象当中的要小很多,至少上园区的景点到景点之间步行不到15分钟。
    首先被我们盯上的是最新开放的哈利波特区。进入霍格沃茨,街道两旁的房子上全都是积雪,进门左手边有售卖啤酒的酒桶小车,右侧则有一名货车司机在热情地招呼孩子们去跟火车合影。这个区的游客真的不少,摩肩接踵在景区内走走停停。看到前边一个门洞里面正在排队,显示排队时间要60分钟。起初还在犹豫要不要排,后开看一波一波的游客走到了队尾,我们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排队。
    后来证实,用不了60分钟,也就45分钟便排到了,首先进入一个图书室,入口就被关上了,接着书架被打开,所有人被放进了一间密室,密室内一位魔法师施放了一系列的魔法把密室鼓捣得乱七八糟后,游客中的一名小姑娘挺身而出,将密室恢复了正常。接着,密室另一侧的门被打开,游客们鱼贯而出,却发现原来是卖魔法杖的商店!这真的是一个很坑的项目,因为商店本身有能够直接进入的入口不需要排队啊!所以在这里提醒蜂友们:除非你有大把的时间或真的非常想亲眼看看老魔法师“变魔法”,这个项目真的可以跳过了!

有了这个教训,之后我们都先问好了是玩什么的再排队。接下来又排了过山车,以及城堡。
    进入城堡之前,有一位工作人员一波一波放游客进去,进去之后存包,存包后沿着指定路线绕城堡半圈后惊奇地发现:又开始排队,而且这个队伍好缓慢有木有!绕过几个台阶,又绕过一个南瓜架,终于再次进入城堡。
    城堡内,墙上挂的人物肖像在互相吵架,正厅内邓校长在给学生们上一堂生动的魔法课。这里有一个深刻的体会,没有购买优先票的我们,能够在城堡内多逗留一会,多多体会一下城堡的气氛,而不是一溜烟跑到头,坐完4D飞车就跑出来那么快餐,呵呵。终于排到了,坐上4D飞车,跟随哈利骑着扫把来了一次刺激的飞行训练,参与激烈的魁地奇比赛,穿越霍格沃兹,与猛兽和火龙战斗!在完成的时候,霍格沃茨的师生们会列队恭喜胜利归来的冒险者们。单就为了这个4D体验,排那么久的队也值了!
    走出城堡,终于一扫之前那个密室的阴郁,感叹传说中的哈利波特区名不虚传。这时我们注意到,无论是卖魔杖的商店外,还是卖啤酒的小车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些地方优先票可不好使哦!
    看一下时间,水世界的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飞奔过去,正好赶上入场,好在座位足够多,没有被卡在下一轮。早就听说水世界的演员们一个比一个奔放,总会弄得观众一身水,看了一下大门上挂着的牌子“你可能会湿身”,心中暗暗窃喜自己排到了不会湿身的队伍里面。进场后果然座位的颜色有区别,绿色和蓝色,我们坐在了蓝色区域的中后排,最后果然没有湿身。
    水世界的演出出乎意料的好,真正让人体会到了环球影城成熟的特效技术和演员传神的演技。在长达30分钟的演出中,在观众目光所及的这个场景中,没有一个道具是没用的,而初来乍到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不起眼的东西就派上大用场了。关于剧情,是震撼的海盗大战,其余不做过多的透露

如果说看完水世界的表演就已经值回环球影城的门票钱,那接下来的小火车Studio Tour简直是意外的惊喜。
    根据地图找到小火车的入口,下滚梯后就到了小火车排队处。每天下午2点有中文导览,我们时间不够,就跟国际上的游客排到了英文队伍中。没有记时间,因为排队一点不枯燥,每到转弯处,都会看到负责看守大件行李和婴儿车的安保人员随着音乐跳舞助兴,在烈日下,他们依然跳得很起劲。一位胖胖的外国大叔每次接近这两位舞者都会与他们互动,后来这位大叔获得了一串漂亮的挂坠。
    小火车的左侧和右侧都有不同精彩的景色,只是看得清楚与否,如果时间足够,不妨再坐一次,选择另一边。这里优先票是不能用的哦~我们坐在了小车的右边,体会到了非凡的震撼。
    负责给我们解说的是一位长相酷似吴秀波的白发大叔,每一节车厢前面都有显示屏实时播放解说的画面以及解说播放的电影场景。每到一处,他都会对建筑、设施做详细的解说,哪一年哪一部电影在这里取景等等。
    小火车外观看起来平淡无奇,其实暗藏玄机,车轱辘旁边有特殊的装置,到达每一个3D场景时候都会与场景内的轨道锁在一起,车上的人也和现场融为一体。起初不明白为什么要取一个3D眼镜,也不明白为什么车厢板是向上翻的,直到看到金刚和大蜘蛛在森林中的打斗,甚至有几拳几乎要招呼到我们的小车上!
    经历了激烈的震动,终于归于平复,全车人安全地驶出了这个是非之地,刚一出门就惊讶地发现门外扔着一辆报废的我们所坐的同款小火车,车厢顶部严重塌陷,内部还冒出阵阵烟雾,看起来不久前山洞中遭到了严重的伤害,不知道车上的乘客安好否?
    像这样逼真的场景,还有山洪暴发、鲨鱼袭击、地铁塌陷、速激等等,长达40分钟的旅途,让人在时空当中穿梭,体会激情、伤感、惊吓、灾难,刺激而又充实,在回到现实当中,不得不感叹设计者匠心独运,想象力之丰富。

下园区的变形金刚Transformers也是值得一去的厅。
    天虽然很热,但排队的队伍多设置在厅内,因此不会受到太阳的暴晒。变形金刚不用存包,排队时候墙上反复播放着剧情的前瞻,当坐上飞车后,我们进入到一个超大的城市中,几名机械英雄在与坏人搏斗中保护着我们,还不时前来鼓舞一同冒险的人们。
    相比之下,木乃伊区有点不过瘾了,由于人太多,存包区排起了大队,只能等出来一名观众取走包裹,队首的人才能去存包。存包后还要在露天排上许久才能进入木乃伊城堡。好在在排队区域,两名小伙来给大家提问关于木乃伊的问题,抢答的观众能够获得一份小礼物。城堡内有一些有趣的设施,比如墙上一个直径10厘米的洞,把手伸进去会收获惊喜。终于排到,坐上了飞车,将自己紧紧锁好,就开始了挑战。这个飞车骤起骤停,更像是在挑战人体承受能力的极限,相比之下,墙上伸出的僵尸倒不那么可怕了。在飞车骤起的一瞬间,设置在两旁的摄影机拍下了每一个人的表情,出城堡后有一个窗口供人们挑选自己的照片,当然,为了突出主角,店家可以把其他同车人P成僵尸。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放弃了到格里菲斯天文台观看好莱坞牌和到星光大道踩星星,直接驱车前往洛杉矶南部的Torrance与在此工作的友人会面。
    朋友带我们游览了雷东多Redondo海滩,并且品尝了那里一家韩国人开的海鲜大餐Pacific Fish。与Crab House家不同的是,他家的大螃蟹仅仅用白水蒸煮,端上桌子后,服务员会用一把锋利的小刀三两下将螃蟹分割开来。打碎螃蟹壳的工具是一把小木槌,整桌人同时用小锤子敲螃蟹腿,演奏出时有时无的节奏,还是很有意思的。这里的螃蟹保留了原始的鲜美味道,非常值得一尝!
    雷东多海滩与圣莫妮卡形成鲜明的对比,这里非常安静,栈桥的尽头也有几名钓友在钓鱼,也有海鸟低空飞行着,但并没有那么强的商业气息。在海边,有一个低调的海鲜市场,市场边上就有加工海鲜的餐馆。海湾中停满了渔船、游艇,沿海有一些商户都已经打烊,还在开着的,老板也显得漫不经心。太阳落山,气温低了下来,我们借着日落的余晖在这里游走,不知不觉就到了要分别的时候。
    将朋友送回住处,时钟指向了晚9点,距离还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而我们只用了20分钟便开到了ALAMO机场店。加油后还车,并与老高和悦悦胜利会师。
    回酒店时我们尝试着用滴滴打车叫了一辆车,一位胖司机接的我们,其实直行便能到达的路,不知为什么导航设置的绕道高速上,结果还在高速上遭遇了缓行。好在没有耽误太长时间,顺利到达酒店,打车费50元人民币。

至此,结束了我们的1号公路之行。
    次日清晨,我们将搭乘美国西南航空早上飞盐湖城的航班,开启黄石之旅,敬请期待!

干货区:
    1.洛杉矶环球影城停车场有好几个档次,最贵的离景区入口最近,但不经过商业区(商业区有纪念品和快餐店等),便宜的会经过商业区,并没有远多少。
    2.洛杉矶环球影城尽量早到,过了上午10点就会人满为患。水世界座位多,我们没有排队。
    3.最推荐小火车>水世界=哈利波特城堡=变形金刚>木乃伊>哈利波特过山车>哈利波特密室。
    4.雷东多海滩Pacific Fish经纬度(33.838887,-118.39189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8 15:06

引用 加世大周ww 发表于 2016-06-28 15:06:05 的回复:

回复加世大周ww:感谢关注!

2016-06-29 22:24

引用 卤煮小肥肠 的图片:

毯子好出戏。。。是专程带的毯子吗?

2016-10-12 21:07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0-12 21:07:49 的回复:

回复麻辣雞絲:是其他游客自带的毯子,我们当时正冻得浑身发抖呢

2016-10-12 21:11

好巧,我们打算去美西的时间也是6月9日,而且我的行程也是一号公路和黄石,不过是2017年。楼主写的太好了,很有参考价值。正在做功课,有问题会及时请教楼主,多谢帮助!

2016-10-31 09:53

引用 gltest 发表于 2016-10-31 09:53:36 的回复:

回复gltest:好的,有问题请随时私信。

2016-10-31 10:46

你的黄石的链接在哪里?没找到呀,很想拜读

2016-10-31 11:22

引用 gltest 发表于 2016-10-31 11:22:40 的回复:

回复gltest:一直没功夫弄呢

2016-10-31 11:23

楼主视频拍的真棒,用什么剪辑的

2017-02-07 10:25

引用 爱上苏打水 发表于 2017-02-07 10:25:16 的回复:

回复爱上苏打水:这个软件是爱剪辑

2017-02-09 10:49

明年去黄石,留用

2017-07-07 15:24

引用 咸鱼🐟 发表于 2017-07-07 15:24:00 的回复:

明年去黄石,留用

回复咸鱼🐟:如此,我要赶快完善黄石的游记了

2017-07-07 15:25

引用 卤煮小肥肠 发表于 2017-07-07 15:25:11 的回复:

如此,我要赶快完善黄石的游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