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两日杭州游:西溪湿地,九溪烟树,有味道的烟雨江南

灰仓鼠 (上海) LV.1
2016-06-26 10:19 248/1

领导问,这周双休日我去杭州,有想一起去的吗?
杭州是个好地方,春天去最好了,果断跟上
周五下班出发,居然出发前来大姨妈,还好准备工作都齐全。扯远了,回到正题,我们一行4人5点半出发从上海杭州啦。
一路还蛮畅通,8点到了收费口,路上买了粽子玉米豆腐干垫垫肚子,等到了杭州再好好吃一顿。

订的瑞居酒店,离西湖非常近,就十几分钟路程。放好东西后,到西湖边吃饭。巧的是,一年多前上个公司也是部门活动来杭州,回去前在西湖边吃的饭,这次居然也是在这家,叫酒旗风饭店,好巧,里面装潢也没变。

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蜜糖藕,叫花鸡,杭帮菜,很正宗 。

吃饱了去西湖边晃晃,有一点点小雨,天气非常舒适,一路嘻嘻哈哈绕着西湖晃到了11点才回酒店。

订的是大床房,因为是新开的酒店,所以比较便宜,328元一个晚上 。

床挺舒服的。
8点,到下面吃早餐,一个个小隔间。

品种以中式为主,西式的就面包果酱,中式虽然品种不多,但做得很好,每个品种都很入味精致,特别是米线,特别好吃 。

右边的小隔间有大窗,外面全是植物,淅淅沥沥的小雨,时停时下 。

在小雨中的杭州非常赞,西湖边有层薄薄的烟雾水汽,特别有烟雨江南的味道,难怪有“晴湖不如雨湖”的说法,真的特别特别有味道
早上出发去灵隐寺,杭州的交通确实有些令人头痛,堵。

到处绿化都非常非常好,入口买票,30元。

11点半左右到里面吃的素面
罗汉索面,番茄什锦素面,都是二十几元,味道不错。

小雨下下停停,烟雨江南 。

下午,出发去西溪湿地。
租了一个小船,100元每小时,我们就这样晃晃悠悠飘荡了4个多小时,吃吃瓜子喝喝茶聊聊天,非常非常悠闲,船上的茶水和瓜子是100元。船家一路很热情介绍杭州和湿地,长了不少见识。

到了一个叫秋雪庵的景点,船家放我们下去看看。

船家说这个摸了会带来好运,名字忘记了,我给它们取名叫“好运球”,还带了些回上海,带回好运哈哈,里面的植物种类非常多,还有一种小水鸟,读音叫“PT”,两个中文字非常难写,小水鸟很可爱,经常在水上出现

就这样一直晃晃悠悠到了4点半,有一度在船上快睡着了,下了船,到了慢生活休闲街吃饭。

鱼头豆腐汤,素什锦,白米虾,油焖笋,店里一共就两桌人。

吃饱了街上转转,大部分都关门了,不做晚上生意。

买了青团,好正宗,完全是艾草的味道,里面的豆沙馅也是农家自己做的,一粒粒豆子磨出来的,完全不甜腻

晃到了天黑就回酒店了,他们三个开始斗地主,本人不会,在旁边计分,到了11点,到酒店边上一个挺热闹的地方吃宵夜 。

这里有名的炒饼,吃完12点回去睡觉啦。

一觉醒来已经8点了,睡得很舒服,理好东西,退了房,吃完早餐出发去龙井村。
路过西湖,领导说你们到白天的西湖边转一圈吧。这天是阴天,不下雨,明显感觉缺少了一种味道,天气好人也多起来了。

堵了一个多小时,到11点左右到了龙井村,有个同事在这里有认识的人,领导在这里买茶叶。
店主很热情,又是泡茶又是送瓜子花生的,领导买了3千元左右的茶叶
出来后去觅食午饭
路边的草莓摊,味道不错

层层叠叠的梯田。

在梯田边上找了一家,80元一位,四个人是五个菜,不能点,是配好的
糖醋鱼,炒茄子,炒豆角,腊肉豆干,草鸡汤。

龙井村几乎家家都在那里炒茶

龙井村出去就是九溪烟树的入口 。

走了一个小时左右,到了九溪烟树最著名的景点,简直就是小九寨沟 。

开始往回走,5点又回到了龙井村,开始回上海啦,7点到家,领导把我们一个个送回去 。

非常值得再多来几次,好赞的城市氛围,除了交通,别的一切都特别美,江南的美。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