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西安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16

行程简介

西安,古称“长安”,居中国古都之首,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今年我带着爸妈来了!
从网上查攻略,订机票,订酒店,行程安排如下:
本次行程安排
DAY1 长沙西安西安古城墙-鼓楼-钟楼-高家大院-回民街
DAY2 华清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帝陵
DAY3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慈恩寺-(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公园)-西安交通大学-回民街-大雁塔看喷泉
DAY4 回民街,飞回长沙

西安第一天

早上乘坐8点05分起飞的飞机,2个小时到达西安,到达西安咸阳机场之后,到购买机场大巴的地方没有6号线的票买,于是告知服务人员,我们要到钟楼,乘坐了到西稍门的机场大巴,25RMB/人,坐了1个多小时到达市区西稍门,再搜索坐车到了钟楼,找到网上预订的酒店,前台登记,寄存行李,因为还没有到入住时间,O(∩_∩)O~。老板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回民街坐后门电梯就可以到,于是觅食啦!因为已经12点半,出门没多远,就在酒店进入回民街不久,就选定了吃麻酱凉面。个人不喜欢这个味道,所以后面都没有再尝试这个啦!不知道怎么的,凉面图丢失啦~~~

然后听信了天气预报(除了到的那天是晴天外,都是下雨),然后网友推荐古城墙游玩最好是下午去,然后我们仨第一天下午就去游览了西安古城墙54RMB/人,(可以购买城墙和碑林博物馆联票100RMB/人,我们选择只去城墙),租了3辆单人单车45RMB/人,押金600RMB(19点以前每个门都能随时还,之后就只能南门还)。西安的太阳真是大我们仨一个城门都没有骑到,累得不行,建议需要游玩古城墙的,还是傍晚去看夜景,既凉快又舒服,下午去还是不行!这里佩服外国朋友,真厉害!

从古城墙出来,就坐地铁到钟鼓楼参观了,购买的钟鼓楼联票50RMB/人,先到钟楼再去鼓楼,运气不错,两个楼的演出都让我们看到了,有许多游客坐在那里等了好久,一边是占个座位歇歇脚,一边就是为了演出的时候能有个好位置,我们去的时候都没有座位了,但是演出时间不长,所谓的表演确为了迎合现代观众,演奏的现代歌曲,有点奇怪,如果能够听到什么高山流水的曲目也是醉醉的!O(∩_∩)O~
西安鼓楼上,有24个节气为题的24个大鼓,网友们说的可以敲鼓,不知道什么原因,都没有看到售票点,其他游客有自己用手敲的,都被劝止啦!

逛完钟鼓楼,就到回民街觅食,没走中午去过的那边,到处都是泡馍店,因为网友说这个东西最好是早上或者晚上吃,利于消化,果断放弃,到了西安回民街,还是要吃点特色,就选了肉夹馍,胡辣汤,这两个味道还蛮好,我喜欢。路上看到好多酸奶店,本人比较喜欢吃酸奶,果断买入,但是没喝完,实在难喝!吃完饭,就想找高家大院去看皮影,走了好久,问了好多当地人,最后终于找到,买票进去,皮影戏刚好要开始演了,那天看的《杂货铺》,如果不是老板提前用普通话讲解了下,陕西话真听不懂,大约10分钟15RMB/人,演出就看完了。不过像我这种没看过的,还行吧!看完皮影戏参观了高家大院,出来后回酒店,发现住的酒店跟高家大院真的近!结束第一天行程,洗洗睡啦!

西安第二天

早上吃了著名的泡馍,嗯,不错!坐公交车到西安火车站下,一下车就不断有人喊到兵马俑的上车什么的,没有理,径直走到了东广场,有人排队,幸运的是,上了游5(306)车之后就满客,出发啦!车上有售票员,会给你讲解,建议大家先游览华清池,再哪里上哪里下去兵马俑,保证有座回西安,并告知最后一班车是晚上19点。华清池景区够大,值得来看,尤其是西安事变红色教育基地,为了去看捉蒋亭,现在叫做兵谏亭,当时老蒋听到枪响,15分钟就跑到山上躲到洞里,我们游客走的是后来修的台阶,爬得累死人,看完兵谏亭,就没有再上骊山了,因为索道也不能到顶,对于体力还是有要求的,只能在山下拍拍骊山索道和骊山部分景色。华清宫门票150RMB/人。

玩了2个小时华清宫,在哪里下车就在哪里上车,去兵马俑。并没有如之前那位售票员说的,从华清池上车去兵马俑只要1RMB/人,实际上花了3RMB/人,说1RMB是建议定价,这个时候天气热,开了空调。行吧,从车程上面看也值吧,毕竟还是有那远。到了兵马俑景区,在这里兵马俑和秦始皇帝陵是联票150RMB/人。租了一个自助讲解仪器30RMB,蹭了一点导游,以前在课本上看过图片,身临其境的感觉还真正是震撼,通过看芈月传,知道了那些秦俑的发饰朝向是战国时期哪国人,现场一直都有考古工作者的工作场地,标识着不要拍照,我就没有拍照,期待早日清理完成,将来再来看秦始皇兵马俑的全貌。参观完兵马俑,因为不走回头路,绕了好大一个圈,出来发现一个创意书店,挺舒服的!然后乘坐免费巴士,去到秦始皇帝陵参观,这个景区配备了免费导游讲解,秦始皇帝陵占的地方实在是太大了,实际上兵马俑是帝陵的陪葬军队,跟着导游走,才走了半个圈,主要是听讲解,到了帝陵拍了个照,刚好碰到一大群大妈在帝陵附近搞活动。听完讲解又到了买东西环节,我们直接走了,回西安有两个选择:1、坐免费巴士回秦始皇兵马俑,再做游5(306)到西安火车站;2、秦始皇帝陵出来直接坐914回西安火车站,标价为8RMB/人,实际收费10RMB/人。实在走得累,我们选择的第2种。回到西安,就坐公交车去找西安饭店吃葫芦鸡,去的是老店,因为上菜的时候刚好去了厕所,所以菜品没有拍照,可能是生意太好,服务员太忙,到买单的时候还有一个小菜没有上,退掉了,使用了大众点评买单,满100减10元。吃完饭坐地铁回酒店,看了钟楼夜景,棒棒的第二天结束!

西安第三天

早上8点20分左右坐公交抵达陕西历史博物馆。我们是提前5天就在网上进行了预定,记录好了订单号和准备身份证。免费领票的队伍有4大队,现场2队、网络预约1队、特殊人群1队,对面就是珍宝展20RMB/人的。网络预约还是很节约时间,排我前面的因为只带了身份证,没有看网上说明要记录订单号,蒙圈啦,事实上只需要提供订单号后4位和展示对应身份证即可。(温馨提示:陕西历史博物馆里面自拍杆是不能带进去的)。进入博物馆,最先的是租赁自助讲解器,因为网上评价不好,选择了真人讲解,前面刚好有一对母子要找真人讲解,上前与其沟通,一人出50RMB,组成一个5人团队,OK!顺利找到真人讲解员,一人发了一个耳机,先试了音然后一起走!这里如果你不请的话,真的等于白来,然后现在技术先进,不存在蹭讲解一说。

参观完陕西历史博物馆,就去了大慈恩寺大雁塔景区,真是不巧,大雁塔在进行正常维修,买门票的时候先问了售票窗口可以正常登塔就买了票,门票50RMB/人,大雁塔登塔30RMB/人。进去之后又蹭了导游讲解,O(∩_∩)O~到了大雁塔景区,不登塔好像又是白来一样,于是就买了登塔的票,因为是周末,北广场喷泉区会在12点整有一场喷泉,算好时间上去登塔,在塔的第四层可以看到玄奘的舍利子,登顶后守候喷泉开放,12点准时开放喷射,最高的那股可以冲到塔顶这个位置,白天看了一会,晚上再来。出来之后,在玄奘广场,照了手捏大雁塔顶的照片,挺满意。不断有人给你推荐曲江景区,原计划是要去曲江遗址公园和大唐芙蓉园转转的,头天晚上,妈妈说要去西安交大,于是改变了行程。中午在大雁塔附近觅食,找到了一家四川菜馆吃了饭,这是这么多天在西安唯一吃到了米饭,南方人到北方每天吃面,吃馍馍还是不习惯的!

中午吃完饭,又坐车去西安交大,O(∩_∩)O~,没想到西安交大对面是兴庆宫,这个景点是免费的。进去之后才知道,这里是唐玄宗和杨贵妃长期居住的宫殿,现在对市民免费开放,还是很好的!游玩兴庆宫有些累了,返回酒店休息,又到回民街带点特产,再坐车去大雁塔看喷泉。在北广场附近解决了晚餐“天下第一面”,只有一根面,面长3.8米。味道还不错!8点半到喷泉,已经有些试水,但是一定要晚上9点整才开放,我们的观看位置是靠近马路这边,看了一会,喷泉配上灯光和音乐确实堪称奇观,因为广场上面人实在是多,看了一会就走了,担心散场人太多没法上车。回去的路上走了几个公交站,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站才坐上回钟楼的公交车,返回酒店休息!

西安第四天

西安第四天,因为是下午的飞机回长沙,上午原计划去小雁塔,但是这个地方比较尴尬,要9点才开门,只能放弃。睡到自然醒,又去逛了回民街,大家都说回民街不长,为什么我逛了几天才全部走到类,O(∩_∩)O~中饭当然是回民街解决的啦,然后滴滴打车送到机场,方便得很,免去了来时多花的时间,就是多花了点米米。西安行结束,总体感觉,西安还是值得一看的!希望有机会再来西安玩,因为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的~~~~

关于花费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7 01:03

不是第一次旅行,却是第一次写,感谢支持哈!

2016-06-27 05:2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7 15:5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27 16:26

引用 nolan 发表于 2016-06-27 16:26:04 的回复:

回复nolan:哈哈,假期肯定人更多!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人最多最多的

2016-06-28 06:32

引用 liyqc 发表于 2016-06-27 15:59:52 的回复: