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单刷550km伪环骑珠三角,心在路上。

行者无畏 LV.3
2016-06-26 10:28 1338/7

前言

单刷不是计划之中,环珠三

行程

深圳
DAY1 较场尾 大鹏古城 西冲
DAY2 大万世居 观澜版画村 甘坑客家小镇
DAY3 深圳南山书城 海上世界 中英街 大芬版画村 深圳中心书城
DAY4 深圳
DAY5 荷兰花卉小镇 华侨城创意园

珠海
DAY6 牛津街 珠海渔女
DAY7 V12创意园 梦幻水城 圆明新园 古元美术馆

中山
DAY8 孙中山纪念馆 三溪村 假日广场(博雅书店)760创意园

佛山
DAY9 休息
DAY10 逢简水乡

2016.06.04

这是我从学校到深圳龙岗大坪新区遇到第一个有深交流的陌生人。憨态可掬的湖北大叔,在一个24小时便利店旁边卖特色炒小龙虾,那时候刚好凌晨左右,这种小摊晚上出来摆卖比较保险。在那大叔那里休息了一个小时顺便唠唠嗑,因为我也不想那么早去到较场尾,穷游嘛,能不住就不住。

凌晨两点左右,等我差不多骑到大鹏所城,看到了一位骑友,不过是跟我背道而驰,大夜晚的看到一个骑友,心中也是蛮欣慰的,那时候水瓶的水也喝完了,口干舌燥,逮到一位骑着摩托车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小伙子,就问他,这里附近有没有24小时便利店,他直接说没有,心凉啊!
那也没办法,继续骑,骑了不到一百米到了大鹏所城牌坊的时候,发现吃喝玩乐一条街,但是没什么人了。排排徊徊,最终还是找了一家友琪便利店,买了火腿肠,泡面,和矿泉水,看店的是一位较场尾大妹子,然后她就问我,你们骑那么远,究竟为了什么,我大概是说,就想出来见识一下而已,她还是一脸不解,我询问有没有便宜实惠的民宿,她刚好有一位朋友开民宿的,就问了一下,两百多,我就婉拒了,她也跟我推荐了大鹏所城和海上王宫,也唠了一些海上王宫黑历史。

由于太晚了,大鹏所城离较场尾就两三公里,就直接去较场尾民宿村,凌晨五点,遇到的第二个女孩,较场尾民宿村遇到的,我一路推推走走,一直想找个放车的地方,寻寻走走,刚好遇到一家民宿,一楼餐厅,二住宿,三楼观海,那个女孩今晚刚好今晚值夜,我就说,我能不能把车锁在一棵树上,麻烦你帮我看看,她说没问题,蛮善良大姑娘。然后我一个人背着行囊拿着手电筒踩着海浪,看到了两个就单单围着浴巾酩酊大醉双双搀扶的少女,一对中年夫妻鸳鸯戏水,一家大小在堆沙玩水,一群年轻男女嬉戏卧谈,还有一对中年闺蜜把绳子当成了水蛇。

对面就是曾近的港商建的最牛违建海上皇宫,虽然拆迁分成了三份,。搭快艇过去需要一百二十块左右。

那个

初次见日出的安徽阜阳妹子,因为上班都是七八点,所以也没机会看日出,而今天刚好是夜班,她还发了这样的一条朋友圈,蛮有趣的女孩。

较场尾的民宿真的很棒,只可惜穷游的孩子预算不够,最后还是舍不得的拍了一张照片。

"大鹏所城" 是明代为了抗击倭寇而设立的"大鹏守御千户所城"的简称,是为海防之需, 建造之军事城堡,是当时卫所制的一环。
早晨七点到了大鹏所城,里面虽然有些许商业气息,但是把古城和商业融合的很好。

由于真的是太困了,古城的旅馆性价比也不高。就在里面的石凳休息了十几分钟,只能到西冲那边再找青旅。

在路上的便利店买了补给品,然后冒着烈日去了西冲,要是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给我的套路,那较场尾到西冲的六公里山路,就是我走过最锻炼人的山路。一路山,每隔一公里左右就有一个人驻守,一张凳子把白色泡沫保鲜箱侧面写着大大的红色窑鸡两字的箱子,西冲窑鸡还是蛮出名的。
中午一点就到了西冲三月海客栈,全是汗臭味,脸上的汗都差不变成了盐粒,没四人间了,就加钱住了三人间加五十押金共140块,然后因为同住一个房间就遇到了图下面这位chen哥,中国还只有两个地方没去陈哥一个人出来自驾游,很慷慨,请我吃了午餐,之后驾车上山,看西冲的全景,又遇到两名在西冲当拆迁的巡警也在山上的尖石散心,也向我们吐了在这里苦水。西冲现在这边的收费站都是村民自发建起来的,西冲这边的一切关于建材的货车进出都得要向村委申请。
傍晚,想不到chen哥海带了篮球,就跟他在客栈附近的小球场打了一场球,打的汗流成河,肌肉酸爽,打完球。
chen哥就请了我当地的窑鸡,加一个尖椒鲜鱿,加点青岛啤酒,我们年轻人就喜欢和冰冻啤酒,chen哥就喜欢喝常温老青岛,说小麦香味更浓。
chen是个自驾游达人。

感觉窑鸡就是微波炉叮熟的,也很一般。

后来查资料才知道,原来正宗窑鸡我们茂名从小吃到大的土炉鸡。相见恨晚,这就汉族名菜了。
图片是网上找的,上面才是正宗窑鸡的做法吧!童年的记忆。

2016.06.05

早上下了小雨,十二点濛濛细雨。 chen哥去了西冲,而我计划路线刚好跟他方向背驰,一个人就傻乎乎的又上路了。
中午一点半又骑到龙岗大坪新区的大万世居,可惜我去的时候刚好修葺,不能观内景,但是单单看外面就足够大气逼人。

大万世居坐落在深圳市坪山新区大万路33号坪环社区西南的客家村,为古堡式客家围龙屋建筑。建于清乾隆年间(1736-1795年),规模宏大,占地1.5万平方米。平面呈方形,四角建有炮楼,正面有大六楼,均为高高的围墙相连,围墙上有走马廊相通。围龙屋大门向南,门楼上塑有“大万世居”4个大字。大门前为禾坪,再前是月形池塘,禾坪侧仍保留有旗杆石。

中国五大特色民居建筑:   1、客家围龙屋   2、北京四合院   3、陕西的窑洞   4、广西的“杆栏式”   5、云南的“一颗印”

中午三点左右,再往观澜版画村的途中,深圳就下起大雨,直接在站在公交站避雨,顺便叫了个美团外卖,直接送来公交车站,四点半吃完直接上路。

深圳一日环骑的骑友,那大小腿肌肉,真不是赖的。有骑友带着,腿也不酸,心也不累,可惜就只能跟了五六公里,就遗憾的打招呼分道扬镳了。

下午五点左右到了观澜版画村,不料天公不作美,有下起了雨,一位西餐厅女老板见我一个人在店外一个人傻傻的望着雨滴和手机,就好心搬出一张凳子给我坐了。暖意满满。

资料:
版画村是一个典型的客家人居住的古村落。古村落依山傍水而建,排屋形制,水塘、古井、宗祠、碉楼古色古香,构建成独特的客家居住风情。村子被参天大树环抱,椰树、芒果树、榕树等亚热带植物成片相连,一派风光怡人,静谧安详的气象。

上面的照片是一位19岁潮汕小伙园区保安给我拍的,跟他说了很多,最佩服他的一点就是,去了西藏拉萨打了社区篮球联赛,海拔3650米的篮球赛,去到那里去过拉萨,看过布达拉宫,我期待的蓝天大草原,策马奔腾。

晚上九点到了甘坑客家小镇,真是客家人的好去处,可惜我去的时候是晚上去的,老屋小巷,小雨淅沥。花了半小时找一家叫台湾冰霸的小店,找到最好发现关门了。内胎也在小镇的石板路坑坑洼洼的地方终于爆了。黯然神伤。

资料:
甘坑小镇是怎么来的呢?
相传三百五十多年前,甘坑村的始祖、梅州的客家人谢文明、卓美发看中了这里的自然环境优美,于是决定留了下来。
当然,要在这个瑶族人控制的地区定居,冲突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很快,瑶汉两族便从冲突到和谐。随后,邓姓、张姓、钟姓、彭姓、李姓、叶姓、刘姓、陈姓客家人也结伴迁居至此。于是,就有了现在的甘坑客家小镇啦。如今的甘坑小镇是怎么样的一个存在呢?甘坑小镇占地面积为230.96公顷,政府要把甘坑闲置的一大片老屋打造成集客家人乡土饮食、传统民居生活、蔬菜种植、土特产展示、乡土文化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深圳甘坑客家小镇。 大致分为客家小镇和生态公园两大板块。客家小镇供游客游玩,而生态公园则种植无公害蔬菜和饲养家禽,以后游客除了可以品尝地道的客家美食,还可以采摘无公害绿色果蔬喔!
不过也就是客家的建筑,至于那么高调吗?当然,这里原生态的客家围屋,碉楼,原汁原味的客家风情,在深圳这座现代化大都市能有一个这样的地方难道不值得一游吗?说是百年客家小镇,可为何我总一种江南水乡的即视感?小镇是在原有的客家建筑基础上,加上从其它地方拆卸的建筑物料修葺而成。14年的文博会这里还是主会场喔。不管是淳朴客家小镇也好,江南水乡也罢。在深圳这座城市中能寻得一处这样的地儿也算是难得!趁现在人还不多,可以去欢乐的玩耍了~

图片难看,或者模糊都是由于人为原因,很难解决。将就看看。

推出了小镇,一个有灯的地方直接换内胎了,不补了,因为还要去一位同学家等着被收留。

十点半,终于到了环中线杨美站,第一次带公路车上地铁,心中也是难免有一丝丝忐忑,拆前轮,坐地铁尾。
最后发现,搭地铁就坐几站还真不如我骑车快,因为绕路去地铁站,扛车进地铁,拆车,换钱,过安检,等地铁,装轮,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
去到同学家南山区还下大雨了,也得亏那个伙计心地善良出来接我,哎,这样的同学难找了。

将近凌晨终于到了同学家小区,那个兴奋哎~暂且叫他小T。

2016.06.06

由于T君家太舒服,直接睡到十二点才起床。
中午两点半摇头晃脑的到南山区书城,真发现,深圳人民那个读书的劲就是不一样 ,不得不佩服。七老八十的大妈大爷都在哪里看,虽然冷气也是个原因。但是我相信还是少数的。

三点半,从海岸城坐蛇口线到了海上世界,伙计还跟我说晚上还会更热闹,外国友人聚集的好地方。

资料:
全长168的“明华号”是1962年由法国建造的油轮,总吨位有1400多吨,九层的总面积有13471平方米。这艘巨轮有着它一段辉煌的历史,1962年下水时是由法国总统戴高乐来剪彩的。随后,它出入过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港口,近百名各国首脑及世界名人曾登临。1973年,这艘豪华油轮被我国购买,命名为“明华轮”。1979年,廖承志曾率团乘此船出访日本,它因此也被称为“中日友好船”。在海上航行了21年后,1983年8月,明华轮完成了最后一次航行使命,抵达深圳蛇口,经过整修改造,成为集酒店、娱乐为一体的中国第一座综合性的海上旅游中心。第二年的1月24日,邓小平同志视察蛇口工业区,兴致勃勃登上九层高的明华轮,欣然提笔,为巨轮命名,写下了“海上世界”四个大字。1993年8月28日,第七届全运会的圣火,就是在“海上世界”的甲板上引燃,然后传遍了九州大地的。

听说里面全国各地的啤酒都有。

下面是明文禁止游客参观,我们还是上去参观了一下,可惜上面有人在拍剧,又热,几分钟就下来了。上面的餐厅还是很有特色的。

点一杯饮料,再点一杯饮料,一个比萨就有了。
那时候活动,就吃了这小小的比萨填肚了。

中午六点到了一国两制免税中英街,刚好不能进,因为用10块办理通行证才能进去,办通行证早上八点到四点半,还是功课没做好。在里面带货还可以赚点小钱。
下次去深圳一定要去的地方。

晚上八点,转了一趟公交终于到了大芬油画村,第一感觉就是个艺术品批发市场,再进到大芬博物馆外面,就看到一群广场舞大妈在哪里,瞬间感觉上不来了,我就是想被熏陶一下,可惜里面商业气息有点浓重。

那时候跟伙计就不信邪了,走进了一些小巷,还是看到了一些油画家在哪里做画,有的店外面还直接标明不能拍照。我们拍照之前还是可以问多一句,方不方便我们拍个照。这里也是美院的学生都很喜欢来这里临摹的地方。

深圳:一座因热爱阅读而赢得尊重的城市

即使你坐在地上靠着书柜都是一件再正常不过事。

味千,你的碗装康师傅。。

晚上10点半,终于回到海岸城了。

2016.06.07

傍晚,T君的老妈亲手做了手工面,还有烙饼,手工面配大蒜,烙饼配大葱。毕生难忘。

晚上了深圳湾,跟T君来回走了十五公里,上下至四五岁小孩,上至六七十的老人家,骑行,散步,跑步,一路上什么类型风格的音乐都可以听到。走到尽头,沿着深圳湾公路就可以到香港新界了,那感觉还是有点神奇。累到在哪里睡了二十多分钟。说实话,那里的海风真的吹得人很舒服。

2016.06.08

告别T君。
中午一点到了,荷兰花卉小镇算是一个很有欧洲风情的花卉市场,荷兰的风车、奶牛,风情建筑,去到那里还有买东北大板的,连吃2根,老板娘说,你不是连吃草莓东北大板最多的,最多的一次是一位大汉一个人连吃六根,不带停顿,吓得老板娘。不过东北大板真的应了那句广告语,我很土,但是很真实。

里面有花卉博物馆,但是由于时间问题就没去仔细找。

鲜花假花店,水族馆,咖啡饮品店,文艺小物品店,正是这些,吸引了不少婚纱摄影机构、摄影爱好者跑到这里拍婚纱照、拍人像。

下午五点,跑到信天游太空舱旅馆,在百度地图订了个酒店,有返现15,由于是担保订单,去到还需要再付现金,然后掌柜会去确认订单,你下订单的款会在24小时返款回你,然而你的返现却会在你离店7天之后再返款。

我到了那个地铁口,湾畔花园那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进去,我就把太空舱旅店发的提示信息来询问了一下门口的社区保安,他说应该在地铁口对面,然后刚好店家伙计老婆跟保安唠嗑,就对着我说,小伙计给我看看吧!找的好不如遇的巧,那个小区也是特别大,没有店家伙计老婆我肯定又不知问多少人才找得到旅馆。然后房主是一位教师,五六十岁了,但是最想不到的是,他竟然跟我一位大一老师是老朋友,看起来非常精气神非常足,经常爬山跑步。那房子顶楼三层价值在三千万左右,连那个洗手间应该有三十左右平方,寸土寸金地方还能有那么大的洗手间,难得。,重要洗手间还真像太空舱的风格。我第一次住还真是意外了。

走到阳台就看到了世界之窗了,要是三个人出来的话,有个三人清新双层房,才150,更实惠便宜。
建议出来的话住个普通的太空舱就可以了,晚上可以上顶楼看看深圳的夜景坐着摇椅,跟同在深圳相聚的陌生人,聊聊你们的故事,蛮惬意的。

有人说为什么不住青年旅社,私密性。
有点像日本的胶囊旅馆一样。
学生、旅行者及求职的年轻人特别喜爱。

洗完漱,洗完衣物。
傍晚六点,轻装就出发华侨城创意园了,一路经过世界之窗,锦绣中华。

华侨城创意园得一个主题健身馆。

美院老师画的漫画像,虽然他名义上写着,免费,小费随意,等我坐上去了,就说二三十块的手工费还是给的,又说,实在不想给也可以。那感觉确实很掉价。
不过也画出了二十多块的水准。

huaiqoa

晚上回来发现一对已经毕业的厦门大学姑娘,发现已经在大学的时期去了彩云之南和帝都。都是瞒着父母偷偷拿着自己剩下的伙食费和兼职的辛苦费去的云南北京,回来了就说去朋友家玩了。多么懂事的孩子。

晚上九点左右回到旅馆,那一晚太空舱空调刚好坏了。
所以那一晚睡得不是很舒服

2016.06.09

早上十点起床了,买了下午一点45分深圳蛇口码头到珠海九洲港码头的客船票-120RMB,在太空舱伙计的极力推荐下,点了一家叫包师傅的外卖-18RMB,外面的包装就像披萨包装。味道就一般一般,我这个人还是吃饭也吃包装吃装修的。还过得去。
为什么要说外卖和船票的事情呢,因为招商客船的退票规则是一定要一个小时才能成退票,然而我就是因为吃外卖吃了四十五分钟,然后打算留一个小时去蛇口码头,然后发现时间安排不对,就迟了十几分钟退票,然后就直接退款不成功,打电话,问客服,找前台,想把票半价买都不行,然后又灰溜溜的买多了一张客船票。血淋淋的教训。

审核不通过。

走之前特点仔细看了看这个大豪宅,在一个角落发现了这堆有意思的东西。

去蛇口的途中又爆了一次胎,由于补胎的磨砂片坏了,找了一家士多店的女老板借了指甲钳,用那面磨砂层辛辛苦苦才磨了大拇指指甲盖的砂面。
下午三点,终于到了蛇口码头了,以为拆前轮就不用另外买行李票了,看来都是太天真了,因为那时候我身上一分钱没有,一路上都是微信支付宝,问了一对年轻夫妇才帮我用微信换了20,然乖乖加20RMB为车买了票。

终于上客船了,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叔叔阿姨,都有几位在上船的地方自拍了几张。
上船了,因为一对夫妇为孩子买浪费了一张头等舱票,就好心叫我上去,头等舱确实坐的舒服,还有水果小吃。
客船的速度有50KM/H。

下午将近5点,到了百岛之市-珠海的九洲岛。

下午5点半到了不足100米的玩意市集-牛津街。相对于英国的购物天堂牛津街,这里的牛津街短的让你无法相信。

那个男的前面还有一位女士,不知道的还以为在亲热,

不过里

牛津街的小玩意真的蛮有意思的。

晚上6点半扛着车,穿过人海,终于到了距离珠海渔女最近的地方了,就像打卡旅游那样,拍完走了,真是对着花岗岩石雕妹子不感冒。

不过有意思的是,情侣路旁的垃圾桶都有海滨城市特色的涂鸦。
这些涂鸦是由珠海绘涂设墙绘工作室于16年5月份进行的创作,去的真是时候,要是回去也能把茂名中国第一滩的垃圾桶,沙井盖也弄成这样,真心不错。

晚上七点半,去到了我堂哥的工作地方,珠海一中实验中学,那天刚好是端午节,自己老家的村伙计们都在那里,吃着小龙虾和家乡菜喝着小酒,侃侃而谈,村伙计都是那样东北大老爷们的性格,那感觉就像回到老家一样。心确实很敞亮。
晚上快要睡着的时候,村伙计借着酒劲打电话表白一妹子,妹子问道,听说你很帅哦!村伙计答道:长得不是很靓仔,慢慢看的话确实很耐看。

2016.06.10

早上八点左右,就打算出发了,因为学校士多店也是自己人开的,堂兄拿着士力架和德芙就给我塞,还为我践行了一顿。

中午11点,到了珠海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园-V12创意园,比较冷清,由于时间的问题,也没能好好上去参观。

涂鸦墙

中午12点错打鸳鸯到了梦幻水城,发现外面的雕塑真的很带感。
不是独行,去水城进去清凉一下,绝对爽爆。同城学生票55.

蝙蝠战车
由于圆明新园自行车不能进园也没有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兜兜转转来到了附近的影城,保安也跟我说,这个帮你看不了,说这里自行车被盗高发地,最后麻烦了一家报刊亭的阿姨帮我看了一下车子。

下午1点钟,终于进园了。
圆明新园现在不用门票,之前120RMB。

侏儒华表。

安置了che

八旗弟子,依次排列分别是正黄 正白 正红 正蓝 镶蓝 镶红 镶白 漏拍了个镶黄。

游客享受了当皇帝的感觉。

竟然又下大雨了。

雨后西洋楼群的十二生肖。

可惜后面在修缮,圆明园经典。

圆明园进门右转就有一条专供游客购买手信的小街。
糖画一个10元。只要十种左右图案选择。
帮我看车的阿姨告诉我,这没什么,只要你买糖画机,人家教技术。

下午3点,到了古元美术馆,虽然有锁,由于馆外的自行车放置点太过空旷,附近也没什么楼房,就只有宽宽的大马路。
又找了个在等人的三轮车大妈帮我照看一下车,她说最晚四点半走。我四点就出来了,可惜走了。

瞬间打了鸡血。

表情亮了。

生命不止,运动不息。

中山三乡镇的路上看到一对骑行的父子,孩子不小心摔了,他们从早上骑了四十多公里了,难得啊!

下午六点,到了三乡的高中伙计的员工宿舍。
他的宿舍的另外一位广西贺州同事跟我差不多的年纪,留着一头平刘海,很中规中矩,由于她女朋友单招进了南宁学院,而他高考四百多分落榜,放弃了读3A的机会。,跟南宁女朋友异地恋了一年,高三开始到现在,异地恋剩下都是火车票。。
晚上,心血来潮和伙计喝了下小酒。感触良多。

2016.06.11

早上十二点出发,别了伙计,骑了五六公里才发现自己马大哈落下水瓶,迫于无奈又原路返回。
下午两点,辗转几轮,终于国父故居了,锁好车,故居门前那个“天下为公”四个字很引人注意。

更楼,以前的人为了防盗防火放贼建造。下面那个就是蚝壳墙,虽然没有小洲村的那样大范围,但是也很有岭南韵味。

共进大同

国父

打字机

逛完国父故居,原定计划是打算去离故居不远的中山影视城。然后来到一经过一家士多店,打算买水,由于老板不会微信,还是老板娘女儿帮我收的款,然后老板娘跟我说,那个影视城票又贵,里面有烂,你还是围着影视城骑一圈就可以了,然后,我也就这么干了。

来到东莞,真的很怀念老家的烫粉,捞粉。粤西的特色啊,河粉和粉皮真的不是一东西好么。家的味道。

下午四点半,到了中山饮食男女最喜欢的宽街小巷,三溪村。
初入三溪村,一眼望去,巷子里是整排民国时期的古旧建筑,大多保持着原来的面貌,而有些则被有头脑的生意人改造成酒庄或休闲餐饮店。

个人画展和私房菜馆结合的小院。

莫名想起了欢乐喜剧人的小金人。

谢绝参观。

晚上七点,冒着大雨来到了假日广场。
中山特色的书店-博雅书店。

由于假日广场有1楼2楼和2*楼,而博雅书店刚好在2*楼,到了还要推开两个门,上一个楼梯才到那个秘地。

发现了一本神书,一个外国人用脚步丈量中国

单腿的大哥,依然不忘初心。

也希望自己家也有这样的大书柜,虽然我喜欢不喜欢看书,但是喜欢看着这些就爽。
这种病应该叫做装文化又没钱病的不轻但是很开心综合症。

晚上九点半,到了760,晚上来太浪费了,红底白色是这个创意园的主打色系。对面就是中山北站。
看到大的红色集装箱,就想到广州红砖厂。

相信假节日早上来,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每个人都能成名15分钟 -- 安迪·沃霍尔。

由于下大雨,足足避雨避了两个小时,最终冒着雨,连夜往佛山顺德赶,因为又在中山停留一晚,可能13号晚赶不回东莞实训。

2015.06.12

凌晨一点半,找了一家旅馆住了下来,一次性把鞋子,书包,腿套,袖套,骑行服,袜子,内裤,连车都擦了一遍,想了一下,什么青年旅社,什么太空舱,还是一个人一间房间才能如此随便,真是不穿内裤在房间走都没事哪种状态,一个人出来骑行就是追求这种随心所欲。

中午12点,往高中妹子的工作的园区——智富园,那天的雨还真是下的噼里啪啦的,还好旅馆离智富园不远。
经过一阵时间折腾,总见到了久违的老同学,一身黑色还是灰色的连衣裙,出来这么久,第一次投靠女同学。

想不到她还有这些照片,一起玩过的碰碰车,一起玩过吓得不轻的遨游太空,没开始的时候还使劲说,大叔记得久一点,快一点,到真正上去的时候却说,好了没,放我下来。Y妹子生日派对一起烤成炭的却偷偷丢掉的鸡翅。

妹子老板养的鹦鹉鱼,还有一条专吃蟑螂和蜈蚣的金龙鱼和一条专吃排泄物的“墨金鱼”。

由于天气太过于恶劣,去逢简水乡的计划推迟到13号。

2016.06.13

中午十二点,齐齐公交跟妹子到了逢简水乡,她是第二次来了。

制豆腐流程。

用小提琴给粤剧配节奏的大叔。

双皮奶没双皮,老婆饼没老婆。

是你就是你。

一家饮品店送的拉花咖啡。

游览水乡。

老书摊,还特地淘了一张以前的粮票。

逢简水乡,其实还有宋代两座石桥,广东最大尼姑庵觉妙净院,可能很多像我这年龄的同学对那些上了年纪的东西都不会太感冒。
记得我临走,她还特地践行了我一顿。
离开智富园的时候,我还特地拥抱了一下她,真的很感谢她。

还有几公里就到广州南沙区了。

下午六点半,到了广州南沙虎门渡口了。
再路上,快到渡口了嘛,因为见到装着二手棉衣棉布一辆三轮车司机,我问司机,自行车和散客可以过么,他说,没问题,然后我就跟他一路,快进到渡口的时候,忽然一声很大声的“喂喂,停下来”,吓得我,原来是散客在将要进渡口的时候要到公路左边的路进散客通道,也就是要逆行。其实南沙虎门渡口很久就明文禁止散客搭轮渡了,可能是以前出现过什么意外吧!我还特地问一天往返四五次的拾荒大爷,我问他,难不成是这两个渡口垃圾废品特别多,他说不是,说是因为搭渡轮的时候很凉快。有意思的大爷。广州东莞行者,搭免费渡轮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面就是虎门码头,右边就是虎门大桥。

广州港口的“大铁船”

七点半,快靠岸了,离虎门就是剩下不足百米感动。

还记回到母校的时候,自己就像环法冠军举起双手的迎接胜利的。第一次独骑这么远的路。
2016年06月13号21点07分,我回来了。
我还记得最早向我祝贺两位女同学,那两只手,很感动。
图片很粗糙,介意也没办法,谁叫是我自己写的呢!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27 01:0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7 18:58

引用 susan 发表于 2016-06-27 18:58:53 的回复:

回复susan:真的,环这几个城市,真的没什么的。

2016-06-27 19:03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06-27 01:03:40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jiaojiao:一定要去哦。

2016-06-27 19:0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7 20:26

引用 bezhe 发表于 2016-06-27 20:26:08 的回复:

回复bezhe:当你听完一位男人独自一人去越南的故事,你就会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冲动了。
要是能影响一篇游记能影响几个人,出去走走,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