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畅游广州:夜游珠江、长隆水上乐园

洁儿 LV.5
2016-06-26 09:04 4297/3
  • 出发时间/2016-06-18

预告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我大学室友闲来无聊,听说我在广州混得不好,想来看看我,顺便寻求点心理安慰。真没想到,这家伙还真来了。这不,好好的一个周末又得去玩了,浪费青春啊!(一脸得意~~~)
好了,废话不多说,先看看我们这两天的行程吧!
时间:2016.6.18-6.19
人物:2人、3人
费用:350左右每人
主要地点:小蛮腰、陈家祠、圣心大教堂、长隆水上乐园

废话先不多说,先上几张美图供大家欣赏哈!!

其实在广州生活了两年,朋友来的时候还真不知道去哪里玩,于是取了几个我之前去过并觉得还不错的地方,正好她也是第一次来广州,我选的地方她都没去过,只有跟着我走的份啦!

第一天:陈家祠、圣心大教堂、夜游珠江

作为一个旅游爱好者,出去玩必少不了查各种攻略。原本我的路线是小蛮腰→陈家祠→上下九(长寿路)→圣心大教堂(一德路)→北京路→夜游珠江,结果天公不作美,上午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让我们寸步难行,于是只好打道回府,在家吃了中饭再出门。所以,我马上改变路线,把行程压缩了,行程改为陈家祠→圣心大教堂(一德路)→北京路→夜游珠江。

哦对了,得先告诉大家,如果想夜游珠江得至少提前一个小时订票哦!我当时是在美团上订的,当时搞活动,双人票7:25的82元,算是很划算的了,因为肯定比当场订贵。游船的时间一般为一个小时,最晚的一班船时间是7:50,不要订太早的,因为毕竟还是夜景好看。

第一站:陈家祠

陈家祠又叫陈家书院,据说是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是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而且还是国家4A级景区呢!不过呢,实话是没什么好看的,里面基本就像一个商场一样,都是卖小礼品的。
开放时间:8:30-17:30(17:00停止售票)
地点:1号线地铁可直达
门票:正价10元

不仅陈家祠里面是个小商场,外面的小卖场也特别多,而且都是手工艺品,如果有收藏嗜好的倒是可以好好逛逛。

这里给大家奉上几张

好啦!买票进去啦!票价10元,虽不贵,但里面没啥景点。

这是一家卖文房四宝的店,感觉很有文艺气息,然而我并不感冒!!!

千万不要以为这有什么好留恋的,只是因为我们到那里看到两个大男人在拍,于是想着也拍了一张,仅此而已。

这里面挺多这种店铺的,基本就是这些小工艺品,讲真,挺贵的,不过小巧精致很不错。但是,不许拍照哦!大家一定要记得,不然还得遭服务员白眼,我也是拍得差不多了才被发现,拍完我就立即闪了!

里面还有一个艺术大师用毛笔往鼻烟壶里绘画,真心好看,可惜不能拍。

这堵墙可以说是我们在陈家祠最喜欢的地方了,因为可以肆无忌惮地拍照,而且貌似拍起来还不错!

怎么样,跳得够高吧!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哈哈!最后每到一景点,我都用这个动作啦!毕竟会的动作太少~~~

我闺蜜哦~~~这样笑起来,真美!

第二站:圣心大教堂

圣心大教堂是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而且它还是天主教在广州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它最特殊的结构就是有两个塔尖,因此它也是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哦。

不过教堂内部的开放时间是8:00-17:30,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接近6点了,所以只能在外面拍几张照片,留以纪念。但是,毕竟我不是第一次去了嘛,所以,里面的图片还是可以提供几张的,不过当时手机拍得不太好,大家将就着看哈!

第三站:夜游珠江

本来我们还想去北京路逛逛的,结果打电话预约珠江夜游时,客服说要提前20分钟去兑票,害得我们只得赶紧坐车去天字码头候着。其实,真没那个必要,因为圣心大教堂离天字码头可近了,走路也就十多分钟,我们坐车到那边足足等了40分钟,真挺傻的!

一般是提前10分钟上船员,船上会提供水和厕所,所以大家不必急着找厕所。

上船的时候天还有点亮,可船一开动,天立马暗了下来。心想,订的这个时间还是很不错的,既不会太晚,又不会太早,重点是能看到夜景,哈哈!

对了,你们订票的时候会有分几层的,越往上的越贵,一般也就两层,有些还有提供自助餐,票价贵一倍,所以你们自己看着来。我呢,不想在大风里吃东西,所以还从没在船上吃过牛排呢!不过就算你订下层的,也是可以随意走的,只是走到顶楼没位置坐而已。

比起白天,我更喜欢晚上看小蛮腰,这时的它显得更性感,更迷人,除了不断具有变色龙的功能以外,这种直上云霄的感觉也非常壮观。

这是非常出名的猎德大桥,之前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里面就有很多这个桥的场景。

哈哈~~~快叫我托塔天王

好啦!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因为当天是吃了中餐才走的,所以基本没用钱,只吃了广州辉记的肠粉。对了,大家来广州一定要吃银记和辉记的肠粉哦!百年老店来的,味道爽滑可口~~~

第二天:长隆水上乐园

必备物品:毛巾、泳衣、拖鞋、防水袋、防晒霜

价格:当天订220,提前一天订票是165元(包括夜场)

地点:3号线汉溪长隆,到了那里听说有观光车直达,不过我们没看到,直接走过去的,也不是太远,大概就15分钟。去到那里往人多的方向走就对了。
时间:9:30-21:00
适宜人群:一般项目都适合1米4以上的人玩,不过小孩子去的话可以玩亲子的项目,还有宝贝水城

来长隆前特意查了攻略,说不能带吃的,而且里面吃的超级贵。所以我们就准备了一些巧克力和士力架,早上还吃得特别多,想着顶一天得了。一到门口,查得还真挺严的,让打开包查,不过我们把巧克力都塞口袋里了,所以顺利过检查,大家也可以学着哦!!!当然啦,在里面吃才是最爽的,一份饭58,堪比吃一份西餐!!!

走路去水上乐园会路过欢乐世界~~~

进门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换泳衣,所以需要一个柜子,租金是30元,押金20,它还会送你一个装零钱的塑料筒,挂脖子上防水的。我们3个人就租了一个柜子,挺大的,一个大书包放进去还有剩余。
对了,大家记得先去储物柜那里拿一份导览图,比较方便。

这是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叫大蟒蛇~~还不错

基本上每玩一个项目,都要爬很高,除了累得半死以外,唯一的好处就是能俯拍长隆全景!这张不好看,下面的好看些~

这个是造浪池,好美的!里面分为深水区和浅水区,我不会游泳所以只在浅水区玩,白天有节目可以看,不过晚上的节目更high,所以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

想起这个就好痛苦,因为我们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人还是辣么多,所以果断放弃,去玩了不不那么刺激却人少的红色区。没啥感觉,不过冲到最底部时,要小心呛水哦!如果有空余时间,可以下午晚点再过来,人就会少了!

在这里会很呛水,而且在这里拍照能把丑照尽收眼底。本来拍了几张,但是他们用吃的讨好我,让我不要上传,所以我被理所当然地收买了。然而,该发的还是得发~~~

这就是红色区啦,不长,也不惊险~

这个喷射滑道很好玩,我们玩了两遍,很刺激,三个人坐一个气垫。

这个垂直极限很恐怖很恐怖,之前在《极限挑战》里看到小猪滑,当时还笑哈哈的,结果我一上去其实真有点抖的呢!这也是唯一一个我没睁开眼的项目。我玩的上黄色的哦,最恐怖的!

路过造浪池的时候发生有人在表演空中飞人~~~都是歪国人哦!

这个也是很不错的,叫超级大喇叭,上去之后也有一段失重区,不过时间太短了,就几十秒而已。不过这里有拍照的,照片40元一张。

急驰竞赛本来我是不想玩的,看起来跟垂直极限一样,只是这个是趴着的,最后被同伴拉上去了。在上面的时候特意问了救生员,这个是20米的高度,当时就有点胆怯,因为毕竟是脑袋在下面嘛!可是,我竟然滑下来了,而且是睁着眼的,我觉得我又突破了自己的一道心理防线!哈哈~~~~其实,没有想像的恐怖呢!

项目都玩完了,离夜场晚会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在附近的温水池玩起了水,还别说,差点把我这个旱鸭子淹死,结果旁边还有各种高手在那里仰泳,气死人了。于是我发誓,今年一定要学会游泳!哼哼,有什么了不起

不过不得不说,长隆的安全措施做的很好,哪里都有救生员,赞一个!

夜场节目来啦!这可是长隆的重头戏呢,全部的演员都是外国人,还能看到穿比基尼的兔女郎,还有空中飞人,帅呆了,酷毙了!

唯一遗憾的是,全程在水中,不适合拍照啊!!!

虽然夜场没有音乐,但是场面真的很震撼、很high,一直跟着台上的人在吼、尖叫、洒水花,前面的大屏幕还不时地会扫到你,有演唱会的即视感。

还有,给大家提供一张长隆食物价目表

第二天的就惨了,喉咙哑了。所以奉劝大家:经期慎去、身体不适慎去、恐高者慎去……
晚场一结束,我们就飞一般地去浴室洗澡换衣,因为即将闭馆,浴室人超级多。哦对了,记得多拿几个袋子哦,可以用来装湿衣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7 10:0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7 13:25

引用 不见不散gary 发表于 2016-06-27 13:25:51 的回复:

回复不见不散gary:对啊,记下来,闲下来时翻来看看,很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