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云南的艳阳里感受一年四季。

毛喵喵 (沈阳) LV.3

D7:玉几岛,双廊大理古镇
D8:大理:崇圣寺-古镇
D9:昆明沈阳
由于机票时间问题,看起来虽然有9天时间,但实际游玩时间就7天。昆明作为中转站就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景点肯定是没时间去的了。而且,看了几乎所有往返的机票,只有昆明-西双版纳西双版纳-丽江这个线路是最便宜的,所以,只好这样走。个人觉得,最好是最后一站去西双版纳,因为可以带些水果回来!【吃货的本性不解释(¯﹃¯)

D1:昆明

沈阳-昆明10:00-16:35(4人2964元)
机场来回打车(175元)
昆明-西双版纳(4人1004元)
买的机票不是早班机,到昆明的时间有点晚了,而且因为经停之后再上飞机,一位已经上了飞机的大叔不飞了,要下机,所以我们全体只好陪着他下了飞机又再上来,这样一折腾又晚了半个小时。当天晚上10点还要飞西双版纳。托运完行李之后是下午5点半左右,想着还是有几个小时的时间的,在机场干坐着实在浪费,就决定去金马碧鸡坊逛逛,也算是昆明市的地标建筑了。在机场出租车乘降站打的车,司机给我们的印象很不好,因为之前在网上查过价格,大概七八十左右,结果司机跟我们说不打表要100,我们不同意,就决定打表走,然后我开着百度地图导航,很明显感觉司机绕路了,下车之后收了95元,而回机场的时候只花了80元。【没太搞清楚昆明租车的计价,因为从机场出来跟晚上回机场的时候,计价器的钱数跳的明显不一样!!】

金马碧鸡坊有一片是老街,古建筑的那种,感觉还不错,另外一面就是很现代的风格了,有点上海南京街的感觉。。。大众点评查了几家饭店,全部都要等位【事实上是看到的饭店基本都有人在等位。。。也是醉了】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就没等了。后来路过了建新园米线店,写着百年老店,我们就想着进去尝尝。因为去之前实在是听了太多人说云南的东西不好吃,所以我们四个人只要了一份米线,2333。凉菜要了份折耳根,服务员很好心的劝说我们吃不惯,可以拼点别的,事实证明,这个服务员真的是个好人!!!不知道是因为饿了的原因还是什么,我们四个一致认为米线味道还不错,没有那么难吃,只是胡椒味道很重,我个人觉得还可以,有点在喝羊汤的赶脚,这个喜不喜欢就要看个人口味了。吃完了米线我们就一路往回走了,打车回机场。

新园米线,那盘装花生米的盘子里另一样东西就是折耳根
【说个好玩的,回机场的司机大哥车速开的飞快,最高时速达到了110,坐在前面的小伙伴本来还想跟大哥聊聊天的,结果看到了仪表盘,默默地闭上了嘴2333】

D2、D3:西双版纳

住:告庄游民之家客栈(2间2晚352元)
建议做好防蚊虫措施,反正我是被咬了十几个包,而且是非常大的包!!!
说个小插曲,定的是游民之家客栈双床房两间,到了之后前台说我之前打电话改成了两间大床房,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前台问我们住大床房可不可以,我说不行。无奈之下就把我们安排在接机大哥的客栈住一晚,第二天再搬回来,美其名曰给我们免费升级。房间确实比游民之家好一些,但是第二天还要收拾行李搬回去住,比较麻烦。
11月份的西双版纳还是30度左右,真的是非常热!!!穿短袖绝对是无压力!在西双版纳的2天时间都是包车出行的,找的就是客栈接机的师傅,图方便,而且觉得价钱还可以。第一天我们要去中科院植物园,路程比较远,包车300元,第二天因为就在市区里,路程都比较近,所以包车150元,包括晚上给我们送到机场。【客栈楼下其实有很多包车的,市区里都要100元,没问包不包括送机场】
去植物园之前,在客栈楼下吃的米线,司机大哥给推荐的,味道还可以,就是要的牛肉像是牛肉罐头,跟我们这边的炖牛肉不太一样。
中科院植物园非常大,如果想要两个园都逛的话,建议买全园电瓶车,因为真的。。。非!常!大!里面都是花花草草树树,建议做好防蚊虫措施,还有防晒很重要!!!如果是打算按照一天逛的话最好带点吃的,因为里面没见到有吃的东西,我们东园是没怎么逛的,但是也逛到了4点左右的样子。
对了,在去植物园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到了一个什么傣寨,到了那就有一个女的就会带你转一圈,其实就是带到她家里让你买银饰的。她卖的银饰很贵,如果有想买银饰的想法也建议不要在那里买,云南其他地方很多卖银饰的,价格要便宜一半!不过那里有卖一种水果干非常好吃!!香蕉干是长条的,一条一条,而且不是脆的,还有菠萝干,绝对就算用新鲜水果晒干的那种,没添加任何东西的,非!常!好!吃!!!关键是,在别的地方完全没见到过有卖的!!!后悔没多买几袋了!!!!
这一天我们就逛了这一个景点,回到告庄我们就去吃晚饭了,饭店也是司机大哥推荐的,在大众上查了一下,评价确实不错!饭店叫曼飞龙烤鸡,具体地址百度一下就能找到了,人挺多的,我们要了烤鸡,香茅草烤鱼,菠萝饭,黄瓜蘸酱,还有鲜榨菠萝汁,因为想要去夜市吃小吃,所以并没有点太多吃的。PS.鲜榨菠萝汁很好喝,还有就是他家菠萝饭不是在菠萝里面的。
吃了饭我们就打车去了江边夜市【其实告庄里面也有夜市的,回来的时候路过转了一下,感觉跟江边夜市也差不多,而且说是江边夜市其实也并没有看到澜沧江。。。所以其实在告庄里面逛就可以了,真的没什么区别】,那边打车师傅都是 不打表的,去的时候20,回来打车25- -。夜市非常长。。。隔一段就会有吃的地方,但是!!!每家吃的都是一样一样的!!!全部都是烧烤!!!根本没有看到别的吃的!!!所以想去夜市吃小吃的小伙伴们还是放弃吧!!!在饭店吃烤鱼啊,烤肉啊什么的也是一样的!!!
回去的时候再告庄一家水果店买了芒果,芒果很甜!我严重怀疑整个告庄可能只有那一家卖水果的,其他的水果都用来榨汁了!11月份是菠萝季,满大街有很多卖菠萝的,而且很便宜,有的甜有的不甜,买的话尽量不要买绿色的,挑黄的买,会甜一些!芒果季应该是3、4月份,11月份的芒果都不是本地的,但是也很好吃!绿芒没有黄的芒果甜,但是也不酸!
第二天上午去曼听公园,本来在网上订了票,结果到那发现用不了。网上订票很便宜但是那个票只限走路或者乘公共交通工具去的,包车或者自己开车都不行,司机大哥说是因为他们赔钱卖票的是想让我们坐他们的车,然后会带我们去购物点啊什么的,但是包车这种肯定就不行了,所以他不卖,就把票退给我了。司机说他可以帮我们买票,会比正常票价便宜一些,我们就让司机给买了,43元一张。曼听公园有大象表演,包含在票价里的【这也算是没去野象谷的原因之一吧,对大象不是很感冒,而且据说野象谷现在也很难看到真正的野象了,所以就选择了曼听公园,一样能看到大象的】如果想看表演就要注意时间。公园里面有个总佛寺,金碧辉煌的,那边的寺庙都差不多,都是金色,金灿灿。
出了曼听公园在门口买了些水果,因为发现卖水果的实在不多,我们看到有卖的就赶紧买了一些。之后去财青春吃饭,泰国菜,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索的,离曼听公园一点几公里,走路过去20多分钟吧,一条直路,还挺好找的。点菜就上大众点评上找推荐的,海鲜炒饭很好吃,咖喱鸡跟我们这边咖喱不太一样,味道也还可以。
然后给司机打电话接我们去勐泐大佛寺,等司机的过程中买了份这边很有特色的辣芒果,是用那种没熟的芒果拌的,脆脆的,要了酸甜的,老板说这个味道我们比较能接受。很酸很酸,不怎么辣。因为曼听公园的门票问题,到了勐泐寺我们直接找司机大哥给我们买的票,80元一张,免费赠送导游讲解,但是要等,我们没等就直接自己逛了,想着反正路上也可以蹭导游。
晚饭还是在告庄吃的,在大众上搜的手抓饭,一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在告庄转的时候看到有饭店贴的图片,很大一盘,各种各样的吃的,二是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确实有好多人推荐的,所以我们就决定去吃手抓饭,去的那家叫傣楼园,位置不记得了,反正百度地图是可以找到的。除了手抓饭还点了帕露达,很好吃,其实就是椰奶泡面包干,但是味道真心赞,就是有点小贵。吃完饭我们又买了点水果打算之后在路上吃的,然后就去机场了,告别了温暖的西双版纳
提个醒吧:如果包车的话,去曼听公园啊,勐泐寺啊这些市区比较近的地方啊,要走的时候最好提前给司机打电话,因为他们可能自己干别的去了。我们就是出门的时候才打电话,然后等他来接我们就等了很久。

D4、D5、D6丽江

西双版纳-丽江(四人1288元)
住:丽江花好月圆客栈七一店(2间3晚888,去哪儿红包返现132)
头一天晚上到客栈挺晚了,到了之后就洗洗睡了,客栈早餐是8:30开始,所以也没想起太早,差不多9点去吃的早饭。客栈老板娘说他们这边店开门都很晚,基本要11点才开门,这个时间出去估计店面好多都没开的,我们出去的时候,果然是好多没开门的。。。
丽江第一天的目标就是木府,万古楼,再就是在古镇里转转。
网上订了木府和万古楼的套票(272元),提示去大水车那取万古楼的门票。古镇里会有检查古城维护费的地方,我们刚出门不久就碰到了检查的,买了古维票(320元),继续走。沿着路一直走可以走到黑龙潭公园,免费的,我们决定先去黑龙潭,回来路过大水车顺便取票。黑龙潭就有一个可以看的雪山的地方,其他没有什么,我们在那喂了好久的鱼。。。
回去的时候因为不想走去时的路所以我们选择了一条没走过的路,路过红太阳广场,可以顺便问一下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车。到了红太阳广场问了一个司机大哥,包车去雪山150元一天,只有我们四个人,不拼车,还可以去南门接我们。我们觉得很便宜,就决定用他了。【之前在古城里问过的都是200元一天】【PS.路上跑的那种蓝色的有点像面包车的车子,都是正规车,如果要去雪山可以找这种车子问问价。】
回到大水车换了万古楼的票,就一路往上走了,因为万古楼是丽江古城最高的地方,可以看的古镇全景,所以一直在走上坡,而且。。。路上看到的人不超过10个。。。
千辛万苦终于登上了楼顶,俯瞰古镇,房子密密麻麻的一个挨一个,可以看到雪山,不过景色也很一般。

楼顶的景色
下山的时候会路过木府的一个门,正常买票是可以从这里进去的,从上往下游览就可以。但是!!网购的票必须要到正门换票才行TT。所以我们只能走回到正门换票,进去后再往上走。于是我们走了一半就没走了。。。因为有点累。。。而且上面的景色也一般,该看的都看的差不多了。这算是比较失误的地方,所以建议先去木府再去万古楼,这样走到上面之后可以从小门出去直接上万古楼了。
PS.木府好像都是免费赠送导游讲解的,如果听导游讲解,她是不会给你留拍照时间的,会告诉你下来的时候再拍,所以如果你想走到上面就出去的话,就要先拍照。
出了木府就准备回去吃吃吃。问了客栈老板推荐了一家腊排骨火锅—老妈乡腊排骨(大众点评有团购代金券),就在客栈附近,店里的环境真是一般,桌椅都是矮的那种,连卫生间也没有。要了份腊排骨土鸡拼的中锅,加了些菜,还终于吃到了水性杨花,味道有点像茼蒿,但是比茼蒿味道淡些。重点说一下这边的米饭吧,米饭是按人头算钱的,我们四个人,就收四人份的钱,每人两块,米饭不限量随便吃。要了米饭上来一大盆,本来以为吃不了的,结果吃到最后,还有点不够吃。。。服务员来了好几回问要不要给我们加饭,但是都被我们拒绝了2333,可见他家火锅味道还是不错的,特别是火锅汤,挺好喝的,而且加汤时明显能看出来加的不是清水,这点很好。这边蘸料也很特别,上来是干的,自己加汤调味,我们四个来自大东北的姑娘都觉得蘸料有点咸。。。可见这边口味很重啊!
吃了饭时间还早,就在古镇里转了转,晚上的古镇夜景也很美,很多人,因为第二天要去雪山,所以没逛到太晚就回去了,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爬雪山!
跟司机约的8点半在南门,司机准时到达,出发去雪山。司机说带我们去总部买雪山的票(进山费520元,索道800元),结果到了之后,人家还没上班。。。路上我们发现提前准备的士力架忘了带。。。正好停车的时候去旁边的商店买点吃的,结果发现。。。商店卖的好贵啊!!!离景区还好远好远哪就这么贵!!!所以出门一定不要忘记带吃的,因为路边卖的很!贵!!!而且这一天都要在玉龙雪山那边,没有吃饭的地方,要提前准备些吃的,小面包啊,香肠啊,巧克力啊什么的。买完了雪山的票司机又带我们去买了印象丽江的票,他说那里买不用排队,到山下买可能会排队的。
注意:去雪山是一定要买古维票的,如果提前买了古维一定要带着票,进去的时候有人检查。
印象丽江每天两场(普通票992元),我们买的11点半的那场,看完表演再上雪山。整个表演是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能看到雪山,演员非常多,又唱又跳,场面很壮观。虽然票价是贵了点,但还是值得一看的!我们选择坐在靠后的地方,挨着VIP坐席,因为这样可以看的后面的雪山,如果坐在前面,离舞台比较近,但是估计看不到雪山,具体坐哪里就看个人爱好吧。VIP区是在最后面中间的一片区域,蓝色的椅子。

印象丽江的舞台
看完表演要去坐电瓶车到雪山脚下,然后坐缆车,因为不是旺季,所以排队的人并不多,据说旺季排队要很久。等车的过程中可以吃点东西补充能量,因为很快要上雪山了,很消耗体力的。
关于氧气瓶的问题,个人觉得最好还是准备两个自己带去,我是没什么高原反应的,但是还是很多人不太适应,没去过高原的人最好还是做好准备吧。建议在网上提前买,跟客栈联系好,直接邮到客栈就可以了。我在网上买的,买二送一,一共才花了30几块钱,如果反应不是特别厉害的话,4个人用是够的。听说山下卖50一瓶,但是我没看到有卖的,倒是下了缆车之后看到有卖的110还是120块一瓶,非常贵!
坐缆车可以到海拔4506米,下了缆车可以歇一歇拍拍照,然后就准备爬吧!终点海拔4680米,全程都是楼梯。我们上的比较慢,走上去差不多用了2个半小时左右,基本就是走几步就歇一歇,因为是自己走的没跟团,所以就不太在意时间问题,慢慢走了。

雪山顶两位挑战自我的大哥
雪山上也不是特别冷,作为东北人表示那个温度毫无压力。我连羽绒服也没穿,并没有觉得特别冷,只是冻手。
下了雪山坐车,一个是去蓝月谷,一个是到山脚下的。我们要去蓝月谷,因为司机大哥之前跟我们说了,蓝月谷不大不需要做电瓶车,所以到了之后我们选择了步行。事实证明蓝月谷确实不大。。。蓝月谷,顾名思义,就是蓝色的水。。。蓝蓝的水还是很美的。因为上雪山我们花了太多的时间,所以蓝月谷就只是匆匆走了走,没有走全。
回去的路上都特别累,特别想睡觉,但是司机大哥告诉我们不要睡觉,醒来会头疼,就一路跟我们聊天。我们说想吃黑山羊火锅,他就给我们推荐了一家老店,说是本地人经常去的店。事实证明,本地人爱吃的,我们还真不一定能吃的惯==||店名:阿勒丘食府花马街(总店),对面就是分店。我们点的清汤锅,黑山羊肉,耗牛肉。耗牛肉吃起来有点臭臭的,我们都不太喜欢,羊肉味道也有点重。总之这顿饭吃的不是很好,可能是太有当地特色了吧。

雪山回来去了酒吧,四方街上的酒吧都太吵了,想找个安静点的,大众点评上搜到了D调酒吧,评论说老板是个有故事的人,唱歌好听,我们就去了。他家有团购,一打风花雪月加点小零食,298元。酒吧不大,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多,慢慢的还有点人上来,因为当天是11.11,我们四个还被老板调戏了。。。好基友神马的。回客栈的路上买了鲜花饼邮回家。
提前在去哪儿上买了中午丽江-双廊的汽车票(373元),丽江最后一天起床吃饭逛一逛就去汽车站了(打车20元)。

D6、D7双廊

住:澜庭别院(2间1晚780元)
澜庭别院我是提前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订了2间星空房,侧面海景【双廊客栈非常多,可以上网搜一下,我们住在大建旁村,有名的海地、半岛都在大建旁村,不过这两家海景房都在1000左右,而且这类的客栈都要提前付款的。推荐的客栈都很不错,而且公共区域都是挨着洱海的,所以其实是不是海景房都无所谓,而且客栈的公共区域修的都很漂亮。但是要看下客栈的位置,有的在才村,有的在喜洲,这个就要看你的行程怎么安排了,我是觉得住在大建旁村最方便】【注意:澜庭别院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的,前台有收费的,我不知道是不是那边所有的客栈都这样,不过预定的时候最好问一下。还有就是很多客栈都没有空调,11月份去晚上还是有点冷的,不过应该都有提供电热毯。】
双廊我们是只呆了一个下午加一个上午,所以没有租车骑,如果时间长的话可以租车感受一下的,不过那边有坡路,骑起来也挺累的。不过沿路的风景不错。我们在去大理的车上就看到路边有好多长在水里的树,网上看到过照片,拍出来很好看。特别文艺!
南诏风情岛是要坐船的,我们没去。晚上在客栈房间里可以看到对面远处有一个亮着的观音像(当然是只能看到亮灯,看不出是啥,距离还是很远的),据说那里就是南诏风情岛了。我们去了玉几岛,其实这根本不能算是一个岛吧。不需要坐船,走着过去就行了,就在双廊镇。门票10元/位,里面非常小,比较有名的就是杨丽萍的别墅,但也是不让进的,只能在外面看看。
日落时候的洱海挺美的,但是太阳落的很快,一眨眼太阳就已经落到山后面了。。。拍照的话一定要抓紧时间!
我觉得双廊就适合慢慢的闲逛或者在客栈里公共区域找个地方安静的坐着,喝喝水聊聊天拍拍照。
说到拍照的话就不得不说双廊有名的白椅子了,绝对文艺范十足!从澜庭别院出门右拐简直走就能看到白椅子,不过这里的白椅子应该不是海地家的,因为要收费!2元/位。我们去的时候还算比较早的,但是已经有一些人了,听说要收费,其他人都走了,我们四个交了钱就开始疯狂拍照!因为除了我们,没!有!人!哈哈哈哈!!!好吧,虽然拍了一会也来了不少人,但还是不用排队的,就算不错了。【朋友8月份去海地的白椅子拍照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想想也是醉了!】这里可以尽情的拍,面对苍山洱海,简直不能更赞!接着再往前走的话就可以看到海地的白椅子了,但是只有一个椅子,好像还是没找对地方,这里也是可以再拍拍的。我们因为要去逛逛所以没拍几张就走了。
好的,下面重点来了。那就是永恒的话题--吃!!!
双廊的第一顿是在“随善园”吃的,大众点评有团购,4人餐168元。酸菜鱼非常好吃,是我们这一路吃过最好吃的了!去他家吃饭完全是个巧合。我们本来是要去别家吃的,路过这家的时候,他家窗外有一片花很漂亮,我们就在那里拍照,拍好后就查了下他家的评价咋样,发现还挺不错的,我们就决定了去他家吃。如果你们喜欢他家窗外的那片花,可以考虑去店里尝尝味道哦!
“吉祥红”这家就是前一晚我们想去的那家了,因为临时起意去了随善园,所以这家就留到了第二天。吉祥红应该是老店了,据说在双廊开了很久,知名度挺高的。他家环境就一般吧,进门先在门口点菜,然后进去等着就可以了。点了青梅柠檬汁、烤五花肉、苹果黄焖鸡、酸木瓜青梅鱼、青菜不记得叫啥了,味道都可以。五花肉带皮烤的,有点硬,不过因为烤的时间久所以完全不腻,柠檬汁给上的特别慢,我们催了之后给了超大一壶,很好喝。而且他家量挺大的,但是被我们都吃光了!
甜品:木棉甜品,在去玉几岛的路上,也是挺有名的一家甜品店。

D7、D8大理

住:大理碧海蓝天客栈(2间1晚276去哪红包返现132)
大理-昆明(软卧610元)
我们是中午从双廊出发开往大理的(客栈给找的车,100元),路过喜洲。到大理放下行李就去古城了,这里没有收古城维护费。
这么多天终于买了杯云南小粒咖啡尝尝,5元一杯,味道不错。有点像白咖啡,但是没有白咖啡甜。
晚上听了朋友的推荐,去了“小段厨房”吃的,事实证明,吃这种事情还是得靠自己呀!我们四人一致觉得菜不好吃。不过他家的酸奶很好,其他都不好吃。可能是因为太本地了的原因,我们吃不太惯。
吃完晚饭我们就往回走了。大理是没有住在古城里的,跟丽江不同,大理古城里面的客栈很少,很多都是在客栈外的,离古城门并不远。我们住的客栈在南门附近,走一走就到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又进了古城去吃早饭,在网上搜了一些吃的,打算去尝一尝。先是找到了“再回首”凉鸡米线,因为怕味道不好,也是想着要去吃别的,所以四个人要了两份,味道很好,就是有点凉。早上不能吃凉的就不建议早上来吃了,可以下午吃。然后我们去找烤肠,找到之后发现还没有开门,就放弃了。又搜了家土鸡米线,这个也是想吃了好几天但是还没有吃到的。
云县土鸡米线”前一天其实是有路过的,但是并没在意。小店不大,早饭的时间人还挺多的,好在我们刚到就有一桌人吃完了。四个人每人来了一碗,也都吃的干干净净,可见味道还不错。
吃过早饭就打车去了崇圣寺(路上拦了私家车15元),这也是我们这一程最后的一个景点了,门票也是提前在去哪儿买好的(220元)。崇圣寺也不大,没有坐电瓶车就一路往上走,累了就歇歇,反正时间来的及就慢慢逛。出了崇圣寺打车回古城,门口有很多等活的私家车,要价都不一样,我们讲价讲到15块(因为来的时候就是这个价钱)。回到古城第一件事就是去吃早上没吃上的烤肠。
阿里山石烤肠”在大理第四中学对面,人挺多,烤肠比较慢,要等挺久的,我们开始一人要了一根,然后去吃饭了,吃过饭之后又买了些,吃烤肠一共花了72块钱,基本上把有的口味吃了个遍。
晚饭是在一家叫“胡同里”的店吃的,老板是个北京汉纸,特别逗!
餐厅装修感觉很小资,可能因为淡季,我们是唯一一桌的客人。进店上了二楼,老板来给点菜。点评网上推荐的铁板日本豆腐,要点这个菜,结果老板说这个点不了,因为他不会做!是的!老板不!会!做!当时小伙伴们都震惊了。老板解释说因为之前的厨师不听话被他炒了,现在换他亲自做菜,这个豆腐他切不好,所以就不做了。真是好任性23333.然后我们就问了老板他的拿手菜,他说菜单上的都可以点,看来菜单也是改良过得版本了。点好菜老板就下去给我们做菜了。速度不是很快,味道嘛,就是很家常的味道,不像是那种饭店做出来的感觉,味道一般但是不难吃。最后一道菜老板亲自送上来的,还问了我们觉得味道怎么样,我们都说挺好吃哒!一顿饭一共花了150元,可见还是挺便宜的,因为光香肠我们就吃了72元。哈哈哈!
吃了晚饭我们的行程基本也就算结束了,找了间超市买了些晚上火车上吃的东西,就回客栈等车来接我们了。
客栈到火车站也是客栈给找的车,50元,因为司机来晚了,就只收了我们40块钱。

D9昆明-沈阳

(机票4人3520元)
大理昆明的火车提前半个小时到站,搞的我们着急忙慌的就下了车。火车站附件只有一家麦当劳,去那吃了早饭,之后要打车去机场,司机要价都好高啊!我们就一路又往火车站方向走。从火车站出来的时候路边有好多出租车100块钱到机场的,结果回去的时候有交警了,车都没有了。大巴又要等怕时间来不及,这时候来了个面包车司机说100块钱到机场,我们就走了。
昆明的出租车司机要价挺高的,一定要讲价!!!

HAPPY ENDING

总结一下:云南早晚温差比较大,早晚要穿外套,白天基本就不用了,不过按照经验来说白天穿着也不会热到哪去。吃的话,因为去之前听了好人多说云南东西不好吃,吃不惯,所以已经做好去吃东北菜的准备了,但是我们在大众点评找评价比较高的,我们觉得味道都可以接受,而且还挺好吃。门票除了西双版纳其他都可以在网上买。包车出行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上面提到的价格可以参考下,不要被骗。丽江建议住在古城里,比较方便,而且价格也不贵,很多客栈,都在100多左右。

引用 毛喵喵 的图片:

这是芒果?看着好像红薯……

2016-06-27 17:4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27 18:4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7 20:58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27 17:47:56 的回复:

这是芒果?看着好像红薯……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这个叫人心果,不是芒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