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看世界的感觉—— Saipan塞班岛九天八晚,随性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28

基础准备—机票、住宿、地接、行程安排、行李

时间:2016.1.28-2016.2.6            形式:蜜月游、纯自助游
机票:去哪儿网预定,价格相对携程要便宜点。全程韩亚航空。总价:9236RMB
去程——北京首尔   OZ332   10:50-13:45,停留6.5小时,首尔到塞班 OZ625  20:10-01:30(+1)
返程——塞班到首尔  OZ628    03:50-07:40,停留7.5小时,首尔北京 15:15-16:25
不建议乘坐济州航空,虽然便宜,但还需要办理韩国的签证。当然,不嫌麻烦的话可以考虑。
住宿
总共住宿8晚,包括落地那一晚,不含最后一晚。
为了多体验不同酒店,同时兼顾经济考虑,八晚安排如下:
1.28-2.1四晚  花蜜酒店大床房。 90刀/晚,共260刀,约RMB2340。花蜜属于经济型酒店,位置很好,位于商业街上,离海滩不远,各种方便。
2.1-2.3  两晚  悦泰酒店。蚂蜂窝预定 共RMB3127。双床拼的大床,悦泰似乎没有大床房,性价比很高的度假村式酒店,游泳池,全部海景房,有阳台,沙滩最棒。
2.3-2.5  两晚  马里亚纳度假村。蚂蜂窝预定 共2251。海景房,一个大床一个小床,应该可以住三人。马里亚纳房型很多,我们选择的依然是海景房,因为实在是想看海。位置远,租车最好,很安静,房间很大,有阳台,离海更近,晚上特别安静。
八天住宿共花费约7800。

如果你不想玩这么久,可以选择各种机票+酒店套餐,蚂蜂窝途牛之类的很多。套餐的优势是便宜,有6天5晚的,套餐8000多,北京直飞五小时到,省时间,住宿都在悦泰。劣势是玩的时间有点紧,不适合想慢节奏享受型的,我们八天都觉得没有玩够的说,蜜月的话十天假期还是都来享受吧,哈哈。

地接
地接一定要找的。塞班地接很多,个人觉得比较有名的几个地接应该都OK。
通过地接可以先了解各种项目都是怎么玩,价格是多少,以便确实是否要玩。
Tips:因为都是按照项目收费,所以走之前只要联络好地接接机即可,后续想玩什么项目可以随时定第二天的安排,很灵活。
可以在走之前加一些地接的微信QQ群之类的,便于了解一些有用的信息。

行李
必需行李——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预定单、美元、泳衣、泳镜、纱巾/防晒服、凉拖、墨镜、相机、隐形眼镜、大檐帽子
补充行李——Gopro、自拍杆、转换头、插线板、Iphone读卡器
A.为什么隐形眼镜是必须品?因为拖伞的时候,不让带框架上去,so如果没有带隐形,在高空真的太影响欣赏军舰岛美景啦!近视的亲们切记哦
B.塞班是两孔插头,如果你只充手机和相机可以不用带转换插头,但是酒店一般也就一两个插孔,相机、手机各种电子设备的话,还是建议淘宝一个转换插头,两孔转换成三孔,之后用插线板,万事大吉,完全不用有顾虑了。
C.吹风机不建议带,仿佛电压不一致,所以我的吹风带去风特别特别小,可以不带用酒店的。
D.Gopro真的是太实用了,因为可录像可照相,且是广角,适合拍风景。录像功能太棒了,开小飞机时、拖伞时、潜水时,都可以用它来录像,回来整理照片你就会发现,视频远比照片更有纪念意义。淘宝可租,搜索海岛窝,很便宜。
E.Iphone读卡器是我新发现的一个好东西,当时出去玩的时候还没买,就是一个读卡器,把相机SD卡插到读卡器然后插到iphone上,就可以把卡里照片导入,太适合旅游发朋友圈用,实用!淘宝搜Iphone 读卡器。

行程安排
塞班可以玩的项目很多很多,所以有必要做一个取舍。比如:跳伞很刺激,但是很贵,我们就没有选择。
之前从蚂蜂窝一个攻略上看到的这种表,自己也制作了一个下面这种表格,把想玩的项目安排到每天。
当然,实际上肯定会随时调整的,但是这样看着不容易遗忘什么。
有一些项目的体验好坏与天气有很大关系,可以随时调整顺序。比如夕阳游轮晚宴、中部游、军舰岛,都是需要无云的好天气。
幸运的是,我们就是第一天和某一个换酒店的那天天气不太好,没有造成大影响,算很幸运啦。

View of Saipan ❀

先放几张照片,来个整体感受吧

Day1—抵达塞班,尽情呼吸❤

睡足了一上午的觉,下午就到海边踏浪踩沙滩,看夕阳,在街道上闲逛,惬意地熟悉着这个美丽的小岛。
住宿:花蜜酒店

最适合闲逛的莫过于悦泰门前的麦克海滩啦,沙滩细腻,位置优越,适合看夕阳。

当天天气比较阴,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但是几天都走过了之后觉得我们很幸运,不够美丽的天气要么在我们刚刚到的时候,要么在我们换酒店没有玩耍的时候,哈哈

这么酷的运动 ! 好想体验。

Day2—南部游,初识她的美❤

跟随地接小哥,一辆越野车向南出发,早起开启南部游,开始探寻她的美丽。
南部游路线: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拉德海滩-禁断岛-坦克海滩。
用时:半天
锵锵锵,出发啦!!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
大教堂于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建立,是塞班岛居民们的精神支柱,保存完好的西班牙风格建筑与塞班岛美丽的自然环境完美融合。

拉德海滩
浪很大很大,海浪拍打的声音让人感受到自然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可以看到,这里的沙滩很多石头,不是很细腻那种嗒,但是也和大大的海浪浑然天成,相得益彰。

禁断岛
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在古代,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当时的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并把他带到禁断岛上,砍掉他的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祈求上天降雨。后一传教士到达这里,废止了这个制度,因得名Forbidden Island.
值得一提的是,徒步走过下面的路,可以到达禁断岛脚下,那里可以肤浅,据说别有一番风味。这个项目地接那里都有,叫做禁断岛徒步。我们没有去,推荐有体力,爱探险的朋友去试试,风景应该很棒,而且人少。

坦克海滩
因海底有二战时沉没的坦克,因此觉坦克海滩。
这里是塞班唯一一处有星星沙的海滩,是星星形状哦。很小很小,我们看到了但是木有拍出来皂片~~
想要做纪念的话,很多商店有卖小瓶子的星星沙,千万不要自己带沙滩的走,离境时海关不会放过你,哈哈~

下午,跟随美人鱼号潜水艇探寻海底。
用时:一小时左右。
全程是广播讲解。
tips:
1:尽量早进入潜水艇,选择位置。到的晚很可能没有位置而跟其他人公用一个窗口。
2、两人的话,建议两侧各坐一人,因为鱼群不一定在哪边,哪里鱼多去哪侧看,随时调整。
3、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可能并不会选择这个项目,价格贵,最重要的是真真的适合老人和孩子,年轻人还是深潜去吧,啦啦啦~~

坐这种小船到远离海岸的地方,然后进入潜水艇。

越往深处走,海水颜色越深。
还原看到此图此景,当时的我一直开心地跟老公感叹着,怎么这么蓝,怎么这么蓝,哈哈

里面是介样子滴(图片来自网络,就是让大家了解下里面构造)

潜水艇头部操作处,感觉驾驶它也是不简单。

这就是潜水艇啦~

自己拍的不好啦,网上找的图,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滴~

这是自己拍的,二战残骸。

结束了潜水艇项目,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出来跟遇到的小伙伴一同晚餐。

地接给推荐的中国餐馆,忘记名字啦。主要就是来吃椰子蟹,左下角这个东西啦。
椰子蟹(学名:Birgus latro)是一种寄居蟹,能长到1米长,不仅是最大的陆生蟹类,也是最大的陆生节肢动物。体型硕大,体重最高可达6千克,椰子蟹的外壳坚硬,有两只强壮有力的巨螯,是爬树高手,尤其善于攀爬笔直的椰子树,因为它们可以用强壮的双螯剥开坚硬的椰子壳,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而得名。椰子蟹生活于海边附近的热带树林中,繁殖季节回到海里,其幼体在海水中变态成长。椰子蟹居住的地区,在整个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海域。

Day3—抹不去的记忆,多彩军舰岛❤

只管享受满眼的蓝色,只管尽情穿着美美的泳衣去拍皂品!
拖伞、香蕉船、浮潜、深潜、海底漫步、海底摩托……尽管玩就是啦,哈哈
tips:
1.一定一定做好防晒,尽量勤涂防晒霜,不然真的会晒伤,老公后背晒得很严重,耳朵都脱皮了~~~~(>_<)~~~~
2、早点上岛,人少,多享受美好时光。
3、衣服颜色能多鲜艳就多鲜艳吧,拍照才好看。
4、拍照远离人群,往远处走走,处处是风景。

晚饭后,偶遇哈发代酒店酒店表演,免费观看,具体表演时间不记得了。
先是在大堂表演,后转到室外有火把等表演。当地土人的舞蹈,值得一看哦,气氛很嗨,结束后还很友好让大家合影。

土人的图腾

鸡蛋花飘在水里,也是一种装饰。

Day4—酷炫小飞机,游轮赏夕阳❤

由花蜜换到悦泰酒店,海景房,每个房间一个小阳台,惬意。

自驾小飞机
下午粗发开小飞机,在高空看这片海更美丽。自己开很刺激哟,忽高忽低,急左急右,不要平稳的开,放心大胆自己去操作,飞行员可以同时操作的,会随时纠正你的胡来,哈哈,很安全。

小飞机真的很小哦~

夕阳游轮晚宴
我对晚宴没多大兴趣,关键是在大海中间看夕阳,是一种想想就让人兴奋的体验。
海上的夕阳真的很美很壮观。
Tips:
1参加这个项目,一定要赶在晴朗的天气,多云的话就改一天吧,不然看不到美丽的夕阳,也没什么意义。
2多参与互动吧,气氛很重要,放开玩
3不要先奔着自助餐去,拿一罐饮料就去拍皂片吧,等着夕阳完全落下去,拍完照片再去填饱肚子,时间很充裕。
4船上风很大,可以带个披肩
5我们离开后,听说有海钓游轮看夕阳,多一个海钓,可以关注哦。

Day5—登高看风景,体验中部游❤

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传说喝了这里的水,可以生儿子,又有另一个版本说是生双胞胎,哈哈,我是喝了一小口。

因为水源的关系,这里的植物真的长得超级高,特别水润,你看那树根向下生长,裸露在外面,但上面枝繁叶茂,感觉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鳄鱼头海滩,有木有很像鳄鱼?
前面那块蛋糕石,如果遇到浪大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再去拍照啦,安全第一。

超大的大椰子,很棒!一定要尝试哦

土人制作的一种甜甜糯糯的东东,不记得名字了,特别合我口味。

沙堡秀
沙堡秀是拉斯维加斯风格的秀,主要是魔术和歌舞,适合晚上没什么事情了去放松下。和观众互动比较多,比较精彩,中间魔术变出了一只白虎哦,还蛮震撼,没有看过类似的秀推荐,去过的话就没什么必要了。
全程禁止拍照哒,所以没什么照片啦~~

Day6—爱上塞班的星空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美国纪念公园逛了逛。绿绿的景色适合拍照。
关于塞班岛的纪录片很不错,比较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塞班岛的历史。

逛过了纪念公园,我们换到了马里亚纳酒店。这里与地处市中心的悦泰感受完全不同。

于我而言,似乎更喜欢这里,因为它远离人群,格外安静,有着大大的高尔夫球场,房间不远处就是大海,比悦泰离海更近。因为安静,晚上能够伴着海浪声入眠,那海浪声在我回到北京后,躺在家里的床上仿佛还能够听到,甚是怀念。

我爱看星空。夜晚,老公带着三脚架和相机,我带着毯子,出去享受梦幻的星空。
我仍然记得那种感受:
平躺在空旷的高尔夫球场上,黑漆漆的夜空中,缀满了星星,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美妙的星空,眼目范围内全部都是星星点点,壮阔,惊叹,以至于有点晕晕的,因为真的没有见过如此美妙的夜空。

这一晚,就伴着海浪声和脑海中留下的星空惬意地睡去了。

Day7—与心爱的大黄蜂为伴,自在驰骋❤

因为变形金刚的原因,最爱萌萌的Bumblebee,因此来之前就决定一定要租一辆大黄蜂开,想想就开心!

这是前一天晚上取车时候的大黄蜂,天黑还没有仔细看清楚她。

这一天,就是开着心爱的车出去兜风,处处是景,心情不能更好啦!

鸟岛,是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
我们早早赶到这里,等待日出。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但是等到太阳最后跳出海平面的刹那,心里都在欢呼。
当天多云,我们也担心云层太厚看不到太阳,一些等着的小伙伴也提前离开了,现在觉得替他们可惜。

看完日出,回去补觉。11点左右出门,欣赏了白天的鸟岛。

WING BEACH
离玛丽安娜酒店不远,沙滩都是礁石,一个人都木有,胜在清净。

宝宝海滩
随后发现一处小众海滩——Pao Pao Beach 中文叫做宝宝海滩,萌萌哒
可能知道的人不多,而且需要从植物从中走过,比较难走,所以海里只有四五个老外,独享这片海,好爽。

捡到两个小珊瑚,老公卖萌啦,哈哈

Day8—再登军舰岛

最后一天了,基本想玩的各种项目都玩了。因为还是心念着军舰岛的美景,所以选择最后再去一次军舰岛,不玩项目,就到处拍拍照,闲逛逛,把美景都装进眼睛里。

特别篇—穿着婚纱满岛跑❤

因为是蜜月,而且婚纱照之前在北京拍的,所以想着带着婚纱来,也自己动手拍点不一样的婚纱照。
并没有很麻烦哦,一个不大的箱子就OK拉。

补充的各种实用小建议❤

现在回想起来,根据亲身体验,有一些小建议给要去的蜂友们哦,应该有帮助哒。
1、最后一晚住宿
因为返程机票都是凌晨,所以最后一天可以不住,当然有孩子老人除外,我们是2月5号下午两点退房后,行李放在地接那儿,晚上在悦泰前的海滩长椅吹海风,到晚上12点多前往机场。去机场尽量早一点,因为有长椅可以躺着睡觉,去晚了就木有啦。
整个行程,最爱马里亚纳酒店,如果你喜欢静静的感受、喜欢大片的绿色、喜欢看星星,那就去住上两晚吧。
2、租车
可以选择地接家,可以选择专门的租车公司,比较有名的是QQ租车、丽丽姐家租车。最好是租车日期确定,然后走之前就提前预定好,以防最爱的车到时候没有哦。比如我们就一心要租大黄蜂,提前跟地接预定好了。
3、吃饭
我们对吃没有太多讲究,况且各种游记对吃的也都介绍的比较详细。就推荐一家小众的吧,Century Hotel,是当地人吃饭的地方,量大的不得了,性价比很高,我们去吃了两次,真心好吃哦!
向日葵门口的便当也很推荐,很便宜,适合买回来坐在酒店阳台看夕阳的时候吃。
4、服装
不管男女生,颜色越鲜艳越好,那种大好的天气,鲜艳的衣服真的特别好看,不要怕鲜艳,不然回来看照片会后悔。
情侣可买一套情侣装,女生长裙最好,泳衣也要鲜艳颜色。注意不同景色不要配同色衣服。
对啦,记得去之前买一些海边风的手镯耳环头饰之类的,进行搭配哦。
如果刚好遇上姨妈期,不用害怕,淘宝搜卫生棉条,用这个可以下海哦。
5、防晒
黄色瓶子安耐晒涂脸,首都机场买。香蕉船涂身上,到达塞班后第一天上午就去买。
防晒一定要勤涂抹,尤其是军舰岛那天,浮潜时要每隔两小时补一次,不然真的会晒伤,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哦。
6、安检
香蕉船没有用完的话,回程时过安检是不会让带回的哦,我的香蕉船就被扣下了,所以,使劲用吧,哈哈。
就想到这些啦,再想到什么再来补充吧!

五个月后才提笔写这篇游记,回忆起来已经有些费力,但好歹还是写下来了,留给日后一个回忆。
一边写,一遍回顾这一趟难忘的旅程,很多景色很多细节又从记忆中跳跃出来,真的美好。
如果你去了,相信你也会爱上这个美丽地方。
I miss her,I miss Saipan.
And wish u a wonderful trip in Saipan!

真心不错呀,真心不错呀,景色很好哦

2016-06-26 12:19

引用 半夏微凉 的图片:

我特喜欢鸡蛋花 可惜在北方没见过真的

2016-06-27 15:43

好美~

2016-06-27 15: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7 15:43:16 的回复:

我特喜欢鸡蛋花 可惜在北方没见过真的

回复鹿妹儿:我之前也木有见过,哈哈哈,北方的娃对花花草草总是很向往

2016-06-27 19:2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7 15:46:19 的回复:

好美~

回复鹿妹儿:

2016-06-27 19:28

— Saipan塞班岛九天八晚,

2016-10-26 16:08

引用 半夏微凉 的图片:

太阳好大  基本都晒伤

2016-11-05 20:41

我們去塞班島地接也是找的台灣胖哥價格比其他的地接便宜5~10美金!!推存胖哥微信12172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