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郎第二篇章------《启程》

第一天行程:夏珠林寺----卡若拉冰川----乃钦康桑神山----斯米拉神山----日喀则
   说是第二篇章,其实才基本是本次阿里游记的第一篇。想过很多次怎么写,从一开始的以时间为基点,然后有考虑山,湖,寺庙篇章为基点,又或者是。。。考虑过很多种介绍手法。后来为了使得整篇文字不太过于文本式景点介绍,所以还是按照时间顺序来吧,虽然可能会导致变成流水账。那么就开始我们阿里行第一天行程。

第一天出发比预计晚了三个小时,本计划10点出发,最后因为三哥“办事不利”,边防证没有及时办下来,导致我们一直拖到快一点才出发。(说到阿里行,边防证是必需品,这个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办,嫌麻烦也可以到拉萨找旅行社或者拼车司机代办。一车人尽量能办到一张单子上方便后期使用,没有边防证基本出了日喀则就准备被逮了)一路驱车,第一天目的地是日喀则,虽有限速,但整体时间还算轻松。我们在前往羊湖的路上,三哥提议中间穿插去一趟夏珠林寺, 这里供奉着一尊千年存留至今的女肉身像——吉祥天姆。

夏珠林寺

夏珠林寺夏珠林寺

这个寺庙最为神奇的地方是,它在西藏这个有着千百座寺庙的地方,算是不太起眼的。但是,它却供奉着号称十大西藏未解之谜的千年存留至今的女肉身像——吉祥天姆。关于吉祥天姆的传说我就不套用百度去一一解说,有兴趣的可以度娘查实一下。但关于如次传奇充满神话色彩的肉身像安放在这个看似普通的寺庙,没有受到过多的专人保护,足可见当地对于信仰的专注和尊重。而她就随化于她12岁的肉身,坐立前年,安稳坐在拉萨河边的小寺庙里的山巅,静看于世,守卫保护所信仰爱戴她人人民。

第一张合影----摄于夏珠林寺第一张合影----摄于夏珠林寺

离开夏珠林寺,我们继续前往羊湖。羊湖本名羊卓雍措, 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它算是离拉萨最近的自然景区,距离70多公里处。看似不太遥远,但考虑拉萨的限速以及最高观景台在4900米海拔,而拉萨也就3600米海拔,翻爬1000多米海拔的悬崖路段,因此到达的时间其实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快。羊卓雍措相对来说可能是所有景区里最不神秘的了吧。因为基本去西藏主要景点或者地方的,这里都是必经之路,所以对于大部分来过西藏的,基本都见过羊湖。而我去年来考察拉萨酒店时候,羊湖也是我唯一去的自然景区,因此这次并没有太多的期待。

羊卓雍措羊卓雍措

大姐和二姐拍摄sonny angle大姐和二姐拍摄sonny angle

老五在拍摄老五在拍摄

这次到羊湖的天气其实并不好,一半阴天,而且云朵成片不立体。据说附近的山头都在下雪。因此拍照的效果并不是太好。再加上摄影大师大姐相机里的照片还没导出来,所以就没办法在此跟大家分享当天的羊湖景色。

羊卓雍措山腰拍摄羊卓雍措山腰拍摄

由于是第一天的行程,我们五人的小团队刚见面第二天,虽然我们很快的就打破尴尬,甚至基本从开始就没有过尴尬,但是我们对彼此的认识还不是太多。当其他四人发现我带了很多拍摄道具(各式各样娃娃)之后,大家都疯狂的开始迷恋起拍道具的节奏。

哪吒大闹羊卓雍措哪吒大闹羊卓雍措

对于娃娃的摆拍,后面的9天生活各式各样,后期会一一分享给大家。而对于羊湖,其实我还是要替他解释两句。在这形容的不多,绝对不是因为它不美,而是因为去年我已经见过,想当初第一次在观景台看见羊湖,激动的我差点高反。而从观景台的4900米海拔,到湖边4400米海拔,不同的角度以及不同的高原感受,给从身心到肉体的不同种享受和煎熬,如果想加速体验高反的,还可以在湖边蹦跶几下跳跃,相信晚上的睡眠会更加酸爽。

羊湖拍摄完毕,我们继续前行。下一站是电影《红河谷》取景地——乃钦康桑神山。在前往神山的路上会有村庄,如果对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村庄可以体验圣湖的鱼,味道相当鲜美,不过鱼刺较多,价格也不匪。而且对于藏民来说,圣湖的鱼是不会去吃的,这些加工鱼的大部分是四川人。

当然了,请原谅我盗用去年吃鱼的照片,因为今年没去,还得赶往日喀则

继续我们的行程。到达我们的第三站----------乃钦康桑神山

红河谷拍摄地红河谷拍摄地

说实话,这一站略有遗憾。一是因为这个拍摄点有很多西藏居民在那收费,凡是拍照的都要钱,所以导致我们直接匆忙的瞟了一眼就过了这个站点。第二随时因为,当时。。。太困了,我是睡了过去。所以就盗用去年到这的图来打发一下各位。由此也特别怀念一下去年带我到这的牛逼朱哥,拍照不仅不要钱,藏民还端出甜茶让我缓解高反。而这作为此行第一个5000米的海拔,对于刚到西藏的人来说,还是有点挑战。

过了乃钦康桑神山之后,沿路的行车就开始稀少了,毕竟很多人的目的终点基本在羊湖就结束开始返程了。沿路前往日喀则路上的车辆掰着指头都可以数清楚。而对于刚才还在悬崖边上抢车位,避来车的公路道来说,似乎略显寂寞了许多。好在我们五个还是有说有笑。一转眼我们就到了第四站---------斯米拉神山

斯米拉神山斯米拉神山

斯米拉神山的经幡很壮观,而且由于在垭口,风很大,经幡飘起来很是美丽。我和大姐,二姐,老五一起将我们在拉萨买的经幡,此行的第一个经幡,挂在了斯米拉神山,祈祷我们此行的顺利,以及未来日子的祝福与安康。当然了,这里也少不了有着生意头脑的藏民,从头追到尾的询问是否需要经幡,以致到后面发现我们有经饭后开始变成讨要吃的。

剩下的路程,基本就是在赶往日喀则的路上。其中有一条路非常笔直,而且车辆稀少,三哥就把车停在路边带着我们拍公路照,以下分享几张成功的。和不怎么成功的。

成功---飞翔的三哥成功---飞翔的三哥

成功----啊撸更成功----啊撸更

成功----街舞小王子成功----街舞小王子

成功----找死青年不成功----找死青年

成功----疯一般女子不成功----疯一般女子

我们就这么沿路半玩半赶的驱车前往第一站目的地日喀则。中间还途径了江孜县,这里还是有两个比较著名的特点。一个是江孜古堡,百年前抗英的烈士已经化为白骨,而如今鲜血的遗迹以及无用的炮台却铭记着多年的伤悲。看着古堡恢弘却略显寂寞的驻立山头,不由为双手搭起高墙的古人为之酣然。还有一个就是白居寺了,他是一座藏传佛教萨迦派、夏鲁派、格鲁派共存的寺院,由于时间过晚,我们并没有过多停留,随拍两张照就继续赶路。

江孜古堡江孜古堡

在即将天黑之时,我们赶到日喀则, 日喀则建城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是后藏曾经的政教中心,也是历代班禅的驻锡之地。休憩一晚,第二天我们将前往世界最高峰探索。而我们的第二篇章及第一天旅行暂告一段落。因为其实只有半天,而且景点不算神秘,写的略显枯燥,希望在后面的记录游记中能有所改进。欢迎各位有兴趣可继续收看。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7 18:2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7 20:58

引用 某某小屋ing 发表于 2016-06-27 20:58:58 的回复:

回复某某小屋ing:回来看照片来回忆,因为时间也不久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